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第四部 第四集 妖界神器 第二章 妖界

妖界,一個在人們心目中始終非常神秘的存在,雖然曾有人類的足跡至此,妖界的神秘面紗還是不曾被人類所掀,人們甚至不知道妖界的生物是如何生存的,唯一知道的就是妖界生物的奸戰和混亂。

然而真正的妖界不但不亂,還是一個秩序井然的地方。

人們所看到的妖界,只不過是妖界開放給各界的一個場所而已,妖界的生物稱此地為“無亂荒地”。

在無亂荒地上,只有一個城市,稱之為“無亂城”。

在這個城市里,各種不同的種族混雜其間,有人們所熟悉的人類,還有修成了精的妖與魔。

可以說,在這里只有你想像不到的生物,沒有你見不到的生物。

當我們被法咒的力量帶到妖界時,所到達的地方,就在無亂城市邊緣,入目所見,竟然是一座一眼無法望到底的超級大城。

我們才剛一出現,都還沒來得及仔細看上幾眼,一個外形像狼的人形生物已來到了我們身邊。

它用好奇的眼神看了我們一眼才道︰“歡迎你們來到無亂城市,我是無亂城的接待使,專門負責接待你們。本城的一切你們都可以問我,但是我不一定會回答你們,只有關于本城的規矩,才是我必須回答的範圍。”

我們可是誰都沒想到,妖界里竟然還有這樣的接待人員,這讓每一個人都喜出望外,修羅更是一臉笑嘻嘻的道︰“特使,你好!我叫修羅,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

特使有趣的看了我們幾眼,道︰“你不用這麼客氣!在本城像我這樣的特使多的是,我沒有名字只有號碼,是第三六五號,是本城最低階的官員,也是本城修為最低下的一群。

“不過呢,我是可以收買的,只要你們能夠給我實在的好處,就可以從我這里打聽到任何消息,包括本城的一切。”

像這般直接的索賄,反而對了修羅的心思。

他馬上打蛇隨棍上的道︰“行!你干脆我也爽快,想要什麼你盡管說,我只要求你能全心的幫助我們,我絕對不是小氣之人!”

特使眼神一亮道︰“你倒是很像我們,不像其他的人類,總是想盡辦法打聽消息卻又小氣的要命。”

修羅再進一步的摟著特使的肩膀,道︰“廢話少說,直接說出你想要的東西,藥品,礦石,法寶,任你選,就是你想學陣法符咒都行,保證滿足你的願望,就只怕你不敢說。”

修羅當然敢這麼說,我們身上的所有,哪是一般仙人可比的。我們的身價,用富可敵國來形容都不過分,一個小小的特使又如何不能滿足。

特使的雙眼立時閃閃發亮道︰“真的?!”特使已經有些不敢相信,它會有這麼好的運氣。

一直站在修羅身後的鳳擎天道︰“靠,你倒是說啊!怎麼屁話比我還多!”

特使這才仔細的想了一會,道︰“我,我想要一顆晶元和一件法寶,不知道這樣行不行?”

修羅笑咪咪的拿出一顆晶元給特使,道︰“法寶你想要哪一類的,刀,劍,槍或是別的?”

特使立時有點期望的說道︰“刀,我要刀!最好是三品仙器!”

修羅那是二話不說,直接拿出一把二品仙器,交給特使道︰“二品的要不要?”

特使愛戀的看了一會,才黯然的說道︰“好是好,但我無福消受。”

修羅笑笑的又拿出另一把刀交給特使道︰“好!有自知之明,干脆。我再給你一把,那把二品的你也不用還我,等以後修為夠了再用不遲。”

特使激動的收下兩把刀,道︰“我知道,你是個非常精明的人,絕不是什麼好人一類的,更不是一個好騙的人。

“你放心,從現在開始,只要是你們想知道的,我都會告訴你們,就是我不知道的,我也會幫你們打聽,直到你們滿意為止。”

修羅很是滿意的道︰“你很聰明,我的確不是什麼好人,不過對我有幫助的人,我是從來不會虧待他的。即便是你這個人不人狼不狼的生物也一樣。

“還有,你不要以為,從此之後我就不會再給你好處,你記著,只要你盡心盡力的幫助我們,那麼,我所給你的回報也絕對是你所想不到的。”

特使又是一陣激動,這才帶著我們走向無亂城。

一路上的建設很是出人意表,不同的生物有著不同的習慣,通過特使的解釋,我們才明白了各種建設是屬于哪一種生物所有。

當然最令我們感到奇特的是,無亂城里居然有著為數不少的人類,只是修為低下,連一個金仙都找不到,大多都是地仙之類的初級仙人。

看著這些人類都一副自由自在的樣子,不由得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直呼特使的小名問道︰“小風,依我所知,在妖界是可以隨時向任何人挑戰的,至于實際情況到底如何,還要麻煩你來幫我們解釋一下。”

特使對這些事根本連想都不用想的就道︰“在我們妖界,挑戰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情,所以在妖界的所有城市里,都設有一座比武場。

“比武又可分為三種︰第一種只是一般性的較量︰第二種是生死決斗;第三種是最受歡迎的,不但是生死決斗,還得帶上身家。

“輸的人不但輸了命,還得將自身所有交給贏的那一方,當然這會在比武之前就做好安排。

“不過這第三種挑戰是可以拒絕的,也不會因為拒絕而被瞧不起。

“還有,因為你們是人類所以不需要擔心,也不太可能會有妖魔找你們挑戰的,畢竟人類的戰斗力太低了,我們妖魔要是找你們挑戰的話,就等于是打自己的嘴巴一樣,是會被瞧不起的!”

這種話我聽著可是非常的不舒服,可我也知道小風說的是真的。

妖魔族可是個非常愛惜自尊的種族,在它們來說,挑戰比自身弱小的生物,是一件非常不光彩的事情!

而人類在它們的心目中,正好是戰斗力最最弱小的,這就難怪妖魔會看不起人類!

