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四部 第一集 逃亡之始 第五章 漫漫長途


看了一下生活了三年的地方,我收起房子,才以沉重的心情對小龍說道:“小龍……我得走了。”“不行,你不能走!雷,你走了我怎麼辦?你走了以後就沒人陪我說話,也沒人幫我捉蟲子,我不要……”小龍的反應早在我意料之中,但是我只能狠下心來,道:“小龍,你要明白,我不可能永遠留在這里的!

“而且我早就告訴過你,我的師門離這里好遠好遠的,所以我是不可能不離開的,除非你跟我一起走。”我腦中響起了小龍興奮的聲音,道:“可以嗎?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嗎,雷?”我想到了小龍那龐大的身體,道:“小龍,若是你想跟我走,你就得進到我的法寶里面去,只是你實在是太大了,我沒把握你能進得去。”“你是說,修羅他們現在住的地方嗎?”我道:“是的。”“我要去,我要去,那樣我就不會無聊了。”對這一點,我實在是沒有一點頭緒,小龍畢竟是一種特殊的存在,它到底要靠什麼來生存,連它自己都弄不清楚,我道:“小龍,事情要是這麼簡單就好了。”“很簡單的,能不能生存,我住一段時間不就知道了嗎?”聽到這話,我忍不住的笑了,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永遠都不懂得煩惱,不過小龍說的也不無道理,不試又怎麼會知道呢,也許是我想太多了。

“小龍,我們試試看吧,希望一切能如你意。”我隨之一個瞬移來到地面,可我除了看到一個深深的肉洞之外,根本什麼都看不到,我隨即對著肉洞說道:“小龍,你能不能站到地面上來,看不到你的體型,我根本沒辦法收你。”“喔,我馬上出來,你等一下。”接著一陣山搖地動,整個地面跟著一陣翻滾,一個巨大無比、讓我無以形容的東西,慢慢的升出地面。

我訝異的看著小龍那圓圓的身體,整個身體就像一個巨大的水桶,在水桶邊上布滿著無數的觸須,到小龍身體整個升上來之後,我才發現,在它身體下面,還長了十二只大到不像話的腳。

我站在它的身邊,實在太渺小了,就像站在摩天大樓面前一樣,只不過,小龍比摩天大樓還要高上三倍,大了近百倍,我雖然早就知道小龍很大,可也沒想到會有這麼大。

我用神念將小龍現身的事告訴修羅,哪知修羅也想看看小龍,他道:“這麼難得一見的奇景,我怎麼可以錯過!”修羅遂和老莫等人都從桃花源里出來,等他們一看清楚時,每個人都驚歎的張大了嘴巴。

等修羅回過神後,他道:“我靠!這簡直就像一座山,小龍……你是不是太胖了?”小龍突然發出了一聲怪叫,不得了,它這一聲怪叫,差點把我們都給震暈了,就連地面都震動了好一會才停下來,其音之巨,就像雷打在身邊一樣,實在是太恐怖了。

接著小龍又用意念說道:“好久沒發出聲音了,有點不習慣,你們等一下,我再叫幾聲就可以跟你們說話了。”修羅忙阻止小龍,道:“我靠!再讓你叫幾聲,我們都不用活了,小龍乖乖,你還是用意念跟我們說話就好,千萬別叫了。”“可是,我好久沒說話了,好想……”修羅馬上霸道的說道:“不准想……說了不能叫就是不能叫,你再叫,我們就不帶你走。”“好嗎,我不叫就是了,修羅,你好凶喔。”我這時才想到一件事,遂問道:“小龍,你有眼睛嗎?”“有啊。”隨著小龍的話音落下,從它頭上,突然伸出了二個眼珠子,還越伸越長,一直伸到我們面前才停下來,構造跟蝸牛的眼睛幾乎一模一樣。

小龍的眼睛盯著我們看了好一會,道:“你們長的好奇怪喔?還這麼小,我用看的都分不清你們誰是誰!”這話說得我們都無言以對,和小龍比起來,我們是真的沒法比,就像小金魚和鯨魚是一個道理。

至于長相更是讓我們啼笑皆非,也許每一種生物,都認為自己的外形才是最美的吧。

小龍的眼珠子又前後動了動,道:“不過,這也不要緊,反正你們都是我的朋友。”現在的我們完全不知道,小龍是一個多麼恐怖的存在,在仙界之中,真正知道小龍的人也寥寥無幾,因為靠近過的人,幾乎都死了,死在小龍這種生物的身體里。

