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接到緊急軍情,我和修羅村匆匆走回軍部,修羅就聽到一聲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舊稱:「魁首。」

修羅整個人被這一聲給震的有點茫茫然,慢慢轉頭看向一個老到不能再老的人。

「魁首、是你嗎?」

再一聲、將修羅給震醒過來。

修羅衝動的閃到老人身前,激動的說道:「你是……………?」

老人一聽,眼淚早已流了滿面道:「真的是你、魁首!」

修羅猛點頭道:「是我,天魔、修羅,天魔嶺的霸主,魔界的魁首。」

老人終於確定了眼前的年青人,就是自己千辛萬苦才找到的魁首,更激動的抓著修羅的手,說道:「我是小瘋子阿………魁首!」

修羅馬上像瘋了一樣,抓著古瘋叫道:「是你……小瘋子,是你……小瘋子,真的是你嗎……。小瘋子?」

古瘋忍受著手上的巨痛道:「魁首,我不行了,你聽我說………。」

修羅這才驚醒,望著眼前的小瘋子,一付風中殘燭的樣子,不理古瘋的言語,轉頭看著我道:「大哥……救救他,大哥………求求你、救救他………」

我不理修羅,輕輕握著古瘋的脈搏,這一探脈,我知道古瘋已近形神具滅的境地,我臉色馬上沉重起來道:「修羅、鎮定下來,古峰的情況很糟,已近形神具滅的境地,這.這…難阿…。」望著老人,我不盡感動到無以附加,這是甚麼樣的一種義氣,能讓人經過千年還是如此執著。

古瘋卻絕望的說道:「不必廢神了,我的情況,我自己知道,自從五百年前,這個身體就已經到了盡頭,暗黑族人的身體,不像人族,暗黑族人的生體裡,天生就有一股能量,等這股能量一耗盡,也就到了生命的盡頭,即使是修練暗魔法的高手,也頂多能多撐個百年而已,這五百年來,全靠我的元神在撐著,到如今連元神也近油盡燈枯,沒得救了。」修羅雖然知道,但依然不死心的說道:「不可能,一定有甚麼辦法能延續生命,你說、你僅管說,我一定會替你辦到,不管是上天下海,我都會為你辦到。」

古瘋知道拗不過魁首,只好說出一個不可能的辦法道:「其實…還有一個辦法?」

修羅忙問:「甚麼辦法、快說……。」

古瘋苦笑道:「就是有暗黑族人,為我輸入暗黑能量,那我不但能活,還會回覆青春,但這裡頭有一個條件,就是輸入之人,必須是心甘情願,不代一絲勉強的意願,才能成事。」我聽至此心念一動,握起古瘋的手,將自身上從小狼身上得到的一點暗黑能量,全輸給古瘋,不一會就完成了,我知道,從今以後,我再也無法感應暗黑族人了,這對我本身來說,毫無半點損失,留著也只是後患。

果然,古瘋的老臉上馬上精神了許多。

就在此時,魔狼進來了,別人魔狼不一定認得,但眼前的古瘋,魔狼可說是記憶猶新,一千六百多年前,自己就是被這老人的師父,瘋魔設陷給抓到,足足吃了不少苦頭,直到瘋魔死了,眼前的人,才偷偷將自己給放了,魔狼這才獲得自由,魔狼那會忘記,只是一離開暗黑帝國,才剛一回到家,就碰到修羅,結果這一關又是一千年。

老人卻已認不出魔狼了,只是感到這隻不知名的狼種,根自己好像認識。

魔狼身上的暗黑能量之足,是一個謎,連瘋魔整整研究了五百年,也沒研究成功,五百年裡頭,瘋魔不斷的將重形犯的暗黑能量,用強硬的手段轉輸給魔狼,想從中找出方法,讓自身的生命也能像魔狼一樣長,誰知、魔狼精的很,每吸收一個暗黑族人的能量,才轉送給瘋魔長老一點點,剛好維持個不死不活的局面,直到後來魔狼的能量越來越強大,才讓瘋魔長老擔心了,到最後,怕控制不住魔狼,才放棄永生的想法,不再為魔狼輸送暗能,直到碰到古瘋才逃了出來。

