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1
主題推薦
第四章 大羅星

這次隨同我前往大羅星的人數並不多,只有六個人和小狼,以及寶寶,還有我的幾位夫人。

六個人當中有師父、師祖,以及我那幾位兄弟。其他的人,包括我的親傳弟子,我都一律不帶。

我們第一站來到離道神星最近的一顆星球,以前的仙人們叫它做風魔星,我記得風魔星是個曾經擁有過無數仙人的星球,沒想到事隔多年之後,竟然變成一顆荒涼的星球。

這一片荒涼無比的景象讓我多了些許感觸,因為在我的記憶之中,這裡應該是一顆繁榮無比的星球,如今卻已景物全非,再也沒有往日的榮光。

反正已經是一顆荒涼的星球,自然沒有停留的必要,在我臨空劃好另一個傳送陣之後,我們毫不留戀的離開了風魔星。

經過了數十次的傳送,我們來到了大羅星,這個仙界最為龐大的交易市場。

當然,為了這次的交易,我可是準備了不少這裡可能奇缺的材料。

我對著看花了眼的眾人說道:「大羅星是一顆仙界已知中最為龐大的星球,約有道神星的三千倍大小,其中仙人無數,門派之多超過了七位數,在這裡強人高手比比皆是。

「在我的印象中,大羅星中和我修為相當者,至少就有五人,幾千萬年過去了,現在當然不只五人之數了,由此可見大羅星的整體實力有多強大。

「另外,大羅星的紛爭也不少,幾乎每天都有人在生死台上決鬥。」

修羅打斷我的話道:「大哥,解釋一下這個生死台。」

我笑道:「就知道你對這個有興趣!所謂的生死台,自然不是生就是死,要決鬥的雙方可以先行辦理登記,然後按生死台所定出的時間決鬥,在台上殺人是無罪的,即使是死者的門派也不可以追究。

「還有,生死台上有規定,境界低的人有權拒絕比他修為高的人的挑戰。」

我才剛說到這裡,就被修羅給打斷,他道:「靠!這不是跟凡間的生死擂台同個道理!」

我道:「本來就是,是你自己多想了,凡間對生死擂台的規定,早已到了無懈可擊的地步,仙界還能玩出什麼花樣來不成?」

修羅低頭一想,隨即笑了起來,道:「呵呵⋯ .是我想差了!對了,在大羅星上,你總會有幾個以前的老朋友吧?」

我有些懷念的道:「何止幾個,在這大羅星上我至少有數十個老朋友,只是這些人是否還存在就不得而知了,唉!希望他們都還建在。

「好了,你們不要分散,由修羅帶著你們到處去看看,我想去找幾個朋友。」

可等到我真正想找一些老朋友時才發現,整顆大羅星,我幾乎找不出一處熟悉的地方,昔日老友的山門幾乎都不存在了,我只好來大羅星上的交易市場,看看是否可以從中打探出老友們的消息。

星雲城,正是大羅星上最大的城市,同時也是唯一的一座交易市場,來到這座城市裡每一個人,都可能身懷寶物。

星雲城裡店面無數,各種各樣平時難得一見的稀有物品,幾乎都能在這座城市裡找到。

我緩步來到大羅城的城市管理中心,先將我要尋人的任務交給城管,才開始尋找缺少的材料。

「道天。」

一個久違的聲音從我身後響起,我不用回頭都能知道,這個聲音的主人是誰||一個曾經向我挑戰過上千回的人,試問我怎麼能夠忘記?

我緩緩轉身,看著這個曾經令我頭痛萬分,又似友非友的凌飛上人,道:「凌飛。」

來人大笑數聲,道:「哈哈,沒想到你還記得我!對了,我聽說你飛昇失敗,怎麼我看著一點都不像,而且你的修為似乎不比當年差,好似又精進了幾分。」

我苦笑著面對來人,道:「你找我,不會又想找我挑戰吧?」

凌飛上人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道:「不錯,我對你的挑戰是永遠都不會停的,直到我能打敗你為止。」

看來就算過了幾千萬年,還是沒辦法改變一個人,我笑著道:「你確信你現在有把握能贏我?」

凌飛對我是看了又看,接著一副不能理解的神情,道:「奇怪,我竟然看不出你的修為境界,難道十級天仙還有成長的可能?不,這不可能。」

我自然知道原因,三萬年來修煉神訣的結果,加上神嬰的凝煉,早使我的一身修為跨過天仙這一道門檻了!

