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第三章 魔界入侵

很快的,我們就回到神火的入口和七大掌門會合,按照修羅所說的,開始分發贓物。

神泥、有靈識的火靈石加上所有得到的火靈石,立時就堆得滿滿的一地,看得七大掌門的眼睛都差點掉出來。

他們心中清楚得很,除了火靈石,另兩樣寶中之寶,我和修羅都可以不說的,也不須拿出來,而且還肯定沒人會知道,但是我們還是拿出來和大家平分,光憑這一點,就讓七大掌門心情激蕩不已,眼神裡更是多了幾分尊敬。

龍陽真人感嘆的道:「我這一輩子加起來所得的寶物,也沒有這一次的多。」

修羅笑嘻嘻的問道:「喂!你指的是你那一部分所得,還是全部?」

龍陽真人眉毛一挑,道:「當然是指屬於我的那一部分囉,要是全部的話,呵呵,我不就發了!」

其他六位掌門也跟著笑了起來。

分贓的動作一下就完成了,七大掌門是眉開眼笑。

棲霞山望天閣主棲霞上人看著屬於他的部分,很是感慨的道:「龍兄說的沒錯,這一次的所獲,已然超過我以前的所得!

「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總之這一切,都是靠你們的福緣,否則我們這一趟肯定又是空手而回。」

修羅好奇的道:「怎麼⋯⋯你們有過合作的記錄?」

龍陽真人不勝感慨的道:「何止有過,次數早已多得數不清了。」

修羅戲謔的道:「反正我大哥就是運氣好,有他在,基本都不會入寶山空手而回,嗯,不對,應該說,還沒有任何空手而回的記錄。」接著修羅把我們以往的事蹟給細說分明。

七個仙界的大頭是越聽越吃驚,最後全都用一臉怪異的神情看著我,讓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去應對。

龍陽真人頭一個反應過來,他道:「盟主!我決定了,以後再有類似的事件,全都交由盟主帶隊,嘿嘿⋯⋯」

我終於被憋出一句話來,「我可以拒絕嗎?」

不出我所料,七大掌門包括修羅,都一起開口道:「不能!」

回到師門,又是一場無休無止的煉器,但由於我現在的修為等級還不夠,只好先將所有的寶物都凝煉一遍,但就光是這樣,也花了我近百年的時間,才完成這些煉氣之前的基礎工作。

好在時空幻境有著一比一千的時間差,我這一進一出之間,對幻界的同門來說,也只不過一個月的等待而已。

我這才剛一出關,掌門那就已經得到消息,立馬派人將我叫過去,而這個來叫我的人卻是把我給嚇了一跳!

主要是這個六代弟子我可熟得很,實在是想不熟都難,他正是我的師祖,晤葉師父的授業恩師,青山居士。

在這個情況下,誰能不被嚇一跳呢?

在我驚詫莫名的表情下,我這個曾經的凡間師祖笑道:「三代弟子見過雷師叔,掌門師祖有請。」

我還是沒辦法回話,只能點著頭的離去,可心中卻是一片混亂,我想的是,這下可是全亂了套,我的師祖竟然變成我的師侄!

當我來到玄光大殿時,腦子裡都還在想著師祖的事,直到掌門叫了我三次,我才被修羅給吼醒過來。

掌門師伯道:「天劫,我們請你過來,主要是想和你商量一下,能否為師門再開闢幾個時空幻境?」

聽到這話,我還是愣了一下,我記得這件事早就討論過了,怎麼又要開闢時空幻境?

我很不解的道:「師伯,可是原先開闢好的十二個時空幻境不夠用?」

掌門師伯搖頭道:「不是,這次是各宮的宮主提出的,他們是希望能在各宮都開闢一個時空幻境,好方便使用。」

聞言我向各位宮主望過去,只見到一道道希冀的眼神,這令我不忍去拒絕,霎時間明白了各宮的用心,於是便道:「好的,掌門師伯。」

我的答覆讓各位宮主都心喜的站起來齊聲道謝。

我道:「不必謝我,真要謝的話,倒是天劫要謝謝各位師伯,不是各位師伯,我師父也許早已離我而去。」

二宮宮主代表眾人說道:「本是同門,何來幫助一說?」

這句話可是說到我心裡去,我立時有感而發的道:「說的好,好一個本是同門,我道天神君以有你們這樣的同門為榮。」

說完這句話,我頓感心胸舒暢。

我對紫霞門這三個字突然有了一份認同感,這種感受可是我前世所沒有過的,也就在這時,我發現⋯⋯我的修為,立時從天仙四級跳升到了六級,居然一口氣連跳了兩級!

對於六級天仙所具有的能力,我可是一點都不陌生啊!

畢竟我還是道天神君之時,可是曾經在六級天仙階段,徘徊過近五百萬年的時光,想不熟悉都不可能。

突然一股暖流從小宇宙之中回傳至仙體,我不禁大喜過望,因為這股暖流正是我前世的修為,如今終又回歸至我身上。

隨著這道暖流流入體內,我的一身仙元如波濤般洶湧,我趕忙道了聲歉,一個瞬移回到時空幻境門口,急急走進幻境,開始接收自身前世的修為。

這種修為回歸的現象,一直持續了三百多年才停止下來,不過在對自身審視一番之後,我還是有些失望。

這一次的修為回歸,只是讓我的仙元成長十倍而已,和前世的一身修為比起來,根本連比都不能。

那情形,就好比小溪流和大海洋一樣,天差地遠。

我才剛一出時空幻境,就有門下弟子急匆匆告訴我,魔界來襲了!

我不解的問道:「魔界?哪個魔界?」

弟子急切的稟告:「是渾沌魔界大舉來襲,據回傳的弟子說,雙方打得慘烈異常。」

我一聽到「渾沌魔界」這四個字,頓時著急異常。

這個渾沌魔界和一般的魔界是完全不同的!

從歇腳星那得到的資料告訴我,所有的魔界當數渾沌魔界最為強大,也最具侵略性,一般的仙界一旦面臨渾沌魔界入侵,基本上都只有敗退一途,從沒聽說有哪個仙界擋得住的。

我忙問道:「牠們現在在哪?」

弟子道:「修羅師叔為了方便,已將本門的空間傳送陣設定好,雷師叔只要通過它就能到達。」

我不再多問,馬上透過空間傳送陣,去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才剛一到,眼睛都還沒來得及適應,我的耳中已響起各種喝叱之聲,我轉過頭往後看去,只見到戰場上一片混亂,各種魔獸正在肆虐仙界,無數道友正在拼死抵擋,現場是法寶滿天飛,數量之多,連我都不曾見識過。

沒時間多看,得趕快和本門會合才是,我雙手大袖向後一揮,立時飛身而起,一邊尋找本門所在。

只一會的工夫,我就發現了修羅的身影,此時的他,正一人力抗三頭連我都叫不出名稱的魔獸,情況看起來一點都不樂觀,有些節節敗退的意味,不過我相信修羅的能力。

我暗忖:「與其上前接應,還不如先行布下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大陣,起碼可以讓那些受了重傷的道友有一個療傷的所在。」

說幹就幹,我立即開始布陣,然後一邊傳音給修羅,道:「修羅,你再撐一會,我在後邊布個大陣好接應你們。」

修羅打得是異常辛苦,這次他所面對的魔獸其實力之強橫,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連他那傲人的速度都沒能占到多大的便宜。

