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二部 第六冊 艾瑪出世 第一章 暗黑再現


回天城目前從下到上都是一片歡慶之聲,所有的俘虜還是按照老方法,自行挖洞再自己跳進去,絕不讓人有反覆的機會,一些高級俘虜另行秘密收押,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確實地點。

隔天的帝國日報,全篇都是關于此次戰役的報導,以極快的速度傳遍整個幽月大陸。

一時之間,各國反應不一,但這種大事又不能不信,一向被幽月大陸認為最強大的且無人敢惹的神威帝國,不但打了個大敗仗,連神威大帝本身都沒能逃離,成為方宛帝國第一個君主俘虜。

這事說出來,恐怕都沒人肯相信,然而事實俱在眼前,由不得你不信,何況方宛帝國的帝國日報,從未有過不實的報導,因此各國馬上召開緊急會議。

帝國日報還公開了一份聲明,任何帝國只要還有在當奴隸的方宛帝國子民,一律不接觸、不談判,等于是變相的在告訴各國,再不將閃靈人安全的送返,無疑就是帝國未來的敵人。

表面上,我在大軍休整後的第三日,率部一路前往神威帝國,讓人誤以為我打算攻打突襲,將神威帝國打個措手不及,絕不讓其再有反覆的機會。

其實,我是將目標對准神聖帝國,還讓庫斯拉率領二百萬大軍,在神聖帝國通往神威帝國的路上埋伏著,此舉會讓神聖帝國相信,我的目標是神威帝國。

然而,事實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神聖大帝竟然果斷的放棄神聖帝國,率領著全國的大軍,一路急奔神威帝國。

七八百萬大軍一路急進,後邊還跟著無數由貴族代表的傭兵團,一路看上去,根本望不到底,整條人龍竟一路延伸了近百里,這令埋伏的庫斯拉反倒不敢露面偷襲,只能看著神聖大軍遠去,而無能為力。

那是因為神威帝國原本既定的接班人,神威帝國太子,早已死在皇官那一場災難之中,導致帝國目前沒有一個真正的皇位繼承人。

神聖帝國大帝,也就是現任神威帝國大帝的親弟弟,哪里能容許其他人染指這個皇位,以他王爺的身份,當然是最有資格接替這個位置的人選之一。

他遂盡起神聖帝國的皇親貴族,以及所有的軍隊,飛速趕回神威帝國,連正在准備侵略方宛帝國的神聖帝國大王子,當接到消息的時候,也馬上丟下手中任務,率領大軍,隨同他的父皇,一起丟棄神聖帝國。

神聖帝國里的傭兵團體,哪個團體會是傻子,當然是隨著神聖大帝一路前往神威帝國,誰也不敢留下來找死,他們可是清楚得很,身上可都有數不清的人命債。

一旦成為方宛帝國的子民,每一個傭兵團的主要干部,最少都能被判處三次死刑以上。

神聖帝國這一次大撤退行動,留下了無數的仆役和平民百姓,這些對他們無用的人,誰也不想帶走,一是耗糧,二是無從安排,到了神威帝國,哪來的這多土地和房子給他們住。

當然,那些閃靈奴隸都被他們這些傭兵團給留了下來,他們這些傭兵團長都曾收到過一封,修羅送至整個幽月大陸上所有閃靈奴隸擁有者的密函。

函中詳細的記錄了,他或他們傭兵團里的閃靈人數和姓名,只要在他們手中的閃靈人被人陰謀殺害,或是消失無蹤,誓將追殺到天涯海角。

函中的最後,血淋淋畫著的,正是修羅那把青龍大砍刀。

現在的修羅,是手握方宛帝國一國大軍的大元帥,是幽月大陸目前最有實權的人,誰也不願為了幾個閃靈奴隸,而得罪了修羅,弄到被修羅列入追殺名單中。

張鋒在這種情形之下,立刻揮兵急進,一路攻入神聖帝國,卻發現連個能抵抗的對象都找不到,不是空無人煙,就是小貓兩三只,遂一路順利的侵入神聖帝國領土,取代了神聖帝國的領導權。

