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二部 第六冊 艾瑪出世 第六章 遺民


殊不知在傳送陣的另一邊,卻是一個猶如洪荒一般的世界。

在這個星球上,幾乎看不到綠色的植物,見不到多少活著的生物,這里……根本就是一個沒有任何生命會想居住的星球,一個完全不適合生命發展的世界。

在這個星球上,日夜溫差非常之大,地面上的生物,都是大型的洪荒猛獸,還有無常的氣候,隨便一陣大風吹來,都不比台風小,要是真的強風侵襲,所有的生命都得躲到洞穴里,才能安然度過。

陸地上百分之八十的地方,全被冰雪覆蓋,能賴以生存的地方是少之又少,自然資源更是少得可憐。

在這里生存的人類,不但要跟這些洪荒猛獸搶奪地盤,還必須跟大自然搏命,才能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生活著。

人類雖然來了四萬多年的時間,人口不但沒有增加,反而不斷的在減少,從剛來時的八千萬人口,減少到目前,僅剩下一千五百萬左右,反而是外頭的洪荒猛獸有增加的趨勢。

在這里的人,終其一生都在為生存而奮斗,天生弱小者,根本無法在這種環境下生存,其最大的功能竟然是當犧牲品,一個引誘猛獸用的生命。

能活下來的人,絕對都是強者,不是魔法強、天分高,就是適合學習斗氣的體質。

這一千五百萬人,年輕人占了五成,都是能爭善戰的人中精英,老年人連一成都不到,這里的人只要一過六十歲,大部分都被當做誘餌犧牲了,只除了一些成就特別高的老人,因為要教育下一代,用他們剩余的光和熱,為人類做出最後一分貢獻。

這里的人稱自己是遺民,一個被世界所遺忘的子民,一個離開家鄉數萬年,且無家可歸的子民。

還有,這里的人都知道,當年是得到一個神人的指點,這才找到了這麼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可是,經過了數萬年下來,人民都不知道是該感謝他,還是該恨他了。

在這幾萬年來,人類沒有了爭戰,或許是在這種困苦的環境里,人們都忘了要去爭些什麼,七大盟竟然合作無間,攜手同心就只為了生存。

人類在這種環境下,不但忘了爭斗,更是表現出了人類最高的德操,犧牲和奉獻,為的就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生存,讓人類能夠更好的生存下去。

現在,在這個星球上,一個古老的傳送陣旁邊,一群人類圍繞著一個傳送陣狂叫,這個讓所有人類期待了幾萬年,一直毫無反應的傳送陣,正圍著上百個人興奮不已的在吵鬧著。

因為,傳送陣在今天上午終于有反應了,也就表示他們的老家並沒有毀滅,所有的人都有了回去的希望,這件事立刻驚動了所有當權派的人,這才來了上百個人,圍著傳送陣在激烈的爭吵。

“別吵!”

一個其中身份最高的人,也是大伙共推的盟主,要求大家安靜下來。

“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老家早就已經毀滅了,只在心中抱著一份期待,希望有朝一日能回老家。

“根據曆史資料顯示,那一次的天災有多可怕,我就不多做解釋,所以,誰也不會認為老家還能存在。

“然而,從傳送陣傳來的反應告訴我們,老家不但存在,還有人正在修補傳送陣,也就是說,我們很快就能依靠傳送陣回家了。”

老人眼里淚光閃爍的再道:“當年逃來這里乃是迫不得已,因為那是在逃命,靠著神人的指點,才能在茫茫的宇宙中,找到這麼一個勉強能夠生存的世界,已經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了。

“這幾萬年來,人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那是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日子,每每為了一餐,都得以人的生命作為代價,但是,這些馬上都要過去了,只等傳送陣一修好,就能如願了。

“當然,隨之而來的問題也出現了,老家的人士,一定不會歡迎我們回去,或者,乾脆把我們當作敵人,還是會有其他的狀況,我們現在都無法預先設定。

“因此,第一批回去的人,都必須是實力最強的人,最起碼要能保證傳送陣不被毀壞,以確保所有人都能回去。”

