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2-1章 腥風血雨

  修羅一路跟隨威廉團長,來到威廉傭兵團的營地附近,才現身攔住威廉團長一群人,隨即不發一語的擋在路中央,渾身氣勢勃發,以他那絕世的功力,直接將這一百個高手,籠罩在氣勁之中。
  魂刃感應到修羅的意念,自動離手而出,旋飛在修羅身旁,助長修羅的氣勢。
  威廉這一群人,幾時見過這等場面,不但被修羅那強得恐怖的氣勁,壓得氣息不順,更被魂刀這可怕的神兵給嚇呆了。
  看著修羅身邊越來越靈活的千葉刀刃,一片一片閃著奇異的紅光,要說這玩意殺不死人,只怕只有鬼才信了。
  威廉雖不知道其威力如何,卻絕對清楚,隨便挨一下,就得命喪幽冥。
  這種聞所末聞的奇異功夫,不管其威力究竟為何,威廉連試一下的勇氣都沒有。
  這一百多人都是老江湖了,知道今天碰上了真正的高人,碰到了比天榜高手更可怕百倍的人,遂紛紛靠攏,想藉人多,來一起抵抗修羅所發出來的威嚇力量。
  這種壯膽的有為,出自人的本能,只是所有人心中都知道,修羅不單是功夫怪異,真正最讓他們害怕的,不是魂刃,而是修羅那旋空的身形,如一片毫無重量的棉花,隨時能隨風飛逝。
  這……這需要多高的功力,才能辦到?
  眾所周知,風系魔法一到大成,也能做到這一點,但是修羅所展現出來的,根本不是魔法。
  如是魔法的話,會有魔法波動,這是他們所不明白的能力造成的,也是令他們害怕的主因。
  因此,人人的臉上,都顯露出驚懼神情,因為他們知道,碰到這種等級的高手,人多根本不管用,想活命的辦法只有一個——屈服!
  修羅雖露出招牌式的笑容,但那一雙冷酷的眼睛,等於在告訴眾人,誰要敢不聽話,那個結果,就只有死路一條!
  「哈哈哈。」
  一聲驚人的笑聲響起,像是山洪爆發,又像是平地驚雷,將一群人都震得耳膜嗡嗡作響。
  接著,才聽修羅說道:「我叫修羅,綽號天魔,你們可以叫我天魔修羅。」然後一聲不吭,用冰冷的眼神看著這一群人。
  威廉這一群人,全然不知修羅是代表哪一方,更不知在何時得罪過修羅或是他身邊的人,只知道,絕不能跟眼前的人動手,否則就是嫌命太長了。
  威廉雖嚇得渾身不斷的顫抖,但身為一團之長,卻不得不挺身而出,道:「天……天……天魔大人……不知大人是為誰出頭,還請告知,有錯,小的一定認錯。」
  修羅的氣勢,隨著威廉的話,慢慢的收斂起來,一雙冰冷的眼眸,繼續盯著眾人道:「有錯沒錯都不重要,現在的你們,只有一條路可定,乖乖的做我的部下,聽從我的命令,才能繼續活下去,這一點,你們沒得選擇。」
  威廉一聽,不但沒有沮喪的神情出現,反而臉現喜色的道:「能成為大人的部下,這是我等的榮幸。」遂回頭領著一團的高手,跪落塵埃,道:「屬下參見修羅大人,從此刻起,願聽從大人之命,終生不悔。」
  一群高手速度不慢於威廉團長,也跟著跪落,一起說道:「願聽從大人之命,終生不侮。」
  修羅看著這知機的一百多人,邪笑道:「很好,算你們聰明,現在……帶我去你的傭兵團,我要實地瞭解一下,你擁有多少實力。」
  威廉忙躬身虛引,道:「大人,請隨屬下來。」遂帶頭返回傭兵團的臨時營地。
  修羅來到營地大略一算,威廉傭兵團來了有五萬多傭兵,看起來,應是精銳盡出了,這時威廉忙道:「都是你的部屬,還是?」
  威廉知道修羅間這話的意思,這五萬人當然是他的老班底,遂回道:「都是我的老班底,沒有參雜任何的其他分子,不存在內部不穩的問題,唯有十幾個皇家派來的人。」
  修羅邊點著頭,邊看著這五萬人馬,道:「好,那我問你,他們是你的部卜,還是奴隸?還有,你是如何對待他們的家人?