因此魔狼身上的暗能,本來就強的恐怖,再加上這五百年的輸送,豈是恐怖就能形容的,偏偏碰到不怕暗能的紫清雙劍,讓小狼苦了一千年。

最後又和雷天劫定了契約,知道主人不喜歡暗能這類的能量,就將暗能隱藏在體內,從不使用,因此、連雷天劫也不知道魔狼,有著驚天的暗能存在身上,只知到魔狼跟暗黑族人有關而已。

魔狼聞著古瘋身上熟悉的味道,伸出舌頭舔舔古瘋,接著身形一變,幻化成一隻我等從未見過,一身黑色的魔狼出現,硬要說有甚麼不同,就只有眼精了,完全銀色的眼珠,接著、一道肉眼難辨的暗能,源源不絕的從銀色的角上,傳送到古瘋體內。

過了一會魔狼才停了下來,叫了幾聲,再看看古瘋點點頭才走了出去。

我替小狼解釋道:「小狼說【這是謝謝你的禮物】。」古瘋直到這時才有空說話,感情激動的看著魔狼,沒想到當出的一念之仁,反倒是救了自己,古瘋默查了一下,就知道魔狼又給了自己五百年的生命,道:「謝了、魔狼。」

又變回小狼模樣的小狼只是輕叫了一聲「汪」表示知道了。

古瘋這才對修羅道:「魁首,有事等會再說,我得好好吸收魔狼的能量。」

一說完就閉上眼精不言不動。

二個小時之後,古瘋才醒了過來,將暗黑一族的事給說分明。

修羅可不管這個,問道:「照你這麼說,暗黑族人還得一年之後才能出來,急也沒用,你倒是說說,你現在的情況。」古瘋這才緊緊抱了修羅一下道:「魁首,得魔狼之助,我現在等同是一個年青的暗族一樣,再過個幾天,連外表都會像個年青人。」

修羅的擔憂一去,又恢複本性的指著我問道:「猜猜看、他是誰?」

我可不想陪修羅玩,走向前一抑道:「紫霞,可是好久不見了。」

古瘋一點也不驚訝紫霞會在這裡,回個禮道:「魔宗、古瘋,見過紫霞道友。」

修羅甩甩手道:「去、去,讓我和小瘋子好好聊聊。」

「魁首、魔狼是不是和紫霞定了契約?」

修羅感慨的道:「是阿…,紫霞就是有這個福氣。」修羅和古瘋聊了一整天,直到最後,修羅才道:「小瘋子,以後就別叫我魁首了,要叫我教官,呵呵………」

古瘋無奈的點頭道:「是該改口了,教……。官……哈哈……。」

修羅這才語重心長的道:「小瘋子,你要記住,我們現在是正派,所做所為,都得注意著點,當了一輩子的魔頭,臨到了頭、還得當好人,真是他嗎的,哈哈……,另外,我以認紫霞當大哥,你也得對我如對他一樣。」

古瘋喃喃自語的念了幾句,才道:「我是無所謂,何況紫霞的輩份,高我不只一個級數,為人我也信得過,就只怕人家看不上我,到是魁首你當好人,哈哈…不是我這做兄弟的漏你的氣,這真的……真的太奇怪了,呵呵……….真要說出去,絕對不會有人相信,呵呵……。

唉,就像你說的,當了一輩子的魔頭,卻要改當好人,說真的,這好人還不知道要怎麼個當法?看來,這世界還有很多奇妙的事,在等著我去經驗、經驗。」修羅很能理解的說道:「你說的對,好人確實難當,你老大我也是摸索了許久,才找到一個折中的辦法,往後去你就知道了,當好人不一定要當那種任人宰割的爛好人,而是當一個手握大權,行民之所利,除一切黑暗的英雄,只有這樣才能活得愉快。」古瘋知道,魁首變了,連說話的方式都變了,這些話會從魁首嘴裡說出來,就足夠證明了,但、那又如何呢,魁首還是魁首,一身的霸氣還是沒變,那種傲視蒼天的神情,不是一樣嗎?只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換一個方式生活罷了。