而他所面對的這三頭魔獸,都不比他的修為低,認真的說,這三頭魔獸的實力更是在他之上,他之所以能撐到現在,所依靠的正是豐富的戰鬥經驗,若是換了其他和他同等修為的道友,早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修羅一人對抗三頭魔獸,已超過了一天的時間,是有點吃不消了,這時聽到大哥的聲音,頓時精神一振的向後吼道:「大哥,你可真是及時雨啊,你要再不來的話,我的老命恐怕就要丟在這了。」

我沒有時間理會修羅,只是專心一意的布我的陣,哪知⋯⋯那三頭魔獸顯然明白我在做什麼,馬上從中分出一頭,一個瞬移就來到我身邊,其手中一根黑黑的棍子,更是不由分說的當頭砸下來,速度之快,已讓我沒得選擇,想都不想的就啟動手鍊永恆的護身功能。

接著一道強橫無比的力量傳來,頓時將魔獸震飛退出十多丈外,好在我並沒有受到傷害。

我心想,不將惡頭魔獸除去的話,恐怕是布不成陣了,遂喚出渾元石,雙手連連翻飛出七七四十九個手印,組成一套戰神訣。

神訣才剛一完成,渾元石立時散發出一道強烈的光芒,接著它就像顆子彈一樣的飛射出去,立時從魔獸的身上一穿而過!

而恐怖的還不止於此,魔獸身上被渾元石穿過的傷口開始發出火光,還向著四處蔓延。

只一眨眼的時間,一個小小的傷口變得有碗口大小,而且還在持續擴散。

再幾秒鐘的時間,傷口已經擴大到一公尺方圓,這頭魔獸的慘號聲,更是響徹整個戰場,將無數魔獸的目光都給吸引過來。

同時我的耳邊也傳來了修羅的聲音,他道:「大哥,幹得好!」

其他身處戰場的道友,也傳來了無數的喝采之聲,顯然對我能幹掉這頭魔獸都感到相當意外。

這時我想起了我的另一個法寶||翻天印,暗怪自己實在是被急亂了套,竟然將如此的寶物給忘了。

隨手拿出翻天印向高空拋去,接著打出一套地靈神訣,讓翻天印在我身後蓋下一個大有三十丈方圓的印記,接著,把剛才未完成的陣式給補足。

此時我這才震功喊道:「各位道友聽著,實在撐不住了請到我身後養息些時,當能在短時間內恢復過來。」

我當然是有把握才這麼說的,這種地靈神訣和一般的聚靈陣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地靈神訣的功能還不止於此,它不但能讓仙元消耗過多的道友快速恢復,還能排毒療傷,而且功效神速。

我的出現不但振奮了人心,也讓一些受傷的道友有了喘息的機會,自然魔獸們也不會放過我,一頭接一頭的魔獸對著我凶猛攻來。

雖有翻天印在手,但要對付如此眾多的魔獸,還是非常吃力。

我將翻天印、渾元石輪番出手,再一邊依靠玄黃來補充損耗,剛好可以勉強抵擋住眾多的魔獸。

我現在是一步都不敢向後退,只能在左右十丈移動,因為身後已有眾多道友在療傷。

雖有陣式的保護,但是這種陣式乃是臨時所布,威力實在有限,阻擋一般的上仙還可以,若要抵擋如此凶猛的魔獸,實際上是撐不了多久的。

除非有時間讓我布下像迷陣之類的大陣,才能真正有效的保護好眾家道友,只是這也有個麻煩,迷陣的繁複又豈是短時間之內能教會的?不懂得迷陣,那可是進得去出不來,結果反而變成了關自家人的地方。

而神陣更麻煩,即便是最簡易的神陣,也得數個時辰才能完成。

一頭接一頭的魔獸在我身邊倒下,但是更多的魔獸又加入進來,好像不把我滅了就不會停歇,逼得我只好神訣盡展,再也顧不得要隱藏實力的事了。

如今我以一人之力,力抗近百頭魔獸,雖還不至於手忙腳亂,但也開始有些顧此失彼,硬是被魔獸給逼退了三丈。

到了這時⋯⋯我已沒得選擇,立時毫不保留地將一身的神器全數啟動!

如意也幻化成一頭五爪金龍,對著無數的魔獸,噴發出它最具威力的九天神火,如意的這一口火,立時就讓十多頭魔獸化為灰燼。

而我也趁著眾多魔獸一愣之際,一連打出四百九十個手印,霎時間,從翻天印底部射出一道黃色的神光!

凡是被神光照到的魔獸,就像雪遇到太陽一樣漸漸融化,只一會兒,三十多頭魔獸就被神光給化的乾乾淨淨。

這正是翻天印眾多印訣當中的化神印,顧名思義,連神都能化的神訣,哪會化不了眼前的魔獸?

魔獸受此打擊,頓時一轟而散,也等於是給了我喘息的時間。

說真的,我的仙元因有玄黃的補充不慮匱乏,但是精神上的疲倦,就不是一時半會能夠恢復過來的。

到了這時戰場上的形勢又有轉變,因為化神印,所有的魔獸都退了下去,自然我方仙界的道友也沒誰敢去追擊,都各自退出三十丈的距離,相互戒備著。

突然,大地傳來一陣強烈的震動,無數的魔獸正在向前方的魔獸靠攏,數量之多數都數不清。

我趁此機會放眼一望,仙界道友最多只在百萬上下,但是我方的人數和魔獸比起來,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

無數的魔獸,以我此時的眼力竟然還一眼望不到底,其數量之多,少說也有幾千萬。

這一看,我的心不禁涼了半截,這根本是一場穩輸不贏的戰爭,即使我方有再多的高手,也架不住眾多的魔獸,光累也能累死你!

這不是我仙界只有這百來萬人,而是因為魔獸的強橫||

沒有上仙以上的修為,來了也只是白白送死,即使是上仙,也只能負責對付魔獸中的小兵,基本上起不了什麼作用,大都是幫忙布陣,接應前方戰鬥的高手,或是幫高手們爭取一點時間而已。

此時,位於中央的魔獸突然分站到兩邊,全都向著中央的方向低下牠們的頭,這下不用猜也知道,肯定是牠們的頭到了。

如我所料,獸群中緩緩走出一頭魔獸。

牠有三個頭、兩對翅膀、六隻手臂和四條腿,體形有十丈高,光是一條手臂寬度,就比我的身高還多出一截。

但是最讓我吃驚的不是牠的外形,而是牠那三眼中位於中間的那一隻,就像二狼神的眼睛,是豎著的。

從那隻眼裡,我看到的只有死亡和毀滅,再沒有其他,更讓我感到畏懼的是牠的一身修為,幾乎與我的前世不分上下。

這時,牠說話了。

牠道:「本座乃是渾沌魔君,來此的目的不必我說,你們都該知道,剛才的攻擊只不過是本座手下的先鋒隊而已,只是個開胃菜你們都吃不消!

