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三部 第五集 月下海 第四章 海中洲


幻象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科技類的武器,還真是把他嚇了一跳。

他愣愣的看著修羅,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有這種武器,那當然是不會去怕一個小小的王國。

而能當上國王的人,當然不是傻瓜,更不會傻到去硬碰硬,硬是碰得頭破血流才會醒悟。

“既然你們有這麼好用的武器,我例是可以幫你們跟國王聯系聯系。”

修羅馬上順勢說道:“那就有勞道友走這一趟了。”

幻象也大笑起來道:“要是在以前,我是絕對不敢去送死,可現在不同了,有你們的戰力當後盾,再加上仙石的誘惑,哈哈,我還有什麼好怕的,只是……到時是不是可以讓我分一點甜頭?”

修羅毫不考慮的道:“有何不可?替我辦事的人,我是絕對不會虧待他的,所以你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好處絕少不了你一份,只要別太貪就行了。”

認真說起來,真正最貪的人就是修羅,只是這話是不能說的。我道:“道友此行,最好只帶一、兩顆仙石防身即可。”

幻象明白得很,道:“我也是這麼想,帶的多了,說不定還會出現意外。”

修羅遂站起來,道:“好,事不宜遲,啟航……”

戰艦上有了一個老鳥在,戰艦當能全速前進,在經過了三天的航程後,我們又在一個小島上看到了三個人。

等到我能夠看清三個人的面孔時,我才向幻象看去並問他道:“這個三人你認識嗎?”

幻象哪能不認識,他們正是一直追殺了他三十多年的三個老熟人。

他道:“認識,這三個人正是國王派出來追殺我們這些修道人的殺手,已經整整追了我三十多年,如果可以,我還是建議你別讓他們上船。”

修羅卻持不同的意見,道:“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應該讓他們上來,或許我們可以藉由這三個人去跟國王說清楚我們的目的。當然,如果這三人不識相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本人乃是碧落王國專使,有要事與你們商談。”

修羅站到船舷旁,看著三個人說道:“歡迎上船……本人當備茶以待。”

三個人一聽,大喜的駕著小船向我方開來。

只是一來到近前,當看清了在船上的幻象時,臉色都顯得有些難看,因為他們知道,用騙的是行不通了。

三人一到船上,修羅先開口說話,他道:“歡迎上船,我先自我介紹,本人名叫修羅,這是我大哥紫霞。”

三人忙回禮說道:“謝謝,我是嚴東,我右手邊的是我二弟,叫嚴西,左邊這是我三弟,嚴北。”

修羅大笑道:“哈哈……來來來,相見即是有緣,請,我這備有茶水招待。”

修羅又打量了三人一會道:“你們和幻象的事咱們暫且不提,請你們上來,主要是我有事想找你們。

喔,來,先喝杯茶解解渴,再繼續談。”

修羅遂為三個人都倒上一杯茶再道:“這可是極品的好茶,我保證你們這輩子都沒喝過這麼好的茶,請……”

三個人一起說了聲謝,才將茶拿起來聞一聞,嚴東不由得感歎的道:“好茶,光是這茶香就能讓人深深陶醉。”

嚴北喝了一小口,也不由得連聲贊道:“好茶,好茶,啊……真是好茶,沒話說,這真是我一輩子都沒喝過的好茶,敢問您這茶是從何而來,為什麼我們從來沒聽說過?”

修羅笑道:“這茶你們當然是沒聽說過了,因為這茶是我從外面的世界帶進來的。”

修羅再指指自己,然後又指指幻象說道:“我和他一樣,是從外面世界來的修道人。”

嚴東一聽,雙眼冷電一閃的道:“這麼說……你是想為幻象出頭啰?”

修羅還是一副不以為意的表情,笑道:“哈哈……你們真的是……我找你們來的事與他無關,我早說過了,旺我有事要找你們談談。”

嚴東卻不理會,而是盯著船直看。

最後他過了好半晌才道:“我不知道你我之間有什麼好談的,不過,如果你願意獻上這艘船給國王的話,或許我們之間還能談上一談,說不定我還能為你們爭取一些福利。”

修羅依然是一點都不在意的道:“船的事以後再說,我想談的是仙石,我這有的是仙石,而我聽說你們有晶元,甚至還有神晶。

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想跟你們的國王做一筆買賣,用仙石交換你們的晶元和神晶。”

嚴東冷冷一笑道:“看你們是新來者,我呢,就給你們一個忠告,千萬別和我們國王談條件,要不然,你們就是在跟自己過不去了。”

修羅聽了笑得更歡的道:“那我先謝謝你的忠告,只不過除了交易,其他的我是一概不感興趣。

船呢,也絕對不會給你們的國王,不過,要是哪一天我能離開月下海的時候,也許我會考慮考慮。”

嚴東直直的看著修羅好一會,才道:“看得出來,你也是見慣大場面的人,只是我還是想奉勸你,情勢不由人。

要知道,在這里……我們才是主人,而你們所攜帶的仙石,不管願意也好不願意也罷,早晚都得交出來。

要是主動點,國王還會給你們留下十分之一自用,要不,結果只能跟幻象一樣,只能在外逃亡。

當然,你有這艘船的關系,日子也苦不到哪里去,只是有這個必要離群生活嗎?”

