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第1章 暗殺天劫

  就在修羅等人突襲太陽帝國的副軍團長席拉的時候,我在巡查地形時,也與敵遭遇了。
  我每到一個地方,總會獨自一人四處查看地形,為將來的戰爭預做準備。
  如今的我,必須擔負起每一個士兵的生命,地形可說是我目前最不熟悉的一部分,不弄清楚可不行。因為我知道,有了熟悉的地域,一旦需要用到的時候,將能拯救不少士兵的生命。
  離開部隊才剛走了一段路,我立刻感受到有高手在附近,從氣勢來看,全是聖級的高手。
  而修羅等人又不在,部隊裡已經沒有聖級的高手,所以我敢肯定不是自家人。
  我立刻向這幾人接近,仔細一看,竟然有四個聖級的高手,從對方的行動來看,肯定是來對付自己這一邊的,若讓這四人侵入部隊,將不知會死多少人,不行,不能讓他們接近部隊,看來只有自己親自動手了。
  我立刻毫不猶豫的閃身攔在四人面前說道:「不用向前了,四位。」
  四個聖級的高手,是太陽帝國舉國皆知的無敵高手,綽號是風、雨、雷、爆。
  風,使用雙斧,行動飄忽,攻擊緊密,後勁綿長,很少人能在風的攻擊下,獲得喘息的機會。
  雨,擅長用劍,一出手,有如下雨一般,沒有任何的空隙,敵對之人幾乎一動手就會發現,雨般的劍網從四面八方攻過來,讓對手完全找不到方向。
  雷,使用槍,槍後連接有一條三丈長的細煉條,能在攻擊時突然離手飛出,行閃電一擊。
  爆,使用雙手巨劍,力大無窮,專找對手的劍碰,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的劍能擋得住爆的四連擊。
  風、雨、雷、爆此次也是奉太陽帝國大帝的命令,專門前來刺殺高級軍官,沒想到要偷襲別人,卻反先被人發現攔下,不過四人一看對方只有一人,根本不在意,由老大風發言道:「有一套,竟然被你發現了,不過,哼哼……發現我們,就是你的不幸了,因為你……只能再活片刻!」
  比較精明的老三雷,馬上感覺到了眼前的人不好弄,身手絕對在聖級之上,憑自己等人的工夫,竟然完全沒先一步發現此人,這就證明此人絕對是高手中的高手,因此馬上問道:「爺們不殺無名之輩,報上名來!」
  我對此人立刻多了一分戒心,嘴上卻回道:「雷天劫。」
  四人一聽,眼前的人竟然就是自己等人這次刺殺的最高目標,大帝早說過了,能收就收,不能收就殺了,不管是修羅還是雷天劫,殺了任何一人,賞一百萬金幣,若能收下歸於太陽帝國,賞二百萬金幣,沒想到第一個碰上的對手,竟然就是雷天劫,四人立刻興奮起來,最後由風開口說道:「我們就是風、雨、雷、爆不知道你聽說過了沒有?」
  我當然聽過,而且還知道的很詳細,太陽帝國的高手,哪有可能不知道?關於敵人的高手,我和修羅早有了一份詳細的資料,而眼前的風、雨、雷、爆是太陽帝國八個聖級高手中的四個,擅長合擊,看來今日將有一場苦戰了。
  「我知道你們,看來今日你我之間這一戰是不可避免了,動手吧,其他的廢話就不用多說了,反正你等絕非善男信女就是了。」
  四人點頭,也不想廢話,不將敵人打垮,說什麼都是屁話,只有將人打趴了才有談判的籌碼,因此紛紛亮出了自己的兵器,風爆在前,雨雷在後,布下四人最擅長的攻擊陣形。
