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現在最重要的是必須弄清楚。暗黑帝王打的是哪一種算盤。絕不會只是要深藍攻打,然後來個以逸待勞這麼簡單。對了!殭屍,我怎會忘了這麼簡單的答案,戰場上還有什麼比屍體更多?
  守,還是不守?
  要守的話……憑什麼,有什麼戰術可以擋住這二波的攻擊?
  不守的話。又要撤退到哪裡去,光明島根本住不了這麼多人,到深藍……更不可能,難道真要渡海到那遙遠的其他大陸去嗎?
  就算我肯,其他帝國的人又如何會同意拋棄家鄉,到那遙遠不知未來的地力另起爐灶,過著未知的日子。
  不管未來將會如何。超大的海船還是得繼續建造。願意離去的百姓,也得開始分批先去光明島,光明島上有絕對足夠的建材,建造大型遠洋海船,另外,一線天上的三個大型島嶼。都可以用來當作臨時處所。
  只是,有這麼多的人,光撤退所要耗費的時間,最少也要半年。我要怎麼做,才能爭取到這半年的時間?算了。還是先跟大伙開個會。
  這一次參與會議的人多達數百人,基本上,只要有點地位的人都到齊了。我首先將暗黑一族和深藍帝國合作的事,說了個分明。
  「如今,要守還是要退。我等必須要有個明確的決定,守的話就不必說了,如果要撤退,要怎麼撤退才是大問題,但是。不管要守還是要退,都必須要有一個完整的計畫,因為情況隨時都在變,有了周全的計劃,才能因應時勢。」
  烈日大帝風清場,首先站起來說道:「四國子民加起來有五、六千萬人。卻對區區幾百萬人束手無策,說起來還真是今人難以置信。
  「我是這麼認為,退是不可能的,離開了這裡又能到哪裡去。因此。我建議,掛調大量的青壯年加入軍隊,五百萬大車若是不夠,那就成立千萬大軍,無論如何,我是堅決反對撤退。」
  庫斯拉也站起來道:「以目前的情況來說,最多只能抽出五百萬人來加入軍隊,只是……沒有訓練的新軍。在戰場上其的能發揮什麼作用嗎?我懷疑。」
  風清揚對庫斯拉歉意的抱一抱拳。道:現在是對事不對人。如果有得罪之處還請見諒。庫車長的顧慮,在基本上我都能接受,新軍要形成戰力。確實需要時間,只是……我們最缺乏的就是時間。敵人絕不會給我們時間練兵。
  「再說,和暗裡二族的戰爭,大都以遠攻為主。因此,新軍訓練只有一樣是急需的,就是弓箭手!而在平民百姓中。有相當多以狩獵為生的獵人,這些人可以立即成軍,並且能馬上發揮戰力,唯一讓我擔心的只有一樣,那就是恐懼。」
  聖師萬年青難得的第一次在會談上發言道:「皇上似乎漏了一批人,那就是各大院校的學生,都可以徵調來加入軍隊,只是我擔心,一旦開戰。這些人將會死傷慘重。」
  此言一出。一些有地位的貴族,馬上出聲反對,更有人不願自己的子女上戰場,發出強烈的抗議,讓整個會議開闢出另一戰場。
  我從會講一開始,就沒有出過聲音,只是靜靜的坐在椅於上,觀察眾人最其實的一面。有人確賣是憂國憂民,然而,還是有大部分的人不願意讓子女骨肉上前線,死的人再多,只要不是自家的子女,他們是一概不會在乎。
  我很清楚的知道,在這一次全泰雅的大調動中。這些貴族都將自家的子女,安排去當後勤人員,或是去各地的監督人員,真正上加入軍隊的只是少數。
  聖師的說法一旦成立,這些貴族子第,將一個都逃不掉,必須加入前線,而且是第一線。所以,聖師才一開口,馬上就引起炮聲隆隆,讓整個會議變成了菜市場。
  然而最讓我失望的就是風清揚,我從他的眼中看出,這種場面他不是沒想到。而是刻意忽略。
  我當然清楚風清揚這麼做的原因。他這麼做。將會讓貴族們記得這份恩情,一旦大戰結束時。他才能穩坐帝王之位,而不會被這些貴族推翻。
  相比之下,太陽帝國反而是上下一心,在為這場戰爭盡心盡力,越是貴族的子弟。所擔任的就越危險,庫斯拉就不用說,反對派的貴族幾乎都被清除了,因此對聖師的意見,是質成的多。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1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