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第三部 第三集 重返地球 第三章 人間


次日入夜時分,我帶著紫陽隱身來到人世間,眼中所看到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匪夷所思,高聳入云的樓房,天空中那一排排的飛車,無數閃爍的霓虹燈,還有各種奇奇怪怪的廣告詞,整個城市就像個萬花筒,顯得是那麼的雜亂無章,卻又亂中有序。

一切的一切都是令我難以想像,我大腦里雖有科技知識,但也僅僅只是理論,和現實一比,還是有脫節的感覺,我在自己身上施以幻術,讓自身看起來和其他人相似時,才在一無人之處現出身形。

反正和漢人領袖約定的時間還有兩天,我是想利用這兩天入世觀察一番,也是想聽聽百姓的言論,別找一個只懂得欺壓百姓的領袖來合作,那就真是走不知路了。

而打聽消息最好的地方,當然是讓人們喝酒閑聊的地方,因此我和紫陽一路隨意的到處走動。

在我眼中,人人都顯得匆匆忙忙,連走路的步調也是快速非常,人和人之間顯得是那麼的生分,大部分的人根本就不理人,有時還能聽到人們在激烈的爭吵,但是…人們顯然是習以為常,完全是一副見怪不怪的情況,連個過問的人都沒有。

這和我熟悉的世間,根本是兩個世界。

也令我感慨無比,這根本是一個冷漠的世間,人和人之間連最基本的打招呼都不存在,讓我不禁懷念起以前的世界。

連走過幾條街,終于看到了一個讓我們確定是讓人喝酒的地方,因為,那兒有一個大招牌,上面用霓虹燈標志出一個大酒杯,正在那閃閃發光。

我和紫陽相視一笑的走了進去,只見里面響聲震天,人群在里面瘋狂的擺動,紫陽低聲告訴我,道:“師父,這是人們在跳舞,那個響聲就是他們的音樂,只是弟子是怎麼也聽不出有什麼好聽的地方,吵死人倒是真的。”

我輕輕皺了一下眉頭,有些厭惡這種環境,但是來此就是想接近百姓、了解百姓,只得忍著點,道:“無妨,我們是入境隨俗,只好多聽少語。”

這時一個服務生走到我們身前說道:“幾位?”

紫陽忙回道:“兩位。”

服務生打量了一下現場,道:“正好,那邊有一桌客人剛買單,請跟我來。”

正好大廳在廣播:“各位親愛的來賓,歡樂的時間到了,今天本店不惜花下重金,聘請到目前正在走紅的印象派歌手,雙子星,前來本餐廳演唱,請大家熱烈鼓掌歡迎。”

頓時現場掀起一場瘋狂的掌聲和尖叫聲,雙子星三個字,更是被喊了一遍又一遍。

這倒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在服務生的引導下,我和紫陽來到舞台下第三排的位置,正好可以清楚的看見舞台。

我選了面向舞台方向的位置坐下,然後向服務生點了十幾盤小菜,和三瓶叫什麼XO的酒。

服務生可是滿意的很,這樣大方的客人可不多見,他道:“先生是刷卡還是付現?”

這一句話可把我給問住了,我哪會有他說的那些東西,遂假裝將手伸入懷里掏摸半天,其實是在戒指里尋找可以拿來用的物品,結果我找了好一會,總算是摸出一塊重約二十兩的黃金,然後交給服務生,道:“我忘了帶現錢,你看我用這個來代替行不行?”

這下服務生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當了三年多的服務生,還是頭一次碰到這種問題。

我一看忙說道:“你看這樣行不行,我也不用你找錢了,多的就當是小費?”

服務生一聽那可是賺大了,忙接過我的黃金用力一咬,確定是真的黃金之後,嘴角偷笑著辦事去了。

我一看這樣可不行,萬一等會還要用錢的話,不是還要再出一次?

就在我苦思無計之時,剛才那個服務生已端著一些小菜走了過來,我忙低聲問他道:“你知道這附近有哪里可以換錢的?-

服務生驚訝的看著我,臉上出現了懷疑的神情,我一看不好,忙又拿出一個手指頭大小的紅寶石交給他,才道:“你去幫我換成錢,不管換成多少,其中一半送給你當跑路費!”

