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1
主題推薦
第二部 第六冊 艾瑪出世 第四章 深藍


深藍皇宮前大廣場,此刻是人山人海,隨便挑一個人出來,不是高官就是貴族,更多的是各軍團長以上的將領。

人人都知道是為何而來,所以心情相當矛盾,既想看到自家人贏了這場挑戰,好替深藍臉上增光,卻又怕真的贏了,將來會無人去獨挑大梁。

是既不想贏、又不想輸,連加油都不知道該對誰來呼喊,真正是一個超大的矛盾,卻又是不能不舉辦的一場挑戰。

深藍也早已公布了這場挑戰的人選,一個是來自幽月大陸方宛帝國的雷王爺,更曾是深藍的死仇大敵,烈日帝國的雷元帥,現在的聯軍統帥。

另外的都是深藍百姓耳熟能詳的大人物,第一個是深藍的七王子殿下,新上任的太子,未來的皇帝。

第二個是藍烈,深藍的天榜高手,以三十之齡奪得深藍帝國舉辦的全國比武大賽,被深藍皇帝親封為天下第一高手,更是現任的帝國元帥,在深藍可說是家喻戶曉的人物。

第三個就更唬人了,有深藍第一高手之稱的吳興霸,他是上一任的第一高手,功力比藍烈只高不低,或者應該說,在陸上,是吳興霸贏,在海上就是藍烈的天下,兩人是各有所長,誰也壓不住誰,都是帝國的現任元帥。

第四個也是名動天下的人物,有皇家第一高手之稱的夢幻劍神秦茂林,其外表雖只四十許人,實際年齡早已接近二百,乃是上上一代的天下第一高手。

第五個是臨時增加的人物,現任帝國大元帥的蕭颯,本身實力之強,更在藍烈和吳興霸這兩個元帥之上,現年五十,和深藍大帝同拜一師,乃是深藍大帝最信任的重臣,手握深藍二百萬大軍,更掌握著帝都近衛軍。

這五個人隨便挑一個出來,都能讓人有望塵莫及之感,如今是五人聯手挑戰一人,當然是轟動全國的大事,誰不想親眼目睹,那可是將來給子孫說故事最好的題材,要是錯過了,雖不至于痛不欲生,也肯定會後悔莫及。

深藍大帝高居在觀武台上,望著如人海一般的場面,心情也不免激動非常,深藍可也有好多年,不曾有如此轟動的場面了。

修羅就坐在深藍大帝右邊,他是所有人指指點點的對象,深藍的人都知道,這人是深藍最恨的死仇大敵,天魔修羅,烈日帝國的教官,現方宛帝國的大元帥,如今反而和大帝同坐于台上,擁有著最尊貴的身份。

修羅身旁是古瘋,深藍的人對他就不甚瞭解了。

再旁邊是聖師萬年青,烈日帝國魔法修為已達到神之境的大魔導師,擅長雷系魔法禁咒,曾以一人之力,殺了二十多萬深藍大軍,絕對是個恐怖的人物。

最後是大山,這個擁有天生神力的人物,曾用一招泰山壓頂,震得夢幻劍神秦茂林狼狽而走的怪物,穿著一身的網狀護具,在大軍之中橫越八方,令深藍大軍死傷慘重的前鋒型大將。

另外讓民眾最感到好奇的,當然是魔狼了,此時正有如一只小貓似的趴在修羅身邊,正顯示出一臉的無奈狀。

這只魔狼是最讓深藍大軍恐懼的魔獸,據說只要魔狼所到之處,遇上的軍團立刻就會潰不成軍,渾身刀劍難傷,幾乎是毫無弱點的怪物。

第一個出場的是七王子殿下,馬上贏得一片如雷的掌聲,歡呼之聲更是不斷。

第二個是大元帥,接著是藍烈、吳興霸。

最後才是夢幻劍神秦茂林,場上的歡呼聲如雷震山岳,一波接著一波,逼得秦茂林不斷的揮手示意,好半天才平息下來。

這時才輪到我上場。

我能感覺得到,深藍的百姓好像有點無所適從,讓我分不清他們到底是要歡呼、還是不要。

不過,不管歡不歡呼,對我是沒有半點影響,我又不是來接受歡呼的,我的目的是擊敗這五個人,讓深藍的人明白,我絕對有這個實力,和暗黑帝王大戰個三百回合。

所以,我不能輸,更不能讓,必須全力以赴,一舉打敗五個挑戰的對手。

深藍大帝此時示意,由修羅來進行開場白。

修羅也不客氣,對深藍大帝點點頭,站起來跨步向前,面對的底下的人海,發出了猶如龍吟虎嘯的聲音,道:“注意!”