從泰雅大陸上來的所有子民,在接到搬遷通知之後,都舉家遷往神聖帝國,按照各自的需要,一一進駐各大城市里,五六千萬人的大遷移,整整耗了兩個月的時間才全部完成。

為了因應情勢需要,女皇和我將方宛帝國國都,搬遷到回天城後方一百七十里的天葉城,一個人口二百多萬的大城,這是因為後方已沒有了任何威脅,火龍帝國早已是盟國,就剩下一個沒有威脅的南海帝國。

今天是方宛帝國開放接見各國大使的日子,由女皇率領著眾臣,准備接見各國大使。

四公子帶著四個公主,穿著一身禮服,站在皇宮之外當今日的總召。

閃靈總長今日也在廟堂之上,正報告著:“王爺,根據清點之後,原神聖帝國的閃靈族人,到目前為止,找回二十多萬人,還缺少了七十三人。

“經多方調查的結果,這七十三人……大部分是死在這一次神聖帝國的大遷移當中,只有少數的十八人,是被他們原先的主人所殺害,這是那三個傭兵團的名單,請王爺過目。”

我手才伸到半空中,修羅已是一把搶了過去道:“這種小事還是我來處理好了。”

閃靈總長喜出望外的道:“屬下謝過大元帥。”

修羅揮揮手道:“不用多禮,我說過,只要是我的人,這世上沒有誰能動,這樣誰還能安穩的活著,哼。”

女皇見了笑著問道:“你的人?那你能不能說說,哪些是你的人?”

修羅邪邪的看了女皇一眼道:“有何不能,你們都是,整個方宛帝國的子民也是,這樣你滿意嗎?”

女皇這一次只指著我道:“那大哥呢……大哥也是嗎?”

修羅依然故我的道:“當然,大哥也是,只要是我認識的人都算,包括你在內。”

當說到女皇的時候,修羅可是一臉的邪笑,那意思任誰都明白。

一群大臣是想笑又不敢笑,每一次女皇跟修羅斗嘴,就沒看女皇占過一點便宜,最後修羅總能讓女皇臉紅得啞口無言,只是女皇似乎樂此不疲。

看見這情形,我只好轉移話題道:“見智,你來說明一下神威帝國目前的情況。”

情報部長陳見智起身道:“是,王爺。

“神威帝國目前的情況,還是非常的亂,上層的人,為了皇位正打得不亦樂乎,底下的百姓到現在為止,還是無法接受神聖帝國過去的人,正跟那些傭兵團打得不可開交,根據我得到的消息,傭兵團還占了點上風。

“屬下認為,現在還不是攻打他們的時候,甯可讓他們去亂。”

我對這點看法相當的認同,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他們會爭得頭破血流,這時我要是帶兵去打,反而是逼他們雙方言歸于好。

“這段時間就隨他們去吧,你幫我注意一下東方帝國的一切,可別讓他們坐收漁利。”

陳見智自信的道:“王爺放心,屬下會注意。”

這時一個親兵沖了進來,將一封密函交給陳見智,將大伙都驚動到了,除了非常緊急的情報,這個親兵絕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只見陳見智看信函時一臉沉重,誰都知道有大事發生了。

只聽陳見智說道:“是關于暗黑一族的事。”

一談到暗黑一族,所有人的臉上都蒙上了一層陰影。

陳見智不待眾人催促,就接著要說出內情,卻被我攔了下來,道:“慢著,來人啊……帶神威大帝和他身旁一干重臣上殿。”

所有人都心中驚疑,卻不敢多說半句,王爺行事每每出人意外,只不知這一次目的是什麼。

一會兒,神威大帝一干人等全被帶了上來。

我對著這一群戰犯道:“賜座。”

神威大帝等人雖不知押他們上來所為何事,但有椅子不坐也犯不著,遂都坐了下去,靜觀事態發展。

陳見智得到我的示意,從容道:“消息是從光明島傳來的,暗黑一族現有上千萬的人族,在為他們效力,目前正忙著造船。

“以他們目前造船的速度來說,只要再過半年,就能造出足夠的船,一舉跨海而出。暗黑一族的第一個目標,到底是幽月大陸,還是深藍大陸,目前不得而知。”

這個消息,震得大廳中知情的人都有點不知所措。

我立時對著大伙說道:“情勢不由人,我們沒得選擇,目前只能先和各國和平相處,讓軍隊能專心的學習光魔法。

“修羅,馬上派人通知深藍大帝!”