服務生這下更是吃驚的看著我,又遲疑了好一會才匆匆的離開,直到過了好些時間,才見到那個服務生回來,將手中的錢交給我道:“先生,你剛才那個紅寶石我幫你換了二十三萬整,你數數。”

我隨手拿起十萬,然後將剩下的推給他道:“這些就當是我今晚再有的消費。”

服務生這下是喜出望外的連聲道謝,忙著做事去了。

紫陽低聲說道:“這人大概是賺到了,看他開心成那個樣子。”

我無所謂的笑道:“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也許他就是有這個命,只是從我手中實現罷了。”

紫陽笑著看了看服務生,道:“也是,茫茫人海,那麼巧就被我們碰到了。”

這時台上的雙子星也正唱的熱烈,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兩個小女孩在唱著歌兒,給我的感覺很輕快,就是聽不出來她們在唱些什麼。

隨著音樂的漸入高潮,現場的氣氛越是熱烈,兩個小女孩也越跳越來勁,帶動著全場的人隨她們瘋狂的擺動。

這時紫陽低聲的告訴我,道:“師父,有人在打您的主意!”

對這種事我是連理都不想理的道:“不用去管他,凡人總是愛財,只希望他們別來自找苦吃。”

紫陽更是笑著說道:“師父,我看這麻煩好像是跑不了的,你看……人已經過來了。”

原來那個服務生一高興,就將這事說出來了,結果被一幫小混混給聽到了,被逼的非將我們指認出來。

我只是淡然的看了一眼,便繼續欣賞台上的表演。

哪知其中一個領頭的少年,硬是擋在我身前,語氣有些狠的說道:“朋友,你們剛才讓服務生拿去賣錢的紅寶石,正是我朋友丟了的珠寶,我呢,也不想將事情鬧大,只要你將其余的珠寶乖乖的交出來,那麼這事我就替我朋友作主,就這麼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你看……”

待他話一說完,七、八個打扮怪異的年輕小伙子,立時露出凶狠的眼神看著我們。

紫陽抬頭看了一下這個帶頭的年輕人,道:“那能不能請你告訴我,你那個朋友都掉了些什麼?”

年輕人馬上轉換成更凶狠的神情,道:“別給臉不要臉,要你拿出來就拿出來,廢話這麼多做什麼!”

紫陽一笑,伸手握著年輕人的手,輕輕的用上一點力,道:“聽我的勸,不要自尋煩惱,去!”

隨著紫陽的手輕輕一送,年輕人立時跌跌撞撞的被送出到餐廳之外。

就在他氣的想發狠的時候,只見他突然緊緊的抱著手,臉上也跟著汗如雨下,嘴里還忍不住的哼出聲來,接著恐懼的看了餐廳里面的我們一眼,用剩下的手,招呼他的兄弟離去,自始至終都沒再說一句話。

我有些感慨的說道:“是什麼樣的環境,會讓他們變成這樣!”

紫陽對這個問題也答不出來,只道:“師父,也許年輕人禁不起誘惑,因此而誤入途,這種人好像還為數不少。”

接著我們仔細的聽著四周的話語,響翻天的音樂並不會影響我們,很快我們總算有了一點收獲,這才起身離去,桌上的東西,我們是連筷子都沒動過,卻不知道,我們兩人無視一切的作風,卻惹腦了台上的美豔雙子星。

從她們一上台開始,就注意到我們的特立獨行,也因而發現我們根本沒將她們放在眼里,整個餐廳的人都因為她們而瘋狂,偏偏就有兩個人對她們不屑一顧,這讓年輕氣盛的她們很不服氣。

在她們看來,紫陽和我都是二十出頭,沒理由不為她們傾倒,尤其是我們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般人一樣,連一絲反應都沒有。

憑著她們的外型,她們很有把握,那絕對是美女中的美女,要身材有身材,要臉蛋有臉蛋,標准的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竟然會被人視而不見,真的是欺人太甚。

此時見到我們一走,她們也顧不得再跟歌迷牽扯,立時就回到後台,以最快的速度換裝,然後從後門開車離去,也才轉了個彎,就被她們看到我們的身影。

她們這臨時的舉動,也正好甩開了緊跟不舍的記者。

這時我和紫陽正慢步走在路上,沒有任何目的隨意閑晃,主要就是在了解平常人是怎麼生活的。

車中的妹妹跟姐姐說道:“姐,你看到他們,有沒有覺得很奇怪,好像有一種不是人的感覺。”

正在開車的姐姐,有同感的道:“你說的對,我也有這種感覺,要不要找他們當面問問?”

