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第三部 第七集 飛升成仙 第五章 無極門


藍烈匆匆跑進我靜修的洞府,一臉興奮的道:“師尊,好消息啊,我們查到無極門的下落了!”這真的是一個好消息,我忙問道:“好,告訴為師,無極門到底躲在哪里?”藍烈忙恭敬的道:“是,師尊,紫風師兄傳信息回來,他說,無極門就躲在生命禁區里。”生命禁區!這一詞我可一點都不陌生,那可是人間三大禁區之一,一個修真界都不敢跨越的領域。

我是真的完全沒想到,無極門的人會躲在生命禁區里,那里可正是銀河系的中心點。

雖然不知無極門人是怎麼進入生命禁區的,但是直覺告訴我,這消息是真的,無極門人真的就在里頭。

再一想到生命禁區這個人間三大禁地,我還是有點擔心,我能不能安然的闖進生命禁區,要是闖不進去,還談什麼消滅無極門人。

一直到修羅回來,經過一番商議之後,我們決定,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即使是生命禁區,我們也要硬闖。

經過半個月的連續傳送,我們已經越來越接近銀河系的中心位置,一路上,生命的痕跡越來越少,當然,我們也見識到各種各樣奇異的生物,而且是越靠近銀河中心的生物就越強大,就連它們的體型也是大到出乎我們意外的程度。

有的生物竟然比我們大上萬倍,站在這些生物旁邊,我們就像一只小螞蟻,還有一個奇處,這些生物的智慧都不高,但生命力的強橫,卻在所有的生命之上。

隨著越來越接近生命禁區,我們已能感受到從銀河中心所發出來的一種引力,但是靈氣卻越來越少,而不是越來越強。

可能,這就是附近生物無法進化成智慧生物的原因,當然,這只是我和修羅的猜想,對不對我們也難以確定。

我們也因此而大開眼界,感歎世界之奇妙,真是無奇不有,我們這一趟純粹是為了消滅無極門而來,並沒有尋寶或探險的念頭,只是想在飛升之前,將無極門的事作一個了結。

當我們來到禁區周圍時,已經能很清楚的感覺到,靈氣有如萬馬奔騰,急速的消失在生命禁區中。

一般的生命在這里,其生命必會在一瞬間完全流失,即使修真之士也好不了多少,除非他們也能像我們的銀波神功一樣,在身體周邊布下一道防護層,防止身上的靈氣被生命禁區吸走。

我們也是因為有了銀波神功的妙用,才敢來此一探,否則莫說進入生命禁區,根本連接近都辦不到。

現在在我面前的,正是將生命禁區阻隔住的一層光圈,我知道,一旦跨入這一層光圈,所面對的,將是未知的一切,對于生命禁區,根本沒有任何記載。

修羅對我一笑,道:“大哥,還等什麼?”我們遂一起跨入生命禁區外的那層光圈,可一進入生命禁區,卻是一點事情都沒有,身體周邊充滿了一種我從未聽過的能量,我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能量,既不是靈氣,也不是我所知的渾沌原力。

