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四部 第二集 妖魔軍團 第五章 博命


這一次的會議,我感到很失望,明著說,掌門師伯等于什麼都沒說,更沒有具體的攻防應戰計畫。

我遂問著一起往銀河宮走的師父,道:“師父,我剛才聽得不是很明白,到底我們是采取什麼策略,我只弄懂了一點,守住妖界軍團攻擊三天,但是三天之後呢?

“要是無極門在妖界軍團離去之後,齊舉兩派之力接著來攻,我們又該如何應戰?是請人支援還是獨立應付?”

修羅和我一樣,感到無法理解的道:“是啊,師父,好像太兒戲了吧,我們在凡間時,像這種大型戰役,光是開會討論,起碼都得要三、四天。

“其中光是攻守要領,單位責任,協同作戰,實力分配等等,每一個項目至少都要討論個好幾個時辰,哪會有這麼輕松。”

師父搖著他的頭道:“你們說的這些為師不是很明白,為師這一生從沒打過仗,對這些戰爭的要義,只有表面上的了解,你們不同,你們是真正在戰爭中磨鏈出來的將領,也許,你們應該找掌門好好的談一談,看能不能給你們師伯一點建議。”

結果我們師徒三人又掉頭往回走,一直來到玄光大殿找掌門天風真人,修羅立刻將我們的疑問給提出來。

哪知掌門竟然笑道:“哈哈,你說的沒錯,修道人能有哪個真正打過仗,以本門來說,大概只有你們銀河宮的人有過戰爭的經驗,你們看……各宮宮主不是都在這兒,等的,就是你們倆。”

昔山真人一臉笑意的向我們走來,他道:“沒錯,戰爭該怎麼打,布局該怎麼布,奇兵、救援等等各方面,我們這些人都只有書面上的知識,誰也沒有這方面的實際經驗,這不……我們都在這等你們兩位專家。”

師祖更天才,他用一臉理所當然的神情,道:“你們倆自己說,要怎麼幫我們解決問題?”

我狐疑的看向師父,從師父的表情中,我總算知道了一件事,這次對我們的算計里,連師父都有分,我遂很無力的道:“修羅,這個任務還是由你來吧,你比較有經驗。”

修羅遂當仁不讓的道:“沒問題,一切看我的,只是,有得罪的地方,還望各位長輩不要怪罪。”

師祖當場承諾的道:“這你放心,既然決定請你來安排分析,我們就都會聽你的。”

天風真人遂以他掌門的身分鄭重說道:“所有人聽著,此次戰前安排由修羅負全責,凡本門弟子包括本座和師父,都須無條件的服從,有誰膽敢不聽號令陽奉陰違,當以叛逆之罪論處。”

全體人員立刻齊聲說道:“謹遵掌門令喻。”

天風掌門這才說道:“其實在此之前我們已經研究過很多次,可惜的很……我們在座這些人都沒打過仗,實在討論不出什麼東西來,討論來討論去,總是脫離不開那個框框,就別說要想出個應戰之方了。”

副掌門昔山真人更妙的道:“斗智斗力,我們誰也不服誰,不過這些指的是那些小場面或是單打獨斗,但是論起這種大型會戰,我們就全都捉蝦了,誰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根據我們討論所得的結論,妖魔軍團非常擅于這種大型戰役,所以呢……我們是越討論越沒個准,我也不怕你們笑,沒經驗就是沒經驗,半點都取不得巧。”

天風掌門還道:“是啊,從本門開山立派以來,這還是頭一次玩這麼大的陣仗,所以我們這些人是越想越頭大。

“若敵人只是無極門和上君門,那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偏偏多了個妖魔軍團這種擅長打仗的對手,所以呢,我們是想來想去,最後就想到你們頭上去了。

“本來,我們是想等你回到銀河宮時,再派個人去召你兩人回來的。”

修羅在天風真人的示意下,開始了他的戰略布置,他道:“戰爭打的是戰力,資源,後勤,所以……我想先弄清楚,本門到底有擁有哪些東西,這包括各宮本身所有,大哥……麻煩你幫我登記一下。”

我道:“沒問題,由掌門師伯先開始。”

師祖開心的笑道:“你們看,呵呵,我們討論的時候,怎麼都沒想到這些,所以說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沒人理師祖在說什麼,每一個人都在忙著統計所有,直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由掌門師伯開始說起。

這一會報,足足花了一個多時辰,不管有用沒用的都報了出來。

修羅見我都寫好了,又接著下了第二道命令,他道:“現在以各宮為單位,將各宮弟子的修為、擅長的陣法,包括法寶以及特殊能力都一一報過來。”

這一下又是一陣好忙,我呢……當然又是寫個不停。

修羅又接著說道:“掌門師伯,我這還需要本門各種防禦陣法的數據,如本門的乾坤逆轉陰陽大陣,我需要的是最詳細的資料,還有,本門有哪些人擅長聯手合擊陣法,攻防要分開來算,如果可以,我連幻影閣的都要。”

掌門師伯一聽,馬上道:“沒問題,給我一些時間和各宮研究一下。”