我現在的境界已不是天仙的境界,而是更上一層樓,到了一種仙界還沒有稱呼的境界上。

我自己則稱這種境界為亞神界,具有部分神的神通,卻又不是真的神。

我雙手輕捏神訣,一道封印之光從手中飛竄而出,直接罩在凌飛身上,我道:「等你何時能破了這道封印之光,我才會接受你的挑戰。」

凌飛一被封印之光罩住,就知道自己和我的差距已經沒法形容了,簡簡單單的一道封印之光,就讓他渾身動彈不得,直到光芒消散才又恢復了行動能力,只見他雙眼睜得有如銅鈴,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

我緩步走到他身旁,道:「怎麼樣,老友,還要找我挑戰嗎?」

凌飛鬱悶的搖著頭,他道:「沒想到我和你的差距,已經大到無法相提並論的地步。」

我嚴肅的道:「不要把我的情況說出去,你知道,我討厭有人來煩我。」

凌飛上人不敢不答應,因為他實在是太瞭解我的脾氣了,如果他敢將事情說出去,我肯定不會放過他。

另外,凌飛的鬱悶是有理由的,早在千萬年之前,他就已經是大羅星上無敵的象徵,可今天⋯⋯他不但敗了,還敗的這麼乾淨俐落。

我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道:「其他的那些老友何在?」

凌飛上人露出不知道是羨慕還是惋惜的神情,道:「都不在了,一個個都成功的破碎虛空,再也沒有一丁點消息。

「喔,這是他們委託我交給你保管的東西。」

我望著由凌飛交到我手中的十幾枚老友的戒指,傷感的道:「看樣子你我有得忙了。」

凌飛不解的道:「怎麼說?」

我道:「我可以告訴你真正的原因,但你得答應我,絕對不會再傳出去。」

凌飛想都不用想的說道:「好,你說。」

我有些沉痛的道:「所謂的破碎虛空,只是破開了我們這個空間,到達空間與空間之中的空間裂縫,在這個空間裂縫之中,存在著狂爆無比的渾沌風暴。

「以我當年的修為,也只撐了三分鐘不到的時間,就被渾沌暴撕裂,最後只保存了一點靈智,狼狽萬分的逃了回來。」

凌飛上人喃喃地道:「空間裂縫⋯⋯那你見到了多少空間?」

我回憶了一下,道:「不太清楚,滿眼都是時空亂流,根本就看不清楚,我只知道有無數和我們仙界一樣的空間,就像凡人在看宇宙星空一樣,到處都是星星點點,而每一個星星,都可能是一個空間。

「所以我根本不知該何去何從,只這一猶豫間,我的仙體已然被渾沌風暴給撕碎。」

凌飛表情誇張的道:「連你這個修為最高的人都撐不了三分鐘,那他們不是⋯ .全完了?」

我點點頭,哀痛的道:「很可能,不過我們不能放棄希望,也許他們會和我一樣,轉世到凡間去了。」

凌飛不自覺的問道:「神界⋯ .神界到底在哪裡?」

我苦笑道:「沒有神界,或者應該說,神界就在你我心中。我只能告訴你,神是存在的,因為我親眼見過,還不止一個!」

我只能在心中向凌飛道歉,沒有神龍的同意,我不能也不敢將神龍的修煉之法說出去。

我再道:「答應我,不要去做破碎虛空這樣的蠢事,那只會使你萬劫不復。」

哪知凌飛不肯聽我的,他道:「不,我要去!就算會有和他們一樣的下場,我還是要去!因為我們曾經發過誓,要嘛,一起去神界,否則,寧願一起下地獄。」

凌飛將自己的戒指摘下來交給我,鄭重的道:「答應我,一定要找到我們。」

凌飛的個性我很清楚,像他這樣的人,我說什麼都沒有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心中默默的祝福他。

「好,我答應你,無論千山萬水,不管世界如何變遷,我都會找到你們,這是我對你的誓言。」

這時從一旁衝出來一個道人,只聽他急急又不甘的喊道:「師父,您怎能將您的戒指交給一個外人!不如交給徒兒保管,徒兒保證,一定會把它原封不動的交還給師父您。」

凌飛卻一個巴掌甩過去道:「混帳!你以為他是誰?他就是道天神君,一個最值得我們這些老傢伙信賴的人,哼!交給你,我永遠都別想有能夠收回的一天。

「你以為⋯⋯你心中想什麼,我不知道嗎?你覬覦我這些老友的戒指,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今天就算沒有神君,我也不會交給你,而是找一個地方封印起來。

「唉!你啊,若不是我的徒弟,我一早就把你滅了!