修羅這一聲是對著天空而發,再利用云層的反射而回,但是聽在人們的耳朵里,就像天空突然打了個雷響,馬上就讓紛亂的現場,全面安靜下來,轉頭看著觀武台上。

修羅這才滿意的說道:“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本人就是修羅,天魔修羅,是這一次戰斗的公證人。

“這一次的戰斗,不在乎誰輸誰贏,而是要讓你們深藍的人們瞭解一件事,這場戰斗中的雷天劫本人,能否抗暗黑帝王這個人類大敵。

“因此,在雙方戰斗的時候,請勿發出任何聲音,影響雙方的戰斗。

“另外……在雙方比武的過程中,請勿接近比武台二百米范圍之內,否則出了事的話,你只能自認倒楣。”

修羅看著已經准備好的雙方人員,在他們的示意下,修羅將手高高舉起,然後用力的向下一揮,口中吼道:“比武……開始!”

對修羅來說,這場比武根本毫無意義,純粹是在安深藍人們的心,再說修羅也絕不相信他大哥會輸,別說是五個人,再來五個,情況也不會有所改變,層次的差距,絕不是依靠人多就有用的,元嬰期的修真者和凡人對戰,輸贏早已有了答案,比較麻煩的是,要怎麼贏才不會太難看罷了。

對這一次的戰斗,我心中早有主意,是既不能贏,也不能輸,平手才是我要的結果。

青靈劍在我的神識控制之下,已出現在我手中,然後對著前方五人,一抖手送出了數十道劍氣,開始了我們之間的戰斗。

五人馬上躲開這數十道劍氣,以半圓的方式圍繞著我,五把劍也同時各出絕招,幾乎是同時的發動攻擊。

我是不能躲也不能閃,只能憑著一身的實力硬接硬架,原因無他,若是連這種等級的攻擊都必須閃躲的話,又如何能面對暗黑帝王。

所以對于五人的試探攻擊,我乾脆來個不理不睬,只憑一把劍就將所有的攻擊盡數攔下。

“不用客氣,你們只管全力出手,本王若是連這點關都過不了,你們又怎會安心?”

七王子臉色一整的道:“雷王說得沒錯,那就恕本王不客氣了……

“旭日初現!”

吳興霸也跟著大喝一聲:“戰龍訣!”

五個人分成五個方向,各盡所能的一起出手,在空中形成五朵美麗的流光,以肉眼難尋的速度,向同一個方向集中。

五人這種實力的表現,給予人們的震撼是相當大的,心中都升起了莫之能禦的感覺,在這種天榜高手的攻擊之下,不要說反擊了,恐怕連還手都有困難。

看著從五個方向來的對手,我也不敢大意,這一抖手的時間里,上百道劍氣分向五人飛射而去。

接著身劍合一,硬是沖向五人的會聚的中心點,場上劍氣縱橫,人們的耳中不斷傳來一連串的爆響聲,六個人分成六個方向倒飛而回。

第一回合雙方是勢均力敵,我看直著他們,他們也看著我,只是在神色上還有點不敢相信,我竟然會自己沖進五人的中心點,硬接他們的聯手攻擊。

結果更是出乎他們的意料之外,竟然是不分勝負,而且是在一對五的情況下。

底下的觀眾也沒人會想到,雙方第一次接觸就來個硬碰硬,激蕩的爆響聲,震得人們耳朵里轟隆作響,在沒有心理准備的情況下,多少還是受了點驚嚇。

“再來,這一次由我主攻,五人聯手試試?”

秦茂林完全沒料到,這才隔了多久的時間,雙方實力竟越拉越大。

五人立刻連成一串,一個接一個將自身的氣導引給身前的人,秦茂林由于得到四人的助力,手中的劍出現了淡淡的光芒,還越來越亮,才一會的時間,劍身猶如明亮的光柱,已是看不見這把劍的身影。

五人聯手將功力集中在一人身上,其效果當然不會是五人的功力總和,頂多能發出六到七成的威力,畢竟每一個人都會有些保留,誰也不可能用盡全力,以避免反噬現象。

看到五人的攻擊方式,我遂調動體內元嬰,使仙靈之力遍布全身。

青靈劍得到元嬰的仙靈之力灌注,有如久旱逢甘霖,響起了輕微的嗡鳴聲。

劍身閃現出刺眼的光芒,不斷的在我手直中輕輕顫動,劍尖更不時滴泄出一閃一閃的流光,只要是劍道高手,都能感受到其中所蘊藏的能量,就是不明白,怎麼會出現這個現象。

整個大廣場上,只有修羅和古瘋這兩個過來人,知道這個現象的原因,原因無他,這正是修真之人才有的仙靈之力,必須練到元嬰期才會擁有這種仙能。

有了元嬰的修真之士,早已跨越生命的限制,活上個數百年只是小事一件,但是到底能活多久,卻莫衷一是,誰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有的人光是停留在元嬰期就達到近千年,也有人卻只活了數百年,不得不轉世重修。