妹妹也是好事之人,遂拼命的點頭,道:“好啊!姐,萬一他們是壞人,可就便宜你了。”

姐姐猛搖著頭,若有所思的道:“不可能,雖然我沒見過他們,但我就是知道,他們絕對不是壞人,這種感覺真的好奇怪。”

而我也在這時心神一動的停下腳步,回頭望去,我道:“紫陽,你看她們的根骨如何?-

紫陽立時打開天眼,仔細的看著兩姐妹,道:“師父,兩人都是難得一見的良材美質,師父是不是想收下她們。”

我笑道:“不是我……是你,她們跟你有緣,應是你命定的弟子。”

紫陽一驚,立時掐指一算,道:“師父,除了她們還有十個!弟子這一次應該可以收到十二個弟子,其中一個就是剛才那個服務生。”

紫陽自然的走向兩女的車前,他道:“你們下來,貧道有話跟你們說。”

隨著說話的同時,紫陽已然顯露出一身道袍,差點就將兩姐妹給嚇跑,只見兩姐妹拼命的按著胸口,拼命的喘氣,一副驚魂不定的樣子。

好一會她們才定下心來,打開車門走下來,一副好奇寶寶的樣子,看著紫陽好一會,妹妹才道:“你會變魔術嗎?”

紫陽輕輕一搖頭,雙手一合然後分開,輕輕拍在兩姐妹頭上,道:“為師現在傳你們本門心法,希望你們能用心修煉,十年後,為師當會來接引你們出世修道,一切好自為之。”

紫陽說完,拿出數瓶靈丹和兩個小香囊交給兩姐妹,也不管兩姐妹的反應,和我一起消失在她們眼前。

妹妹呆愣了好一會,才突然大叫出聲道:“哇……姐,我們碰到神仙了。”

姐姐也是滿臉興奮的道:“他剛才好像說,他是我們的師父,十年後會來接我們去修煉,那……”

妹妹馬上大點其頭的接著說道:“那我們怎麼辦,還當不當歌星?”

姐姐馬上搖頭的道:“還當什麼歌星!師父不是說要我們用心修煉,萬一練的不好,師父說不定就不要我們了。”

妹妹此時有些苦惱的說道:“姐,不當歌星就要賠錢,我們賠得起嗎?”

姐姐一聽也有些下不了決定,看著師父交給她的東西,隨手打開小香囊,一看之下她給嚇的差點就跳起來,原來香囊里有著好多各式各樣的寶石,這一來什麼都不用愁了,有了這些寶石,賺錢已是小事一樁,連以後的生活費都不用愁了。

我和紫陽一個瞬移,來到了首都所在地,看著這個有著幾千年曆史的古都,卻已然沒有了半點曆史痕跡,有的只是清一色的現代化設施。

我們找了間高級飯店,以幻術很容易的就弄到了一間雙人房,隨即讓服務生大開電視,專心的看著新聞節目,想從電視中多了解時事。

我們自是不需要睡眠,一起看了一晚上的電視新聞,總算對現代社會多了一些認識,也從新聞里知道了現代人先進到什麼地步。

總的說,凡人的科技,還是讓我們相當的訝異,只是……越看當然是越失望,因為我發現,現代人真是懶到家了,連以前流行的運動,也被機器所取代,人只要躺在一個機器里一動不動,只靠那個機器,就會讓人有運動的效果,這種情況讓我感覺到啼笑皆非。

我們一起討論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沒有個結論,自始至終,我都沒法相信現代人,還能吃得了練武的苦,再好的天分,也會被一身懶病給毀了。

我現在發現,要現代的年輕人練武,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們一直待在飯店里,也叫了幾份食物,不叫可不好,反而引人懷疑,直到入夜,我才收到修羅的符咒傳訊,在我們說清楚位置之後的幾秒鍾時間,修羅就已然找上門來。