修羅輕松的喝一口茶,似笑非笑的看著嚴東,道:“殺人,也許你是一把好手,說服人……我不得不說,你還真是差了一個等級。”

嚴東也不否認的道:“這點我承認,我更知道,以我們三人的實力是奈何不了你們,但……王命在身也只好得罪了,至少回去之後不會落得一個罪名。”

修羅理解的道:“我能了解,只是我還想讓你們看一樣東西,在看過之後,你們再決定要不要動手也不遲。”

嚴東不由得好奇的問道:“是什麼東西?”

修羅再一次拿出那把激光槍,對著三人來時的小島按下了槍上的按鈕,頓時一道激光直射而出,將小島上的一顆巨石給射出一個孔洞。

嚴東三兄弟看著還在冒煙的石頭,都被震驚到冷汗直流的地步。

好半晌,嚴東才回過神來道:“你說的對,是不必動手了,和你手中的這東西硬抗,我們三人連一只小動物都不如,唉……也罷,我就為你傳達。”

嚴北的眼睛還是沒有離開修羅手中的激光槍,問道:“請問,你手上的……這是什麼東西?”

修羅舉起手中的激光槍交給嚴北,道:“這叫激光槍,是一種非常可怕的武器,當然,也只有在我手中才能用。”

這話一說才讓一旁的幻象放下心來,剛才可是將他嚇了好大一跳。

修羅這時又道:“喔……忘了說,這玩意我還有,而且不只一把。”

修羅當然不在乎,光明星的武器只有得到許可的人才能用,外人是永遠無法使用的。

嚴北知道,這是在告誡他不要有什麼想頭,遂道:“我明白,要沒有把握,你又怎會將這種東西交給我?”

三人傳看了好半天,也研究了好一會,就是弄不明白這到底是什麼玩意。

最後他們只好把槍還給修羅道:“算了,我想,我是沒可能弄明白,還是還給你比較好。”

三人其實不是不想動手,而是一直站在遠處的我,給了他們無比的威脅,讓他們不敢輕舉妄動。

因為在我手中也有一把一模一樣的武器在,而我又離他們五丈之距,這才讓他們安分下來。

修羅又帶著三個來到一把大型的激光槍前,修羅操縱著激光槍,對著小島射了一槍。

這一道激光和手中的顯然是完全不一樣,這種大型的激光槍,射出來的光束比掌上型的大了百倍左右,硬是將島上的巨石給切成兩半。

修羅指著大型的激光槍,道:“它的威力,你們是看到了,而這還只是這把激光槍十分之一的威力。

所以回去記得多勸勸你們國王,別跟我玩陰的,要不,就別怪我將他整個王國給滅了。”

修羅豎起食指左右搖擺著,邪邪笑道:“還有,我要提醒你們,我這人是說到做到,千萬千萬要記住我的話,不要到時怪我沒有提醒你們。”

修羅的笑,笑得三人心里都毛毛的,也明白修羅絕對不是一個善類。

嚴東立即恭敬的回道:“你放心,我會記住你的話,絕對不會忘記。”

一直都沒開過口的嚴西,這時說道:“往常,我還以為我們已經夠狠的了,但是在你面前,我不得不承認,你這個修羅,才配得上這個狠字。”

修羅臉色一變,變得又狠又暴虐的樣子問嚴西道:“你說的是這個樣子嗎?”

嚴東三兄弟頓時嚇得連退幾步,手顫抖抖的指著修羅,道:“你……你……你想如何?”

修羅頓時又變回邪邪的笑容,道:“沒事,來,喝茶。”

“沒事、喝茶”幾個字,才讓三兄弟放下心來,但是心髒還是不爭氣的急速跳動。

嚴東連連深呼幾口氣,才讓他的手穩定下來,道:“現在我終于明白,什麼是惹不起的人。”

嚴東將兩兄弟按跪在地上,他才道:“小人嚴東拜見修羅大人,嚴東在此向您發誓,永不與您為敵。”

幻象也被修羅的表現給到了,他不是怕激光槍,他怕的是修羅那喜怒無常的性格,和修羅那對事物的控制能力。

他是怎麼都沒想到,這三個人見人怕的殺手,在修羅面前會變得像只小貓似的,乖的很,半點都沒有往時的狠酷。

修羅這才放開笑容的道:“很好……看來你們是懂了,記住,千萬不要被我當成敵人,明白嗎?”