  「一件一件的說清楚,這裡的每一個問題,部會影響到我對你的看法。當然,你可以騙我,只要你有辦法永遠不讓我知道。」
  威廉當然明白,騙得了一時,絕對騙不了一世,因此沒打算胡言亂語,道:「大人,我的人當中,有一部分是皇家派來的人,這一點拒絕不了,只是多年來,他們早已和我們站在同一線。
  「我傭兵團裡的傭兵,都是我的部下,團裡雖有奴隸,那都是買來的,我從不將抓來的人當奴隸,這種缺德事,我不屑為之,都是要對方拿錢來贖人了事。
  一真要碰到窮的,頂多是讓他們在我的鎮裡負責耕種,日子倒是過得去,生活最起碼有了保障,要是有子女,我也會從小訓練他們,補充傭兵團的新血。」
  修羅知道,一個傭兵團就像是一個小國,在這個小國裡,威廉就是主宰,操縱著所有人的命運,若是光知道殺伐而不懂得經營,傭兵團早晚會走向滅亡,絕不可能會越來越強。
  看來,這威廉還有救,遂道:「嗯,這一點你做得很好,至於你們能不能真的成為我的部下,這就要看你們的表現了。
  「在我手下辦事,我的要求只有一個,就是絕對忠心,對你們的表現,一定是賞罰分明,沒有例外。
  「現在……給你們一個任務,我要你們將這次參與奪寶的高手,統統給宰了,不管你們用什麼方法,明的、暗的都可以,統統給老子殺了!」
  威廉不明白為何要這麼做,卻知道自己沒有問的資格,聽命有事才是現在該做的
  果然,修羅又說道:「至於他們當中有你們的親戚,你們勸說加入我們,也有你們的朋友,我允許你們拉攏他們,只是要記住一點,邪惡之徒就免了,
  「要公報私仇,我不反對,要藉機剷除異己,也行,只要將任務完成就有了。
  「注意,我現在教你們一種手勢,在動手之前,先將手勢亮出來,免得跟自己人起衝突,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說一句不中聽的話,碰到我的人,你們連一成活命的機會都沒有,現在仔細看著我的於勢……」
  修羅一比完手勢,人就跟著沖天而起,離開威廉傭兵團,遠遠的還傳來修羅的聲音道:「記住,任務的時間,只有一個月。」
  威廉等人這時都面畫相覷,能飄浮在空中就夠嚇人了,哪會想到,修羅大人還能飛人高空,而且人都定遠了,聲音卻還清清楚楚的傳迸現場五萬多人的耳朵裡。
  「團長,你打算怎麼辦,聽還是不聽?」
  師爺的問話,將沉思中的威廉打醒,道:「不聽……我能不聽嗎?」
  師爺臉色馬上就變了,一臉陰狠的看著威廉道:「我看你是有點弄不清楚了,若沒有皇家的支持,你這個威廉傭兵團甲就滅了,你現在是不是以為攀上高枝了,可以將皇家甩到一邊去?