三個人又在一起討論年輕人練武的事,結果當然是討論不出個所以然來,直到天亮我們才一起離開飯店,前往林議員的所在地。

這一次前來就沒有紫陽上一次那麼麻煩了,有了林議員給的證件,一路在人員的帶領下,來到門口寫著會議室的房間里,等待林議員。

一會就見到林議員帶著十多個人前來,這些跟隨而來的人,我們當然是一個都不認識,只見林議員一一為我們引見,才一起坐下,開始今天要討論的事情。

先由修羅開口說道:“你們好。”

十來人齊聲說道:“道長好。”

修羅輕笑一下道:“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修羅,當年因故離開地球之時,正好是西元二千年。”

修羅的開場白,讓在場這些棟梁都有點不能接受,聽他的口氣,似乎一千年就跟去年一樣。

一位上將有些受不了的問道:“修道長,我可不可以問一個問題?”

修羅客氣的說道:“無妨。”

上將很好奇的道:“修道長,你們修真者到底能活多久?”

修羅有些好笑的看著這些人,他也知道,凡人對修真者,總是非常好奇的,遂道:“這很難說,也沒有一個標准,只能這樣跟你解釋,修真者的生命要依個人修煉的情況來決定,短的大約是三、五百年,長的上萬年的也有,像我,今年大概有將近四千歲了!

“要是運氣好能到達仙界,再活個幾萬年或幾十萬年都沒什麼問題。”

眾人不約而同的倒吸一口氣,驚訝出聲:“四千年?”

修羅點點頭道:“不錯。”

修羅又指著我道:“這是我結拜大哥,道號紫霞真人,年齡比我還大個幾百歲!”

修羅這一提到我,我也不好失禮于人的道:“你們好。”

“道長好。”

我看著眾人,說道:“貧道也自我介紹一下,貧道是西周人士。”

我這一說,眾人的表情本就在我意料之中,自然也不會讓我感到怪異,其實我還沒將第一世算進去,要不然還會更令人無法接受。

其中一個人,把我們當國寶一般的看了好半天,才道:“那我們豈不是要叫你們老祖宗了!”

這話可讓我們三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林議員看著我們三人有些尷尬的樣子,忙站起來對著我先行了個鞠躬禮,才岔開話題,道:“對于道長的想法,我只能說……我們都很贊成,只是這事還是要上報到聯邦去,由聯邦來做決定。”

國防部長這時突然說出一件事來,道:“先生,有幾位道長在,你看我們是不是該通知幾位道長去九華山看一下,免得害道長們吃悶虧?”

林議員馬上跟我們解釋,道:“上個月,聯邦一起簽署了議案,就是挖地三尺也要將修真界的秘密給找出來,所以實在對各位道長很抱歉,一會我會通知他們離去。”

修羅遂大刺刺的翹起二郎腿,道:“不用了,那些想搶修真秘笈的人,已經被我給解決了,哼!腦筋動到修真界頭上來,我看有些人大概是活膩了!”

我想起一件事來,遂傳音,道:“對了,修羅,我要你查他們的武器情況,你查的如何了?”

修羅臉色立時就沉重下來,也回傳告訴我,道:“情況不太妙,聯邦所擁有的武器對我們,有絕對的殺傷力,而且我們的隱身術在那些儀器面前一點用都沒有,也就是說,一旦正面為敵,我們多少也會吃點虧的,萬一再有妖魔趁機出來搗亂,情況恐怕就不太妙了。”

修羅接著又很肯定的道:“大哥,這些武器對大哥而言,只是小孩子的玩具,只要大哥願意,隨時都能將這些軍隊給滅了,只是大哥,你是早晚要飛升的,那以後呢?”

這話讓我心中一震,的確,在自己飛升了以後,地球上的修真同道該怎麼辦?這事讓我擔心不已。

修羅轉頭看著林議員,道:“我告訴你們,別老將眼光盯著修真界,真正對你們有生命威脅的是妖魔,不是我們這些修道人,修道人對你們來說,只是方外人,我們不會打你們的主意,也不會看上你們的東西,明白點說,只要雙方談判順利,你們也能有些好處。”

林議員聽的有些糊塗,他道:“你們是說,這世間還有妖魔的存在?”

