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第4-1章 入侵

  放下手中的筆,我伸了個懶腰,舒活一下身上的筋骨,解除一點長時間批閱文件的疲勞,看著整屋子的文件,我還真有點懷疑自己是怎麼弄完這堆東西的。
  文件始終是一式兩份,一份交給屬下拿出去執行,一份留下當資料收藏,因此才堆了一屋子。
  箬冰忙倒給我一杯茶,道:「大哥,喝口茶休息一下。」
  英男走到我身後替我搥背,道:「你看,連肩膀都變硬了,是該休息一下,恢復恢復精神才行,你不知愛惜自身,我們可是會心疼呢。」
  連小狼也來湊熱鬧的在那撒嬌。
  我抓過英男和箬冰的手,將兩人拉到身前環抱入懷,道:「大哥也想休息,但只要一想到外面那幾千萬人,大哥就無法讓心靜下來,那些人都是大哥的責任,不讓他們快速的安定下來,衣食無缺,大哥連睡覺都不安穩。」
  這些日子來,童飛龍經常押著風清揚來我屋裡,點上啞穴之後,讓他在一旁看著,讓他明白什麼叫責任——對子民的責任——更要讓他明白,如何當一個人人稱讚的皇帝。
  一開始,風清揚只是滿臉的憤恨不屑,隨著時日漸增,風清揚也開始會冷靜下來思考,漸漸的,風清揚臉上開始出現了柔和的神色,有時還會跟齊軒轅聊上兩句。
  這個現象,讓我和童飛龍都有了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也許,這一招真的管用也說不定。
  左右二相方傲雲、寒風,財政部長齊星光,外交部長趙孟頫等一干烈日大臣,更是每日都會向風清揚請安問好,讓風清揚明白,他依然是眾人心目中未來的皇帝,更是慢慢打動了風清揚那顆受傷的心。
  「雷……元帥,你認為,我們真能對抗暗黑一族嗎?」
  這個聲音……這個聲音讓我大大的嚇了一跳。
  我緩緩轉過身來,看著風清揚,有點激動的道:「這個……有點難說,暗黑一族的勢力會隨著時日的過去,不斷的強大起來,人類的一切發明,他們都會學著使用,你知道嗎,真正最令我擔心的,是我們人類。」
  風清揚故意看著窗外,避免尷尬的道:「人類!人類有什麼好擔心的!」
  對風清揚的態度,我也假裝沒看見的道:「是的,人類。你要知道,萬一人類被暗黑一族控制而加入暗黑大軍的話,那麼,我們將來面對暗黑大軍時,就還要算上人類的戰力。
  「也就是說,到那時的戰爭,不只是黑魔法,還會有人類的武術和魔法在裡頭,我們不單要對抗暗黑一族,還要應付聽命於暗黑一族的人類。」
  風清揚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低下頭不再開口,獨自沉思。
  對我來說,這已經是一大突破,人類的心防是最難突破的一關,有此進展我已經很滿意了,遂帶著英男走出屋外,讓他們兩兄妹去好好的談一談,有時親人的勸說會更有效。
  我的臨時辦公室就在穿雲港,現在的穿雲港可是有二十萬海軍駐防,由童飛龍擔任海軍軍團長,負責消滅一切從海上來的敵人,他們保護著唯一擁有的港口,平時除了訓練,空餘時間都要幫忙下海捕魚。
  現在只剩下軍人還住在軍用帳篷裡,其餘的百姓都已經有了可以遮風避雨的屋子,我已經盡可能的,將軍人和他們的家人安排在一起,只是暫時還無法讓軍人和家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閃靈人更將閃靈一族的聖地告訴我,要我有空去看一看聖地,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只是我一直忙於公事,根本就抽不出時間出門。
  現在好不容易,公事終於可以告一段落,是該走動走動,實際瞭解一下閃靈人的國界裡,有些什麼可以利用的資源。
  兵工廠、造船場、練鋼廠,都要馬上建立起來,最好的地點,當然是穿雲港那唯一的平原。
  「元帥好!」
  一走出指揮室,馬上有人跟我打招呼,這個跟我打招呼的人是閃靈人總長,他的住處,就在我指揮室旁邊,有點緊迫盯人的味道,好像怕我跑了,連其他部族的族長,也全搬到我旁邊的屋子居住,剛好將我住的地方包圍在其中。