想到這裡,古瘋再仔細的看看魁首,感覺到魁首身上那種熟悉的感覺,和分開時一樣,完全沒變。

修羅再把修練上丹田的事也說了出來,再加上修羅現身說法了一翻,害得古瘋這等看淡生死的人,也著實好半天說不出話來。

修羅再道:「暗黑一族現在可沒人比你熟,如何對抗就由你來設法,最好將暗黑族人的一切秘密,寫一份出來,我會轉交各大帝國,讓他們也能起點做用,由其是明日帝國,希望他們會將洞穴封死,好延常暗黑一族出來的時日。」

然而、這一封信函,明日帝國的大帝,並沒當一回事,只當修羅在危言聳聽,而不加以理采,才導致明日帝國後來差點亡國。

古瘋同意的道:「我知道,給我三萬個人,我會將他們訓練成對抗暗黑帝國的主力,這段時間,不能有任何外事的干擾,資料給我三天的時間來寫,應該夠了。」修羅點點頭、甩甩手道:「我給你十萬人,和一應物品,這半年內,你就專心的做好這件事,我和大哥得走一趟光族和天外天,時間如此緊湊,要辦的事還這麼多…… 麻煩。」古瘋直到這時才想起小虎子,還等在外頭,連忙將人叫了進來道:「魁首,這是我路上收的徒弟,是個孤兒,這一次能活著見到您,就全靠他了,若沒有他,我早死在路上了。」修羅眼神一轉,臉現威嚴的道:「你叫小虎子是吧,認得我嗎?」

小虎子立刻跪下叩頭道:「小虎子認得,您是烈日帝國的保護神,帝國的教官,全泰雅大陸公認的無敵高手,更是小虎子心中的偶像,連您的畫相,小虎子都已經看過無數次了。」

修羅滿意的點頭道:「你既然是古瘋的徒弟,那我就是你的師伯了,聽著,從今以後,你已是紫霞門的正式弟子,現在你可能不知道甚麼是紫霞門,但以後,你肯定會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幸運,入門儀式,等有空再補辦,以後叫我二師伯,叫我大哥為掌門人或大師伯,記住了嗎?」

小虎子一聽立馬哭了出來,道:「小虎子、記住了,謝謝二師伯。」

修羅這才放軟語氣問道:「起來,告訴二師伯,今年幾歲了,還有全名是甚麼?」

小虎子這才站起來恭敬的回答:「是、二師伯,小虎子今年大概是十六歲,就叫小虎子。」

「嗯,那就跟你師父姓,就叫古小虎。」

小虎子又跪下,扣頭道:「古小虎,這名子我喜歡,謝謝二師伯。」修羅再問道:「還有沒有甚麼親人,或是恩情須要償還的,有就說出來,身為紫霞門的弟子,是不能欠人情的,你要知道,一入了門,你的一切都會影響到紫霞門,因此俗世間的恩怨,必須馬上解決掉,不可帶入師門,明白嗎?」

小虎子想了會才道:「二師伯,仇是沒有,恩情可欠了不少,都是小虎子的臨居。」

修羅問明了一切,才派人去明日帝國,每戶送上一千金幣,以了恩情。

自此小虎子開始了堅苦的修練,踏上了別人夢寐以求也得不到的機緣。

第二日一大早,古瘋才剛一起床就忙著衝到外間,看著銅鏡中的自己,果如自己所料,是年輕時的身影,臉上展現的是年輕人特有的朝氣,這一切情形讓守護的古小十虎驚訝的合不攏嘴,若不是一身衣服沒變,古小虎還真是認不出來。