嚴東忙道:“小人明白。”

修羅滿意的點點頭,隨手拿出十顆三等仙石遞給嚴東,道:“明白就好,來……這是我給你們的見面禮。”

嚴東一看當場驚喜無比的接過道:“謝大人賞賜。”

修羅笑道:“好了,沒事了,都起來吧。”

我看到這里也就沒再理會,回到駕駛艙下命啟航。

可沒等我們走上多遠,又碰到七個道友,修羅忍不住的問嚴東道:“就你所知道,這一路上還會遇到多少落難的修道人?”

嚴東也沒想到會這樣,明明是他們在追人,哪曉得他所追的人竟然就在他後頭,也就是說,他們三個的一舉一動,老早就被人家給掌握。

因此他也忍不住的看向幻象的問道:“幻象前輩,這是怎麼回事,難不成你們都知道我們的行蹤?”

幻象笑道:“你猜的沒錯,實情正是如此,與其說是你在追捕我們,還不如說是我們在控制情勢,這里頭還有一個原因在,說出來可能會讓你有一些難堪。”

嚴東這時也管不得那麼多了,他道:“說吧,反正已經丟臉到了這個程度。”

幻象頗為同情的看著嚴東三人,說出了事情真相,道:“明著說,我們早有那個能力將你們三人給滅了,之所以不去動你們,只是不想國王派出長老閣里的幾個老家伙罷了。

畢竟他們這些長老是和我們一樣的修道人,論實力大家是差不多,但是,他們卻比我們這些人多了一個優勢。”

嚴東一聽就明白了過來,道:“原來如此,他們有的是仙石可以補充,而你們是用一顆少一顆。”

幻象點頭笑道:“正是這個原因,這種情況你的國王比誰都明白,把我們逼急了,對他這個國王來說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所以他只是希望我們這些人不去跟他作對就夠了,至于你們的追殺任務,他可是一點都沒放在心上,只要面子上過得去就行了。

就連以往那些死在你們手上的道友,也是我們安排好的。

這些自願者都是因為沒有仙石補充真元,與其老化而死,落了個魂飛魄散的局面,還不如死在你們手上,起碼可以用兵解的方式尋得解脫,如此便可以保住元神不滅,尋得再一次轉世投胎的機會。”

嚴東無力的坐倒在地上,有些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他道:“現在我總算明白,為什麼每一個死在我手中的人,總是會在臉上顯露出淡淡的笑容。”

嚴西一臉挫敗的道:“為什麼事實總是讓人難以接受!”

嚴北還好,只是苦著臉說道:“其實這事我們早就應該有所懷疑,只是我們不願意去面對這個事實。”

嚴東一會就恢愎過來,道:“算了……不管了,反正你們現在有了這艘船,大概也不會願意再繼續留在這個世界。”

幻象理所當然的道:“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對我們這些修道人來說,只有離開這兒才是活路,留在這里早晚是死路一條。”

修羅對這件事一點都不感到意外,想想就知道這種事實在是不值得一提,這些道友哪個不是活了上千年的老怪物,對這些小小的技倆哪能不懂,還反過來順便利用一下這三個小輩。

修羅這才說道:“幻象……這些人沒問題吧?”

幻象忙拍胸部保證,道:“絕對沒問題,老實說,就算有問題,我們也不敢動你們倆,一是你們手中的武器,再就是這船我們可玩不來。

失去你們的幫助,我們也別想離開這個鬼地方,所以,你和你大哥盡管放心,沒人願意得罪你們的,你們可是我們離開這兒唯一的希望。”

修羅也有所感慨的道:“這是你明白事理,我就擔心碰到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在最緊要的關頭破壞我們的行動,到時可就悔之晚矣。”

幻象也不敢保證一定不會發生這種事,他想了一會道:“這種事不是不可能,不如這樣,由我們幫你們注意點,雖不能保證萬無一失,至少可以讓心懷鬼胎的人不敢任意胡來。”

修羅笑著解釋道:“這個不用這麼麻煩,只要別讓任何人接近我大哥,自能保證萬無一失。”

幻象馬上高興的道:“好辦法,就這麼辦!何況還有我在,大忙不敢說,小忙還是能行的。”

修羅還道:“還有,以後所有上船的人全部都由你來負責管理,不聽話的,盡管趕下船就是。”

這是一份責任,幻象沒有半絲猶豫的接受,他道:“沒問題,一切交給我來處理。”

修羅笑道:“很好,你記著,駕駛艙一律不得靠近,還有,別讓任何人站在我身後,其他的你自己看著辦。”

幻象和修羅又談了一些細節,他才親自去接他那群道友上船來。

戰艦一路上又接了數十個落難的道友,大家也本著幻象的勸告,謹守各人的本分。

畢竟在這艘戰艦上,有著吃不完的食物,也沒什麼值得大家爭吵的事情發生。

當戰艦來到月州時,其所造成的轟動是難以形容的。

嚴東三兄弟在第一時間下船去向國王報告,而我們也沒閑著,利用船上的擴音器通知岸上的人,一個一個上船來交易。

負責交易的人當然是修羅,他是來多少收多少,晶元一顆顆的進入他的戒指里,而三等仙石也被他一一的拿出來交易給別人。

這一場交易,引起的風暴是巨大的,也引來了當地的官兵。修羅看著一群官兵,嘴角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滾開,滾開,誰讓你們在這里交易的?是不是想被抓起來?通通給我退開!”

