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2
第四部 第五集 因禍得福 第三章 魔獄森林

告別了師門之後,我和修羅又踏上了一次未知的旅程,這一次的旅程,對我的未來影響深遠。

如能順利的收回剩下的三件神器,不單單能讓我完恢復過去的記憶,還有可能因此而恢復過去的一身修為,只要再找出過去失敗的原因,那麼破碎虛空……就指日可待了。

懷著興奮的心情,我在這一路上的話也多了,和修羅一路說說談談的,不知不覺中,已然來到了碧海玄青宗所在地─空無界。

這里和其他的界沒啥兩樣,碧海玄青宗的宗主,更是一個出了名的老好先生,這對我們來說,可是一個好消息,一個好得不能再好的消息。

起碼我們知道,在去魔獄森林的過程中,不會再有什麼阻礙,所以,我們反而不急著去魔獄森林,而是留在此地,先行收集魔獄森林的相關資料。

經由他人的推薦,我們來到了嚴心齋,這是一家專門販售各種資料的店家,從外向里看,在它的販售台上,各式各樣的資料幾乎是應有盡有,全都分門別類的放在各種不同的櫃台上。

每一個櫃台上方,都有標明是哪種類別的資料,而在櫃子里,就是一卷一卷的各式卷軸,在卷軸底下,又另外說明了此份卷軸的內容。

因此……我們一眼就找到了標注著魔獄森林的櫥櫃,在這個櫥櫃上,有三十七份卷軸,還有兩份價值比較昂貴的玉簡。

當然……對我們來說,無所謂貴與不貴,只要對我們有幫助,就是再貴也得買,修羅隨手招來了里面的店家道“這些關于魔獄森林的資料,我們全要了。”

店家立時笑逐顏開的道“那可感謝了,這些全部算您三顆晶元就可以了。”

修羅二話不說的交給店家三顆晶元,道“給。”

接著我們就在原地看了起來,當我們看完所有的資料之後,我們總算對魔獄森林有了一定的了解。可我們對這些資料並不滿意,因為其中有些地方,尤其是其中的三大禁地,根本就是語焉不詳,而這三大禁地,很可能……正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修羅遂又笑著對店家道“除了你這里的資料,你可知……那里還可以找到魔獄森林的詳細資料,我的要求可是越詳細越好。”

我在一旁補充一句的道“只要東西有價值,我們還可以用神晶來交易!”

“神晶……”

店家驚叫出聲,有些不敢相信的看著我道“您……可是說真的?”

修羅替我慎重其事的道“你沒聽錯,只是……資料一定要非常詳細才行,最好有整個魔獄森林的完整資料,包括那三大禁地。”

店家再一次瞠目結舌的看著我們,他道“兩位客人啊……你們的要求可不容易啊。想那魔獄森林是何等的凶險,進去之後還能平安出來的人,都可算是福大命大的,哪里還有可能探遍三大禁地?我想沒有人會自尋死路的。”

修羅卻不贊同的道“世事無常理,也許……正好有這種人的存在不是嗎!”

店家想了下笑道“的確……世事確無常理,我們這……還真有這麼一個怪人,他叫來得生,是一位上仙,此人生平別無所好,就愛四處尋幽探密,只是此人生性孤僻,不好與人交往,幾十萬年來,能和他說上幾句話的人,只有區區兩個。”修羅笑道“而你……正是其中之一對不對?”

店家點頭承認的道“你說的沒錯,我……正是其中之一,如果你們有興趣,我可以帶你們去和他見個面。”

修羅先搖一搖手的道“去是一定要去,只是在去之前,你是否能先把此人的事跡說個大概來聽聽呢?”

