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第7-1章 擒賊先擒王

  為了不讓將士們犧牲太多生命,看來擒賊得先擒王。
  秦軍那是不必說了,肯定會躲著我,那麼……目標當然是秦智光了,遂對著後方的深藍大帳急飛而去。
  秦軍一見,便叫道:「要糟!」
  他當然知道我是為誰而去,卻苦於不能在我面前露臉。
  更糟的是,秦家的高手大半都被困在這裡,連個能力敵的人都沒有,因此他馬上對剩下的幾個秦家的高手下達動員令,要他們傾全力,去保護秦智光。
  要命的不是秦智光的安危,而是秦智光所代表的身份。
  皇帝一旦被擒或被殺,將士肯定要亂,一旦暗黑一族以此為藉口,要求毀約的話,深藍在泰雅大陸的人馬,將無一能回到深藍的領土,這才是最令秦軍擔心的事。
  到了這時,秦軍知道不拼是不行了。
  劍法既然不能用,還有掌法可用,只要以一身絕高的功力,逼得雷天劫無法靠近,此危自解。
  只是秦軍沒想到,雷天劫現在的功力比他只高不低。
  當我急速飛到深藍大帝的頭上時,隨即用魔法烈焰濤天,對著周圍的人就是一陣猛送。
  我知道,不先讓他們亂成一團,要殺秦智光,絕非易事。
  就在此時,眼角的餘光,讓我看到了一個人,秦軍。
  他正飛速的急趕而來,我心想這不正好,來而不往非禮也,遂提起全身的功力,一招奔雷拳,對著迎面而來的秦軍,使出爆字訣用力的捶了出去。
  秦軍一見,驚得魂飛天外,要躲已是不及,只好硬碰硬的硬接下這一拳。
  「轟隆」一聲,將秦軍打的鮮血狂噴,震飛出數十丈之遙。
  我知道這一次是取了巧,沒讓秦軍有時間準備,可能他全身的功力連五成都沒用出來,就得硬接我這一拳。
  飛身再上,我接著再用一次奔雷拳。
  這次換上震字訣,又是一拳狂捶而出,對身邊的深藍人馬的威脅,我視如不見的只靠魅影身法來閃躲,依然是追著秦軍狂捶猛打,片刻不停的捶出七七四十九拳。
  一道道的拳影,毫不留情的追著秦軍,讓秦軍受傷之餘,也只能四處逃竄,實在躲不過時,只要被他抓到的人,馬上會被秦軍拿來當擋箭牌,代替他接下拳勁。
  場地上一時之間飛沙走石,難分敵我,令深藍的人不敢隨意出手,怕傷了自家人,敵人就一個人,不管是魔法還是劍氣,一個打空,那麼倒楣的就是自家人,這讓深藍的人投鼠忌器,等於是給了我追殺秦軍的機會。
  秦軍躲的非常巧妙,那是一種相當高深的閃避身法,令我一時也無奈他何。
  對不接招的人,我也很難對付他,只好有意無意的讓他造成一種錯覺,雙拳成一種習慣性的猛打他的右方跟左方,就這樣一連上百拳過去了,我才突然攻擊他的左邊,讓秦軍的身法產生一絲的混亂,最後才給他一個最具威力的奔雷拳,將秦軍一拳擊飛老遠。
  我再飛身追上秦軍,趁他還沒落地無處借力之前,又追加一掌,直接打在他的身上。
  多了這兩下,秦軍已經有如風中殘燭般的,隨時都有可能命喪幽冥。
  然而,我的目標不是秦軍,秦軍現在只是一個沒用的老人而已,一身功力已在剛才就被我給封住,若沒有我為他解穴的話,諒他再活也沒有多久。
  我的目標是秦智光,只有將現任皇帝殺了,常勝城之危,才能真正解除。
  因此,我從表面上看去,好像要再給秦軍一下重的,急得深藍的所有人都不顧一切的上前拚命。
  就在這時,我一個反轉,閃過眾人,來到秦智光身前,伸指虛空,連點秦智光身前大穴。
  然後,身形毫不停頓的,繼續對著心慌意亂的深藍重臣下指連連,這是封神指,乃是紫霞們的獨門指法,主要能讓人四肢無力、渾身酸麻、有力難施,跟一個重病已久的人一樣,連吃喝都得靠別人的幫助,才辦得到。
  我相信秦家的人,還沒那個能力解開這封神指。
  一個接一個,我此時絕不能手軟,手軟的代價,將是我所無法承受的。
  很快的,弓箭隊終於出現了。