「哼⋯⋯如今擺你們在眼前的,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投降,二是死亡。現在,本座給你們一刻鐘的時間考慮,一刻鐘之後,本座將發起全面攻擊。」

修羅推了我一下,正想說些什麼之時,我阻止了他的話語,道:「不用說了,有牠在,我們就算是所有人一起上,也不是對手,你還是先想想,我們要如何才能逃出生天。」

修羅這才說道:「我不是正要說嗎?卻被你給打斷了。」

我一想,這倒是我的不是了,伸手一比要他繼續。

修羅正色道:「按如今的情勢,硬拼,我方肯定不是對手⋯⋯對了,大哥,你好像知道牠們的來歷。」

我點頭道:「當然知道,記得我們在歇腳星時,不是買了很多記載資料的玉簡?其中有一份就有提到了渾沌魔界,所以我自是知道牠們的來歷。

「因此,在得知這次正是渾沌魔界入侵時,我就有了撤退的打算,如今讓我苦惱的是,我們到底該退到哪去?」

修羅連想都不想的道:「妖界。通過妖界,我們再回到天火星去,我想總能從那兒找到一點資料,到時再來決定要去哪裡,如何?」

我想了想點頭道:「暫時也只有如此了,只是這撤退一事,也得好生想個法子,如何才能安全撤離。」

我們隨後將想法通知七大派的掌門,很快就取得了共識。

龍陽真人無奈的說道:「撤退自然不是問題,只是單單我們七大門派就有數千萬的弟子,再加上各門各派,總人數之多,數都數不過來,這麼多的人到時又該怎麼安排?」

修羅笑著解釋,道:「這一點不用擔心,我大哥那有一個法寶,不但可以裝得下所有人,而且大家還能有個很好的修煉環境。」

龍陽真人與六大掌門的眼神同時一亮,齊道:「這就好,這就好。」

修羅又道:「還有一點你們忘了,我所架設的傳送陣,魔獸是無法使用的,這也為我們爭取了部分時間!

「我想,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準備應該夠了,到時全部到本門集合,然後再一起出發前往妖界。這個仙界,唉⋯ .恐怕得放棄了。」

我突然又想起一事,問道:「那凡塵的弟子怎麼辦?」

修羅笑罵道:「大哥啊,你是糊塗了嗎?先暫時封閉昇仙的通道,等我們安頓好了,再想辦法打開通道不就得了。」

龍陽真人說道:「現在時間沒剩下幾分鐘了,我們得趕快想一個能安全撤離的法子才行。」

修羅道:「還能怎麼想?要大家各自逃回去,再利用空間傳送陣來傳送,魔獸再快也奈何不了我們,只是以後我們都得變成流浪兒了。」

龍陽真人不解的道:「各自逃回去,能逃得了嗎?」

眾人也滿懷希望的看著修羅,希望他能想出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來。

但修羅竟黯然地說出一番令人膛目結舌的話,道:「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只是你們都忽略了一件事,人太多了,足足有百萬之眾,該如何實行計畫?更不可能在短時間之內,讓這百萬道友能齊心合力。

「而我也絕不願出賣任何人,或是叫誰去犧牲,應該說,我們根本沒這個資格去做出這樣的決策。

「所以唯今之計,只有各自逃命,形成一個紛亂的局面才是真正最好的辦法,誰死誰活各憑本事,各安天命,怪不了任何人。

「命大的,自然能逃得出去,只要能趕到空間傳送陣的所在地,就能逃出生天,除此之外,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辦法。

「我唯一能幫大家的,就是爭取到三至五分鐘的時間,希望大家能好好把握利用⋯⋯

「喔,還有一點非常重要,請各位一定要牢牢記住,這可是攸關生死的大事,等會時間到了之後,我會大聲喊出開始。

「請注意,從我的話聲一落,任何人都務必在十五秒鐘之內,離開此地一千五百里之外,否則就不必逃了。」

修羅的話一下子提醒了眾家掌門,在他們細思過後紛紛同意了,很快的,這個決定就被所有的人接受。

而當有人問起修羅,是如何爭取三至五分的時間時,修羅是一概不予回答,只說到時候就知道了。

這裡面也只有我和艾瑪知道修羅說的是什麼,自然是後來被修羅命名為「分子炸彈」的玩意!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短短的十五分鐘在仙人來說,和一眨眼沒什麼分別,就在這時,修羅突然發出一聲響徹天地的大吼||

「開始⋯⋯逃啊⋯⋯」

也就在修羅話聲響起的同時,我也施法將早已知情的本門眾人,全都挪移到桃花源裡,接著我同修羅一起施展瞬移之術。

當然,在瞬移之前,修羅已將一顆分子炸彈放到地下。

等瞬移至安全距離,我馬上臨空劃出一個空間傳送陣,就在我抬腳走進空間傳送陣的同時,也看到了分子炸彈的產生的光芒。

我不知道這顆分子炸彈到底能發揮多少功效,又能夠滅掉多少魔獸,但我很清楚,修為高的魔獸還是能逃出生天,除非牠想硬抗,否則是絕對有足夠的時間逃出這場大難。

魔獸大軍原本安安穩穩的等著仙界的決定,哪知一大群仙人竟然來個亡命奔逃,而且是不分東西南北的亂逃一通,頓時將那個不可一世的渾沌魔君給搞糊塗了。

這種情況是牠所沒有遇到過的,也讓牠在一時之間,都不知該往哪個方向追去的好。

不過,渾沌魔君反正也不在乎,因為牠所要的是星球上的資源。

至於仙人⋯⋯牠根本不在乎他們能逃到哪裡去,最好都離開這顆星球,讓魔獸大軍省去一番工夫。

就在牠還在思考的同時,一股強大無比的壓力直直奔牠而去,渾沌魔君頓時大吃一驚,毫不猶豫的向魔獸大軍狂吼道:「快撤!撤得越遠越好!」

接著一聲爆炸聲響起,大部分撤得慢的魔獸,均被分子炸彈的威力給氣化了,待到渾沌魔君重新整隊完畢時才知道,牠那引以為傲的魔獸大軍,竟然只剩下三分之一不到,其他的都在這一次的爆炸中陣亡了,還是那種很徹底的消亡。

這一下是真的把牠給激怒了,恨的長聲吼道:「啊⋯⋯我發誓,我一定要要讓這個仙界的人付出代價,我要他們後悔今天所做的一切!」

渾沌魔君的侍衛首領本身就是一個有點傻愣的傢伙,因此牠有些不解的道:「魔君,好像我們每去一顆星球,都會把那顆星球上的人給宰殺一空,所以屬下不是很瞭解,除了殺得讓人們魂飛魄散之外,我們還能把給他怎麼樣?」

渾沌魔君渾身一震地想起了這事,心忖:「對啊,自己本來就是要滅了他們這些所謂的仙人,那發這個誓不是多此一舉是什麼?」

牠隨手一巴掌打在侍衛首領頭上,吼道:「滾一邊去!你這個混帳東西!」

憤怒歸憤怒,在渾沌魔君的心中卻多了一層顧慮。

因為牠自己清楚,沒有了魔獸軍團,牠再強大也沒有用,一個人又能做得了多少事?而牠練功需要用到的物資,絕非是少數人就能辦到的,所依靠的正是牠的魔獸軍團。

還有⋯⋯魔獸軍團之所以能夠如此強大,正是因為無盡的掠奪,才讓渾沌魔君有源源不斷的物資,不但能夠提供牠個人所需,還能讓魔獸軍團不斷成長。

現在牠所面臨的問題是,這顆星球居然有著連牠聽都沒聽過的東西,其威力之大,連牠都無法面對⋯ .

只這一次,就一口氣讓牠損失了近三分之一的部下,要是再多來幾次,牠的部下還能剩下多少?