修羅才要回答,廳外傳來了皇家侍衛的聲音道:“報││深藍帝國特使藍烈求見。”

一聽是藍烈,我和修羅都喜出望外。

我立刻道:“大開中門,大伙和本王一起去接人!”

眾大臣一聽,都愣了一下,才跟著走出皇宮議事大廳。

每一個不知情的大臣都想不透,這個藍烈到底是何方神聖,竟能勞動王爺親自接人,還要所有人都一起去接駕。

來到外頭見到久別的藍烈,遂和藍烈來一個擁抱,我才道:“是不是暗黑把你給吹來的?”

藍烈本來興奮異常的表情,一下就轉變成無奈的道:“你知道了……”

“嗯,剛知道,只是不知道暗黑一族第一個目標是哪里。”

藍烈聽了我的話,卻猛搖頭的道:“不僅如此,若只是這樣的話,我就不會來了,你可知道,現在的暗黑大帝,一身修為有多高嗎?”

藍烈不等我回答,黯然的接下自己話頭:“現在就算是一百個藍烈,也對付不了他。

“更可怕的是,暗黑一族各大魔將的實力,也一舉提升了十倍不止,其他的暗黑將領雖沒有這麼誇張,但三四倍的提升還是有的。”

古瘋這時走到我身邊,解釋道:“這不奇怪,有了無數人類提供精氣神給暗黑族人,實力想不上升都難,若我是暗黑大帝,一定會先攻打深藍,再一次提升族人的實力之後,才會來幽月大陸。”

一想到深藍那二億人口,若是都成了暗黑一族的食糧……大伙臉色都變了。

我這時也顧不得在眾人面前隱藏,對著手上的手環說道:“艾瑪,有急事!”

從我手上傳來艾瑪的聲音道:“什麼事這麼急?”

我不管眾人臉上疑慮的神情,續道:“艾瑪,你立刻讓族長,帶著所有人離開光明島和一線天,因為暗黑一族隨時都能渡海而去,你那邊已經不安全了。”

“嗯,我會馬上安排,你不要急,還有……我現在已經有了再造的身體,會跟她們一起過來!”

這個消息讓我一時愣住了,艾瑪竟然有身體了,雖然不知道原因,我還是為艾瑪高興,道:“真的?恭喜你。”

“哈哈……要不是你,我哪會這麼快就有了新的身體,還是能完全保存記憶的身體,套一句你們的話,大恩不言謝,等見面了,我再詳細的告訴你。”

我不知不覺的對著手環點了點頭道:“我等你,再見。”

“再見,替我問候修羅。”

修羅一聽,馬上說道:“快來……讓我抱抱你這個大美人!”

空中傳來艾瑪嗔道:“不想理你這個大壞蛋!”

之後不管修羅連叫了幾次,艾瑪就是不出聲,修羅也沒辦法,只好壞壞的笑的道:“等你來了,再跟你算帳。”

眾人雖有疑問,但也知道我的個性,不想說的事,問也是白問,反正發生在我身上的奇事,也不是一次兩次了,遂熱烈的擁著藍烈,一起進入議事大廳。

來到大殿之上各就各位,只聽藍烈徐徐說道:“為了打聽暗黑一族的情況,我方的探馬已經損失了上百人,然而所得到的消息,卻不斷的打擊我們的承受能力。

“那暗黑一族在這一年多的時間里,幾乎將留在泰雅大陸上的人類屠殺殆盡,只留下一些有用的血牛、工匠和小孩,還有一支效忠暗黑一族的人類軍隊,約有三百多萬人。

“至于暗黑大帝本人,在這一年多來,不斷的閉關修煉,根據探馬的描述,暗黑帝王已能一拳轟垮一座山頭,飛行速度之快,已達肉眼不見的地步,連背上的翅膀,也從一對變成兩對。

“還有,暗黑一族中各龍將,背上的翅膀都已經完全能量化,從情況來研判,都已經有了暗黑帝王當初的實力,目前暗黑一族擁有翅膀的人,有近二百人之多。

神威大帝聽到這里,動容的插嘴問道:“這個暗黑一族到底是什麼,竟能讓你們有如臨大敵之態?”