修羅笑的很邪的看著眾人,一副幸災樂禍的口氣,道:“不但有妖魔,還有天使,在十八世紀末,不只是你們凡人在爭戰,我們修真界也沒比你們輕松,和妖魔整整戰斗了數十年才將那些妖魔給滅了。

“如果貧道沒猜錯的話,這一千多年來,妖魔應該已經恢複了元氣,隨時都有再一次出來作亂的可能,若是你們不給修真界有個安穩的棲身處,硬是將地球上的修真者逼走,等那些妖魔出來時,你們可能得自己應付了。”

我也想通了這點,道:“修羅,你說的可能八九不離十,妖魔肯定也忍不了多久,我看我們要早做准備。唉,這麼一來,道友們又有難了!”

修羅再仔細的考慮了一會,道:“不管妖魔會不會出現,我們都得防患于未然,所以我們不如幫著提升各派的實力,讓他們能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追平雙方的差距,至少也得立于不敗之地。”

修羅的意見我一向都沒反對過,更別說這是利人利己之事,我又怎會反對,遂道:“也好,最少也是有備無患,一切你看著辦就是。”

修羅遂轉對林議員說道:“我們的話你們也聽到了,因此我認為,妖魔之事務必要保密,半點都不能泄漏,要不,這將會是一場大災難!”

“還有,請盡早挑一間實力雄厚的藥廠,我大哥會傳授他們一些新的藥,我相信有了這些新藥,應該能對你們有不少的幫助,而且這里面還有一份大禮,就是基因藥,大概可以讓每個人活個三、五百年,希望你們會喜歡。”

林議員等人的神情,當真是五花八門,令人難以形容,誰也想不到修真界的人竟然還懂基因學,這簡直太豈有此理了。

修羅只是笑笑,他就是這樣,專愛捉弄人,這不,一群平時高高在上的人,全被修羅一個接一個的消息震的七葷八素。

好半天,這些人才清醒過來,林議員指著我們三人問道:“怎麼……你們修真界還有人在研究科技嗎?這實在沒有道理,讓我很難相信這是真的。”

修羅玩過了把戲,也就失去了捉弄眾人的興趣,這時聽得林議員詢問,忙收起玩心的道:“那怎麼可能!我們雖然擁有漫長的生命,可還真找不出時間來學這些玩意,我之所以會,乃是因人成事再加上條件交換。

“我大哥就不同了,他懂的東西之多,絕對是你無法想象的,按你們凡人大腦的開發程度來計算,至少要上百人的腦容量,才能跟我大哥相比。

“科技,我們懂的科技可不比你們少,應該說你們根本就沒得比,只是我們心不在此,要不,哪有你們吹氣的分。”

林議員已經不知道要如何來表達他的心情,這就像天上突然掉下一個大鐵塊,將他給震的云里霧中,讓他都不知道該怎麼來承受這突如其來的打擊。

接下來,我們又花了數天的時間,討論一切可行的方案,一切都是在保密的條件下進行,暫時修真界還不方便出面,以免一般人承受不了,為的就是怕會影響社會的秩序。

修羅也答應林議員,會利用這段時間,負責教導數千個軍人學習武術,以修羅之能,這些人員雖不能立時變成武術高手,可也讓這些人打好了基礎,只要有個三、五年的時間,個個都會是高手。

就像林議員說的,有了好的太空船,也得有人在上頭,這些懂武術的人,就是最好的太空探險家。

修羅也抽空跟我說道:“大哥,人生難得幾回閑,你應該趁這個空檔,好好的享受幾年人生,別再將一切都往自己身上扛。”

紫陽也同意修羅的決定,他道:“是啊,師父,在徒兒的記憶里,您都一直在為人而活,如今和地球上各門各派商量的事,徒兒都會處理妥當,還請師父能靜心享受一下人生,讓徒兒盡一點孝道。”

修羅道:“說的好,這一次不管你同不同意,所有的事我都不會讓你插手,你聽也得聽,不聽還是得聽,去吧,去好好的享受一下人生,別辜負了我們的一番心意。去吧,別忘了藥的事,我會讓他們派人去找你。”

