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2-2章

  其中一個貴族以老資格的口吻說道:「你說對了,在這裡……我們的身份只是一個兵,一個最小的兵,其他的什麼都不是,聽我的勸,忘記你們貴族的身份,乖乖的聽命令,日子會比較好過。」
  另一個受刑人罵起來道:「什麼,以我的身份只能當一個小兵,你有沒有弄錯,我可是堂堂的公爵,當初要來時,大帝可沒說要我當一個小兵,我還以為會有一支軍隊讓我指揮,沒想到竟然只是一個最小的兵,這……這我不服……我要找大帝說清楚!」
  還是同一個人,苦笑一下,不給這些新來的貴族半點希望的道:「要找你家大帝也不是不行,等打完仗就可以了。」
  另一個老資格的貴族再道:「我看你們這些新來的,還是不瞭解狀況,在這裡,修羅最大,再來是那些狼,然後是那些團長,而管理我們的,正是那四頭有名的四大將軍,你想講身份,跟誰去講?
  「修羅又不直接指揮我們,指揮我們的是那四隻強到離譜的怪物,跟它們講理……你能說什麼,還是你以為它們懂得講道理?」
  「難道我們就這樣認命了嗎?就這樣任修羅糟蹋我們,難道憑我們這麼多人還奈何不了一個修羅?」
  一個老貴族指指遠處正在接受訓練的通天閣成員道:「看到沒有,那五千人就是名震泰雅大陸,一線天上通天閣的成員,足能對付五萬人有餘,你想反抗……跟找死有什麼分別,所以……不認命行嗎?
  「還有另一個辦法,就是去找修羅單挑,你打贏了,你就自由了,還有,修羅並沒有糟蹋我們,修羅所有的行為,全都按照五國的協議在做,只要你不違反規定,修羅也不敢動我們分毫,這點,所有人都知道。」
  新來的貴族們一聽完這話,就知道沒希望了,新的規定裡寫的明明白白,一離開這裡,就算逃兵,一抓到只有一個結果,砍頭!
  何況這裡是平原,放眼望去,一望無際,根本就看不到盡頭,想逃離這裡,成功率根本是等於零;想反抗,能反抗到哪裡去,自己帶來的勢力早就打散了,連召集都辦不到,沒兵沒將的,又能幹什麼。
  最後還是一個年齡約五十歲左右的貴族長者說道:「等你們滿七天之後,請你們記得,不要再犯錯,也不要再違反規定,因為在這裡實行的是連坐法,一人出事,大家倒楣,我可不想被你們連累,因此……我醜話說在前頭,想違規的人,我們不但不會幫你,還會將你報上去,要死你一個人死,別拖我們下水,本人可不想找罪受。」
  至於奴隸本來就只會聽命於人,根本不用太費心去管他們,傭兵也還好,沒有特別的情況也不敢搞鬼,因此修羅從不擔心這些人。
  在這期間,海盜港外的大批海盜、還有一些海外的各種勢力,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缺糧。
  因為海盜港再也不是自由碼頭了,所有的糧食全部禁止買賣,一律公管,他們不想餓死的話,就必須想辦法解決。
  以前偷賣糧食給他們的貴族勢力,被我藉這一次的整合,全調到修羅手裡參加訓練去了。
  更何況,訓練帶隊的黑狼根本不認識你是誰,以致這些貴族們全被整的悲慘無比,不過……就算黑狼知道你是誰,情況也沒有差別,其結果還是一樣,總之這些人正過著水深火熱般的日子。
  以上種種安排,無形中,中斷了海盜們和海外勢力購買糧食的來源,結果最後深藍的大軍沒來,反倒是這些海外勢力齊聚起來攻打海盜港,這是最令人感到意外的一件事了。
  這些海外勢力,在經過整合之後,由奴隸頭子凌霄閣當總指揮,對海盜港發起進攻。