我輕輕的將一點點能量引入體內,但是這些進入體內的能量,非我所能控制,更無法吸收,但也不會對我造成任何傷害,反而感到很舒服。

正想跟修羅說些話的同時,我卻被修羅嚇了一跳,只見修羅一副痛苦難當的樣子,全身都快縮成一團,正在苦苦的支撐當中。

這下我哪敢怠慢,一把背起修羅,退出生命禁區,再一個瞬移遠離之後,才放開修羅為他仔細檢查。

還好……只是受了點內傷,沒什麼大礙,我這才放下心來。

這事實在透著奇怪,修羅的修為雖不如我,但這反差也太大了,在我來說不但不需要抵抗,還感覺非常舒服,可是對修羅而言卻是一種傷害,這其中的關鍵一時之間我還無法參透。

過了好一會,修羅才從調息中回醒過來,但還是一臉蒼白的道:“差點命都沒了。”我忙問道:“你剛才是怎麼回事?”修羅還猶有余悸的道:“我才剛一跨進禁區,一股無法抵禦的力量,就從四面八方向我擠壓過來,一開始我還想憑著一身修為與之對抗,哪里知道,憑我的修為竟然毫無招架之力,才一下子功夫,命都差點沒了。”我遂也說出我的情況:“我的情況和你完全不一樣,沒感到什麼壓力,只覺得非常舒服,好像四周都是溫暖的水,將我包圍在其中。”修羅原本盤坐在虛空的身體,猛一下挺起身來,一臉怪異的看著我,道:“大哥……你還真不負怪胎之名,連這種人間三大禁地都對你莫可奈何,小弟實在是佩服。”我實在懶得理修羅的嘲諷,只道:“既然事實如此,只好委屈賢弟進入桃花源里,畢竟無極門人能在那兒生活,肯定有他一定的道理在。”修羅想想,也只能如此了,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進入桃花源。

再一次回到生命禁區里,那種舒服的感覺立刻又回到身上,說實話,這種感覺我是真的非常喜愛,有種回到母親懷抱的感覺。

在我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其他的我什麼都看不見,更無法辨別方向,隨著我飛行速度的加快,那種舒服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但我還是不敢使用瞬移之術,就怕一下子深入里頭,會面臨像修羅一樣的問題,所以依靠飛行雖然慢得多,卻是最保險的做法。

我就這麼一路往前飛,除了溫暖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之外,其他的一點變化都沒有,眼前依然還是一片白茫茫。

這時我想起地球上的科學家們不是說,銀河系的中心,是由一群恒星所組成的,以我來看,這也是真的,要不怎麼始終是一片白茫茫,其他的什麼也看不到呢?

想是這麼想,我還是繼續駕馭著紫霞劍往前飛,何況探索生命禁區曾是我前世心願,現在只是趁便一了心願。

經過不斷的加速之後,現在的速度到底有多快,連我自己都弄不清楚,我只知道應該不亞于光速,也有可能比光速還快。

在不斷的飛行中,時間也一直在過去,但是我的視力所及之處,依然還是一片白茫茫。

我在想,經過這長時間的飛行,我不但毫無不適,還感到越來越輕松,因此我打算改用瞬移之術,畢竟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感到任何的危險。

其實我在這凡間,已經不會再有任何的危險,我不只練出了靈嬰,還練出了道家最高境界的金剛不滅法體,凡間早已沒了可以對我造成傷害的存在,當然這事我是在進入仙界後才明白。

在無數次瞬移之後,在我眼前又出現了一層光圈,我遂小心翼翼的穿越光圈,頓時那種溫暖的感覺立時消失無蹤,好像回到了外界,又是一個充滿靈氣的世界,一切也不再是白茫茫的了,但也不像虛空的黑暗,呈現在我眼前的是明亮,遙遠的地方正有一個小亮點。

這光是不是從那而來,我無法判斷,對科學我實在是欠缺,或許所謂的生命禁區,指的正是兩層光圈所形成的區域。

這時我想的是,要不要先讓修羅出來,還是應該先再探一探,這事讓我有些猶豫不決,最後我還是決定先自行探索,確定沒有危險之時,再讓修羅從桃花源這件半神器出來也不遲。

才剛想把決定告知修羅,哪知修羅卻已經進入了入定狀態,就是想通知他都辦不到。

在一連十多次的瞬移之後,我終于看到了東西,雖然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因為還離得相當遠,怎麼看都只是一個黑影,可不管那是什麼,起碼不再是一無所有了。

我又連著幾次的瞬移,可等我看清了眼前的景象時,卻讓我心劇震,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因為我看到的是無數座亭台樓閣,一個大得不像話、由無數亭台樓閣所組成的地方!

