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2章 雪山磨練

  身如行雲流水,心如皓月清風,笑傲江湖載酒行,天地自在胸中,啊……情脈脈,啊……意茫茫,知音何處訴衷腸,且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嘗,啊……伴一船風月,啊……寄千裡煙浪,五湖四海共徜徉,五湖——四——海——共——徜——徉——
  響亮的歌聲,迴盪在大雪山的山上,一群人走在大雪山上,邊走邊唱著修羅教的《俠客行》。
  經過十四天的急行軍終於到達大雪山山頂,所有人全都累得快站不起來,也不管地上有多冷,全躺成了一片。
  我看著倒了一地的一群人,心裡笑道:「都還沒開始呢!」
  略一轉身,便對小狼說:「小狼,去附近找看看有沒有山洞,多找幾個,盡量要大一點的,另外再找找看附近五十裡內有沒有什麼野獸或魔獸,如果有把它們趕離此地,知道嗎?」
  小狼叫了一聲,執行起自己的任務,立刻便往外飛奔。
  等了一會小狼回來了,我忙叫起眾人,一同隨小狼來到一個大山洞前,站在洞口往裡看。
  洞內的情況非常理想:洞口很小,只能容兩人同時經過,洞裡則非常寬敞,足夠所有人一起睡在裡面。
  我要所有人把洞裡整理一遍,自己也動手準備睡覺的地方。
  大山找到一處邊角,將從疾風隊帶出來的藥鼎放好後,起身走到我旁邊,也開始整理睡覺的地方。
  等所有人都準備好我才宣佈:「明天休息一天,後天才開始為期一年的特訓,希望你們都做好了心理準備,訓練的內容,等我和修羅商量過後再宣佈,解散。」
  我和修羅商量好,將訓練交給修羅後,便獨自離開眾人,在雪山上按圖索驥,尋找之前和老三萬年青私下所討論過的山洞。
  這是為了大伙好,由於大羅真氣練到第六重時會產生大量的陽氣,若沒有足夠的陰氣調和,陰陽兩氣無法平衡,就容易走火入魔,因此需要找一個極陰之地來繼續練氣。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費了好一番工夫,終於讓我找到了。
  洞口的附近,看不到任何生物,連樹都沒幾棵,整個地方一片白茫茫,有點不真實感。
  我再一次確認身上的裝備之後,拿出一支火把,帶著小狼一起走進洞裡,山洞的上頭倒插著無數的冰柱,看起來好像隨時會掉下來似的,我只好小心的往前走,況且山洞不大,最多只能容許三人並肩,越往裡頭走,山洞就越小,還有陣陣寒風從洞裡吹出來,令我身上因為過剩的陽氣所產生的燥熱,漸漸的退了下來。
  走了大約有幾裡深,我依然不知道還有多遠,看著牆上,老三留下的記號,已經到了第十個了,按照老三的說法,他只留下十二個記號,就因為太過寒冷,而沒有繼續走下去。
  然而小狼就像不知道什麼叫冷一樣,優遊自在的往裡走,只要碰到太長的冰柱,小狼的尾巴一甩,紫色的小形風刃就會將冰柱給切斷。
  現在的小狼已經完全掌握住風系魔法,絕不會再出現無法掌握的情況。等洞裡冰柱不會影響行進,我們才繼續向前。
  我們一人一狼就這樣邊清冰柱的邊往前走,終於到了老三所做的最後一個記號。
  這裡是一個比較寬敞的地方,下寬上窄,洞裡出現了兩條通道,卻沒有選擇的困擾,因為只有其中一個洞口,不斷的吹出冷風,休息了一會再吃點乾糧,我帶著小狼便繼續前進。