店家當即點頭道“要說起我這個朋友,實在是一言難盡,簡單的說,他性愛冒險,越是危險的地方,他就越愛去。

“奇的是,他每一次總能平安脫逃,雖沒有真的得到過什麼神器之類的好東西,但他這個人的運氣卻又好的過了,老是能弄回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回來,或者……我應該說,他不只是運氣好,而是機警非常,所以才能履險如夷。

“像魔獄森這麼危險的地方,他就至少去過了五次,雖每一次都是帶著一身傷回來,他還是樂此不疲。

“最近……他就想再去一次,只是因為缺少靈丹這才耽擱下來,我想……你們這麼打聽法,肯定是要去魔獄森林,既然這樣……你們何不邀他一塊去,有他親自出馬,不是比任何資料都要管用嗎?”

我聽到此也不由得一笑的接道“確實比資料管用,只是此人既然生性冷僻,不知他可願與我們同行。”

店家又看了我們一會道“兩位都是上仙,比起得生應該還稍勝一籌,所以……依我估計問題應該不大,再說……兩位非是一般修仙道友,如果本人猜的沒錯,你們二位……都有神器在身是吧!”

修羅聞言笑道“小小一家店主,竟然如此法眼非凡,看來是我小看了店家了,沒請教?”

店家拱手道“不敢……本人姓沈,你們叫我沈老板即可。”

我道“恭敬不如從命,不知沈老板何時可以前往?”

沈老板也是個爽快人,他道“現在。”

只見他走出店門然後隨手一揮,整家店立時就被一道陣法給護住,連那大門也自動合攏,這才帶著我們一同前往。

大約十來分鐘,我們就已經來到一間小茅屋之前,沈老板立時開口喊道“得生……”

隨著音落,茅屋之門已然打了開來,一個身著道袍的中年道士出現在我眼前。

沈老板直明來意的道“得生,我上次聽你說,還要再去魔獄森林,剛好……這兩位道友也想去魔獄森林,所以我就自作主張的將他們帶到你這里來。”

來得生用著冰冷的眼神,冷冷的看著我們不發一言。

我心道“果然是冷僻之人。”

遂也回以平靜無波的眼神看著他,我道“來道友……我們此來,有兩個目的,一是希望你們陪同我們前往魔獄森林。

“二嗎……若是道友不願與人同行的話,還請道友能將所知所得告訴我們,當然……這是道友冒了萬千風險才探知的,貧道不願佔你便宜,願以身上的物資交易。”

來得生立時冷冷的說道“我只需要晶元。”

修羅更干脆的道“幾顆?”

來得生依然是冷冰冰的神情道“十顆。”

修羅二話不說,拿出十顆神晶出來交給來得生。

這來得生也干脆,一伸手拿出一份玉簡,放在修羅手中,然後才將十顆晶元接過手去。

這時他才說道“何時前往?”

這話可把我和修羅弄了個措手不及,還是修羅反應快,他道“隨時。”

來得生又看了我們一眼道“後天……在碧海玄青宗門口。”

修羅邪氣的一笑道“後天見。”然後修羅就拉著我走人,他道“這人有點意思?”

我想了一下來得生的一舉一動,道“果然有意思,有了這場交易,彼此不拖不欠,反而可以成為好伙伴。”

修羅回頭看了茅屋一眼道“大哥,這個人可不簡單啊。”

我道“怎麼說?”

修羅手指茅屋,道“我說的是他這家茅屋,從外表上看,它確實是一間茅屋,但我剛才看了一眼,那里面可是別有洞天?”

我一聽立時來了興趣的道“你是說,此人有小洞天的能力?”

修羅點頭道“不會錯的,茅屋里面的面積之大,可能不比我們紫霞門小,而他一個上仙,竟然能有如此能力,可見得,

此人確實是有些神通的。”

我一想也是,我和他一樣是上仙,可就沒這個本事,將儲物戒指的功能用到外界來,何況小洞天是可以讓生物生存的,不像一般的儲物戒指,是只能存放死物的。

雖然我的桃花源也有這等功能,但桃花源屬于神器,是不能拿來做比較的。

因此我回頭看了小茅屋一眼,道“所謂術業有專攻,你我也不見得會比他差。”

修羅搖頭道“大哥……我不是見不得別人好,而是這等本事令我心癢難耐,如果你同意的話,我想和他來個公平交易,把這種小洞天的本事給弄過來?”