  對於閃靈人,我是有感於心,從泰雅來那麼大一批人,受到閃靈人無微不至的照顧,閃靈人還動用所有的人力,幫忙建造臨時住屋,連逃難時所需的存糧,也全部無私的拿出來,他們更是將自己的住家硬是撥出一半來,給人們居住,就為了讓人們不挨餓受凍。
  「元帥,如果有空的話,可否隨我走一趟聖地?」
  對於總長的邀請,我不好拒絕,只好說道:「承蒙盛情,只好斗膽……請總長帶路。」
  總長一聽我願去,馬上興奮的道:「太好了,請隨我來。」
  「英男,那兒不適合讓女人靠近,我隨總長去看一下聖地,幾天就會回來,你先回去等我。」
  「大哥自己小心。」
  英男知道,閃靈人的聖地凡是女人都不准靠近,連閃靈人的女性也一樣,只好無趣的走回指揮室。
  我和總長在其餘部族族長的帶領下,一路往山裡發進,小狼那是不用說,早早的就跟在我身旁一起出發。
  我只知道需要兩天的路程,實際地點在哪就不清楚了,只好一路跟隨。
  半天過去了,越走地勢越高,都已經進入高山上了,總長一行人還是毫無停步之意。
  又過了幾個小時,周邊景色已是冰天雪地,一片白茫茫,除了見到一座又一座的雪山之外,幾乎看不到任何生物。
  隨著時間過去,天色已暗了下來,總長一行人才道:「元帥,我們今晚在這休息,明兒個天一亮就出發。」
  「沒關係,一切由你們安排,我沒意見。」
  天色雖暗,對我的影響並不大,除了遠處的景物看不清,數十丈內還是清晰可見,只是氣溫相當的低,大約是零下二十度左右。
  也許是太冷了,總長一行人全擠在一個帳篷裡生火取暖。
  山上到處都是白雪,看不到一點其他的顏色,只有幾隻飛鳥偶爾的出現在空中,看起來沒有半點危險,連總長選的宿營之地,也不用擔心會有雪崩,是一個非常安全的地點。
  「元帥,到裡面來啊,外面實在太冷了。」
  我遙對著帳篷裡道:「不要緊,本座不冷,你們先休息一下,我想到處走一走,看一看這附近,你們先睡吧。」
  接著,我拍一拍小狼,要它自由活動,並且按堪輿之學,看了一下附近地形。
  只見其形如鳳欲振翅,這是祥鳳朝陽的福地,太陽出來的方向剛好在鳳頭,而鳳的特殊之處在於尾部,應有一個水源在鳳尾附近才是,遂向著鳳尾的方向走過去,又因地上積雪太厚不利於行,只好飄著過去。
  來到鳳尾,果然又是一番景象——一個天然的小瀑布,並沒有因為天冷而結冰,水還有點熱,我知道,這附近一定曾有火山,這裡才會有地熱產生。
  伸手一摸試試水溫,溫度還好,剛好可以泡一個溫泉澡,不過在下水前,還是看一下這附近有沒有危險的生物,確定安全之後,再叫總長他們來這過夜。
  我閉上眼睛,仔細聆聽附近的聲音,結果耳中只傳來瀑布的水聲,沒有半點其他聲響,我又仔細的四處找了一遍,才回頭去找總長。
  總長來到鳳尾之後,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這座山,他起碼來過不下百次,就從來不知道山裡頭還有這麼一個地方,竟是那麼的美,只見花兒朵朵綻放,像極了一個小小的伊甸園。
  一行人高高興興的拿出帳篷搭好,接著脫下繁重的衣物,跳到溫泉裡泡了起來,還都舒服的呻吟出聲。
  我是不管到哪,一定會注意四周的安全,因此並沒有隨著總長泡溫泉,只是坐在溫泉旁邊調息,一來可以保護他們,二來也藉以消除兩個月來的疲勞。
  總長他們現在也知道了,我這是在練功,遂安靜的泡著溫泉,在此偷得浮生半日閒。
  十二大周天下來,所有的疲憊一掃而空,神完氣足的站了起來。
  就在這時,我的氣機感到有人在偷窺,順著方向看過去,一無所見,但我知道人就在樹林裡,而且還不止一人。
  我算了一下,有五個人,都是絕世高手,遂出聲喚道:「何方高人,請現身一見!」
  小狼也一驚而起,才剛想吼叫出聲,就被我按住其頭道:「別出聲,到一旁看著,護好閃靈人,知道嗎?」
  小狼只好委屈的走到一旁趴下,睜著一雙紫色眼眸,看著從樹林裡走出來的五個人。