一般的典籍上也有記載,都稱這種生物叫做“沙蟲”,當然,這是因為這些人都沒看到小龍的真身,只知道沙蟲是一種生長在地底下的生物,不怕任何法術的攻擊,一旦陷入沙蟲的嘴里,肯定是死路一條。

修羅等人這時都在搖頭中連聲歎氣。

哪知小龍會錯了意,道:“你們不要難過嘛?長這麼小又不是你們的錯,你們放心,以後我會保護你們的。”這種小大人的言語,反而讓其他人都大笑了起來,我道:“對,有了小龍在,看誰還敢欺負我們!哈……”說到這兒,我自己都忍不住的放聲大笑。

笑歸笑,看著小龍那龐大的身體,我還真沒把握能收了小龍,而事實上是……我太小看了桃花源,別說是小龍,再大上百倍也不是問題。

隨著我的心念一動,小龍已然消失在我眼前,進入桃花源第一層第三界,只在地上留下了一個像山谷一樣的大坑。

接著我又帶著修羅等人一起進入桃花源里,一進來就看到小龍正在往地下鑽,只一下子的時間,小龍又只剩下一個肉洞留在地面上。

小龍這才道:“還是這樣舒服。咦……這里好,好奇怪,好舒服……雷……這里是怎麼回事?我感覺我渾身都是力量,舒服得我好想狂叫幾聲。”看來,濃厚的靈氣連奇特的小龍都能受益,想想也是,靈氣本就是萬物的根本,有了充足的靈氣,小龍就是想死都難。

小龍這時又說道:“雷,我睡覺的時間到了,暫時不能陪你們了。”我遂問道:“小龍,你睡一覺要多長的時間?”小龍道:“不知道,應該很久吧。”話都還沒說完,小龍竟然已經睡著了,還發出了巨大如雷的酣聲。

小龍如此孩童般的行為,帶給修羅深深的感觸,只見他神色陰晴不定,直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才見到他臉上,有如融化的積雪,露出了那久違的笑容,那種帶著一絲邪氣的笑。

修羅露出逗趣的笑容,道:“小家伙還真是說睡就睡。”一句小家伙把我們又逗笑了,小龍雖有龐大的身體,但用小家伙來形容它,卻又是那般的合理。

我一邊聽著小龍恐怖的酣聲,道:“我看你們都到第四界去好了,這里還是留給小龍獨自享受吧。”老莫道:“說的也是,吵都吵死了,哪里還能修煉?”隨著我的心念一動,我已經帶著所有人來到第四界。

我才剛想將第四界的靈氣往下調,修羅卻及時說道:“大哥等等……不要將靈氣往下調,讓我適應一會看看。”我如修羅之言,停下了想調整的心意,靜靜的看著修羅的反應。

其實修羅早在綠魔門的時候就試過了,只是那時的他只在第四界待了一會就放棄了,硬是被強大的靈氣給擠壓的吃不消。

好一會過後,修羅還是開口說道:“還是不行,壓力還是太大了。”我立時將第四界的靈氣往下調成和第三界相同,我道:“不要逞強,凡事還是按部就班的好,心急是吃不了熱稀飯的。”我轉對老莫等人說道:“你們接下來有什麼打算?我是打算一路前往極西師門的所在。”老莫和其他人商量了一番才道:“雷,我們都是無門無派之人,既然認了你當我們的頭,當然是繼續跟你一起,不論你想到哪里去。”我想了想同意,道:“好吧,你們繼續在這里修煉,有事我自會叫你們。”出了桃花源,眼望西方,我知道師門就在那個方向,只是,這將會是一趟漫長的旅程,也許要花上我上萬年的時間。