這個地方到底有多大,我根本無法估算,我只知道,它比一個星球還要大。

可它跟我所熟悉的情況完全不一樣,這些亭台樓閣不是建立在星球上,因為建立在星球上的建築物,在遠處看會形成圓形,而眼前的景物,卻是建立在一個平面上,一個非常寬的平面上,有多深目前還不知道,畢竟我現在只能看到面向我這一面的景物。

第一個出現在我腦海里的名字,正是民間傳說中的天庭,那個由玉皇大帝為首的天庭。可我又隨之否定了這個想法。

因為天庭真的存在的話,應該是在仙界而不是凡間,那些傳說中的神仙,如何會在這個凡間世界,而且那畢竟只是傳說,根本不是真的,只是人們那豐富的想像力所創造出來的神話。

但眼前的事實又該怎麼解釋呢?無論我怎麼設想,都找不到答案,唯一的方法,還是親自去證實才是。

又是一連二個瞬移,我來到了這個龐大無比的地方,一個我暫時稱之為“仙境”的地方。

遺憾的是,這個仙境沒有半點活動的跡象,除了這些亭台樓閣和無數的花草樹木。

突然,一個人影閃現在我面前,那是一個身高有一丈五左右的高個子,身穿著金絲戰甲,手拿著一對大斧,逼得我只好虛空站著,才能和他面對面。

我道:“貧道紫霞,冒昧打擾……”我話還沒說完,大個子已然說出了一連串的話來,只可惜,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只好無奈的攤開雙手,表示無法明白對方的話。

接著我的大腦傳來清晰的聲音,道:“你是何人,竟敢擅闖白云宮?”原來這里叫白云宮,名字也算是貼切,我遂同樣以心念之法說道:“貧道紫霞,為修真之士,此來並非擅闖,實乃巧遇。”大個子發話道:“巧遇?哈哈,這怎麼可能,你道本人好欺嗎?”我只得以誠懇的態度說道:“確實是巧遇,貧道從不妄言。”大個子盯著我看了半天才道:“嗯,看你也不像是敵對那方之人,說吧,你是從哪來的?還有,請將你的意念波向四周傳遞。”就在這時,我的四周出現了無數的人影,每一個人都有著眼前的人一樣的身高,有的比他還要高出一大截。

對這些人我是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知道,這些人對我沒有任何威脅,我指向身後,才回答大個子的話道:“我是從銀河系的邊緣而來。”大個子打斷我的話問道:“等等,你是說,你是從外界來的,這怎麼可能?”我點頭道:“是的,此地乃是銀河系接近中心點的位置。”我遂將銀河系的星圖傳入周圍人的腦海里,才繼續說道:“這樣你們明白了嗎?”大個子震驚無比的看著我,道:“你真的是從外面進來的人,也就是說外面也有生命啰?”我微笑道:“是的,外界有生命存在,而且數量之多是無法計數的,不只有和你我相似的人,還有無數長相與我等完全不同的高級生命,不過……我也沒想到,這里面竟然有人,這一點也出乎我的預料之外,我本以為應該不會有任何生命。”這時從側面傳來一個意念波道:“哼,大話誰不會說,我也可以說我是從外界來的。”這話不會讓我生氣,因為現在我已經明白,這些人對于未知的事本來就無法確定,即便是我也一樣,因為來此之前,我也想不到這里會有生命的存在。

這時那人又道:“還有,你們想想,他說他們是生存在圓形的星球上,你們想,那些生活在下面的人,那不是要倒著生活嗎?不全掉下去才怪,這還怎麼生存?”聽到這話,我實在無從解釋,因為我以前也碰到過類似的問題,當時的我,也存在著同樣的心理,師父花了無數的時間為我解釋,都無法取信于我,最後是在我親自驗證之下,才不得不接受人可以生活在下面的這個事實。

所以,不管我怎麼解釋,都將無法取信于人,因此我根本不想解釋,那只會浪費時間,不會有任何效果。

“貧道知道你們很難相信這事實,因此不想在這方面多做解釋,只能說眼見為實,還有一點可以證明貧道非此地人。”遂拿出了修羅在光明星買來分給我的食品,一種類似巧克力的濃縮食品,我道:“不知這個能不能證明貧道的話?”大個子立時從我手中接過,不客氣的道:“這有什麼,不過是一種食品罷了,這種東西到處都能買得到,你這個只是包裝不同而已,根本不能證明什麼。”這真是無法預料的事,從他們的建築方式,我還以為他們沒有這方面的技術,哪知人家早就有了。