  那五個人原本就在這裡休息,因為我的到來才躲在一旁,不想與人相見,只是沒想到,這世上還有人有本事發現他們,遂都驚訝的走出來。
  只見五人都是上了年紀的人,最年輕的一個也是白髮蒼蒼,身上穿的都是華貴的服飾,手上白皙異常,沒有半個老繭,只除了右手握劍的虎口,顯示出五人都是養尊處優之人。
  我先行打招呼的道:「敝姓雷,雷天劫,見過諸位,我身邊的都是閃靈人,請問……爾等乃是何國之人,為何來到閃靈一族?」
  我說的是幽月大陸的通用語。
  只見為首的老人出聲道:「我等五人乃是神威帝國的護國長老,來此是為了尋找一件事物,並非為了閃靈一族而來,打擾之處請海涵。」
  另一個看起來最年輕的老人道:「你……不是閃靈一族,也不會是其他各國之人,因為其他帝國的人,絕沒那個本事能發現我們,這實在令我非常好奇,還請如實相告。」
  五人原本以為,這一說出身份,來人應該就會有驚惶失措的表現,然而,閃靈人確實是有這種情況發生,但這個發現他們的人,臉上的神情竟然毫無變化,還是一如之前。
  這一點,令五位老人有些不能接受,印象中,不管是哪一國的人,知道了他們的身份之後,無不表現出先驚後恭的模樣,唯獨此人,好像根本不將他們的身份當一回事似的。
  好見識,只憑這一點,就敢斷定我不是幽月大陸的人,令我更不敢小覷這些人。
  「你說的對,我確實不是幽月的人,而是泰雅大陸上的人。」
  一提到泰雅大陸,五個老人都出現了不自然的神色,為首的老人遂轉移話題,先行了個點頭禮,才道:「相見即是有緣,不知……可否請問,你們又是為何而來?」
  我當即抱拳還禮道:「也是為了一件事物,我們要去之處,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想應該不會衝突才是,請各位放心。」
  然而,最年輕的老人並不滿意這個答覆。
  在他的記憶裡,任何人都必須如實回答他們的問題,這種和他一樣的口氣,老人根本就無法接受,問得客氣,只是不想失了身份,沒想到對方還不領情,只好加重口氣的道:「說清楚,到底要如何!」
  我一聽這等口氣,也不由得生了氣的道:「那就先交代你們的來意,別忘了,你們是客,我才是主,你……你已經在喧賓奪主了,你可知道!」
  最年輕的老人這下可發火了,從來無人敢這樣指著他的鼻子說話。
  「大膽!以老夫的身份肯降尊於你,已是你天大的福氣,竟然不知好歹到這個地步,難道要老夫出手教訓於你,才能讓你懂點規矩?」
  其他四老都不出聲的靜待事態發展,這已經明白的表示出,五人是同一心思。
  我回頭讓閃靈總長們退開後,才道:「我不知道你有何身份,對我而言,你只是快進入棺材的老人罷了,何況……真要論身份,你們……」
  我手搖一搖,續道:「還不夠看,我身為閃靈一族的統帥,乃是一國之君,你們拿什麼跟我比,區區護法長老,難道還能上比皇帝不成?」
  老五狂笑出聲的道:「哈哈,閃靈一族算什麼,都快要滅族了,還一國之君呢!我身為堂堂神威帝國的護法長老,肯跟你說話已是抬舉你了,別真要惹得老夫動怒,出手教訓於你,才肯說出真話,那……」
  「哈哈,想動手,哼,你一個人還不夠看,最好多來幾個,別到時說我欺負老人,給我封個不懂禮讓老人的嫌疑。」
  老五一聽之下,再也忍耐不住的發飆,一身氣勁如狂潮般的發出。
  這等聲勢在別人看來是夠嚇人的,只是在我而言,幾乎可以忽略,遂使出縱鶴擒龍的妙用身法,伸出單手,將來人的氣勁引往一旁的溫泉。
  一聲爆響,將溫泉激起三丈多的水花,也將五個老人驚嚇得不知發生了何事。
  這時我道:「彫蟲小技,別再拿出來現醜,我已經說過了,你……不夠看,在我面前,你們只是白髮蒼蒼的老人而已,我勸你們馬上離開此地,一旦動了手,你們就別想離開此地,話我可是說在前頭,別到時怨我不給你們機會。」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5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