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三部 第六集 轉世師祖 第六章 天變


經過好些天的善後,玉佛寺才算恢複了本來的面貌,只是已經死去的弟子是不會再回來了,而天地雙魔的死訊,讓修真界歡欣鼓舞,從此不用再擔心天地雙魔會突然出現,落得個魂飛魄散的結局,只是誰都不知道天地雙魔是怎麼死的,又是死在誰的手中,這件事變成一個謎。

當我回到天界時,陳山在和淚孤影也隨著我們一起回來,而我那些弟子並沒有任何損傷,全都在第一時間躲了起來,現在也跟著我們回到真城。

這件事讓修羅對他們豎起大姆指,道:“很好,力不能敵時,躲避並非弱者的行為,白白犧牲生命又不能有任何改變的時候,那麼保全自己就是最正確的選擇。”

修羅的話,讓這些新弟子的內心好受多了,沒有因此而留下心魔。

經過了天地雙魔的事件,讓修羅了解到,這異世界不是現在的他能稱霸的,除非將銀波功練到十三層,只是練成之日,也就是要飛升之日,想到此,修羅不覺苦笑著搖一搖頭,也許老天爺就是不想讓他無敵于天下吧。

幻象這時說道:“掌門,我們現在是不是應該去自己的門址看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添加的?”

常山一聽非常認同的道:“是啊,師父,是該先到徒兒的地方去看看。”

我這時正抬頭看著天空,因為天空中的云層變化,讓我感到很不正常。

云層不再是順風而行,開始變的不定向,這絕對不是自然狀態,一種沉重的壓力起自心底,我感覺到有事情要發生了,可我說出不出個所以然來,何況這種現象,我也是頭一次見到。

陳山在順著我的目光抬頭一看,臉色在一刹那的時間,變的非常的沉重,因為這個現象,他曾經見過。

這是天變!一種對所有的修道人,都非常危險的天兆。

陳山在很快的就反應過來,他急急吼道:“紫霞真人,快,快找個地方躲起來,這是天兆。”

我雖然不知道什麼是天兆,可是從陳山在的神情中,我看得出來,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訊息。

于是,我們跟著陳山在身後急速飛行,很快的,我們已經來到了一座非常大的城堡里面。

這時,陳山在才說道:“還好,我早年建的這座城堡還在,要不然我都不知要躲到哪里去。”

話一說完,從城堡中的一群人當中,走出一個老人,恭敬的對著陳山在說道:“老爺,您終于回來了……”

陳山在見是他當年留下的小孩,如今垂垂老矣,遂一手撫著老人的肩膀,道:“小元子,多年不見,你也老了。喔……幫我這些朋友安排一下休息的地方。”

“是的,老爺。”

老人小元應了一聲後才前去安排。

我看的很是不解,這個叫小元的老人,實際年齡頂多只有六、七十歲,以修道人的能力,應該能幫老人延續一些青春的,為何這陳山在好像都沒有這個意思,只是彼此交淺,實在不好開這個口。

修羅簡單的打量了一下城堡,道:“看來你在這座城堡很是下了些功夫,整座城堡就像專門用來避劫的大型法器。”

陳山在點頭,道:“哈哈……你說對了,這座城堡本來就是避難用的,是在上一次天兆之後才蓋的,沒想到還是用上了。”

修羅又問道:“說說看,天兆是個什麼玩意?”

陳山在很是不理解的看著修羅,道:“不會吧,你竟然連天兆都不知道,百年前天兆來時,你人是在哪里?”

修羅很不以為然的道:“這你就不用管了,你只需要告訴我,天兆代表什麼就行了。”

陳山在還是很懷疑,但他還是解釋的道:“所謂的天兆,嗯……該怎麼說呢?”