「看看你⋯⋯修煉了多少年,到現在連天仙的門檻都跨不進!我對你實在是失望到了極點!」

我看了這個不關心師父死活,只關心師父身上物品的人,道:「你這個徒弟,我很不喜歡,我敢確定,他一定會給我帶來不少麻煩,所以你最好把這個問題先行解決掉,否則,他早晚都會死在我的手中。

「我想,這個結果,你一定可以預見得到。」

凌飛上人哪會不知自家徒兒的品性,再加上我的話,那不啻是在告訴他,不是他動手,就是我動手。

凌飛心中猶豫半天,終於雙眼一瞪,一掌按在他徒弟的頭上,道:「徒兒,不要怪為師心狠,實在是你太不知長進,與其讓你犯到神君手中,落了個神魂俱滅的下場,還不如讓為師送你去轉世投胎,起碼還可以保住你一條小命。」

凌飛的徒弟不敢相信的看著他師父,道:「不!我不甘心!師父,我保證一定會改過自新。」

凌飛上人搖搖頭道:「你不會的,你的心性沒有人比我更瞭解,你以往所做的一切,為師都知道,為師只是不想說而已,徒兒⋯ .希望你下輩子能好好的做人,去吧。」

一聲慘叫,凌飛的寶貝徒弟已被送回凡間,轉世投胎去了。

我道:「也好,省了我一些麻煩。」

凌飛的其他徒弟都不敢相信會有這個結果,他們的大師兄、師父的最鍾愛的大師兄,就因為道天神君的一句話,就這麼去了。

凌飛上人道:「你就不能有一絲同情心嗎?你不知道⋯ .毀了他,我的心中有多難受。」

我不但不想安慰凌飛,反而無情的說道:「哼!不毀了他,你連半點機會都沒有,心有牽掛,你必死無疑!」

凌飛難過的點點頭,道:「我知道,唉,多年的情分,你叫我如何割捨?」

我平靜的道:「不割捨⋯ .我連去找你的工夫都省了。」

凌飛上人突然笑道:「人人都說神君無情,沒想到,你對我這個老朋友倒是有情得很,嗯,看樣子你轉世之後,性情已完全不同了。」

我道:「廢話少說,說個時間、地點,我好去送你。」

凌飛想了想,道:「一個月後,我們原地碰頭。」

我同意的道:「好,那時我的事也該辦完了。」

凌飛上人大手一揮,對著他的門徒說道:「走,回山門。」

回到山門之後,凌飛的二徒弟走到其師身旁,道:「師父,您真的決定了?」

凌飛上人笑道:「是的,為師這次一去,肯定是九死一生,能不能再回到仙界,為師一點把握都沒有。

「你可知道,為師這一生最想超越的人就是道天神君,本以為神君轉世之後,為師肯定能贏他,想不到,他的修為不退反進。

「為師猜想,他肯定是有了什麼奇緣,還連神都見到了,唉,所以,為師是非去不可,一是我們幾個老朋友的誓言,讓為師不得不去,二是為了更進一步,不經歷生死大關,如何能更上一層樓?

「我們修道之人,如果不能看破生死,也只能到此為止,想成神⋯⋯更是不可能的事,為師能感覺到,神君離成神的日子不遠了。」

其弟子驚道:「師父是說,神君前輩已經找到成神的方法!」

凌飛上人點頭,道:「是的,神君如今的成就,早已跨越天仙這道門檻,現在的神君,十個為師都不是他的對手。」

凌飛的十幾個弟子,全都嘴巴大張,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事實,他們無敵的師父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二弟子這時又問道:「師父,你確信神君前輩一定會去找你?」

凌飛上人笑了,還笑得很自信的道:「不錯,如果為師不死的話,他就一定會找到我,為師寧願懷疑自己,也絕對不會去懷疑他的人格。還有,他的神通絕非你們能夠想像!」

幾個弟子一起求道:「師父⋯⋯您可不可以不去?」

凌飛上人搖頭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有一點你們不知道,不經歷過破碎虛空中的渾沌風暴,就無法成就渾沌道體。

「這件事,為師曾經在一份玉簡中看到,為師本以為是那是騙人的玩意,如今和神君的話一驗證,為師也不得不信這個事實。

「現在的神君正是因為經歷過渾沌風暴,才有了渾沌道體,這一點,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所以,若不經歷這一關,為師永遠別想有所超越,更別提想要成神了。」

二弟子突發奇想的道:「師父,那些神,是不是因為神君前輩擁有渾沌道體,所以才肯和他接觸?」

凌飛上人笑道:「這個為師就不知道了,神畢竟離我們太遙遠,神的想法,我們又怎會知道?」

二弟子又道:「師父、大師兄他⋯⋯」

凌飛上人神色一變的道:「不用管他!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不准你們任何人去引渡他回來,一切等師父回來再說。還有,不准把神君的事說出去,否則,你們就是在自取滅亡。