我清楚元嬰的仙靈之力有多大,當然不能真的直接攻擊,否則五人必會因此身受重傷,只好將青靈劍向前一伸,透過劍身,將仙力外放罩住秦茂林,慢慢的將他所聚集的氣給消耗掉。

我遂控制著仙力,既不進也不退,不斷的對秦茂林施壓。

秦茂林劍上的光芒,在我的仙力壓制之下,盡數縮回到劍里,再顯不出一絲神采,只剩青靈劍在單獨的放著光芒。

秦茂林從仙靈之力一出,就感受到一股龐大的壓力不斷襲身而來,即使鼓足了五人之力,還是只能用來抵擋這無邊的壓力,這時的他連分心都不可以,就別說動了。

于是場中出現了一幕奇怪的現象,六個人都是一動不動,而且是沒光沒影的。

看的人群都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場中的人在搞什麼鬼。

短時間內當然是看不出什麼,可時間一長就有了答案。

以秦茂林為首的五個人,已是渾身大汗,身體也開始有了顫抖的現象,現在就算是再笨的人也看出來了,五個人的這一方已是強弩之末,岌岌可危。

修羅這個公證人看了一眼深藍大帝道:“我看是應該停了,你呢?”

深藍大帝看了一看場中的情形,無力的道:“是該停了,再拼下去已經毫無意義。”

這時的他,總算是明白了家族密錄上所寫的,修真者,絕不能用一般的標准去衡量,修真者每前進一步,其實力絕對不能用一加一的方式來計算,其層次之間的差距,根本無法計算,下一層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上一層的境界,那不是用嘴巴能形容的,只有親身去體會才會明白。

這一段話,也等于是在告訴他,報仇的事最好是忘了。

他想起老祖宗臨死之前所告訴他的話:“你記著,這是我跟師門的恩怨,不關你們的事,也不要想去替我報仇,我不希望我們秦家從此絕後。

“老實告訴你吧……再給修羅幾年的時間,你縱使傾盡深藍之力,也只會徒勞無功,甚至是送死。

“在這件事上,修羅是在清理門戶,並沒有不對的地方,明白的說,不是到了這一個地步我也不想死,男子漢大丈夫,要拿得起放得下。

“事到如今我認了,你想,當初如果不是師父,我老早就已經死了,哪能活到五百多歲,所以我不怨也不恨,現在……終于能親自去跟師父謝罪,反而有一種解脫的感覺,心情的平靜,是這幾百年來從未曾有。”

深藍大帝至此,終于打開了心結。

此時場中已傳來修羅的話音:“我數到三,雙方各自收回,記住,宜慢不宜快,一……二……三!”

其實我是不用修羅來幫忙,就怕秦茂林五人不知輕重,隨著五人勁力的降低,我配合著將仙力慢慢收回。

五人終于如得到解脫一般,一起跌坐在地上運功調息。

“不是吧……這就沒了……”一個看得不過癮的人說。

“原來高手的比斗這麼沒看頭。”

另一個邊說邊搖頭的人,在表達著他的不滿。

場中不滿的聲音越來越多,開始有人說這場比斗是假的,只是一場戲,跟隨者自是越來越多,漸漸形成浪潮,這種情況若是不解決,終會釀成大患。

深藍大帝此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因為他心里清楚,這是人們不滿雷王和修羅所生出來的怨氣,更不能用高壓手段來鎮壓,那只會適得其反。

深藍大帝笑著對我說道:“你現在可是聯軍統帥,當然是由你來解決問題,只有讓所有人都心服口服,你這個統帥才是名副其實的三軍統帥,所以,這個問題你只好自己解決!”

深藍大帝說得沒錯,這是我的責任,無法逃避的責任,不能讓所有人都信服的話,這個統帥也只是虛有其名而已,上了戰場根本發揮不出作用。

我對其點點頭,一轉身,從容的走到觀武台最前方,為了鎮壓住場面,只好藉助青靈劍里的攻擊陣法。

“安靜!”

一聲鼓足功力的大喝,如九天驚雷般的鎮住人群。

我再隨手將青靈劍放飛出去,以神識控制著青靈劍上下飛舞,以高于人們幾米的高度旋繞,藉著青靈劍的力量,硬是讓現場躁動的人們安靜下來。

“我不知道你們在吵什麼,也許,你們認為我會騙你們,好,就算我會,那藍烈呢?王子殿下、吳元帥、蕭大元帥,還有秦先生呢,他們也會嗎?還是聯手來欺騙你們,你們是這麼想的嗎?