但我和修羅可不是小風所了解的人類,而是擁有豐富戰斗經驗的人類,雖不敢說能吃定了妖魔,但也有那個自信,在一對一的情況下,憑武術是不會輸給妖魔的。

這些事我不打算跟小風解釋,也沒那個必要。

畢竟我來是另有目的!

尋找我過去所失落的神器才是重點,至于挑戰妖魔族,除非有那個必要,要不我根本沒有意願。

在小風的帶領下,我們一路走向城市的深處,所見到的生物幾乎是什麼都有,真要詳細描述的話,可能得花上幾天的時間。

在這些奇形生物的眼中,我們的出現並沒有引起誰的注意,也許是見慣了人類,早就已經習慣了。

小風一直把我們引領到一座房子之前才道︰“不管你們來此有何目的,按本城的規炬,你們都得在這里等候城主的召喚。只有在見過城主之後,你們才有在本城活動的權利。

“我建議你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的了解一下無亂城。”

修羅坐到一張形狀奇特的椅子之上後,道︰“小風,這里不是妖界嗎?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人類,好像魔界的生物也不少。”

小風古怪的笑容呈現在我們面前,它道︰“喔,這沒什麼。因為這是我們妖界唯一的對外城市,所以在無亂城是什麼物種都有。相對的,你們人類、魔界,包括其他各界也和我們一樣,都有一座這樣的城市。”

修羅遂問道︰“那我們有沒有可能深入妖界的其他地方?”

小風道︰“可以!但要城主同意,不過依我所知,沒有特殊的原因,城主是不會答應你們的。”

修羅笑道︰“我來,是為了赴一個妖帥的約,不知道這樣的理由夠不夠?”

小風一陣驚奇的看著修羅,道︰“那當然沒問題羅,只是不知道你說的妖帥是哪一位?”

“紅浪!”

小風驚的跳起來道︰“你是說,我們妖界的武神紅浪?”

修羅道︰“什麼武神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叫紅浪,是一位元帥,我來正是為了和它的未競之戰!”

小風驚叫道︰“原來是你!天魔,天魔修羅!我說你的名字怎麼這麼熟悉!哈哈,你和紅元帥的戰斗可是轟動了我們整個妖界,沒想到您真來了,您先等一等,我馬上去通報城主。您不知道,您和大元帥的那一場約戰,早已被我們妖界列為頭一等的大事!”

小風是一說完就走了個沒影。

也才一會的時間,小風就跟在一只獅身人的身後回來。

只見那只獅身人道︰“你們好,我就是本城城主丸鳴,見過修羅大人。”

接著它直直的看著修羅好一會才道︰“雖然知道大人跟我們紅元帥有約,但是沒想到大人真的會來,按紅元帥的交代,從現在起,除了紅元帥,任何人都不得向大人挑戰。只是……”

丸鳴指指我和藍烈等人道︰“大人身邊的人可不在此限。”

修羅笑道︰“我知道你們妖界的規炬,但是我們都還有事要辦,無法接受那種永無休止的挑戰,所以只好麻煩丸城主,將挑戰的人數定在三十名之內。”

丸鳴立刻就同意這個決定,道︰“這沒問題!我知道強將手下無弱兵的道理,只是我想先弄清楚,你們之中有誰是不接受挑戰的。”

修羅伸手一指比亞書和萬年青,道︰“就這兩位。除了他們,其他人都可以接受挑戰,不過,若是有人想挑戰陣法或是符咒,他們倆是任憑挑戰。”

修羅的意思就是指這兩人學有專精,並非是一無所長之人,由此也可避免萬年青和比亞書被妖族瞧不起。

丸鳴對于不能接受挑戰之人,竟然連看都懶得看一眼,只是直接拿出兩個牌子貼在兩人身上,道︰“記住!千萬不要拿下來,否則一旦有人找你們挑戰,你們是不能拒絕的。”

比亞書當場臉就綠了,這不是等于當面說他是不堪一擊之人了嗎!但在仔細一想之後也就釋然了,這是人家妖界的規炬,只好認命的接受這樣的安排。

萬年青那是根本就無所謂,他這人從來都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因此他被貼上這張標脾,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依然是一派從容,還微笑著向城主說了聲謝。

城主另外又拿出十幾張牌子交給修羅道︰“這是給接受挑戰之人戴的。”

城主最後才拿出一張紅牌,用雙手恭敬的幫修羅貼在胸前道︰“大人,您是要現在就出發還是……”

修羅伸手一攔道︰“不急!妖界我可是聞名已久,怎麼也得四處看看,否則不是白來這一趟了?”

丸鳴城主理解的道︰“一切但憑大人的意思,只要還在無亂城之內,絕對沒有誰敢找大人的麻煩!小的告退。”

丸鳴城主轉向小風道︰“好好的招待大人!如果出了任何問題,我絕對饒不了你!”

城主交代完小風,才在一聲告罪之後離去。

這城主怎麼才一轉眼,就擺出了好大的威風,看的我們眾人都有點不能適應,但這是妖界的規炬,我們都只能將想法放在心里。

修羅道︰“大哥,有沒有興趣去逛逛?”

我道︰“也好,我們就去見識一下妖界。”

一行人走出妖界給我們安排的房子,來到大街上,馬上就被路過的人、妖、魔給圍住了。

不為別的,就為了修羅胸口上貼的那一張紅牌!

小風一見,立馬向我們解釋道︰“幾位大人,修羅大人身上這張紅牌,在我們妖界代表的就是身分。這是相當于元帥級別的身分證明。”

鳳擎天聽了,心中一急的問道︰“小風,那我這張藍牌代表著什麼階級?”

小風有些支支吾吾的道︰“嗯是,最,最低階的……兵。”

我一聽頓時笑道︰“很合理,小風,是不是接受挑戰之後,我們的牌子就會隨著改變?”