  我知道今天這一戰,沒有往常那麼輕鬆了,這將會是一場艱苦的戰鬥,因此也不敢托大,青靈劍不用我的吩咐,已經自動的出現在我手上,自從得回這兩把劍到現在,也只用了一次,那一次是為了要離開聖城卻被嚴公爵所阻,而且也只能算是揮揮劍而已。
  我輕輕的將劍抽出劍鞘,立刻氣運全身再至劍身,原本只是有點青色的劍身,此刻已是一片青濛濛了。
  我很清楚,對付眼前的四人,一般的招式已經不管用了,因此我從一開始就讓自己進入身劍合一的境界,將左手的劍鞘丟掉,讓左手聚集風元素,與身上的真氣合一,使得青靈劍變得更加朦朦朧朧。
  風、雨、雷、爆也很小心,當知道眼前的人是雷天劫之後,也不敢大意,四人都知道雷天劫的能耐,如果只有兩個聖級的高手,那肯定贏不了雷天劫,因此也都慢慢將鬥氣全力逼出,頓時四人身上全出現銀色的鬥氣,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亮。
  風、爆一等鬥氣完全成形,立刻大吼一聲:「看招!」
  雨、雷一點也沒慢的跟著從後飛竄,從風爆的兩側進攻。
  爆的雙手劍夾著雷霆萬鈞之力向我衝來,風的雙斧緊跟著爆,一連串的斧影緊逼在後;而雨的劍則跟著風,從四面八方急襲臨身,雷的槍則如一溜閃電般的當空劈至。
  我也不慢,左手蓄勢已久的風刃,對著爆,抖手就是連續三排,二十一道的風刃,直向眼前的敵人飛射而去。
  爆才沖了一步,馬上被迎面而來的紫色風刃嚇了一跳,此時要衝前已經是不能,要退後也無法退,只好當機立斷的往側邊閃,實在躲不過的,只好利用雙手劍攔了。
  「鐺,鐺,鐺,鐺!」爆只覺得雙手立刻都麻了,站立不穩的往後退了幾步,第五道風刃是再也攔不住,狂逼出鬥氣,希望能擋得住,結果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風刃穿過自身鬥氣,腰上也立刻傳來一陣劇痛,但是同伴此刻還不知道對手風刃的厲害,只好急得大吼:「快躲!」
  後面三人一聽這發急的聲音,毫不猶豫的往兩旁閃,但是風還是沒能完全閃過,眼見還有三道風刃向著自己而來,「鐺,鐺,鐺!」接是接下來了,但風握斧的右手虎口已經都裂開了,正滴著鮮紅的血。
  四人立刻拉開距離小心戒備,只聽過雷天劫的武術是如何如何的高明,從不知道雷天劫還會使用魔法,竟然高明到這種地步。
  而且雷天劫的風刃也是與眾不同,不但有顏色,還能穿透鬥氣,更有一種爆震的威力。
  四人此時,再也沒有那種吃定對手的感覺了,而且都心知不拿出看家的本事,肯定不是雷天劫的對手。
  爆馬上將火魔法注入雙手劍,一道一道的烈焰不斷衝向對手。
  風也使出風系魔法,利用風的力量,變得飄忽不定,讓人無法看出風會從哪個角度攻擊。
  雨的冰系魔法,藉著揮舞手中劍,一支一支的冰箭如滿天花雨,隨著劍身舞動向著對手飛灑。
  雷也使出看家本領,電元素全聚在槍身,對手只要一碰到槍,馬上就會像被電到一樣,雖然威力不大,也足夠影響對手的行動了。
  我一看四人如此陣勢,也不敢留在原地等著挨打,移形幻影身法立展,然後是魔法對魔法,風刃不停一道接著一道,右手劍則趁機揮出劍氣,對著近身的敵人攻擊。
  我很清楚,再厲害的招式,也不可能以一對四,一旦讓敵人近了身,我也肯定完蛋,因此只能暫時先利用劍氣這種工夫了。
  何況我光看體形也知道眼前使雙斧的人是屬於大山那一型的,要是讓他砍上我手中的劍,一定會使我的防禦露出破綻,那時風就能趁虛而入了。