那個人又說了:“你們看,我說的沒錯吧,這個人根本是在說謊,照我說還是先將他拿下來,交給上頭審查。”在不得已之下,我只好將寶寶喚出桃花源,然後指著寶寶道:“那你們見過麒麟嗎?”沒想到寶寶一現身,事情反而越弄越糟,進而引起一片轟笑聲,看見這情況,我知道不用再解釋了,只會越描越黑,還是先行離開此地的好。

我道:“看來貧道已然無法取信于諸位,只好告辭了。”“且慢。”這時出來一位老人,朝我腳下看了眼之後,道:“老夫相信你是外界的人,否則你斷不會用麒麟來證明自己。

“你可能不知道,在這兒,麒麟正是本門的坐騎之一,還有一點能證明的,就是從一開始,你就一直犯不該犯的錯誤,由此可見,你完全不了解我們這兒的事。”可能是因為寶寶的出現,有人已將自己的坐騎喚來,一時之間,一只一只的麒麟相繼出現,看的寶寶大為興奮,不知不覺的高聲鳴叫起來,渾身突然冒出火焰,然後一身火焰繚繞就想接近剛過來的麒麟。

只是寶寶所到之處,所有的麒麟都紛紛躲開它,有的更是發出哀鳴之聲,顯然是被寶寶給嚇的。

其他人見到寶寶一身的火,也都呆了,麒麟他們每天都會見到,但是渾身冒火的麒麟,他們只在傳說中聽過,那是只有麒麟王才有的象征,已經有幾千年沒有出現過了。

在我身前的老人也是看的興奮異常,他道:“終于又有了麒麟王,這下我們的坐騎就不會再輸給別人了。”這時小狼也傳出想出來外面的意思,遂在心念一動之下,小狼已出現在我身邊,小狼遂又一縮頭,穿越過我的胯下,要我坐在它身上。

哪知,一直在追著眾麒麟的寶寶,馬上一個回頭,沖到我身邊來,也要我坐在它身上,還對著小狼猛哼哼,意思好像有些不服氣,怪小狼搶了它的位置,小狼怪叫一聲,才將位置讓給寶寶。

小狼的出現,加上我竟能騎在一身是火的麒麟王身上,終于讓所有人相信,我不是這里的人,一是麒麟王根本不能當坐騎,二是那一身火誰也吃不消。

場上一個人說道:“怎麼可能,這個人難道不怕火?”那一個人回道:“會不會火是假的。”又一個人說道:“去摸摸看不就知道了。”場中的話我都聽得到,因此我倒是沒有回避那些伸手過來摸寶寶的人,只是每個人的情況都一樣,縮手猛甩,還一邊喊著:“好燙!”這時那個老人道:“外界來的客人,請隨老夫來。”我遂翻身離開寶寶,以飄行的方式跟在老人身邊,客氣的問道:“敝姓雷,雷天劫,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您。”我因為不知道白云宮的稱呼方式,所以才用雷天劫這個名字。

老人道:“老夫叫離天宗,是這白云宮的主事之一,你叫我離老即可,歡迎你來到這里做客。”我點個頭道:“是的,離老,謝謝你。”這時的我突然想起一事,無極門若是進了生命禁區,此地不可能如此太平的,除非無極門是從另一個方向進來,那麼我繼續留在這里也就毫無意義了。

我又想到,對我而言這里是陌生的,我應該向他們打聽有關的一切,或許可以從他們嘴里問出些什麼頭緒。

隨著離老走過一座又一座的樓閣,最後來到一座非常精巧的樓閣里,離老才招呼我坐下,他道:“雷先生,不說你對我們感到驚奇,我們也同樣對你們外界,有著非常大的好奇心,當然你是客人,就由你先發問,老夫絕對知無不言。”我客氣的點著頭,道:“謝謝,說實話,一直以來這里都是我們無法踏足之地,外界要到達你們這里,必須要穿越生命禁區。

