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我一聽來了興趣問道:「對方都說些什麼?」
  童飛龍不屑的說道:「說什麼帝國要統一,自己人不要打自己人,還說誰當皇帝還不是一樣,現在這個皇帝會照顧百姓,反正說的都是廢話。」
  我笑笑看著童飛龍說道:「飛龍,你錯了,這些喊話有其一定的效用,假話說多了也會變成真話,你是上位者,這些話自是聽不進去,但這些話本來就是說給百姓和下層士兵聽的,目的就是要打擊士兵的士氣。
  「何況誰當皇帝,本來就不關百姓的事,只要肯照顧百姓,就是好皇帝,我們自認為正統,新的皇帝又何嘗不這麼認為呢?」
  童飛龍氣憤的大聲說:「那還有天理嗎?」
  風清揚不得不說話了,雖然心中不同意:「童大哥我知道你氣憤,但事實就是如此,還能怎麼樣?二十年前,現在的明日帝國皇帝不就是這樣竄位成功的,現在還有誰不認為他是皇帝?」
  童飛龍就像洩氣的皮球一樣,無力的說道:「那這世界哪還有真理?」
  我只好安慰的說:「飛龍,我知道你是忠義之士,因此你會氣憤,但你想想我們的所做所為不就是要實踐真理,讓這些不仁不義之徒明白什麼叫真理?」
  童飛龍忿忿的說道:「對!我們要實踐真理,殺了這群不仁不義之徒!」
  所有的人也站起來跟著吶喊:「殺了這群不仁不義之徒!」
  圍城的幾方貴族人馬的營帳外,一名親兵直奔帳內。
  「報告!根據探子回報,疾風隊的人回來了。」
  春日正伯爵——聖城十大公子之一.春雷的父親——
  聽得心裡一顫,想想又有什麼好怕的?有十幾萬的農民可以讓他殺,以雷天劫的個性,怕是殺不下去吧!遂正正姿勢說道:「知道了,下去吧!」
  夏克侯爵等親兵出去,才開口說道:「沒問題吧?這個疾風隊可不是開玩笑的,讓他殺進來的話,咱們可沒人能頂得住!」
  春日正說出自己的想法解釋道:「侯爺不用擔心,這個雷天劫很照顧平民,咱們有十五萬的平民,他要敢來,就讓他盡量殺,等他殺了一陣,我們再告訴他,被他殺的都是農民,我看他以後怎麼自處?哈哈……」
  夏克侯爵一聽愁雲盡去,開心的道:「對,讓他殺,若是不夠,我再從領地調一些過來,這種農民,要多少有多少,就怕他雷天劫的刀不利!何況我們的任務只是要將他們困死在聖城而已,又不是真要去攻打他們,等時間一長,風清揚想不投降都難,呵呵……」
  春日正點點頭說道:「沒錯,大帝也說得很清楚,第一軍的兵力,可是戰力最強的軍隊,連清風帝國都拿他們沒辦法,真要少了這支部隊,那我們也都完了;唯一的辦法就是困死他們,一旦沒糧,風清揚非投降不可,到時疾風隊還能怎樣,還不是得乖乖的聽命於我們?只要風清揚在我們手上,那怕雷天劫不乖乖就範!」
  夏克侯爵聽得猛點頭,得意之情溢於言表:「春老弟說得好,正是如此!最可惜的還是風化雲,寧可自殺也不肯投降,要不然現在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春日正也遺憾的說:「對啊,有風化雲在手,帝國早就是咱們的了,誰會想到風化雲這麼不開竅,寧可死也不肯低頭,唉……」
  不想兩人才得意不到三天,部隊就開始出狀況。
  此時的春日正,坐在大帳裡愁眉不展,軍官一個接著一個全死得不明不白,到現在至少已死了三十五個軍官,其中就有四個是貴族子弟,再這麼下去,不用敵人來打,很快就會窩裡反。
  「報——夏克侯爵進帳。」
  夏克侯爵一進來就大聲說道:「春老弟,再這樣下去,還不如快點撤退,起碼可以保住自己的子弟兵。」
  春日正無奈的回道:「你沒看我正在想辦法,不用你說我也清楚,情勢變成這樣,根本就無法掌握,別說你的部下,我的也死了不少;何況那個大山,每天總要來突襲一下,死在他手裡的人都是我倆的子弟兵,不管我把他們換去哪,這個大山還是照殺不誤!打又打不過人家,這個大山又是打了就跑,追都追不上,幾丈高的城牆,踮一下腳就上去了,我能拿他如何?