古瘋轉過身來說道:「小虎、不必驚訝,這就是暗黑族人為何非要入侵人族的原因?」修羅激動的為兄弟高興的道:「小瘋子,準備一下隨我上朝,有些事還是等上了朝再說。」

古瘋愣了一下隨即適懷的領首道:「太久沒聽到這個詞了,還真有點不適應,魁…哈哈.教官,請帶ㄚ路…。」古瘋說到後段竟唱起戲來。

修羅也已久未聽此調了,左手一擺,學起唱戲的角,在屋裡繞了一圈才突然用力的轉頭唱道:「隨我…………來也………」

修羅唱完看看自己一身的軍裝,還抱怨起來道:「靠、少了個下襬,玩不起來,呵呵…………」

大殿上修羅一直等到所有的大臣全說完了,才難得的跟著起奏道:「皇上,臣想為皇上介紹一個人。」

大帝風清陽一看是教官,忙道:「難得教官也會在早朝時有事,哈哈……」

修羅笑笑的接著說道:「此人是暗黑族人,任職暗黑一族大長老,皇上想不想見見?」

一聲驚動在場的眾位大臣,人人都被修羅大大的嚇了一跳,大帝、風清陽也不例外的嚇了一跳,驚問道:「暗黑一族的大長老,教官……你不是在開玩笑吧?」

修羅很滿意自己製造的效果,慢條斯理的道:「很奇怪嗎?這暗黑一族的大長老,有這麼稀奇嗎?」左相、寒風拍拍胸口道:「教官,您這不是整人嗎?一大早的突然冒出這麼一句!想不吃驚都不可能,何況還是暗黑一族、大長老的身份。」右相、方傲雲頗有深意的說道:「這大長老可是個不得了的身份,教官是不是又有甚麼驚人之舉!」修羅發現這般人越來越老神在在,只好沒趣的說道:「算了,我把人叫來,有事你們自己問他?」

我稱著人還沒到,將這事說了一遍,眾人這個驚奇就別說了。

經過一整個上午的會議,古瘋獲得了一個【護國長老】的職務,也是烈日帝國唯一的一個長老。

多了這麼一個熟悉暗黑一族的長老,大帝、風清揚別提有多高興了,才剛一下朝,就和幾位大臣將古瘋給團團圍住。

一下了朝我和修羅匆匆走往軍部,見所有的領主,都已等後多時了,我馬上說道:「讓各位領主久等了,我們馬上開始,帝國如今的安定,只是爆風雨前的寧靜,算算我們也只有一年的時間好準備了,經過我和修羅的研究,發現軍中戰力依然不足,更是缺少文將和專業人士,因此我決定,要廣招更方面的人才,好充實所缺,這是本座找你們來的目的。」我接著說道:「戰爭所帶來的是大量的傷亡,須要大量的醫療物品,因此、本座要各位領主大量的收集醫療物資。

接著,軍隊須要懂得戰術的人才,這種人也是目前軍隊裡最欠缺的,只有懂得戰術,才能將傷亡降到最低,因此軍部決定成力一個戰術學校,各位領主回去之後,馬上開始招人,招人的重點,會後修羅會交給你們。

最後還有一項,要各位領主去辦的,就是要各位去找出領地裡的專業人士,所給的待遇,比照軍隊的新資。」

修羅習慣的翹起二狼腿,威脅的道:「我可先警告你們,這幾件事是帝國的大事,事關帝國的興衰,那個沒給我用心去辦,那就等著讓我來辦你,辦不好,我照樣辦你。」第一軍的老將領,現任各城的領主都知道,教官是在說那些老領主。

對於教官這隨性的舉動,眾人也是無奈的很,這還是大帝特准的,如大帝所說,誰要是不服氣,只要能像教官一樣,替朕訓練出一隻鋼鐵勁旅,朕也可以答應他,隨性行事,就連在朕的面前也不須尊照禮節。

我再下說詞道:「本座相信這種人才,應該不會太少,為了鼓勵民眾報名,本座會在帝國的中心點,飛沙城舉辦考試,並設立等級,最優秀的前五名,賜與帝國一等學士的稱號,子爵的爵位。」修羅又道:「我看就以這個做標準,那個領主推薦的人才最多,官升一級,俸賂加倍,但是…….對最後一名的領主……。」我不想修羅說出難聽的話接口道:「最後一名的領主,本座將撤消領主的職位,不過…在撤消之前,本座還是會派人調查,若是真的盡力了,可免責。」