“而生命禁區,在我們外界來說,那是人間三大禁地,意思就是有去無回的禁區,我能來到這里,連我自己都有些意外。

“我來是有目的的,是為了追殺我們外界的一個修真門派無極門,不知您老有沒有聽說過?”離老想了想道:“老夫從來沒聽說過你口中的無極門,所以很抱歉,不能對你有所幫助,只是你為何要追殺無極門呢?”我苦笑道:“這事說來話長……”我遂將紫霞門和無極門的恩怨對他細說從頭,直到離老完全理解為止。

離老明白來龍去脈之後,道:“原來如此,這就難怪你非要追殺到底不可,換了老夫也同樣不能忍受有這麼一個潛在的威脅。

“對了,你口中所說的修真者是怎麼一回事?”“這個就有些難以解釋,所謂修真者,是指能力比一般人要強大得多的一種人,這種人能不斷的壯大自身,進而控制宇宙中的能量為己用,說白了,就是擁有別人不能及的能力。”離老點頭再問道:“那你所說的仙界又是如何?”“仙界簡單的說,就是修真之士最後的宿命,當一個修真者修煉到一種境界之後,就會拋棄肉身,以另一種形態進入另一個時空或是空間,成為一種能力更強的存在,其生命也會變得無限長,本身不會有生老病死這一回事。”離老聽了感到有些意思,他道:“照你這麼說,你所說的凡人不但會老,還會自然死亡啰。”我笑道:“是的,凡人不但會老會死,還有傷病之類的問題存在,離老會這麼問,難道是你們這里的生命不會有這些現象嗎?”離老很有些難以理解,道:“傷痛我們是知道,至于病就無法理解,我們大幻天的人是沒有生病這回事的,也沒有老這一詞,今天要不是你,我根本不知道有老這一回事。”我遂將凡人的一切為離老詳細解說了一次,這一說,足足說了三個小時,才算勉強讓離老有些明白。

離老聽了,覺得凡間的一切都很不可思議,道:“在我們大幻天的人,都是從生命靈池所孕育出來的,在大幻天的每一個地方,都擁有一座生命靈池,我們都是從那里孕育出來的人。

“像老夫從一出生,就是現在的樣子,這麼長的歲月下來,老夫在外形上一點都沒變,所以很難想像老是怎麼一回事,我之所以自稱老夫,是因為我是這里最早出生的人,所以才倚老賣老。”對于這兒人的出生方式,還真是聞所未聞,我只能說,大千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我再問道:“那你們這大幻天,有多少和你們這白云宮一樣的地方?”這點,離老連想都不用想,就道:“四處,除了我們白云宮之外,還有夢幻宮、巧心宮以及虛幻宮這三個地方。”我又好奇的問道:“你們和其他三個地方,是和平相處還是如何?”離老聽到這一問就有些黯然失色,他道:“和平,老夫也很想,以前的我們根本不知道有戰爭這一回事,自從六百年前來了一群人,一切都變了。

“我白云宮為了生存只好跟對方拼命,對付來自那一群人的侵略,大約每隔幾年的時間,他們這些惡魔就會來一次,每一次都會讓我方死傷慘重,所以我們的人才會對你這麼不客氣。

“因為這個原因,才讓我們的人口只剩下目前的十幾萬人,這麼多年了,到底是為何而打,連老夫都不知道原因,老夫只知道,人家打來了,我們就只能應戰,沒得選擇。

“幾百年來,我們的人口從原先的幾百萬人,打到現在就剩下這十幾萬人,要是再來一次的話,我怕我白云宮會被人家給滅絕。”“大哥……我醒了,放我出來吧。”修羅話才剛說完,就已然被我放出,並來到我身邊,我遂將這中間的事一一跟他說清楚。

修羅一聽到白云宮的遭遇,想都不想的道,“這還用說嗎,肯定就是無極門在背後弄的鬼,這無極門就是災星,不管到哪都改變不了他們那侵略的本性。”修羅走到離天宗身前,道:“離老,你放心,事很快就會過去,這個惹是生非的禍首,很快就會被我和我大哥一起除去,保證還你一個清平的世界。”離天宗很是興奮的道:“你是說,光靠你們兩人,就能消滅整個無極門?”修羅誇張的笑道:“哈,這事很快就能證明不是嗎?不管是牛還是馬,拉出來溜一溜不就知道了。