盟主的話,馬上得到所有人的認同,的確……保護傳送陣是第一要務,那麼第一批回去的人,肯定是盟中的長老,他們絕對是七大家族中實力最強的人。

“盟主,對這一點我贊成,我族中尚有十二個大長老,可以交給盟主指揮。”

盟主高舉著雙手道:“鄭副,這事先不急著討論,根據傳送陣的變化,還要三天的時間才能起動,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各自回去,將所有的人員都安排好,一旦傳送陣一能使用,務必用最短的時間,將所有的人都送回去。

“再來,第一批回去的人,主要的任務是保護傳送陣,而第二批回去的,主要的任務是找吃的,數量當然是越多越好,我想大家應該還沒忘了,所有的人都還處在饑餓的狀態之下。

“至于和老家的人應該怎麼相處,等大家都准備好之後,我們再來討論。解散。”

盟主的意見讓大伙都沒話說,七大家主以及一群長老,這才紛紛離去安排自己的族人。

盟主乃是人類共組而成的天星盟的主事者,盟主之下設有六個副盟主,就是各家現任族長,副盟主之下,才是各大長老,有百來人之多,都是實力超群的人物,也是整個人類中僅剩的老人。

鄭宗源帶著十二個長老,興奮不已的趕回家族的生息地,對著天空放出一個藍色的火焰。

鄭家的人在藍色火焰出現後的十分鍾里,各個區的區長,都已趕到會議廳里,有點期待又有些惶恐的看著家主。

“我的族人們……傳送陣在三天後就能開通,那時我們就要回去了,回去我們的家鄉天藍星。”

鄭宗源的話一落下,百來個區長反而都愣住了,直過了好一會,才爆發出一陣震天價響的歡呼聲,真是你抱我、我抱你的亂成一團,每一個人的神色還是一臉的不敢相信。

天藍星,他們的家鄉,那是一個有如桃花源一樣的地方,大地上綠草如茵,有吃不完的食物,有用不盡的物品,還有數不清的衣服可穿,當然,還有房子可住。

這些是書上記載的,他們這些人根本就沒有見過,也無從想像,只知道這些都是真的,真有一個如此美麗的家鄉。

鄭宗源等族人鬧了一會,才繼續說道:“所以,盟主給大家三天的時間,三天後,在傳送陣左方的大峽谷集合,這幾天大家就忍一忍,誰家還有剩余的食物,盡量拿出來分一分。

“只有一點我要特別聲明,這三天不准任何人再犧牲自己的生命,去為族人獵殺猛獸,只要熬過這三天,等我們回到家鄉時,想要吃什麼還怕沒有嗎?

“好了,現在各自回去傳達這個消息,散會。”

在這一天,所有的遺民都忘乎所以的盡情歡樂。

在遺民當中,一個大家公認的天才好手鄭來,他是唯一能馴服少數猛獸的人,其一身修為之高已直追盟主,

鄭家也是因為有了他,少了不少挨餓受凍的人,也減少了許多犧牲生命的人。

鄭來在得到消息後,沒有跟著人們在那慶祝瘋狂,而是一個人走進一個地龍洞穴,那是他這一生都在獵殺的目標,因為鄭來的家人,就是死在這只地龍口中。

地龍,一種高十丈、長超過二十丈長的巨物,一種口能噴出烈焰的怪獸,它的生命有多長沒人知道,只知道,有幾條地龍好像都活了上萬年的時間。

遺民來到這里之後,地龍一直是遺民們最害怕的魔獸,那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敢去惹的魔獸,只有在地龍主動侵襲的情況下,遺民才會奮起抵抗,每一次都造成大量的傷亡,才能將來襲的地龍消滅。

