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第7章 引蛇出洞

  暫時放下雷天劫帶軍赴前線的事,回頭來看閃靈人巫奇的復仇行動。
  由於當初閃靈族人的家園就是被清風帝國的宰相所毀,苦練多時的小族長巫奇,心中念念不忘的一件事就是如何為死去的族人報仇。
  趁著帝國收復夢羅領地,收編黑白兩道後的空檔,巫奇私下向教官修羅和軍長雷天劫請求,讓自己先行帶領一部分族人到清風帝國宰人了卻心願,之後再趕赴前線和主要部隊會合。
  清風帝國左相,費南多府邸,佔地相當寬廣,足足有三千多坪,也許是費南多壞事做多了,整個左相官邸整整派了六百個守衛,可以說是裡三層外三層的保護著。
  巫奇帶著二十個兄弟已經來到左相府附近幾天了。閃靈族人最為顯眼的紅色頭髮,因為有了修羅提供的染髮劑,此刻都變成了黑色,可以讓巫奇等人順利的混入人族而不被發現。
  「大哥,我查過了,我們如果在賊人的家裡動手,不用十分鐘,就會有兩萬的禁衛軍殺到這裡,照我看要直接殺進去是不可能了,唯一的辦法,只有等他出來才可以。」閃靈人的老五,專攻暗殺技巧的學習,也是唯一讓修羅感到得意的學生,在武學上的成就早已超越巫奇一大截,即使是鳳擎天想贏老五,也是很有得拼。
  巫奇一點也不懷疑老五的話,心忖:「看來不冒險是不行了。」
  這一次報仇,原本只預計一個月半就能返回,沒想到光是調查賊人的生活習慣,加上摸清賊人身邊有哪些高手,就花了十五天,離巫奇答應要回去的時間,只剩下一個月,扣掉回頭至少十天的路程,所剩時間實在很緊迫。
  而若是時間一到,自己等人再不回去,魔狼大哥就會來接人,到時再想要報仇,又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
  巫奇看了一下兄弟們小聲的說道:「既然是這樣,只好用教官教的『引蛇出洞』了!老二,你帶幾個兄弟到城外找個人少的地方,將我們的紅髮亮出來,然後找個沒人的地方再把頭髮染黑之後,馬上回城來集合。」巫奇再看看兄弟,憤恨的說道:「相信這樣一來,這個賊人只要一聽到我們族人的消息,肯定會離城來追,我就不信憑著我們現在這個普通人的樣子,會找不到機會下手!必要時就算要犧牲性命,我也一定要將這賊子殺了,好替族人的死報仇。」
  二十個閃靈族人,人人都同意小族長的說法,每個人的眼神互相對視,都有那種壯烈犧牲的決心,只要能殺了賊人,死就死吧。
  老四巫智卻獨排眾議搖搖頭的說道:「大哥,我有話說。」
  眾兄弟疑惑的看著族裡最聰明的人,聽著他的下文。
  巫智看看眾家兄弟,繼續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先聲明,我不是怕死,跟隨教官這麼久了,我能深深的體會教官所教的,用死拼絕不是聰明人的做法,即使是主人,也絕對不會同意。如果我們去跟賊人死拼,就算是報了仇,回去以後,主人和教官會怎麼看?」
  十幾個族人一聽全慚愧的低下了頭。
  老四巫智再說道:「就像教官說的,每個人都有弱點,有的是因為親人,有的是為色,也有人是為了權力,不管是哪一種,都能拿來利用,我們應該針對這個賊子的弱點來設計,而根據我的看法,這個賊子最大的弱點,就是我們。」
  大伙聽得一頭霧水,怎麼會是自己族人?巫奇想不通,只好說道:「你還是一口氣說清楚好了,別說得讓我們摸不著邊。」
  老四巫智帶點歉意的繼續說道:「很簡單,這個老賊最恨的就是我們族人,因此,只要跟我們有關的事,這個老賊絕不會放過。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還是按照老大剛才的意見來個引蛇出洞,但是,我們要在引蛇出洞的計畫裡再加點文章,要將這條蛇拉得越長越好,如此一來,就能將賊子身邊的高手和護衛分散,只要分散到了一定的程度,那時就是我們出擊的時刻。」
  巫奇等人聽得眼神越來越亮,老四說得沒錯,這樣一來,風險將會降到最低,遂同意的說道:「老四,我聽你的,說說整個計畫要如何進行?」
  於是一場密謀刺殺清風帝國宰相的行動,就在幾個人的策畫下完成。
  然而這二十個閃靈人卻不知道,鳳擎天早就被雷天劫給派來暗中接應,鳳擎天帶著疾風隊裡的練俠、鄂刑天、萬達成及萬達理兩兄弟,還有十幾個疾風隊員,經過了修羅的易容,早已不是原來的樣子,現在就坐在同一家飯館的巫奇等人身後的幾張桌子上。
  就在巫奇等人策畫後的第三日黃昏,清風帝國的左相要前往右相的府第參加聚會,按照費南多的習慣,依然是派遣兩百個侍衛貼身保護,一路上百姓紛紛讓道,眾侍衛控制著路面,不准任何人接近相爺五十步之內。
  就在費南多才出府不到十分鐘,閃靈族的老五巫靈,帶著族裡功夫最好的五個兄弟,突然從隊伍的右手邊冒出來。巫靈等人一出現,利箭就跟著射出,只一下子,十幾個侍衛就被箭貫穿了胸膛,慘嚎著倒地身亡。
  侍衛長立刻反應過來大聲的喊道:「小心,有刺客,保護相爺!」
  巫靈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先連連對著費南多本人一連放了十箭,然後才對著正向自己接近的侍衛放箭。
  費南多一看見閃靈人,雙眼馬上露出恨恨寒光,大聲喊道:「不要讓閃靈族的賤人跑了,給我殺,一個不留。」
