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6
第三部 第一集 幻界因緣 第一章 幻界爭雄


幻界,一個修真者充斥其間的世界,一個包含著上百顆星球范圍的世界,一個連三歲兒童都知道什麼是修真者的世界。

在幻界生活的人們,無不向往有朝一日能進入修真世界,當一個修真者。

在幻界里,有最有實力的七大門、五大派,還有無數小門派分散在各個星球上。

雖是小門派,人數可都有上百之眾,當然其中有無數的獨行客,或善或惡,還有一些因各種原因而不得不躲起來潛修者。

在幻界里,沒有所謂的正邪兩道,因為在他們所生存立派的星球上,各門各派都是正義的代表。

然而幻界卻也是一個紛爭不斷的地方,各修真門派都想比別人強大,因此對人才的發掘絕對是不遺余力,甚至經常因此大打出手。

在幻界里,還有一個最大的隱憂,就是缺少為弟子築基用的靈丹妙藥。

究其原因,就是因為幻界里修真者眾,再有什麼靈芝仙草,也早都被一采而空,已經很難再有什麼發現。

所以,一個凡人很可能因為一株藥材而突然致富,也有人以此為進身之階,被某門某派收入門牆,從此踏上修真之路,光宗耀祖,真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在幻界那上百顆星球中,有一顆叫“來得星”的星球。

從遠處望去,整個星球幾乎都是暗紅色,只有少少一些綠色的小點。

紫霞門,正是這顆星球上唯一的一個修真門派,一個剛在幻界突然出現的修真門派,卻一出現,就震驚了整個幻界。

這個新門派,還是以一鳴驚人的方式出現的,占據了無數修真者守候了數百年的聖地,還得到了聖地里無數人夢寐以求的靈藥仙草。

更讓眾修真門派始料未及的是,紫霞門竟在七大門派的包圍下,安然化解了此一大危機,並化阻力為助力,得到幻界修真界的認同,成為幻界的一分子。

紫霞門的出現,也給了無數修真者無限的希望,聖地里的靈藥仙草,對他們而言,至少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及。

但是人心是不足的,即使是修真者也一樣,紛紛都在打著各自的主意,也許是好言相商,也許會憑實力硬搶,也或許是威脅利誘,總之是各懷鬼胎,各憑本事,而幻界也因此又將風起云湧。

此時在紫霞門里,我和幾個兄弟正忙著送客,送的正是前來參加紫霞門開山大典的賓客,這一次的開山大典,共收了七百多名新進弟子。

在傳送點旁邊,修羅正在和方宛帝國女皇話別。

修羅擁抱著心愛的女人,一臉柔情的用手輕撫著她的嘴唇,道:“不用說了,你只要記住,不管你怎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

“做我的女人不需要想那麼麼多,我不想束縛你,也不想影響你,更加不想改變你,一切隨心,我只想你生活的開開心心就好。

“你知道嗎……你的笑容才是我最想見到的,你開心我也開心,你難過我又怎會舒暢?至于你怎麼安排繼位人選,我不想過問。

“就像大哥說的,以往對我們兄弟來說,只是一個劫,一個凡塵劫,如今劫數已過,凡塵的事我們是不會再過問了。”

女皇不解的問道:“那……你們還會再去帝國嗎?”

修羅笑了,笑的非常燦爛,道:“為什麼不會?在帝國里我們還有許多朋友,只是不會再過問他事罷了。

“你不知道……我和大哥都已經是第三次修道,所以才會決定在凡塵曆練一段時間,幫助人們,現在是功成身退了。”

女皇還是似懂非懂,一臉嬌態的道:“不是很明白?”

這神態看的修羅心懷大暢,一臉溫柔的道:“也是,等你以後正式修道,自然會明白,好了,你該回去了。”

不談修羅在那依依話別,我這邊可是忙的不可開交,一一和賓客揮手話別,互道珍重,直到夜幕低垂才送完所有的賓客。

所有留下來的人,都是要加入紫霞門的人,其中有我的好朋友藍烈、庫斯拉、鄭來這三人。

最後還有四個最讓我意外的人也留了下來,他們是暗黑帝王和三龍將,我是怎麼也沒想到,這四人竟然也想修真。

只聽暗黑帝王道:“我有一個請求,我們四人也想拜你為師,加入紫霞門!”