修羅看著這個喊話的人,感到有趣得很,誰能想到這個天下十大凶地排名第三的月下海,還有著一個王國的存在,而眼前的事,就更耐人尋味了。

隊長威風八面的趕開人群,卻望著我們的戰艦在原地發呆。

這人也不是二楞子,還沒笨到認為自己天下無敵,光看船上也知道全都是修道人,哪一個都不是他能惹得起的。

何況他們還有這麼大一艘不明船只,誰知道下頭有什麼武器來著,雖然他已經將人群趕走了,卻想不出下一步該干些什麼。

好一會他才想起來應該趕快稟報城主,遂派他身邊的人回去上報這件從沒有過的大事。

修羅好笑的看著他好一會才道:“我說你……對,就是你,我這兒有仙石,想不想要啊……”

隊長很自然的就一點頭的道:“當然想。”

修羅又拿出一大堆仙石給隊長看,才道:“想要就拿晶元來換,二十顆晶元換一顆仙石如何?”

隊長光是看著修羅手中的仙石,早已經眼冒星星猛吞口水,想也不想的就沖到修羅身邊,一口氣掏出身上的晶元,結果身上只有七、八顆晶元,害他連一顆仙石都換不到。

他頓時懊惱不已的叫道:“你……你能不能先等我一會?我馬上回家去拿,很快的。”

修羅伸手拉住他道:“等一下,你要回去拿我是不反對,只是可不可以讓身上有晶元的人先跟我換?要不你看看,這麼多人還不把你給怨死。”

隊長這才發現,在場的民眾,正以惡狠狠的眼神看著他,忙道:“行是行,可我擔心……等我回來,你的仙石已經被換光了。”

修羅放聲大笑的道:“哈哈,放心吧,我還怕你們的晶元不夠換呢!”

隊長大驚的叫道:“你有這麼多的仙石!”

修羅那邪邪的笑容又出現,他靠近隊長的臉小聲地說道:“比你想的還要多得多,或都應該說,你們整個國家的仙石加起來都沒有我的多。”

隊長聽了連話都懶得說,立時一溜煙跑了個沒影,就連他那群士兵也不比他慢多少,全都一窩蜂的跑沒了影。

修羅頓時笑著對周邊的民眾說道:“要交易的人快點過來,不要等以後再來後悔,那時可是有錢沒地方換喔。”

修羅拿出一顆亮晶晶的仙石,正想說什麼的時候,才突然想起,他根本不明白,仙石對凡人到底有什麼用處,遂轉頭問他身邊的幻象道:“幻象,這玩意對凡人有啥用?”

幻象解釋道:“這用處可大了,這里不同外界,既使是凡人也能從中獲得極大的好處。

他們一是可以靠仙石修練出內家真氣,二是可以延長凡人的壽命。一顆三等仙石,大約可以讓一個凡人多出五十年的壽命,你自己說說,這玩意他們可能會不想要嗎?”

修羅很自然的笑道:“那不是打破頭都想要啰?”

“正是。”幻象露出一副“你才知道”的神情。

修羅回過頭來對著民眾吼道:“注意,要交易的人馬上排好隊,等會一個一個上前來交易,不遵守秩序的人,我是不會跟他交易的。

聽著,二十顆晶元換一顆仙石,身上沒帶晶元的人,趕快回家去拿。還有……我這也收幻元晶石(在碧落王國不叫神晶,而是稱之為幻元晶石),一顆幻元晶石可以換十顆晶石。

好,開始交易。”

民眾立時就排好隊,一個一個上前跟修羅交易。

修羅相當深知人性,他可不相信神晶只有國王才有收藏,肯定有些人會偷偷密藏在家,而修羅正是給了這些人一個機會,可以將收藏的神晶用在刀口上。

果然不出修羅所料,還真有人一次拿出十顆神晶來交易,這可讓修羅高興極了,還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交易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本城的城主也帶了大隊人馬前來交易,這種交易是以城主的身分進行,就是國王都沒資格管。

因為各城的城主也不是弱者,只是在名義上歸國王管轄而已,真要斗起來,各城的武力也是相當嚇人。

原因嘛……還用問嗎?所有人都是修道人的子孫,誰家沒有修煉的密法?所差者,仙石罷了。

有了仙石,國王算什麼!當然是哪邊涼快哪邊站,有事等交易完了再說。

城主一來,所有的民眾全都知機的將優先權讓給城主,而這位城主也不懂得客氣,很自然的順著民眾讓出的位置,來到修羅身前,先是看了一會船,又看了一船的修道人。

他可是神會于心得很,他道:“歡迎你,陌生的前輩,我是本城的城主,你可以叫我烈陽。”

“修羅。”

修羅伸出手,握住城主伸過來的手道。

城主烈陽重重握了修羅的手才道:“你好,修羅前輩,我雖是一城之主,可也是抱著公平交易的原則而來,不知前輩歡不歡迎?”