  「更頭痛的是現在所有的人都在傳那三句話,讓軍官們連睡都不安穩,整天提心吊膽,就怕被人從後面捅一刀,弄得個個疑神疑鬼,這種缺德事,肯定又是那個叫修羅的人搞出來的名堂。」
  夏克侯爵捧著腦袋說道:「你我本以為有這二十萬人在,管他什麼疾風隊,還不是動不了我們,現在對手玩陰的,唉……連帶隊巡邏的軍官出去,也不保證能平安回來;對方用弓箭偷襲,我們一派人去追,就全逃得無影無蹤,你說說,再這樣下去,我怕農民真會造反!」
  「不好了,有人逃跑了。」衝進來一位春日正的親兵說道。
  春日正一下如墜深淵,有人逃跑就表示,會有更多的人也跟著逃跑。
  夏克侯爵重重的拍了下桌子「碰」的一聲,吼道:
  「派人去追了沒有?」
  親兵只好說道:「派了。」說完又跑出去。
  兩人等了一會,才見到親兵哭喪著臉進來報告:「他們死了。」
  春日正也火大了,大聲急問:「混帳!說清楚,誰死了?」
  親兵嚇了一跳,趕緊說:「是派去追的人全死了,死在敵人的弓箭手裡。」
  一會又衝進來一個夏克侯爵的親兵報告:「大人,夏……夏武少爺被……被人暗箭射殺,死了!」
  夏克侯爵一聽,整個人都傻了,一旁的春日正趕緊站起來問道:「你說清楚,人在大帳裡,裡外全是人,怎麼可能會被殺?」
  夏克侯爵的親兵顫抖的解釋道:「是,稟告伯爵大人,事情是這樣子,夏武少爺是在帳裡待得發悶了才到帳外透透氣,正好有一個不知死活的農民跑錯位置,被少爺一劍殺了,這本來也沒什麼,可是農民竟然圍了過來,少爺一火大,就讓人拿幾個開刀,要嚇嚇農民,沒想到這一殺引來更多農民,就在大家一團亂的時候,從暗地裡飛出一支箭正中少爺的胸膛,少爺,少爺才……」
  春日正聽完事情經過,不由也有點傻了,這會是單純的農民嗎?這還是原本唯唯諾諾的農民嗎?拍一下自己的腦袋,再問道:「派人去查了沒有?」
  夏克侯爵的親兵更是害怕的說道:「有,派了,問題是,衛兵一喊抓刺客,所有的農民就亂得更厲害,我們的人根本沒法查。」
  春日正氣得用力一拍桌子大罵道:「一群卑鄙無恥的傢伙,不敢堂堂正正出來戰鬥,老是在暗地裡放冷箭,哼!」
  罵歸罵,春日正的身體已然不由自主的抖了起來,疾風隊的戰力本就已經夠令人害怕了,現在又專門從暗裡出手,這根本就防不勝防,再這麼下去,能不能活著回去都是個問題。
  夏克侯爵總算清醒過來,一臉悲憤的大聲說道:「我要親自帶人去搜,若是搜不到,那就沒什麼好說了,打!我要打下聖城,為我兒子報仇!」
  春日正知道自己絕對攔不住這個上司,但若真的讓夏克任意妄為,那就真的離死不遠了,春日正凶念一閃,喃喃自語道:「夏克,你別怪我……」拿起帳裡的劍當飛刀,往夏克背後射,一邊大喊:「來人啊,抓刺客!」
  夏克不敢相信的望著自己的胸膛,哪多出來的一把劍身?回頭指著面無愧色的春日正,顫抖著說道:「你,你,你好……」
  春日正故意上前抱著夏克,讓人看不見背後的劍柄,只能看見穿出胸膛的劍身,嘴裡還不斷的大吼:「抓刺客……給我抓刺客!」
  帳篷頂上突然傳出宏亮的話聲:「哈……哈……真是狗咬狗,春日正,我現在不殺你,我要看看你怎麼向夏克的部下解釋!」修羅在帳頂上運功大喊:「來啊,快來看一場狗咬狗的好戲啊,春日正殺了夏克,哈哈……」笑聲中,身形有如流星在各營帳穿梭,完全讓人無法掌握,一會就消失不見了。
  春日正聽到這熟悉的聲音,人整個傻了,直到修羅離開了才想到要趕緊拔出長劍好做掩飾,但已來不及了。
  很快的,正要來見侯爺的親兵隊長夏飛就已經衝進帳裡,雙眼疑惑的看著春日正說道:「請伯爵大人將我家侯爺的屍體交給我。」
  說話的同時,夏克的人馬已經來了一大群,春雷也帶著人馬趕過來了,雙方形成對立的場面。
  聽到人喊「伯爵大人」,春日正才想起自己的身份,對夏飛故意用力吼道:「大膽!你這是在跟我說話嗎?敵人的嫁禍之計,難道你看不出來?」
  夏飛不為所動的說:「無所謂大膽不大膽,我也沒說是伯爵大人殺了我家侯爺,只是跟大人要我家侯爺的屍體而已。」夏飛在說話的同時看了侯爺的臉就已經心知肚明,那一臉悲憤的神情騙不了人,這種只有死在意想不到的人手裡才有的表情,夏飛見多了。
  不等春日正有所表示,夏飛立刻說道:「來啊!抱回侯爺的屍體,我希望,不會有人反對。」