古瘋遂站出來解釋道:“我來告訴你什麼叫暗黑一族,就是人類天生的克星,以人類的血為糧,再以人類的精氣神來提升修為,凡被暗黑一族吸走了精氣神之人,全身乾癟、瘦如人乾。

“暗黑一族本體的實力,本來就是人類的五倍,也學有斗氣一類的武術,更擅長黑魔法,和召喚魔法。

“只是被召喚的對象,是死亡者的尸體,也就是僵尸。僵尸本身的強弱,端看此人生前的實力來決定。”

神威大帝哪聽過這個,一時之間驚得話都說不出來。

藍烈淡淡一笑,接著說道:“還有暗黑大法師古奧,已能將暗黑魔法中那最有名的重力術,增加到三十三倍。

“也就是說,暗黑一族的整體實力,最少提高了三倍。若是再讓暗黑一族占領深藍,那麼……暗黑一族的實力,將會到達無法想像的地步。”

藍烈的一席話,等于是在暗示我,若是我方不出兵幫他們的話,等暗黑一族打完深藍,那時的暗黑一族,就不是任何人能抗拒得了的,很可能,所有人類將從此消失在這個星球之上。

這事我認為還是讓修羅來說比較好,遂暗示修羅,要他出面。

修羅得到我的指示,出聲道:“按理說,這是人類共同的大事,我們這邊應馬上舉兵協助你們深藍,只是……這里面出現了一些困難。

“你或許不知道,我們一旦離開此地,我現在身處的方宛帝國,很快就會被其他的帝國給滅了;你們就不同了,整個深藍大陸,都在你們的掌控之中,沒有被他國侵略的困擾。

“因此,我這邊有個建議,若是暗黑一族首要攻打的目標是深藍的話,深藍何妨舉國遷移過來幽月,此處有絕對足夠的土地,可以容納,也有足夠的食物供應。

“藍烈,這個提議,你認為如何?”

我這時才接話道:“不錯。”

我站起來,走到地圖旁邊道:“你看,這是神聖帝國原先的領土,我可以全部將它交給你們,這樣一來,我的軍隊將省去了奔波的時間,也就有更充足的時間來學光魔法。

“你也知道,要對付暗黑一族,非光魔法不可,否則不足以抵擋黑魔法。

“當然……還有一個辦法,你可以先將百姓遷移過來,只留下軍隊,到時進可攻,退可走,完全沒了後顧之憂。”

藍烈一聽我們兩人的話,心中暗想:“看來任務失敗了,不但沒能請他們離開此地去深藍,反倒是被邀請。”

藍烈是有苦自己知,深藍大帝何許人也,哪會放棄自己的帝國,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藍烈晃了一下頭,甩掉心中的想法道:“這事……真是談何容易,我家大帝若是會同意,又何必要我過來,你們這是明擺著在為難我,我原想,以你們兩人的胸懷,對這事應該會立刻答應才對。”

我只好解釋道:“你說的沒錯。只是你可能不知道,我們雖來到幽月有一年多的時間,但是軍隊卻一直都沒定下心來學習光魔法,總要讓他們的家人有一個安定的生活,才能談到其他。

“要不是先前結識了郭承先,進而認識女皇,我們可能還在為尋找領土而煩惱。如今也不過才剛將帝國的問題解決,這才真的有時間,來訓練軍隊練光魔法。

“在軍隊沒學好光魔法的情況下,我是絕不會跟暗黑開戰的,若是再浪費時間來回奔波,耽誤了學習光魔法,將來一樣對付不了暗黑大軍,這又于事何補。

“藍烈……你認為呢?”