一場由修羅領導的戰爭會議,整整進行了兩天的時間,修羅雖還不怎麼滿意,尤其是幻影閣,在第二天就加入了這場會議之中。

經過了修羅的詳細安排,人人都知道了自己在戰爭中該扮演的角色,了解了所應盡的責任,更明白了如何讓所率領的弟子相互配合的方法。

可以說,一場會議下來,每個人都領略到戰爭的要義。

大殿里哪個不是曾經獨領一方的人物,所欠缺的是對戰爭內涵的了解,因此當修羅的安排,分析,說明一結束,每個人都已心領神會。

天風掌門在明白了一切安排之後,自然將指揮權收了回去,只在戰爭時,讓修羅在身旁當一個顧問之類的角色。

我的責任也不輕松,主要是負責四處救人,依靠我那幾件半神器的特性,攔阻妖魔對我方人員的追殺,再用桃花源將身受重傷或是陷入昏迷的門人收入其中,由紫陽帶著我銀河宮的弟子,備好各式靈丹,在內里負責救治受傷之人。

紫霞門在如火如荼的准備著妖魔來襲的戰略部署,同樣無極門那方也已經准備好,他們這一方是信心滿滿,預計要一舉攻下紫霞門。

無極門和上君門兩大掌門不惜以一身修為,結合兩人之力,發動了召喚卷軸,兩人聯手之威,頓時讓風云變色,硬是在仙界打開了一個空間通道。

一群群的妖兵妖將,在通道中出現,紛紛張牙舞爪的來到仙界,只一會的時間,在兩大掌門身前,已然站滿了妖界軍團。

妖帥……從外形上看,根本是三分像人七分像龍,有著人的頭面和四肢,全身長滿鱗甲,背上長著一片片三角形的背鰭,從頸部一直延伸到下方,妖帥還有一條充滿震撼力的長尾,身高十來丈,渾身紫氣繚繞。

被召喚而來的妖帥,一開始還有點搞不清狀況,等它明白是被眼前的人召喚前來,頓時雙睛怒瞪,口發嘯音,其威之猛,連無量天尊都有些心驚膽寒。

無量天尊忙定定心神,臉色疲憊的舉著卷軸下令道:“妖帥聽令,本座召喚你等前來……只有一個任務,就是給我滅了紫霞門。”

就在無量天尊的命令下達之時,召喚卷軸也在同時化成一道輕煙,消失于天尊手中。

這讓無量天尊很是無奈,要是這種召喚卷軸能多用幾次那該多好,只是他自己明白,所謂的召喚卷軸根本就是符咒的升級版,那是只有天仙級別的高人,才能寫出這等符咒秘卷,無量天尊能弄一個到手,已經是托天之幸了。

上君門掌門立時配合著將紫霞門的所在,傳輸給妖帥。

在卷軸的神秘力量之下,妖帥根本無從反抗,只見它晃晃他那顆腦袋,又是一聲驚天怒吼,立時帶著十多萬妖兵妖將,浩浩蕩蕩的向著紫霞山前進。

這群妖界軍團的出現,頓時驚動了瑤池周邊的所有仙人,沒有人膽敢上前阻攔,也沒有哪位仙人敢于接近,光是從妖魔軍團發出來的驚天氣勢,就能讓所有的仙人都退避三舍,就別提要上前阻攔了。

消息頓時像雪花一般,滾滾的傳向四周,大家紛紛猜測,妖界軍團的由來,以及妖界軍團的目標,直到發現目標不是自己的山門時,各大山門才從驚慌之中穩定下來,可也同情著那個目標對象。

十萬妖界大軍,光是想就能讓所有人都冷汗直流,雖然……仙人沒有汗水,可那種感覺是一樣的。

隨著消息的越傳越廣,整個瑤池在不到十分鍾的時間里,就全都知道了,而我們紫霞門,早已在第一時間收到了通知,也作好了准備。

可當我第一眼見到妖界軍團之時,還是被妖界軍團的氣勢給嚇了一跳,就是一個字……強。

修羅不知不覺的握緊雙拳,道:“這等氣勢……可怕!”