沒想到鄭來竟憑一己之力將它宰殺,還意外的獲得了地龍的兩個孩子,其中一只公的,還成了鄭來的契約獸。

當然,那只母的小地龍,也跟族長的兒子簽了契約。

鄭來吃了地龍的內核,一顆火屬性的內核,馬上就將鄭來的火系魔法和斗氣,提高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洞中所發生的事,根本沒人注意到,鄭來也沒說,一天後,他才穿著一身破破爛爛、血跡斑斑的獸皮回來了,可見這場戰斗之慘烈。

他還是什麼都不說,只是默默的將地龍肉分發給所有的族人,地龍內髒則是交給了族長,說這是他所庫存下來的食物。

鄭來在族長面前,從空間袋里拿出地龍的各部零件之後,又一個人獨自離去,沒有人會去問他要做什麼,因為這已是老習慣了。

族長鄭宗源接到地龍內髒之後,也只是笑笑,沒有說穿這是地龍內髒,反而是將族里的長老集中起來,一起享用這地龍內髒。

鄭宗源明白,地龍內髒可是大補之物,不管練的是魔法還是斗氣,只要吃了地龍身上的內髒,實力馬上會大幅度的提升。

而鄭來卻是一個怪胎,不論是魔法還是斗氣,都被他練出了一個新的境界,實力比之盟主,早已超越太多了,只是他本人一直不願意承認罷了,當然,這個秘密只有鄭家的人知道。

鄭家在這些年來,也因為鄭來的關系,保住了無數人的生命,但鄭來畢竟只是一個人,還是無法保全整個家族的生命安全。

鄭家的人都知道,鄭來絕對是下一任族長,這在鄭家是不可能改變的事實。

吃過內核的鄭來,殺起地龍來已是毫不費力,一連兩天,鄭來獵殺了遠近五百里之內所有的地龍,內核也是吃了一顆又一顆,內髒更是多得不像話。

鄭宗源被眼前的地龍肉和內髒給嚇了一跳,其中竟然還有十四顆內核,要是鄭來以前有這樣的實力的話,鄭家人也不用挨餓了。

事情就是這麼巧,眼看就要離開了,鄭來反而在這緊要關頭提升了修為,已能獨自獵殺地龍了。

鄭宗源和十二個長老以及他兒子,一人分得一顆內核,十四個人相視一笑,各自就將內核吃了下去。

有了這十四顆內核來提升實力,鄭家的實力將超越其他的家族多多,族長將剩下的內髒分發給族里的勇士吃,他是打算一舉提升族人的實力。

當所有人都一起來到大峽谷時,其他六大家族的人都發現了一件事,鄭家的實力竟在這短短的三天之中,提高一倍以上,鄭宗源和十二個長老,實力都不輸給盟主。

尤其是大家公認的好手鄭來,渾身金氣繚繞,沒人能說得出這是到了什麼境界,只感覺到,鄭來絕對能憑一己之力橫掃七大家族。

因此,盟主原來的決定,不得不做些微的修正,將鄭來改在第一批人選之中,由鄭來負責第一批人員的行動指揮。

所有長老看了一眼鄭來,都不自覺的點點頭,誰也不敢想去指揮他,他本來就是一個怪人,現在更是實力超群的怪物,就連盟主都想把盟主之位讓給鄭來,何況是其他人。

鄭宗源這時說道:“這一次回去,如果可能的話,最好能保存好傳送陣,方便鄭來往返。

“他現在已經可以獨立獵殺地龍,還不會受傷,我想大家應該明白這代表什麼。

“這表示,鄭來以後可以提供地龍,供應給大伙來提高實力,這當然不只是我們需要,我們新的一代將會更需要,起碼可以保證,我們的後代能比家鄉的人,從出生就高人一等。”

這個提議馬上就讓眾人接受。

盟主代表所有人做出決定,道:“我同意,這是為了我們大家好,我更提議,由鄭來擔任下一屆盟主,不知道有沒有人反對?”

開玩笑,這要怎麼反對,盟主一向是由比武來選拔,以鄭來現在的實力,根本就沒得比,不同意行嗎?