  一走進通道,馬上就感覺到寒風比外面要更強更冷,我也開始有了冷的感覺,不斷往裡走,寒風也越來越冰寒刺骨,又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前行甬道才豁然開朗,我知道,目的地已經到了。
  我抬眼望去,整個空間有三個籃球場大,上頭還有光線進入,丟掉火把,我繼續看洞內的景象,在中間的地方還有一池水,卻奇怪的並沒有結冰。
  我很想看個清楚,但是身體已經冷得快受不了,顧不得再慢慢的看,只好趕緊找一處空地開始調息。
  經過了十二周天的調息,身體也暖和了,我才站起來,慢慢看這個地方,整個洞室我仔細的查看了一遍,也沒看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唯一特別的就是中間這個不結冰的水池。
  我走到水池邊蹲下去,用手試了一下,果然是陰寒到了極點,突然想起小狼怎麼不見蹤影,於是便用心靈呼喚小狼。
  突然,從水池中飛出一道黑影,我不由得連退幾步,黑影一閃已經來到我身邊,原來是小狼,蹲下去摸摸小狼道:「小狼,你跑到水池裡不會冷嗎?」
  小狼搖搖狼頭叫了一聲表示不會冷,然後又走進水池裡,只留下一個頭在水面上,一副很舒服的模樣。
  我沒想到小狼竟能待在這種陰寒到了極點的水池裡,我還沒想完,水池裡又接二連三的冒出一隻隻的黑狼,所有的狼都沒有一點寒冷的樣子。
  我看著這一群狼,心中實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以自己現在的功力,也不敢待在這水池裡,而這些狼能在水池裡待這麼久,難道這些狼天生不怕冷?
  為了確定這件事,我也慢慢走進水裡,小狼立刻睜開雙眼,游到我身後,推著我一直往池中間走,水越來越深,我運起功力相抗,還是覺得冷到了極點。
  終於來到池中間,我才發現池中地勢比較高,剛好可以盤腿坐下,抱著一試的想法,開始運功調息。
  一開始除了運功抵禦寒冷,根本就不可能真的調息,待到寒冷的感覺好像漸漸消失不見,我才真的放心調息起來。
  小狼見我調息也不是第一次了,當然知道不能打擾我,帶著手下走到另一邊,要黑狼繼續泡,黑狼個個高興得很,但還是遵照狼王的吩咐,不發出一點聲音,輕輕的進入池裡享受。
  這一泡,我又再一次入定,整整三個月才醒了過來。
  醒來之後,我運起真氣,只感到真氣活活潑潑,任督二脈也已然暢通無阻,也沒了陽氣過剩的問題,身體泡在池裡,不但不冷,反倒覺得暖烘烘,舒服非常。
  我慢慢體會身上的變化,一直到確定完全正常後,才想起自己已經有很久沒吃東西了,肚子卻一點餓的感覺都沒有,我看著這個不知如何稱呼的池水,心想:「回去要問問老三,這水還有什麼用處。」
  我再看向那一群黑狼,全都舒服的泡在水裡不想出來,看看水池裡的水,並不會因為多了這一群狼而混濁,依然清澈見底。
  我實在不瞭解這是什麼水,像是冷到了極點,卻又不傷人畜,反倒是越泡越暖和,我想,是不是應該讓那些隊員也來泡泡。
  按照自己的情況,隊員們也應該能得到無法預期的好處才對,為了安全起見,我決定過幾天,先找幾個功力比較高的隊員來試試。
  為了能突破霞雲心法第十一重,我拿出紫青雙劍,放飛於頭上,再一次盤腿調息,經過了幾個周天循環,開始吸收天地間的能量。
  室中漸漸的充滿紫氣,由一開始只在雙劍旁兩尺範圍,慢慢的擴散到十尺。
  小狼實在很怕那支青靈劍,從劍一出來,小狼就遠遠的躲了開去,雙眼亮晶晶的盯著青靈劍。