  這時,可不能再停留,對弓箭,我也只能擋住一時,只好無奈的抓起秦軍,飛身而起,停在弓箭手的射程範圍之外,看著已經全亂了套的下方。
  對於這一次的偷襲行動,我只能說是秦家大意了,皇帝的身邊,竟然沒有派重兵守護,再加上秦軍出現後又突然受傷,才讓我有機可乘。
  總結來說,靠的都是運氣。
  若是深藍有備的話,我知道,絕沒有得手的可能,光是那一大群魔法師的存在,對我就是一個相當大的威脅,若再加上一兩個秦家的高手,我也只有放棄一途,別無辦法。
  「哈哈……秦家的人給我聽著,立刻給我退兵,不然……剛剛倒下去的那些人,就得有當一輩子廢人的心理準備。
  「一個小時之後,連我也救不了他們,你們自己考慮清楚。」
  我大略算了一下,被我封神指制住的人,約有十來個,地位看起來大都不低,希望能讓深藍就此停下攻城的行動。
  司馬謙這時一看情勢不對,哪還敢耍大牌,趁著眾人還一團亂,悄悄的走人。
  這事至關重要,得馬上回報與王知。
  現場的人還是亂成一團,除了秦軍重傷昏迷,皇帝和一干大臣全都軟綿綿的,在那裡大呼小叫。
  好不容易,被指封穴的人才被扶進大帳裡,這時的七王子秦國風,算是唯一能做主的人,聽到我說的話之後,心中頓時明白,必須在一小時之內解開被封制住的穴道,否則,就是神靈降世也救不了他們。
  七王子故意將封穴的後果說明:「父皇,這事……您怎麼看?時限只有一個小時,過時不解,將終生無救,請父皇速做決定,兒臣先出去處理一下外邊的事情。」
  一說完,立刻走出大帳。
  深藍大帝秦智光雖被封了穴、全身無力,神智卻異常清醒,眼神一掃,發現跟自己一樣被封了穴全身無力的人,幾乎都是廟堂重臣:
  護國神師夢常非、左相周百年、帝國大元帥蕭颯、紅袍大法師百裡幻龍陸天升、兵部尚書戰千裡。
  秦智光看完,也只能苦笑的道:「除了右相,我們幾乎全軍覆沒,對了……老祖宗呢,他老人家還好吧。」
  右相薛濤接下話道:「老祖宗的情況不太樂觀,之前還在昏迷之中,最後被雷天劫給抓了去。
  「還有……帳外被封了穴的還有七、八個人,而且……皇上,這事還不能拖,必須速做決定,一旦過了時效……」
  七王子秦國風將外邊的情勢控制住了,才回到大帳,道:「父皇,藍將軍已在外頭守著,再根據探子來報,暗黑大軍大約再過半個小時就會到達,我們必須盡快有個決定,事急從權,請恕兒臣僭越。」
  其實秦智光心中早有決定,恁事重要,也比不過自己的健康重要,只是一下子說不出口來,這時被秦國風這麼一說,等於找到一個台階,遂對眾臣問道:「此事關乎帝國安危,朕也不敢獨斷獨行,眾位愛卿能否給朕一個建議?」
  右相薛濤是唯一還正常之人,心中很清楚,若不及早表態,肯定會被眾人記恨於心,被認為事不關己,遂道:「皇上,臣認為這事不須考慮,皇上的安危,就是帝國的安危,還有,各位同僚都是帝國不可或缺的重臣。
  「因此……臣認為,必須立刻退兵!」
  秦智光也很想就此答應,只是若決定過快,將來如何面對世人,遂再道:「那……帝國和暗黑一族的約定,又該怎麼解決呢,薛濤?」
  右相薛濤給大帝這麼一問,心中大罵,這我哪知道,這不是硬逼我來表態,氣歸氣,還不敢表現在臉上,一臉正經的回道:「皇上,關於這事,臣認為……臣認為……
  喔,臣認為暗黑一族畢竟是我們人類的大敵,雷天劫那方再怎麼說,都是我們人類的一員,在本質上,與我們的立場相同。
  「因此,臣認為,人類還是必須團結起來,共同對抗暗黑一族,免得被暗黑一族各個擊破。」
  這時的七王子秦國風,卻持另一種說法,道:「兒臣倒不這麼認為,雷天劫與我們深藍視同水火,和我們早晚要有一場惡戰。
  「而暗黑一族卻是我們人類的天敵,黑魔法幾乎把人類給剋死了,兩邊都是必須消滅的對象。
  「只是……兩害相權取其輕,現在情況特殊,我們不可能雙邊樹敵。