盟主再道:“不管家鄉的人會怎麼對待我們,我認為,我們的同盟應該繼續保持下去,一是可以抵抗家鄉的人,二是可以確保我們的安全。

“還有,家鄉人的實力如何,我們目前是一無所知,不過我估計,再強也強不過我們,我們都是吃魔獸肉長大的,身體的強韌度可是非同小可,再加上艱困的環境,如果還比不過家鄉的人,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因此,我提議,無論是誰,或是抱著什麼目的,只要一回去,就必須牢牢控制住傳送陣,將修複傳送陣的人趕走,直到所有人都安然回去之後,我們再來考慮,要怎麼和家鄉的人相處。

“另外,這個修複傳送陣的人,畢竟是我們的恩人,只要他不礙事的話,我們不需要做出忘恩負義的事,等我們全數回到家鄉之後,再來談該怎麼報答他。”

話中的意思已經表明,若是此人礙事的話,那當然是對不起了。

鄭宗源馬上贊成道:“對,先立于不敗,再談其他,我同意盟主的建議。”

有了鄭家的表態,其他的幾大家族也不得不同意,畢竟鄭家現有的實力之強,還有盟主的安排,也讓眾人無話可說。

以鄭來為首的百人長老,已經在傳送陣旁邊站好,在傳送陣一陣光芒閃爍之後,鄭來一馬當先站到傳送陣里,百人長老馬上跟上,在盟主的咒語聲中,傳送陣起動了。

萬年青才剛修好傳送陣,馬上就感覺到魔法的強大波動,這麼強大的魔法波動,我當然也感覺到了。

萬年青馬上說道:“大哥,傳送陣的令一方,有人啟動了傳送陣。”

望著光芒閃爍的傳送陣,我心中沒來由的產生了一種壓迫感,忙拉著三弟退到傳送陣之外,靜待來人出現。

隨著光芒閃爍,傳送陣里出現了上百人。

那真是一群非常奇怪的人類,身著獸類的衣服,雖然外表是人類,我卻只能感覺到獸類的氣息,一種非常凶猛的獸類氣息。

其中一個人渾身紅氣繚繞的人,更令我感覺到久違的壓力,這種壓力比師門密洞里的火龍還要強大,幾乎是跟火龍王相當的壓力。

我這時也不再收斂身上的真元法力,走到鄭來身前,仔細的看著來人。

許久之後,我才肯定眼前的……是人,不是獸。

萬年青的感覺又不同,他能感覺到,這一百人都是魔法高手,統統都有大法師以上的實力,其中那個渾身紅氣繚繞的人,更讓他感覺到恐懼,那是火系魔法到了終極的氣息,也是一種猛獸的氣息,總之眼前的這一百人,各個實力都不比他低多少。

不管我們在想什麼,鄭來走到我們身前,道:“謝謝你們,修好了傳送陣。”

鄭來本來以為這邊應該有不少人,哪里會想到,竟然只有兩個人,他可以感覺到,其中一個年輕人的實力,絕對不比他弱,這才客氣的上前說話。

我當然是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只好轉頭看著三弟。

萬年青一聽,馬上就聽出來,道:“大哥,這正是上古的言語發音方式,我試試看能不能跟他們溝通。”

結果是一陣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當然是談不通了。

萬年青也只不過掌握了少數的字義,要溝通當然是行不通。

但是鄭來的手勢還是看懂了,要我們再向後退。

小狼從遠處跑了回來,警戒的看著眼前的人,對它來說,眼前是一百多頭實力強大的魔獸。

鄭來也感覺到小狼的強大,那是絕對比地龍還要強大多了的魔獸,就是一對一,鄭來也沒有必勝的把握,何況旁邊還有一個實力相當的人。

小狼感受到場中的變化,馬上搖身一變,顯露出它的原形來看著眾人。

鄭來當場退了一步,這只顯露出原形的魔獸,其實力之強橫,比之先前又強大了一倍,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這讓鄭來原本的自信消散無蹤,原來家鄉的人都這麼強大,光是眼前的兩人一獸,就夠讓人喘的,真要打起來的話,還不見得是穩贏的局面,而且,眼前的人還不見得是最強大的人呢!