淚孤影卻直接說道:“天兆的意思,就是指整個天空都會籠罩在紫云之中,當紫云布滿天空之後,就會像下雨一樣的打下無數的雷擊,這種雷擊不會對凡人有任何威脅,因為它會自動避開凡人,但對我們修道人,卻是致命的,只要有任何修道人還在天空底下,那些雷,就會接連不斷的往他身上打,直到人死為止。

“因此每當天兆來時,我們這些修道人就只能躲起來,直到天兆過去。

“躲避天兆最好的選擇當然是山洞之類的地點,再不就是像這種專門為躲避天兆而建的房子或城堡。”

陳山在補充的道:“這種雷擊的威力,比我們修道人度劫時的威力還大,等會你們就能親自見識一下。”

我和修羅面面相視,有些不能接受這個事實,這種現象,在我們銀河系從沒發生過,我遂問道:“只是這的星球才有嗎?”

陳山在搖頭的道:“不是,凡有修道人在的地方都有,而且是同時發生!”

我算是長見識了,遂走到城堡門口看著天空,只這一會的時間,整個天空已然布滿了紫色的云層。

就在這時,體內的小宇宙立時主宰了我的身體,隨即一個瞬移來到云層最是深厚的地方,我張開雙臂迎向天空,迎接著一道道的雷擊。

這時我能清楚的感受到,每一道雷擊並不是打在身上,而是直接進入小宇宙中,被小宇宙那有如黑洞一般的能力給吸收掉。

情況一直在持續著,隨著越來越多的雷電進入小宇宙,小宇宙旋轉的速度也越來越快,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只知道一切都不是我能決定的,我感覺不到小宇宙和以往有什麼不同,只有旋轉的速度還在不斷的加快。

直到附近的云層都消散之時,我又會瞬移到另一堆云層底下,就這樣一個方位一個方位的轉移,直到整個天空再也沒有任何紫色的云層時,我的身體才又重新回到我的控制之下,小宇宙也回複到先前的旋轉速度,和以前根本沒啥不同,這種奇特到極點的情況,實是令我百思不解。

心念一動,青靈劍就已出現在我手中。

當青靈劍進入我的眼時,我終于知道哪里不同了。

現在的青靈劍,已失去了原有的外型,只是一團能量,從劍身上蘊藏的能量告訴我,這是比之以前更精純的能量,完全是不同的境界,感覺上,青靈劍起碼又前進了一個層次。

我遂收回青靈劍,一個瞬移回到城堡之中,看著一群被我嚇壞的人,我卻不知該怎麼來解釋。

或許……根本就沒辦法解釋。

修羅見我的樣子,只好出面說道:“大哥沒事就好,反正你的情況,就算說出來,也沒人能理解。”

修羅話已經說的很清楚,就是叫別人不要問。

陳山在出去看了一下天空,道:“這才是第一天,天兆至少會一直持續一個月的時間,運氣差的話,持續一整年都有可能,所以大家不要客氣,就把這當自己的家好了,反正不等到天兆過去,我們也出不了門。”

淚孤影還是一副沒啥表情的樣子,道:“我閉關去了。”

常山,傅海也跟著去閉關,專心練新學到的紫霞門功法。

大廳就只剩下我,陳山在和修羅三個人。

我知道陳山在是不好意思離開,遂道:“陳道友不用招呼我們。”

修羅也道:“是啊……你還是自便吧。”

陳山在這才點著頭的離去。

現在大廳就只剩下我和修羅,我遂將事情經過告訴修羅。

修羅聽完之後,還是老樣子,目不轉睛的看著我,臨了還是那一句話我不喜歡聽到的話:“怪胎。”

我對自己說道:“是啊不是怪胎是什麼?”