看著我的一臉驚容,暗黑帝王笑道:“你別這樣子,我們四人難道就比較特別,不能修真不成?還是因為我們是暗黑一族?”

這話里已帶著絲毫的不諒解,我忙搖頭否認,道:“不是的,我驚訝的不是這個原因,而是因為你們的身體比較特殊。

“我現在也不敢肯定,你們的身體可不可以修煉本門心法,畢竟你和我的身體,還是有著一些不同。

“這樣吧,你們先留下來,給我點時間研究一下你們的身體,也許能找出適合你們修煉的方法,但是……我話先說在前頭,能不能成功我不敢保證,但我一定會盡力而為。”

暗黑帝王這才理解我剛才的異樣所為何來,笑道:“原來如此,那好……我讓他們三人都留下來,我先回去安排繼任人選。”

我道:“這樣最好,一有好消息,我會馬上讓他們去通知你,還有你們那還有沒有缺什麼,過幾天我派人送過去。”

暗黑帝王搖頭道:“不用了,我族現在是什麼都不缺,就缺點腦筋靈活的人,這事也急不來。”

這時已送走愛人的修羅走過來,道:“確實是急不來,物種的突變不是人力可以控制的,還得看看下幾代的發展,你放心,這種改變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我相信,聰明的人一定會越來越多的。”

暗黑帝王突然想起一件事,指著遠處的古瘋道:“如果可能……干脆幫我換一個身體,像古瘋一樣如何?”

修羅拍拍暗黑帝王,將人拉到一旁去,道:“來……老朋友,這事讓我來跟你說明,這可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

艾瑪見我終于空閑下來了,這才來到我身邊,對我說出她的打算:“大哥……”

“嗯。”

“大哥……我想……我暫時還是先留在魔法星上好了。”

我知道,艾瑪對她的人員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不將這事處理好,哪能安心修煉,道:“好,我知道,你放心去處理,一切等你回來再說。”

艾瑪將身體依到我懷里,點頭道:“我知道,我會盡快將事情處理好。”

“和星門門主,太平星君來訪。”

聽到門外呼聲,我和修羅對視一眼,齊齊走到山谷之外,迎接這幻界七大門主之一的太平星君。

我們了解,這是來赴三年之約。

果不其然,山谷外,除了太平星君,當日有約的各大門派掌門人均已到場,來的還有一些新面孔。

我忙來到眾人身前,拱手為禮道:“貧道紫霞,歡迎各位駕臨本門,一切完全按照三年前的約定,本門絕不食言,各位請。”

既已重回修真界,我當然回複了以往的道號。

“請帶路。”

我遂走在前頭,順手解除了山谷之外的渾沌陣,好引領來訪者進入。

現在紫霞門的山谷入口,已改建成迎賓館,門人子弟稱之為迎賓谷,正好在渾沌陣里入山通道之前。

這是一個約占地百余坪的地方,除了迎賓館還有亭台樓閣,我還種了無數的奇花異草來增添景色。

入山通道成了第二道關卡,在山道里我布下了七道禁制,防止來訪者硬闖,我不是怕誰,而是眾多弟子修為尚低,一旦被外人闖入,以子弟們的修為,恐怕死傷慘重,因而不得不將迎賓館設在山谷之外,為的就是要保護這些弟子的安危。

領著眾人來到迎賓館里一一就座,我方開門見山的道:“丹藥已准備好,只是……不知這些隨你們而來者有何打算,貧道要事先聲明,現有的丹藥無法滿足這多人的需求。”

“本人是大幻門門主,蒙眾人抬愛稱本人為‘靈幻真君’。”

大幻門……幻界最有實力的門派,其一身修為已到了合體中期,除了散仙之外,幾乎是幻界中前十名的高手,我略略一打量,還真是名不虛傳,一身修為依我估計,應有後期的實力了。

我忙回禮道:“不知真君駕臨本門所為何來?”

靈幻真君也不拐彎抹角的道:“本人就直言來意。”

他遂手指向眾人道:“本門的要求跟他們一樣,這事……應該不會讓真人為難吧?”

修羅在我身邊看著這個高傲的人,臉上神色越來越陰冷,我一看這還得了,這不等于捅了馬蜂窩。

想安撫修羅的話都還沒出口,修羅已然冷冷的開口道:“哼,說的還真是順口,你以為你是誰,太上老君,還是幻界之主?難道是本門欠你的,還是本門天生犯賤可以任人踩在腳底下?