修羅客氣的道:“當然歡迎,只要是以禮而來的人,我當以禮相待。對了,城主可有幻元晶石?”

城主一聽眼神一亮的道:“不知前輩需要多少?”

“有多少要多少。”

“那好,我這就派人回去一趟,我這有不少晶元,不知前輩有多有足夠的仙石?”

修羅臉上笑得很張揚的道:“多到你不敢想的地步,而且我這不只有三等仙石,就連次等和上等的仙石都有。”

城主在聽到上等仙石時,竟然在眼神中射出一絲神光,顯見這位城主的修為之深,他道:“前輩,我可否只換上等仙石?”

修羅毫無困難的道:“有何不可?只不過,上等仙石我只想換幻元晶石,嗯,你畢竟是一城之主,我就讓你占點便宜,就按一比一的比率來交換如何?”

哪知城主見聞廣得很,他道:“前輩,這神晶可不是一般的物品,到了仙界,神晶的價值幾乎是沒底的,所以嘛,還請前輩高抬貴手。”

修羅收起笑容看著城主,道:“既然你也明白神晶的價值,我就不說什麼廢話,我們就按一比五的比率來交易如何?”

城主低頭沉思了一會,還是沒有答應,當他抬起頭看著修羅時,在修羅的眼神中,看出了修羅並沒有生氣,遂才說出了他的要求。

“前輩,是不是可以再加點?”

修羅笑著罵了一句,道:“你這小子倒是機靈得很,好,一比十。”

城主立時滿意的道:“謝謝前輩抬愛。”

城主其實也知道,神晶雖好,在這里還是比不上仙石的實際價值,因此他也不敢強求,能有一比十的比率來交易,他已經是喜出望外了。

“前輩,那我們現在先交易晶元,一比二十是有點那個了,能不能?”

修羅笑罵道:“靠,你這小子,還真懂得打蛇隨棍上啊……好,就按一比一,可別再說不夠了喔。”

城主也笑道:“哪能呢,還不是前輩抬愛,否則晚輩哪敢這麼大膽。”

這一次和城主的交易,修羅足足收進了上百萬顆晶元,直到城主的隨從回來之後,修羅又收到七百多顆神晶。

交易還是一直持續著,各城的城主也都聞風而來,當然是帶著大量的晶元和神晶而來,這可喜壞了修羅,樂得他一直是笑咪咪的,給其他城主的比率,也是比照烈陽城主的比率交易。

直到碧落國王的到來,現場才出現了不同的氣氛。畢竟他還是一國之王,這點氣勢還是有的。

國王陳勝在聽了手下的報告之後,又和大臣開會才有了決定;他沒打算玩硬的,但是對這奇怪的戰船,他還是抱著志在必得的信念而來。

有了這艘戰船,對于他的統治,那可不是小點的幫助而已,他明白,有了這艘戰船,以後再到這個世界的修道人,將可以任他盡情敲詐。

當國王走到修羅身前十丈之距,都還沒來得及開口之時,修羅已然開啟了戰艦的防護罩,然後看著國王說道:“你是一國之王,我現在給你一個機會,看你的人有沒有辦法上到我這艘戰船上來?

只要有能上得來,我二話不說就將這一艘戰艦送給你,其他的事,等這件事過了之後再說。”

國王臉色一變,知道這是修羅給他的考驗,同時也是讓他明白該采取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

然而這位國王聰明得很,隨手丟了一顆石頭,只見一層看不見的東西,將石頭給攔了下來。

他雖不明白這是什麼原因,卻也能猜到,問題就是出在這一層看不到的障礙,遂回頭跟他身邊的一位長老耳語幾句,才退到一邊靜候事態的發展。

這位國王派出來的長老,先是走到防護罩之前一丈的距離,接著將他的佩劍緩緩抽出來,慢慢的向前試探。

他想的倒是不錯,只是他並不知道,這種防護罩還帶著強大的電流,不碰還好,這一碰恐怕就要多出一個爆炸頭了。

果然,當這位長老的劍一接觸到防護罩的同時,一道強烈的電流瞬間穿透他的身體,硬是將他的頭發都電的豎起來,還冒出陣陣輕煙。

場上的人只聽到一聲電流的聲響,就看到國王派出的長老,已然在片刻之後倒在地上,還不時的**一下。

修羅依然大牌的坐在他自備的椅子上,道:“你還可以派人繼續,直到你宣布放棄為止。”

國王當然是不信這個邪,再次派一位長老上陣,只是他也沒能好到哪去,一樣倒在防護罩之前,在那慢慢抽搐中。

國王陳勝還是繼續派人上前實驗,連一群遠程的弓箭手都試過了,就是拿防護罩毫無辦法,最後不得不承認失敗而宣布放棄。

這時修羅才招手將國王叫到身邊來說道:“現在你應該明白,你的實力不足,只要我願意,你這個國王我隨時都能把你給廢了。”

國王此時不取再托大:“是的前輩,晚輩明白。”

修羅邪邪的看著他道:“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對你嗎?”

