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第5-1章 災難

  深藍大軍經過一個多月的行軍,已經來到常勝城外十裡處,再經過數日的整頓,由深藍大帝親自坐鎮指揮的一場攻城大戰,終於發起了攻擊行動。
  深藍大帝秦智光,騎在一匹深黑色又高大的戰馬之上,正走在大軍正中央,緩步的走向常勝城前方的空地。
  他身邊只跟了十個人。
  十個從長生閣出來的高手,十一人一路走到三十丈外,深藍大帝才停下戰馬,振功說道:「朕乃是深藍帝國皇帝,雷天劫、修羅,可敢上前一談!」
  我還沒出聲,修羅就已經氣傲蒼天的說了:「哈哈……在這世上,還沒有我修羅不敢的事,你……只不過區區一個帝王,算個什麼東西?!」
  話都還沒說完,修羅的人就已經沖天而起,以迅雷般的速度,猛然就停在深藍大帝秦智光的面前,雙眼冰冷到了極點的瞪著眼前的秦智光。
  我一見只好隨著飛到修羅身旁,以聲震十裡的音量道:「雷天劫在此,秦智光……你想談些什麼?」
  「大膽!」
  深藍大帝身旁的十人,已是怒氣騰騰的訓斥出聲了。
  我對這十人的警告根本是充耳不聞,定定的看著秦智光道:「不管你要談什麼,請先讓你身旁嘈雜的蒼蠅退下。」
  十大護衛一聽火氣馬上就升了上來,齊齊提功,十道內家真氣猛然就壓了過來,想藉此打壓我和修羅。
  對這十人我可不敢小視,也不認為就憑我和修羅兩人,就能接下十人連手施出的氣勁。
  不過這並難不倒我,拿出一位佛道長輩相送的金鋼法珠,手上輕輕一送,由十八顆金鋼珠串成的手煉「法珠」,立刻放出一道光環,擋在我和修羅的身前。
  任憑長生閣這十大護衛如何的施壓,氣勁再怎麼加強,就是無法越雷池一步,一碰到由法珠形成的光環,就是完全不起任何作用。
  隱藏在深藍大帝的大帳裡頭的三人,此刻都是一臉的震驚,其中右長老問道:「老祖宗……那是什麼玩意,居然有這麼大的威力?」
  被喚作「老祖宗」的秦軍也是第一次看見。
  他雙眼神光大盛的緊盯著「法珠」,回答道:「這大概就是我師父說的法器了!果然是威力無匹啊……這也是我不願直接找雷天劫動手的原因。
  「論功力……雷天劫和修羅都還不如你們,我所擔心的就是這些法器,尤其是雷天劫的紫霞劍,那絕非憑功力就能應付的神兵,連我師父也是一提到就無法釋懷。」
  兩大長老這才明白,老祖宗遲遲不肯動雷天劫的原因。
  其中一個再道:「老祖宗,這法器到底是從哪來的,為何會有這麼大的威力?」
  秦軍放下打開的帳幕,回到大帳裡的椅子坐下,語氣無奈的道:「那是修道人煉出來的法器,記得我師父說過,法器本身還有強弱之分,這其中又以紫霞劍最為神奇,只是在當時,我還以為永遠也不會遇到,沒想到我卻在這晚年能親自見到。」
  另外一個左長老聽出話中的無奈,遂問道:「老祖宗……後悔嗎?」
  秦軍聞言,神情哀傷而又雙眼空洞。
  「我不後悔,就算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這麼做,否則我秦家的血海深仇,將永無昭雪之日,只是……我也永遠無法原諒我自己,當年……如果不是師父救我,我早就死在仇人的手裡了。」
  左長老很能理解的安慰道:「老祖宗,事情都過去了五百年,您就別放在心上了,要怪……只能怪您的師父,那麼的不通人情,怎麼也不讓您離開通天島,又哪會發生這件不幸的事,所以……這一切……只能怪命運在捉弄人。」
  修羅看著十大護衛挑挑眉頭,樂得輕鬆的走到我身邊來,風涼的看著眼前的十個人在那裡爭得面紅耳赤。
  他悠閒的道:「深藍大帝……你是想立威呢……還是想談話,若你再讓他們這樣鬧下去的話,那就不用談了!」
  深藍大帝這才阻擋下十人的挑釁行徑,但是心中卻起了無以名狀的警惕。
  這十大高手的連手之威,就算是老祖宗也得耗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接得下來,沒想到,雷天劫不知道用什麼東西,硬是將十人那威力無比的氣勁給擋了下來,這讓深藍大帝的心裡,無形中多了一層顧慮。
  「好,朕是想問一聲……」
  修羅火大的插話道:「朕什麼朕!老子又不是你的臣民……耍皇帝的威風,滾回你家去!」
  深藍大帝哪時受過這個,氣得當場就想將修羅大卸八塊,但是為了將話說個清楚,只好先忍下這口氣,要算帳的機會多得是,不需要急在一時。
  何況修羅又沒說錯,朕這個稱呼,本來就只能對自己的臣民才能用,遂道:「好,我問你……清風大帝秦國良人在哪裡,活著還是死了?」
  對深藍大帝的問題,我根本就不想隱瞞,何況也沒什麼好隱瞞的,遂道:「秦國良已經被處死,原因我就不用說了吧?」
  深藍大帝秦智光得到證實,握緊雙拳,煞氣沖天的道:「死了……哼哼……哈哈……死了,雷天劫……我現在給你一個機會,不管兇手是誰,你馬上給我交出兇手,否則……哼哼……」
  這種威脅的言語,實在是有夠老套,老套到連修羅都懶得搭理,我身為指揮官可不能不理,也只好說道:「秦智光,如果你只是想說這些無意義的言語,那麼……本座要失陪了。」
  秦智光聽到自己的名字,也是一楞,畢竟有太久沒人這麼叫了,此時突然聽到自己的名字,自是不免會有點失常。
  「慢著,雷天劫,你怎會以為交出兇手不是一件重要的事,也許……你將人交出來,我會考慮……」
  修羅忍不住了,這個秦智光實在令人受不了,說話吞吞吐吐讓人聽的難受,遂火大的道:「夠了沒有,秦智光,老子沒見過像你這麼囉嗦的人!有事就說,老說些沒營養的屁話幹嘛,要我們交出兇手,那可真是笑話了!
