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5
第三部 第二集 初探龐麗 第四章 遇險


第二天,我和大山、仟鈺三人上路,先來到傳送站,然後通過傳送站,來到普陀寺所在的普冥星。

我們三人才剛踏入普冥星,只見眼前站著三個人,其中一個,正是真界最負盛名的陰雷真君,令仟鈺真人大驚失色。

此人介于正邪之間,沒人能說清楚,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就連他出身何門何派也莫衷一是,總之是個令人頭痛至極的人物。

又因其一身修為已至大乘期,更讓他肆無忌憚。

仟鈺真人也沒想到會在這兒遇到他,遂戒慎問道:“神君法駕在此,不知有何指教?”

陰雷真君傲視著仟鈺真人,有些張狂的道:“如今晤葉真人已然飛升,在幻界,本君再也無所顧忌。

“本君此來的目的,大約你們也有所覺,現在,本君給你們兩條路走,一是從此歸順于我,第二條是死路。不是手下就是敵人,是本君做人的信條。”

我連想都不想,直接給他明確的答覆:“貧道也給你一個機會,立時掉轉回頭還能彼此相安無事。

“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知之明,想稱霸修真界,不知是你糊塗了,還是你被自己的自大蒙蔽了雙眼,竟然無知到如此境地,貧道可憐你!”

“哈哈……多少年了,不知有多少年了,久得讓本君已然忘了,還有人敢這麼跟本君說話,好,這是你自己選的,那就別怪本君不給你活路走,動手!”

一句動手,讓站于神君身後的二人,紛紛取出兵器直攻而來。

仟鈺真人和大山也立時還以顏色,四個人分成兩對的斗在一塊。

事實上,陰雷真君也不期望他那兩個弟子能有什麼作為,畢竟仟鈺真人在修真界也是一派掌門之尊,能斗成平手,他就該偷笑了。

我看了一下,見大山用的是鐵木所煉制的劍,也就放下了心事,畢竟,藍光在老一輩修真者眼中,還是知道其出處。

我遂也取出紫霞劍,望著陰雷真君道:“我很疑惑,你一身修為已至大乘期,算起來,能停留在凡塵的日子已所剩無幾,為何還要行此等絕事?”

陰雷神君也不急著動手,遂回答我的問題:“告訴你也無妨,仙道縹緲,能真正成功渡劫飛升的人有多少?

“依本君所知,成功者十不及一,八成都在天劫之下神魂俱滅,還能保住元嬰不滅的,也只有寥寥一、二人。

“所以本君耗時百年,調查修真界各門各派的飛升情況,最後得出一個結論,影響飛升成功率有幾大因素,一是心法,好的心法本身就能提高成功率,由調查的結果顯示,以盤古星上紫霞門的成功率最高,曆年來就只有一個人沒有成功飛升,這個人就是你,紫霞真人。

“然而,以紫霞門的實力,本君也只能望而卻步,然而,哈哈……本君沒想到的是,你,紫霞真人,竟然會出現在幻界,而且還是以重修之身,你說,本君不來找你還能去找誰,順便告訴你,上一次玉藏門之事,也是本君所為。”

我一聽,終于明白這一切,遂道:“這麼說,你所做的這一切,目的就是要本門的神功心法!”

陰雷真君承認道:“不錯。不過,現在還要加上晤葉真人的銀波神功,還有你紫霞門的一切秘笈和靈丹。

“如我所言,心法之外還有法器、靈丹,你紫霞門也是得天獨厚,法器之優,幾乎冠絕天下,立派時日雖短,卻比一些老門派要優越。

“再加上你在來得星上所得到的,本君又怎能不眼紅?也就有了今日之果。

“何況,本君很明白,絕對不能讓你回到盤古星,以你紫霞門的實力,幾乎可以橫掃整個幻界,再加上修羅的天魔嶺,那時別說是幻界,就是兩界聯手,也不一定是你們的對手。”

我終于放下一切笑了,我只怕躲在暗中的敵人。這種已經站到明處的,已沒有擔心的必要,我道:“那麼,你認定現在可以吃定我?”