“別忘了,場上還有你們的大帝,還有滿朝的文武重臣,他們也一起連手來騙你們,那麼誰能告訴我,這麼做有什麼好處?

“也許有人會說,只有這樣才能說服民眾兩國為何而聯手,是啊,那是為何,為何我方和深藍需要雙方聯手,聯手來侵略誰,深藍嗎?”

底下的民眾當然是搖頭的。

我再接著說:“不是深藍,那又是誰,幽月大陸?呵呵,那我可沒這個必要,也沒那麼笨,讓你們來跟我一起瓜分江山。

“我方宛帝國現有一千五百萬大軍,無論是將領,還是最底層的士卒,都習有修羅親自傳授出去的斗氣法門,且長達一年多的時間,有些跟我從烈日開始的部隊,更是長達三年以上,實力之強,你們應該能想像得出來。

“所以,聯手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對付暗黑一族,否則,場面玩這麼大做什麼,就是要讓你們瞭解,我這個聯軍統帥,絕對有足夠的實力來帶領你們,陪你們一起上戰場,陪你們一起對抗暗黑一族。

“大伙一起聯手,縱然是天塌下來,我們也不怕,為什麼?那是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能無恐無懼的面對暗黑帝王。因為我知道,我有你們在背後支持,再強大的敵人也不足懼,是你們給我力量,是你們給我信心,管他暗黑一族有多強大,照樣能殺得他們潰不成軍。

“但是前提是什麼?是你們的心,我要的是你們的心,一顆為了保家衛國的心,一顆不計個人榮辱的心,只有這樣,我們才是最強大的,即使是橫掃整個世界都綽綽有余!

“現在,由你們來告訴我,你們有沒有信心消滅暗黑一族?”

我運起天龍之音吼道:“有沒有?”

空中再一次響起驚天雷聲,人人都嚇了一跳,卻又不由自主的道:“有!”

“哈哈……”

我臉上故意露出不屑的神情,道:“還真是有信心啊,若是讓暗黑一族知道,我們的信心就只有一顆芝麻點大,不知道會不會因此將暗黑一族給笑死了,如果是的話就好了,這樣就能毫不費力的消滅暗黑一族了。”

我再一次功運十成的吼道:“到底有沒有信心?”

現場數十萬人齊聲,道:“有!”

修羅飛身到空中看著人群,道:“靠,原來深藍的戰士只會貓叫,十幾萬人的聲音就這麼點大!”

修羅還刻意用手比了出來,藉以刺激在場的深藍將士。

“媽的……讓老子帶來的三千人吼給你們看看。”

隨著修羅的手勢,三千近衛竟吼出了比十幾萬人更響亮的聲音。

七王子一看不妙,忙來到台前吼道:“**……竟然丟臉丟到這個地步,你們聽我口令,有沒有信心?”

“有!”

這一次不管願不願意,為了帝國的面子,都齊聲吼了出來,總算挽回了帝國的面子。

眼看時機已至,由秦茂林帶頭,率領著深藍的文武大臣,一起面向我單膝跪地,右手高舉一起宣誓,道:“吾等在此對著創世神宣誓,願服從雷王的領導,共同對抗暗黑一族,若有違此誓,天人共棄。”

神聖而隆重的場面,震撼著在場所有人的心靈,很快的,一些深藍的軍方將領率領著自己的部下,有樣學樣的跟著宣誓。

我和深藍大帝一起高舉右手,面對天地跪了下來,道:“以創世神之名宣誓,兩國結盟,從此同舟共濟、永不背叛,有違此誓,天人共棄!”

我們一起將誓酒灑向空中,讓儀式在天地的共證下完成。

現場還是有人非常的失望,那個人就是秋忍,秋日帝國僅存的子孫。

他是根本不願看到雙方合作,這會讓他的複國之路越來越遙遠,剛才就是他的人在鼓動,想讓兩國的結盟失敗,然而天不從人願,還是失敗了。

秋忍身邊的親信全都黯然無語,既然聯手已成定局,只好默默的離開現場。

修羅這時發現了秋忍的存在,只是不屑的笑了笑,對于秋忍的在現場的作為,他才懶得理會,對秋忍這種沒有義氣的人,連說話都是多余。

一直在修羅身旁的大王子也看到了,才剛想有所行動,就被修羅攔了下來道:“一群地老鼠而已……讓他們去吧,此時不宜生事。”

大王子一想也對,這時搞出事來,沒有半點好處,道:“好,我聽你的,只是便宜了這些人,哼。”

這十多天來,修羅不但陪他逛遍大小酒館,還指點他武術,使他越過一個高鋒期,早把修羅當成良師益友來看待,對修羅的話,每每三思而行。

此時的大王子早沒了爭帝位之心。

就如同修羅說的,皇帝有啥好當的,公事繁多,身無自由,雖手握生殺大權又如何,煩心事數都數不完,只是早老早死的命,有什麼好爭的。

不然就得當一個昏君,那才有可能過得逍遙自在,當一個王爺多好,生活自在……沒有煩惱,何樂而不為呢?