  雨的冰箭,雖然沒有什麼威力,卻絕對能擾亂我,只有雷,我暫時還看不出來,按照常理,此人才是最危險的人。
  當然我也多少受了點傷,只是還沒有什麼影響罷了。
  然而對風、雨、雷、爆四人來說也是苦不堪言,雷天劫的風刃已到了快看不清的程度,身法也是捉摸不定,使得四人始終找不到機會合圍。
  最讓四人難過的還是那把劍,只要一接近至三丈以內,雷天劫的劍就會劃出一道無形的氣,不但能穿過自身的鬥氣,更是讓四人這邊吃足了苦頭,此刻各人身上到處是一條條傷痕,這還是有著鬥氣護體,要不然早被分屍了。
  現場五人有如穿花蝴蝶,打得難分難解,再加上不斷的爆響,早驚動了部隊,但是並沒任何人接近,只有夏焰、寒冰、秋風、東林四人躲在遠處觀戰,其餘人員全被夏焰命令不准接近。
  夏焰是我的護衛,才一到附近就已經聽到我的傳音警告,不准任何人接近至三十丈內,因此夏焰等人才會命令部隊不得靠近,但又不放心,所以還是領著其他三人躲在附近準備接應。
  如今的夏焰等人,憑著本身優異的天賦,加上我一回聖城就幫他們打通全身七經八脈,更是玄陰丹的第一批受惠者,效果雖然比不上大雪山的怪水,卻也幫助夏焰等人將大羅真氣一口氣練至第八重,因此他們如今也都已是幻影級的高手,只差聖級高手一個等級了。
  夏焰躲在暗處觀戰,心裡非常清楚,如果對方只有兩人還行,但現在眼前的戰鬥自己是真的幫不上忙。
  而部隊裡能幫上忙的:修羅、焰揚天、鳳擎天、東方朔、東西二邪和聖師都不在,也只能乾著急,完全不同等級的高手,就算自己想幫忙也是有心無力,搞不好連軍長也會被自己等人拖下水,那時別說幫忙,反倒是礙手礙腳了。
  寒冰雙眼看得是閃閃發光,不知道哪一天自己也能是場上的一員,對軍長一人獨戰四大高手的威風,看得是如癡如醉。
  東林是四人中最細心的人,只看了一會就掉頭回去,將閃靈人留在軍長身邊的十人全部帶來,讓他們全部拿弓以待,萬一軍長頂不住或受了傷,將馬上張弓射箭掩護軍長後退,因為東林知道閃靈人是軍長的秘密武器,對於閃靈人的能耐雖然不清楚,但是準備好來總不會錯。
  戰鬥整整持續了半個小時,我的魔力也有點頂不住了,這可不比平時練功,如此急速的消耗,我估計最多只能再撐十分鐘了。
  而劍氣對四人身上的護具,效果實在很有限,若不是劍氣一直都是對著敵人的四肢攻擊,早就被他們圍上了。
  我當機立斷的放棄使用魔法,運起八成的真氣灌入劍身,青靈劍的前端,慢慢滴出一絲水線,我大喝一聲:
  「萬紫千紅!」將劍對著其他三人揮舞,待將三人都逼退了,對著眼前四人中最弱的爆,立即發起閃電攻擊。
  爆才衝到一半,想要後退已經不可能了,只好拼盡全力繼續衝向前,揮舞手中的雙手巨劍,使出生平的絕技吼道:「爆打連環!」
  這是場上五人第一次近身攻擊,我對爆的攻擊完全不理,腳踩七星步法,閃過爆的攻擊,蓄勢已久的劍芒從爆的身上劃過,身形不停繼續衝向前,從背後傳來的劇痛讓我知道,自己還是慢了一步,沒能完全躲過其他三人的攻擊。
  此時場上才響起風雨雷的驚叫聲:「爆!」
  風、雨雷想扶住爆,卻看見爆的腰上鮮血狂噴,只聽見爆有氣無力的聲音,說道:「替我報仇……」就斷氣了。
  風將整個經過細細回想了一下,剛剛明明看見,雷天劫的劍是從爆的身邊半尺的地方揮空,而且還是有護具的地方,這怎麼可能?
  那是什麼工夫,太可怕了!