陰雷真君干脆點頭道:“你說得對,我是吃定你了,以你出竅期的修為,本君不認為你有任何可能的勝算。

“即使你有紫霞劍又如何?以你現在的修為,根本發揮不了此劍應有的威力。”

俗話說的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對此我更是滿意得很。

紫霞劍的一切,外界所知,都是我刻意而為,除了我自己,沒有人真正知道紫霞劍的一切,就連修羅也是一知半解。

其實,紫霞劍已不能算是世間的法器了,擁有部分渾沌原力的它,早已凌駕世間一切法器之上,嚴格的說,它已然能稱為半神器了。

我雖然不能使用渾沌原力,但我可以操縱紫霞劍,更能讓它和青靈劍雙劍合璧,成為真正的神器,所以,對于世間的修真者,我是從不擔心。

何況,我還練有神妙莫測的銀波功,那更是在所有已知的心法之上。

銀波功讓我的神識,比一般修真者強大數倍,對于法器的操縱,比起一般的修真者,那完全是不同的一個境界。

當然,我也明白,大乘期的修真者,也不是現在的我所能收拾,頂多也只能立于不敗之地,除非我用紫青劍來克敵。

只是這樣一來,我就得覓地潛修一個月,才能恢複過來,老實說,如果不到必要,我也不願。

陰雷真君這時,好像也感受到了紫霞劍的威力,只見他臉色凝重的看著紫霞劍,道:“看來,我是真的小看你了,你這把紫霞劍,不愧有第一神兵之稱。”

我暗笑,那還用你說,擁有渾沌原力的它,本身就已然無法毀損,我也只須以意念來操控,就能立于不敗,比招式,除了修羅,我根本不怕任何人。

可是如果要強行突破大乘期修真者的防禦,沒有注入相同修為境界的真元力,紫霞劍也一樣辦不到,畢竟,渾沌原力不會主動攻擊。

陰雷真君取出一把彎刀,一把薄如蟬翼的彎刀,刀身上閃現出天藍色的光芒,這把刀在真界非常有名,叫雷神彎刀,曾取過無數修真者的生命,是真界人見人怕的法器之一。

我遂道:“好刀……不知何名?”

陰雷真君說道:“雷神彎刀,你小心了。”

只見雷神彎刀已然離開神君,向著我筆直的飛來。

我忙用意念操縱紫霞劍迎向彎刀,兩件法器立時就撞在一塊,各自毫無損傷,只見那陰雷神君眼神如刀望著我,想看清我的情況,我遂笑道:“你可以再來,看貧道能接你幾招?”

事實上我根本不費半點真元,只是憑著紫霞劍無法損毀的特性應戰,只要對方無法突破紫霞劍,又豈能傷我分毫。

陰雷真君自是不信這個邪,再一次手捏法訣,操縱著雷神彎刀繼續攻擊。

我自是輕松的操縱著紫霞劍,來個硬碰硬,一次、二次、三次,總是讓陰雷神君無功而返。

在他面前,紫霞劍就像一堵牆,一堵始終無法穿越的高牆,一次次打擊他的信心,而我是以逸待勞,來一次擋一次,用神念控制紫霞劍,一一封鎖陰雷神君的攻擊。

陰雷神君靠著法訣在操縱雷神彎刀,跟我用神念在操縱彎刀相比,在本質上他就已經輸了。

論速度,我是以神念在控制,怎麼都能比他快上一步,因此,陰雷神君的攻擊,只能一次次被紫霞劍給攔下,半點都威脅不了我,就連他法器上強大的真元沖擊,我也是半點都感受不到。

從我和陰雷神君的戰斗一開始,大山和仟鈺真人,就都停下了彼此的戰斗,轉而站在我身後為我護法,防止有人偷襲暗算我。

陰雷神君也看出異樣,他狐疑的看著我,再一次手捏法訣,而且是一連數十個手印,看得出來,這一次的攻擊不同于先前。

為了不讓人起疑,我只好假裝捏出法訣,一連打出數十個手印,一副形同拼命的模樣,還大吼一聲:“劍震寰宇!”

空中頓時傳來一聲爆響,**縱著紫霞劍,以略顯不支的形態,連連退了十丈之遠,再以真元硬是逼出一絲絲的血,讓血從嘴角順流而下。

而陰雷神君可慘了,一身真元盡出,所受到的反震之力,連他自己都受不了,硬是被自己給打傷了。

只見他胸口急速起伏,嘴角也是鮮紅一片,有些困難的挺著身子,不甘心的吼道:“不可能,這不可能,我沒道理會輸給你,我不相信……這不是事實,哈哈……”

隨著他在空中留下的回音,陰雷真君師徒三人已然遁走無蹤。

普陀聖山,剛好在星球的另一邊,一個不允許凡人接近的禁地。

在普陀山下的普陀分寺,才是普陀寺用來和凡人接觸的地方,我和大山、仟鈺真人于當日下午來到分寺求見。

仟鈺真人和普陀寺有非常好的交情,很快就獲得了副掌門的接見,這才被引領到普陀寺,會見了普陀寺副掌門普運大師。

普運大師宣聲佛號道:“施主此來,不知有何貴事?”