這也是深藍大帝能早早解開心結的原因之一。

修羅的為人,一直隨性而為,只要看得順眼的人就是朋友,朋友就是朋友,沒那多的毛病好挑,若是交朋友還得考慮其他的因素,那是不交也罷。

比武場上一輪接一輪的有人上去表演,氣氛越來越熱鬧,深藍大帝乾脆當場宣布:“今天是一個難得的日子,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也許在以後的子孫眼里,今天會被當做是一個偉大的日子,朕不知道後人會怎麼看待,也不想知道,朕只想讓今天成為這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今日,就讓我們君臣同歡,一起來共度這難忘的日子。”

現場立刻響起歡呼之聲,所有的人都放下了心事,盡情的投入,每個人都一樣,都想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談到玩,我那三千親衛,可是個中好手,都拿出自備的烤肉用具,從深藍的伙伴那要來一些肉,當場就烤了起來,還把多出來的烤肉架分給現場的人,不管是大臣還是小兵。

一邊吃著烤肉,一邊看著場上的表演,馬上就讓其他人羨慕到不行,紛紛有樣學樣。

幾十萬人的同歡場面,絕對是難得一見的場景,這時的古瘋也應邀表演。

這時的他,沒了深厚的功底,有的只剩下光系魔法,但這難不倒古瘋,從身上放出那兩對翅膀就夠了,然後飛到空中自在的飛翔,所有的表演,如何新奇也比不上古瘋的這一招,一時之間,場上更加的瘋狂。

接著大山、萬年青也逃不掉,一一上場表演,最後連修羅也無法免俗,被逼迫著上台,當一次猴子來愉悅眾人。

遠處還沒真正離開的秋忍,此時是後悔莫及。

他看到了修羅那不屑的眼神,有如一把刀直直的插進內心深處,讓他有口難辯,在人家最危急之時偷偷離去,連告知一聲都沒有的就這麼走了,換了是他,也一樣無法原諒這種行為。

說得好聽是忍辱負重,說得難聽點是遇危就躲、棄朋友不顧,秋忍自己都不知道,事情為何會變這樣,為了複國,真的值得嗎?

連原本計畫去找雷天劫談一談的事,也被他給取消了。

連身邊那忠心耿耿的老人,見狀也只能低頭歎息,一個這麼好的外援,就這麼沒了,再要談複國,何異于癡人說夢話。

然而,秋忍畢竟是他的主子,還能說什麼呢?

深藍開始了大搬遷,以方宛帝國和以前的神聖帝國為目的地,三成的人遷往方宛帝國,七成的人遷往神聖帝國,雙方海船盡出,預計以三個月的時間完成大遷移。

整個行動相當順利,深藍的百姓幾乎都動了起來,一城接一城的撤走,甚少聽到反對之聲,由此可見,深藍帝國早已深入百姓心中。

深藍大軍也在緊急惡補海戰的各種軍事訓練,由修羅擔任總教官,一切的訓練標准也由修羅訂定,雖然辛苦卻沒人敢說累。

深藍大帝也學我們將斗氣傳遍全軍,藉以提升戰斗水平,日子就在訓練中飛快過去,暗黑一族的動向也是每日一報。

一個月後,神威大帝親率五百萬大軍前來助陣,這實在是非常令人意外。

這里面有相當多的疑問困惑著我,第一是神威哪來這麼多的大海船,第二是神威為什麼會來,我絕不相信只憑片面的事,就能讓神威大帝拿出這麼大的決心,這里面肯定有一些我不知道的因素存在。

神威大帝卻二話不說,將指揮軍隊的權力直接轉交給修羅,而且對我的態度,也是來個十足的大轉變,竟然自動以弟子之禮待我,更是令我感到莫名其妙。

夜晚來臨,神威大帝直接到房里來找我,半點不賣關子的挑明來意,道:“雷王,我知道您的心中肯定相當的困惑,我就是來跟您說個清楚。

“我的先祖……就是來自一處美麗無比的光明仙境,先祖曾經告訴子孫,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人,可以操縱他所乘坐的物品,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我能肯定不會弄錯,而您既然能操縱,那就表示……您一定認識那個人?”