  風遂對雨、雷說道:「注意敵人的劍,不能讓劍在你身邊揮過,要不然你會像爆一樣,幾乎攔腰而斷。」
  我當然知道爆肯定沒救了,我的劍芒足足有兩尺長,但是我更清楚,身上僅剩六成的功力,這招頂多還能再用五次。
  而我背後的傷也肯定是風所造成的,就在這時,我突然想起,青靈劍屬水,而我的水系魔法,在泡過了大雪山的怪水之後,足足成長了三倍,雖然魔力所剩不多,但也不妨一試。
  運起水系的魔力,我將水元素注入青靈劍,霎時間,青靈劍上閃起一片青光,劍芒更是從兩尺伸到三尺半。
  我不再猶豫,功運十成,正打算施展出「霞光萬點」
  強行攻擊時,卻清楚的感覺到青靈劍好像活了起來。
  那種活活潑潑的跳動,和自身心靈產生的共鳴,是如此的久違了,像是隔了幾千年,又像是隔了好幾代一般……
  我知道,我終於可以再重新找回修真時和青靈劍的感應,雖然還很微弱,但這已經讓我非常的感激上蒼,原先必須要等自身修煉完紫霞心法和通頂之後,才能使用手上這把神兵本身的靈能,卻怎麼也沒想到竟然會因為魔法而使自己能提早使用青靈劍。
  從青靈劍上傳回的靈能,瞬間就讓我已經疲憊不堪的身體,重新恢復,甚至比開戰之前感覺更強大,此時的我已經不急著消滅眼前的敵人了,眼睛看著敵方三人的移動,其餘的心神幾乎都注意著自身的變化,霞雲心法第十二重,也在瞬間完成,自身的實力也反璞歸真,一下就進入圓融的先天之境。
  現場才一會的工夫,天氣產生了巨大的變化,此時的天空像是要幫風、雨、雷三人一樣,突然吹起狂風,下起大雨。
風、雨、雷放下爆的屍身,對著我目射狠毒之光,看了天空一眼,狠毒的臉上出現了一絲笑意,這是三人原先就已知道會發生的天氣狀況,也是四人預定要偷襲的時間,只是被我的出現弄亂了。
  這種天氣是四人最愛的天氣,在這種天氣之下,風、雨、雷三人才能發揮出超水準的實力,現在機會來了,三人默不作聲的拼出自身全力,各展獨門密技,如狼似虎的朝我撲來。
  風從右邊進襲,身形過處,帶起身體周邊的風元素也跟著狂暴起來,有如龍捲風捲著一個人,向著目標移動。
  雨則在我左側,劍上的冰箭沒了,卻在劍上結了一層寒霜,劍過之處猶如寒風過境,連樹林裡的樹木在被劍風掃過時,也會立刻披上一件白色的天衣。
  雷卻完全是靜態的,一步一步的向我走來,手中的槍冷電四射,有如一個活閃電,一路不斷的放電,步步進逼,配合著身旁風和雨的攻勢。
  看著來勢洶洶的三人,我眼中的冷芒一閃,雖然機會難得,很想就此坐下不管世間一切靜心修煉,但現實情況根本不允許,眼前三人的實力,比剛才要強大多了,強得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很清楚,若沒有紫青雙劍,眼前這一關就是我的死期。
  手上的乾坤戒不斷的輕輕震動,我當然知道這是紫霞劍擔心我,想要出來為我解危,但我更想憑著手中的青靈劍,自己解決眼前的敵人,我用心靈傳達了安撫之意,讓紫霞劍不再震動,若是讓紫霞劍出了乾坤戒,那就不用打了,紫霞劍瞬間就會殺了眼前的三人;但我知道,目前還不是時候,紫霞劍的一切,是魔法世界的人所無法接受的,一旦讓紫霞現世一展雄風,很有可能會驚動自己所不知道的人或神。
  我一直認為這個魔法世界,肯定還有一些自己從未聽過的高人,若是在此時就亮出這把自己目前還無法控制的紫霞劍,很有可能會引來這些世外高人。