在修羅的帶領之下,在我一群徒弟的堅持下,我根本沒得選擇,只好順從他們的好意,開始了一次凡人的生活。

今天我又來到已經來過三次的餐廳,熟練的坐到我前三次都坐的位子上,要了一套泡茶的器具,泡的是我自己帶來的茶葉,靜靜的聽著台上的鋼琴獨奏,據服務生說,這是古時流行的交響樂。

而我的心境也隨著音樂起伏,享受著音樂為我帶來的感受,這也是我這一生,頭一回真的放下一切的在享受人生,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何其難得的悠閑歲月。

隨手端起桌上的烏龍茶小昀了一口,繼續閉著眼睛享受,可惜,就是有人不讓我清靜,人已走到我身前,還在沒取得我同意的情況下,直接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上,我微皺了下眉頭,看著眼前的中年人,等待來人先開口說出來意。

只聽林議員派發給我的隨從,先開口說了:“這位先生,不論你有什麼事,請勿打攪雷先生。”

我回手安撫,道:“讓我聽聽無妨。”

隨從遂又站回到我背後,雙眼緊盯著這個陌生人,他是不擔心我的安危,只是怕我會被人給擾了興致,對雷虎來說,能被林議員派來當我的隨從,可讓他高興到不能自己,因為他是知道我身分的人員之一,他最後在眾多的人選當中勝出,占的就是雷這個姓。

我觀察著眼前的陌生人,只見其人約在三十五上下,一身穿著顯示出他的高雅和氣質,只聽他滿臉誠懇的道:“敝人先自我介紹,敝姓東,叫東曉春,認識我的人都叫我東哥,不知先生怎麼稱呼?”

我道:“雷……雷天劫,云雷的雷,天上的天,劫數的劫。”

這個名字讓東曉春念了好一會,他才說道:“雷先生,不知道我可否請問一下,你所喝的茶是出自哪里,這茶香光是聞著就令人神清氣爽,可以說……這絕不只是茶這麼簡單。”

對于眼前的人,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好感,隨之我道:“這茶是我兄弟為我而制,世面上當然不會有,也無處購買。”

東曉春顯然相信了我的說詞,他道:“原來如此,這就難怪我從來都沒聽人說過……雷先生,我可以喝喝看嗎?”

這顯然是我失禮了,忙替來人倒了一杯,道:“請。”

東曉春先是在鼻前細細的聞其味,然後才送到嘴邊喝了一小口,讓茶停留在嘴里品評,好一會他才睜開眼睛說道:“我猜的沒錯,這絕對不是一般的茶,味道的甘香絕對在所有的茶葉之上,喝過之後滿嘴留津,啊……這、這……怎麼會!”

原來是這口茶被他喝進肚子里之後,一股暖流緩緩的撫慰著他的身體,讓他舒服的叫出聲來。

這也是理所當然,這種茶葉乃是修羅所特別制作,其中包含了只有修真界獨有的妙方,再加上三昧真火的提煉,豈止是好喝而已,對凡人來說,絕對是養身保健的良藥。

我只是笑笑的看著東曉春不發一言,有時言語並不能表達出一切,硬要用言語來表達反而屬于下乘。

東曉春好一會才從茶味中回過神來,他道:“這種茶的好,我已經不會形容了,能喝到這種茶,可能以後我再也沒辦法喝其他的茶葉了!雷先生,不知道我能不能跟你買一些茶葉?”

這茶是修羅對我的心意,哪能用金錢來衡量,因此我眉頭一皺,有些不高興的道:“有道是情義無價,所以,你的提議我不能接受,很抱歉。”

這時隨從替我出面說道:“做人要懂得知足!”

東曉春聽了,看了一眼隨從,他從隨從的臉上看出了分曉,但是他又怎會死心呢?遂再下說詞的道:“我知道我的提議有些過分,問題是……我是真的很想弄一些這種茶葉回家慢慢品嘗。雷先生,拜托了!