「唉!你們不知道,當年神君曾經在一怒之下,毀滅了一整顆星球!」

眾人驚訝不已的齊道:「是,師父。」

是的,現在的我的確變了很多。

當年的道天神君不但狠,而且無情,可現在的我,有了無數的牽掛,懂得關心別人,更懂得享受生活⋯⋯何況,現在的我已不需要再去考慮如何破碎虛空,只需要專心的凝煉神嬰,遲早有一天能夠化身為神,所以我的心已不再徬徨。

我拿出十幾位老友的戒指,將裡頭所有的神器全收到我的小宇宙之中,好增加小宇宙吸收能量的速度,讓神嬰能更快的凝煉。

當然,一旦找到這些老友,我還是會把他們的東西原封不動的奉還,而且這些神器,會因為留在我的小宇宙而變得更加強大。

我不單只是凝煉神嬰,包括整個小宇宙中的神器都會跟著被凝煉,隨著時間的延長,這些神器會越來越強大。

所以連修羅他們的神器,現在也都在我的小宇宙裡,只有他們需要的時候,我才會交還給他們。

至於神器認主的問題,對我來說根本就不存在,除印神訣能輕易解除神器上的印記,所以不論是誰的神器到了我手上,我都可以將原主人的印記給消除掉。

至於天火星上那些無主神器,我不是不想動,而是不能動,因為我已經知道那是神的傑作,憑我現在的能力,根本就無奈他何。

沒事的我隨用神識一掃,一下就找到了修羅,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們和別人起了爭執,而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我忙一個瞬移來到他們身邊,道:「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和別人爭吵了起來?」

本來還氣勢洶洶的八個道人,在一見到我之後,立時就萎了,紛紛低頭向我躬身行禮,道:「參見神君。」

我奇道:「你們認得我?」

其中之一代表眾人說道:「我們見過前輩的畫像,所以認得前輩。」

說的也是,我和當年根本是一個樣子,半點都沒變,所以能認得我一點都不奇怪,我道:「你們是哪個門下的弟子?」

還是那人說道:「回前輩的話,我們都是曜天門的弟子。」

我不用想就知道,這個曜天門是我一個老友曜天神君所創建的門派,現在連他的戒指都在我手中,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和我的人吵了起來?」

八個道人吞吞吐吐的,就是沒有一個把事情說出來。

修羅走到我身旁,道:「還是我來告訴你吧,大哥,他們看上了你的女人⋯⋯箬冰,所以才找藉口來找我們麻煩。」

我氣勢一漲的回過頭去看那八個道人,臉上表情很不友好的問道:「他說的對嗎?」

八個道人一聽箬冰是我的女人,頓時就悶了,忙一起跪下,道:「晚輩認錯,請前輩看在我們開山祖師的分上,饒過我們。」

我臉色不改的道:「曜天怎麼會有你們這樣的弟子?」

我心中一動,用神念向八個人的身上一掃,頓時就有了答案,因為八個人的身上都一樣,有著根本不屬於他們的陰性仙元存在。

不用說,這肯定是哪個女道友被他們給奪了仙體,還被他們吸盡仙元,看到這裡,我已是氣憤難當,神念立時竄進他們腦中,找出曜天門的所在。

我憤怒不已的說道:「你們好啊你們,竟敢奪人仙元,行此萬惡之事!

我道天神君要是饒了你們,連老天爺都不會原諒我,哼,一群該死的東西,走!我要面見你們掌門,問他一個不教之罪。」

隨即一伸手將八個人都收到我的妖魔戒裡,然後帶著本門之人,直飛向曜天門的所在。

來到曜天門,我立時吐氣開聲道:「曜天門的人給我聽著,道天神君登門拜訪,速速出來迎接。」

以我的身分,這種作法根本不算過分,若是他們的祖師爺還在,還會笑呵呵的率領全體弟子出來迎接。

我這一聲恍若青天霹靂,凡是曜天門的人,不論是門內的人還是閉關之人,都能聽的一清二楚。

修羅在一旁,道:「大哥,別氣了,為這些人生氣不值得。」

我嘆了口氣說道:「我生氣不是為了他們,我是為了我的老友,沒想到他的弟子會這麼不爭氣,竟然如同邪魔歪道,行此邪惡之事,我是為我的老友不值啊。

「我若是要為這種事生氣,那渾沌魔君不是更加令人生氣?仙界本就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要是為了這種事來生氣的話,那可有得氣了!」