  因此,除非已經到了生死關頭,我從未打算使用紫霞劍,何況紫霞劍還是紫霞門歷代掌門的隨身神兵,因此劍的本身所蘊藏的能量,絕對會讓人垂涎三尺。
  青靈劍就不同了,青靈劍乃是自己花了將近二千年採集煉製而成,在修真界也算是神兵利器,但相較於紫霞,在本質上就不能相比,紫霞是神兵中的神兵,又有歷代掌門的靈氣加持,青靈劍又如何能比。
  想的雖多,也不過只是一剎那,經過了青靈劍的洗滌,如今的我再無驚疑,不閃不避的迎向眼前的三個敵人,水系魔法混合著自身的真氣,全力灌入劍身,再加上劍本身的靈氣,使得青靈劍發出一聲龍吟,隨著劍身的揮動,無堅不摧的劍芒爆長至一丈,我立刻人隨劍走,身劍合一的衝向對手。
  雖然我的劍芒早一刻的從對手三人身上掃過,但蓄足了勢的風、雨、雷,依然從我身邊一衝而過,我只感覺到與雷的長槍接觸的一瞬間,身上一麻,風和雨的兵器也緊接著,於短短的一瞬間,在我身上留下至少五道傷痕,我不由得苦笑心忖:好可怕的雷,竟然能讓我的身子被電麻!
  知己不知彼,對魔法世界的技能不夠瞭解,加上判斷錯誤,才會讓自己受到如此重傷。
  我艱難的站穩身子,看著插在自己腰上的長槍,再緩緩轉過頭看向風、雨、雷三人,只見場上三人早已分成三個方向的躺在地上,夏焰等人這才衝了出來,對著場上還沒死的三人,二話不說的先將頭給砍下,讓我連阻止都來不及。
  現場又狂風大起,魔狼有如一道閃電從天而降,經過風、雨、雷、爆四人身旁時,依然不放過,狼口一張將風雨雷爆四人燒得連灰都不剩,才衝到我身邊,低下狼頭用擔憂的眼神望著我。
  我只好痛苦的舉起右手,摸摸小狼的頭道:「不用擔心,快去找修羅過來幫我療傷,去吧。」
  小狼點點頭又一飛沖天的找修羅去了。
  夏焰幾人看著我身上沉重的傷勢,小心翼翼的輕輕扶我坐下才擔憂的說道:「軍長,你的傷……要不要緊?」
  我強忍著傷痛,搖搖頭說道:「你們不要擔心,我的傷雖然嚴重,但還不會對生命造成危險,我身上這把槍,你們別動它,這把槍,只有修羅才幫得了我,現在我需要的是休息。」
  說完我立刻閉上眼睛,任憑夏焰等人幫我治療身上其他的傷。
  修羅從身邊的小狼一聲驚天長嚎沖天而去後,馬上就知道應該是大哥出事了,立刻下令部隊原地待命,一旁東方朔也讓自己的金鷹跟隨魔狼而去,兩人足足等了十幾分鐘,才見到魔狼和金鷹又飛了回來。
  魔狼一落地,修羅從魔狼的肢體動作得知,魔狼是來接自己回去的,便回頭向部隊說道:「軍長那邊有事,我必須馬上就走,明天對席拉的任務,由白獅團長東方朔負責帶領。」
  匆匆交代完事情,修羅立刻跳上狼背,由魔狼帶著,向著我的位置急速飛行。
  來到近處,修羅不等魔狼停穩,就從狼背上一躍而下,一到我的身旁,仔細的查看了我身上插著的長槍,修羅臉色變得很激動的說道:「好險!再偏一寸,就算是神仙也救不了你。」
  我忍著身體上的痛楚,同意的說道:「我知道,所以不讓他們動這把槍。」
  修羅不再說話,指下連點我身上的穴道,替我穩住傷勢,才輕輕將我抱了起來,對已經圍滿我身邊的所有人下令道:「注意,所有的行動全部取消,部隊全部回飛沙城。」
  眾人齊聲回道:「是,教官。」
  但是所有人的神情,全擔憂的要命,眼看著一把長槍,插在軍長的身上前後對穿,又哪能無動於衷?