“你給我聽著,要不,你給我滾,滾的遠遠的,要不,馬上向我大哥認錯賠罪,否則,老子可以告訴你,你這個大幻門……”

我當然不想就這麼撕破臉,雖然修羅的話有些過分,卻也等于是為我出了一口氣,遂攔下修羅道:“夠了!”

修羅先是歪著頭看了我一眼,然後才忿忿不平的閉上嘴,其眼神還是陰陰邪笑的看著靈幻真君,一副以後走著瞧的樣子。

靈幻真君這輩子大概都沒料到,會有人敢這樣跟他說話,頓時氣的站起來,渾身顫抖的伸出一只手,指著修羅道:“你……你……”

我不當一回事的說道:“真君還是請回坐吧,你的要求恕本人無法答應。一來是本門並不欠你什麼,二來……你我之間並無任何交情,貧道雖不才,似乎還不需要靠靈丹妙藥來巴結任何人。”

其好友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在一旁,解釋道:“道友,你這老毛病為何就是改不了,我們來……是有求于人,至少也應該客氣點,哪有像你這樣的,一副全世界都欠你的樣子,你說說,這誰能受得了?

“你要知道,眼前的紫霞和修羅可比你還要高傲,你可以跟他喊打喊殺,他們絕不動氣,可你……”

至此,靈幻真君知道自身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現在他弄清楚了一件事,紫霞門雖只是新興門派,可人家根本沒將大幻門放在眼里,也就不需要對大幻門低聲下氣,他的高傲根本用錯了地方。

事情當然不能就這麼算了,目的還沒達到呢,他遂道:“也許是本人的口氣差了點,只是……這聖地本該人人有分,本門理應分一杯羹,所以,此事既談不上施舍,也就談不上是誰欠誰,本門只是拿取應得之物。”

這話一說,連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都知道事情要糟,忙道:“不不不……”

然而修羅已然爆發了,站起身來指著靈幻真君,怒道:“你可以走了,本門不歡迎你這個人,你給我滾!”

我也說道:“我二弟修羅說的沒錯,你是可以走了,你這樣的人本門巴結不起,二弟,替我送客。”

修羅陰冷的邪笑道:“那有什麼問題!”

修羅一指在場眾人道:“這是本門和大幻門之間的事,請各位不要插手,否則……請你離開本門。”

流云刀君這時可感到左右為難,幫還是不幫?

不幫的話……多年的交情至此毀于一旦,幫的話……此來等于白走了一趟,這也罷了,麻煩的是回去以後該怎麼交代。

和星門門主太平星君一看,不出面是不行了,遂道:“各位先不要動氣,容本人說幾句話?”

修羅見是太平星君,這面子還不能不給,遂氣呼呼的坐下。

太平星君忙道:“這事……就讓我們當做沒發生過行不行,算是給本人一個面子?”

我直截了當說道:“要貧道當做沒發生過,太難了,不過,貧道給你一個面子,今日的事就這麼算了,不過,本門和大幻門之間,大概是難以成為同道了。

“嗯,貧道剛剛說過了,藥,就是這麼多,也本來就是要給你們的,然而在場多出了許多人,這就讓貧道有些為難。

“如果你們同意的話,倒是可以平均分配,只是如此一來,各位的量自然會相對減少,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馬上,鐵劍宗掌門鐵空尊者,就跳出來聲明:“我反對,別人怎麼樣我不管,該我的量……是一分都不能少,還請真人見諒,這並非本尊者小氣,實是門派人口眾多,不得不為門下弟子著想。”

我不等他們其他人表態就說道:“如貧道三年前所言,有聚靈丹共一百三十顆,還有無極丹七十二粒,度劫丹以及清心丹比較多,各有三百一十顆,最後是九轉紫金丹,只有三十六顆,至于想怎麼分配這些丹藥,由同道自行去商量。”

我隨手拋出一顆九轉紫金丹給萬變神君,道:“神君看看此藥如何?”