艾瑪聽到這里,心中高興異常,總算有那些船員的消息,遂直接問道:“告訴我,你的祖先叫什麼名子?”

神威大帝轉頭看一眼艾瑪,頗為惱怒的望著她,道:“艾斯特.傑。”

“什麼……是傑!而你竟是他的子孫,那他現在還活著嗎?”

神威大帝這下可是震驚到無以複加,難道眼前的美女,就是先祖的長官艾斯特.瑪?

他態度馬上轉為恭敬的道:“請問您是?”

“艾斯特.瑪,就是你口中的人。快說,傑在哪……還活著嗎?”

神威大帝一知道眼前的人,就是先祖尊敬無比的長官,那還得了,馬上跪在地上大聲的道:“報告,先祖就是傷在暗黑一族的手里,最後因傷重不治而亡,我帶著大軍來此相助,就是打算替先祖報這個仇。”

這話總算將我心中的疑云,掃除得乾乾淨淨,事情的因由還真是簡單,那就難怪神威大帝對消滅暗黑一族的事,會這麼熱衷了。

艾瑪卻黯然的傷心起來,雖然知道了隊員的消息,卻是死亡的惡耗。

當初就是傑的緣故,艾瑪才能幸免一死,沒想到如今卻天人永隔,怎能不令艾瑪傷心。

神威大帝可不敢自己站起來,他雖是神威帝國的皇帝,但是在他之上還是有著家主的存在,這個家主正是他的爺爺。

家族的規矩誰也不敢違反,就是身為皇帝也一樣,否則就得被逐出家門,永遠都別想再回去。

家族的手里,還擁有著連神都怕的武器,那是先祖所留下來的物品之一,只有家主在執行家規的時候才能動用。

家主的位子是打出來的,每二十年一次,接受家族內部人員的挑戰,最終贏的人才能繼任家主之位。

艾瑪傷神了一會,看到老友的後人還跪著,忙道:“起來吧,我們沒有這種規矩,我相信你的祖先也不會同意這種規矩,這一次就算了。

“來,告訴我,傑有多少後人?”

神威大帝恭敬的回道:“報告……報……”

神威大帝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個先祖的長官,一時反而口吃了起來,最後還是一狠心,道:“報告長官,我們現有二萬七千四百六十八人,全是先祖的直系子孫。”

“嗯……人倒是不少,對了,你派個人回去問問,傑有沒有留下一個半圓形的物品,這個物品相當重要,務必要問清楚才行。”

神威大帝卻反而問道:“請問長官,我們可不可以用艾斯特這個姓?因為先祖說過,要想用這個姓,必須有長官的同意才行!”

艾瑪輕輕一笑道:“現在還不行,艾斯特這三個字並不是姓,而是一種榮耀,只有最高長官同意的人才有這個資格。

“而且,認定是有一個標准,以你們目前的知識水平來說,想要獲得這個稱號,根本不可能。

“我雖有資格給人這個稱號,卻絕不敢徇私,要想獲得這個稱號,得回家之後才有可能,這一點……你可以回去告訴他們,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你的祖先不讓你們用的原因。”

聽到艾瑪這麼說,神威大帝這才明白,艾斯特這三個字,原來還有這層原因存在,這就難怪先祖不讓子孫使用。

艾瑪想了一下又道:“還有,你回去問一聲,有沒有人要回去家鄉,把想回去的人登記一下,我好安排。

“但是千萬要記住,我們的家鄉是一個非常偉大的文明,絕不會接受心靈邪惡的人,一經發現,立刻銷毀邪惡因子令其轉生,轉生之後,若還是一樣擁有邪惡因子,就會馬上再來一次,直到邪惡因子完全消失為止,這是我們家鄉的規定,沒人可以例外,即使是元首也一樣。

“依我的瞭解,你們都可能要轉生數次,畢竟,經過這麼多代,生命因子已經有所改變。”

神威大帝聽得莫名所以,但是還是聽出了一點,先祖的家鄉,沒有死亡這一回事,而是以轉生的方式繼續活下去,那人不就可以得到永生?