小風對我可是一點都不敢放肆,恭敬的道︰“是的,大人,在我們妖界除了我們的族人,其他的外來者都是以不同的色牌來辨別身分。

“白色最低,屬于非戰斗人員所佩戴;再來就是藍色,相當于小兵的地位;再來是灰色,有百夫長的地位。

“接著是綠色,等于千夫長;再進一級就是黃色,這是將軍級別;黃色上去才是紫色,是屬于上將軍級別︰然後才是紅色這個代表著元帥身分的證明。

“元帥之上已不須任何證明,因為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出現可以打敗元帥的人物,就是魔界的來人,到目前為止,也只能和四大元帥戰成平手之局,但都輸在紅大元帥——我們妖界的武神手中。”

修羅奇道︰“不是元帥之上還有妖王、妖皇和妖帝、妖仙的嗎?”

小風表情嚴肅的道︰“是有這樣的存在,妖帝、妖仙就不說了,在我們妖界已經有幾百萬年都沒現過身了,到底還存不存在誰知道呢。

“目前在我們妖界有四大妖王和一個妖皇。妖皇所在正好在我們妖界的中心位置,也已經有幾十萬年不曾出現了。

“四位妖王剛好分佔四方,各自管領著一方之地,紅大元帥正是南王的親傳弟子,在我們南方,紅大元帥是一人之下的頭號大元帥。

“當然,論起武術,誰也不是大元帥的對手。但是要和妖王戰斗的話,大元帥還是要輸的,畢竟王的修為實在太高了。

“所以修羅大人能和大元帥打成平手,在我們妖界那是多麼大的一件事,也改變了我們對于人族的看法。

“大元帥還說過,修羅大人是他的朋友,任何人膽敢冒犯您的話,就等于是冒犯他本人。”

鳳擎天這好戰分子說道︰“一年來的苦練,到底成長到了什麼地步,不經過測驗又怎麼會知道!”

他口中說的“一年”是外界的時間,因為在桃花源中時間被調快的緣故,已相當于經過了整整五十年的苫修。

焰陽天馬上打擊他這個小舅子︰“你小子可別不知死活!妖界的挑戰可不比我們自家人,那是要付出生命做代價的。”

鳳擎天自信的一笑道︰“怕什麼,現在就是師父親自出手,我也有把握能走過百招。”鳳擎天口中的師父,指的當然是修羅。

暗黑帝王挑挑雙眉道︰“是嗎?我的師弟,劍神大俠!怎麼你老是在我手中吃敗仗呢?”

鳳擎天立時不爽的道,“我靠!你這家伙也不知道怎麼練的,修為是越來越高,速度又快的離譜。”

藍烈也立刻打擊鳳擎天的自信心,道︰“是嗎?那就奇怪了,怎麼你在小狼面前總是被打的抱頭鼠竄!”

這話可將鳳擎天給噎住了,他道︰“別提小狼那個大變態!”

修羅給了鳳擎天一個頭捶道︰“放屁!自己的速度太慢,還好意思說小狼變態,那為什麼小狼就拿我沒辦法?”

鳳擎天不敢吭聲,只好嘀嘀咕咕的道︰“因為師父也是個變態……”

突然,小狼出現在鳳擎天面前,大尾一甩道︰“好你個雞頭,竟然敢在背後罵我是變態,那好,下一次訓練的時候,我保證不會再放水,就讓你徹底的體會一下什麼叫做變態!”

鳳擎天這下可是屁都不敢再放,馬上討好的幫小狼馬殺雞,道︰“我這不是輸的太慘了嗎?你就讓我埋怨幾句行吧,大不了我把我該分得的好酒分你一半,總行了吧。”

小狼那張狼臉看上去笑的有點怪異,顯然是很滿意的道︰“這可是你說的,我可沒逼你喔。”

鳳擎天立馬心痛又肉痛的笑道︰“當然是我自願的,絕沒有任何一絲二暈的強迫成分在。”

小狼的出現可是嚇了小風好大一跳,這可是和它同種同源的狼,但這只狼身上卻傳出一種只有妖帥才會有的氣息,頓時就將小風給壓垮在地,只聽它恭敬非常的道︰“小風叩見前輩!”

小狼瞄了一眼小風道︰“嗯……還算懂規炬。”

小狼隨口吐出一顆再造丹給小風道︰“好好伺候我的主人,只要讓我的主人滿意,我自會再提你一把。”

接著小狼搖身一變,幻化成人類的模樣,只是身上還是有著無數狼毫,讓人一見就知它是狼身所變。

在變化完成之後,小狼對著我說道︰“主人,小狼可能要停留在妖界一段時間了,因為這里有著我需要的靈氣,可以幫助我快速成長。”

我當然不會反對,道︰“好,這是你的大事,何況我從來都沒有限制過你的自由。”

小狼臉上顯現出不舍的神色道︰“主人,小狼從不後悔跟著您,或者應該說,能跟著主人是小狼一生最大的幸運。”

我習慣性的摸著小狼的頭道︰“不用說了,從現在開始,你已經有了你要走的道路,我只希望你記得,你,還有我們這一群朋友在。”

我接著就將我和小狼的契約給終止掉,再道︰“既然要留在這里,不如你先跟著紅浪大元帥,也好有個照應。”

小狼知道不終止契約是不行的,否則它就無法去尋找自身的道路,因此它顯現出很是傷感的眼神,道︰“主人,不管契約存不存在,在小狼的心中,您永遠是小狼的主人。”

修羅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道︰“小狼你是不是也該去泡一下仙池之水?”

小狼笑道︰“不用的。我們妖和人類是不同的,在妖界有一種仙界所沒有的靈氣,我只須吸收足夠的靈氣,就不會有你那樣的煩惱。”

修羅長長的喔了一聲,道︰“喔,原來如此,那你那些狼崽子要不要都放出來?”