修羅疑惑的看看我,道:「大哥,你變了,以前的你,絕不會如此盛氣臨人。」

我點點頭,道:「我知道,我現在一部分是道天,另一部分是雷天劫,或者,我是兩人的綜合體。」

在我們說話的工夫,曜天門已然到了不少人,其掌門打了一個問訊,道:「前輩蒞臨,晚輩有失遠迎,還望神君恕罪。」

我一揮手,道:「不必多禮。我只問你,知不知道你門下弟子做了些什麼?」

曜天掌門,道:「唉!師門不幸,前輩就是不問,晚輩也會如實稟報,還請前輩為晚輩作主。」

我道:「說!我在聽著。」

「什麼人這麼大膽,居然敢吵老夫練功?」

一個道人出現在我面前,我一看,原來是認得的,這人正是曜天的徒弟||司馬長空。

我道:「混帳!你的架子是越來越大了,見了我還敢擺臭架子給我看。」

司馬長空一見我,立時就愣了一下,然後又仔細的看了我一眼,道:「我道是誰,原來是你這個飛昇失敗的道天,哼⋯⋯你來我曜天門有事嗎?」

曜天掌門苦澀地道:「一切都源自於我這位師叔祖,那些弟子都是他的門人。」

我隨手放出那八個道人,道:「這就是你教出來的好徒弟?」

司馬長空衝向前,一人給了一巴掌,道:「好了,不管他們有什麼錯,我都已經處罰過他們了,現在你是不是可以走了?本門不歡迎你,而且若非看在我師父的面子上,我就讓你來得去不得。」

我笑笑道:「這麼說,我即使拿出曜天令,也一樣管不了你囉?」

司馬長空臉色一變,「哼」的一聲,對我來個不理不睬。

我仔細了看了下司馬長空,發現他居然有了九級天仙的實力,難怪敢在我面前這麼囂張。

我道:「你是不是以為,我收拾不了你?」

司馬長空轉頭看了我一眼,有些不屑的道:「如果不是你有曜天令,能夠克制我,我還用得著在這聽你廢話?」

我二話不說,將曜天令丟給曜天掌門,道:「現在,你顧慮的東西已經不在,是不是可以動手了?」

司馬長空看了一眼曜天令,臉皮跳了跳,道:「好你個不知死活的道天,你真以為老子我怕你不成,想死,老夫就成全你!」

只是我根本就沒有讓他有出手的機會。

因為我不想毀了曜天門,所以便隨手打出一道封印之光,和放在凌飛身上一樣的靈光,先將司馬長空給封印起來。

不同的是,這道封印之光可不是臨時性的,沒有我去解除,這道靈封印之光至少能維持近千年的時間。

解決了司馬長空,我對著曜天掌門說道:「好好管理好曜天門,不要再丟曜天的臉,還有,遲早我會親自帶著曜天回來,我走了。」

隨著我的離去,司馬長空連同他那八大弟子,都跟著我一起消失無蹤。

曜天掌門搖搖頭,嘆了口氣,道:「來啊,將那些師叔祖抓來的人,全部給放了。還有,給每一個受難者一顆本門的渡劫丹以示歉意。」

「是,掌門。」

去了一個心頭大患,曜天掌門可說是一身輕鬆,他和司馬長空同樣都是九級天仙,可司馬長空的輩分比他高,手中又沒有曜天令,這才讓他拿司馬長空沒轍。

現在一切都過去了,他知道,人落在道天神君手裡,他這個師叔祖是不會再回來了。

我不但把司馬長空的修為給吸了個乾淨,連同他那八個弟子也一個都沒落下,全到了月下海去陪司馬長空一起贖罪。

吸收了他們九個人的修為,剛好拿來煉丹之用,花了我十天的時間,煉出一爐三十六顆的大補丹。

不過,目前暫時還沒人有足夠的修為,可以享用這些丹藥,我只好先把它收起來,等以後有人修為到了,再給他們使用。

至於我,根本就用不著,這種大補丹對現在的我一點幫助都沒有,這種雜而不純的修為,不但不能幫助我,還會讓我的修為往後退。

畢竟煉丹是不可能煉出真正精純的渾沌原力的。

修羅見我心情不好,他道:「大哥,你就當是替你的老友清理門戶,沒必要這麼長吁短嘆的。」

我搖頭,道:「不是如此,而是我自己,我總覺得我的做法是不是太狠了,所以常無法釋懷。」

修羅頓時朗聲笑道:「哈哈!看來,你還是我大哥雷天劫的成分多些。」

我道:「修羅,這個問題我一點都不想討論,我只想順其自然,該怎樣就怎麼,一切順著心意去走,只是還有些放不開而已。」

看著已到近前的星雲城,我道:「走吧,去找我們需要的煉器材料,其他的事統統都先放到一邊。」

星雲城裡的材料還真是琳瑯滿目,幾乎什麼東西都有,尤其是我想要的弱水,竟然有一大缸之多!