國王搖著他那還戴著王冠的腦袋,表示不知道。

修羅這才告訴他原因:“原因很簡單,因為你對修道人的態度讓我很不爽。對一些窮凶惡極之徒你想怎樣都行,但是對那些誤入此地、修道有成的人,你不單不能侵犯他們,還要想辦法幫助他們,這是我給你的使命,你可以不理,只是我希望你止要後悔。

順便告訴你,即使我離開了,我還是隨時能派人過來。還有,以後要是有紫霞門的人到了這兒,你知道該怎麼做了。”

國王忙道:“晚輩知道,絕不會讓貴門的人受到一點委屈。”

修羅方才放緩語氣的道:“以前的事我不怪你,畢竟你也不容易,想要仙石更是人之常情,在我這你可以換到足夠的仙石,所以我希望你牢記我給你的使命,盡可能善待來到此地的修道人。

現在幫我個忙,通知斤有的修道之人來此地集合,我打算帶著他們一起離開月下海,這一點有沒有問題?我相信你肯定知道這些人的下落。”

國王對此倒是沒有否認,他道:“是的,晚輩知道,晚輩這就派人去請所有知道行蹤的人都過來。

只是,還有一些是我無法掌握的,對那些人,請恕晚輩無能為力。”

修羅對此已經很滿意了,對那些實在找不到的道友,他也愛莫能助,遂對國王陳勝說道:“就這麼辦吧,你先將此事交代下去,你我再來交易。”

而我就在駕駛艙里研究幻象提供給我的資料,這是關系到能不能離開月下海的關鍵所在。

只是我越是深入了解,就是越沒有把握。無他……有些地方我們的船根本過不去,還是得靠兩條腿來走。

在通過擁有無數魔獸的魔鬼海域之後,會進入一個有如天然的石穴,那兒的凶險也出乎我的預料,竟然還有捉摸不透的岩漿在石穴里四處流動,岩漿里還有一種奇怪的生物,會將人一下拉進岩漿里,而我們還非得跨過去不可。

除了這個,石穴的通路上還有無定的陣風,能將人在瞬間凍成冰塊;可惜暫時還沒有這方面的詳細資料,看來我有必要將眾多的修道人召集起來了解一番。

手上的資料僅僅到為止,再往後還有什麼凶險,除非有人去過,否則我們只好冒險硬闖了。

到了夜晚,修羅暫時停止交易之後,我將情形對他細說分明。

“因為有戰艦的關系,海洋的部分我們可以跳過去,但是進入石穴之後,一切就只能靠我們自己。”

修羅思考了好一會,道:“好……我先跟他們開個會,順便問一下有沒有人曾進到石穴之內。

另外我已經請國王幫忙,將所有能找到的道友都請過來,不能說人多力量大,但是人多些總是比較有把握。”

修羅的想法和我是不謀而合,我道:“暫時就先這樣,我明兒個去月州四處問問看,有沒有人手中擁有祖先留傳下來的資料,或許能有收獲也不一定。”

第二天一早,我就帶著幻象上路,一路走一路放出消息,征求魔獄的相關資料,然而天過去,我們是毫無收獲,只好等第二天再到其他的城市找找看了。

夜晚我和幻象隨意的在一塊空地上搭帳篷,正准備入睡之時,我見到一個小姑娘小心翼翼的看著我,我遂給她一個微笑以示善意。

小姑娘看著我,表現出猶豫不決的樣子,一會抬起腳想往前走,一會又將腳收了回去。

對此……我也只能盡量表示出善意,輕輕的對她揮揮手。

小姑娘還是猶豫了好半後,才試著慢慢向我靠近。

我感覺得出,這小女孩肯定在某方面受到過相當嚴重的驚嚇,才會讓她對人有這麼強大的戒心,因此我不敢有太大的動作,就是怕將小姑娘給嚇跑了。

小姑娘也許感覺到我的善意,終于走到我身邊來。

不過她還是依然有些害怕的看著我,問道:“叔叔……你……你早上說,說要……要找魔獄的消息,還說……只要消息有價值,就肯用仙石來換……這件事,是不是真的?”