我遂對修羅說道:“我出去外面看看情況。”

隨之一個瞬移來到真城的上空,我主要是想看一下,天兆對一般人到底有什麼影響。

哪知入目所及,真城還是真城,連一磚一瓦都沒有遭到損壞,完全沒有我料想的斷垣殘壁,唯有修道人都消失不見,看來都跑去避難了。

只是我心中卻越來越不安,一種可怕的危機,正在漸漸逼近之中的感覺,越來越清晰。

我遂一個瞬移回到城堡,在找到修羅時,陳山在已然神色大變的沖進來吼道:“不好了!大事不好了!天兆忽現異象,這是變成天譴的先兆,我們得馬上找地方躲藏,遲恐不及啊……”

天譴兩個字只要是資深的修道人,是沒有不知道的,這種現象每三千六百年就會出現一次,在凡人而言,一切都和平常沒兩樣,但對修道人可是致命的,不管修為多高,很快就會在天譴的威力之下氣散功消,一身修為盡付流水,然後死于非命,我和修羅都沒想到,我們的運氣會這麼好,竟然會在一生中碰到兩次。

這時我也沒時間好去想這個了,遂將神念延伸而出,尋找適合棲息之地,在天譴的巨大威力之下,什麼陣和結界都沒用,除非能找到一個天然的屏障,才能將天譴的威力降到最低,那時布下的結界才能發揮出應有的功能。

很快的,我的神念就已然找到了一個好地方,遂道:“大家跟我來,我找到地方了。”

一行人遂都跟著我一起瞬移,來到一座山谷之中,整個山谷中間,正好是一個小盆地,只有大約上千坪大小,四周全是高聳入云的大山,正好可以成為最好的屏障,也只有這樣的地方,才能讓天譴的威力減縮到最小。

而我們只需要在山腹中開下一個幾里深的山洞,然後設下一層層的結界來阻隔天譴的威力。

修羅一看,很是滿意的道:“這里不錯,開工吧,還等什麼?大哥……你在後面負責設下結界。”

他們遂拿出開山的法器,開始動手開一個山洞,我就跟隨在後,每前進約百丈,我就馬上設下一個結界,直至深入了約十里,他們才開始將地方弄寬,然後各人又弄出一個洞室,做為以後百年時間的棲息處。

沒辦法,天譴一來就是百年的時間,只要修為到了元嬰期以上的修道人,全都得找地方躲起來,而我也慶幸,幸好師祖離練成元嬰還早的很,何況在天譴的定律之下,誰也別想練出元嬰來,要不然,我必將後悔莫及。

常山來到我身邊,問道:“師父,天譴是什麼?為什麼你們都這麼擔心?”

這還真是很難解釋,什麼是天譴我想大概沒人能解釋得了,我道:“什麼是天譴為師也無法說明,只能告訴你,在修真界,每隔三千六百年,就會出現一次天譴,當天譴來臨之時,我們修道人將變的脆弱無比,比一個凡人還不如,隨便一道雷擊就能要了我們的命。”

修羅這時和其他人一起來到我身邊,幫著解釋,道:“最可怕的是什麼你知道嗎?是空氣,流動在空氣中的,會隱藏著一種能使修道人真元消散的因素存在,包括結界,陣法,都是一觸即毀,而這個因素到底是什麼……我說不清楚,我想也沒人能說得清,所以我們才找了這樣一個山谷,這是根據前人的經驗總結出來的,也只有這樣的地方,天譴的威力才會降到最低。

“也許你會認為,何不干脆躲到地底下的洞穴里,那我告訴你,這是行不通的,地穴一般都是地層變動時所形成的,也是地殼最脆弱的地方,萬一碰到火山爆發,或者是地殼變動,將那不明的因素帶進來,反而更危險,像這種山谷才是最穩定的地方,再怎麼地震也不怕,更不用擔心火山爆發,因為我們的山洞不是往下,而是稍微斜向而上鑿出來的。”

常山還是有疑問的道:“那我們離開這個星球不是就不用躲了。”

我笑道:“沒用的,天譴一來,逃到哪都一樣,這不是哪一顆星球的事,是整個修真界都得面對的現象,所以只有隱藏起來一條路。”