  沒想到才剛喊完,幾點寒光已經往自己射來。費南多不慌不忙的抓過身邊侍衛擋在胸前,一路往後退開。
  就在這時,侍衛隊伍的左邊也出現了紅色頭髮的閃靈人,由巫奇帶頭,對著費南多就是五箭,十幾個人每人五箭,一下就放倒了一群侍衛。
  本來還有點不在意的高手護衛,趕緊出面攔下接連射向相爺的箭矢,這還是得力於人多,才能全部不漏的攔下,這群高手也不等相爺的命令,立刻衝向有著一頭紅髮的閃靈人,打算來個生擒活捉。
  巫奇眼見效果達到了,才故作悲憤的向費南多喊道:
  「費南多,這次算你命大,兄弟們,我們走!」
  一群閃靈人一起向著城裡巷道竄入,很快的就消失了,不過只有老五巫靈按照原先的計畫朝城外跑,目的是吸引費南多的人來追,其餘的閃靈族人也配合的不斷出現在敵人的眼中。
  費南多氣急敗壞的罵了一陣,又眼看著一個一個回來交白卷的人,火大的不斷拍著椅把。足足過了一個鐘頭,沒有例外的,所有的人全都雙手空空的回來,連閃靈人的一根紅毛都沒帶回。
  相爺身旁的師爺,一直等到相爺停下罵人的聲音才開口說道:「相爺,您就別氣了,這閃靈一族的奇怪身法,在城市裡簡直就是如魚得水,何況城裡人又多,百姓更是被這群刺客嚇得雞飛狗跳,這些對您忠心耿耿的護衛,要如何在這種情況下抓人?」
  師爺看著目露感激的護衛繼續向相爺說道:「根據我剛剛聽到的報告,這些閃靈人逃的方向,正是閃靈人這批賤人生養的老家,因此屬下有個建議。」
  清風帝國的左相臉上立刻有了笑容,充滿興趣的問道:「師爺有什麼妙計,不妨說來聽聽。」
  師爺一臉有把握的說道:「相爺,我們可以派遣人手,先一步快馬加鞭的攔在路上,防止這些閃靈族的賤人逃回山上去。只要不讓這些賤人逃進山中,要抓到他們,那還不是時間的問題嘛?相爺還用得著擔心逮不到這些賤人嗎?
  「然後只要相爺再來個公告,任何人只要發現閃靈族的族人,一律賞他個五百金幣,屬下就不相信,這些閃靈族的賤人能躲到哪去!還不是得乖乖的露出頭來等著挨宰,何況,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費南多一聽,確實是個好辦法,滿意的笑道:「哈哈……好!師爺這個辦法實在太好了!為了殺光閃靈族的賤人,替我兒子報仇,花點錢算什麼,師爺!」
  「是,相爺。」
  「替本相傳令下去,任何人只要發現閃靈族人,通風報信者一律賞一千金幣,若是有人能拿閃靈人的人頭來,一個人頭賞三萬金幣。」
  第二天,整個的城市到處貼滿了告示,才幾日的時間,烈日帝國的首都火焰城,就多出了一大批佩刀帶劍的賞金獵人,人人都想找出閃靈人好發一筆橫財。
  然而這些閃靈人卻像是在人世中消失了一樣,竟再也無人看到過,使得左相的如意算盤落了空,只能空著急的等待進一步消息。
  在通往聖城的路上,巫奇依然心不甘情不願的騎著馬往回趕。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鳳擎天一看巫奇把事情搞得太大了,怕他們有所閃失,硬是亮出軍長的令牌,才將巫奇這二十個人給押了回來,阻止了巫奇繼續報仇的行動。
  走著走著,巫奇再也忍不住的說道:「鳳大哥,你就認定了我們一定會輸?」
  鳳擎天騎著馬跟在巫奇的身邊,聞言回頭道:「我倒不這麼認為,但是風險太大了。就算是成功了,你敢不敢跟我保證能全部平安的離開?」
  巫奇握緊雙拳恨恨的說道:「那又如何?只要能殺了賊人報仇,有所犧牲也是在所難免,教官不也常說,殺人一萬,自損三千,想報仇,總要付出代價。」
  鳳擎天看著巫奇悲憤的神情,也不自覺的勾起了恨意道:「不要以為只有你有仇恨,我又何嘗不是。你的仇人是宰相費南多,我的仇人更是清風大帝,你報仇困難,我的就更沒指望。再說,你的仇人費南多根本就足不出府,你怎麼報仇?難不成你想衝進去不成!」
  巫奇還是無法釋懷的道:「真到了那一步,我和我的兄弟絕不會猶豫,大不了一死而已。」
  鳳擎天搖搖頭的說道:「我臨出發時,軍長就跟我說過,軍長說:『若不讓你走這一趟發洩發洩心中的仇恨,怕你的心靈會無法承受,進而毀滅自己,因此才會答應你的請求。但若事不可為,擎天,我希望你能平安的將他們帶回來。』軍長是這麼交代給我,你自己說說,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
  巫奇難掩激動的吼了起來:「啊——」
  一聲悲鳴,嚇得兩旁樹林裡的蟲鳥紛紛離巢而出,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
  巫奇半晌才回復正常的喃喃自語:「謝謝你,主人。」
  巫智在一旁有感而發的說道:「我以為我已經學會了怎麼用計,結果竟是這樣,看來教官教的三十六計,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回去之後我一定要問問教官,要如何才能真的引蛇出洞。」
  這個問題反倒轉移了眾閃靈人的注意力,一個個都在路上尋思,如果是教官會怎麼做。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5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