我開門見山的道:“貧道紫霞,和仟鈺掌門此來,主要是要求見普善大師。”

仟鈺真人也直言道:“事情是這樣子,真界將在三個月內大舉進攻幻界,而我們幻界的情況,只能用一塌糊塗來形容,到時幻界根本無力抗拒,所以想請普善大師出面,領導幻界對抗真界。”

普運大師再一次宣了聲佛號,道:“此事本寺也有耳聞,如今看來,這消息應該是真的了。

“同為幻界的一分子,本寺理應協助,只是施主不知道,本寺實有苦衷,不單是掌門師兄無法出山,連寺內所有的弟子,也都無法離此一步,所以本寺實是是愛莫能助。”

我再補充道:“大師可否先告知,貴寺有什麼困難?”

普運大師直愣愣看著我,好半天,他才好像下了什麼決定似的道:“唉……這一切用說的,還不如施主自己親眼看看。”

我們遂跟在大師身後,來到後山處。

然而入目所見,讓我實在無法接受,我竟然看到了一條孽龍!

普運大師這時才道:“在大約五十年前,本寺後山突然出現了這條孽龍,殺了本寺數十位弟子,掌門師兄遂與其纏斗。

“只是,這條孽龍實在是太厲害了,連掌門師兄也無奈它何,還漸漸有不敵之勢,遂由本座率領弟子,布下一座伏魔大陣,先暫時困住它,好讓師兄脫險。

“只是,孽龍之強,連伏魔陣也困不住,在不得已之下,掌門率領著全寺,再以諸天陣法與其相斗,這一斗,就是五十多年,因此本寺早已筋疲力竭。”

仟鈺真人遂恍然大悟的道:“難怪貴寺會在五十年前突然宣布封山。”

我觀察了孽龍好一會,才道:“這條上古孽龍,應該不會無因而出,肯定是有人召喚而至。”

普運大師無力道:“這點掌門師兄早已料到,可知道了又如何,只要孽龍存在一天,本寺根本無力追究。

“萬一讓孽龍沖出本山,那罪過就大了,我佛慈悲,為了萬千生靈,本寺早有犧牲的准備,如今,本座也只是剛好輪替,明兒一早,就得去替換掌門師兄。”

聽到這里,我已然知曉了一切,的確,讓這條孽龍出山的話,整個星球上的百姓都將會有生命危險。

我再走上前,直到孽龍身前二十丈處。

來到普善大師身後,看著施展諸天大陣之眾位大師,這一看當真嚇了我一大跳,幾乎是人人面容枯萎。可見得,這五十年來,為了這條孽龍,普陀寺何只是筋疲力盡而已,遂道:“貴寺之難,紫霞已然明白,這是貧道一點心意,望大師收下。”

我取出十瓶聚靈丹、三瓶千露以及五瓶九轉紫金丹,交給站在身旁的普運大師,再道:“這十瓶丹名聚靈,可快速恢複真元;這三瓶是千露,可以用來提升精神修為;剩下的是是九轉紫金丹,乃是救命之用。”

普運大師雙手顫抖的接過,聲音都有點打顫道:“大恩不言謝,普陀寺如能渡過這一次難關,全拜真人所賜。”

這一次,普運大師沒再稱我為施主,就可見靈丹對其之重要。

事實上,普陀寺自從斗上這條孽龍,就再也無力煉丹,所以丹藥對于普陀寺來說,是越用越少,也越來越需要,難怪普運大師會如此激動。

我再拿出二十顆上等仙石,在遠處布上一座聚靈陣,道:“此聚靈陣,乃是用仙家所用之上等仙石布置而成,當能維持數百年才是。”

普運大師已激動的不能自己,聚靈陣他怎能不知,實乃道家無上妙法,此陣妙用無窮,不但能快速恢複真元,更能憑此聚靈陣提升修為。

現在好了,有了這一座聚靈陣,等于沒了後顧之憂,全寺也不用再擔心,會有真元不繼的問題。

普運大師在稱謝之余,忙給他的師兄喂了一顆聚靈丹,然後看著他的變化。

只一會功夫,普善大師周身金光直冒,終于有了余力說話,他道:“師弟先暫代一下。”

普善大師替換下來後,先是宣了一聲佛號,才道:“和尚在此謝過真人,我佛慈悲,不忍見蒼生遭此大劫,讓真人駕臨此間,實乃蒼生之幸。”

我忙客氣的回禮,道:“大師為了天下蒼生,本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貧道此舉實在微不足道。”

普善大師笑著托起我的手:“你不用這麼客氣,紫霞之名和尚早有耳聞,來來來……讓和尚請你喝幾杯茶。”

我忙道:“謝謝大師。”