修羅還加強語氣的道:“根本別無選擇就對了,所以在這一百年的時間,你們正好可以好好的修煉一下本門心法。”

常山想想,道:“那這百年時間,就有勞師尊和師叔了。”

我這時突然想起來,陳山在有事要我們幫忙,遂問道:“陳道友,淚道友,不如趁著這時說說你們的事。”

陳山在這才一臉落寞的道:“此事說來非常不容易,我們是想請你們幫助我們去闖天道,因為只有那兒的傳送陣,才能讓我們回到原來的世界,我聽人說,那有一座心念傳送陣,可以讓人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好讓我們回到原來的世界去。”

我和修羅對望一眼,心情也都激動了起來,我相信,這一座心念傳送陣,肯定跟月下海的傳送陣是一樣的,也只有這種傳送陣,才能讓我們回到原來的星系去,因此我根本不用考慮,也沒得選擇,甚至很慶幸竟然會在無意之中,得知回去的方法,遂道:“我先謝謝道友,因為我跟你們一樣,也是從異世界來的,所以……闖天道肯定有我們一份。”

陳山在和淚孤影一聽到我的話,都驚訝的大笑起來,陳山在道:“不謝,沒想到啊……原來你們和我們是同病相憐。”

修羅好笑的道:“呵呵……現在就是你不讓我去,我也不會答應。”

一向沉默的淚孤影突然說道:“我們是從月下海出來以後,就到這里來了。”

這話讓我和修羅都不由得大笑起來,我道:“哈哈……你我還真是同病相憐,我們也是從月下海出來就到了這兒,喔,對了,你們是幾時從月下海出來的?”

陳山在有些無奈的歎了口氣,道:“唉,五百多年了,一直都在尋找回去的方法,後來雖然找到天道這個地方,卻因為不足,始終都沒能闖過天道,所以才想去請三聖佛幫忙,沒想到現在還有順風船可搭。”

提起月下海就讓我想到小幽這小女孩,遂感歎的道:“不知道小幽現在是否平安?”

修羅聽不懂我在說什麼,遂問道:“大哥……你說的小幽是誰,我怎麼不知道?”

這話令我心中巨震,我遂疑惑的看著修羅,道:“你不記得小幽了嗎?那月州呢,碧落王國呢?”

修羅這時也感到事情的不對勁,他道:“月州……碧落王國!沒聽過,但我知道大哥絕不會無的放矢。”

我這時已能確信,修羅是真的不記得這些事情,我只好再問道:“你那記得什麼有關月下海的事?”

修羅笑道:“這哪會不記得,月下海除了海還是海,最多就是一些小島,你我兄弟在曆盡千辛萬苦之後,從一個小島游過一個小島,打退了無數的飛禽猛獸,最終才找到了出口,幻象他們是我們在一路上碰到的。”

幻象等人也一起表示,他們記得的也是一樣。

連陳山在和淚孤影也是,就只除了我,還能清楚的記得,那曾在月下海發生過的所有事情。

這時的我,總算明白那些從月下海出來的人,為何都沒提過月下海里的月州或是碧落王國了,甚至連真元被封都不複記憶。

所有的人,都只記得海還有島嶼,還有一個同樣的曆險經過,真實的情形,則如同被人消除記憶般了無蹤影。

我的情況比較特殊,因為小宇宙的關系,才讓我完全保留住月下海的記憶,我隨手放出幻影留聲,給他們看比較重要的事實經過,這一放就是一整天,所有人都沒說話,或許他們都想留下這個最真實的回憶吧。

等大家看過了,修羅當下更有把握的道:“現在我更加肯定,月下海是個神器,只有神器才會有這麼奇怪的現象,自然界雖然神妙無比,但這些根本不是自然界會發生的事,只有人為有此可能,唯有這樣才合乎情理。”

陳山在很是可惜的道:“很遺憾,你我不是一伙的同伴,否則,我也能有這種回憶。”