我隨手拿出一把在闖天道時所得到法器,一把屬于上三品的法劍,也是我在這三年之中唯一能收為己用的法器。

我打算以後都以這把劍來應敵,小宇宙的半神器還是少用為妙,畢竟被追殺的這麼慘,哪敢忘記懷璧其罪的教訓。

隨著口中念出的口訣,我一個飛身,站到被我取名為“冷冰”的法劍之上,朝著西方禦劍飛行而去。

望著從身旁飛速向後的景象,讓我精神一振的發出一聲清嘯,隨著這一聲的舒發,讓我心情好得不得了,何況,我可是很久沒有享受禦劍飛行的樂趣了。

我還發現,駕馭著上三品的法劍,我現在的飛行速度,可比我靠修為飛行要快了十倍不止,可見上三品的法器,確實好使得很。

我這一次的目標是一個叫“法池”的區域,若按我現在的速度,大概要百年才能到達,這可不是我傻到不會傳送,我只是想離遠一點再使用傳送陣。

隨著我越飛越遠,綠色的部分越來越少,取而帶之的是越來越多的黃沙,跟我們當初剛來時的遍地黃沙是一樣的。

而我也由此推斷出,仙界的每一個區域,就像一塊大陸一樣,以那個飛升之後的仙池為中心,之外全都是黃沙。

有了這個推論,那我師祖所在的瑤池,也只不過是仙界的一個區域而已,那麼所謂的四大勢力,豈不是一個可悲的笑話?

在飛了約一個月的時間,我才開始使用傳送陣,以連續傳送的方式,向著法池的方向不斷的傳送,當然我不會忘記在傳送陣上加上密碼。

在經過了近百次的傳送之後,我終于看見了綠色地帶,我知道,這必定就是歐陽門主所說的法池區域,接著我開始使用瞬移之術,很快的就找到了一個和留仙鎮相同大小的城市。

在這個城市里,我用二十顆紫靈丹換了幾萬顆仙石,然後我又到每一家店面去尋找紫陽丹所需要的藥材,還好我要的都不是什麼珍貴藥材,只用去了一顆晶元的十分之一大小就換到了。

我還打聽了一下瑤池,可惜的是,被我問到的人都不知道瑤池在哪里。

我不敢在這里多做停留,馬上又繼續我的行程,還利用了城市里現成的傳送陣,直接傳送到法池的最西邊。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傳送,向著下一個目標“靈池”傳送過去。

這一路,我經過了一個又一個區域,還發現,每一個區域之間的距離不定,其中就碰到過一個區域之間的距離特別遠,竟然要連續傳送五百多次才能跨越。

每一個區的大小也不同,小的區域只有一個太陽系般的大小,而有的區域又非常的大,有的甚至大到讓人無法想像,我估計,可能不比一個銀河系小多少。

一轉眼就是一百多年,我只知道不斷的向西而行,而我們心目中的瑤池,也越來越容易打聽,這表示,我已經離瑤池越來越近。

從那些被我詢問的人口中,我終于知道,瑤池竟然是他們已知的區域之中最大的,也是修仙門派最多的地方。

當我來到“夢池”邊緣之時,一種危機之感頓時傳遍全身,一向安穩聽話的仙元,開始有了不受控制的情況,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個樣子,但是不安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仙元也越來越狂暴,隱隱有破體而出的趨勢。

這時修羅突然主動跟我聯系,我這才知道,我們兩人的情況是一模一樣。

我遂讓修羅和老莫等人一起出來,問道:“老莫……我們這是怎麼了?以你的經驗來判斷,我和修羅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老莫對我們的身體查探了老半天,才搖頭道:“雷,很抱歉,你們的情況我還是首次得見,所以……”為了這事,我們大家一起研究了好幾天,也沒有半絲收獲,因為我們的狀況之奇特,讓我們全都束手無策。

幾天過去,我們的問題不但沒有解決,還越來越嚴重,已經到了快要無法支持的地步,現在的我,根本連動都不能動,只能全心全力的壓制著體內的仙元,不使其爆體而出。

老莫等人是急得不得了,可就是想不出一丁點辦法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們忍受無邊的痛苦。

我這個當事人倒是看開了,是生是死一切聽天由命,靜靜的等待死亡的來臨,心中也慢慢回億起我的生平來。

從第一世開始,所有的一切,一點一滴出現在我腦海中,直到飛升仙界……可也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來,那就是我和修羅都有一個共同的遭遇,我們倆都沒泡過仙池之水!

我們的情況,會不會跟這件事有關呢?

我道:“老莫……幫我個忙,帶我和修羅到夢池去,因為我懷疑,這事可能跟我們沒泡過池水有關。”老莫眼神立時大亮的道:“有可能,我這就帶你們過去。”老莫可不敢使用傳送陣,怕我們承受不住傳送陣的壓力,立時爆體而亡。

然而沒等老莫有所行動,我已是無法自持的失去了意識。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