普善大師笑道:“哈哈……其實和尚自己知道,為了這條孽龍,本寺早已有了犧牲的打算,所擔心者不過蒼生而已。如今有了這座聚靈陣相助,消滅孽龍也只剩下時間早晚而已。

“唉,雪中送炭者少,五十年來何曾有過誰來幫助?大都是一走了之,連昔日好友也終不再見,阿彌陀佛……”

我道:“短視之人,大師又何須跟他計較?冥冥中自有天意,貧道相信,一切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普善大師突然說:“算了,你也別跟和尚咬文嚼字,這讓和尚很不習慣。”

我也笑道:“就按大師之意。”

我們隨著普善大師,來到一座偏院,大師才道:“出家人窮得很,實在沒什麼好東西可以招待,真人將就點吧。”

我遂拿出修羅為我所制的茶葉,道:“無妨,我這有自備的,另外,大師要是喜歡,我這還有一些茶葉可以奉上。”

普善大師也不客氣,捏出幾片茶葉聞了一下,有點驚歎的道:“好茶,極品的好茶,這種茶……和尚只記得在盤古星上喝過,沒想到,真人竟然隨身攜帶,看來和尚可以一飽口福了。”

聞聲知意,我取出數十罐茶葉,道:“既然大師喜歡,這些就送大師品嘗。”

大和尚樂呵呵的收下茶葉,才問我道:“真人的事,師弟跟我說過了,不是和尚不肯幫忙,實在是分不開身。”

我其實早已有辦法,遂道:“這一點大師無須擔心,只要我布上一座渾沌大陣,先將孽龍困住,大師以後還可以隨時拿孽龍來練功,只是,這渾沌大陣乃本門不傳之密,還望大師勿另傳他人。”

普善大師驚疑:“渾沌大陣?難道你真是盤古星紫霞門門主的紫霞真人,那個渡劫失敗的紫霞真人,並不是同名之人?”

我笑笑:“正是貧道。”

仟鈺真人笑道:“大師,紫霞師祖還是晤葉真人的大弟子呢。”

普善大師一驚立時站起身,恭恭敬敬的施禮,道:“晚輩普善,見過前輩,前輩可還記得五台派的至善?”

我仔細一想,還真記起了至善這個人。我記得,至善正是五台派掌門身邊的小沙彌,遂道:“我想起來了,我們可有將近一千五百年沒見。”

普善懷念的道:“一千五百年了,想前輩當年何等風光,領袖整個盤古修真界,只是,誰也沒想到,以前輩的修為,竟然還會渡劫失敗,和尚記得,那時盤古修真界還差點引起一場大混亂,阿彌陀佛……

“那時差點讓和尚再也無心修煉,開始懷疑起天道,以前輩的為人,稱為至善也不為過,連前輩都無法順利飛升,怎能令人信服?”

我遂解釋:“這事我以前也無法理解,直到再會我師時,我才終于明白一切根由,問題是出在我修習的功法上。”

普善大師了解後,不由得感歎一聲,道:“阿彌陀佛,可見天道依然可期,和尚心中再無半絲疑惑。”

我花了一天的時間,布下一座渾沌大陣困住孽龍。

又花了兩天的時間,協助普善處理一些善後,至此,普陀寺已然跟紫霞門綁在一塊,結成了共同進退的陣線,普善才跟著我們一起回到玉藏門。

待修羅和大和尚一說起往事,修羅也有點感慨道:“大和尚,想不到千多年不見,你倒也成了一派之長,世事還真是奇妙。”

普善大師同感的道:“可不是?誰能想到,當年縱橫天下的魔魁,如今卻是紫霞門副門主。和尚在想,要是魔童、無心他們幾個人知道了,不知要做何感想?”

修羅一提起他那票兄弟,也是無限懷念,卻也自信十足的道:“你放心吧,只要他們還活著,我永遠是他們的大哥。

“既然我已加入紫霞門,他們也沒得選擇,何況,大哥本是他們最信服的人,一旦知道能加入紫霞門,我看可能會樂昏頭。”

普善大師一想,要不是門規所限,連他都想加入紫霞門。

修羅還傳音告訴普善:“和尚,我給你一個忠告,盡量慢點飛升,保你有想不到的好處,只可惜……你不是紫霞門人,很多事不便告訴你。”

普善大師沒說什麼,他知道修羅的脾性,絕不會無的放矢,會這麼說,那是真有好處,遂感激朝修羅宣了聲佛號。

一轉眼,群英聚會之日已到,仟鈺真人身為發起人,自然負起迎賓之責,當然,光憑仟鈺真人的分量還是不夠,普善大師很自動當起招待,有他這一塊活招牌在,讓大部分的人都乖乖夾起尾巴。