只是我想要,別人也想要,而且對方想要一整缸,硬是要和我們比拼,有不得手不罷休的意思。

修羅衝著那位道友說道:「看樣子道友是絕不放棄囉?」

那位道友點頭道:「那是當然。」

修羅靜靜的看著那人一眼,突然就笑了起來,道:「大哥,讓給他吧,我們再去找找,弱水雖然稀少,但絕不是什麼稀罕之物,沒必要花這麼大的代價來取得。」

我雖不知修羅的用意,還是配合他的話,而且我還隱約感覺到,這好像是凡間常用的技倆,以這種方式來抬高物品的價錢。

我遂道:「也罷,反正還有別的東西可以取代弱水的作用,好像⋯⋯嗯,我記得離魂液也有著相同的功用。」

說完,我馬上離開這家店,繼續去尋找我想要的東西。

之後,我們在那家店面前又經過了三次,只是都沒有再進去接洽過,好笑的是,那缸弱水還是完整無缺的放在原地。

當我們第四次經過時,店家不得不自行出來,以比原來還低的代價,將弱水賣給我們。

最後,我們只花了一百顆神晶的代價,就把弱水給買了下來。

神晶、晶元,正是仙界的通用貨幣。

而我桃花源中的月下海,只能算是當年煉器時意外出現的產物,要我再煉一個月下海出來,我還真沒這個能力。

修羅道:「看來仙界和凡間是一樣的黑啊!」

說得大家都悶笑起來。

英男道:「冰,妳記不記得,我們聖城就有幾家這種商店?」

箬冰溫柔的笑道:「嗯,我還記得,我被騙了不少金幣呢。」

光之一族的三公主冰心拉著箬冰的手,道:「二姐,妳當時被騙了多少金幣?」

箬冰回憶了一下道:「記不太清楚了,好像有一百多個金幣。」

英男說出一個爆炸性的消息,道:「冰,如果妳想報仇的話沒問題,因為那家店就是庫斯拉開的,妳現在是他的師娘,自然⋯ .」說著說著,英男自己就悶笑起來。

箬冰一聽眉頭一皺,道:「這不好吧,都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對於我那幾個女伴的話,我是一點都插不上嘴,也沒興趣去介入,我道:「修羅,這些店面我們都已經走了四次了,可到現在我們還差三樣材料,我看不如以懸賞的方式試試看?」

這時一個在我們身邊不到三公尺,一身道童打扮的人跑到我身前,說道:「你們要找什麼?也許我身上就有你們想要的東西。」

我笑道:「可以,一是風陽花,要萬年以上的;二是鳳羽葉,也是一樣,要有萬年的火候;三是一種礦石,叫藍冰石。三樣全都是陰屬性之物。」

小道童打扮的人眼珠一轉,小聲的道:「我有兩樣,只是我想換的東西,有些不一樣。」

我來了興趣,問道:「說說看,你想換什麼?」

道童還是一樣小聲說道:「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你看,我們是不是換個安全一些的地點?」

我點了點頭,二話不說將道童攝進桃花源裡,我道:「現在如何?這裡絕對安全。」

道童神色大驚的看著周圍的景色,道:「你⋯ .你是誰?」

我笑道:「你應該聽說過我,道天神君就是我。」

道童道:「如何證明?」

我一下也愣了,怎麼才能證明我是我自己?

我呵呵笑了起來,道:「你這個問題可把我給難住了,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得自己證明自己,哈哈,有趣,那你說,我應該怎麼證明,才能讓你放心?」

道童也愣了,他道:「我怎麼知道?我只知道,道天神君乃是仙界第一人,功高蓋世,無人能出其右。」

我看了一下道童的修為,道:「你才只有金仙的實力,我就算證明給你看,你也不能理解我這個境界的虛實,難啊。」

道童考慮了幾分鐘的時間,道:「好⋯ .我相信你是道天神君,我有你說的風陽花和鳳羽葉,而且有不少。

「不過,我不要神晶,我想要一件神器來做為交換,你既然是道天神君,那麼我的要求就不算過分。」

我同意道:「是不過分,好⋯⋯就按你的意思,不過你總得先告訴我,你有多少風陽花和鳳羽葉吧?否則,我怎麼知道值不值得與你交換?」

道童說道:「風陽花有三百五十朵,鳳羽葉在千片左右。」

我道:「我也不占你的便宜,一把神器,再加五百顆神晶,總價值絕對超過你的所有,現在你打算怎麼跟我交易?」

道童想了一下,道:「嗯,不如這樣,你先把東西給我,我再把我的東西給你,而且還必須是我的安全有保障以後,我才能把我的東西給你,反正你的修為這麼高,完全不用擔心我會跑掉。」

聽到這話,我頓時就不高興了,如果不是這三樣物品實在難找,我當場就想把這小子轟出去。

「不可能!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但是地點可以任由你選。」

道童連想都不想的就回道:「那我們之間的交易只好取消,你們大人物我惹不起。」

我眼神一瞪的道:「小子,你在耍我。」

道童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道:「反正你是道天神君,修為高深的前輩,你要翻臉我又能怎麼樣?反正是一條小命,頂多就是豁出去了。」