“您不知道,我這個人就愛喝茶,從剛才一進餐廳就聞到茶香,我是一忍再忍,最後還是忍不住的冒昧而來。”

其實這個東曉春,在社會上也是個大有名氣之人,在軟件業上,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只不過他用的是筆名,所以雷虎才不認識他。

我想了好一會,才拿出林議員送我的筆,寫下一種茶葉的培制方法交給他,道:“這是制茶葉的方子,雖然比不上我在喝的茶,好在它可以隨意培植,就當是我送給你的。”

東曉春一聽就知道他的希望是落空了,但能有另一種收獲已經很滿意了,他道:“來而無往非禮也。”

遂從他的口袋里拿出一片信息碟交給我,道:“這是我最新完成的軟件,算是回給雷先生的一點心意。”

我好奇的看了看手中的磁片好一會,才將信息碟推回給對方,道:“你的好意我心領了,這東西對我無用,不過……還是要謝謝你。”

一旁的雷虎也說道:“東先生,這種軟件對先生來說,真的毫無用處,你還是收回去吧。”

東曉春再一次將信息碟推回來,道:“雷先生可能不知道,這是我新完成的軟件,世面上還從沒出現,這是一款功能強大的軟件,比時下的軟件要好上數倍,雷先生可以拿著它申請專利……”

我打斷他的話,道:“不用了,再好的軟件給我也只是浪費,你還是收回去吧,送你方子只是覺得你我有緣,僅此而已,現在……請讓我靜靜的聽聽音樂。”

東曉春這下是真的有點犯難,從來都是別人接受他的幫助,這還是第一次受到別人的贈予,讓他有點不知所措,變成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還是雷虎將他拉到一旁解釋,道:“你別再吵先生了,不管你的軟件有多好,能賺多少錢,對先生來說,這些都只是身外之物,先生不會有興趣的。老實說,連我都對你這個軟件提不起興趣,就別說是先生了。”

東曉春有點不能相信,道:“也許雷先生很有錢,但是……有了這片信息碟,雷先生的社會地位將會因此而提高,你知道嗎,我就是軟件業的‘龍魂-,這下你應該知道這張信息碟的價值了。”

雷虎還是有點驚訝,看看雙方手中的這張信息碟,再看看東曉春,才有些恍然的道:“難怪你會這麼看重這張光碟信息碟,只是……先生不同,地位在先生來說根本不值一提。

“明說吧,給他當聯邦議長,先生還不願意呢,社會地位就不用說了,對先生不會有半點吸引力,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

這雷虎跟了我一段時間,連說話方式也被我給影響,多少會帶著點古文在里邊。

解決了東曉春的事,我又繼續聽著音樂,真的做到所謂的自得其樂。

哪知走了一個東曉春,又來了三個人,這下我是真的有些煩,皺著眉頭看著眼前的三個人,只見其中一人口氣有些凶惡的道:“喂!你這茶葉是在哪里買的?”

雷虎一聽,這還得了,竟然有人敢對先生大呼小叫,忙站到我身前來,道:“麻煩你們離開,別吵到先生。”

只是人嘛,往往不會知道自身的輕重,那個剛才說話的人更形氣盛的道:“你知道我們少爺是誰嗎?敢這麼不給面子!”

雷虎無奈,只好拿出證件交給對方看,這才道:“你們少爺是誰我不想知道,如果一分鍾之內你們還不走開,一切後果自負。”

對方一看,頓時就嚇了一大跳,惹誰都行,惹到上頭的那不是找死,忙一邊道歉一邊灰頭土臉的離去,還跟他們少爺解釋,這才壓下那個少爺的氣焰。

回座之後,那個看了證件的人說道:“少爺,這個人我們惹不起,持有這種證件的人都是特務,而且不受法律的限制,這種證件就是電影里說的殺人執照,我們還是安分點好。”

少爺有些不屑的道:“怕什麼?有我老爸在,我就不相信,一個小小的特務還擺不平!你馬上去幫我查一下,我要知道這個人的一切,敢不給面子,少爺我要他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三個人在那討論,雷虎自然是聽的清清楚楚,他可不是省油的燈,能被林議員派來擔任這個工作的,會是一般人嗎?

立時一通電話,雷虎要求組織立刻派人出面解決,他比誰都明白,雷先生好比那廟里供奉的神,半點都輕忽不得,有些事要消弭于無形,真要被這些人沖犯到先生,林議員不將他罵的狗血淋頭才怪。

對雷虎來說,這些人都還好應付,偏偏在這時來了一個影視雙棲紅星,一屁股坐了下來,有些好奇的看著我道:“喂,你認不認得我?”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