而真正讓牠擔憂的還不是部下的消亡,而是牠自己,要是對方肯派出一個或是數個敢死隊,懷抱著那種恐怖的東西來找牠拼命的話⋯ .

渾沌魔君想到這裡,身不由己的打了一個冷顫,心中立時有了決定||仙界這麼大,還有無數的星球在等著牠去征服,根本沒必要讓部下在這裡冒險。

至於仇恨這個問題,渾沌魔君根本連想都不想,死在牠魔獸軍團之下的生靈,多到早已無法統計。

有了決定自然就有了行動,牠立即下令,魔獸軍團全體撤退。

半天的時間不到,渾沌魔君就帶著牠的魔獸軍團,離開了這顆讓牠損失慘重的星球。

當我們一回到山門,掌門馬上開口說道:「大家聽著,現在第一件事不是收拾整頓準備逃亡,而是應該盡本門之力,對幻界原有的陣式進行加強,鞏固好本門的防禦措施,為我們的同道贏取一點時間。」

紫霞門全體人員齊道:「謹遵掌門令諭!」

掌們師伯又道:「天劫,本門除了一代弟子,其餘所有人都由你來負責指揮,有沒有問題?」

我忙道:「沒有。」

掌門又道:「修羅。」

修羅踏前一步,道:「弟子在。」

掌門道:「幻界的一切本來就是你一手安排的,自然就由你來負責搬遷,有沒有問題?」

修羅笑笑的道:「小事一件,不過,我需要各宮宮主的配合。」

掌門道:「這沒問題,一切你看著辦,最好把幻界一搬而空,連一棵樹都不要留下。」

修羅道:「保證完成任務。」

修羅接著又笑得很賊地道:「師伯,我還有一個計畫。」

掌門眼神一亮的道:「說來聽聽。」

修羅將分子炸彈的事告訴掌門之後,才說道:「我是這麼打算的,我想把這玩意交給那些離魔獸近一點的門派,然後⋯⋯嘿嘿!」

掌門可是不傻蛋,還是一隻名副其實的老狐狸,當下就明白修羅的意圖,他道:「好,這件事就交給我,你就等著聽我的好消息。」

掌門對一旁的副掌門昔山真人說道:「師弟,門裡的事就委託你了。」

副掌門道:「師兄放心,我會準備好接待的事,記得⋯ .千萬別讓那些魔獸太好過。」

掌門點頭道:「我曉得,走也⋯ .」

結果,才出門三天的掌門竟然回來了,還帶來一件讓整個紫霞門都興奮無比的消息||魔獸軍團撤退了。

修羅愣了一下,就想到了原因,他道:「看來我無意中引爆的那顆分子炸彈,讓渾沌魔軍退卻了。」

這個消息讓所有紫霞門人都愣住了,也興奮壞了,全都在一愣神之後,爆發出響徹天地的歡呼之聲。

我不禁感嘆的想,整件事就如同一個天大的玩笑,一場毀滅整個星球的危機,居然就這麼煙消雲散,就像作惡夢似的,醒來之後才發覺是夢一場。

我甩甩頭,慢步走向時空幻境,打算好好的靜一靜,這次的事件,對我的心靈衝擊非常的大,也給了我很深的感觸,讓我真正體會到福禍只在一線之間。

突然,我的小宇宙出了點狀況,我在大驚之下,忙回到閉關之所在,迫不及待的將神識轉移到神嬰之中,當我睜開眼睛時,我所見到的小宇宙,已然變了個樣子。

小宇宙之中,原本只有少數幾件神器所化的星點,但是現在星點的數量正在增加,只一會的工夫,星點已增加了數百個,正在向千位數邁進,又過了一會,星點的數量已經突破千位數,而且還持續增長。

同時,過往道天神君的記憶也在恢復,很多我不記得的往事,一一浮現在腦海裡,一身修為也跟著小宇宙的變化而變化,不斷的突破再突破,從六級至七級,又從七級到八級,直到完全恢復前世的修為時才停了下來。

當然,小宇宙之中的星點早已突破了五位數,直到上萬顆之多,這上萬顆的星點正以我為中心在旋轉著⋯⋯感覺上,我就是一個星系的中心點,或者說,我根本就是一個星系!

小宇宙之內的情況,我自是不陌生,這正是我修為高峰時期的現象,也就是說,因為這一場大變,我,道天神君,終於完整無缺的回來了!

以往的種種,包括以往修為、記憶以及擁有的無數法寶,都在這一次的變化中,回到了我身上。

恢復一切前世記憶後的我,自然也明白了渾沌魔君的用意,牠之所以要不斷的侵略爭奪,就是想增加小宇宙之中的星點;一件法寶就是一個星點,星點越多,吸收能量的速度就越快。

當然,一般的法寶如仙器之類,是不管用的,想成為小宇宙之中的星點,還非得是神器才夠格。

同時,我前世所用的儲物法寶||道神戒,也出現在我左手的無名指上。

我感慨萬千的睜開眼睛,撫摸著這個前世我最愛的法寶,心神不由自主的飛到當年煉製這枚戒指時的景象。

但我卻不知道,此時的幻界已亂成了一團,在我閉關的地方,無數七彩霞光以我為中心射向四面八方。

天地間的能量,全以這些七彩霞光為道路,紛紛向霞光的中心點匯聚。

七彩霞光將整個幻界都罩在裡頭,整個幻界都在震動,紫霞門人紛紛向外奔逃,因為不逃也不行||不逃的話,一身的修為就會被霞光所牽引,用不了多久就得化為烏有!

所以,所有人都一樣,不只是人,幻界的一切生靈都在逃,直逃到離開幻界足足五千萬公里之外,這種現象才消失無蹤。

不用說,只這一陣子奔逃的時間,所有紫霞門人的修為至少都損失了一成以上,而且是修為越高的,損失就越慘,整個幻界也在眾人的眼中,慢慢變成了一座荒無的沙漠。

很快的,以往美得猶如桃花源的幻界,已然不復存在,所剩下的,只是人們記憶中的幻界。

自然跟著修羅的人,損失就很有限,誰讓他會空間傳送陣,一發現身上的修為在流失時,修羅第一時間就布下一座空間傳送陣,利用空間傳送陣逃離現場。

跟在他身旁的人,大都是紫霞門的精英,包括一代弟子和一些銀河宮的弟子,這些人可以說是託了修羅的福,才沒有多少損失。

掌門看著漸漸消失的幻界,心情很是沉重的道:「我們又要搬家了。」

修羅一點也不以為意的道:「家沒了可以再建,我現在只想知道,大哥那兒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昔山副掌門看著逐漸逼近的霞光,道:「師兄,我看,我們最好退到安全距離之外再說吧。」