“再說,無極門算什麼東西!我來的目的,就是要消滅他們這一群陰險又卑鄙的小人。”這時一個人匆匆的跑進廳里來,只見他一臉驚急的道:“離主事,不好了,他們又打過來了。”離天宗一聽,頓時一個翻身飛出大廳。

我和修羅也不慢,緊緊跟隨其後,對我們來說,心中也急的很,是不是無極門人,馬上就能見分曉。

在離老身後緊跟了十來分鍾,我們已經可以看見前方那無數的人影,而我和修羅心中卻是興奮的,因為我們已經從對方的氣機上確定,真的是無極門人來此興風作浪。

修羅道:“大哥……你看我沒說錯吧,狼走天邊吃肉,這群狗,永遠都會搶屎。”這時我和修羅立時施展隱身術,怕的就是無極門人會一哄而散,到時要再找人,可得大費周章了。

離老很顯然是沒有注意到我們突然隱身的情況,敢情是他一心都關注到場上去了。

離天宗一到達現場,顯得很是激動,他道:“又是你們,我白云宮從不得罪任何人,為什麼你們要屢屢來犯,你們告訴我,到底為什麼?”離天宗的話,只引來一片嘲笑聲,只見無極掌門露出一臉得意笑容的道:“就讓本座來告訴你為什麼?因為本座要的就是你們的生命靈池!”離天宗被這話震得連退三步,一臉不敢相信又氣急敗壞的吼道:“你作夢!”無極掌門笑得更加狂傲的道:“作夢?哈哈,本座是從來不作夢的,生命靈池本座是非要不可,本座還可以告訴你,除了你這一座白云宮,另外三座生命靈池,都早在本座的掌握之中。

“就是你們的生命靈池,也會在今天過後屬于本門所有,有了這四座生命靈池,我無極門將能重振昔日光輝,紫霞門也將在本座的領導之下,再一次的消失在銀河系中。”立時就聽見眾無極門人一起狂聲大吼:“無極門……無極門……”我這時問離老道:“離老莫急,還有我們呢,現在請離老盡量拖延時間,好讓我能布下一座大陣,唯有這樣才能困住他們,進而一舉將這些無極門人全部消滅。”離老聽完話後的樣子很是懷疑,可修羅布陣還沒完成,我只好再下說詞,道:“離老,請相信我,事後你會感謝我的。”

程離天宗像是勉強同意我的話,朝我微一點頭,回身問起無極掌門,道:“你能不能告訴我,生命靈池對你有何意義?也許你我可以和平解決。”這話引起無極門的轟笑聲,無極掌門有點同情的看著離天宗,道:“可以,為何不呢?每一個從生命靈池孕育出來的生命,都擁有修真最好的條件,有了生命靈池,本門將會有無數傑出的弟子。”

離天宗聽到這兒,拼命的搖著頭道:“原來如此,難怪你們會想這麼做。只可惜大幻天出生的人,是不能離開大幻天的,只要一離開大幻天,就會立刻死亡,這一點恐怕你們還不知道吧?”無極掌門一聽就愣了,很快的他又大笑出聲,道:“哈哈,那是在你們還沒修習本門神功心法,等修習了本門神功之後,這個問題自然就不存在了。”之後離老又連問了幾個問題,我才通知離老,道:“可以了,離老。”

離老又假意的歎了口氣,道:“也許吧,那老夫想再問一個問題。”無極掌門笑道:“問吧,反正不差這一點時間,就當作是滿足你在臨死之前的願望。”離老這時突然笑道:“不知你認不認識紫霞真人?或者,我可以介紹你們認識認識!”這話立時就將無極門人驚得魂飛天外,他們是打死都沒想到,會在這大幻天里聽到紫霞真人這個名字,無極掌門更是一轉身就想以瞬移之術離去。

這時我和修羅才現出身來,修羅道:“喂,大掌門,怎麼一見面就想跑。”無極掌門立時發現無法使用瞬移之術,臉若死灰的看著我們驚叫道:“修羅……”我這時倒是不忙收拾無極門了,陣法一布,無極門已經是甕中之鱉,遂讓離老的人往後退,直到退出修羅所布的陣法之外。