畢竟普善大師在幻界,享有崇高地位,一身大乘期的修為,也讓人不敢造次,這讓那些瞧不起玉藏門的各派掌門,都不敢擺出傲氣凌人的派頭。

這一次的聚會,玉藏門已然寫的清清楚楚,都知道是為了對付真界來犯,再有什麼深仇大恨,也得先擺到後頭。

這也是幻界的慣例,在沒有外敵時,各門各派之間紛爭不斷;但一遇到真界,又會馬上暫時歇手,聯合起來共禦外敵。

修羅是這一次大會的發言人,他倒是一點都不在乎,再大的場面他都見過了,這種場面還嚇不到他。

只見修羅先向眾人一個環揖,然後拉開他那天生的大嗓門:“本人先自我介紹一番,本人叫修羅,紫霞門副門主,應玉藏門主之請,暫為本次大會發言人,諸位都有接到玉帖,所以,本人就不多說廢話。

“根據上一次玉藏門被偷襲事件,我們得到一個消息,真界將在三個月內,大舉進攻幻界,我等知道此事關系重大,才請玉門主發下玉帖,邀請各位前來。

“沒想到事隔數日,在一個巧合之下獲知,這一次的事件里,其幕後的主使人,有可能是真界的陰雷真君,另外還有一個你們大概都知道的人,就是渾沌魔君,一個修魔者,他也參與其中。”

修羅停下他的話讓眾人消化。

只見場上亂哄哄,一片議論之聲,沒辦法,這兩個人名頭太大了。

修羅耐心等待,等著場上議論之聲都停下來,剛想繼續說話,場中有人已然提出疑問道:“本座想請問一下,你們可有證據,能證明此事的真實性?”

修羅笑笑看著此人道:“證據?這種事哪能有甚證據?硬要說有什麼證據的話,大概有一樣可以算,就是渾沌魔君的兵器。”

萬變神君不用修羅吩咐,已自動將渾沌魔君那把兵器,放飛到空中讓眾人觀察。

修羅再道:“這個渾沌魔君已在半個月前授首。”

此話一出全場震動,渾沌魔君是個什麼樣的角色,在場可是無人不知,有的門派就算全派一起上,也不見得能對付得了他。

沒想到,這個恐怖的魔君,竟然已經死了,看樣子還是死在紫霞門手中,這讓原先瞧不起紫霞門的人,都改變了原來看法,也對場上的修羅有了幾分尊重。

仟鈺真人也適時站起,將真界來犯玉藏門的事,做了一個詳細說明。

接著普善大師也站起來說:“那些人犯,老衲已然見過,對真界來犯一事乃是千真萬確,當然,真界也有可能因此而取消來犯的意圖,所以老衲想勸勸諸位掌門,先暫時停止一切紛爭,待真界之事過後再說如何?”

有了普善大師的證明,場上眾人也不好再說啥,畢竟真界才是幻界的大敵。

然而,總有人例外,只見一人站起來說:“大師的話本座不敢懷疑,本座只是想知道,渾沌魔君是怎麼死的?又是死在何人手下?不是本座小看紫霞門,而是本座不認為紫霞門有這個能力。”

此人正是曾被修羅教訓過的雷霆門副門主,驚雷神君。

修羅示意普善不必出面,他指指空中的兵器,道:“驚雷神君……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若是你殺了渾沌魔君,你會不會將這把兵器送給外人?”

驚雷神君的本意,也只是想讓修羅難堪,哪里想到修羅會這麼問,一時只能支支吾吾,回不出話。

修羅也不理他,輕松笑道:“這把兵器雖非是絕世神兵,但也不比各派掌門的兵器差到哪去,我想沒人會這麼大方,將這種等級的兵器隨意送人吧。”

這話說的場上的眾人們都笑了起來。

一把好的兵器誰不想要,而萬變神君加入紫霞門,也是眾所周知,這讓大伙感歎萬變神君的好運,才剛加入紫霞門,馬上就有此等神兵利器,在修真界來說,真的是走了狗屎運。

修羅為了能壓住人,遂也亮出他那把霸刀,道:“如果這樣還不足以取信各位,那麼我這把霸刀各位覺得如何?殺一個渾沌魔君應該沒啥問題才是!”

霸刀一出,眾人全倒吸一口氣的驚道:“仙器!”