我笑了,很輕松的笑了,慢慢的拿出一顆仙石放到她面前輕聲說道:“小姑娘,這個仙石叔叔就先給你了,即使你的消息沒有用處也不要緊,就當是你和叔叔之間的緣分。”

小姑娘撿起我放到她身前的仙石,緊緊的抱在懷里,眼睛中含滿著淚水看著我道:“謝謝叔叔!叔叔,這個給你,你看看有沒有用。”

小姑娘遞過一本記事本,看起來已經有相當的年份了。我輕輕將記事本打開,只見上頭寫著“魔獄”兩個鮮紅的大字。

我繼續翻下去,果然是描述魔獄的記事本,我忙翻到有關石穴的部分,上頭很清楚的記錄著石穴的種種。

我心中充滿緊張的翻到下一頁。

畢竟我很是擔心下一頁的記事是空的,那麼,這麼記事本對我而言就沒有半點用處了。

當記事本上那寫著滿滿的字體,進入我眼簾的時候,我不禁有想要叫出聲來的沖動。

落石山,一個處處都有可能落石的山區,四周全是高聳入云的峭壁,在峭壁之上,隨時都會落下無數的巨石。

巨石有大有小,小的約有一間房子大,大的甚至比皇宮還大,足可將附近百丈方圓都涵蓋在內。

在這里,本人和一群道友拼著命的,冒著隨時會被落石打中的危險,不斷在大石頭之下前行。

然而這一段山區走來,又失去了兩個知交道友,可是我們都沒有時間為道友的犧牲難過,因為下一個犧牲著,很可能就是自己。

我看到這里,先跳過去翻到下一頁,果然還有記述。光是這樣,我就已經很滿意了。

我立時收起這書道:“小姑娘,你這本記事本對我有著非常大的用途,所以我應該重重的酬謝你才行,你說你想要什麼,只要你說得出,叔叔有的絕不會小氣。”

小姑娘終于露出一絲的笑容,她猶豫了好久才道:“叔叔,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我只想保護我的家人。”

言中帶著一股說不出的心酸,看得我都難過起來,遂一手輕握著小姑娘的手,結果這一握我才知道,小姑娘還是練有內家真氣的。

那輕微的反震之力我又怎會不明白,頓時我就有了主意,與其只給小姑娘一些仙石,還不如造就小姑娘成為一個高手。

我道:“小姑娘,叔叔就算給你再多的仙石也是沒有用的,你該明白……匹夫無罪,懷璧其罪的道理,所以叔叔決定,讓你變成一個高手,這樣你才有保護家人的能力。叔叔的決定你同意嗎?”

小姑娘想了一想道:“叔叔……我同意,叔叔,我叫小幽。”

我輕松的笑了起來道:“小幽,這是個好名字,來,叔叔先給你吃個丹藥,吃了這個之後,你體內的真氣才會更強大,然後再教你一些武術,好不好?”

小幽到了這時才真正的露出開心的笑容,道:“叔叔,我都聽你的。”

于是我回頭對幻象說道:“不用弄帳篷了,我們這就回船。”

幻象雖然不明白是為什麼,但還是點頭回答:“喔,那等我一會,我先將帳篷收起來。”

我回頭和小幽說道:“小幽,你先跟我回船上去,在那,叔叔才不用擔心被別人打擾,你說好嗎?”

小幽輕輕點頭表示同意,于是我們走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才回到船上,不只是小女孩感覺到累,就連我也一樣,只好先休息休息再說。

這一睡直到半夜才將體力恢複過來,這讓我不由得想起在魔法星大雪山上訓練的情景。

這是因為我想到一個問題,想闖過魔獄,就非得要有充沛的體力,以如今的體力想闖關,無異于癡人說夢。

看來在正式闖關之前,又得進行一次極限挑戰了,畢竟充沛的體力才是活命的本錢。

將小幽帶到戰艦上的休閑室,將休閑室暫時設定成不准外人進入後,我這才一手握著一顆上等仙石,一手拿出一杯百花酒(能令練武之人縮短三十年的苦修之功)讓小幽喝下去,然後再倒一杯備用。