天風真人不由得心中直打鼓,畢竟他也是第一次認識到妖界的威勢,尤其身在前方的妖帥,不用打他就知道,十個他也不是妖帥的對手。

道業上人也不比天風真人好到哪去,以他的修為,自然明白彼此的差距,對抗妖將他還行,但是妖帥,至少得有三個他才能勉力周旋。

包括我在內,所有紫霞門人都在內心之中顫栗著,不用說大伙都知道,若是沒有陣法的補助,根本連打都不用打。

只是陣法也不是萬全的,妖魔的沖擊力誰人不知,若是不加以阻擋,根本連一天都擋不住。

幻影閣主幻影仙君也一樣看到驚魂失色,他絕對可以肯定,若是妖魔軍團攻打的是幻影閣,那他的幻影閣連一個時辰都撐不過去。

就在妖魔軍團的後方,無極門和上君門兩大掌門都是一臉喜色,兩人正在商量著要如何瓜分瑤池的地盤。

在他們心中早已認定,即使紫霞門已經和幻影閣聯手,也絕對抵擋不住妖界軍團的攻擊,消滅這兩大對手只剩下時間問題。

就算是有了萬一,讓這兩大對手撐過了妖界的侵襲,他們倆也不在乎,到時以兩派之力,再做做收尾的工作,那還不是輕而易舉的一件事。

可事實往往出乎人們意料之外,誰都沒想到,妖帥雖不能反抗卷軸上的神秘力量,不得不發出作戰命令,但是妖帥確可以控制自己的行動。

因此自始至終,妖帥都沒有親自加入這一場戰役,他不是不喜歡這種戰場,而是不願被人所控制,更不願被卑鄙的人類所命令。

對于妖帥的行為,當然會讓我們感到很意外,一般而言,妖帥都會身先士卒的沖在最前面搖旗呐喊,哪知這一次,妖帥竟然就站在身後指揮著,半點都沒有上前參戰的意思。

這可讓我們喜出望外,沒有妖帥這位強大高手的參與,道業上人這幾大高手就能空出手來應對妖將。

只一會兒的時間,紫霞門已被妖界軍團,團團圍住,開始對著紫霞門的陣法瘋狂沖擊。

一道道強橫的力量,不斷的沖擊著紫霞門的防禦陣法,整個陣法不斷出現一圈圈的波紋。

天風真人依然沒有任何指示,按照修羅的戰略方針,一勝二衰三竭的原理,所以他在等,等妖界第一波沖擊過去,才能有所行動。

然而,天風真人從波紋上看出,乾坤逆轉陰陽大陣在妖界軍團的沖擊下,肯定連一天都撐不過去,若是妖帥肯親自出手的話,那可能連半天都撐不住。

副掌門一看,忙按照預定計畫,率領著各大宮主,在里面又布下一道乾坤逆轉陰陽大陣,做為第二道防禦。這在以前當然是不可能,所幸,有修羅交出來的五行石,昔山真人才有辦法布下這第二道防線。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那些提供給陣法能量的礦石,也正在快速的消耗之中,按照這個速度繼續下去,兩個時辰之後,天風真人就發現,他一開始的估計是錯誤的,現在,整座乾坤逆轉陰陽大陣,最多只能再撐上一個時辰!

可是妖魔的第一批沖擊依然還在持續著,對于妖魔的第一波沖擊力能維持多久,我們都無法得知,但我們知道,以本門和幻影閣的實力,是絕對擋不住妖魔的這一波沖擊,硬擋的結果,肯定是人仰馬翻,潰不成軍。

萬一妖魔的持續力超過我們的預估太多的話,那就只能布下第三道防禦,以此來爭取時間,反正就是三天時間,再怎麼浪費五行石也顧不得了,五行石再珍貴,還是有望可以搜尋到,但是陣法一被攻破,立時就是滅門慘禍。

紫霞門和幻影閣兩派所有三代弟子,被化分為五個組隊輪番上陣厮殺,他們依靠本身的法力來補助陣法的加強,人人手中一顆晶元補充消耗的仙元,十顆靈丹准備療傷之用。

但是妖界軍團的每一次沖擊,還是會讓所有三代弟子都受到強烈的震撼,修為較低的,頂多只能承受三次沖擊,修為高的也沒好到哪去,五下已經是極限了。

在這一次的事件當中,我還布下了一道暗棋,當然這道暗棋不是針對妖界軍團,而是針對著無極門和上君門,這道暗棋就是我的朋友土龍,它早在幾天之前,就被我安放在本門的大門之前。

以土龍的實力,凡是在它上面的人,即使是無量天尊也一樣難逃一死,除非有天仙級的高手出現,或者是神器,否則土龍基本上是無敵的。

但是土龍可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它的行動非常緩慢,慢到它光是離開地下,就得要花上幾分鍾的時間,以修仙之人來說,這幾分鍾時問,已經足夠地仙逃到千里之外去了。

所以,土龍只能獵殺在它上頭的人,只一離開它頭上兩里平方的范圍,那它就一點辦法都沒有,除非有人站著不動來等著它。

妖界元帥達不理有些意外了,按他的想法,早就應該已經完成任務返回妖界,哪知到現在,還是連一道防禦陣法都沒能攻破,這可讓他有些難堪。

只是,當他回頭看到那兩個召喚他的人類之後,遂又按捺下浮動的心,因為他不想讓召喚他的人稱心如意,雖然這麼做會有損他的面子,但是他更加討厭被人操縱的感覺,所以,他甯願忍著心中的躁動與那強烈的對戰欲望,繼續站在原地不動。

當然這里面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妖帥並沒有發現任何一個實力讓他看得上眼的人,否則按照他的個性,早就不顧一切的殺了過去。

在他的眼中,這些人類根本不堪一擊,包括那兩個召喚他的人。

紫霞門在妖界的圍攻之下,苦苦的支撐著,三代弟子是傷了又好,好了又傷,前仆後繼的輪番上陣,但是面對強大的妖界軍團,三代弟子每個人都有一種深深的無力感,覺得再怎樣也打不贏。