  「再說,暗黑一族的黑魔法、殭屍大軍,只有光族和雷天劫有能力對付,目前若是將光族給滅了,等於陷人類於萬劫不復的境地。
  「因此,兒臣建議,暫時和雷天劫休戰,共同對付暗黑一族,等暗黑一族被徹底消滅之後,那時才是和雷天劫決戰的時刻。」
  深藍大帝秦智光,先被自家孩子開頭的話給嚇了一跳,哪知聽到後來,還不得不替這個兒子叫一聲好,真是字字見血,將情況分析透徹。
  但是,現在還不是表態的時候,還必須諸位大臣都認同這一觀點時,才是他這個皇帝做決斷的最佳時機:「對國風和薛濤的說法,眾位卿家是怎麼看的呢?」
  大王子這時說話了,道:「父皇,兒臣同意七弟的看法,只是不贊成七弟將雷天劫說得跟個人類救星一樣,兒臣就不信,沒了雷天劫,人類就會滅亡,充其量,只是他這個人多了一些邪門歪道的伎倆罷了。」
  二王子秦國華被手下扶著,軟弱無力的道:「兒臣也是這個看法,只是……為了帝國江山,不得不暫時與虎謀皮,虛與委蛇一番。」
  接著,其他的大臣各有各的見解,最後,大帝秦智光才總結道:「你們雖各執一詞,但殊途而同歸,都是贊成跟雷天劫合作,既然如此,朕就順從眾意,暫時和雷天劫合作,直到離開泰雅大陸為止。
  「國風……你代表朕,馬上去找雷天劫,洽談雙方合作事宜,千萬要記住,暫時別提老祖宗的事,此事留待以後再算。」
  七王子秦國風立刻上前道:「兒臣遵命。」
  天下事,不如意十之八九,身在高空中的我看的非常清楚,暗黑大軍率領著數百萬的殭屍大軍,已經浩浩蕩蕩殺來,距離常勝城只剩下三十公裡左右,頓時,我心中大急起來。
  一旦讓深藍跟暗黑大軍混在一起,就算深藍想退兵也不可能,遂又飛到深藍帝營上方道:「藍烈……沒時間了,你們若不馬上做出決定,就算想後悔也來不及了,暗黑大軍已經快到了,快!」
  七王子秦國風這時也剛好走出大帳,對著空中的我道:「雷天劫, 請先下來一會。」
  我立時落於地面道:「有決定了嗎?」
  秦國風雙眼怒火不熄的道:「哼……我們可以答應你,這是為了人類的將來,但是也請你記住,深藍和你的合作只是暫時的,等到我軍離開泰雅大陸,你我的合作將自動解除!
  「至於你和我們秦家的帳,不會就這麼算了,這筆賬暫時先放著,我早晚會找你討回來。」
  聽著這種老掉牙的場面話,我知道這是深藍最後的底限,道:「沒問題,我隨時等著。」
  七王子秦國風再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才轉而對部下吼道:「來啊!傳我命令,所有人員立刻停下對常勝城的攻擊,並告訴所有將士,從現在開始,深藍將與泰雅大陸合作,一起對抗暗黑一族,直到離開泰雅大陸為止。」
  隨著一聲一聲的傳送,深藍將士很快的就停下了攻擊行動,集結在常勝城門口,等待進城。
  深藍士兵心中雖是疑雲滿腹,卻更樂意聽到這個命令,不管怎麼說,暗黑一族是人類的大敵,因此倒也無人違反命令。
  長生閣那些個被困龍陣困住的人,我理所當然的讓他們恢復自由,只是這些人都不好說話,在秦國風好說歹說之下,才漸漸接受了雙方合作的提議。
  現在是不合作也不行了,皇帝和一干大臣的命,都在人家手裡,投鼠忌器的他們,連想翻臉的本錢都沒有,不忍氣吞聲都不行。
  秦智光等人的封神指也被我解了,另封上幾大重穴,對深藍,我是一點也不敢大意,很多人的失敗,就是敗在一時的大意,使局面變得無可挽回的。
  唯獨秦軍,被我給關入大牢,等候修羅處置。
  秦軍倒是硬氣,始終不發一語,靜靜的接受一切安排。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05: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