修羅笑道:“不錯,正是仙器,而且是已經和我生命相連的仙器。”

修羅這麼說,就是在告訴所有人,別想謀奪他的霸刀。

仙器不同于一般法器,除非擁有者解除和仙器上的連系,誰也休想從它主人身上奪走,就算殺了它的主人也沒用,人死器化,連渣都不會剩下。

這一說,讓一些動歪腦筋者,都失去了爭搶的念頭,對仙器……沒有哪一個修真者不想要,然而就算得到了仙器,也不見得能取得仙器的認同。

修羅一開始也莫奈他何,直到修羅以銀波功嘗試時,才取得仙器的認同。

再加上修羅修的,是紫霞門的神功心法,這才完全將霸刀煉化,畢竟,霸刀的原主人還是紫霞門的祖師,還是有著承傳的關系在。

修羅看著場中諸位掌門又道:“本門不敢說要領導誰,只想平平靜靜的修煉,本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精神,但是身為幻界的一分子,本門也絕不落人後,該出力時……絕不推辭。”

其中龍門門主站起來說道:“說的好,紫霞門在幻界雖然是新興門派,但從這一次幫助玉藏門之事來看,恐怕誰也不敢小看你,只是本座在此想提一個要求,不知道貴門能否同意?”

修羅先觀察了座位,再核對一下名冊,遂道:“龍陽掌門有何要求?不妨說來聽聽,能答應的事,本門一定盡力。”

龍門門主龍陽真人,一副耐人尋味的表情,道:“本人聽說,紫霞門擁有不少靈丹妙藥,不知道貴門能否提供一部分出來,以備和真界戰斗之用?有了貴門的丹藥,最起碼大伙都能多一層保障。”

這話一出,支持者眾,馬上就是你一句我一句,紛紛要求獻丹,好像我們不貢獻出來,就像是幻界的罪人。

聽到這些人的言論,我不得不出面了,畢竟我才是掌門,遂站起來說:“這個提議貧道可以接受,不過,丹藥不會平白交給任何人。

“再說,貧道可不是傻瓜,既然本門須提供丹藥,那麼,龍門是否也應該貢獻點東西出來才合理,其他各派也是,本門接受以物易物,如仙石、難得的金屬礦之類的東西。

“大家要知道,這是幻界的事,要出力,人人有分,別告訴貧道,有人已經窮得什麼都拿不出來。”

龍陽真人直視著我笑道:“紫掌門這話就有待商榷了。”

我也回以微笑:“此話怎講?”

龍陽真人一副,不怕你不乖乖就范道:“紫霞掌門可要知道,丹藥之物在戰斗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而且,這也是為了幻界的和平,所以貴門理應無條件提供才是,怎可不顧大局只為一己之私?”

我不想等龍陽真人說完,斷然道:“夠了,你這種似是而非的道理,不聽也罷,在修真界,哪個門派沒有讓人窺視之物?

“按照你的理論,是不是每個門派,都得獻出其珍藏之物,那麼,貧道是不是也可以這麼說,這是為了幻界的和平,更甚者,貧道還可以說,這是為了幻界的安危?

“這事到此為止,誰再要無理糾纏,本門甯可退出。”

龍陽真人被我這一頂,臉色有些難看,卻也不敢再糾纏,再說的話,等于是要逼人翻臉,他還不至于會笨到這個地步。

飄渺門主飄渺真人這時也出面說:“丹藥之事,就按紫霞掌門之意,誰有需要可以自行找他協商,吾等還是針對真界之事繼續才是。”

有了飄渺門主飄渺真人的話,誰也不好再糾纏,話題立時又轉回來。

修羅拍手要求眾人安靜,才道:“諸位……現在的幻界,如同一盤散沙,沒有個能統一調度的人來指揮,一旦打起來,恐怕會損失慘重。

“因此本人提議,最好能推選出個臨時盟主,事先聲明,這個臨時盟主,只有在與真界戰斗時才有指揮權,不知諸位對這個提議有什麼意見沒有?”

修羅的話,等于又是一顆重磅炸彈,幻界從來就沒有過什麼盟主,誰也不想頭上壓著一個人,不是自找麻煩是什麼?一個個搖著頭表示他們的不願。

修羅還接著說:“也許,你們會認為多此一舉,只不過,本人還想告訴諸位,現在的幻界已經不比以前,這十年來……幻界死了多少人、少了多少門派。

“根據統計,小門派總共少了十七個,稍大一些的門派,也有三個遭到滅門慘禍,算一算,死掉的高手沒有一百也有八十,就是諸位,也是實力大不如前。

“以如今幻界的實力,諸位真的認為沒問題嗎?”

這話簡直當場打擊眾位掌門,修羅也說的沒錯,殺人一萬自損八千,十年來的紛爭,凡參與其中者,誰能沒有損失?有的甚至差點就一落千丈。

和紫霞門略有交情的和星門門主,太平星君道:“修羅說的沒錯,為了萬蠱門一事,本門損失慘重,三師弟和四師弟已為師門盡忠,八師弟和幾個大弟子更是傷勢沉重,沒有個幾十年,怕是恢複不過來。

“算起來,本門已然只有往年五、六成的實力,若是再和真界一戰,真不知還能剩下幾許?