他們也知道,如果連這樣的沖擊都支撐不住的話,就別說要直接面對妖兵妖將,那和羊入虎口有什麼兩樣。

而我這時開始有了動作,將我用十年的時間,利用金筆所寫成的符紙,全數交給被我暗中拉到一旁的掌門天風真人。

我道:“掌門,這些符是用我那支金筆寫的,請掌門分配給適用的人。”

天風真人沒有說話,只是拿出一張符紙,以他的神念來感受符紙的等級,然後只見他眼神為之一亮,道:“好,哈哈,太好了,有了你這些符咒,我們等于又多了一層勝算。”

發動符咒的威力是以個人修為來計算的,一般來說修為越高的人,使用起來威力就越大,何況這是金筆用空間能量所寫上去的符文,因此在符文之上,多少都含有一些渾沌原力。

當天風真人真的了解了這些符紙上所蘊藏的能量時,他可真是欣喜若狂,他甚至想將這些符咒當成秘密武器來用了。

當然,天風真人是不會這麼做的,有我在,還不是想要多少就有多少,所以他才不會藏而不用,立時就當著我的面,將百多萬張符紙給發下去一半,那是不分門派,所有一、二代弟子是人人有分,每個人手中都有十張之數。

很快的,在所有人的臉上都透露出狂喜之色,包括幻影仙君也不例外,而且他還因為掌門的身分,擁有了千張之數,可是將他給樂得。

可也立時讓他警覺到,紫霞門已經不是他幻影閣所能抗拒的了,因此他深深的看了天風真人一眼道:“謝了,天風道友,有了這些符咒,至少可以少損失一些弟子,減小傷亡。”

天風真人哪會看不出幻影仙君的顧慮,他道:“仙君放心,你我既已結為盟友,那就是永遠的伙伴,何況在仙界之中,你我兩個門派能算得了什麼,頂多也只能算是自保有余的小門派罷了。

“再說多一個朋友,永遠比多一個敵人要來的好,不是嗎?”

然而,刀把握在別人手中的滋味,怎麼都不舒服,因此幻影仙君還是有些放心不下。

天風真人只好再下說詞,道:“仙君若是還不放心,等此次事件過後,本門願提供五十萬張給貴派使用。”

幻影仙君這才有些滿意的道:“你知道,防人之心不可無,何況在此之前,你我兩派也甚少來往。”

天風真人馬上接下話頭,道:“這是當然,仙君不必掛意,另外,若是仙君有意,我還想和仙君做點交易,以此來補足你我雙方之所缺,不知仙君意下如何?”

幻影仙君這一次可是很爽快的回應,道:“可以。不過,我只想要神晶和五行礦石。”

天風真人毫不考慮的道:“行,就這麼決定。”

很快的,紫霞門的第一道防禦陣法已經被攻破,所有人立時退到第二道陣法之後,繼續利用陣法來阻擋妖界軍團的沖擊。

最讓天風真人失望的是,妖界軍團的第一波沖擊,竟然還一直在持續著,這可是事先沒有計算到的,因此誰也沒想到,妖界軍團竟然能一直保持著這般強大的沖擊力,這要在事先有人提出來的話,肯定會被人嗤之以鼻。

第三道防禦陣在昔山副掌門的率領下,只花了一個多時辰又已經布置好,其實說是布陣,還不如說是啟動陣眼,因為陣法是早就布置好的,只差沒有啟動而已。

否則像這種大型陣法,沒有十來天的時間,哪能夠架設起來。

終于,一天過去了,我們的第二道防線已經開始搖搖欲墜,天風真人立時果斷的下令往後退,退到第三道防線。

就在我們的人員才剛撒退不到一分鍾的時間,第二道防禦陣法已然冰消瓦解,一天的時間沖垮我們兩道防線,讓我們都緊張了起來,因為我們總共只布下了五道防線,讓原本信心滿滿的天風真人,開始有了不安的心情。

還有,妖界軍團的妖兵妖將,就像永不知疲倦一樣,依然是凶猛的沖擊著本門的陣法,這讓原本想等妖界軍團累了之後,出去代替陣法抵擋一陣的計畫落空。

而防禦陣法所能撐住的時間,又比原本預定的還短,兩種不利的因素,立時就打破了我們的戰略部署。

不過修羅和道業上人這祖孫倆,依然還是信心滿滿為什麼,因為他們還有一種沒人知道的秘密武器,這個秘密武器就是從光明星那買來的科技武器:激光炮。

這些武器老早就被童心未泯的道業上人,給煉成了一種在仙界從未出現過的科技法寶,所有的激光法寶,全被安放在紫霞門四周圍,數量是整整一萬支。

這些激光炮不能和上品仙器相提並論,當然也傷不了擁有靈嬰的上仙,但是,這些激光炮其實有著不容忽略的優點。

第一那就是所有的激光炮,根本不須任何人去操縱,自有電腦負責一切;第二是這些激光炮的能量,可以連續發射一個時辰,根本不會有後繼無力的現象。

這些武器雖然傷不了妖帥,也毀不了妖將,但對其他的妖兵可是有著絕對的殺傷力,萬炮齊發的威力,哪怕解決不了這些妖兵。

可是因為妖帥的存在,讓道業上人和修羅根本不敢輕舉妄動,萬一把妖帥給惹火了,不顧一切的找我方拚命的話,那可真是得不償失,因此,道業和修羅才遲遲不敢有所行動。

場中情勢已讓妖帥感到了不耐煩,遂從他口中發出一串嘯音,一時之間所有的妖兵妖將全都在同時發出一聲大吼,妖界軍團的攻勢也跟著一頓,接著從所有妖兵妖將口中吼出了一個聲音。