  「我告訴你,你錯了,沒有皇家的支持,你將什麼都不是,修羅雖說功高蓋世,但他再強,也只是一個人,能跟整個帝國為敵嗎?」
  威廉心中立時交戰不已,兩邊他都惹不起,正在無法決定之時,修羅出現了。
  隨著修羅的出現,空中傳來聲音道:「是這樣嗎?師爺,哈哈……」
  修羅的出現,讓師爺大驚失色,為求自保,師爺將皇家派來的人召集起來,護在他身邊後,才道:「修羅……你可要想清楚,難道你真想與整個帝國為敵?」
  修羅的笑聲轉為高亢後,才接著道:「整個帝國……哈哈,還真嚇人吶……」
  修羅不想跟這種小角色多說廢話,遂拿出青龍大砍刀,對著師爺的護衛掄刀就砍,一點不講所謂的武林規矩。
  這急得師爺大吼道:「住手!修羅,有話當面說清楚,你這樣做,有失高手風範。」
  修羅繼續追殺,嘴裡輕鬆的道:「高手風範?真是笑話!殺人難道還得講姿勢,呵呵,我殺……」
  修羅也沒想到,這異寶魂刃有如活物一般,會自動擋住敵人的所有攻擊,更會趁勢殺傷敵人。
  修羅一見魂刀有這般威力,索性收起青龍人砍刀,任憑魂刃自由發揮。
  只見魂刀好似游龍一般,飛上繞下的在牢中顯威,每一伸縮吞葉,都會有刀葉自動飛山奪取人命。
  這刀葉又鋒利異常,尋常的劍擋都擋個住,均被刀葉一掃而斷,接著切開人體,令人死得異常淒慘,再自動飛回到它原來的位置上。
  以修羅現有的功力,只能讓魂刀發出十來片左右,要做到千刃齊發,可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威廉團長被眼前的景象,嚇得魂不附體,這下子可是沒得選擇了,殺了皇家的人,只好背水一戰了,只是這……這個修羅大人,不知能不能讓自己的人,安然渡過些難關,想到這裡,威廉心裡苦得不知該卯何是好。
  修羅輕鬆的解決掉皇家的人後,以傳音方式,跟威廉透了點消息,道:「不用擔心,我可以跟你保正,神聖帝國時日不多了,馬上就要改朝換代。
  「所以,一切按照原定計畫去做,很快你就會明白這一切,我定了。」
  修羅來到寶寶躲藏的地方,帶著寶寶,起回到我身邊,道:「多了二十萬傭兵可資應用。」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將修羅忙了半天的成果,一起交代清楚。
  我點點頭,將和郭承先的協議告訴修羅,才問道:「你對這件雙方合作的事,有何看法?」
  郭承先轉頭,道:「我沒有意見,只是這個神聖帝國的三王子,怎麼辦?」
  我看了一眼東方帝國的三王子,無所謂的道:「隨你的意思,我沒意見。對這個三王子,我說不上是好是壞,只是一個被寵壞的孩子罷了。」
  修羅想了一下,問郭承先道:「你家的二公主和三公主何時必須嫁過去,有沒有確定的時問。」
  郭承先不知修羅是何身份,卻不敢妄自尊大,遂客氣說道:「預定是明年初,還有七個月的時問。」
  修羅遂門氣狂放的道:「取消,除非是你家公主自己願意,否則就取消,東方帝國……哼,我倒要看看,到時誰有那個膽子敢來要人!」
  郭承先反而沉默了下去,這當然好了,誰會願意將公上嫁給外人,只是此人的口氣好人,連一個帝國都不放在眼裡,遂問道:「這位……不加怎麼稱呼?」
  「修羅,我的人都稱我為教官,我看你也叫我教官好了。反正也聽習慣了。」
  修羅的話,已經明白的告訴郭承先,他只能是弟子那一輩的人物。
  這一點,令郭承先非常的不習慣,然而此時有求於人,不敢多說什麼,只定點頭叫了一聲:「教官,你好。」
  修羅其實是故意試探郭承先的修養,一個人的修養好不好,在平時的一些小地方就能看出來,此刻郭承先的表現,倒令修羅暗讚一聲。
  他遂道:「也許你會認為我很無禮,以後你自會明門,能叫我一聲教官,是你的福氣,信不信在你,我沒有解釋的習慣。
  「喔,對了,你這一次帶了多少人出來,我看看有沒有機會派上用場。」
  「五千親兵,實力都不弱,擅長打團體戰。」
  修羅追問了一句,道:「各人身手如何?」
  「最強的三個,有聖級的實力,最弱的,也有夢幻級的實力。」
  修羅搖搖頭,有些不滿意的道:「看來,派不上多大用場,還是調我自己的人來處理好了。」
  郭承先在修羅之前,怎麼也放不下身段,不想以晚輩自居,卻又不能反對,當真是有苦說不出啊。
  以他的身份,從來只有人求他,哪想到會被人視為晚輩,不得已只好求助的道:
  「這個……是不是能改一下立場,以平輩論交如何?」
  這個問題,有點讓我為難,修羅不想跟人平輩論交,這一點他本身並沒有錯,以他的輩分,幾乎沒人可以跟他平輩論交。
  因此,在這一點上,連我也拿他沒辦法,遂道:「也許,令你為難了,不過我看你還是接受這個事實吧,若真要論起來。你的情況,只會更糟。」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