我氣憤的大袖一揮,帶著道童離開桃花源。

修羅忙問道:「大哥,交易成功了沒有?」

我還是有些忿忿地道:「不必提了,交易取消,這小子簡直不是東西!走,發布消息去。」

我沒有再理會這個道童,甚至連看都不願再看一眼,這個道童根本就是個不可理喻的人物。

道童還在一旁說道:「前輩,我這也是不得已,不是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嗎?小心一點有什麼錯?」

可我這人就是死心眼,既然決定了的事,就不會再改變,哪怕全世界就只有他才有,我也不可能再和他交易。

哪知我才剛走開幾步,不知死活的道童竟然開口吼了起來,他道:「天道不公啊!堂堂的道天神君竟然拿了我的東西,卻又不把答應我的東西給我!

「神啊!睜開你們的眼睛看看,這就是道天神君!一個恃強凌弱的高人!

「想我花了數百年,辛辛苦苦所尋來的東西就這麼沒了,我不甘心⋯⋯我⋯⋯我和你拼了!」

說著說著就往我衝了過來,一副就是要拼命的架式。

因為他的嚎叫,已然引來了無數的道友,每個人都在看著我,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

其中一人還說了:「神君前輩,你不會真的這麼做吧?你可是我們心中的偶像啊⋯⋯」

言下之意,好像我真做了什麼壞事一樣。

突然我發覺,我現在是有理說不清,而且眾目睽睽之下我還不能硬來,直恨得我想當場把那小子給宰了!

道童一見有人作主,這下是嚎叫得更大聲了,他道:「你們幫我評評理!堂堂的道天神君竟然騙我這個小人物!

「天啊!睜開你們眼睛好生看著!這就是堂堂的仙界第一人,連我這樣的小人物都要騙⋯⋯」

這時,一個道人上前來說道:「神君前輩,這該不是真的吧,您真的騙了他的東西?」

頓時,在眾口鑠金之下,我根本是百口莫辯,你一言、我一語,全都是向著小道童,因為誰都不會相信,一個小小的金仙有這個膽量敢和我作對,除非是受到了天大的委屈,否則哪敢如此?

何況我根本不想解釋,唯有一身的怒氣越來越盛,甚至有了想將眼前一切都給毀滅的欲望。

現在的情況,連智計百出的修羅也想不到解決的辦法,他還得安撫我方的眾人,免得情況越變越遭。

我還是一聲不出,只是冷冷的看著道童,看他還能耍出什麼詭計。

我越是不爭不辯,道童就越是心虛,但是情況勢成騎虎,容不得他退縮,否則,他就真的萬劫不復了。

這場鬧劇是越演越烈,而我則成了眾矢之的。

我相信,在場的一定有小道童的同路人,我唯一不能理解的是,這些人怎麼敢?難道他們真有把握能逃過我事後的追蹤報復?

想到這一點,我道:「戲⋯ .演的很好,不過⋯你總得告訴我,你是誰吧?」

道童呼天搶地的聲音頓時停了一下,道:「我不告訴你,我知道你想事後找我算帳,算了!我認了,誰讓我惹不起你,既然惹不起,我躲總行了吧!」

我發現,我現在是越描越黑了,給這小子一說,我就是想事後找他們算帳都不行了,否則所有人都會認定,我是為了報復。

道童給他的人使了個眼色,開始準備撤退,但我哪能如他的意!

我道:「抓住他!還有,剛才那幾個曾經說過話的人,統統給我抓起來,在整件事情沒有解決之前,誰都不許走,否則就別怪我道天手下無情。」

道童馬上又嚎叫起來,他道:「你們看,我沒說錯吧,他要耍狠了,天啊,誰來幫幫我?」

一個已經被修羅抓住的人,說道:「這位道兄,依我看,是不會有人來幫你我的,他是道天神君,堂堂仙界第一高手,有誰敢來,不是找死嗎?」

我不想再多說什麼,以神念複製剛才我們兩人談話的景象,再將它放出來給大家看。

道童看完之後,更是大聲的嚎叫,道:「你,你這個惡魔,你怎能做出這麼卑鄙的事?