  即使已經知道了軍長碰上的是太陽帝國四個聖級高手,也無法改變士兵的心情,全都黯然的跟著部隊行動。
  我受重傷的消息一下就傳遍飛沙城,使得城中百姓幾乎全都走上街頭。
  聖師臨危受命,此刻正站在城牆上看著激動的民眾,不由得為大哥感到欣慰,這表示大哥的努力沒有白費,這表示大哥早已在民眾心中,佔有著無可比擬的地位。
  白雲在一旁看著現場的一切,也不無感歎的說道:
  「軍長真是深得民心啊!」
  聖師聽得窩心不已,點頭說道:「是啊,若不是為了這些百姓,軍長又何必這麼辛苦,要不是為了未來與暗黑一族的對抗,吾等也不會聚在一起,更讓我想不到的是,我竟然能跟你們光之一族並肩作戰。」
  白雲理解的說道:「這一切都如此的讓人意外,我剛離開族人時也是認為你們人族還是應該聽命於我族,哪裡會想到,現在是我要聽命於人族,唉……一切的一切,都早已違背當初的預定,我現在唯一擔心的,就是教官修羅。」
  聖師不由被引起了好奇心的問道:「教官?教官有什麼好擔心的?雖然教官的為人有點邪,但一切的所做所為,應該不用擔心才是。」
  白雲為難的說道:「就是這樣我才擔心!聖師,你想想,以教官的為人,除了軍長之外,有誰能讓教官低頭!」白雲不等聖師回答就自己接著說道:「沒有,也不可能會有,因此我才會擔心,若是有一天,我族的族長和教官見了面,以教官的個性,肯定不會對族長低頭的,但是兩族的合作,總要有一方出來領導眾人,好對抗暗黑一族,你說是不是?總不能要我族年高輩尊的族長也聽命於教官吧!」
  「年高輩尊,哈哈……白雲,告訴我,你的族長今年幾歲了?」修羅邊說邊走了出來。
  白雲和聖師一見到修羅倒是先問道:「教官,軍長的情況怎麼樣了?有沒有問題?」
  修羅露出安心的笑容說道:「放心吧,槍已經取出來了,目前暫時讓我大哥睡一陣子,大哥的傷太重,沒有一個月是無法下床了!我是出來找你們,跟你們說一聲,這十天之內,我每天都必須替大哥療傷,外面的一切,就全靠你們了。
  「白雲,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貴族長幾歲了?」
  白雲也放下了心,回道:「我族的族長,今年已經有五百二十歲了,可以說是我族裡年紀最長的。」
  修羅一聽,不由得衝口而出的說道:「小貓小狗一樣的歲數也叫年高輩尊,真是笑話。」一說完修羅就後悔了,但修羅就是修羅,也沒想要解釋什麼,又繼續說道:
  「白雲,我告訴你,論輩分,除了我大哥,不管是你還是你的族長,在我面前,都只能算是晚輩,話我說到這裡,信不信由你。」
  白雲雖然大為震驚,但也沒有真的相信,只當修羅在開玩笑,馬上聯想起一件事,遂脫口說道:「教官,我族有一種光療術,但我族人一向不敢用在人族身上,原因是人族的生命太短,每用一次光療術,就會讓人減少十年的壽命,因此族規有規定不得對人族施展光療術,按照教官您剛剛的說法,我族如果對軍長使用光療術,會不會害軍長瞬間老化十年?」
  修羅想了一會,心忖:就算大哥的功力還不到可以長生不老的境界,也相差無幾了,遂說道:「不知道,可以試試,反正也不會有什麼損失了。」
  白雲聽得驚訝無比,什麼叫不會有損失,十年對人族來說可是不算短,沒想到教官竟這麼回答,難道軍長的生命跟一般的人族不同?