“是,長官,雖然不是很明白。”

艾瑪再歎了口氣,道:“這不怪你,以你的所學,要想完全弄明白,還真的非常困難。

“對了,告訴你的家人,以後你們的一切,全都聽命于雷,連我也一樣,這是按家鄉的法規所做的決定,那是因為雷有大恩于家鄉。

“暫時,我還不能告訴你原因,只有等你獲得家鄉的認可之後,才允許知道。”

神威大帝也不敢多問,在先祖的長官面前,哪有他問的資格,一切聽命就是了。

等修羅也知道了這一切之後,還笑著說道:“艾瑪到底在搞什麼鬼,我可絕不相信她的家鄉有這種規定,要他們聽命于別人,若只是行使指揮權,倒還說得過去。”

然而世事無絕對,光明星上的確有這一條規則,只要是有恩于光明星,在此人面前,都得服從此人之命,只除了科技不得外傳。

隔了三天,張鋒也率領五百萬大軍趕來了,接著是三軍聯合演習,整整一千五百萬人,這麼大的場面,連修羅都有些動容。

在打探到暗黑一族的最新動向之後,深藍大帝秘密召集了方宛、深藍、神威三國的高峰會議。

與會者最少都是宰相級的人物,參加這一次會議的人只有十五個人,連艾瑪也代表光之一族列席參加。

深藍大帝身為地主,當然是優先招呼,道:“根據最新消息,暗黑一族共分為十二個方向,在大海之上進行探索,全部都是由最低等的暗黑族人在負責,用的全是速度最快的小船。

“經過分析的結果,似乎暗黑一族正在尋找什麼,暫時還看不出來,他們這麼做的用意何在,除非他們想找出一條安全的海路。

“但據我所知,大海就是大海,有著無常的天氣、無從捉摸的海流,要想在大海上另尋一條安全航線,難度太大了,現有的安全航線,那是花了多少的人命才找出來的,哪能說發現就發現。”

這話說盡了大海的無情,在這個沒有儀器可探測的世界,想找一條安全航線真是談何容易,不過,暗黑一族會這麼做,肯定是想避開海上戰斗,我走到大海圖之前仔細的觀察,一時之間倒也看不出什麼來。

一群人都和我一樣,站在大海圖之前,也想找出暗黑一族這麼做的真正原因,過了好一會,都沒人想得出別的結論出來。

一張大會議桌上,有著無數各式各樣的海圖,每一種都有它獨特的功用,有專門介紹海流的,有專門介紹各島嶼的,有專門標示暗礁的,還有專門介紹四季風向的,真是應有盡有、琳琅滿目,看得眾人眼都花了。

修罹難得火大的丟下手中的地圖,不斷的在會議室里轉著***,一會才突有所想的道:“你們都設身處地的,以暗黑一族的立場再來想想看,看能否找出問題的關鍵,我就不相信,這麼多人都破解不了,肯定有什麼被我們忽略了。

“在座的都是人間精英,足智多謀的人物,起碼也是經曆過一番人世爭斗的贏家,卻被一個暗黑一族的問題給難倒,說出去恐怕要笑掉人家的大牙。”

深藍大帝一臉苦笑。

他是實在沒辦法之下,才會召開這個讓他丟臉的會議,這時再聽修羅那嘲諷自己的話,才道:“你以為我找你們來干什麼,這個問題我和一群手下,已經苦思了幾天幾夜,就是找不到頭緒,若是連你們也解不開,到時也只好不怕丟人難看,再多找點人來研究研究了。

“不將答案找出來,你我都不會安心的,事情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是真被暗黑一族摸到門口才知道,可就為時晚矣。”

眾人這才知道原委,卻也同意深藍大帝的看法。

修羅似笑非笑的看著深藍大帝,道:“靠,我說你這個大帝,要丟臉,還得把我們都繞進去,陪你一起丟臉是不?真是他奶奶個熊。”

一言說得大伙都笑了起來,放開心情有時更能獲得靈感,眾人又再低頭看著桌上的地圖,再不時的回頭看看牆上的大海圖。

我這時正看著專門介紹島嶼的地圖,聽得心頭一動,看著眼前島嶼的分布圖,我想……我應該是找到了暗黑一族的目的了。

從泰雅大陸到深藍大陸這一段海面上,島嶼眾多……有數十個島嶼都相當的大,臨時容納個百萬人口並不難,若是將第一站設在光明島,然後到一線天,接著是一個人魚島。

一路下來,每個島嶼都能讓暗黑一族拿來利用,也可以藉此躲避海上的台風,更能在和我方相遇時,在短時間之內找到島嶼,既避免了台風的威脅,又能利用島嶼的地利來與我方交戰,只要護好船只,我們也拿暗黑一族沒辦法。

這真是一舉數得的好主意,雖然在航程上多了將近一倍的距離,倒是個最保險的作法。

我拿了一些專門用來標示地圖的圖標,在牆上的大地圖上,一一將鎖定的島嶼標示出來,這才叫道:“各位,看到這邊來。”