萬變神君感激的看了我一眼,道:“大恩不言謝。”

修羅攔道:“是朋友就不要說謝,先試試,我幫你護法。”

萬變神君點點頭,道:“行,我就不說謝了,你等等……讓我試試這藥的功效。”

隨手就將藥放到嘴里,閉目調息。

他這一調息,眾人可有得等了,不過卻是等的心甘情願,誰都想知道這藥的功效,一時間館里都沒了聲音,只靜靜的看著萬變神君的情形。

這些人都清楚,萬變神君早在很久以前,就因元嬰反噬,使其一身修為停頓不前,還有消退的跡象,若是這九轉紫金丹真能幫他解決問題的話,那在幻界將引起多大的轟動?

被元嬰反噬的人可不在少數,這個現象大半都是因為心魔所造成,幾乎是無藥可解,只能靠著自身修為硬撐,直至被元嬰占據主控權,人將不再是原來的那個人,算起來,跟魂飛魄散並沒有區別。

時間一秒一分的過去,萬變神君臉上的神情也越來越好轉,原先那帶點青綠的膚色,正慢慢的轉變,變得越來越淡,再轉變成正常的膚色,最後……臉色不但完全恢複正常,還可見熒熒寶光覆在其上。

這些變化,立時震驚了在場的眾人,這藥也太神了,他們原先還以為得等個三兩天或是十天半月的,哪里會想到,竟只用了短短的三個時辰,就能讓慘遭元嬰反噬者恢複如初,似乎還有點功力精進的跡象。

只見萬變神君長長的呼出一口氣,接著睜開雙眼,頓時眼中精光四射的道:“此等大恩……你要我何以自處,請受我一拜!”

修羅一個飄浮前移,扶著正要下跪的萬變神君道:“你要跪……我不反對,只是,你要真跪了,那我們可能連朋友都沒得做了。”

萬變神君雙眼濕潤的看著修羅,半晌說不出話來,但是其眼神早已表明了一切,因此修羅幽默的道:“可別哭啊,這大的人要是哭起來,那可……”

萬變神君哪能真讓自身的眼淚留下來,深深的吸了幾口氣,才恢複如常的笑罵道:“好你個修羅,這麼調侃老子我,我看你是太久沒動手,皮在癢了?”

修羅沒帶真氣,給了萬變神君一個重捶,道:“早癢了,還是非常的癢,就怕你沒那個能耐幫我搔癢。”

萬變神君笑了,這次是真的笑的很開心,在道上,已經不知道有多久,能如此毫無心機的和人說話,這種感覺實在是太好了。

現在不但傷好了,又多了一個知心好友,萬變神君直接以行動來回答,竟直接走到修羅身旁坐下,儼然以主人的朋友自居。

萬變神君這一表明立場,對在座眾人無疑是一個重磅炸彈,以萬變神君在幻界的影響力,誰也不敢小視他,光是他那群和他一個樣的道友,就夠人瞧的了。

何況萬變神君傷去功複,可能比之前還要高上一個階,實論起來……恐怕連靈幻真君都不敢說能贏得了他。

我自是將眾人的神情盡收眼底,也驚訝于修羅的交友方式,藥雖是大功臣,然而修羅的待人以誠,才是其成功之處,當然,還要加上修羅那邪邪的氣息,總能讓人在不知不覺之中想與他親近。

我自問,換做是我,肯定沒法像修羅這麼自然,我的交友方式是漸進式的,那必須有時間去用心投入,再加上一點運氣。

下意識的搖搖頭,再一次面對眾人道:“各位……藥的效果你們都看到了!”

眾人自是知道這話的意思,那是要他們盡快做出個決定,人家可沒時間在這陪著干耗。

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一見這藥的功效,心思一轉,態度也跟著轉變,道:“這九轉紫金丹,實令本君大開眼界,可見真人在煉丹的造詣上,已達爐火純青的境界,想來真是吾等的福氣。

“你們想想……在這兒先是有了聖地,現在又有真人的煉丹術,兩者真乃相輔相成,實是相得益彰,有真人在我們幻界,哪還需要擔心真界大舉來犯!”

修羅一聽,立時一抬手道:“真界……能否解釋一下?”

萬變神君現在可是把修羅當成知已,聞言解釋道:“這真界就如同我們幻界一樣,也是一個修真界,和我們幻界實是水火不容。

“別看我們有時斗的天昏地暗,只要一知道真界大舉來犯,吾等所有人都將暫時放下一切應敵。

“真界的位置,正好是在你們要回去盤古界的第一站,必須通過真界的傳送點,才能到達靈界,再由靈界通往無塵界,然後一路再經過鬼界等幾個界,才能到達你們說的盤古界。

“其中最頭痛的地方,就是每一界之間都不怎麼太平,你們要想回去盤古界的話,我只能說……很難!”