「是啊!你是道天神君,以你之能,要做出這些幻象有何困難?你奪了我的東西還不算,還要這樣子誣蔑我,天啊⋯⋯」

這時我發覺,我已有些控制不住自身脾氣的感覺,我道:「好⋯⋯很好,多少年了,你是第一個能讓我動怒之人。」

哪知道童更厲害,他道:「我知道,你曾經在一怒之下,毀滅一整顆星球,現在⋯⋯你不會是想要再來一次吧?」

現場頓時亂了起來,有些人已經在準備逃命了。

我大笑起來,道:「哈哈,我不會,也不想。還有,當年被我毀滅的星球只是一顆無人星,一顆完全荒廢了的星球,你不用再次危言聳聽。

「我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把所有和你有關聯的人一網打盡,免得將來還有人要受和我同樣的氣。」

說到這裡,我突然想到,這小子的厲害之處就是能讓我被他牽著鼻子

走,不知不覺的被他引導,然後就越來越難以掙扎,完全陷進他所安排好的陷阱,直到無力掙扎為止。

我心道:「好厲害的心機,只要我還想維護名聲,那麼我早晚都得栽在他的手中,不但得賠給他一件神器,還得外加五百顆神晶,因為我根本拿不出風陽花,也拿不出鳳羽葉,除了按照交易,給他這些東西之外,根本就無法脫身。而且,再繼續和他糾纏下去,我的立場只會越來越糟。」

同時,我的憤怒也在這一瞬間,完全平息下來。

心中一定,我立刻計上心來,依然裝成氣憤難平的表情,說道:「你厲害,讓我完全百口莫辯,一腳踏進你所設的圈套之中,只要我還愛惜名聲,就得乖乖地往陷阱裡跳,很好!哈哈!

「很好!好一個高明的騙術,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道童不想讓我再繼續說下去,又是一連串的大吼大叫,但我根本不理他,依然繼續放聲說話,因為我知道,以我的功力,他的吼聲根本遮不住我的聲音。

我道:「敢這麼玩我道天神君的人,你是第一個,不過,以後也不會再有了,因為,我不想如你的意,所以我會做出讓你意想不到的結果!

「哈哈,虛名於我如浮雲,就讓我的名聲臭到底又如何?現在,我道天神君就如你所願,做一次真正的惡人。」

我轉頭叫道:「修羅,給我用搜魂術對付他,務必要找出他的同黨,然後給我一舉殲滅,這些人已沒有活著的必要!

「記住,我要的是神魂俱滅,我要他們這群人,包括他們的門派、師門長輩,都徹底地消亡在這天地之間,唯有如此,才能消我心頭之怒。」

人精般的修羅哪會不瞭解我的用意?他裝做惶急的神情說道:「大哥,這麼做的話,你的名聲就真的毀了。」

我故意放聲大笑道:「我道天何曾受過這種氣,吃過這種虧?哼!即使被人誤會成殺人奪寶也無所謂,名聲臭了就讓他臭,你照做便是,無須再多言。」

修羅裝成一臉無奈的道:「是,大哥,我照做就是,唉⋯⋯希望你不會後悔才好。」

我罵道:「還不動手尚待何時?」

修羅故意一步一回頭的道:「大哥,真的要這麼做嗎?」

我依然是一臉氣息難平的道:「我道天何來名聲可言,是善是惡又如何?只不過是些鏡花水月,但是我絕不會饒過他們,因為他們都該死!」

最後兩個字,我是故意咬著牙縫說出來的。

我還傳音告訴道童,道:「你想演戲,沒問題,我陪你演!只是你最好記住,千萬不要讓我假戲真做,否則,你可就死得冤了。」

現在道童也知道我在演戲,可是一旦假戲真做之後,他所要面對的,就是還能不能活下去的問題。

他也試著想要脫逃,但是身邊早就被我布下一層看不到的結界,他根本就逃不掉,連他最善長的絕技遁地都施展不出來,這讓他原本滿滿的信心,一下子就全部化為虛無。

我看著修羅越走越近,再次傳音道:「還想玩嗎?我告訴你,最好是見好就收,那位修羅一旦接觸到你,你我都將沒有回頭路,而我也只好假戲真做了,當然,你的結果就只有死路一條。」

道童也傳音給我,道:「如果我認錯,你會怎麼處罰我?」

我再次傳音,道:「你沒得選擇,是你不長眼睛找我麻煩在先,所以你沒有談條件的資格,現在,你只有十秒鐘的時間可以考慮!」

自然,我和道童的談話全部一字不落的,被我轉傳到修羅耳中。

我不是沒有想過,將道童的聲音傳道眾人耳裡,而是我認為沒這個必要,何況,我不想讓人知道我也在玩陰弄鬼。

隨著修羅的一步步接近,道童終於崩潰了,他終於認清了一件事,就是我不是他可以玩弄的對象,開始將他的計畫,按事實真相說了出來。

誤會雖然澄清了,我的名聲也保住了,但是我還是很好奇的問道:「我問你,你到底有沒有風陽花及鳳羽葉?」

道童不敢面對我的道:「沒有,我根本連聽都沒聽過,遇見您,是我第一次知道有這兩樣東西的存在。」

[BOOK: 003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5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