掌門點點頭,道:「修羅,麻煩你了。」

修羅點著頭,又布下一座空間傳送陣。

待修羅布好陣法之後,掌門才道:「本門弟子聽令,隨本座轉移。」

修羅是最後一個進入傳送陣的人,臨走前對幻界望了一眼,因為那裡有一個他關心的人。

外面的情況,我是一概不知,我的心早已沉醉在一些往事之中,因此完全不知道我對幻界所造成的破壞。

直到我醒來,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整個幻界早已不復存在,只除了黃沙一片。

我微微的吃了一驚,卻也沒當回事,完全恢復了記憶的我,當然知道自己前世所擁有的一切。

我道天神君擁有好幾處比幻界還要大上數百倍的領土,總面積占了整顆道神星的四分之一,其所在地,正好都在這個星球的另一邊。

那些屬於我的地方,都曾被我設下禁制,所以根本無人去過,就算有人到了那兒,也不會知道他已陷入一個奇妙的禁制之中,能見到的,除了黃沙還是黃沙。

這個禁制最奇特之處,就是你花了多少時間進去,就得花和進去一樣長的時間才能出來,所以會被人們誤認為,這顆星球是無限大而沒有邊際似的。

我還記得,當年我發現這顆無人星時,我給它取了一個和我道號一樣的名字,就叫「道神星」。

後來進駐道神星的人們,大都是我當年的一些故友之後,而且全是由我所引渡過來的。

除了這顆有對外公開的星球,我還擁有另外八顆星球,都正好在這顆道神星的附近。

它們已全被我用道法封印了起來,除非我肯,否則誰也別想找到它們。

在傲然一笑之後,我的腦海裡突然出現神龍和神鳳的影子,頓時胸中的傲氣全消,因為我知道,我的封印根本攔不住像牠們那樣的存在。

接著,我又想起我在這一世所意外獲得的神訣。

想到神訣⋯ .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靜,畢竟在前世時,我可是從未接觸過,也根本不知道神訣是什麼,有多大的能耐。

而現在的我對於神訣又有了不同的感悟,我的心,很自然的又沉醉到了神訣之中⋯ .

結果我發現,越是深入研究,心就越是不能平靜,這是多麼偉大的一套功法,幾近無所不能了。

當我完全從神訣之中醒過來時,時間已過去了三年。

自然,現在的我是不會在乎時間的消逝,何況那只是彈指間的三年,

但一想起了修羅和師父他們,我不得不將修煉給終止下來,總得先為他們安排好地方,才好繼續修煉。

運用神識一掃整顆星球,我馬上就找到了他們的所在,紫霞門人此時都在龍陽真人的門派之中。

我一個瞬移,來到龍陽門的大門口,身上氣勢一放,道:「道天登門拜訪。」

頓時,整個龍陽派都感覺到我的氣勢,龍陽門緊急集合,然後在龍陽真人的率領之下,一起來到門口。

龍陽真人先是看了一眼如今的我,然後才率全派弟子一起行禮,道:「龍陽率本門弟子參見神君。」

我大袖一揮,將所有人都扶起來,道:「免禮,本門讓你費心了。」

龍陽頓時被嚇住了,這是何等的神通?能將近千萬人都給扶起來,還讓人沒有反抗的餘地!

他忙道:「不敢,能為神君效勞,正是龍陽之幸!還有,恭喜神君前輩恢復本來。」

我微微一笑,道:「嗯,你龍陽門本是我故友之後所建,說不得,我得給些好處與你,這麼吧。」

我隨手放出道神星的幻影,指著其中一處地方,道:「這七個紫色的地方,任你挑選一處,做為你龍陽門的根據地,如何?」

龍陽真人一看到道神星,眼睛都直了,因為他終於知道了自己所居住的星球,到底長得什麼樣子!何況,神君還給他任意挑選一界,比他現在還大上百倍的地方,做為根據地!

他欣喜的道:「多謝神君賞賜,龍陽實是受之有愧。」

我道:「不必和我客氣,這該算是我欠你們祖師爺的情,如今只是借你之手還給他罷了。」

龍陽又仔細的看了一遍道神星,然後拿出一份玉簡,將道神星複製過去,這才伸手指了一處地方,道:「就是這個地界。」

我看了一下他所選的地方,道:「決定了?」

龍陽毫不猶豫的道:「是的,神君。」

我隨手劃出一座傳送陣,直接駕設在龍陽門的大殿之旁,道:「透過它就能直接到達。還有,你要記住,其他的六處地界千萬不要隨意亂闖,到處都有我所設下的禁制,一旦闖進去就不容易出來。」

龍陽忙道:「神君放心,龍陽明白的,絕不會讓門人隨意亂闖。」

我點頭,看向正向著我走過來的修羅等人,我道:「讓你們受驚了。」

修羅無意義的揮揮手,道:「受不受驚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心中一笑,在見識上修羅就是差了些,和龍陽根本沒法比,只好直說道:「沒什麼,只是恢復了前世的一切,包括修為。」

修羅一聽,立時大喜的道:「真的?哈哈!好⋯ .太好了,現在就是渾沌魔君再來也不必怕牠了。」

我一聽立時心中一虛,有多少本事我自己還會不清楚嗎?

前世的我和渾沌魔君還是有著一定的差距,不過那是前世,現在的我自然是不會擔心渾沌魔君,有了近乎無所不能的神訣,渾沌魔君當然不是我的對手。

這時天風掌門走了過來,道:「天劫。」

我一聽到過去的名稱,頓時眼神一冷的道:「記住了,我叫道天,不是雷天劫,雷天劫這個名字,只有我晤葉師父可以叫,不要忘了。」

是的,現在的我,如何能忍受一個連當我晚輩都沒資格的人,還如同過去一般的稱呼我?

天風掌門心中一驚,不太能夠理解的看著我。

修羅看了我一眼,有點不安的道:「那我們還可以叫你大哥嗎?」

修羅的說法讓我笑了起來。

我看著修羅、大山、小瘋子和萬年青他們幾個,說道:「自然,你們依然是我的手足兄弟,這一點是永遠不會變的。」

我再一次幻化出道神星,道:「天風⋯⋯你也一樣,可以在這六處有紫色記號的地界,選擇一處做為紫霞山門。」

天風又是一驚的看著我。

我道:「不用懷疑,這六處地界,包括我送給龍陽門的一處,正是道神星七處礦產最為豐富之地,隨便一處的礦產,都不是其他地方所能比擬的,可以說,整個道神星的精華就在這七處地界,其礦產之豐絕對超出你的想像。」

我自己所劃的禁地,我自然清楚得很,這七處地方的礦產,比整個道神星其他地方的總數還多,所以才會這麼告訴天風掌門。

天風掌門看了好一會,才挑出一處地界,正好是離龍陽門最近的一處。

我心中不禁感嘆的想道:「龍陽和天風都不是有福之人,兩個人所選之處,都不是最好的地界。

「在這七處地界當中,最好的一處正是位於最後面的位置,其礦產藏量,比其他六處至少多出了十倍不止。」

而我前世的洞府||道天神府,就在這七處地界的正中央,一座龐大無比的大山之中,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神浮山」。

神浮山之中有著無數的生靈,全都是仙界難得一見之物,也都是當年所收集而來的。

如今經過這數千萬年的生息,我想,神浮山中生靈的數量之多,大概已經很難計算了。

我的道天神府,正位於大山之中,本身就是一座洞天神府,占地之大,比之幻界還要大上數千倍,乃是我當年以無上道法開闢出來的,其中自然也種植了無數的奇花異草。

那可是我花了無數心血才給弄出來的藥田,一想起經過了數千萬年的繁衍,頓時就讓我心動不已,很想馬上就回去看看。

眼睛一掃紫霞門人,我道:「心情放輕鬆,我這就帶你們過去。」

我雙手大袖一揮,將紫霞門所有人都捲進我的道神戒指之中,然後一個瞬移,來到天風掌門所選擇的那塊地界。

我將所有人給放了出來,才對著天風說道:「這裡以後就屬紫霞門所有,嗯,銀河宮的弟子我會帶走。」

天風掌門急道:「神君,我⋯⋯」

我自然明白他的心意,道:「不必著急,紫霞門畢竟和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只是,我不可能再把自己當成紫霞門的弟子,這一點還請掌門見諒。」