神威大帝自被押上大殿,一開始還有點莫名其妙,當聽了藍烈的敘述之後,他這才明白要他上殿來的目的,這時又忍不住的插嘴問了一句:“這暗黑一族中,那些擁有翅膀的將領,其實力為何?

“還有,什麼是重力術?”

古瘋只好親自為神威大帝示范,隨手一伸,將神威大帝坐在一起的一群人,全罩在重力術之內,才道:“這就是重力術,你可以親自體會一下,當然……還有更多的黑魔法,如果你有興趣,我可以為你一一示范。”

被重壓在身的神威大帝,這時終于知道何謂重力術,被壓得差點喘不過氣來,幸好是坐在椅子上,這才沒有出丑,臉上滿是驚詫的看著古瘋。

古瘋隨手解了重力術後,再道:“在暗黑一族中能擁有翅膀,就表示其實力已經到了天榜高手的境界,若是有了完全能量化的翅膀,其實力比你的神戰士只強不弱。”

神威大帝聽了古瘋的分析,一股顫栗感從心底冒起,要是暗黑一族來到這幽月大陸,那不是所向披靡,所有的人類都將沒有明天?

他還有點氣喘的點著頭,道:“朕明白了,世上竟有這麼可怕的族群,而朕竟一點也不知道。對了,你的深藍帝國是不是在幽月南方的那個大陸?”

藍烈點頭道:“是的。”

神威大帝馬上陷入沉思之中,說他不恨雷天劫和修羅,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人類浩劫就在眼前,立時讓他陷入兩難的境地,是暫時拋下仇恨,還是……

我不管神威大帝會怎麼想,直接問道:“你神威帝國那邊,有多少人懂得光魔法?因為只有光魔法能對抗黑魔法。”

神威大帝抬起迷茫的眼神,不自覺的回道:“大約有十八萬人。”

十八萬是不少了,但要對抗暗黑一族還是遠遠不夠,我道:“十八萬人實在太少了,連當點心都不夠,暗黑一族約有三百多萬戰士,人人都會黑魔法,最好是全軍都會。

“至于你我之間的恩恩怨怨,只好將來再說了,若是過不了暗黑一族這一關,也不會有將來可言。”

我遂起身,解除所有戰犯身上的禁制,道:“為敵為友,任君自擇。”

神威大帝看著我好一會,才道:“為敵……只是,在消滅了暗黑一族之後!”

我揮手一請道:“很合理,那本王就不送了。”

神威大帝邁步就往外走,卻突然停下腳步,道:“順便麻煩你通令各國一聲,從現在起,你我兩國結成生死同盟。”

“我會的,不送。”

看著離去的神威大帝等人之後,我轉身對所有人說道:“女皇陛下,為了因應大局需要,本王和修羅將會專心訓練軍隊,在這一段時間,國事請恕我們無法兼顧。”

女皇這時已被暗黑一族之事,驚得六神無主,聞言忙道:“本宮明白,只是……雷王,我們人類會贏嗎?”

我毫不停頓的答道:“會的,因為我們輸不起!”

修羅卻要古瘋去讓神威大帝等人,弄清楚暗黑一族真正的可怕之處。

古瘋遂一路追著神威大帝,一直到神威大帝等人出了回天城一段距離之後,才現身攔阻的道:“請恕古某耽擱大帝一點時間,容我為大帝示范一次僵尸召喚術!”

古瘋說完,也不等神威大帝同意,直接就將被我殺了的那兩個護國長老,給召喚出來,再道:“大帝可以盡量派人試試,看可有辦法將它們殺了?”