小狼道︰“現在不需要,等我們要分手之時再放它們出來就行了。”

小風在一旁將人群都驅散開來,道︰“幾位大人,可以出發了。”

一天逛下來,所有的人都還是興致高昂,就連回到了住處都還在談論著今日的所見所聞。

這其中尤以萬年青最為興奮,那是因為他竟然在這無亂城找到了十幾種珍稀物品,而且是一次通吃,將無亂城中的所有一掃而空,還總共只花了他二十三顆晶元,讓他想不高興都難。

比亞書的收集也不少于萬年青,全都是符咒所須的各種材料,以他所收集的量,大概夠他用上幾百年的。

修羅還是老樣子,專門收集可以釀酒的材料,這一次的收集,大概夠他釀很長久的一段時間了。

其他人的收獲也不少,幾乎將無亂城一掃而空,據小風估計,無亂城大概幾年內都不用再做生意了!

所有人花出去的晶元多達五千多顆,然而根本沒人會為這些晶元心痛,因為大家都知道我的月下海可以自動生成各種礦石,一千顆晶元算起來,也不過是一百年內的事,哪里有心痛的必要?

何況月下海在遷移百姓之時,我早就將人們所擁有的晶元和神晶都收取過來,以仙石代替他們身上的所有。

現在那些人已都改用黃金來當錢幣,因此我身上的晶元之多,根本就用不完。

三天之後,紅浪大元帥已親自來到無亂城市,而且是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突然闖進我們居住的屋子里。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紅大元帥,修羅第一個反應過來道︰“我說你這個大元帥怎麼通知都不通知一聲,就自己跑過來了?”

紅浪一見到修羅,立時長聲大笑道︰“哈哈,來的突然,你可別不歡迎喔!”

修羅走向前一把摟著紅浪的肩頭道︰“說的是什麼屁話,你有這種想法實在是該自罰三杯!”

修羅的話都還沒說完,紅浪就已經感覺到手中多了一個盛滿酒的杯子。

修羅隨手拿出另一杯,往紅浪的杯子一踫道︰“這是第一杯,干。”

紅浪顯得很高興,也許是修羅的話對它的胃口,也許是酒的香味,它很是干脆的一口喝干了杯中酒,然後才一臉滿足的道︰“好酒,還是你們人族的酒好!不像我們的酒,勁是夠了,就是少了一分香醇。來,還有兩杯,這是罰酒,可是一杯都不能少!”

這話說的大家都笑了起來,就連跟隨紅浪而來的一眾將領都忍不住在一旁偷笑。

因為誰都知道,這位紅大元帥哪是認罰,根本是想多喝幾杯才是真的。

修羅那是絕對不會小氣的,干脆拿出一個五兩重的酒葫蘆交給紅浪,然後自己一瓶的道︰“干脆,我們干葫?”

紅浪笑的更形爽朗的道︰“好!干葫,干!”

喝完酒之後紅浪道︰“看不出來,你的修為竟然成長的這麼快,幾乎已經追到我當時的水平了。”

修羅也不隱瞞的道︰“這可是多虧了我大哥,要不是我大哥有一個乾坤秘境,能改變時間比的話,我哪能有這今天。來,我為你引見一下我大哥。”

我忙走上前道︰“雷天劫,見過元帥。”

紅浪忙道︰“不敢,能讓修羅叫你一聲大哥,想必你也不是簡單的人物,有機會我們交流一下,咦,你的修為竟然比我還高!”

修羅接道︰“你別去和我大哥比,否則你會失去信心的,他啊,純粹是一個怪胎。”

哪知紅浪卻道︰“你大哥身上竟然有天仙的氣息,這就表示,你大哥身上已經有了神嬰的存在,否則,我不會有這種悸動的感覺。要不然,就是你大哥身上擁有著傳說中的神器。”

修羅略微誇張的笑道︰“啊哈,我大哥不但有神嬰,還有神器在身,而且還不只一件兩件,而是有四件神器在身。

“你若要跟我大哥交流,可得小心那兩把紫青雙劍,那可不是一般仙器所能抵擋的。”四件神器指的是天劍、紫青雙劍、桃花源。

哪知紅浪雖然驚奇的看了我一眼,卻依然卻毫不在意的道︰“比武交流又不比兵器,你說我有什麼好擔心的,不過,你大哥擁有神器的事還是不要說出去的好,免得引發其他三方的貪念。”

修羅不解的道︰“怎麼,神器還能強搶不成?”

紅浪搖頭道︰“這不是搶不搶的問題,神器有靈自會認主,但是神器不會隨著主人的死亡而消失,殺了神器的擁有者,神器自會成為無主之物,到那時,可是人人有機會,誰都可能成為神器的下一個主人。”

修羅心頭一震道︰“有理……這一點倒是我疏忽了,多謝元帥相告,否則以後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紅浪反而安慰的道︰“也不須太過擔心,在我們南方這里,我保你萬無一失,除非你們想去到其他的三個王國。”

修羅這時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他是在詢問我神器的下落。

然而,經過我這些天來的感應,很不巧的神器的方位是在北方之地,很有可能不是在南方王國可以管轄的地方。

我道︰“看樣子,我們得去北方王國走一趟了。”

紅浪雖然不知道我們有什麼事,非得去北方不可,但還是很直爽的說道︰“還好北方和我們是同盟國。如果你們一定要去,說不得我只好陪你們定一趟,順便去拜訪一下江大元帥。”

修羅以很認真的表情問道︰“你是說真的?”

紅浪回以肯定的答覆道︰“真的!”