  看了也不知道多久,小狼才鬆下戒心,試探的往前接近,小狼一步步的走到我身邊,終於確定這支劍不會再找自己麻煩,才真的放開心懷。
  小狼一直趴在我身邊,時間一久,也覺得無聊,開始了魔狼獨特的進修方式,小狼後腿彎曲坐下,從頭到尾部剛好成四十五度角,從嘴裡吐出一道紫氣,紫氣繞著身體旋轉,形成一個又一個的環,最後才從鼻子進入體內。
  紫氣有如一條絲線,不斷的在身外循環,在紫氣循環的過程中,天地間的能量會被小狼的紫氣一點一滴的吸收,而如今,小狼就在雙劍底下,因此由雙劍所牽引來的能量,也不斷的被小狼吸收。
  小狼很快的就發現,能量吸收的速度比平時要快上十倍,這讓小狼驚喜萬分,立刻停止修煉,輕叫了一聲:
  「汪!」
  要這群黑狼集合,黑狼一隻隻的安排好位置,剛好圍繞著雙劍成一個圓,再輕輕的叫幾聲:「汪,汪汪,汪,汪汪汪。」
  黑狼聽得明白,一隻隻閉上眼睛,開始緩慢的吐氣吸氣,它們雖然不知道狼王要做什麼,還是遵照狼王的命令行事。
  小狼繞了一圈,確定每一隻狼崽子,都規規矩矩的照著做,這才滿意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繼續修煉。
  疾風隊員休息了一日,次日清晨大約是五點,修羅把大家集合起來,對著還在連打哈欠的眾人說道:「從現在開始,我們的訓練即將展開,這是一個嚴酷的訓練,沒有絕對堅強的意志,將無法堅持到最後!兄弟們,你們想當一個任人欺壓的人嗎?還是你們想做別人的奴隸,大聲的告訴我,你們想當一個弱者嗎?」
  「不—想!」眾人齊聲大吼。
  修羅卻說出了讓所有人還沒開始就害怕的話來:「這次的訓練,比在疾風隊的訓練要嚴格多了,算起來疾風隊的那種訓練,只能算是……熱身。」
  修羅看著臉色漸漸發白的眾人,滿意的欣賞自己製造的效果,才接著說出訓練的內容。
  「第一:早上五到七點跟著我跑,只准穿一條短褲,跑的時候可以練習我在路上教你們的魅影心法第一式『魅影幢幢』,一個月後開始抬石頭跑。
  「跑的時候,要注意樹葉,結了冰的樹葉比刀子還利,不信的人自己去試試。也許你們會問:為什麼要故意傷害身體?我告訴你們,人的身體非常奇妙,越是艱困的環境,越能激發人的潛能,受傷慣了的人,復原也比別人快,最重要的是——在戰鬥中受傷也比較不會影響戰力。
  「第二:七到十一點練霹靂刀法,原來的劍法自己找時間練習。練刀時,採取兩種方式,一種獨自練習,另一種是雙人對練。
  「第三:十一到下午一點練習內功心法,因為練大羅真氣第六重,會讓身體產生大量的熱能,這也是來大雪山的原因。一到二點休息吃飯。
  「第四:二到五點,做身法與魔法的練習。分成兩隊,距離五丈,一隊用魅影身法往另一邊沖,一隊用魔法的風刃、火球、冰箭,阻止對方接近,每隔半小時交換。
  「第五:晚上七點到十點開始魔法訓練或射箭,內容隨時變動,如暗殺、涉蹤、埋伏、劍法、飛刀等等。
  「第六:十到十二點,練習魔法冥想。」
  修羅再看著這一批冷得直發抖的菜鳥說:「你們由大山負責訓練,三個月後我就要驗收,無法達到標準的人,全部滾回老家,繼續當你的小蚯蚓,等著任人宰割……想變成龍?你這輩子大概是沒機會了!」
  三個月後的大雪山上,一群奇怪的人,扛著大石頭在冰天雪地裡跑著,不時有人被樹葉割傷,有人跌倒再爬起來,更有人邊跑邊叫:「我不怕苦,我不放棄,我不要當弱者!」
  也有人吼道:「雞腿、烤乳豬,我來了……」
  一些落後的人,被一個惡魔在後面咒罵,當然那個惡魔就是修羅。