隨著這個驚天之聲,所有妖兵妖將的身體都發出了光芒,這種光芒幾乎什麼顏色都有,但有經驗的人一看就知,這根本就是妖界生靈苦修而成的元丹,所轉化而成的妖氣。

有了元丹之助,所有妖兵妖將的實力立時又上升了一個台階,也立時就讓紫霞門的防禦陣法吃緊,所有紫霞門三代弟子,幾乎都在同一時間,因為妖界軍團強大的攻擊而身受重傷。

天風真人忙下命,道:“所有二代弟子立刻接替三代弟子,務必要守住妖界軍團這一波攻勢。”

隨著紫霞掌門命令的下達,二代弟子快速的接下三代弟子的任務,這才又守住了妖界軍團這一波攻擊,可也顯得吃力異常。

然而天風真人卻樂在心頭,丹元之氣雖然強極一時,但不能持久,只要熬過半個時辰,妖兵妖將必定會因此而損失三成的實力。

等到那時候,就能開始實施第二階段的計畫,以兩派的實力,對妖界軍團來個反擊戰術。

這半個時辰還真是難熬,天風真人在苦等之下,終于看見妖兵妖將身上的光芒在漸漸退去。

隨著妖兵妖將臉上都出現了疲色,天風真人終于下達了全體攻擊的命令,道:“所有人准備,全體出擊!”

這個命令當然不包括他自己和幻影仙君。

修羅是另有任務在身,所以是也無法動,縱然是心急無比,但是他的任務根本無人可替,所以只能忍著滿心的激動,很不安分的守在掌門人身旁。

我的任務是救人,當然不會停留在原地,而是專心注視著場中,隨時准備上前救接。

本想救援行動還要等上一會兒,誰知就這麼一眨眼的功夫,我方已經有數人受到重創,我忙一個瞬移來到妖人身前,以紫霞劍攔截妖人的扶寶,再順手將受傷之人收到桃花源里。

靠著我那強大的神識指揮紫霞劍,不管是妖兵還是妖將的法寶全都無法威脅到我,我只須靠著紫霞劍的特性,就能將妖人的法寶給一一封住,不讓本門之人再繼續受到傷害,不過妖人那超強的反應能力,還是讓我有著很大的壓力。

我抽空又觀察了一會,整個場中的情勢讓我很是不安,不論是經驗、反應、應變,本門和幻影閣的人,比起妖人慢的可不只是一拍半拍,現在幾乎都被妖人給壓著打,這還是妖人的實力下降了三、四成,如若不然,情況肯定比現在還要糟糕。

修羅只看了一會就忍不住了,因為場上的敵我情勢根本就是一面倒,妖兵妖將在實力大損的情況下,還是打得我方兩派人馬疲于奔命,受傷者更是不計其數,他道:“掌門,這一時半會的,應該不會有什麼變化,弟子想上前去助上一臂之力。”

天風真人一想也是,人都和妖魔混到了一塊去,想分開可是談何容易,遂同意了修羅的請求,道:“你去吧,自己小心點。”

修羅是早就觀察了好半天,他發現,妖兵妖將都沒有將法寶離手的習慣,而是甯願握在手中厮殺,這種情況修羅可是半點都不會感到意外。

他可是知道,對有豐富戰斗經驗的人來說,依靠靈訣指揮法寶的攻擊速度,怎能比得上握在手中的反應快。

修羅手握著忘天師父在闖天道之後,送給他的那把上一品仙器,八極玄天劍一個瞬移之後就來到一個妖將身前,道:“師兄,這個妖將交給我來應付,你先退到一旁去休息一會。”

修羅可不管那個同是二代弟子的師兄到底聽不聽得進去,遂伸出大拇指的對妖將喊道:“你……很不錯,換我來跟你斗斗!”

修羅隨手挽出一道劍花,顯示了一下自身的實力。

雖只是簡單的幾個花樣,但在高手眼中,可就不同了,尤其是對眼前這個戰斗經驗豐富的妖將,可是充滿了挑釁的意味。

妖將一看立時就笑了,它道:“不錯,光這一下,你就有這個資格和我一斗,不像你那個師兄,光有修為卻不堪一擊。”

妖將說的話,修羅其實是很認同的,師兄雖有上層金仙的修為,可他的戰斗境界實在是讓人不敢領教,一句話……實在是太差,連差強人意都算不上。

但是不管如何,修羅當然不能掃了同門的面子,回道:“廢話少說,讓我看看,妖界的戰斗實力到底有多強!”