經過這一解釋,我和修羅對看一眼,這下麻煩大了,要經過這麼多界,而每一界依萬變神君的說法來看,恐怕都不會那麼好相與,如此一來,要回到地球真是困難重重,不到大成期是別想回去了。

畢竟一個大成期的修真者,除非必要,誰也不想和你作對,就算是散仙,也不敢說能穩吃得了。

散仙再強,所能用的法器依然是修真界通用的法寶,只是他們在使用上比一般的修真者更熟練罷了,當然其一身真元也不能小視,畢竟比一般大成期的修真者,散仙要多修煉了不知多少年。

再說,沒有實體的散仙,是不能受到重傷的,一旦受到重傷時,元神會非常危險,要是沒有實力堅強的朋友守護,隨時都有可能被修真者煉化其元神,增進修為。

所以身為散仙,一般是不肯輕易出手,以免惹來殺身之禍,其元神正是修真者之大補之物,比任何一種靈丹妙藥都要來的有用的多。

萬變神君再道:“真界……比我們幻界還要大上一倍,其中還有一些是修魔者,性格非常之凶殘,專愛獵殺修真者之元嬰。

“你們或許不了解,幻界的修真者,幾乎有一大半以上的人都沒有稱手的法器,有的,大半都是師門長輩所賜,實論起來,只能算是三流的法器。”

和星門門主太平星君接著解釋:“神君說的沒錯,以本門來說,稱得上一流法器的,就只有兩件,本門各級長老花了無數的歲月,到處收集煉器材料,卻是收獲甚微,連他們自己本身的法器都弄不齊,更遑論要賜給弟子。

“還有一點你們可能也不知情,在幻界,極少有飛升成功的例子,就連要修煉到合體期都是難上加難。

“也許是因為心法的不完整,因此對靈丹的需求,就變得非常的迫切,現在紫霞門的出現,等于是給了我們一個希望。”

修羅一笑道:“所以……當時你們才會突然改變立場是吧?”

赤陰宗宗主赤離神君頓時笑道:“不錯……事實正是如此,真人的煉丹術,正是吾等最欠缺的一環,我才會在當時不顧一切的答應你們的條件。

“我可有自知之明,要我來煉丹的話,不管給我多好的藥來煉,大概只會剩下三四成的效用。”

我頓時恍然大悟,難怪三年前那一次的事件,會這麼容易解決,其原因竟是在此,真是萬萬沒料到。

在地球上的修真門派,誰都有自己的獨門丹藥,而且都是藥效非凡,在那種環境下,誰也不會將煉丹術當一回事,畢竟在地球上,煉丹術實在是太普遍了!

就以紫霞門來說,也只有千露和九轉紫金丹,能和各大門派的獨門丹藥相提並論。

所以我怎麼也想不到,幻界的情況,完全脫離了我們的認知,還以為這里和地球一樣,各派都有自己的一手煉丹術,這個反差也實在是太大了。

我遂道:“多謝相告,照你們這麼說來,幻界缺少鍛造法器用的金屬,那麼……你們又是如何抵擋真界的?”

鐵劍宗掌門鐵空尊者,此時開口道:“幻界雖然缺乏法器,但有一弊定有一利,我們幻界靈氣十足,所以在本質上,我們的修為都比真界的修真者要高,因而拉近了雙方的差距。

“一斗起來,我們是誰也奈何不了誰,而且雙方都不希望死傷太過慘重,遂在三百年前定下了一個約。

“由雙方各派出十人定出高下,輸的一方必須讓出一定的地界,每五十年較量一次,到目前為止各有勝負,誰也壓不過誰。”

赤陰宗宗主赤離神君又道:“說穿了,都是利益之爭,我們幻界是人傑地靈,真界的修真者就是看上這一點。”

古瘋來到迎賓館多時,聽了這些說詞,忍不住的道:“根據太平星君所提供的資料,幻界這上千年來,一直是紛爭不斷,你們代表正義的七門五派之間也是斗的歡,哼,我實在看不出來,將來本門得用什麼態度面對你們。

“要是加入你們其中一方,恐怕也得跟你們一樣紛爭不斷,想保持中立,我估計……呵,大概得得罪所有的人吧。”