修羅看著無極門眾人說道:“各位好啊,可終于見到你們了,怎麼了,怎麼這麼一副表情呢,剛才不是還挺威風的嗎?”無極門的人根本不理會修羅的話,在其掌門的一個眼神之下,整個門派一百七十八人,一起動手偷襲修羅。

今非昔比的修羅,根本不把無極門的人看在眼里,對于這麼多人的圍攻,應付的非常輕松自如,只見其若行云流水般的身影,不時閃現在眾多無極門人的攻擊中,臉色神情更是興奮萬分。

看他打的那麼開心,我也就不上前去助戰,只在一旁為修羅掠陣。

這一場戰斗,只能算是一場單方面的屠殺,每當修羅的魂刃化龍出現之時,就會有數人應聲受到傷害。

不可否認,無極門的實力確實非常強橫,何況無極門的人在確認逃命無望之後,更是人人拼命,以修羅現有的實力,也打得非常吃力。

可想而知,一群跟你拼老命的人哪會是好對付的,但是修羅就是不肯讓我上前去幫忙,非要以一己之力獨自完成這次的追殺任務不可。

時間在過去,無極門的人數在戰斗中不斷的減少,整場戰斗曆時三天,無極門人才全部被修羅給滅絕。

對白云宮而言,這是一場曆時三天、又驚心動魄的戰斗,所有人都對于修羅那強大到不像話的實力,已然無話可褒了,他們現在只知道,以他們十幾萬人都打不贏的一群人,竟然被修羅憑一己之力給滅得干乾淨淨。

然而更讓修羅吃驚的還在後頭,只見從白云宮的人群中,沖出一群人到修羅身前,猛地就是一跪,對著修羅要求他收他們為徒。

修羅顯然也沒有料到會有這樣的事,一時之間顯得很是為難,他倒不會排斥白云宮的人,相反的他還非常欣賞白云宮人的純樸,欣賞他們那天生的體質。

這群人都是修真界所想要又要不到的寶貝,只是他自己也知道,他是個馬上就要飛升的人,根本沒有時間可以教徒弟。

當然修羅可以收他們為徒,教他們紫霞門的神功心法,但是在沒有人指導的情況下,也等于是在害他們,何況這些人都沒有應付天劫的經驗,一個不好反而會害了他們,因此修羅為了收徒與否相當頭痛。

同樣的情形我也想到了,因此我對著離老解釋道:“收徒對我們來說當然不是問題,問題是我們兩人都馬上就要飛升仙界,根本沒時間指導你們。

“離老,你要知道,修煉本門神功具有一定的危險,尤其是在沒人指導的情況下,將會更加凶險,我實在是不想害了你們。

“另外,無極門很快就會被我們完全消滅,沒了無極門,你們依然能過著原先安甯的生活,實在不需要冒著危險修煉的。”離老笑著搖頭,他道:“經過了這一次的劫難,讓我了解了一件事,我白云宮要想安居,就必須有保護自己的能力,我不敢多求,只要有一部分人能有你們十分之一的能力,我就滿足了。

“和這一次劫難比起來,危險反而不重要,所以,我決定支持他們的決定,請你們答應我們吧,我……也給你跪下了。”我一把扶住離老道:“離老先別急,此事我們再討論討論,在這其中還有一些事必須先跟你們說清楚,我不想將來你們再來後悔。”離老才不管,他就是不肯起來,“除非你答應,否則我是不會起來的,為了我白云宮的將來,我情願接受你們任何條件,只請你答應收他們為徒。”修羅想了一下,道:“大哥,我看這樣吧,你留下來教他們,我負責搜殺無極門剩下的人,等我回來,再一起回去,在這一段時間里,你能教多少算多少。

“反正將來他們會有怎樣的遭遇,也非你我所能預料,畢竟他們和我們的身體,還是有著本質上的不同。”我想了想也只有同意這麼辦了,畢竟人各有命,非我所能控制,是福還是禍,誰又能說得准呢。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8: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