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26章 把脈

“燄揚天。感覺怎麼樣﹐應該全好了吧。”



  我邊把脈邊說著。



  燄揚天收回手才神情落寞的對我點頭道﹕“謝謝你。隊長﹐其實身體上的傷根本算不了甚麼一回事﹐心裏的傷才讓人難以忍受﹐先是家人﹐再是被帝國出賣﹐這雙重打急你叫我怎能無動於衷。”



  “我也知道說甚麼話也都是於事無補﹐但總不能甚麼都不做﹐既然空言安慰不了你﹐你倒是說說有甚麼我能幫你的。”



  燄揚天倒是真的想起一件事開口說道﹕“隊長。倒是有件事真的要請您幫個忙﹐我有一個小舅子﹐還不知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想要以最快的速度通知他﹐只是我現在絕對進不了清風帝國﹐想請隊長找人去通知﹐免得又被清風大帝這個混淡利用。”



  我也不想多問人家的私事﹐只說道﹕“還是你自己去吧﹗你跟我來。”



  帶著小狼倆人來到城外﹐我才說道﹕“你騎著小狼由天空去﹐清風帝國難到還能對付空中的你們﹐只要記得早去早回就行了。”



  燄揚天看著剛變形完成的魔狼﹐恐懼的動都不敢動﹐魔狼﹐熟到不能再熟的魔獸﹐1000多年前﹐自己門派的祖先就曾經碰到過﹐即使隔了千年﹐魔狼的事依然是門中最高的機密﹐祖師當年碰到時﹐還只是一個牧童。



  正在牧牛的祖師爺﹐碰上那時的五個天榜高手在決鬥﹐決鬥還沒開始就碰上魔狼﹐五人決定連和起來對抗魔狼﹐經過了一天一夜驚天動地的戰鬥﹐結果魔狼受了重傷﹐五個天榜高手全死。



  祖師爺嚇的根本不敢動反而逃過一劫﹐事後祖師爺從五大高手身上找到了兩本密譜﹐開始練武﹐直到多年後﹐祖師爺已經成為後來的天榜高手﹐仔細的調查了有關魔狼的事﹐才知道自己能逃過一劫不是麼魔狼心軟﹐而是沒有犯了魔狼的忌諱﹐才能活下來。



  因此在密譜上﹐祖師爺特別註明了有關魔狼的一切﹐還交代下來﹗



  “凡我門下弟子切記﹐不論你的功夫有多高﹐千萬千萬別去惹魔狼﹐除非你能到達神的境界。”



  因此燄揚天一見到魔狼才會如此震驚。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了﹐每一個見了小狼原身的人都是一個樣子﹐實在是沒奈何只好提醒的說道﹕“好了。你快跟小狼去吧。”



  送走了燄揚天﹐我突然想起﹐我要龍在天幫我準備的藥﹐不知道準備的怎麼樣了﹐走到醫藥堂﹐一進店門﹐只見到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年青人﹐我對這個年青人問道﹕“龍堂主呢﹖”



  年青人一見到我﹐趕緊哈腰回道﹕“阿。雷隊長。是您來了﹐我馬上去通知我們堂主。”



  龍在天正忙著指點手下﹐一聽到我來了﹐連忙放下手邊的工作﹐跟著年青人來到醫藥堂的店面﹐見到我忙說道﹕“雷隊長﹐我正想去找您﹐沒想到。您倒先來了﹐走。我們到裏面去﹐您要的東西﹐都準備齊了。”



  到了我要龍在天依照我設計的練丹房﹐我前前後後的查看了一遍﹐實在是沒法子挑剔﹐一切比自己預計的還要好。



  龍在天在雷隊長查看的同時﹐心情可是緊張的很﹐這個雷隊長﹐可比家裏供奉的神還大﹐依自己在聖城的地位﹐一般的貴族來了﹐也可以不出面接待﹐但是雷隊長不一樣﹐不但要親自接待﹐還得小心伺候﹐弄的不好﹐失去堂主的職位事小﹐沒了學習的機會﹐可要懊悔一輩子。



  我看完所有的藥鼎和藥才﹐滿意的說道﹕“很好。馬上將這倆個藥鼎和藥材般到神風隊﹐另外的倆個藥鼎留在這裏﹐我再寫幾個配方給你﹐按照我教你的方式練藥﹐能做多少算多少﹐盡可能的大量生產﹐這是準備讓一般的士兵使用的﹐有沒有問題﹖”



  龍在天一聽到又可以弄到幾個配方﹐高興的不得了﹐滿口答應的道﹕“沒問題。絕對沒問題﹐雷隊長﹐您放心好了﹐我會以最快的速度﹐做出足夠的數量交給軍部分發﹐到是雷隊長還有沒有想要的藥材。”



  我想了一下才想到一件事﹐這個世界的動植物雖然和地球很像﹐但總有不少自己沒看過的東西﹐隨說道﹕“你有沒有。所有動植物的圖片。名稱及功用﹐我想要看一看﹐還有甚麼是我漏掉的﹐即使是最難弄到的稀有物品我也要。”



  龍在天想都不想的說﹕“有。在我家﹐我明兒個幫您送過去。”