天風已經能夠理解,因此道:「我明白。」

我再看向道業上人,道:「師祖,有沒有興趣去我的洞府看看?」

道業師祖嚇了一跳,道:「不敢,在神君之前,我不配當師祖這個稱呼。」

我笑道:「不,在我心裡,你和師父一樣,永遠都是我最敬愛的人,這一點,無論我是雷天劫還是道天,都不會變。」

師祖有些激動的叫道:「這麼說,你還是我的乖徒孫雷天劫?」

我道:「是的,師祖。」

師祖高興不已地哈哈大笑,道:「走!馬上走,我已經有些迫不及待了,哈哈!我終於可以見識一下聞名於世的道天洞府了!」

我轉身向天風說道:「回頭見。」

於是,我便帶著銀河宮的弟子、師父和師祖一起瞬移,來至我的神浮山之中。

站在我的洞府門口,所有人立時被神浮山的景象給震住了,無數的珍禽異獸,平和又自在的生活在這座大山上。

我們的出現,製造了一場不小的紛亂。

我發出一道神念,直接安撫著這些受到些微驚嚇的生靈,很快的,騷動就平息了,一些認得我的神獸,紛紛跑到我身邊來,有的是把頭伸到我身前,要我摸摸牠,有的比較直接,乾脆將頭往我身上蹭。

沒辦法,我還得好好的安撫牠們,畢竟我離開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

等安撫好這些生靈,已經過去了好長一段時間,我才向著師父和師祖道:「我們走,前方才是我的洞府。」

我帶頭往前走,來到一個山洞之前,一邊說道,「沒事的話,盡量不要來打擾生活在此的生靈。喔,還有一點,進去之後最好騰空而行,因為能下腳的地方,可能已經不存在了。」

所有人都不太能夠理解我說的騰空之意,不過這也不要緊,只要一進去自然就明白了。

在我的洞府門口,有著一道好像水簾似的薄膜,修羅有些好奇的將手伸過去,道:「嗯,好奇妙的禁制,看似薄薄的一層,卻有著不可思議的威力。」

我道:「這沒有什麼,你有興趣的話,裡面有的是各種神功秘典,就怕你不肯學。」

修羅頗能理解的道:「想來也是,以你的身分,神功秘典想少都難。」

我神秘的一笑,道:「等你看到了再說,走。」我隨手將禁制解除,帶著師父和師祖往前走,只是一步之差,景象立時大變。

師祖看著眼前滿滿一片的藥田,而藥田和藥田之間,根本就只有一公分左右的空隙,遂笑道:「難怪要騰空飛行,這哪有可以下腳的地方?」

師父是看得眼神大亮,道:「有了這些藥田和外頭那些生靈,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靈丹會煉不出來。」

修羅有些激動的道:「與其說是洞府,還不如說是一腳跨進不同的空間。」

我同意的道:「沒錯!這裡是我用道法開闢而出的一處亞空間,差不多有道神星的三分之一大小。」

我帶著眾人再次瞬移,來到我的道天神府之前。

道天神府本身就是一座浩大無比的殿堂,別說住個幾十萬人,就是住上幾千萬人都不是問題。

我道:「大家聽著⋯ .以後這裡就是你們的家了,只除了中央的建築物,其他的地方任你們使用。

「注意聽著,東面有一座玄機宮,在玄機宮的外廳裡有七座傳送陣,你們可以依靠這七座傳送陣,到達其他七處地界,包括紫霞門和龍陽門現在的地界。

「七座傳送陣的旁邊,還有一個任意門,那個任意門可以隨你心意去調整,想到哪裡都行,只要還在這顆道神星上。

「還有,在玄機宮的內廳,另有八座傳送陣,可以到達道神星以外的另外八顆星球。

「你們有興趣的話,可以過去參觀或是探險,想在那八顆星球上生活也行,反正一切隨意,我不會對你們做任何限制,只要不去破壞,我是不會管的。

「大家見到藥田了吧,所有藥田裡的藥材都是仙界難得一見之物,想使用這些藥材,得先去找我晤葉師父鑑定煉丹能力,只有通過他的鑑定,你們才能使用。」

事實上,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勞煩師父,可是除了我,只有師父對煉丹有興趣,也只有師父在煉丹上有著非凡的成就,因此在這麼多的人中,師父才是管理藥田的不二人選。

「想練功的人,可以去西邊的大幻宮,那裡有著和時空幻境一樣的功能,時間比你們可以自己調||

「嗯,算了,以後那裡乾脆改名叫時空幻境好了。「再來,想修煉新的功法,可以去找修羅,以後這裡的一切統歸修羅管轄。好了,現在解散,一個月之後原地集合,一代弟子全部留下。」頓時,歡呼之聲響徹雲宵,銀河宮的弟子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才能表達他們內心的興奮了。

師祖已經聽得呆掉了,被我連叫了幾聲才回醒過來,他道:「天劫,你說的這一切都是真的?」

我道:「真的,道神星是我當年所發現的,連同另外八顆星球,全部是我的產業。」

師祖想了一下,道:「天劫,要不你乾脆重新建立一個門派如何?我要天風解散紫霞門,都加入到你的門派裡。」

我搖著頭道:「師祖,我對建立門派一點興趣都沒有,再說,除了銀河宮的弟子,我不想對其他人開放我的產業,這一點,我希望您可以體諒。「當然若是他們有什麼需要,師祖都可以提供給他們,只要不浪費就行。」

師祖道:「你放心吧,我明白該怎麼做了。」

師祖又突發奇想的道:「不建立門派也行,但是總得有個稱呼才行,這樣吧,對外我們就叫做道天神宮如何?」

我笑道:「師祖覺得可以就行,我沒有意見。」

師父很是感興趣的道:「好,道天神宮,這個名字我喜歡!天劫,以後我們就叫這個名字。」

我忙恭敬的對著師父,道:「是,師父。」

不管我是如何變化,面對師父,我總有種依賴感,有時還想像以前一樣,投入師父的懷抱,享受師父對我的關愛。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師父在我的心裡永遠都是我最敬愛的人,也是我頭一個要保護和關心的對象,我甚至不想讓師父受到一點委屈。

現在,有了無數的奇珍異草,我自然會為師父作好一切安排,不論是靈丹妙藥還是神器,我甚至還想偷偷的將神訣傳授給師父,只是每每一想到那無所不能的神,我才放下這個念頭,不敢造次。

師祖看到我對師父的態度,有些感嘆的道:「想不到,我竟然還會吃味,呵呵⋯ .」

修羅算是唯一一個,在我和長輩們說話時,能插上話的人,這時他道:「大哥,你這麼龐大的產業,總得有個計畫才行,要不然,用不了多少時間,你所有的這一切將會變得非常混亂。」