除了鄭來那上百人,一個個都露出不友善的眼光,一副隨時會動手的樣子,令我對他們多上了一份心。

這些人實力可是非同小可,一個不注意,又可能馬上就會惹禍上身,我現在已經後悔,修複傳送陣的舉動,當真是多此一舉。

萬年青站到我身後,說道:“大哥,這些人讓我感到不太對勁,一切還是小心為妙。”

這說得也是,眼前的百來人,身體和四肢都特別的粗大,顯示出他們那強悍的體格,我估計,就連暗黑一族都和他們沒得比,加上空間中的魔法波動,更是在告訴我,每一個都有大法師的實力,光這一百人,就有足以橫掃整個帝國的實力。

這時,從傳送陣上又傳來一陣魔法波動,我都還沒有任何動靜,眼前這一百人已然是嚴陣戒備,雙眼閃著森森的寒光在看著我們。

鄭來繼續比著要我們退後的手勢,神情顯得有點不安的感覺。

我點點頭,拉著三弟後退了十丈的距離,靜等著接下來的發展。

一陣光芒之後,傳送陣又出現了上百人,同樣是一批實力強得不像話的人,接著是一波又一波的人在傳送陣出現。

我知道,這時的我是該走了。

因為後來者的眼神更冷更毒,跟野獸沒啥不同,我可不想打一場莫名其妙的戰爭,唯有鄭來一副滿含歉意的樣子,讓我知道,這些人中,還是有可以講道理的人存在。

我伸手想拉三弟飛到空中,卻不料三弟竟然跟我說道:“大哥,我自己能飛。”

才一說完,三弟已靠著風系魔法飛升到空中,靜靜的停留在空中等著我。

也對,三弟的魔法到底有多強,這一直是個謎,他要不說,我也始終只能猜測。

我用腳輕輕一踩地面,隨著地面傳來的反震之力,輕飄飄的升到空中,然後一個九十度大轉彎,直接橫飛出去,如流星化空一閃而逝。

小狼的速度那是不用說的,硬是後發先至的飛到我前方去了。

三弟也沒慢多少,在風系魔力的帶動下,速度越來越快的從身後追了上來。

“老三,你帶著小狼先回去,我再回去看看,對這批人我實在放心不下。”

萬年青一想也是,遂帶著小狼飛回深藍首都。

我看著三弟走遠了,才直飛到高空中,盡我所能的越飛越高,直到再也飛不上去了,這才橫向飛回傳送陣上空,查看著底下的情況。

鄭來等人可是被我們離去的身法,大大的嚇了一跳,眼神之中的自信,又黯淡了許多。

萬年青的身法他可以理解,那是魔法的應用方式,但是另外那個人離去時,既無魔法波動,也沒有任何的氣流產生,就像是一個沒有重量的人,就這麼飛了上去,這別說他不懂,就是整個天星盟也沒人能夠理解。

鄭宗源走到鄭來身邊,安慰的拍拍他道:“看來我們都料錯了,家鄉里高人是大有人在,看來這一次回鄉,情況好像是不太妙啊?”

兩人的話,並沒有引起別人的注意,所有人此時所能看到的,是家鄉的美,看那綠意盎然的大地,看那充滿生機的世界,一切的一切,當真是如夢如幻,比書上說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遠處的湖里,點點余波蕩漾,等于是在告訴他們,湖里有著數之不清的魚類,遠處山上的那些生物,就像是在向他們招手,還告訴他們道:“來吧,來吃我吧,我們都是最最鮮美的食物。”