  一些惡毒的話不斷從修羅的嘴裡出現:「他媽的,豐笑顏,你給老子混!才抬三百斤的石頭,就累成什麼樣子,你再跟不上隊伍老子明天就給你穿裙子!將來跟敵人打,你將裙子拉高就好了。
鄂刑天,要不要教官背你呀?還是讓小狼來伺候你?」
  一聽到小狼,鄂刑天突來力氣追上隊伍,嘴裡還說:
  「我也很想啊,教官!」
  看看快到了,修羅發一聲喊:「兄弟們,沖——啊——」
  修羅帶頭往前衝,兄弟們全跟著吶喊:「沖——啊——」
  修羅讓眾人休息十分鐘,準備接下來的訓練。
  「教官,我們的石頭重量會不會加得太快了?練刀時,我刀都快拿不動了,八十斤的刀,我的天,都快要變成拿菜刀了!」范起揉著手腕在說。
  「你們教官我扛兩千斤,你才九百斤,還敢說太重,要說傷,教官也不比你們少,你們看我的手腳到現在還在抖。」環視眾人,修羅再道:「這三個月來,大家一起哭,一起笑,雖然又苦又累,但我真的很高興,看著你們每一個人不斷的成長,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古青雲回憶過往,接著說:「我是所有人中唯一有去學院上課的人,學院的學習跟現在相比,實在他媽的不能比!在學院除非是貴族,平民百姓根本學不到高深武術,民間勢力的武術又秘而不宣,一般人終其一生也學不到什麼,除非是他門下弟子,才能學到那一門的武術,哪有我們這麼幸運能學到這麼厲害的武術。教官,謝謝你!」說到這站起來對修羅深深一鞠躬,其餘人也學古青雲對教官行禮說:「教官,謝謝你!」
  修羅眼裡蓄滿淚水,卻言不由衷的說:「他媽的,一群野人會行禮,可真是天下奇聞!」再看自己一身狼狽樣,不由大笑起來:「哈哈……」
  所有人看著自己經過三個月訓練後的身體,果然是一群野人,也紛紛大笑起來。
  樹上冰雪被笑得站不住腳,全都掉落了下來。
  而雙天——焰揚天、鳳擎天兩人,從一開始接受這種訓練,就覺得真是慘無人道的訓練方式,卻從頭到尾就沒聽見任何一個人叫苦,大家似乎都忘了苦要怎麼說。
  從小就有名師傳授的雙天其實並不瞭解,對其他人而言,能有機會跟著修羅練武,就已經是難能可貴的機會,更何況練的都是千萬人想學也學不到的武術,當然更加不會叫苦。
  鳳擎天看著自己抬的石頭,有點喪氣,才七百多斤的石頭,就讓自己累成這個德行,還遠比不上隊裡幾個能抬上千斤的人。
  抬眼看向大山,實在無法相信,這個叫大山的人,抬著兩千五百多斤,卻跑得飛快,還能使用魅影身法在那裡閃來晃去。
  休息完,修羅又集合起眾人說:「學了三個月才能學第二招『霹靂萬鈞』,你們是不是太遜了?算了,現在聽清楚這一招的重點。『霹靂萬鈞』,主要是以強大的氣勢在瞬間爆發,此招一出,有敵無我,此招共有九個變式。目標,三個月內必須完全掌握此招契機,現在你們看清楚!」
  修羅拿起一把厚背刀,走到大石頭前面三丈處,將刀舉在身前,運起真氣灌注刀身,口中一聲大吼:「霹靂萬鈞!」
  修羅身隨刀走,九個變式,一氣呵成,累積的真氣瞬間從刀尖爆發出來,刀身就如一顆流星,劃過大石。
  「碰——」漫天石粉飛灑空中,石頭的爆炸聲震得眾人耳門嗡嗡作響,大伙全嚇傻了,這是人的力量所能辦到的嗎?
  修羅卻不是很滿意,望著手中的刀,心情實在好不起來,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將自己的修羅斬完全發揮出來?