  夏飛又走到春雷身邊道:「春少爺,轉告你父親,我要馬上帶人離開。」
  春雷不疑有他的轉頭看向父親,就聽到父親一聲警告,但來不及了,夏飛的劍已經穿透自己的身體,完全相同的表情,這一次,出現在春雷的臉上。
  春雷無法置信的問道:「為什麼……」
  夏飛哈哈笑道:「哈哈……問問你父親!」
  「來啊,殺——」夏飛帶領人馬衝向春日正。
  此時隱在暗處觀察動靜的疾風隊員,忙大吼道:「平民離開,不要參與戰鬥,平民離開,不要參與戰鬥。」
  夏克和春日正雙方將近三萬人馬,很快就戰成一團,夏克侯爺的人馬畢竟要多一些,但要分勝負也非一時半刻就能決定。
  兩個團長一見自己上司戰了起來,也知道插不上手,不管幫誰都錯,最聰明的做法就是穩住士兵,不斷的集合自己真正的士兵,至於農民,那是管不到了。
  修羅霸氣十足的扛著青龍刀,直接走到二萬人的部隊面前,對著兩個團長慢慢用「天龍之音」說道:「認——得——我——嗎——」簡單的四個字,卻震得兩個團長頭昏眼花。
  兩個團長又怎會不認識修羅?出發之前就見過一些主要人物的畫像,尤其是雷天劫和修羅,更是連細微的特徵都被描繪得清清楚楚。
  兩個團長相互一使眼色,知道此時不識相,那就真的離死不遠了,於是雙雙跪下說道:「參見教官!」
  連帶著身後的二萬人馬也跟著跪了下去,齊聲說道:
  「參見教官!」宏亮的聲音,遠在聖城都聽得到。
  修羅冷眼看著兩人說道:「哼!待在原地,等我的命令!」
  「是,教官。」兩人齊聲回答。
  修羅走到戰場,對夏飛喊道:「夏飛,把春日正留給我。」
  戰鬥中的夏飛一聽修羅的意思,猶豫再三,還是回道:「對不起,教官,我一定要殺了春日正這個畜生,為我家侯爺報仇!」
  修羅本來也只是想抓春日正來玩玩,現在看夏飛這種神情,也知道不可能,便回道:「好,夠忠心,是個人物,我修羅答應你。等戰鬥結束有什麼打算?」
  夏飛一連宰了三個敵人,才大聲回道:「哈哈……教官,我任你處置,只要讓這些兄弟能活下去就行了。」
  修羅再故意運功問道:「不恨我殺了你家少爺?」修羅其實是想讓夏家的人也都能聽到。
  只聽夏飛毫不猶豫的回道:「兩軍對戰,談不上仇恨。我是身不由己,我為我家侯爺報仇,是盡忠;而你,是盡兄弟之義,說實話,我和兄弟們都很佩服你,只是主子選錯邊而已。」
  修羅聽到夏飛之言,真心的狂笑了起來,運功喊道:
  「哈哈……說得好,等戰鬥結束,你我從頭開始,一句話,我欣賞你。」
  夏飛心中真的解放了,報了仇後就再也不欠夏家什麼,能跟隨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人物,那才真的是自己人生的開始,遂激動的大聲吼道:「兄弟們,聽到了沒有?好好表現一下,讓教官看看我們的實力!」
  戰鬥中的夏家人馬,立刻士氣高漲,齊聲回道:
  「是,夏大哥,殺——」一萬多人的喊殺聲真的是驚天動地,震得春日正的子弟兵人人手腳發冷。
  雙天中的鳳擎天也過來了,這時聽得激動,也大聲吼道:「夏家的兄弟,我鳳擎天來也,哈哈……」說完話一頭栽進戰場裡。
  隨後的焰揚天也看不下去了,豪放的狂笑出聲道:
  「哈哈……這種場面怎能少了我?」
  其他疾風隊員哪還用教官說,也跟著殺了進去,嘴巴也沒閒著道:「殺,殺,殺……」一連串的喊殺聲,從隊員的嘴裡喊了出來。
  白雲更不怠慢,率領人馬也跟著殺進了戰場。
  但在白雲這一群人的心裡,已掀起了巨大的波濤:男人,這才叫男人!修羅的英雄形象,已經深深的埋在每個人心底。
  其實不只白雲這一群人,在場的人又有哪個不是,即使是農夫也為修羅的霸氣所吸引。就連在城牆上看戲的聖城軍民也深深著迷,修羅的聲音,即使遠在聖城還是聽得一清二楚,狂放的言語、縱橫戰場的形象,只要是男人,又有誰會不羨慕?
  就連在場的光之一族的領頭人鳳傜,也看得渾然忘了一切,在她身邊的五女又何嘗不是看得目不轉睛,心想:
  「原來天底下還有這樣的男人。」
  只有城牆上觀戰的雷天劫一人在想著:「不知道當年的楚霸王項羽,有沒有修羅這麼霸氣……」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