修羅的上場,同樣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一群妖將都好奇的放棄了自身的戰斗,紛紛瞬移到一旁觀戰,還很是羨慕這個妖將的好運氣,從它們的眼光中就能看得出來。

妖帥那方也有了反應,它也不例外的瞬移過來,對它而言,這才是它樂趣所在,比起攻打紫霞門,眼前的戰斗更讓他感興趣,遂興致高昂的等著看這一場龍爭虎斗。

道業、天風、幻影閣主也一樣,全到了修羅身後,不同的是,他們是在擔心修羅的安危,對道業、天風兩人來說,修羅的安危最是重要。

修羅現在所缺的只是修為,要不……誰也不是他的對手,這一點在紫霞門可是人人公認的,一旦讓修羅的修為到達上仙的水平,紫霞門基本上可以橫著走了。

關心這場戰斗的人當中,當然還包括一心想要修羅這條命的無量天尊,只不過,在他的心中,是巴不得修羅能夠當場戰死。

修羅知道,一場真正的戰斗,那是不能占一丁點的便宜,兵器上的差距就更不允許,只有真正公平的戰斗,才能獲得妖界的尊敬。

修羅先晃了一晃手中的兵器,道:“上一品仙器。”

妖將也不示弱的晃晃手中的槍,道:“非常好,同一級的兵器,誰都占不了便宜,可以來一場絕對公平的戰斗。”

這時其他的妖兵妖將也都停了手,准備欣賞這一場人妖之間難得一見的戰斗,當然,紫霞門人也沒傻到硬要找麻煩的地步。

情況之奇是完全出了天風真人的預料,他可真沒想到,妖界竟然如此重視這一場單挑,可也讓他喜上心頭,時問是拖的越久越有利……最好這一場單挑能持續一天半的時間,那時一切自然全都迎刃而解。

事實上,經過了一天半的時間,召喚卷軸的神秘力量正在慢慢消退之中,否則,妖界軍團想停也停不下來。

但是,對于召喚他們的無量天尊和上君門主,妖界軍團也沒辦汰去侵犯他們,最多只能消極的反抗而已。

這時換妖將說道:“正好,我的實力剛損耗了三成,和你正好是半斤八兩。”

修羅邪邪的一笑,道:“聽說……妖界人人都是戰斗專家,每一個都是從生死戰斗之中打滾出來的,而我……正好也是從尸堆里爬出來的。”

妖將笑了,笑的很是開心,它道:“你說的一點都沒錯,我們妖界人人都是從生死存亡中掙紮出來的,對你們人界的戰斗力,老實說,我們是根本沒當一回事,誰知你們人類之中,竟然會出你這麼一個怪胎,來吧,讓我嘗嘗你有多大的能耐,請!”

妖帥這時說道:“這是一場真正公平的戰斗,任何人膽敢破壞,就是與我妖界鐵律為敵。”

言中之意誰都聽得懂,破壞了妖界的鐵律,等于是冒犯了整個妖界,誓將成為妖界的死仇大敵。

事實上各界都有各自的鐵律,只是到現在,也沒誰敢去破壞這個鐵律。

修羅知道妖將不會先行出手,遂在一聲“請”之後,往後飄移了三丈,然後高喊一聲:“看招!”

八極玄天劍在修羅的帶動之下,劍身筆直的伸向了妖將,然而這一劍看在妖將眼里,卻成了變化多端的一劍,令它大吃一驚的往後退了三步,主要是因為它根本看不出這一劍的後續變化,只好在不得已之下往後退。

簡簡單單的三步,對妖將來說就已經足夠了,有了這三步的緩沖,妖將就已經掌握了這一劍的所有變化。

只見它眼角一笑,隨即一劍封了上去。

兩把仙器只一眨眼的時間,就已經糾纏在一起,在人們都還沒反應過來之時,已然叮叮當當的響起了一百零八個聲響。

隨著聲響的結束,妖將又無可奈何的退了三步,眼神中更謹慎的盯著修羅,絲毫不敢有一絲大意。

妖帥卻看得眼神一亮,它道:“好……好妙的一劍,慢中隱快又絲絲綿綿的隱藏著無窮殺機。”

修羅也很意外,這一劍雖非他壓箱底的功夫,卻也一直是他引以為傲的一劍,哪知在妖將手中也沒能占多少便宜。

它的評語人人都懂,可就是沒多少人能明白這一招其中的變化。

妖將眼神一冷的喊道:“你也接我這一槍試試。”

槍如流光一閃即逝,以快到無法形容的地步來到修羅身前。

修羅卻一步都不退的挽起手中劍,一連接下妖將的這七七四十九下快槍。

這一槍沒什麼變化,也沒什麼奧妙,就是一個字,快,快到無以複加。

隨即修羅這方發出一聲長嘯,只見他人隨劍走,輕飄飄的飄向妖將,然而,這輕飄飄的一劍,卻一讓妖將幾乎嚇出一身冷汗。

不為什麼,只因為這輕飄飄的一劍,已然封死了妖將所有可能閃避的路線,讓妖將猶如身在汪洋大海之中,沒有任何著力之處。

可妖將畢竟是在無數的戰斗之中闖出來的,雖然破不了修羅這一劍,可也不怕修羅這一劍,只見它槍身一動,幻化出無數的槍影,硬是以手中的快槍,將修羅這一劍給攔了下來,只是,在它的身上卻有著三個淺淺的劍孔。