修羅挑挑眉毛,顯的有些輕佻的道:“人生……是沒有後悔藥可以吃的,我估計,你們在月下海的過往,想必也是精采萬分,沒必要為了這種事而感歎,應該說,我們都是勇闖月下海之後還能回來的英雄,即使將來到了仙界,都足以因此傲視群雄。”

修羅的話雖是老生常談,可有些人嘛……總是這樣,只要有人來開導,思想上就會有所轉變,陳山在和淚孤影,就是屬于可以開導的那一種人。

因此他們心中的遺憾很快就已消失無蹤,代之而起的是滿足的笑容。

狂魔從跟著我們開始,一直就是寡言少語,總是默默的跟在修羅身後,從不參加我們的討論,可現在還是忍不住的道:“修羅,依你看,這種神器有誰有這個能力能將它收歸己有。”

修羅很肯定的搖頭給他答案,道:“如果神不算的話,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沒有。因為送我去月下海的,就是我仙界紫霞門的開山祖師,也是目前仙界四大勢力的代表之一。以我開山祖師都沒能奈何這類神器,就可見,若月下海真是神器,也肯定沒人能將它收歸己有。”

這一談起仙界,眾人就又多了一個話題,開始聊個沒完,我對這些沒興趣,遂自顧自的坐下養神。

想起來,也許是冥冥中自有定數,莫名其妙的來,因而陰錯陽差的找到師祖,結果又因緣際會的和三聖佛打了一仗,再因三聖佛的關系,結識了陳山在和淚孤影,找到了回去的方法,實在讓我不能不感歎命運的奇妙。

修羅也是,一趟無極星收羅了無數的仙石,再以仙石換回來晶元和神晶,這兩樣在仙界都算是奇貨可居的礦石,又因人成事得到了五系元晶。

我們倆的際遇,就像是安排好的一樣,一步步被安排的絲絲入扣,情節中連少一個環節都不行,終于有了這一趟圓滿的結果。

想著想著,不知何時開始,我的思潮歸于無思無想,漸入定中。

醒來時,修羅就在一旁戲謔的說道:“大哥……你也太神了吧,一入定就是整一百年,天譴才剛一過去,你就自動醒轉過來,時間上抓的剛剛好,哈哈……實在是讓小弟太佩服了。”

陳山在也插上一句,道:“是啊……哪像我們,苦苦的熬,總算度過了這無奈的一百年。”

我一聽,雖覺得有些意外,但修道人本就是如此,有心想入定不一定會成功,無心而為,反而經常會在不知不覺之中進入微觀的世界。

想到這兒,我說道:“我也不是有意為之,只是自然而然,所以,你沒必要說的這麼酸!”

一轉身,兩人進入我眼中,百年光陰,我發現常山和傅海都變了,變的沉潛其中,一身氣機活活潑潑,可見這百年的時間,兩人都沒有浪費時間,看的我欣慰不已,總算沒收錯這兩個徒弟。

修羅一見,很是得意的道:“怎麼樣?還滿意吧。”

真的很想給修羅一個白眼,可我知道這是不行的,只得無可奈何的回道:“滿意,當然滿意,有你的調教,我哪能不滿意。”

我突然問了一句道:“你的銀波功進入第十層沒有?”

修羅給我問的一呆,道:“靠,我有那麼差勁嗎,呵呵,想罵我……我告訴你,門都沒有,呵呵!”

遂又傳音問我道:“你呢……入定百年有什麼收獲?”