一個對植物非常有研究的人,驚歎連連的看著眼前的植物,如數家珍般的指著一棵一棵的植物,訴說著它們的價值。

人性在此時顯得千奇百怪,有的痛哭失聲,有的仰天狂笑,有的乾脆趴在大地上,在那猛親著家鄉的泥土。

對他們來說,家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找不到一絲讓他們看不順眼的地方。

唯一讓他們不爽的,當然是家鄉人的實力,竟然是如此的強大,強大到讓他們感到一絲絲的恐懼。

這種感覺,隨著越來越多人的到達,被漸漸的沖淡了。

當第二批人到達之後,前後左右幾個山頭,等于遭了大劫,只要是能吃了,都被搶奪一空,隨著人口的增加,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沒多久,連遠處的大湖也不能幸免,湖里的魚也成了他們的食物,其中五大家族完全忘了他們當初回來時的承諾,紛紛帶著自家的族人搶奪地盤,一個一個的宣稱,那是他們的地方,沒有他們家族的同意,誰都不能進入。

隨著人員的全面到達,這五大家族也深入了內地,將深藍東面領土整個的占領下來。

剩下的兩大家主,一個是鄭宗源,另一個當然是老盟主的家族了,他們兩大家族聯合在一起,守護著傳送陣,一起結廬而居。

對他們來說,這些地方已經夠了,足夠族人生存之用,沒必要去侵占更多的領土,因為他們還想靠著傳送陣來增強實力,起因竟是由我所造成的,這事等我又碰到鄭來時才明白過來。

深藍大殿上,我將所見所聞一一細說分明,更將這批人的實力做了詳細的報告。

修羅這段時間也做了詳細的觀察,他道:“這批人我等可將之分為七個勢力,其中兩個勢力固守在傳送陣附近,暫時還不會有什麼威脅,但是另外那五個勢力,跟瘋子差不了多少,一旦那邊的食物被他們耗盡時,其魔手恐怕就會伸到我們這來。”

我接著道:“我也是這麼想,這五個勢力根本不事生產,根本是以強奪為主,我估計不出一個月,他們就會慢慢的接近這兒。”

我心中雖有計畫,但這畢竟是深藍的領土,我哪能替別人作主,一切當然是以深藍大帝的意見為意見。

深藍大帝自己也沒少派人去觀察,他從種種資料中只得到一個結論,就是趕快離開,這些人的實力,不要說一個深藍,就是三個深藍的實力,也不夠人家吃的。

“各位,原先我們都期待修複傳送陣,滿以為可以利用傳送陣來造福萬民,哪里知道,竟然會引來一群惡魔,而且是實力強大到不像話的惡魔,面對這群惡魔,我們根本無力對抗。

“因此朕決定,放棄深藍,全體移居到幽月大陸,以原神聖帝國的領土做為我們新的帝國領地,當然,這還得感謝方宛帝國女皇和雷王的慷慨幫助。”

我立時站起來道:“不敢,這事我有著絕大部分的責任,因此根本談不上是幫忙,只能說是我國對你們深藍的一種補償而已,只要你們不怪我,已經是萬幸了。

“不過……這或許也是一個機會,海的對面是強大的暗黑一族,而深藍卻有著魔鬼般的獸族,一旦他們兩雄相遇,對我們來說,不也是一個最好的結果。”

七王子更是率先表態道:“父王說得沒錯,當初發現傳送陣時,我和父王以及幾位大臣都在場,雷王也是經過我們的同意,這才修複傳送陣。

“我們的本意,是想利用傳送陣的方便性,在幽月和深藍之間設立一座傳送陣,只是沒想到,事情會出現這麼大的意外,所以這事不怪任何人,就當它是天意如此。

藍烈道:“殿下說得沒錯,這事誰都沒錯,要怪只能怪命運如此安排,也許……如同雷王說的,危機就是轉機也說不定。

“以我們還沒准備周全的情況,硬跟暗黑一族開戰,老實說……只是五五波之比,輸贏還在未定之間,還不如集合所有的力量嚴加訓練,未必我們就不如他們。”

深藍左相這時笑著拍拍藍烈道:“這事好像不用解釋吧,好像沒人怪聖師修複傳送陣是吧?”