修羅也不多說廢話道︰“好,夠朋友!感謝的話我就不說了。”

紅浪道︰“去北方,我就得準備大批的禮物。最好能有一些你們人類煉制的丹藥,這樣事情會比較好辦,當然,你們能再跟它們單挑幾場的話,那效果會比什麼部好。”

修羅笑笑的指著藍烈等人道︰“你放心,我這些弟子都可以上場,只要不是元帥級別的,應該都沒問題。”

紅浪眼神一亮的看向藍烈等人,直過了好一會道︰“不錯,每一個都有了初級上仙的實力。

“等到了我的元帥府,我找幾個將領和你的弟子們試試,看看實戰經驗如何,免得到時死的難看,還害得我們失去了立場。”

修羅很有自信的說︰“你放心吧,這些全是我一手訓練出來的,真要輸的難看,不用別人動手,我自己就會先把他們給收拾了。

“不過,你的提議我認為可行,至少可以增加他們的實戰經驗。”

我這時將小狼拉到紅浪身前道︰“紅元帥,我想麻煩你一件事。”

紅浪竟沒聽我在說什麼,只是直愣愣的看著小狼,好一會才忍不住的踫踫小狼,道︰“兄弟,你是誰?為何我從來都不知道你的存在?”

小狼道︰“那是因為我一直都在我主人身邊。”

紅浪奇怪的看了我一眼道︰“對了,剛剛你說甚?”

我只好再把話說一遍,紅浪一聽就喜出望外的道︰“這當然沒問題!只是小狼的修為比我只高不低,我甚至可以感覺到,可能連我們的王都不是小狼的對手,讓它當我的手下實在是委屈它了。”

我道︰“這些並不重要,只要小狼沒意見的話,我就把小狼委托給你了。”

紅浪點頭,以很是慎重的表情說道︰“你放心吧,我會照顧它的。只是我希望,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小狼能幫我一把。”

小狼是什麼都沒說,只重重點了一下頭,接著小狼幻化成魔狼的模樣道︰“這是我的最終形態,元帥可以探測一下我的能量,這樣你將來才有個準。”

紅浪也沒推辭,毫不客氣的將手放在魔狼身上,一開始紅浪還只是覺得魔狼強大,等它深入了解之後,不但臉色都變了,還立時驚叫出聲道︰“怎麼可能!你的體內竟然已經有了帝君的妖嬰!而且你所具有的能量,竟然有我的十倍之多!這……這……”

紅浪說到這里,頓時跪在地下叩頭道︰“屬下參見帝君,屬下希望帝君能一統整個妖界!”

紅浪的意思,是小狼已有妖帝一般的修為,既然有了這般修為,自然應該承接妖帝的位置。

小狼對紅浪道︰“不需如此,我遲早要回去主人身邊,所以我是不會在妖界停留太久的。”

紅浪頓時露出失望的神情,但是森嚴的階級觀念讓它不敢再做請求,只好說道︰“一切如帝君所願!”

第二天我們就隨著紅浪大元帥出發,直奔大元帥的所在地。

至于那些等著挑戰的人,紅大元帥直接下令全部取消,真想挑戰的話,到元帥的所在地紅威城來。

在大元帥的帶領下,我們一路暢行無阻的到達紅威城,最後來到了元帥府,這一看可是嚇了一大跳。

我是怎麼都沒想到所謂的大元帥府,竟然會大到這等地步,已經相當于一個中形城市的大小。

站在元帥府向外看,整個紅威城比無亂城還要大上百倍,紅浪在一旁為我們解說道︰“這個城市有著三千多萬族人,可惜的是族人雖多,高手卻少的可憐,只有三萬多人有相當于你們人族上層大羅金仙的水平,唉……”

我們一聽連頭都大了,三萬多個上層大羅金仙他還嫌少,那要多少他才會滿意呢!

紅浪又道︰“和其他三個區比起來,我這點實力只能排在第二。”

修羅問道︰“你是說這個城市里的人,都是你的部下?”

紅浪搖頭道︰“不是,城市里的人是我部隊的家屬。”

修羅再問道︰“那你有多少部下?”

紅浪道︰“不多,只有一千二百多萬,在妖界的四大王國中,我的部下是最少的,其他的王國至少都有一千五百萬以上,只不過我的部隊實力要比它們高上一些。我們是南北方結盟,而他們是東西方結盟,所以我們誰也吃不了誰。”

修羅笑道︰“所以你們四大王國是處在一個平衡的狀態之下,這樣不是很好嗎?”

紅浪苦笑道,“一點都不好。正是因為這樣,我們四大王國根本是爭戰不斷,又因為爭戰不斷,等于制約了我們的修行,如今在整體戰力上已經不是魔界的對手,再這樣下去,我們妖界遲早會被魔界並吞。”

修羅眼神一亮的道︰“怎麼,魔界的手已經伸向你們這里了?”

紅浪點頭道︰“所以我才擔心,魔界那方的高手越來越多,而我族的高手卻越來越少,再這樣繼續下去,我們妖界可能連反抗的力量都沒有。”

修羅對于這一點實在是愛莫能助。論打仗,妖界憑著歲月的累積,其戰斗藝術絕對在人類之上,老實說,仙界要不是因為有幾個強大的門派存在,恐怕早就被妖界或是魔界給滅了。

這些事,我也是來到妖界之前從天星上人口中得知的,原來妖界或是魔界要想進入仙界,就只有一個通道。

在仙界的這個通道口,正有兩個超級大門派在鎮守,一個叫天道門,另一個叫天機門,兩個門派都是門徒眾多,淵遠流長,更少都有上千萬年的歷史,門人子弟都已經超過了五千萬之數,其中更是高手無數,哪一個門派都能有十萬個上仙的存在。

這兩大派的領導者,據說都是天仙級別的人物,其中還有少數幾個長老,是和忘天神君同級的散神。

試想,這樣強大的兩個門派守在通道口,妖界和魔界哪敢輕舉妄動,也因此仙界的其他地方,才始終沒有看到妖界和魔界的侵略。

在妖界和魔界這兩界來說,仙界之大是它們兩界所無法比擬的,畢竟仙界有多大,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人知道。

修羅的師父忘天神君也曾經去探索過,結果花了數十萬年的時間,還是沒有看到仙界的邊到底在哪里。

所以妖魔兩界一直都想要侵入仙界,只是一直都被這兩大門派給攔著,沒能如願而已。

我道︰“也許我們無法在人手上給予你們幫助,但是在其他方面還是沒問題的。”

紅浪狐疑的看著我道︰“比如呢?”