  海盜港目前的負責人,就是童飛龍所率領的第二軍團,共二十萬大軍,加上由東方朔率領的白獅團在鎮守,還有怪手嚴無忌和魔神童鍾山二老,專門負責對付高手,因此這批雜牌軍哪能佔到便宜。
  凌霄閣數次的攻擊行動,讓對方死傷無數,卻連城牆都上不去,二老身上帶的就是魔箭,高手一碰上二老,非死即傷,一點也奈何不了這猶如銅牆鐵壁般的城牆。
  現在情況已成為進又不能,退又無路,不想餓死的話,也只有猛攻了,在他們這些勢力的想法裡,只要能衝進去,就會有糧食吃,卻不知道即使衝了進去,迎接他們的,就是修羅所率領的軍隊了。
  我最近快忙昏頭了,白天忙著處理各地的戰報,晚上還要寫符,忙得都快要沒時間休息了。
  終於……將手上一些緊急文件批示完畢,符也寫完時,已是累得可以,活動了一下關節,從身上響起一連串的聲音,再動一動,才算是消除了一身的疲勞,但是精神上的疲憊,就沒有任何方法能解決,人畢竟是需要休息的。
  對光族的戰士來說,暗黑戰士才是光族人最好的對手,為了不浪費戰力,我讓族長帶著所有光族人員都前往望日城,交給小瘋子指揮訓練。
  現在每時每刻都非常珍貴,能多一分協調性,就多一分戰力,因此太陽帝國的戰士和明日帝國的戰士,都必須習慣和光族的魔法師一起戰鬥。
  我這一個月來,每天只休息兩個小時,等於是把一天當做兩天用,可想而知疲憊的程度了。
  推開門走到城牆上,讓黃昏的陽光照在身上,倒也滿舒服的,深深的吸了口氣,運轉真氣繞行一周天,總算回復了一些元氣。
  跟在我身邊的四大公子,原本應該隨侍在側的,不過此刻也都躺平了,因為他們跟我一樣,被堆積如山的文件壓垮了。
  進去看了一下熟睡中的四公子後,我出門信步晃晃,看著還在操練場訓練中的軍隊,再看看各地的防禦工事,才想要回轉到房間略微休息一下,眼睛就看到又有事了,甩開不耐的心思,我走上前問道:「有事嗎?」
  「報告元帥,這人自稱是深藍大陸前秋日帝國的王孫,想見元帥,說是有要事相商。」一位軍官向我報告。
  秋忍趕緊走前兩步躬身說道:「見過元帥,敝人秋忍,忍耐的忍,是秋日帝國的後裔。」
  我一見此人,就心生好感,取名為忍,這表示真的需要很大的自制力來控制自己,一個亡國的王子,不忍,還能如何。
  我還了個禮道:「雷天劫,請說明來意。」
  秋忍一路走來,早已聽多了有關雷天劫的事跡,因此相當興奮,認為雷天劫絕對是最好的合作對象,也確有對抗深藍的實力,因此開門見山的說道:「雷元帥,我的目的相信你也清楚,一個亡國的人,千思萬想的,無非是復國,一路過來我已經打聽得相當清楚,貴方確有實力相抗,因此我就直說了。
  「我的手下有一群高手,人數有兩百三十人,都已隨我前來,我打算讓他們來這協助貴方,藉以打擊深藍。只有讓深藍的勢力削弱了,吾等才有復國的可能,不知元帥意下如何?」
  我笑笑的看了秋忍,再向秋忍的身後看去,確實是一批高手,但是令我注意的是,這群人相當散漫,若不能做好管理,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便道:「這個我不反對,但是必須接受節制,你要知道,我不能在一個大團體裡另外設個小團體,這會影響軍隊,也會影響人手的調度。」
  秋忍馬上鄭重的保證道:「請雷元帥放心,這我可以擔保。」
  我在這一點上是相當堅持的,雖然秋忍做了保證,但是這保證只是一句空話,一打起來,萬一他們不聽命行事,我又能如何,只有真正接受過軍式化的訓練,才會是一批大殺手。