  修羅拍拍白雲再說道:「不用多想,我大哥的命長得很,別說十年,再多些也無所謂,你倒是跟我說說這光療術有什麼用,效果如何。」
  白雲因此不再懷疑的說道:「既然如此,我得先請示我族的三公主,因為光療術只有女性族人才能學,而且只有族長的直系傳人才會,至於效果,光療術可以讓軍長的外傷在一分鐘內完全好轉,內傷就沒辦法了。」
  修羅滿意的點點頭道:「那你馬上去問問,我到我大哥房裡等你。」
  白雲臨走時才突然回頭說道:「教官,施展光療術要能見到天光才行。」
  修羅回到房間裡抱起大哥來到室外,又讓夏焰封鎖這附近,才坐下來等待,等了一會,才看見三公主和鳳傜進來,立刻起身說道:「呵呵……三公主,鳳小姐,請。」
  三公主也早知道自己的身份瞞不了修羅,輕輕的行了個光族專用的蹲身禮,一點也不驚訝的說道:「修羅您好,我在這裡先要謝謝你對我族士兵的照顧,不過,為雷軍長治療一事,你確定沒弄錯嗎?十年的時間,畢竟不算短。」
  修羅也回了一個古中國的抱拳禮道:「三公主,畢竟貴我兩族還有好長的一段時間要合作,因此我也不好瞞你們,我大哥和我命長得很,而且不比你們短,這樣還有問題嗎?」
  場上三個光族人全聽傻了,白雲剛剛還以為修羅說的長,是比一般人要長一截,沒想到卻是這種奇怪的答案。
  而三公主,雖然懷疑,卻不想多問,這是人家的秘密,自己怎能去探聽,是真是假,等幫雷天劫施展過光療術便知,若是真的,雷天劫將不會有任何變化,若是假的,雷天劫馬上就會變成三十歲的樣子,自己又何必懷疑,因此不再說話,走到雷天劫的床前,雙手一握,口中朗誦咒語:「光療術……」
  三公主念完一長串的咒語,雙手一分,從雙手掌心漸漸亮起一道白光,兩道白光一相遇,串起一道沖天而上的巨大光柱,照在雷天劫的身上。
  三公主看著眼前的雷天劫,過了一會,光柱突然變了,變得帶點金光,三公主顫抖的說道:「不好了,光療術自動轉為神光術,不可能,不可能,怎麼會這樣,這下我也無能為力了,修羅,對不起——」
  修羅一聽也有點緊張的問道:「什麼神光術,有什麼壞處,你說清楚來,三公主。」
  三公主痛苦又無力的看著雷天劫說道:「神光術是光療術的升級版,使用一次,會使被施術人一下就損失五十年的生命,雷天劫將會一下就變成七十歲的老人,我、我、我……」
  修羅聽完也有點傻眼,五十年,這……這真是哪個跟哪個,要是大哥已經練成十二重霞雲心法倒也還無甚緊要,問題是大哥還沒練成。
  這一下大哥的外表,雖不會變成七十歲的老人,四十歲的外表是少不掉了,抬眼一看正自責不已的三公主,也不好再說她如何了。
  鳳傜一直都在注意著雷天劫的情況,此時卻突然喃喃自語的說道:「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修羅也沒放過,眼前正看得目不轉睛,等到光柱消失無蹤時,大哥的樣子老是老了,但最多也只有二十五歲上下,並不是四十歲或五十歲的老人,心道:「還好,這樣子還算可以接受,要不然還真的難以向大哥交代了。」
  修羅在一旁看大哥突然盤坐了起來,所用的姿勢竟是練紫霞心法的姿勢,反倒是放心的小聲笑了起來道:「哈哈,太好了,哈哈……走,走,我們全都出去,讓我大哥能好好的練練功,哈哈……」
  小狼自始至終都一聲不吭的守在主人身邊,眼神中除了擔憂還是擔憂。
  三公主和鳳傜全被修羅笑得莫名其妙,但雷天劫沒有變成老人卻是真的,兩人全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只好抱著滿腹的疑雲,無奈的跟著修羅離開。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