古瘋這話可是分量十足,那是逼著要這些人表明,將以何種態度面對紫霞門,當然也惹得眾掌門人怒目相視。

古瘋輕松的再道:“我今年三千七百多歲,在輩分上絕不比你們低,所以,請你們不要用這種眼神瞪著我。

“老子可是魔道出身,耍陰弄鬼爭強斗狠,肯定不比你們差,如若不是重修,就憑你們……哼,說句不客氣的話,還不夠看。”

絡格斯突然進來說道:“稟掌門師伯,眾護法已到。”

修羅一聽,可是喜上眉梢,這十二護法可是師父晤葉真人的守洞弟子,修為最高的已有合體初期,最弱的,也到了元嬰後期,有了這十二護法的到來,當能讓幻界的各大門派不敢再小看紫霞門。

“嗯,讓他們過來拜見。”

“弟子遵命。”

才一轉眼,十二護法已跟隨絡格斯身後進入迎賓館,恭聲道:“參見掌門。”

我抬手平伸道:“不用多禮。”

十二個人見有客在,也不好多說什麼,自動站到我身後,靜觀場上的龍爭虎斗,這是他們第一次與外界修真者接觸,那平靜的心湖可是波濤洶湧。

十二護法的到來,著實讓各派嚇了一跳。

這新來的十二人,可無一是弱者,修為最高者,已有和各派掌門一拼的實力,有了這十二護法,紫霞門當不再是一個小門小派。

許多人還暗自思量,憑自身門派的實力,能不能吃得下這十二護法,結論卻讓他們暗自驚心。

以紫霞門現有的基礎,只要假以時日必能稱尊于幻界,是聯合各派將其扼殺在搖籃中,還是引為同道,當真是費人思量的問題。

太平星君所想的是真界那方的問題,從最近的一次較量中,他已然感受到真界不同以往,實力有越來越強的趨勢。

現在好了,多了個實力雄厚的紫霞門,再加上紫霞真人煉制的丹藥,前景是非常的看好。

他道:“古真人之言,本君認同,紫霞門沒這個必要,平白無故的送我等這等靈丹妙藥,依吾之見……”

大幻門主靈幻真君,就是不讓太平星君將話說完,硬是插口道:“事情總得一件一件的來,紫霞門的事可以待我等有了決定再談,當務之急,還是先談談要怎麼分這些藥。”

修羅陰陰一笑,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光看太平星君臉上的表情,修羅也會忍不住的插上一腳,現在更是理所當然的幫著太平星君,遂道:“你急我可不急,我掌門大哥只說是三年後分,可沒說是今天,何況當日,可沒你這號人物在場,就算要分也輪不到你。

“再說,我大哥只答應給當日在場的人,所以,這藥本就沒你的分,我不知道你在這插什麼話。

“哼,當客人要有客人的樣子,今天你只是客,而且還只是個配角,別老搶著出風頭。”

這話是直接讓靈幻真君難看,然而場上沒人會同情他。

修羅沒說錯,今天的主角是當日在場的幾大門派,而這個靈幻真君一來就喧賓奪主,處處爭風,總是想壓人一頭。

這在以前是沒什麼,可在紫霞門這個新門派就是行不通,人家根本沒將你這個大門派放在眼里,算起來,靈幻真君實乃自取其辱。

靈幻真君的情形,就連他的好友都看不過去,以前紫霞門只有兩個修為高深的人,都敢得罪眾多同道,現在多了十二個功力高深的護法,就更不會在乎什麼人了,好朋友這麼搞法,人家沒當場發難就不錯了。

再說,紫霞門光靠一個渾沌陣法,就能讓在場眾人都束手無策,你再強又如何,破不了陣,一切都是廢話。

修羅得理不饒人的繼續說道:“星君,請繼續!”

太平星君微微一笑道:“依吾之見,貴門擁有如此高深的煉丹術,只要假以時日,當不難領袖于各派,所以,吾等不如趁此機會結盟,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鐵劍宗掌門鐵空尊者是個急性子,立時就同意的道:“結盟之事我贊成。”

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立時道:“我反對,結盟一事何等重大,怎能如此輕易決斷?就算真要結盟,也得先定出盟規,才能談要不要結盟,何況今日來此的目的只是來拿藥,請各位不要再節外生枝行嗎?”