妖將明顯是輸了,可它臉上並沒有一絲半點哀傷之色,相反的,還很是興奮的轉向妖帥,道:“我輸了,請元帥降罪。”

這就是妖將的處世原則,輸了就是輸了,絕不會耍賴,也不敢耍賴,否則……它將永遠無法在妖界中站住腳,也會被妖界所唾棄,更無法得到部下們的尊敬。

妖帥伸手扶起它手下大將,道:“起來,這個人類確實非你所能敵,就是我這個元帥,也沒這個把握能戰勝他,不過你放心,你輸了,我自然會替你出面,不為別的,只為我們妖界的尊嚴,我也必須和他一戰。”

妖帥回過身來看著修羅,道:“也許你不明白,但我必須告訴你,在我們妖界,是絕對不允許在公平的原則上輸給人類,那將是我妖界的奇恥大辱,所以……我必須向你挑戰,請你能答應我的請求。”

修羅毫不意外的道:“我能明白,我答應你的挑戰,為了你我的尊嚴而戰。”

妖帥聞言,向修羅行了深深一禮,道:“可否請你告訴我,你的名字?”

“修羅,天魔修羅。”

聽到這麼霸氣的名字,妖帥臉現喜色的道:“天魔修羅…這是一個好名字,而你,更是個好對手,現在,我,紅浪,正式向你挑戰,為了我妖界的尊嚴。”

修羅還以一禮,道:“紅元帥,我接受你的挑戰,請。”

妖帥卻不急著動手,而是先行將自身的修為給封住了六成,道:“為了公平,我必須先將我的修為控制在與你相近的情況,這並非看不起你,希望你能了解。”

修羅很是佩服的拱手向四周一禮,道:“你……還有剛才與我對戰的大將,已經贏得我修羅的尊敬,不論今天是輸是贏,我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為你們的朋友,而不是敵人。”

妖帥一聽感到很是意外,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類說出這樣的話,遂見它放聲大笑的道:“哈哈,好,不論輸贏,你,天魔修羅,已經是我的朋友。”

兩人遂一起大笑出聲,然後一起擺出一個動作齊聲道:“請。”

一旁與修羅對戰的妖將雖沒說話,但是它的激動,沒人會看不明白。

妖界看不起人類,人類又看不起妖界,這一直是兩界之間所存在的問題,可是如今,兩人竟然當著眾人的面說出這一番話,可是大大的刺激了在場的所有人,有人認同,當然也有人不以為然。

但是場中的妖帥和修羅在乎嗎?是的,他們不在乎,他們只在乎彼此的感覺,所以不管眾人以何種眼光看待他們,根本無法影響到這兩個即將要大打出手的朋友。

修羅一見妖帥所擺出的架式,立時就感覺到一股深深的壓力,因為,這是他頭一次看不穿敵人的深淺。

妖帥紅浪也沒比修羅好,他也一樣看不明修羅的動向,感覺上,修羅全身都是破綻,可又在每個破綻里深藏著無限的殺機。

結果,兩人就這樣一動不動的看著對方,這可不是他們倆不想動,而是不敢輕易出手,兩個人都明白,這樣的戰斗,不能有一絲一毫的疏忽,任何一點小小的疏失,都會導致己方的敗亡。

場上的妖兵妖將是看得忘了要呼吸,而人類這邊也是一樣,看得目不轉睛,就怕一眨眼,雙方的戰斗就已經結束。

場中動也不動的兩個人,幾乎是在同一時間一起動了,當真是靜如處子,動如脫兔,身形看起來不是很快,讓所有人都看的一清二楚但是這種看似緩慢,實際上一點都不慢的速度,只一眨眼就已互換了位置。

兩人的這一次試探性的攻擊都出不了手,不是不想出手,而是都一樣,找不到機會出手。

接著兩人又是一動不動的站著,然後又是一次緩慢的行動。大伙都能清清楚楚的看到,妖帥的刀和修羅的劍,正以慢動作般的速度在緩緩靠近,然後碰觸在一起,接著又一起向後退到原位。

奇妙的是,這一刀一劍竟然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就好像這兩件兵器從來沒有碰到過一樣。

這一次短暫的接觸,可是看傻了一群人,喜壞了一群妖,妖界的妖將們對于這一劍一刀的接觸,全都看的心領神會。

可是人類這一方,大都是看得莫名其妙,根本看不懂這里頭的奧妙,要不是對手是妖帥的話,肯定會以為是戰斗雙方在做假。

昔山真人有些不甘壓抑的道:“這就是所謂的高手對陣,還真是一點看頭都沒有。”

天風真人沒有回話,因為他早已將心神都投入到這一場戰斗之中,對于雙方的情況,可是深有理解。

反是道業上人給了他回答道:“別去打擾你師兄。”

昔山真人懷疑的看了他師兄一眼,就沒再說話了,因為他看出師兄正進入了悟道境界之中,過了這一關,師兄不論是在武道上還是修為上,都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道業上人笑道:“是不是有點看不懂?”