我當然不會反對,說實話,我也一樣心動得很,遂道“你看著辦吧,弄到手了別忘了給我一份。”

修羅邪邪的看著我道“原來大哥也動心了。”

我不否認的道“沒錯……學無止盡,像這種特殊的陣法,我記得只有佛界才有,沒想到,我們仙界也有懂得的道友。”

兩天後,我們果然在碧海玄青宗門口見到了來得生道友,他只一見到我們就道“隨我來。”

我和修羅一看也就只能無奈的跟著他走進碧海玄青宗。

只見來得生熟門熟路的引領我們一路往里走,一會就走到一座傳送陣之前道“進來。”

還有什麼好說的,只看他在碧海玄青宗如入無人之境,就可見此人和碧海玄青宗有著外人不能明白的交情,我們遂走進傳送陣里。

在一陣光芒閃現過後,我們已然出現在一座龐大無比的森林邊緣,這時來得生才道“這個森林就是魔獄森林,整座森林都被結界包覆著,在結界里不能傳送,除此……沒有其他限制。”

還真是簡單的介紹,不過……能讓來得生說這麼多話已經有些出人意外了。

我道“資料上說,三大禁地各自位在不同的位置,一在東北,二在西方,三在森林中央,而我們是想先去位在西方的禁地,不知來道友可有意見?”

因為冥火告訴我,我應該先去找的神器就位在西方的禁地,因此才會說出要先去西方的禁地。

來得生道“好,就西方,你們隨我來。”

三人身形一起,就直飛向森林里面,一路上全是高聳入雲的蒼天大樹,修羅有點不能相信的道“這里的樹木都好奇怪?”

來得生有些不願意的答道“不用奇怪,世界本就無奇不有。”

我估了一下這些樹的高度,這一估可是把我給嚇了一跳,因為這里的樹,竟然平均都高達萬丈,有的甚至高達十萬丈,地球上那千層的摩天大樓,和這里的大樹一比,分明就是小巫見大巫,那是根本沒得比。

突然……來得生把我們給攔了下來,道“不好……我們被包圍了。”

這一聲可把和修羅都弄糊塗了,因為我們探查的結果,這附近除了無數的蒼天大樹之外,根本什麼都沒有,哪來被包圍的一說。

我一想“不對,資料上說得很清楚,魔獄森林里有一種被稱之為黑木靈的魔物,難道……我們是被黑木靈給包圍了。”

修羅這時也驚叫出聲的道“黑木靈。”

來得生好笑的看了我們一眼,道“還好,反應不算慢。”

修羅馬上問道“按你給我們的資料來看,黑木靈屬魔物,有相當于初級上仙靈虛期的修為。”

來得生道“不錯,以我的修為,一次最多只能應付五個黑木靈。”

修羅卻輕松的一笑道“若是別的還不好說,光是這黑木靈可難不倒我們。”

我當然知道修羅的意思,隨手拿出一百張天火符交給來得生,再給了修羅一百張。

修羅一拿到天火符就笑得很賊的道“有這玩意……有多少黑木靈來都不夠看。”

而來得生卻驚呆了,他看著天火符好一會才嘆了口氣,道“看來……選擇和你們一起探險是最正確不過的決定。”

三人同時點燃手中的一張天火符,由來得生出面說道“你們這些黑木靈給我聽著,不要逼我用天火符對付你們,馬上散開。”

修羅火上加油的道“我數到十,十聲數一到,就別怪我們要來個滅絕行動,一……二……三……四……。”就在修羅數數時,黑木靈已經開始散去,到修羅數到四時,就已經走了個沒影,來得生遂說道“不用數了,黑木靈都走光了。”

三人相視一笑,都將手中的符給收了起來,修羅大方的道“剩下的符就送給你吧,反正是不要本錢的。”