話是問著藍烈,但是眼神卻是在詢問眾人。

眾人也不自覺的搖搖頭。

其中深藍護國神師夢常非說道:“假如……再發現一座傳送陣,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修複它,因為我們實在太需要傳送陣的存在,那不只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它應該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我們身為承先起後的人,如何能因噎廢食。

“只是下一次開啟之前,我們必須先做好准備才行,一有發現,當可即時銷毀。對于聖師,我只有尊敬,世人雖多,又有幾個人,能將畢生精力都貢獻出來。”

夢常非的深深一鞠躬,頓時引起一陣熱烈的掌聲。

聖師萬年青卻是雙眼通紅,他沒想到,會在深藍大陸上找到一個能夠理解他的人,遂也回以深深的一鞠躬。

深藍大帝趁著眾人興致好的時候,宣布道:“好,朕決定,暫時放棄深藍大陸,十日之後全體出發。”

隔天,神威大帝在艾瑪的授意下,先其他人一步的啟航離去。

我方大隊人馬,則跟著張鋒一起回幽月的方宛帝國,連箬冰等人也跟著一起回去,只有我和艾瑪、修羅、古瘋、大山以及萬年青小狼留下來。

我們的目標當然是鄭來他們那兩族人,遂在所有人馬都離去之後,我們才往傳送陣的方向出發。

此行主要有幾個目的,是要學會他們的語言,這當然要靠修羅來讀取他人的記憶,才能在短時間內辦到,然後再由修羅轉授給三弟萬年青,好讓他能完全弄通上古所留下來的那本奇書。

第二是弄清楚他們的想法,再來決定,要不要跟他們合作。

我們六人一獸的實力,那是絕對足以自保,要逃是不會有問題,因為我們都能往上飛,而且可以飛到非常高的天空中。

大山雖然不能飛,卻因為有小狼在,也不是問題,一旦到了空中,那就是我們的天下了,誰也不可能像我們一樣,把天空當成戰場,還能發揮出比之地面更強的戰斗力,只除了大山。

當然,要憑我們這六人去攻打人家,那是不可能的事,絕對跟送死沒兩樣。

一離開深藍的首都,我們並不急,而是一路騎著馬兒慢慢晃,這是艾瑪的提議,可奇怪的是竟然沒人反對,反而都舉雙手贊成。

修羅才剛出發沒多久,可能是歌興發作,竟然唱起歌來。

據修羅說,那是一首流行歌曲,曾相當的受歡迎,歌名就叫做“朋友”;古瘋還說,這是一個歌星周所唱的歌。

我只覺得,詞中將朋友之間的互動,寫得相當淋漓盡致,竟讓我深深的陶醉其中,不知不覺的跟著哼了起來。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

動聽的旋律,加上幾個人粗獷的歌喉,連艾瑪都聽得入了迷,直要我們再多唱幾次,一路走來,我們幾個人暫時忘掉了煩心的事,唱唱走走真是好不快活。

萬年青此時的外形,早已不再是老人,這時又沒有外人在場,早就去掉了臉上的易容術,顯示出年約四十許人的樣子,看得我們都差點認不得了。

然而不管路有多遠,只花了三天的時間,我們還是到達了目的地,也如願的見到了鄭來。

這一次因為有修羅在,不用再擔心會語言不通,一陣比手畫腳之後,鄭來找了個十二三歲的小孩來,修羅馬上施展攝魂大法讀取小孩的記憶。

修羅的本事當然是嚇了他們一大跳,另外,經過這一段時間來,他們也弄清楚了家鄉的情況,不是當初那一切都弄不清楚的情況了。

修羅將他們的來曆說了一遍,我們終于明白了他們這七個家族的一切。

修羅道:“鄭來,我叫修羅,這是我大哥雷天劫,艾瑪、古瘋、萬年青、大山。”

鄭來也將家主鄭宗源和盟主,介紹給我們認識。

雙方一陣見禮,只聽盟主說道:“我們這兩個家族,並沒有任何侵略的想法,只是想有個地方能安定的生活,然而,其他的五個家族,現在根本不聽我的指揮,明點說,離去的這五大家族,已經跟我們沒什麼關系了。”

雙方經過一番長達幾個小時的交談,我們才離開這里,一路飛回幽月大陸。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2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