“要是能有一個盟主,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依本君看,是該推選出一個盟主出來領導眾人,只是,誰有這個人望能擔任盟主一職,還必須沒有私心才成。”

眾位掌門也被說到心頭上,自家事自個知道,確實是大不如前,以現在的情況,再要各自為戰,還真是不輸都難。

一個有組織的戰斗團體,怎麼也比各自為戰要強多了,在場之人盡是掌門長老之輩,這點見識當然有,于是眾人紛紛討論起來,到底誰有這資格當盟主。

吵吵鬧鬧好一會,總是沒個結果,一些人甚至還自個提名,當然是被不客氣的炮轟下去。

修羅于是敲敲桌面,道:“各位……這樣吵下去不是辦法,不如由各派掌門提名,在重複最多次的人當中,選出三個人來,再以這三個人來個全體投票,以一人一票來投,最後由得票最高者,來當這個盟主之職如何?”

赤陰宗宗主赤離神君,當先贊同:“贊成,這樣選出來的人,即使是本宗最討厭的人,也只好認了。”

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也點頭支持,道:“行,就是這個辦法,不過本君還是要事先聲明,如果大家都同意這個辦法,一旦人選出來了,就不允許有人再有意見,誰要是不肯遵從盟主號令,就是本盟的公敵,應群起而攻之才是。

“另外,盟主到底有哪些職權,也應事先討論出個准則,這樣才有一個遵循的依據。”

這時飄渺門主飄渺真人提出一個意見:“老道認為,讓紫霞真人來當盟主才是最好的選擇,一是紫霞門是新興門派,跟幻界沒有太多瓜葛,也沒有所謂宿敵,自然也不存在私心一說。

“再者……紫霞門本身就那幾個人手,要有私心又能私到哪里去?頂多是多照顧點他的門人弟子而已,以他那點人手,影響也不大。

“二來,在座的諸位,誰都有這個資格擔任盟主,畢竟我等都是活了無數歲月的人精,誰都有這個能力來擔當這職位,讓紫霞真人來當,也不會有能力不足的問題。

“三嘛,紫霞真人擁有大量的靈丹妙藥,也是眾所周知,有他當盟主,他總不至于見死不救吧。

“以老道的了解,紫霞真人絕對是個熱心之人,各位請想,玉藏門遭此大劫,紫霞門都能義無反顧幫助,就可見一斑了,何況……他還是老道弟子的救命恩人,為他賣把力氣也是應該。”

這話等于說到大伙心里去,身為盟主當然不能小氣,何況,此乃生死大事,有紫霞真人當盟主,等于是多了一層安全保障在,還有,與其讓其他人當盟主,還不如讓紫霞來當,起碼不會死的莫名其妙,或是被對頭陷害。

飄渺門主飄渺真人再說出一個爆炸性的消息:“諸位……紫霞真人的一身修為,在座的人可能還摸不透吧!

“各位可知,陰雷神君就曾在真人手中吃過大虧,不但沒能按計收拾真人,還鬧了個鍛羽而歸,在幻界這是秘密,可在真界已是滿城風雨、人盡皆知。”

現場一下就炸開了,議論紛紛,不信者自然有之,想那陰雷真君何許人也?真界四大高手之一,在場之人論單打獨斗,除了普善大師,其他人還真不是對手。

飄渺門主飄渺真人最後再說出一個訊息,道:“別忘了,身為盟主,將無可避免要接受對方領頭人的挑戰。為了幻界聲譽,盟主是責無旁貸,總不能讓真界笑話我們幻界,連個盟主都是無膽鼠輩!”

飄渺真人說的,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實,讓很多想爭盟主之人,立時就打消念頭,贏了還好,要是輸了……那今後還要不要做人?

再往深一層想,要是碰到陰雷真君之類高手,恐怕連命都得送掉,所以那是怎麼算都劃不來,這盟主之位真是燙手得很。

普善大師難得出面做出聲明:“老衲這里,還可以提供給各位一個消息,紫霞、修羅、古瘋都是重修之人,他們三位的歲數都在三千年之上。

“尤其是紫霞真人,應有四千多歲了,老衲敢說,在場之人,沒人能比他更有經驗。

“在座的朋友,如果曾去過盤古界就會知道,在盤古界,紫霞門正是當地領袖,所以,由紫霞真人來當盟主,不管是在經驗上、輩分上,都是最佳人選。”

普善一想,既然都到了這地步,還不如爆更大的料:“諸位,還有一件事忘了說,咱門幻界的神話,晤葉真人正是紫霞真人的授業師父,所以要談輩分,我等都得靠邊站,連老衲也得尊稱他一聲師伯。”