來得生這下是真的有點受不住了,他道“這怎麼可以?你可要知道,天火符在外面一張就能換到一顆神晶。”

修羅老實的說道“不知道,我只知道,這種符只要我大哥有空寫的話,那是要多少有多少,所以……我才說是不用本錢的。”

來得生不敢相信的看了我一眼,道“這怎麼可能,具我所知,每寫一張天火符,就會耗去我們近萬年的修行。”

這事我還真不知道,忙道“按你的說法,和我本身的情況可有些出入,我寫這天火符雖會消耗一些修為,可那不是修煉一會就能補充回來嗎?”

來得生以怪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道“按你說的,那你寫天火符的法寶肯定非比尋常,否則……絕不會有這種現象發生。

“在我們這一界,包括我所知道的所去過的地方都一樣,每寫一張天火符,至少要消耗掉七八千年的修為,這還得看修為的高低來決定,所以……沒有非常必要的情況,誰也不肯犧牲修為去寫這種天火符。”

修羅還是那句老話道“我大哥是不能以常情來論的,一句話……標準的怪胎一個。”

雖然早知道修羅會說我是怪胎,可聽到耳里還是很不舒服,因此我只能無奈的說道“修羅……能不能不要一次又一次的叫我怪胎,我的情況只是比較特殊而已。”

修羅邪笑的看著我,然後沒好氣的道“好……難喔,知不知道什麼叫人比人會氣死人,你呢……是佔盡好處,所以,說你一句怪胎等于是給我一個發洩的管道,呵呵……你就受著吧!”

我無奈的嘆了口氣,苦笑了幾聲,道“唉……算了,這事我不和你爭辯,我們還是走吧。”

不知道走過了多少座高山,來得生一點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修羅和我呢……都不好問,只能一路跟,還好的是,魔獄森林並不是一座陰森森的森林,反而是奇花異草遍地,看得人心曠神怡。

所以路途雖然遠,可也不會感到難耐,我呢……當然是不會放過那些沒見識過的花草,只一遇上就絕不放過,紛紛將它們移植到桃花源里去。

當我們飛到一座山頂上時,來得生眼神冷冷的看著前方遠處說道“現在……我們有兩個選擇,一是一路直走向西方,但會遇到我的幾個大敵。

“要不就是遠遠的繞一圈,大概會讓我們多花上一百七十年的時間才能繞過這一段路。”

修羅罵道“靠,繞個路要一百七十年,有沒有搞錯。”

來得生用肯定的眼神看著修羅,道“沒錯,繞路的確要一百七十年,這是因為,只有這一條路還算安全,其他的地方,處處都是危機,依我們的實力,只比九死一生好一點。”

來得生後面又加了句話,他道“這是無數前輩以生命為代價才尋找出來的道路。”

修羅說道“說說你那些死仇大敵?”

來得生一聽到他們,臉上不自然的僵了一下,他道“他們總共有七個人,全都是修為和我差不多的上仙,這七個人固守在魔獄森林的這一區,主要是守著十幾株紫龍草,想必你們知道,不到萬年的紫龍草根本就沒用。

“然而……這七個人不只是守著紫龍草不讓他人染指,凡是要從他們那里經過的道友,都免不了的要讓他們敲詐一番,大伙都叫他們是魔獄七怪。”

修羅當然知道下文,他道“這麼說,你也被他們給敲詐過囉。”

來得生沒有隱瞞的道“是的,還不只一次!一對七……我不認都不行。”

修羅這時才後悔,沒有將藍烈他們都給帶來,不過……以修羅的習慣,他肯定不會去選擇繞圈走,所以他立時表達了立場,他道“我決定……不繞路走直線,去會會這七位攔路的強盜。”

來得生道人聽得精神一振,他道“是該去會會他們的時候了。”

言語中誰都聽得出來他那心中所隱藏的不甘,我遂說道“要去會會他們我不反對,只是我們是否該先合計合計,起碼要做到知己知彼不是嗎?”