  我遂道:「這樣吧,你的人從未接受過訓練,因此,我讓你的人從明天開始,跟著我的軍隊一起訓練。你要知道,對我而言,部隊的協調性重於一切,不熟悉戰爭指令的人,只會壞事,這一點你若不能接受,我也只有忍痛放棄了。」
  秋忍這一聽就傻眼了,不是說的很清楚了嗎,這兩百三十人都是高手,而高手從來都是主力,何況兩軍交戰,多了一批高手,無異於多了數萬大軍,這些人都習慣了各自為戰,這樣才能發揮戰力,要這些高手像士兵一樣接受團體戰術,這可真是連想都沒想過,簡直可說是笑話了。
  我雖沒聽到回答,但是從秋忍的神情和他身後眾多高手的反應,就猜到了,「我知道,一般的情況下,高手向來獨行慣了,但是我這裡不同,除了軍團長以上的幹部,即使是聖級的高手,一樣要入列,沒有例外。」
  秋忍張大了嘴巴一下子說不出話來,這根本無法想像,聖級的高手也要入列。
  真的是胡鬧,聖級的高手,沒像祖宗一樣的去侍候著,就已經很難弄了,竟然還要讓他們跟士兵一樣接受管教,那……肯定一早就走光了,誰還願意為你賣命!因為在這些高手眼中,不管走到哪裡,都有人搶著要,完全不用擔心會沒飯吃,因此一個個都跩得很,這個道理,秋忍實在無法明白。
  看著秋忍臉上不斷變化的表情,我大概猜得出來秋忍心中的想法,因此不再多勸,乾脆鬥一場,以事實來說明會更容易,遂道:「這樣好了,我們到比武場去,我派人和你的高手比一下,你就明白了。」
  秋忍一想,也覺得事實勝於一切,遂點頭同意道:「可以,這比用說的有說服力,請帶路。」
  也不知道是誰走漏了消息,比武場地上,比試還沒開始,就已經人滿為患,不過都在外圍參觀罷了。
  疾風隊員、閃靈人全隨在我身後一起來到比武場。
  「我說明一下規則,不比單打獨鬥,因為那與我們的原意無關,你可瞭解?」
  秋忍心中暗道:「哪會不知道,我可是一個堂堂的王子,又不是小兵,哪能這麼不懂事,但是嘴裡還是說道:」我明白,一切由您安排,我沒意見。「
  「很好,那我問你一個問題,一個聖級的高手,可以對付幾個幻影級的高手?」
  秋忍就更意外了,這還用問:「當然可以對付三個。」
  「那若是夢幻級的呢?」
  秋忍連想都不用想的說道:「最少六個。」
  我終於說出我的方法道:「好,這一場,我派出八個人,一個聖級的,三個幻影級的,四個夢幻級的;你認為,你方派出幾個可以穩贏?記住,就是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不會輸的陣容,當然……這場比試一定會堂堂正正的比,不用劍,只用拳頭。」
  秋忍到此時終於發現,雷天劫這話其中一定有其用意,否則就不需要再三交代,以雷天劫的名聲,絕不可能會這麼笨的專門問一些蠢問題,那麼這裡頭的原因就只有一個,就是……到時輸了的人,才不會有任何借口耍賴,只要一想起這些話的內容,自然會有台階可下,而不至於會惱羞成怒。
  看來這些做人的道理,自己還得多學著點,想到這裡,秋忍派出最有把握的陣容,道:「既然你這麼說,我將派出四個聖級的高手應戰,你可同意?」
  我點點頭回身面向疾風隊員,手指著其中一排道:「練俠,帶著你的小隊出列,這第一場交給你了。」
  練俠八人動作一致的出列,走到我面前單膝跪地道:「遵命。」
  八人依然是整齊劃一的走到場中央,按照八卦的位置站好,等待對手。
  王鐵一看,立刻出線道:「請准屬下出戰。」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05: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