龍堂主正要送我出去﹐門外卻來了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吵成一團﹐有一個男子衝向前﹐抓著龍堂主的手臂﹐哭著哀求道﹕“龍醫師。請你救救我老婆﹐我老婆不小心從樓上摔下來﹐不知道為甚麼﹐一點反應都沒有﹐我怎麼搖她都沒反應﹐龍醫師。我老王求您了。”



  龍堂主知道了原因之後﹐走到婦人身邊仔細檢查﹐我一看也來了興趣﹐這還是第一次看這個世界的人治病﹐只見龍堂主﹐對婦人東翻翻西看看﹐最後翻開眼皮子 ﹐搖搖頭道﹕“很抱歉﹐老王。我查不出來﹐你老婆沒有明顯的外傷﹐又昏迷不醒﹐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下手﹐我想只好先試試能不能把你老婆弄醒﹐只有等病人醒了﹐我才能知道問清楚病因﹐不然你要我怎麼下藥﹖”



  老王一聽也知道弄不醒老婆﹐龍醫師也沒辦法﹐病人不能說話。又怎麼能治﹐只好拼命的想弄醒病人。



  我看的連頭都大了﹐這也能叫治病﹐這簡直是﹖﹖﹖



  我知道。這不能怪龍堂主﹐龍堂主已經是帝國最有名的醫生﹐換了別人。也好不到那去﹐當初剛認識龍堂主時﹐就已經知道﹐這個龍堂主。對藥草的認識真是少的可憐﹐而龍堂主還是現在帝國最有名的醫師呢。



  自己為了練丹﹐看過的藥學書絕對不下五百本﹐治病更是修真者的必修課程﹐每當民間有名醫出現﹐門下弟子必會來報﹐自己就會下山找這位名醫討教﹐但是能有真才實學的人實在少之又少﹐能讓自己學到一點東西的人幾百年的時間也許一個都沒有。



  我走過去才注意到﹐這個老王不就是一直送衣服給自己穿卻從沒跟自己收過錢的老王嗎﹖我拍拍老王道﹕“老王。別搖了﹐讓我看看好嗎﹖”



  老王聽的這耳熟的聲音﹐抬頭頭一看﹐立刻道﹕“隊長。您怎麼會在這裏。”



  龍堂主聽老王好像跟雷隊長很熟﹐趕緊接話說道﹕“雷隊長。原來你們認識﹐那這個病人就交給您了﹐我在一旁幫忙﹐順便學學。”



  老王聽的不解﹐怎麼雷隊長也懂的治病﹐想規想﹐身體還是讓到一旁﹐讓雷隊長有更大的空間。“



  我也不再客氣﹐拿住婦人的脈門﹐“把脈”。



  一群人全莫名其妙﹐不是說要幫忙治病嗎﹖光抓著手就叫治病﹐可是沒人敢多嘴﹐必竟雷隊長現在可是聖城的第二號人物﹐可說是權勢。實力一把抓﹐惹到雷隊長﹐有多少個腦袋也不夠用。



  把完脈。我用手指一點婦人的命門穴﹐婦人就醒過來了。



  其實婦人沒甚麼事﹐摔下來得時候可能撞到胸口﹐一時閉了氣﹐只要稍為刺激一下命門大穴就可以醒過來。



  我不想跟這些人解釋﹐因為要解釋的話﹐那可能花上一天一夜也說不完﹐從脈理到穴道﹐要說給一些外行人理解﹐那除非自己瘋了才會去做﹐對龍堂主說道﹕“沒甚麼事我先走了﹐記得快點將東西送來。”



  修羅面前站了250個年青小夥子﹐全都站的直挺挺的﹐年繼都只有十五歲左右﹐還不到當兵的年齡﹐當中一個年青人對修羅報告道﹕“教官。總共只找到257人﹐其他的人﹐經過調查都不合格。”



  修羅表情嚴肅的說道﹕“等一下我要對你門進行測試﹐測試的內容很簡單﹐你們只要記住一個原則﹐不能動﹐只要一動你就出局﹐在這段時間裏﹐你就算尿出來也不要緊﹐就是不能動﹐知道嗎﹖”



  257人齊聲回答道﹕“知道。”



  修羅不再說話﹐只用衝滿殺氣的眼神﹐逼視著。這一全年輕人。



  一群沒經歷過大場面的小夥子﹐第一次就碰上修羅這種魔道的大統領﹐只要一接觸到修羅的眼神﹐心跳立刻達到這一生都沒有過的快速﹐臉色也變的慘白﹐渾身打哆嗦﹐有幾個連尿都嚇出來了﹐但是所有的小夥子都知道﹐只要一動﹐自己就永無翻身之日﹐不管心裏有多害怕﹐就是不能動﹐可每次。只要一接觸到教官的眼神 ﹐都會不由自主的想立刻逃離現場。



  其實。修羅這麼做的目的﹐只是給這群小夥子﹐在心靈重下。永遠都不敢反抗的意念﹐這種深刻的恐懼感將會永遠留在心底﹐變成一輩子的鎖﹐永遠也不可能會有背叛的念頭﹐若是一群久經陣仗的人﹐這一招就不管用了。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4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