只見兩個已死的護國長老,渾身破爛的突然出現在眾人身前,還散發出一股令人膽寒的死亡氣息,靜靜的站在眾人身前,雙眼陰光閃閃的直視眾人。

這看得神威大帝不由得吸了一口大氣,更不自禁的連退了數步,身上還止不住的抖了起來。

不止是神威大帝,他那一群重臣,又哪一個沒被嚇得心驚膽顫,膽子小的,更是當場昏了過去。

古瘋冷冷的一笑,隨手抓起一個神威大帝的衛士,張嘴一口咬下,最後才將此人丟棄在神威大帝身前道:“如果你的人,無法承受這種打擊,那麼……我勸你有多遠逃多遠,你們永遠都不會是暗黑一族的對手。”

神威大帝膽子再大,也被古瘋嚇了個手腳發軟,一雙眼睛,死死的瞪著地上已成乾尸的衛士,做不得聲。

無言的恐懼,占滿了所有人的心靈,直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神威大帝才顫聲的道:“那……麼……那麼,你……你……也是暗黑一族的人?”

古瘋冷酷的神情,更是陰冷的一笑道:“我是……算起來是暗黑一族的叛徒,我來的目的,只是想讓你們徹底明白,什麼叫暗黑一族,若是你不能訓練出一支鐵膽勁旅,一旦面對暗黑一族,你們只有失敗一途。

“另外,再告訴你一件事,光魔法中的飄浮術可以對抗重力術,但……並不是有了光魔法,就能無恐無懼,黑魔法的可怕在于召喚。”

古瘋轉身指著遠處,那兩個月前剛經曆過的戰場,繼續說道:“在戰場上,你們的軍人是死一個少一個,然而對暗黑一族來說,正是多了無數可資利用的僵尸戰士。也就是說,僵尸敵人將會越來越多。

“聽我的,回去之後,盡快將所有的尸體火化,不然,這些尸體都會變成暗黑一族的僵尸戰士。

“還有這兩個僵尸,你可以帶回去試試,如何才能滅了它們,我只能告訴你,如果有我的指揮,它們會比生前更強更靈活。”

古瘋遂當場為神威大帝等人示范,讓兩個僵尸上下飛動,或發出斗氣來攻擊一旁的山石,其攻擊力之強,絕對不比生前弱,最後才讓兩個僵尸重新靜靜的站在地上。

古瘋見目的已達,遂道:“古某就此告辭。”

神威大帝一反冷淡的態度,轉而對古瘋恭敬的道:“朕代表帝國,深深謝過古先生!”

古瘋遂一抱拳道:“不須如此。”

等古瘋一走,神威大帝立刻一屁股坐了下來,只這一段時間,卻讓神威大帝的心靈似經曆了數年一般,人也顯得蒼老。

他看著身邊的大臣問道:“眾卿有何見解?”

眾大臣一時哪能提出什麼好的方案,如此可怕又殘酷的種族,連聽都沒聽說過,也不知道那個藍烈說的到底是真是假,雖有古瘋的示范,但心中依然是疑點處處,如何能夠盡信。

這時,神威大帝忽然想起了一段古老的傳說,一個只屬于帝王家才有的傳說。

據家族記載,他的家族原本並非這個世界的人,只因一次意外,不得不停留在這個世界上。

那時和神威帝國老祖宗在一起的,一共有八個人,其中的領導者是一個女人。

在意外發生之後,與其他人都失去了連絡,只剩下神威先祖一人,流落在這個已變成一片荒蕪的世間。

先祖在到處尋找同伴不果的情況下,只能無奈的一個人陷入長時間的沉睡。

直至數萬年之後,神威先祖卻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到了另一塊大陸。

哪知才一進入大陸,就遭受到一群怪異又可怕的種族不要命的追殺,當時的先祖雖奮力將部分侵犯者消滅,但還是架不住人多,最後身受無數重創,逃回幽月大陸,根據那怪異人種的說詞,他們自稱是“暗黑一族”。

先祖在逃回來之後,也因受創過重,沒活過幾年,但在臨死前,還是告訴了當時的子孫,千萬不要過去那塊大陸,以免引來殺身之禍。

神威大帝想到這里,心中算是明白了暗黑一族的來曆,只是為何會在隔了數千年後的今天,才又有了暗黑一族的消息?