  回頭見眾人望著自己發呆,不由得大吼道:「還在看什麼?還不快練,光看武術就會進步嗎?」
  修羅在一旁看眾人練劍,卻是越看越有氣,對著雙天大吼:「該死的……焰揚天、鳳擎天,你們兩個在幹什麼!怕對方痛是不是?砍得還真是有勁啊,我看連螞蟻都砍不死!還是你們手癢了,想找我過招?」
  鳳擎天也不是第一次被罵了,早沒了第一次被罵時的感受了。
  還記得第一次被罵,自己還不服氣找教官單挑,自己使完整套劍法,也摸不到教官的邊。
  而教官只用不到三招,自己就連人帶劍被教官砍飛出三丈外,爬都爬不起來,自己認為得意的招式,也被教官破解得一無是處。
  這時一聽教官要找自己過招,忙雙手連搖道:「不用了!不用了!我們自己練就可以了。」鳳擎天心想:「開玩笑,跟教官過招,我頭殼又沒壞掉。」
  大山在一旁聽二哥的話,以為二哥手癢,舉舉手中刀說:「二哥,我來陪你練練好不好?」
  修羅其實也沒剩多少力氣,本來也只是嚇唬嚇唬雙天,這個笨四弟卻專挑此時來跟自己練,那還不馬上就得出糗,趕緊回道:「去!顧好你的菜鳥,這兒沒你的事!」
  大山有點摸不著邊,搔搔頭莫名其妙的回去顧那一群菜鳥。
  修羅看著大山,心中實是不服氣,這個楞小子硬是進步神速,在聖城時還只能抬一千七百斤,現在竟能抬到兩千五百斤好像還留有餘力。自己就是為了不想輸得太難看,專挑兩千斤的石頭抬,才會搞到雙手沒力的地步,何況剛才那一招霹靂萬鈞,幾乎已經耗掉了全身的力氣。
  一群人在大雪山最冷的地方練功,修羅觀察著每個人的練功狀況,所有人都一樣,身上透出淡淡水氣,這是修習「大羅真氣第六重」的現象。
  連綿的雪花落在這群人身上,不斷地飄出水氣,當初就是為了加強效果,修羅才找了這個最冷的地來給大家練氣。
  看著眼前的這一群人,修羅真的不知道,就僅僅一年的時間,大伙能不能練到第七重?
  如果還是不能,就得繼續留在大雪山,等到所有人都練成功了,大伙才能回到聖城去。
  持續這天下午的練習,修羅和雙天的魔法戰鬥,已經鬥了半小時了。
  修羅雙眼看著前面的雙天,吼道:「想衝過來嗎?看我的『修羅顯威』!」
  身形一晃之間,雙手一瞬間抖出了二十幾道風刃,有的直線飛行,有的呈弧形,不同的飛行路線,使得風刃從四面八方攻向雙天。
  雙天使盡渾身解數,不斷往前衝,卻一次又一次的被風刃給打退,而且教官的風刃顏色也不一樣,帶著淡淡的銀光,不像其他人,只有淡淡的風痕,這時一看教官又出怪招,兩人互使眼色,背靠背攔下教官的「修羅顯威」。
  修羅緊接著一個大回身,又是十幾道風刃,再飛身而起身形像陀螺一樣,凌空回轉,風刃一排排飛向雙天,嘴裡還不忘的說道:「再看這一招!『修羅輪迴』。」
  這使雙天不得不分開,手中劍飛速攔截一排又一排的風刃。
  焰揚天抽空一看,教官又要再發下一招,趕緊出聲:
  「停,停,停一下,教官,停一下,我……我……我快喘不過氣來了。」焰揚天此刻一邊雙手拄劍於地,一邊大口喘著氣說。
  修羅看著兩人,也差不多到了極限了,只好有點不甘心的說:「好,今天就到此為止,咱們明天繼續。」
  鳳擎天一聽,馬上一屁股坐在地上說道:「好,就明天,我就不信,以我和姐夫兩人之力,會對付不了教官你的風刃。」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0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