飄渺真人再一次道:“還有一件事,將來我等都可能會去仙界,仙界也和我們這一樣……亂得很,所以在仙界如果不能找到一個強力的靠山,結果可能會很糟。

“根據本門寶典記載,仙界有四大勢力,其中一個勢力也叫紫霞門。”

赤陰宗宗主赤離神君心中猛然一震,隨之站起來公開表態:“晚輩赤離見過真人。”

這時他用的是敬語,更沒有直呼我紫霞之名,無疑就是承認了我的輩分,他道:“依晚輩看,前輩確實是盟主最佳人選,還請真人屈就盟主一職,本門願無條件接受盟主領導。”

赤離神君一坐下,他的難兄難弟,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已小聲吼道:“你瘋了你,竟然推紫霞當盟主?”

赤離神君笑著和他這個兄弟解釋:“我沒瘋,還很清醒,如果你有注意的話,就不會說我瘋了,兄弟……從一開始我就注意到一件事,就是玉藏門主、普陀掌門對紫霞真人的態度,說白點,這兩派根本是以紫霞門馬首是瞻。

“剛剛普善自己也承認,論輩分,他還得稱紫霞師伯,可見他們之間早就認識,再說,普善何曾對誰這麼恭敬?

“還有,在場之人有哪個聲望可以擔任盟主,除了我,還有玉藏門的仟鈺真人、飄渺真人、普善大師和太平星君,勉強再多算一個,也只有龍陽真人。

“普善就不說了,老好人一個,讓他當盟主,恐怕是沒人能放心,所以可以先排除他,至于那個太平星君跟咱們可是死對頭,要他來當盟主,你們會接受嗎?”

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想都不想道:“當然不能。”

赤離神君笑著繼續解釋:“同樣的,若是我來當盟主,太平那方面的人,也一樣不能接受。

“龍陽真人畢竟是小人心性,讓他當盟主,我看所有人都不會同意,剩下那個玉藏門主,這個應該不用我說,讓晚輩來當盟主,恐怕也難以服眾。

“所以我剛剛想來想去,還真只有紫霞真人來當盟主,最能讓大家接受,何況紫霞門跟咱們也算有點交情,再說,此人一身俠骨吃軟不吃硬,正是最適合當盟主的人選。

“最起碼,他絕不會眼睜睜看著出力的人,而不給予幫助,你老哥我就是看中了這一點,才會毅然決定,推他出來當盟主。”

神刀宗掌門流云刀君,算是了解了老大哥的思路,還真不能不同意大哥的觀點:“原來如此,這樣一來誰都沒話說,更不用擔心會被人從背後捅一刀,還有一事,飄渺真人所提的仙界一事,不知是真是假?”

赤離神君有些黯然的點頭,道:“他說的沒有錯,仙界確實亂得很。

“年輕時,總以為飛升仙界,就是人生的最終極目標,當了掌門之後才知道,飛升只是一個過程,到了仙界將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若是紫霞門真的跟仙界的紫霞有關,那我們還真要跟紫霞門好好培養關系,免得到了仙界連個靠山都沒有。”

另一方的太平星君,也驚訝赤離神君的決定,等他想了一會也是贊同這個看法。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兩個老冤家,誰能服得了誰?還不如推個雙方都能接受的人,最少還能相安無事。

因此他也站起來道:“本君也贊成由紫霞真人擔任盟主一職。”

真是言簡意賅,一言之說滿場皆驚,光是一個赤離神君,大伙就已然吃驚不已,現在又多了一個太平星君,一下子反而將滿場之人驚醒過來,左看看右看看,很難相信這兩個死對頭,竟然有意見一致的時候。

先有飄渺真人的推薦,再有赤離神君和太平星君的支持,三大勢力都表態,這下選都不用選,所有人都知道結局了,依現在的情況看,盟主一職恐怕是沒人願意再爭。

龍陽真人是個小人,也是個識時務的人,他道:“依貧道看,紫霞真人既然是眾望所歸,這次的推選就免了吧,干脆就先來一次表決如何?”

修羅也是希望自家大哥當盟主,遂道:“也好,內舉不避親,我也是屬意于由師兄當盟主,現在,贊成由我師兄擔任盟主一職的,請舉手。”

修羅大略算了一下,立時就拍板敲定道:“超過半數贊成,表決通過,請掌門師兄出來說幾句話。”

我這時也只好趕鴨子硬上架,對剛才眾人的思路,我多少有些明白。

我知道,我最大的作用是制衡,並不是我真有那麼高的人望。

[BOOK: 002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0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