昔山真人沒有否認,他道:“是有些莫名其妙。”

道業上人沒有解釋,反而轉頭對我說道:“天劫,不如就由你來解釋一下如何何?”

我忙道:“是的師祖,在這樣的高手對決中,我們所要看的不是劍,而是他們的身體,所謂心動則意動,意動帶動身動,身動之後才是手動,手動才會帶著劍動。

“心意我們是看不見的,所以,我們的注意力應當放在他們身上。

“在剛才那一刀一劍的對決中,雙方的劍的確是沒有絲毫的變化,但是他們的身體,卻在剛才那一刹那,至少做出了上百個攻擊准備動作。

“可以說,他們倆這一次的接觸,所表現出來機變,全都在他們的身體上,修羅在這一次的對決中,至少已經演示出上百種出手的姿勢。

“只是妖帥沒給修羅任何機會,全部將修羅的戰斗意圖給一一化解,所有才會演變成一刀換一劍的場面。”

道業上人笑著拍拍昔山真人的肩,道:“正是所謂的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在這方面,你應該好好的向他們兩兄弟討教討教。”

我的話並沒有刻意降低音量,因為我知道,師祖是想藉著這個機會,給本門的弟子一個機會教育,所以,連對面的妖兵妖將都能聽得到,因此我能看到妖將們那善意的眼光,以及那沒有說出口的敬佩。

道業師祖沒有因此而放過我,道:“那……如果是你面對修羅這一劍,又當如何。”

知道了師祖的目的,我哪敢有所保留,馬上說道:“不管敵人如何千變萬化,制敵機先是永遠不會變的道理,在這樣的戰斗過程中,弟子不會去尋找敵人的破綻,而是去制造敵人的破綻。”

師祖道業上人笑道:“嗯,所謂得制敵機先正是這個道理,看來你和修羅也可以拚個棋逢敵手。”

我搖頭道:“不行的師祖,論反應,我比修羅快上那麼一絲,論機變,我不如修羅,所以,若是以生死論戰的話,我肯定要輸。”

道業師祖點頭道:“這倒是實話,機變是比反應重要,反應是天生,可機變卻是在千萬次的生死挑戰下所曆練出來的,師視我只是有些意外,你和修羅的戰斗意境已經高到這個境界。”

我忙道:“弟子不敢當。”

實際上我可清楚的很,再高的戰斗意境又能如何,在修為高深的對手面前,一點屁用都沒有,妖帥若是沒有降低修為,修羅根本連一招都接不了。

而且,這種情況,也只會出現在妖界生靈的身上,在仙界,誰管你這個,當然是依靠修為的高低來論勝負。

突然,場中的修羅和妖帥都變得奇快無比,只一瞬間的功夫,兩人已然互換了三百多招,這一斗,上下翻飛,斗的是驚險無比,卻又看得所有人都忘了一切。

如此緊湊的戰斗,就連無量天尊也忘了此行的目的。

這一戰……足足打了一天一夜,硬是分不出勝負來,最後才在妖帥的吼聲中,停止了雙方這一場戰斗,妖帥紅浪顯然打得很是過癮,它道:“這一次分不出勝負,實是令人遺憾。”

修羅笑道:“是有些遺憾,不過你不用擔心,等我有了足夠的實力,我定會前去妖界找你再戰,到時可別把我阻擋在門外。”

妖帥紅浪說道:“你放心,你我這一戰沒有結束之前,我妖界所有人都不會難為于你,只要你一進入妖界,自然會有人引領前來與我相見,現在,我的時間已經到了,是該離去的時候了。”

妖帥話一出口,空間之中已然出現了缺口,只見妖兵妖將一一的被吸入這個巨大的缺口之中,妖帥是最後一個被吸入者,它在臨去時,道:“修羅……別忘了前來找我!”

修羅肯定的回道:“放心,有你這樣的對手,我想忘都忘不了。”

修羅還隨手遞出一瓶百粒裝的造化丹給妖帥,這種丹藥,對人類沒有大用,但是對妖魔,卻比什麼都珍貴,此丹至少能讓妖魔打破現階段的瓶頸,很有可能因此而提升一個等級,所以造化丹對妖帥來說,根本就是無價之寶。

妖帥一看,頓時完全說不出話來,它可是知道這類丹藥的珍貴,尤其是在妖界,根本就不可能弄得到,這樣的禮物,讓妖帥眼睛都給紅了,它道:“朋友……”

妖帥是沒再說什麼,修羅卻能知其意,道:“走好,你我有緣再見。”

在妖界軍團離去之前,無極門人都早已消失無蹤,天風掌門和我都看到了,但我們也不想阻止,也無力阻止,畢竟和妖界軍團這一戰,本門好手幾乎都受了輕重不一的傷。

反正算帳的機會多的是,不必急于一時。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06: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