這我還真不知道,隨心神一轉觀察著自身,結果……修為一跳,已進入大乘後期,十三層銀波功也水到渠成,修為到了這個境界,就只剩下飛升一事了,只是我早就許下一個願望,怎麼也會等修羅一起飛升。

弄清楚了自身狀況,我才傳音告訴修羅關于我的情況。

修羅突然說了令我意外的話,道:“我想過了,我不想走你的路子,所以,原先預定的尋寶之旅,我放棄了,每個人頭上一片天,我應該去尋找屬于我修羅的天空,因此,我們都說好了,等你一醒過來,就去闖天道,常山和傅海也決定解散他們的弟子,隨我們一同前去。”

事實上,我也不想修羅和我走同一條路,不是我不願意修羅學會我現有的一切,畢竟這是一條沒人嘗試過的道路,有什麼危險沒人能知道。

于是我說道:“也好,我的路到底正不正確,還有待時間來考驗,你有自己的想法最好不過,大哥在精神上支持你。”

一行人各自去安排自己的事情,約好十天後在真城會合,再一起前去闖天道。

修羅在其他人離去之後,對我說道:“大哥何不為師祖算一卦,看要不要帶師祖一起回去?”

我立時為師祖算了一卦,結果卦象顯示,一動不如一靜,我道:“按卦象來看,師祖還是留在此地比較好。”

修羅無所謂的道:“那我們去通知逸月一聲再走好了,免得師祖將來找不到人。”

可等我們趕到長春門時,卻發現整個長春門已毀于一旦,只剩下殘垣破瓦,長春門的人正忙著整理家園,對于我們的到來顯得有些不想理睬。

還好,我們也不想跟他們打交道,修羅遂自行來到逸月身邊道:“道友,我這有一封信,煩請轉交給青山。”又跟逸月交代了一些事情,我們才一起告辭離去。

十天後,一行人都已整裝待發,正准備出發之時,三聖佛中耶聖佛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一臉焦急之色的道:“紫霞,修羅,大事不好了,無極門已經對你們發出了天尊追殺令,這是無極門中的最高秘令,此令一出,將不計代價的追殺到底,沒有任何妥協的余地。

“無極門還發出了令人震驚的消息,任何人,只要能抓住你們或是殺死你們,無極門將無條件的答應此人三個要求。”

耶聖佛說到這里,還是忍不住的宣了一聲佛號:“阿彌陀佛……”

聽到這個消息,讓我怒意一下就攀升到頂點,這件事不必問也知道,肯定又是仙界無極門所下的命令,遂怒道:“耶聖佛,替我發出消息,任何人……不論出身,只要他能殺了無極門的人,我都將為他煉制一把上等靈器,或是提供一顆避劫丹,我要無極門成為修真界的公敵。”

我隨手拿出二十把鐵木所制的劍還有一百顆避劫丹,交給耶聖佛,道:“這些你先拿著,不夠的話我這還有,不將無極門滅門,天道也不用闖了。”

修羅在一旁不但一點都不擔心,還有些幸災樂禍,他可知道,惹到讓這個大哥發飆,無極門已經注定了派毀人亡的結局。

整個修真界突然起了一個大地震,各門各派幾乎都被卷入其中,都在思量著如何從中取得最大的利益。

然而,修羅大戰三聖佛的事才剛過去百年,誰都知道修羅有多可怕,尤其是他當時所施展出來的九幽魔音,還在很多人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那可怕的魔音,靠人多是不管用的,除了送死還是送死,還不如去獵殺無極門之人來得有把握。

當然也有不信邪的人,想趁此機會討好無極門,因為不管怎麼說,無極門在修真界始終有著第一大派的名頭。

因此,整個修真界都在傷腦筋,到底該幫誰,又要怎麼幫,想殺紫霞和修羅比較簡單,人就在真城,只要有那個實力,隨時都能辦到。

就在各門派大動腦筋的同時,修真界又傳出一個震撼人心的消息。

由三聖佛和陳山在、淚孤影五大高手,共同出來證明,當年獨力殺了天地雙魔的人,就是紫霞真人。

這個消息一傳出來,讓很多想來真城的修真者各派紛紛急踩煞車,天地雙魔是何等角色,那是還在十大高手之上的狠角色。

消息一經傳出,真城更是熱鬧紛紛,尤其在見到耶聖佛手中那還沒認主的劍,以及那保證能躲過天劫的靈丹之後,無極門突然就像遭到了一場浩劫,一些外出未歸的子弟,突然變成了香餑餑,遭到無數修真同道的追殺。