其實結不結盟我是一點都不在意,倒是趁此機會,可以看出各門派對本門的態度,我道:“結盟一事以後再說,藥已經准備好了,爾等還是盡快商量出分配的方法為是。”

眾人立刻又掀起了另一場舌戰,紛紛爭吵不休,足足爭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沒能有個結論。

我和修羅更是不急,也絕不插手其中。

修羅還傳音告訴我道:“讓他們吵,而且是吵的越凶越好,最好能打起來更好,只要一打起來,那可就是沒完沒了,有得斗了,也免得他們老把注意力放在我們身上。”

我也傳音回道:“我明白,可是……”

“不要可是,在這里,我們什麼都不是,天時地利人和,我們是一樣都不沾,不論得罪誰,我們都別想能好過,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們去斗,到那時,大哥你的丹藥可就奇貨可居,想提升修為,就得看我們臉色。

“我們要想在此立足,就絕不能和太多人為敵,表現出強硬的一面,只是不讓人覺得好欺而已,要不可有的煩了。”

對于修羅的意見,我哪會不同意,修羅想的和我一樣,只是他做的更絕罷了。

萬變神君並沒有介入其中,冷眼旁觀著一切,過不多時,他就了然于胸,偷偷的對著修羅豎起大拇指,道:“兄弟這招可真高明。”

修羅可大言不慚的道:“小小伎倆,不足掛齒,我們現是香餑餑,人人都想咬上一口,不轉移他們的注意力哪行。”

萬變神君表示理解的道:“有道是,匹夫無罪懷璧其罪,你這辦法雖好,卻也只能解決一時。”

修羅道:“放心吧,辦法我有的是,要讓這些門派雞飛狗跳,也容易的很,只要給我幾年的時間,等我弄熟了幻界的情況時,哼……”

萬變神君本身就是個邪門人物,因此對于修羅的作為相當的認同,他道:“那容易,有空的話,我帶你到四處走走,順便介紹你認識一些同道,很快你就能完全熟悉幻界的一切。”

修羅點點頭,從戒指里拿出一小瓶濃縮的百花酒,遞給萬變神君,道:“這是百花酒,乃是獨家配方所釀,按比例一比一百去泡,就當是謝禮。”

萬變神君哪會客氣,他明白修羅敢拿出手來當禮物,就一定不是凡品,遂珍而重之的收入他的百寶袋中,道:“謝了,我可是酒國英雄。”

場上還在吵,卻惹怒了一個人,一個隨同大伙前來的高手,只見他先吸入一口氣,吼道:“統統給我住口,這麼個吵法,再吵個幾年也沒個了局。”

此人正是飄渺真君,在幻界實乃一方之尊,他這一開口,眾人遂都閉上嘴的看著他。

飄渺真君氣呼呼的道:“紫霞真人……老道能否問你一個問題?”

我微笑的道:“但說無妨。”

他道:“那好,我想問的是,這些藥用了你多少時間煉制而成?又用了多少藥草成事?”

這個問題可不好回答,一個沒說好就會惹火燒身,我微一思量,道:“煉這些藥……用了我整三年的時間,對一個修道人來說,等于是浪費了三年的時間,而為了煉出這些藥,幾乎用了藥田中三分之一的量。”

飄渺真君大點其頭的道:“針對此點,老道我不敢再說什麼,說實話,就算你不分,也沒人能怪得了你,這本是你紫霞門應得之物,如今你肯分出三分之一出來息事甯人,已是非常難得。

“在幻界,哪個門派沒有得到先人的遺物,也從不見有誰曾拿出來分給任何人,你們紫霞門之所以不同,是因為聖地乃眾人皆知之事,所以即使明知這本非他們分內之物,還依然想分一杯羹,憑的就是人多勢眾。”

飄渺真君一言,直接說出眾人的情況,等于是讓他們難以見人。

他再道:“老道的話,你們要是不服氣,可以站出來。”

可惜的是,在座眾人沒一個願意站起來面對老道,誰都心知肚明,真要站起來據理力爭,只會自取其辱,何況在修真界,向來就是如此,誰與寶物有緣,就注定是誰的,除了硬搶,還真沒資格去爭什麼。

紫霞門獲此洞天福地,正是他們和前人有緣,本就是他們之福,哪里還有道理可講,只會越弄越糟罷了。

[BOOK: 002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5: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