眾人被我的話,吸引了注意力,齊轉頭看著我。

“你們看,從泰雅大陸到深藍大陸上,這一條航線上島嶼眾多,大大小小上千個,其中大一些的島嶼有十七個,若是暗黑一族順著這些大的島嶼一路航行,我們要在海上打伏擊的計畫,就失去了效用。

“暗黑一族可以藉這些島嶼棲息,或是將我們引到島上,再和我們對戰,有了地利之便,我們的優勢將蕩然無存。

“暗黑一族不熟悉海上的風云變幻,這樣做,還可以躲避海上的台風,只是航線遠了一倍,卻不失是一個好辦法,我估計……這些被派出來的人,肯定就是在找這樣的航線。

“我認為,應該馬上派人消滅這些小船,就算是估計錯誤,還是可以打亂暗黑一族的計畫。”

深藍大帝對照了一下他身前的各種海圖,大叫道:“有可能!對不熟悉海洋的暗黑一族來說,他們是絕對禁不起一次風浪,有了這些大型島嶼的掩護,頂多只是耽擱時日,也保全了被海洋吞噬的可能,嗯……是個好辦法。

“我同意雷王的看法,應該就是這樣沒錯,真是好計算,沒想到暗黑一族還有這麼聰明的人。”

修羅怪笑的道:“我想……對這一點,還是由我來說明吧。當初撤離泰雅的時候,所有熟悉海上的人才,不管是航行的還是造船的,都被我們所徵用,就算還有,也是漏網之魚,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那些大海船,我們雖無法知道其詳細的狀況,我估計,跟我們的戰船比起來,那肯定是不經碰,光是用撞的也能將它們消滅。

“所以,若我是暗黑一族,絕對不會接受海戰,一定會想辦法避開,一是船比較差,二是天時、地利都沒有,三是不熟悉海洋,最後一樣,暗黑一族的人一旦掉進水里,存活率相當的低,有這麼多不利的條件在那擺著,除非暗黑帝王是白癡,才會與我們接戰。”

神威大帝這時說道:“我沒看過你們的船,無從分析,但是我的海船絕對耐撞,船長十五丈,船身整體都包著鐵皮,目前有六百艘這種戰船,國內目前還在加緊趕工中。”

修羅搖搖頭,道:“讓他們停下來吧,你的船還不行,不需要浪費人力在這上面,明天,我帶你去看我們的船,你就知道了。

“光是速度,起碼比你要快上一倍,一般的戰船,長二十丈、寬七丈。

“還有大型的戰船,長三十五丈、寬十丈,海戰運輸兩用;

“還有一種快速小艇,我命名為虎鯊艇,船小速度快,帶上數名魔法師和弓箭手,外加一位光系的魔法師,最適合做突擊之用,具有打擊和防護的雙層效用。不但能攻打敵人,還可以保護戰船,戰術原則是打了就跑,保證可以讓暗黑一族痛恨它的存在。

“這些突擊用的虎鯊艇,目前都由童飛龍在指揮,正在加緊訓練當中,我們這里只要負責大型戰船的攻防就夠了。”

一番話讓眾人更是多了幾分勝算,對這種虎鯊艇,聽都沒聽過,也想不到修羅不但懂得海戰,還能弄出這麼恐怖的玩意,要是在海上碰到這種虎鯊艇,真是不死都得脫層皮。

想想看,艇上有魔法師,那是什麼概念,風系魔法師可以控制船速,火雷兩系魔法師可以攻擊,還有弓箭手,不怕敵人從各方位接近。

眾人越想就越害怕,要是敵人就是修羅的話,想想都不寒而栗,紛紛轉頭看著修羅,說不出心中的滋味。

修羅當然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剛剛只是大略的提了一下,並沒有真的將虎鯊艇的全部功能說出來,不過在場都是聰明人,多少也能猜到幾分。

虎鯊艇最讓修羅放心的是,艇身全是鋼鐵所造,配上魔法引擎,艇的四周還能直接插上護盾,保護在艇里的人員,艇上的人員,根本不用為安全擔心,只需要專心攻擊就夠了,反正方宛帝國鋼鐵多得不像話,不拿來利用可不是修羅的風格。

修羅是仿照二十世紀的快速小艇,加上他的想法,再由吳班親自監造,目前還只有一百二十多個小艇,畢竟打造不易,修羅是按照海軍艦艇的編制來安排,只除了航空母艦和驅逐艦。

修羅沒料到的是,這虎鯊艇在未來,成了有錢人的最愛,成為一種身份的象徵,王公貴族游樂用的工具,尤其是方宛帝國,湖泊眾多,哪能不流行。

[BOOK: 002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5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