  「若是殺了一個秦國良就得自首,那你們殺了我光族多少的族人,按照你的說法,那我是不是該叫你交出你家的老七和藍烈這兩個名副其實的兇手?
  「哼,秦國良……在你心裡是個東西,但是在我眼裡,他只是個該死的人渣而已!」
  從深藍大帝一開始交談到現在,我就感覺到這秦智光似乎心不在此,那麼其目的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故意拖延時間,為什麼呢?
  我將眼光看向深藍的軍隊,卻沒什麼不對勁,那麼還剩下一個可能,事情必定是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進行中。
  我毫不遲疑,立刻提氣輕身的升到空中察看,果然不出自己所料,就在自己剛剛的視線範圍之外,深藍軍隊的背後,正有大批的飛天魔獸在集結當中。
  我稍稍一想也就明白了。
  所有人當中,只有我自己和修羅有在空中飛行的能力,一旦拖住我倆,這些能飛天的魔獸就不愁被人給發現了,也難怪深藍大帝會如此做。
  我立刻傳音和修羅打了聲招呼,道:「修羅,走吧,兵不厭詐,深藍的空中先鋒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咱們可得好好的準備迎接!」
  修羅絕對是個人精,一聽就懂,立刻升到空中,看向我指的方向,道:「原來如此,這個該死的深藍大帝,竟然敢跟老子玩陰的,要不能給他一個厲害,老子有何資格再稱天魔?!」
  我對修羅的反應自是在意料之中,若修羅會不發飆,那修羅就不是修羅了,遂道:「有何計畫?」
  修羅神情輕鬆的道:「等會等他們回頭時,你負責偷襲秦智光這卑鄙的小人,老子要找幾個人開開刀,要不能讓秦智光這老小子後悔,老子就他媽的跟他姓!」
  深藍大帝當然知道露餡了,不再囉嗦,手一揮率十大護衛掉頭就走,嘴裡還喊道:「算你們警覺得快,不送了。」
  我這時也不免生氣了,一個堂堂的帝王,也會出面玩這種下三濫的手段,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銀波功頓時提至極限,向著深藍大帝追了過去,我口中還大喊道:「秦智光,你就跟你家的祖先一個樣,都是卑鄙無恥的小人,看招!」
  我飛到離秦智光五丈範圍時,將雙手上的能量,以最快的速度連續甩出了數百道風刃。
  十大護衛哪敢怠慢,紛紛拔劍阻擋,不讓我的風刃有機可乘,卻完全沒注意到,正發飆中的修羅,已經到了他們的頭上,還一連三招天魔掌,對著秦智光等十一人當頭罩下。
  十大護衛這才大驚失色,鬧了個手忙腳亂,修羅就在這時大喊道:「秦智光,留下命來……」
  修羅右手隨著聲音再發出數十道風刃,左手更是探懷取出閻王愁,猛然打向秦智光!
  同時間,我的風刃更是狂暴的繼續打向秦智光,讓十大護衛疲於應付,也許是這十人自大慣了,也許是這十人認為,沒人會對他們發起進攻,因此,一時之間,只顧著保護秦智光,根本騰不出手來對付我和修羅。
  但是……不管是為什麼,此時的十人早已忘了自身的安危,而這也是修羅想要的效果。
  修羅知道時機到了,頓時身劍合一飛身攻擊十大護衛,魂刃,更是隨著修羅的劍,揮灑而出,猶如一條長蛇,卷在一道光筒之外,在抵達十人的身邊時,頓時向四面八方爆散開來,場中立時響起數聲慘嚎。
  修羅一招得手,絕不貪功,立刻轉向飛上空中,才得意洋洋的回頭看看自己的傑作。
  我也早已停身空中,目光淡然的看著秦智光,道:「這叫一報還一報,你不仁……就別怪我不義,修羅,走。」
  我倆遂不管秦智光直接飛回城牆上。
  深藍大帝秦智光,看著自己倚為長城的十大護衛,就在這一瞬間已有四人失去了生命,心中之痛難以言喻。
  眼中望著遠去的身影,卻是更加警惕,再看看身邊的六大護衛,道:「我知道你們不能接受這個結果,從一開始,他們的目標就是你們,而不是我,我們只是中計了,並非實力不如人。」
  深藍大帝知道,這些一生相隨的護衛,幾乎沒吃過虧,因此一下子都無法接受失敗的事實。這種心境的適應,只有靠自己去調適了,誰也幫不了他們,手再一次揮動,帶著六大護衛緩緩走回本陣。
  在深藍大帝心中更難以釋懷的問題是,一向堂堂正正的雷天劫,竟然也會玩陰的,這才是讓深藍大帝最擔心的事。
  從雙方一打起來,老祖宗秦軍就在觀察著,然而讓秦軍無法接受現場的情景,是一日之內連續見到兩樣法器!
  這第一樣法器還算容易接受,因為這畢竟只是防禦性的,但是這第二種法器,其殺傷力就連自己要是無意間遇上,也肯定是死路一條,這種武器的變化是完全無法預料的,實在是太神奇了。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3: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