當下我們三人就地討論起來,直到我們都認為滿意了,才又開始出發,直向那七個攔路的強盜飛去。

其實我們也沒怎麼合計,第一、我們這有天火符,以天火符來對付七個上仙,加上我們身上的神器,首先就已經穩立于不敗之地。

第二、來得生善守,由他拖住兩到三個敵人絕不是問題。

第三、我方有修羅這麼一位可怕的高手,光是他一個人,就能穩穩的吃定其中三到五人,加上我的紫青雙劍,那真是想輸都難。不過……我心里清楚,這一戰因為有修羅在,以他的速度,這七個人恐怕是有苦頭吃了。

很快的……我們就來到那七人所守護的地方,果然,七個攔路強盜沒讓我們失望,全大大方方的攔在我們身前。

其中一個為首者只一眼認出了來得生就哈哈大笑,道“哈哈……來得生啊……來得生,怎麼你總是學不乖呢,這一次……沒有三顆晶元,你是休想從我們這兒通過了。”

另一個也是笑意盈盈的眯看著來得生道“你小子很不錯嘛,總是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送上門來。”

又一個高個子的說道“那我們是不是應該給他立個牌坊,感謝他這些年來的照顧!”

來得生被說的很是些尷尬,但是……他這一次和以往是完全不同的,他這一次來,根本就是來算帳的,所以他道“三顆……哼哼……不會太少嗎,我身上可有五十多顆呢?”

這話聽得對方七人眼神一亮,還是那位站最前面的人道“那敢情好,我……”

這時他們之中一直站在後面的一位道人,走上前來拉拉他大哥的衣袖道“大哥……情況不太妙,來得生這一次是有備而來,我們不見得能佔到便宜。”

來得生這時才有了點笑意的道“總算有一個清醒點的人。”

我們這邊的修羅,根本就懶得多說什麼廢話,隨手亮出他那把新的神器,道“得生……該動手了,有什麼話,等打完了再說不遲!”

來得生點點頭,跟著亮出他的法寶,原來還是一把靈器級別的扇子。

我這邊也跟著放出紫青雙劍,然後往前跨了一步,抖了一下手中的雙劍,以此來告知對手,我們要動手了。

當我和修羅的三件神器一出現在他們面前之時,對方的其中一人已然震驚的叫了出來,他道“有沒有弄錯,竟然是三件神器。”

不只是他,其他的六個人都是一臉凝重的看著三件神器,他們都是上仙,就算不是……也該知道神器所代表的意義,因此對方的大哥,神色之間略顯驚慌的道“兩位道兄,你們這不是明擺著欺負人嗎?”

我可沒這個心思來理睬他的問題,隨手又抖了一下手中劍,道“算是吧。”

修羅道“不想動手也行,把你們從來得生那搶走的物品全數交出?”

七個人你看我,我看你,誰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還是那位站在後方的人說道“道兄,你這根本是強人所難,若是我們身上還有晶元,我們又何必去佔來得生的便宜?”

那位大哥忙接下話頭道“是啊,事出無奈,我們也是沒有辦法才會……才會……”

來得生一聽不由氣從中來的道“照你們的說法,我還是活該讓你們強要的囉。”

七個人瞬間轉變的態度,讓我有些啼笑皆非,這不是明擺著欺軟怕惡是什麼?

就連來得生這個當事人也沒想到,事情竟然會如此急轉直下,他道“你們這個樣子算什麼,真當我是軟柿子!”