接著我將手輕輕按在小幽的頭上,運起體內的真元,慢慢的從小幽頭頂的百會穴進入。

我是打算以自身的真元,幫小幽打通體內的奇經八脈,再加上百花酒的功效來加強小幽的真氣。

可我也知道,在這月下海運用真元,要比在外頭困難上百倍,所以不得不集中精神全力以赴。

這不僅關系到小幽的生命,就是我自己也會有相當的危險。

當真元一進入小幽的體內時,果然如我所料,真元幾乎寸步難行,每前進一寸,所花費的代價實在難以想像。

所幸,小幽並無不適的感覺,也許是因為真元行進緩慢,小幽反而感受不到應有的痛苦。

這時我能感覺到左手的仙石,正以比平時要快上百倍的速度在補充我的消耗,即便如此,還是有些應接不暇的感覺。

我敢逞強,忙將上等仙石換成特等仙石,改善補充的速率。這一換,才把問題給解決掉。

我在事後才從幻象那得知,原來在月下海沒人敢這麼做。這種消耗根本就補充不過來,往往是那些修道人知道活命無望時,才會傾盡全力,為子孫的未來鋪路時才會這麼做。

其結果當然是氣散功消,往往連一條經脈都打通不了,最多只是讓子孫們得到一些些好處而已,久而久之,再也沒人願做類似的事情了。

但我現在並不知道這些,我只知道,不管有多困難,我都會全力以赴,完成自己給小幽的承諾。

這麼一來,所花的時間可長了,足足花了我十一天的時間,才將小幽體內的奇經八脈給全部打通。

我不知道我的作為,竟讓小幽成為月州的第一高手,因為在月州,所謂的高手也不過只能打通一、兩條筋脈而已。

像小幽這樣,不但奇經八脈暢行無阻,就連任督二脈,包括生死玄關,全都被我一口氣給貫通,這才造就出一個在月州從未出現過的特級高手。

在這段時間之內,幸好還有修羅在,每天都會固定三次的喂我喝下一小杯千露來補充體力,要不然我根本連三天都撐不下來。

而千露也不愧是人間珍品,其功效在這時才顯現出來,讓我不但不會有體力不足的現象,更讓我的精神時刻處在最好的狀態之下。

也因為有了這層關系在,我才能夠一竟全功,為小幽打下最完美的基礎。

在替小幽打通了全身的經脈之後,我再以意念傳功之法,將一套內家心法的運行方式印在小幽的腦海里。

其中包括一套輕功、一套劍法、一套點穴手法,和一些基礎煉丹知識,最後在小幽臨走之前,還送給她十顆上等仙石和兩顆特等仙石。

這是給小幽平時練功之用,我相信這十二顆仙石當是夠小幽一生之用了。

在小幽離開我們的視線之後,修羅才問我道:“你教了她些什麼?”

我笑道:“沒什麼,內功是佛家的金剛護體禪功,因為她的體質適合;劍法是我們的大羅周天劍法,輕功是蜻蜓點水,還有蘭花拂穴手。”

修羅聽的大罵一聲道:“我靠!你這等于是在創造一個女俠。”

我無所謂的道:“和她所給我的幫助比起來,這些根本不算什麼。喔,對了,我還給她十顆上等仙石和兩顆特等仙石,我想應該是夠她用了。”

修羅一聽,二話不說的運起輕功飛身離去,直到他回來了才告訴我,我差點就害死小幽。

修羅說道:“你啊……你是想讓她送命是不是?送給她的都是最好的,可你應該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我聽了倒是不急,畢竟修羅既然能想到,當然會有補救的辦法,遂笑看著修羅,道:“那你又給了她什麼?”

修羅賊笑起來,道:“怎麼都比你大方,我先給她一個儲物香囊,再給她三瓶千露和十瓶百花精露,還有五瓶百顆裝的聚靈丹,和十瓶同樣是百顆裝的築基丹。

還有喔……我將以前你練丹失敗的廢品一口氣全給了她,當然,全有標示用途,反下她全身經脈都已經打通,也不怕她吃不消,呵……

還有,特等仙石十顆,上等仙石一百顆,次等仙石五百顆和三等仙石一千顆,另外還有兩把鐵木煉制的法劍,一雙天蠶手套,一件女式的法衣。”

我是越聽越吃驚,可修羅還沒完呢,他還在繼續說著。

“一件龍皮制的長裙,一件貼身也是用龍皮制的內衣,兩件都是刀劍難傷的極品,還有一條我原本准備送給老婆用的儲物防身兩用的七彩腰帶,里面當然附有腰帶的功法。

武術方面就比較少了,只教了她三種,第一種是我的閻王刀法,順便將我那十二把閻王彎刀一起送給她;第二個是魅影身法,最後是我的修羅斬。”

修羅自己說到這里,好像又想起什麼的道:“糟糕!我還忘了一樣。”

修羅一溜煙的走了個沒影,原來是趕著去教小幽一套飛花摘月手法,這是專門接各種暗器的手法。修羅認為此地弓箭手太多,才又教小幽這種能專門克制弓手的武術。

事實上,修羅是在看過那本記事本之後,認為我給的太少了,才會這麼做的。

我送給小幽的一切比起她所帶來的幫助,修羅是怎麼也不滿意,才會主動給小幽這許多旁人夢寐難求的一切。

而我對修羅的作為,也是有些無可奈何,這已經不是在報答了,而是在造就一個殺人狂魔。

以小幽身上擁有的這一切,將來在這月下海就算想橫著走,也沒人能奈何得了她,何況她還身穿刀劍難傷的數件法衣,想殺她……難喔!

而事實也確如我所想。

十八年後,小幽的橫空出世,震驚了整個月下海,其實力之強,連來此的修道人都得退避三舍。

尤其是修羅給她的那十二把閻王刀,配合起修羅斬來施展時,其方圓十丈之內,根本無人能逃出生天,創造出連修羅都沒想到的境界。

畢竟這是閻王刀法加上修羅斬這兩套武術的聯合運用,修羅也不曾想過要合並使用。

在他來說是不需要,有風刃配合著使用修羅斬,就連五十丈的距離都在其威力之內,根本沒有這個必要。

然而小幽就沒有這種想法,所以才能變異出一套新的武術來。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5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