我連想都不想的道:「說的對,所以神宮總管一職,除了你還有誰能夠勝任?」

這話一出,所有人都大笑出聲。

修羅道:「我這算不算是自打嘴巴?」

所有人都齊聲道:「算。」

等眾人都笑過了,我才叫道:「亞書。」

比亞書和一眾我的親傳弟子一直都在我身邊,忙道:「弟子在。」

我道:「由你協助你師叔,我任命你為神宮副總管。」

亞書,道:「弟子遵命。」

我再叫道:「藍烈。」

我沒等他回答,立時接著道:「由你任外務總管一職,至於外務副總管,由你自己挑選,要幾個都行。」

藍烈忙道:「弟子遵命。」

我再道:「道性。」

道性忙出列道:「弟子在。」

我道:「由你任護法堂兼執法堂堂主,神宮的安全就交給你了,堂下弟子也是一樣,由你自己挑選。」

暗黑帝王道性高興不已的道:「弟子遵命。」

他是早就想要有一份事情好做,而這個護法堂或是執法堂,都正對了他的心思。

我再道:「凡是沒有職務者,一律稱為神宮侍衛,同樣按一至七代來劃分。」

修羅補充了一句,他道:「道性,凡是三代以下弟子,全部禁止單獨外出,想外出都必須有二代弟子的陪同。」

道性笑道:「弟子明白,師叔放心,我連一隻鳥都不讓牠們飛出去。」

師祖這時想起了凡間的事情,道:「天劫,記得開通凡間和仙界的通道。」

我點頭道:「師祖,已經開通了。」

我隨手將桃花源中的生物都放了出來,然後帶著牠們來到神宮之外的神浮山中,告訴牠們,這裡以後就是牠們的生養棲息之地,之後才回到道天神宮之中,其中寶寶和那條神龍之子,還是跟隨在我身邊,怎麼都不肯離開我。

寶寶是源於對我的依賴而不肯離開,至於小神龍,是怕其他的生靈會對牠不利,寧願待在我身邊以保安全。

當然,我想到了小狼,遂以心語傳音連繫上他,我開口道:「小狼,要不要回來?」

小狼那邊傳來心語之聲,道:「早就想回來了,就是事情太多一直放不下,現在沒問題了。」

我道:「你把事情安排一下,通知手底下的人一聲,三天後我會接你過來,還有,我會為你準備一座你專用的傳送陣,方便你以後兩頭跑。」

小狼開心的道:「謝謝主人。」

我又道:「對了,你和佛界的事情,處理的怎麼樣了?」

小狼道:「沒事了,我把兩界的通道給封印起來,讓雙方無法來往,這樣子總不會再出亂子了吧。」

我道:「這樣也好,好了,三天後我來接你。」隨即斷了和小狼的聯繫。

神宮初建,事務之多,讓我有些不耐煩,因為此時的我一直想去閉關,我還記得當年神龍給我的玉簡,現在已到了可以修煉的時刻了,我卻一直被俗事纏身,無法找時間修煉。

好不容易等所有的事物都告一段落,時間已經過去了一個多月了,現在,我終於可以放心去閉關,我傳下命令,除非是渾沌魔君再現,否則一律不可前來打擾我。

來到前世修煉之所,我迫不及待的拿出了神龍給我的玉簡,在神識掃瞄之下,玉簡中的一切已深印我的腦海。

從這份玉簡之中,我終於明白一個天大的謊言。

原來,所謂的破碎虛空,根本就是一個大笑話!

因為就連已經是神的神龍,都不知道神界在哪裡,而他破碎虛空之後,只是來到了空間與空間的裂縫之中。

所謂的神界,只是一些神所創造出來的空間,不知情者,自然會以為那兒就是所謂的神界,事實上根本莫衷一是,沒有一個真正的答案,就像神龍說的,只要你認為哪裡是神界,那裡就是神界。

另外,在神龍的玉簡裡不單記載著修神的秘法,還有神龍所知曉的一切以及他的生平經歷。

從玉簡中,我也知道了神和仙人的不同之處。

所謂的神,已然沒有了仙體,也不需要仙體⋯ .所謂的神,其實就是將神嬰實體化,實體化之後的神嬰,因為能夠操縱渾沌原力,自然成為了無所不能的神。

當然,前提是你還必須學會神訣,否則也只是個沒有神通的神,而不是一個無所不能的神。

另外,神是不滅的,宇宙中沒有任何力量能將神消滅,所以神和神之間,沒有所謂的爭鬥,因為鬥也沒用。

神只要想躲,誰也別想能找得到,何況還無法消滅對方,那麼,還有什麼好鬥的呢?

還有一點很是重要,神依然會隨著宇宙的毀滅而消亡,所以神一樣會死亡,只是那不知道是多少年以後的事了。

仙界的宇宙週期,比之凡間的宇宙週期要長出數萬倍或是數十萬倍,按神龍所知,凡間宇宙的毀滅和誕生並不會影響到仙界,但是仙界的宇宙一旦毀滅,所有的凡間宇宙都會跟著毀滅,整個世界,包括所有的空間,又會重新回到渾沌狀態,然後等著下一次的宇宙重生。

這個期間有多長,當世根本無人知道,因為沒有人能從宇宙毀滅中活下來。

玉簡中,神龍所記載的神訣,總計有三十八萬多種,比起之前我所得到的神訣還要多得多,然而神殿裡的神訣,有很多在神龍所記載的神訣中並沒有出現,現在都便宜了我,讓我能夠擁有兩家之長。

只是神龍和神殿一樣,也禁止我將神訣交給別人,只是告訴我神訣其實可以自行創造,那就沒人能管得了了。

另外神龍還告誡我,不要隨意創造生命,很容易因此而引起渾沌風暴,這種渾沌風暴的威力,足以將整個星系都給毀了。

還有,神龍原本就認識我,更知道我的一切,也是我以前的朋友,所以他才會將他的孩子託付給我,更將他所會的一切教給我,做為報酬。

有一點我有些想不通,神龍幾近無所不能,如何會連照顧自己的小孩都辦不到?這一點,等見到神龍時可得好好問一問。

突然,神龍的幻影出現在我身邊,他道:「老友⋯ .你終於恢復過來了。」

我哈哈一笑道:「哈哈⋯ .你這頭老龍來的正好,我正想找你問一問,為何不親自照顧自己的孩子?」

神龍唉嘆一聲,道:「不是我不想,這是宇宙定律⋯⋯所有的神都不能照顧自己的小孩,更不能直接幫助自家的孩子,也不准強奪其他神的擁有。

「像你接觸過的那座神殿,我早在幾千萬年前就知道了,可我就是進不去,除非神殿的主人同意。

「這些以後你自然會知道,神雖然無所不能,可也有著無數的限制,並非什麼事都能順著你我的心意,要不然,這宇宙早就被我們這些神給毀了。」

我道:「看來,所謂無所不能的神,也不能事事順心。」

神龍道:「是的,我該走了,你好好的修煉。」

我笑道:「好走,不送,呵呵⋯⋯反正我也送不了。」

神龍哈哈大笑道:「哈哈!吾去也。」

隨著神龍的話音消失,神龍的幻影也跟著消失無蹤。

神龍一走,我又想到自身的情況。

按照神龍秘笈的記載,一般的仙人都是在神嬰液體化之後,就直接放棄仙體,讓神嬰直接暴露在渾沌原力之下吸收渾沌原力。

這麼一來,就不再需要小宇宙,也不需要無數的神器來幫助,才能吸取渾沌原力了,在這種方式的修煉之下,當能在數千萬年之內踏入神的境界。

只是,在這個成神的過程中,神嬰也失去了一切法力,連一點自保能力都沒有,所依靠的自然都是自身所布下的陣式,一旦陣式被攻破,也就離死不遠了。

而我現在正處於變體之前的階段,隨時都能放棄仙體,直接修煉已經液體化的神嬰。

但神龍又在秘笈中建議我,多多凝煉神嬰,等神嬰完全固體化之後,再來考慮放棄仙體,這樣做會讓神體更加強大,也許有可能在宇宙毀滅之時存活下來。

這個可是他多年來的領悟,只是這麼做的話,我想要成神的時間,將會被無限延長。

想到這裡,我笑了,早一步成神和晚一步成神,又有什麼區別?還不是一樣擁有無盡的生命,所以我決定按照神龍的建議,在仙體之中凝煉神嬰,直到神嬰固體化之後再說。

老實說,我甚至沒打算放棄仙體,因為我想將仙體都給神化,讓仙體和神嬰一樣,都煉成渾沌神體!