以先祖當時猶如神一般的能力,竟也落得如此慘狀,就可以知道,暗黑一族是一個多麼可怕的種族了。

這也就難怪,先祖會要求每一代的子孫,都必須訓練出一批懂光系魔法的部下,原來怕的就是這暗黑一族。

神威大帝一想到這里,心中難過的無以複加,因為家族所訓練出來的光魔法部隊中,最精銳的天龍軍團,可說是全軍覆沒,剩下來的人,連天龍軍團的一半實力都不到。

氣得神威大帝恨得牙癢癢的吼道:“為什麼……為什麼會這麼巧!幾千年來一直都用不到的光魔法,竟會在這緊要關頭,損失了一大半精英,連四位神戰士都在這時全部陣亡!”

神威大帝此時總算是想起了另一件事。

皇宮底下的怪東西,本來就是老祖宗留下來的物品,既然雷天劫能使用,就證明雷天劫必定跟老祖宗的那個女性領導者有所關連,因為只有那個女性領導者,才有不讓其他人使用的權利。

當時怎麼就沒想到這一層,如果想到了,這一仗根本就不用打,因為先祖說過,只有找到領導者,他們才有回到家鄉的機會。

代代相傳,老祖宗對子孫談起時,總是稱他的家鄉為“光明仙境”。

那是一個沒有煩惱、沒有爭斗的世界,人的壽命可以無限的延長,在那里不會有人害你,在那里,你可以過你想過的日子,只要別去傷害別人,就能永遠都活在幸福快樂中。

只是他卻忘了老祖宗一再強調,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人人都必須有一顆肯犧牲奉獻的心,只有這樣的人,才有可能被光明星所接受。

神威大帝的生平,以光明星上的律法而言,哪里能接受他這個滿心都是權力欲望的人?

神威大帝終于決定了將來的行止,道:“眾卿,這事朕已有了眉目,朕決定暫時和方宛帝國合作,對抗這暗黑一族,不然人類大禍立至。

“這不是光聽雷天劫的一面之詞,而是朕有了確切的把握,能證明暗黑一族的存在,因此,眾位卿家應以十分嚴謹的態度,面對這件事,暫時拋棄一切成見,以因應這未來的浩劫。”

“謹遵皇上旨意,微臣等不敢輕忽。”

護國大法師侯烏,低頭想了一會,道:“啟稟皇上,這光魔法畢竟不難,以我國的情況,隨時都能訓練出所需要的人來,問題是我們到底還有多少時間。

“還有……剛才那位古先生的示范,讓微臣體認到一件事,暗黑一族本身的實力雖然可怕,卻絕對比不上這視覺上的震撼。

“以吾等這身經萬事的人身經驗,依然被嚇得膽顫心驚,那麼底下的士卒就不用說了,不軟手軟腳的任人殺害才怪。

“何況到了開戰時,這實際上的震撼效果,將千百倍于今天,微臣實在不知道,要如何才能讓士卒們真的無恐無懼。

“除非,能請古先生到我國實際示范給士卒觀看,一次、兩次、三次或無數次之後,臣想,就是再可怕的情況,士卒也應能漸漸適應才是。”

左相左宗頃連連點頭,向神威大帝建議道:“臣附議,這事若不能親眼目睹,所有的訓練形同虛設,直到此刻,臣的心跳還是慢不下來,那種恐怖的情景在腦海里揮之不去,著實令人膽寒。”

神威大帝再看看其他眾人,看出來每一個人都贊成這個說法,只有同意的道:“那麼……此事就勞煩侯先生回去走一趟。”

護國大法師侯烏,遂躬身,道:“臣領旨!”

神威大帝回頭看見那兩具僵尸,提起精神道:“與其在這乾等,還不如來試一下這僵尸有多大的承受能力。”

帝國大元帥鄭百通,聞言走向前道:“就先讓微臣來試試。”

遂抽出身配的長劍,慢步走到僵尸身前,一劍直直的往僵尸的心藏就刺,“當!”傳出一聲金屬撞擊聲。

這一劍也將帝國大元帥鄭百通,震了個手中發麻,更是激起了大元帥的試探之心,遂提起一身的斗氣,功灌劍身,接著一聲大吼:“汰!”