我道︰“比如晶元、神晶、五行礦石,或是靈藥之類的。”

紅浪想了一下道︰“我們妖界確實缺乏你說的這些玩意,不過,我可不能憑白的接受。這樣吧,你看你們需要什麼,我們來個以物易物,我可不想將來被族人定下一個私通人族的罪名。”

修羅開它玩笑的道︰“原來……你也會怕喔!”

紅浪卻很認真的道︰“當然怕!我是什麼都敢做,就是不敢做叛徒!”

修羅道︰“好一個不做叛徒的原則,一句話,我欣賞你!”

這下反而讓紅浪有些不好意思了。

在紅浪的元帥府休息了十天之後,從四處來此要求要挑戰的妖族民眾也越來越多,紅浪見此情形,只好下令開始接受挑戰賽的報名。

事後一統計,報名的妖族總數,竟然高達七萬多,紅浪在不得已之下,只好定下一個規矩︰只有能大得過百夫長的族人,才有挑戰的資格。

對于紅浪的規定,沒哪個妖族之民敢多說什麼。

但經過淘汰還是有三千多的挑戰者,紅浪為了節省時間,干脆在城市的正中心搭建了十個台子,以一次十個名額的方式分批對戰,即便如此,三千多妖族的挑戰也得花上不少時日。

在開始接受挑戰之前,紅浪站到台上面對無數的妖族宣布︰“這一次的挑戰賽,乃是從未有過的,因為接受挑戰的,正是我們所一向看不起的人族。

“但是我在這里要告訴你們所有人,這些準備接受挑戰的人族,是不一樣的,他們是值得我們妖界相交的朋友,所以我希望你們要以朋友的眼光來對待他們。

“還有,在這一次挑戰的過程中,一切死傷自負,我更希望我的族人們能把他們一一打趴下來。

“我宣布,從現在開始,每一個挑戰台一天可以接受四場挑戰,出場次序由抽簽決定,然而上場的族人,不管是輸還是贏,都得給我謹記一件事︰這是場友誼挑戰賽,只要確認對手輸了就不得再下殺手!當然,死在戰斗的過程中是不在此限的。

“還有一點,你們都得給我聽清楚,誰!要是將我們妖界的面子都給丟了,那麼我奉勸你就趕快自殺;否則,我紅浪必讓你神形俱滅!

“現在,挑戰開始。”

藍烈第一個飛上挑戰台,道︰“大家好!我叫藍烈,歡迎各位前來挑戰。”

藍列還放出自身的靈光,讓所有人都能看出他的修為。

藍烈的出場,可是非常的震撼妖族!因為誰都能從藍烈身上的靈光看出,藍烈已有了人族上仙的實力。

可是,接下來的情況,更是讓在場的妖族們受到了不小的刺激。

因為它們看到所有上台的人族,全都擁有上仙的實力,雖然只是初級上仙,但也足以震撼所有在場各族之人。

我並沒有去聽台上紅浪的說話,而是專心察看著這些要挑戰的人,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發現,在這群要挑戰的人當中,有些人的目的並不單純,從它們身上那不時冒出的殺氣,就已說明了一切。

我估計,在這群挑戰的人之中,肯定有其他三大王國所派來的,其目的應該只有一種,就是打擊紅浪的聲望,只是我暫時還猜不到,這些人會用出什麼樣的手段。

另外,在這群挑戰者之中,還有為數不少魔界的生物,在這些魔界生物的眼中,我只看到了不屑和藐視。

它們的這種眼神,反而讓我放心了不少。

這至少表示它們此來的目的,只是很單純的想表現出自身的強大,還有對人類的不堪一擊的蔑視!

當然,它們的想法並沒有錯,但那是在正常的情況下。

一般的修真者的確不太懂得近戰之道,更不懂得武術的要義,他們所擅長的永遠都是法寶。

但是我這些弟子和一般的修真者是完全不一樣的,他們是先經歷過了無數次的生死混戰,最後才踏入修真之門。

以他們來說,最熟悉的戰斗方式反而不是法寶,而是武術,何況在桃花源中苦修了那幾十萬年的時間里,他們這種有事沒事就斗在一起的習慣,還是沒有改變,因此我這些弟子和一般的修真者根本是兩碼事,近戰正是他們之所長!

再加上在桃花源里的幾十年,由修羅一手鍛鏈出來的戰斗力,豈是說笑的。

所以對這一次的挑戰賽,我是放心的很,這些弟子即使打不過人,保命也還是沒問題的!

藍烈的比武台,很快的就有一位妖族飛了上去。

這個妖族可干脆的,只簡單的自我介紹一遍,就直接向藍烈沖了過去,兩人頓時就打斗在一塊兒。

雖然只過了幾招,我就已看出彼此之間的差距。

顯然,藍烈比這個挑戰的妖族強了不只一兩倍!

結果,我的念頭都還沒轉完呢,藍烈已將挑戰者一腳踢下擂台。

隨著挑戰者被踢下擂台,場下已是噓聲一片,將挑戰者噓的無地自容。

藍烈因為沒耗上幾分力,立時對著台下酷酷的說道︰“下一位。”

我看向其他幾個擂台,情況大致上都差不多,只有寒冰的挑戰者還有些能耐,直到目前為止也沒讓寒冰佔到一點便宜,算得上是勢均力敵的一場挑戰賽。

然而只看了這麼一眼,我的眉頭就已經皺了起來。因為我看到了魔族的反應,依然是那麼的不屑一顧,並沒有因為我那些弟子的實力而有所改變,這就表示,這些個魔族的實力,已不是我那些弟子所能對付的了。