由陳山在、淚孤影、狂魔組成的獵殺小組,那是所到之處,都會讓無極門死傷慘重。

整個修真界由此動蕩不安,唯獨就只剩下真城這個是非中心,反而平靜無波,連平時常見的決斗場面都消失無蹤。

而我和修羅就在真城的決斗場,等著想來殺我們的人,我們是來者不拒,誰來都行,只是有一點大家也都知道,只要一動上手,肯定是魂飛魄散之局,連求饒都沒用,修羅絕對會冷酷無情的收人魂魄。

真城的決斗場,那是一個長寬都有十里的大型決斗場,如今場邊圍滿了人,少說也有十多萬人,而我們今天,就必須在這決斗場上接受挑戰。

光是今天一天,我和修羅就必須接受超過二十場的決斗,有的是自認為高手的單挑,也有些人想圍攻,而我們是來者不拒,一一答應下來。

第一場才剛結束,一個成名多年的高手,被修羅連魂魄都給滅了。

如今已經要開始第二場,修羅的對手,正是十大高手之一的離天宗。

決斗場上有兩個人,一個當然是應戰的修羅,另一個人在修真界也是大大有名的十大高手之一,離天宗。

修羅陰邪的說道:“你可要想清楚,是以你個人名義跟我決斗,還是以師門的名義跟我決斗。”

離天宗有些不在乎的道:“這有什麼區別?”

修羅笑的更邪的道:“區別大了,如果你是以師門的名義,那麼這一場決斗就是我紫霞門和你背後整個門派的決斗,這種決斗方式就是……不死不絕!”

離天宗還是一副毫不在乎的表情,道:“夠狠,只可惜,就算我願意,我的師門也不會同意。”

而此時的我,因為心情大受震動,連日來的強忍,已經讓我有些無法控制,再不找個機會發泄一下,我怕光明星的事,可能又要重演了,而這個離天宗,一身修為絕不比修羅差,正是最好的發泄對象,我隨之站起身來走進決斗場,道:“修羅,這一場由我來吧。”

話說的雖輕,但其含意是不容抗拒的,因此修羅連想都沒想,立時就退出決斗場,他知道,大哥可是忍了好些天了,難得碰上一個好對手,哪里還能忍得住。

我遂伸手一抱拳道:“請。”

之後我席地而坐,手勢不斷的打出護身靈訣,而後閉眼不言不動,意思就是任對方攻擊。

我是想利用對手的攻擊,來消除心中的陰霾,讓幾天來不受控制的內神能有一個發泄的管道。

很快的,我就感受到了離天宗的攻擊,只是對我來說如同隔靴搔癢,遂睜開眼睛,道:“拿出你全部的實力來,這些手段,對貧道是沒用的。”

離天宗一聽之下,可是震驚到極點,這已經是他七成的實力,竟然一點作用都沒有,但以他的名氣,即使想打退堂鼓也說不出口,何況修羅早就當眾說過,只要一上決斗場,那就是不死不休,沒有退出的可能,這時要他說求饒的話,那還不如直接打死他的好。

而我其實沒料到一點,那就是當銀波功練到第十三層,就連仙界的地仙也不是我的對手,就算人仙也頂多只是五五之比。

離天宗再強,也只是針對凡間的修真者,我卻想用他來壓制內神,這根本就是異想天開。

我又閉上眼睛,任憑離天宗攻擊了好一會,最後還是只好睜眼站起來,道:“貧道沒想到你竟然這麼弱,連護身功法都威脅不了。”