又是“當”的一聲,只是這一次聲音更響,反震之力也更強,震得大元帥手中劍不斷的傳出嗡嗡之聲。

帝國大元帥鄭百通忙不迭的甩動右手,企圖減低手中的酸麻之感。

過了一會,大元帥振劍再上,這一次可是功灌十成,使出了得意之學,如流星劃空的一閃而過,依然是一劍直擊在僵尸心口。

“當!”

現場響起了一聲巨響,接著傳了一聲斷劍之聲。

眾人看出來大元帥因這劍受到相當大的傷害,只見其手鮮血直流,愣在僵尸身前不發一語。

“不可能……”場中還傳來帝國大元帥鄭百通無法接受眼前事實的聲音。

這帝國大元帥的一身修為之高,絕不在天龍公爵之下,若是純以斗氣修為來論,更是高上一籌,然而面對一個死物,竟然束手無策,最後反被震傷。

由此可見,這僵尸一旦由人來操作,其可怕的程度,光是用想的,就能讓人不斷的打冷顫。

左相突然震驚的說道:“這還讓不讓人活啊,我們竟然連一個死物都搞不定,要是暗黑大軍真的來了,那……”

其未盡之言又何用明說,所有人都是同一心思。

神威大帝還是不信這個邪的道:“此物竟強橫如斯……朕絕不相信,此物必定有其弱點,你們多派幾人再試試,務必找出其致命之處。”

馬上再沖上去五六個人,一劍接一劍的攻擊僵尸身上的每一寸地方,十幾分鍾下來,手也傷了,劍也斷了,就是奈何不了這兩具僵尸。

接著,神威大帝又派了一批人上去。

最後,連大法師也帶著一群手下出動了,只見各種不同的魔法,不斷的擊向僵尸,只除了把僵尸身上的衣物燒個精光,就是不見其有絲毫損傷。

這情況一直持續到古瘋到來,神威大帝這才讓眾人停手。

古瘋不用別人提問,已開口解釋:“對付這種級別的僵尸,這些攻擊都如同隔靴搔癢,不會有任何效果,何不數個法師合力,以最基本的風刃攻擊試試。

“記住,先積蓄風的能量,直到無法承受之時再攻擊。”

護國大法師侯烏聽了古瘋的建議,立時組成了五人的攻擊小組,由他本身當攻擊者,慢慢的集合眾人之力,將風能量聚集在手上,不斷的積蓄風能量,直到實在撐不住時,才將已經不叫風刃的風刃,對著僵尸放了出去。

眾人見到一個完全不知名的怪異風刃,在所有人的眼前一閃,硬生生的切下了其中一具僵尸的手臂。

對護國大法師侯烏而言,這種風刃的施展方試,實乃生平第一次,准頭控制得並不好,這才弄歪了,只砍下一只僵尸手臂。

但是見到實際的效果之後,還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一個最最基本的風系魔法,風刃,竟然會產生出這麼強大的威力。

古瘋又再繼續解釋:“不需要奇怪,這是你們對魔法不理解,魔法的本質,並沒有區分什麼高級、低級,只是被人為誤導了。

“最低級的魔法,其實是最具威力的魔法,只是人們都不願意把時間花在最基礎的魔法上。”

古瘋雖只輕描淡寫的提點了一下,但聽在護國大法師侯烏耳里,無疑是驚天雷,手一抬,再一次積蓄風能量,然後再對著僵尸,放出了他的風刃。

這一次雖沒有切下僵尸身上的任何部位,還是可以看到,被風刃砍過的地方,有著一道明顯的切痕。

神威大帝神態親切的緩步走到古瘋身邊,道:“聽君這一席話,連朕都受益不淺,只是古先生不怕將來會多出一些更難纏的敵人嗎?”

古瘋笑笑,看著神威大帝,然後說道:“給你們一個良心的建議,聽不聽得進去也隨你們的便,你們,還沒有資格當我們的敵人!”

一群人面面相視,不知道該怎麼接下這話。

神威大帝只好一轉首,道:“部隊啟程。”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5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