紅浪在我身旁,自然看到了我的反應,它道︰“雷,對這些挑戰者,你根本不用擔心,你這些弟子的實力都不比我那些將領差。

“而且你可能還不知道,在妖界,我那幾個將領可都是知名的高手,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誰有那個實力可以打敗他們,所以你根本不需要太在意。”

我知道因為小狼的關系,紅浪現在對我可是客氣的很。

我指向人群中的魔族,道︰“我不是擔心這個,而是那些魔族,你看和寒冰斗的那個正是魔族。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這個魔族顯然還保留了幾分實力,雖然寒冰也沒使出全力,但是我估計,寒冰可能敗的成分比較大。

“當然,一場兩場的輸贏不算什麼,我擔心的是這位魔族在魔界是個什麼樣的身分,竟然有這等強大的戰斗力。”

我再一次指向正在觀戰的十幾位魔族道︰“你看這些魔族的反應,就知道我為什麼不放心了。”

紅浪依言望過去,只一眼它就呆住了好一段時間才道︰“沒想到,沒想到這些人竟然會來我這里。”

我忙問道︰“你認得它們?”

紅浪點頭道︰“認得!當然認得!這十幾位可是魔界有名的大將,每一個的身手都不在我之下,其中還有一個,連我也不是它的對手。

“你看,就是長著一個金角的那一位,它可是魔界大元帥,姓金,叫金夜,其實力大概只有我的王才能和它相提並論,不過它肯定不是小狼大人的對手。”

我再問道︰“這麼說,你也不知道它們要來?”

紅浪道︰“是的,按理說它們要來,沒理由不通知我,難道說,它們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不成!”

我道︰“我看你最好注意著點,十幾位超級高手一旦鬧起事來,可不好收拾。”

我和紅浪還在研究這些魔族之時,修羅卻跳上其中一個擂台,對著那十幾位魔族叫道︰“嘿,各位魔族的朋友,你們有哪一位有興趣上來陪我練上兩手的?”

修羅的舉動可是把我嚇了一跳,但要制止已經來不及了,只好關心的看著修羅傳音道︰“有這個必要嗎?”

修羅傳音回答道︰“當然!這些魔族實力非凡,而且我有預感,這些魔族是沖著我們來的。”

我驚道︰“怎麼可能?”

修羅道︰“大哥,聽我的不會錯的。這些魔族的目的我雖然不知道,但是我能感覺從它們身上不小心所散發出來的殺氣,其目標正是我們!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它們是想挑起妖界的紛爭,而我們正是它們最好的切入點。”

我一聽就明白修羅的用意,修羅八成是想藉著擂台宰殺這些魔族,因此我道︰“你有多少把握,這些人的實力可都不比紅浪差。”

修羅傳音道︰“大哥,對我在武術上的成就,你又知道多少呢?老實說,現在的我,真要生死相拼的話,紅浪絕難在我手上走過三十招!”

修羅又對著場上的魔族道︰“魔族的幾位朋友,敢不敢接受我的挑戰?”

其中一位魔族道︰“有種!竟然敢向我族挑戰。”

魔族首領轉頭向其中一位屬下道︰“戰武,你去,給我狠狠的教訓他!”

戰武,一個頭上長著兩只角、背生雙翅的正統魔族,只見它雙翅一張平飛至擂台上,用一副高傲的姿態看著修羅道︰“不知死活的人類,竟然膽敢挑戰我族,我會讓你知道後悔是什麼意思。”

修羅半點都不受影響的道︰“好說,像你這種人不人鬼不鬼的種族,我還真是沒有放在眼里。”

修羅又哈哈大笑道︰“哈哈,想教訓我嗎?沒問題!這就要看你的身手,是不是有你這話的水準。”

修羅手中劍輕輕一抖,幻化出無數朵劍花,眼神冷冷的直視著戰武。

在一瞬間,戰武臉上換成了一副嚴肅的表情,嚴陣以待的道︰“你真的是人族?”

修羅面對敵人,始終都是采取謹慎的態度,半點都不敢大意,道︰“不錯,如假包換的人類。”

魔族戰武顯然還很不願意相信,人類中會有修羅這種人的存在,只見它雙眼殺機一閃,提劍直剌向修羅,用的正是修羅當初刺向紅浪的同一種方式。

這一劍也將紅浪的心神給吸住了,一雙眼精光閃閃的看著修羅。

至于修羅,依然還是一副隨意的樣子,對著來劍輕輕一撥,就讓戰武這一劍無功而返。

只見紅浪在這一瞬間,臉色白了一下,一臉狐疑的看著修羅。

戰武的表情是變了又變,接著又是一劍,舞成了無數劍花直奔修羅而去,然而修羅還是輕輕的一撥,就將戰武這一劍給破了去。

他道︰“如果你只有這點能耐,我很懷疑魔族的威名,是不是唬來的?”

一句話,立時就讓戰武的臉色變的非常猙獰,只見他虎吼一聲,雙翅大開,以雷霆萬鈞之勢沖向修羅。

這一劍,修羅可就沒那麼好應付了,他不得不連施三劍將戰武的攻勢化去,接著一招直剌,正好殺向了戰武有力難施之處。

只這一劍,就讓戰武嚇了個魂飛天外,修羅這是存心要下殺手,哪里會讓戰武有應變的機會。

只見修羅是一劍連著一劍,連綿如江水不斷,攻得戰武只有招架之力。

這一下不只是紅浪不敢相信,就是魔族的首領戰天,也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只看它臉上的表情,就能知道它有多著急。

但是,礙于這是挑戰擂台,它就算再著急也沒用,除非它願意舍去魔族的尊嚴自願認輸,否則,它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手下陷入生命之危。

修羅正是看中了這一點,因此他是一點都不急,慢慢的引誘著戰武,硬是要將它的絕活都逼出來,到那時才是修羅下殺手的時機。

修羅的劍,依然是緊緊的攻向戰武,只是在速度上放緩了一些,正好是戰武可以應付的範圍極限。

即使是這樣,修羅的速度還是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嚇壞了,除了魔將首領戰天,它只是輕皺了下眉毛,滿臉還是不能接受的表情。

這不能怪它,畢竟對魔族來說,速度一直是它們一族引以為傲的,如今它看到了一個速度不下于它的人類,當然是無法接受了。

然而修羅的速度依然不是它所能明白的,修羅畢生所追求的目標,就是速度!