意思就是說,連威脅都辦不到,就別說要破去護身功法了。

我遂伸出一只銀波神功的無形魔手,遠遠抓住離天宗的脖子,將他整個人提到空中,接著手一捏,就將離天宗的脖子給捏斷,再將其元神抓起來交給修羅,然後對修羅搖搖頭,道:“太弱了,幫不上我一點忙。”

這一幕,幾乎嚇壞了所有的人。

離天宗是誰?那是排名在三聖佛之上的狠角色!論單打獨斗,他可是十大高手排名第一,而這樣的高手,竟然還被說成太弱了,讓那些打算圍攻的一群人,都不敢再有任何想頭,一個個身體打擺著偷偷溜了。

決斗場旁邊,等著下一場決斗的無極門人,這下是連頭都大了,無極掌門現在是上也不是,退又不敢,天尊令哪是他敢抗拒的,可一上場,擺明了是死路一條,一時之間竟然僵在那兒做聲不得。

修羅才不管他呢,邪笑著看著無極門的人,道:“該你們無極門了,可別告訴我,你們不想上場。

“再說,人生是沒有後悔藥可以吃的,既然加入了無極門,就早已經是身不由己,何況無極門在修真界,一直都是旁人最羨慕的名門大派,能加入無極門,那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心願,誰知無極門也會有這一天。”

掌門游天龍只好硬著頭皮上場,既然一個人打不過人家,那就干脆用圍攻的方式,他才不相信,一群人會斗不過兩個人,遂面向無極門弟子,道:“本門弟子聽令,全部都有,給我殺。”

一時之間,無極門趕來的五十七人,集體打出各自的法寶。

我和修羅,連忙打出護身靈訣,我依然是席地而坐,隨手拿出鳳鳴琴,十指齊彈,一首《十面埋伏》立時響徹在決斗場上,修羅也不慢,九幽魔音在琴音之後隨著響徹天空。

我和修羅這一次的合作,說是石破天驚都不為過,整個決斗場立時風云變色,九幽魔音所過之處,無極門人個個慘嚎不已,而鳳鳴琴的音波所到之處,有如摧枯拉朽,中者無救,都被琴弦所發出的音波震的粉身碎骨。

無極門在場的五十八人,看似人多勢眾,但其結果完全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好像在比誰倒的快一般,在不到幾分鍾的時間里,只剩下掌門游天龍一個人,還在場上苦苦支撐。

直到現在,無極掌門至少接下了十道的音波攻擊,所憑的,正是無極門那聞名海內外的法寶……震天簫,觀其還閃爍著的金色光芒,一般的音波功顯然是不管用的。

我遂將手指往後移,觸碰著鳳鳴琴上最後那兩根琴弦─龍弦和鳳弦,對著離的還不夠遠的人群喊道:“所有人聽著,立刻離開此地十里以外,否則出了什麼事,貧道概不負責。”

三聖佛一聽就知道,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殺招,忙帶著我方的人急退,其他的群眾也不慢,紛紛爭先恐後的往外飛。

直到人群都退出十里以上時,我才輕輕的撥動龍、鳳兩弦,一聲有如九天龍吟般的聲音直沖云宵,天空中突然出現一龍一鳳,在空中各自吼叫了一聲之後,直沖向還在決斗場上苦苦支撐的無極門掌門游天龍。

接著,在一聲爆炸聲中,游天龍頓時就消失在這天地之間,就連一點碎肉都找不到,真正的粉身碎骨,就連整個決斗場都消失無蹤。

場地上只剩下一些無極門人所留下殘兵碎片,這些碎片不是別的,正是無極門人原先使用的法寶。

看見如此震撼人心的畫面,所有人都呆住了,好一會才有人開始回醒。

只是這些醒過來的人們,全都二話不說的走了個精光,連後面要接著上場的人都消失的干乾淨淨。

在這件事之後,無極門的人全都消失無蹤,沒人知道他們都躲到哪里去了,只知道無極門在此次事件之後,是徹底的完了。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