對於我的想法,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不過一旦決定了就不會放棄,我將朝著目標前進,直到一切圓滿達成為止,也許這個過程將會無限的漫長,也許永遠也沒有達成的一天,我只知道,自己不會後悔這樣的決定。

既然修煉需要無盡的歲月,我自然會先選擇去修煉神龍所傳授給我的神訣,以及從神殿所獲得的神訣,先將所有的神訣都融會貫通,才是當前首要的目標。

有了決定,我的心情自然就輕鬆下來,撫摸著躺在我腳邊的寶寶,道:「寶寶⋯⋯去把小狼和我那幾位夫人都叫過來。」

很快的,寶寶就和小狼以及我的夫人們一起來到我面前。

我道:「小狼,在我閉關之後,神宮的安全就交給你了,還有,幫我去通知修羅一聲,要他把所有煉製神器所需要的材料都交給寶寶帶進來。」

小狼依然是那麼的恭敬,他道:「是的,主人。」

我又用神識掃瞄了一次道神星,不無遺憾的說道:「可惜⋯⋯有些材料還是得到其他的星球才能找得到。這麼吧,等我出關之後,我帶你們去這個仙界的宇宙晃晃。」

是的,連我都有好幾千萬年沒到仙界的大羅星去過了,那個仙界最大的星球,也是仙界的最大交易場所,一些我想要的東西,在那裡絕對是一應俱全,只有大羅星的交易市場,才能滿足我的需要。

這下,不只是寶寶興奮的叫起了牠那似銅鑼又似龍吟的叫聲,連一向沉穩的小狼也發出了狼嚎,我的幾位夫人不消說,也是一個個眉開眼笑的。

我開心的摸摸他們,道:「好了,我要修煉了,你們倆都出去吧。」在與眾女話別之後,我便潛心修煉了。

等我將所有的神訣都融會貫通,時間已經過去三萬多年,當然,在一比一千的時間比之下,對於神宮的人們來說,我只閉關了三十年的時間。

在這短短的三萬年時間裡,我的收穫簡直是無法估計,一開始的時候,我都在忙著比對神龍和神殿的神訣,因為我想知道,這兩種神訣到底有何不同。

剛開始的時候,實在不太能夠分得出來,因為這兩種神訣的基本手勢都一樣,也都是以七個手勢來做為一個基本印訣,再以這七個不同印訣來加以變化,可以說沒什麼不同。

只是當我真正的深入研究之後,我就察覺出,神殿的神訣以殺傷為主,輔助類的印訣非常少,而神龍的不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神訣,都是屬於輔助類的印訣,只有少數幾種是屬於應敵用的。

然而,在比對的過程中我慢慢發現,神龍的神訣比較實用,有很多神訣都有助於我修煉,比方說,對神嬰有幫助的種類,就多達上百種。

不僅如此,連同小宇宙裡的神器,我都可以靠神龍的神訣找到讓神器更加強大的方法。

我還是比較喜歡神龍所傳授給我的神訣,它能使我更加強大,而且是從根本上的變強,不是因為神訣的殺傷力才有這般效果。

在後來的修煉中,神殿的神訣我只是將其融會貫通之後,就沒什麼機會再去使用,但是神龍訣不同,我幾乎時時刻刻都離不開它。

有了神龍訣,不只是我的仙體變得越來越凝實強大,一身仙元也越來越精純,如果三萬年前,我的仙元是鐵的話,那麼在三萬年後的今天,我的仙元已比最堅硬的金鋼還要硬,也就是說,我的仙元已從根本上改變。

以前一次瞬移最多能轉移一萬里的話,那麼現在,百萬里都不止,成長的快速連我都嚇了一跳。

再來說到神嬰,自從我恢復了前世的修為之後,神嬰早已是液體化,不過是那種清清如水的狀態,而現在,就像是牛奶一樣,變得黏稠緊密多了。

按神龍秘笈的說法,我已跨越了天仙這個階段,進入到另一個更高層次的存在。

還有這三萬年來,我除了研究兩種神訣,還從中研究出二十幾種新的神訣,雖然不多,但都很實用。

我相信,神殿的主人和神龍,對我所研發出來的神訣,是絕對不會有興趣的,因為以他們之能,根本不會有這個需要;而我不同,我還是仙人,有著和他們完全不同的需要。

我所創造的二十幾種神訣,都是以封印為主,其中一種最簡便也最實用,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封印之光」||只需要二十一個手印,就能發出一道靈光,將人給封印起來。

即使對方是十級的天仙,也別想能夠掙脫,除非對方知道封印之光的原理,否則就只有乖乖認命的分,或者對方的修為和境界都高過我,才能以無上的神功將封印衝破,不過⋯⋯還得損失不少的功力。

而我卻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將對方封印,不斷消耗對方的修為,敵人根本對我無可奈何。

還有一種也很實用,也是一樣,只有少少的三十六個印訣,就能將別人神器上的印記給消除,使得神器成為無主之物,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的小宇宙需要無數的神器,而且是越多越好。

越多的神器,就能更加快速的幫我凝煉神嬰,以我現在之能,只要是無主神器,我便能將它收服,所以只須消除神器上的印記就能使用,還不用擔心它會反噬。

我同樣也給它取了個名字,叫除「印神訣」。

其他的也都是封印類,沒辦法,三萬年的時間我只能選擇其一去研究,包括封印一個入口用的,或是封印神的神識用的,使人無法思考,成為行屍走肉;又或是封印法器用的,使其失去應有的威力。

我出關的事情,對身邊的人,從師祖到師父,從修羅到我的弟子們,包括紫霞門,都是一件大事,就連龍陽掌門都率領了不少弟子來向我道賀。

修羅一見,乾脆以我的名義,召開了一次仙界的聚會,與會者絕對都是道神星上跺一跺腳就能產生地震的實力派人物。

七大掌門是不用說了,那是必到的,畢竟我還有個一個盟主的身分。

令我有些訝異的是,佛界那邊竟也派了人過來。

可惜那三位執法弟子都不幸遇難了。

當我恢復一身修為之時,沒人曾經想到過他們,結果那三大高僧就和幻界一樣,成了黃土一片,死得可算是莫名其妙,只是以我現在的心性,是不會去在意的,而佛界的代表自有修羅會去招呼。

讓我比較注意的是,與會者之中竟然有道神星上知名的魔頭,其中幾位的修為竟不在龍陽真人之下。

我用神念一掃,馬上就否決了他們是魔頭的事實,在我眼中,他們一身的修為純正無比,說是魔頭,打死我都不相信,只能說,他們的行事作風令人無法接受而已。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5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