他相信只有速度才是致勝的根本,因此不論是修羅的前世,還是現在,他都一直在追求著速度的極限。

即使是成仙之後,他還是沒有改變這個想法,甚至變本加厲的挑戰速度的極限。

尤其是在桃花源里那幾十萬年的時間,修羅除了練功之外,就是在突破自身的速度。

因為和紅浪的那一戰,修羅才發現他的速度還是不夠快,因此幾十萬年的追求極限,讓修羅的速度比之以前,至少要快了三倍以上。

當速度能快到這等地步之時,接著而來的,就是反應和應變能力都跟著上升了幾個台階。

所以,修羅如今的近戰能力比起和紅浪決斗之時,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那時的修羅在速度上,還略差紅浪大元帥一點,所依靠的是他在武術上無人可比的實力。

修羅的武術不但能拉近雙方在速度上的差距,還讓他擁有主宰現場的實力,當然,修羅不想讓紅浪丟臉引來更大的麻煩,這才與紅浪打成了一個平手之局。

現在,只要紅浪不是白癡,自然能看出它和修羅之間有著很大的差距,這讓紅浪顯得很不安,但也很榮幸修羅願把它當成朋友。

戰斗在持續著,戰武已將它所會的壓箱絕活都施展了三遍,就是沒能將修羅的攻勢給遏止住,眼看著死亡將臨,身為魔族的它不但沒有半點懼色,顯然還很是興奮。

只聽它大吼一聲道︰“好!沒想到人類之中會有你這樣的人物,死在你的手中我無怨無悔,來吧!讓我看看你真正的實力,不要讓我死了都不安心!”

修鴨很佩服魔族的個性,他道︰“你確實是一個值得尊敬的魔族,你放心,我會如你所願的!”

這時在場的人都能看到,修羅的身形幻化出上百個人影,再突然恢復成一個。

再看修羅的對手戰武,只見它的身體就在這一剎那間化為無數的碎片,消失于空氣之中。

不談在場人的反應,我只專心看著魔族首領的反應。

戰天只是身體動了動,不可思議的看了修羅一眼就道︰“走,回魔界,我要閉關修煉!”

一下子,一群魔族立時就走了個精光,就連還在台上和寒冰對戰的魔族,也一起走的無影無蹤。

一場原本會有的災難,也因此被修羅給化解掉。

在看過了修羅的對戰之後,一大群原本等著挑戰的妖族高手,也開始一個個的離去。

因為它們都認識到自身的不足,再去挑戰已沒有任何意義,還不如回去苦練來得實在。

不過其他妖族卻比之前還要興致勃勃,當然它們還不會不自量力的去挑戰修羅,它們的目標正是藍烈等人,想藉著藍烈等人來當做自身的試金石,要是贏了的話,那可算是一戰成名了。

接下來的挑戰賽,我已沒有興趣去看了,畢竟過去的訓練絕不是開玩笑的,那些弟子們即使還比不上當年和紅浪單挑時的修羅,可也相差無幾,憑著這等身手,就是輸也輸不到哪里去。

唯有一點讓我感到有些震驚,就是修羅的速度竟然可以快到目力難辨的地步,讓我無法不感嘆,修羅對于事情的執著。

第二天,我找了間靜室盤腿坐下,開始發出心靈感應,目的當然是想試試看,能不能感應到神器的具體方位。

自從和金球的靈合體之後,我多少有些了解自己的前世。

但是有一點我始終感到不踏實,就是那個已合體的靈,好像並沒有和我真正的融為一體,我始終有著他還存在的感覺。

這時,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個聲音說道︰“不是我不想和你融為一體,而是你現在的修為根本無法接納我的存在。

“你要知道,我雖然只是個分離出來的靈,但是我身上所擁有的能量,至少要比你高出千百倍,真要強行和你融合,你要不爆體而亡才是怪事。

“你也就是我,在當年可是最頂級的天仙,一身修為之高,不是現在的你能明白的,就是修羅的師父忘天神君,也和我們當年有著相當大的一段差距,不客氣的說,憑他那點修為妄想破碎虛空,沒死,已經算他運氣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根本就是自己在和自己說話,我道︰“那你是在我體內的什麼地方?”

冥天道︰“這個我也不清楚,別忘了,我只是從你身上所分出來的,不具備大神通的能力。”

我再道︰“那麼你能不能告訴我,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和你真正的融合?”

冥天道︰“只有等你將所有散出去的靈都找到時,才能做到,但前提是你必須要有足夠的修為。”

我有些不明白的問道︰“你所謂足夠的修為,是一個什麼樣的境界?”

冥天道︰“天仙,至少要有天仙三級的實力。”

我奇道︰“天仙還分等級啊?”

冥天道︰“當然!天仙可分為十級,一級最低,十級最高,當年的我們就是最頂級的十級天仙。”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道︰“那忘天神君是幾級的天仙?”

冥天道︰“他最多是三級天仙,所以我才說他不自量力,不過能做一個散神,他也應該知足了。這還是靠著天劍的救助,要不然,他早已化為宇宙塵埃了。”

我又道︰“天劍是以前我的法寶嗎?”

冥天道︰“是的,它是超神器,它的能量是最純淨的渾沌原力,是你當年無意之中打造出來的,你也因此突破了九級天仙的限制,進入最頂級的十級,可也因為它,使得你破碎虛空失敗,不得不進入輪回之地。

“而我們這些靈,就是你當年留下來的能量所形成的,因此我們都會有一部分你以前的記憶,只有等你和我們所有的靈完全融合之後,你才能完全恢復前生記憶。”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2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