沒錯……從這七個人的臉上來看,他們確實是把來得生當軟柿子捏,修羅為了不讓來得生太過尷尬,忙開口說道“現在說這些為時已晚,不交出東西來,我們只有動手一途,要不……把你們守護的東西讓出來也行。”

七個人頓時勃然色變,紛紛亮出各自的法寶,其他的六個兄弟一起吼出聲來道“大哥……和他們拼了。”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們以為他們還在商量之時,七個人竟然同時出手,而且是以雷霆萬鈞之勢直向我撲過來,同時七件法寶也不分先後的朝我飛來。

當然……早已有備的我是不會慌亂的,紫青雙劍上擋左擋的,將七件法寶給硬攔了下來,我的身形,甚至連一步都沒退,我還看到了修羅從我身旁一閃而過,不用說……肯定是有人要遭殃了。

修羅當然早就防著敵人這一手,他是一個老江湖,而一個老江湖又怎會犯下這樣的錯誤?

因此……他的反應可更是快的出奇,只一剎那的時間,其身形已然出現在七人之中的大哥身後,而他手中那把被他命名為閻王槍的神器,已然朝著他們那位大哥身後直插過去。

其他的六個人一見之下全都大驚失色,想不到……算計別人沒有成功,還反過來被人家給算計,想搶救更不可能,因為修羅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一旁的來得生難以接受的道“好快。”

修羅將槍抵在那位大哥的後心,一臉邪氣的看著其他六人,道“想和我玩陰的,你們的火侯還差了點。現在……我給你們兩個選擇,一是將物品如數的還給來得生,並向他認錯賠罪。這第二條嘛……”

七人的老麼急問道“第二條怎樣?”

修羅好整以暇的道“第二條嗎?就是我就現在就殺了你們的大哥,再繼續和你們玩命。”

老麼急道“不要殺我大哥,我們選第一條!”

老麼是說做就做,立時拿出了二十三顆晶元交給來得生,並來一個彎身九十度的大禮,道“我……代表我們七個兄弟,在此鄭重的向你賠罪,希望您能原諒我們往日的行為。”

來得生並不以此為滿足,他道“多少年了,我受你們的氣已經多少年了,你竟然會要我就這麼原諒你,哈哈……那往日我所受的苦,吃的虧,身心的傷害,難道就這麼算了。”

七兄弟其中的二哥道“那你想怎麼樣?逼急了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

修羅那邊邪氣的一笑道“是嗎?那我們就來試試好了,我保證不會讓你失望。”

說著修羅就做勢要把閻王槍往前捅。

這下可驚得其他六個人臉色大變,齊聲大吼道“住手。”

修羅遂緩下槍勢,道“咦,你們不是要拼個魚死網破嗎?”

老麼急忙解釋的道“我們沒有這個意思,也不敢有,道兄……彼此都是修道人,還請您高抬貴手,不要和我二哥計較。”

修羅輕輕的搖搖頭道“你好像弄錯對象了吧,得生才是主角,你想談也應該找他談才對,找我談是沒用的。”

老麼無奈的看了修羅一眼,轉向來得生說道“以往……確實是我們兄弟過分了些,道兄可否高抬貴手,饒了我們這一遭。”

來得生眼神冰冷的看著對方,道“我也不想太過,但我要是就這麼饒了你們,日後我哪還有臉去面對他人?也罷……你們總共傷了我七次,現在……只要你們人人自斷一臂我就放過你們。”

“什麼!”

來得生不理他們的驚叫續道“不要以為我的要求很過分,你們對我的傷害,相當于斷了兩臂的修為,如今……我只是要你們還我一半而已。”

修羅陰陰的道“兩條臂膀,相當于一成半的修為,得生這樣要求確實不算過分?”

六個人你看我,我看你好一會,才下定了決心,一起將自身的左臂砍下,然後眼看著左臂慢慢得化為靈氣消失在地上。

老麼等臂膀消失之後才恨恨的道“滿意了吧。”

修羅對于他們的態度,很是不以為然的道“你們覺得很委屈嗎?好像你們都忘了人家往日所受的氣。”

來得生卻道“算了,我們走吧。”

修羅在點頭的同時,提槍就勢一掃,將那位大哥的左臂也給砍下來,才道“記著,以後離我遠點,免得老子一個沖動,將你們都給滅了,滾!”

[BOOK: 003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7: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