修羅不爽的撇撇嘴道:「白化雲,將選才這件事的整個過程,好好的報導一遍,要撤底的讓民眾知道,從今以後,專業人士也會有封爵、當官的機會,我要撤底改變這些專業人士的地位。」白化雲道:「沒問題,教官,不僅如此,我也想趁這個機會替我的報業,找點人才,目前的人手可是嚴重的不足,我們的報紙,現在連各國都要,現在何只是賺錢,簡值是錢滿為患了,因此,本爵決定,今後報業的收入,五成上繳國庫。」此舉馬上贏來一片掌聲,另得白化雲不斷拱手連道:「應該的…。應該的,還有…。辦報紙本是教官的主意,今後收入的一成,歸教官所有。」

修羅對錢根本就無所謂的道:「錢這玩意…我根本不在意,夠用就好,要那麼多來做甚麼,將這些錢成立一個基金會,以後看情況而定?」飛沙城新任領主,程放天,第一軍輕騎兵前任團長,有點意見的說道:「元帥、教官,這個本爵就有意見了,不是說各領主不能有自己的生意嗎,這個報紙雖說是帝國的特准的項目,但也是一種生意,按理還是有違帝國的法律。」聖城領主、黎啟程,也贊同的道:「嗯、這確實是個問題。」常勝城領主、迪亞倫也接著道:「元帥、教官,這可得想一個法子解決才好,總不能一件事有兩個理。」白化雲自己站起來解釋道:「沒錯、因此本爵已經呈上遲職信了,應該在兩個月內就會有人來接替本爵的領主職務。」

眾領主這才知道原委,也都沒了意見。

我看了眾領主一眼才道:「還是那句話,無論是誰,都得按照帝國的法律來辦事,沒有例外,包括本座和教官也是一樣。」

會後、領主私下聚在一起討論事情,可以說帝國的一些重要領地,全是原第一軍的老將領。

帝國最北邊常勝城領主:迪亞倫聖城領主:黎啟程神恩城以東的普龍領主:圖金神恩城以西的東扣領主:萊特神恩城以北的山鷹領主:齊傲神恩城以南的凡威領主:方林帝國中心的飛沙城領主:程放天剛收回的常勝城新領主、迪亞倫本就是眾人的老長官,先開口說道:「呵呵…….各位老弟兄,這件事被元帥和教官說的這麼嚴重,我等可不能漏氣,找不出人才來,老面子掛不住不說,就是我們的那些晚輩也會說話的,你們對這事,可有甚麼辦法沒有?」眾人一起看向黎啟程,看的黎啟程有點無奈的說道:「你們看我有甚麼用,不說天劫還不是我的女婿,就算是也沒用,他這人是公私分明,辦的不好,我也難以為繼,所以還是大夥多動動腦筋比較實在。」方林頗有深意的說道:「你們弄錯了,問題不在元帥,而在我們,此事的重點在於不能輸,由其不能輸給其他領主,面子到是其次,若是我們輸了,這事肯定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卻會嚴重的影響到元帥和教官的權威,何況一件事由不同的人來辦,就肯定會有不同的效果,以我們和元帥的關係,如何能讓他坐臘,因此不贏還不行!」眾人馬上意識到事情的原委,還真是輸不得。

圖金說道:「不然這樣好了,找我們的孩子想想辦法好了!」眾人一起道了聲「去。」連理都懶的理,這丟盡顏面的餿主意。

圖金力圖振作的道:「嫌我的主意不好,那你們也說一個來聽聽?現在當領主可不像以前一樣,工作煩重不說,更是隨時都有任務!」

幾人一起嘆了口氣,卻也樂見此景。

萊特突然一拍手叫了起來道:「我想到了………我知道找誰最適合,這個人肯定能辦好這件事,又不會讓我等丟臉。」萊特在眾人威脅的眼光下立刻說道:「情報局副局長,陳見智!」

迪亞倫眼中一亮道:「嗯、是個好人選,除了亞書之外,陳見智確實是最理想的人選,此人對帝國熟悉的成度,可絕對在你我之上,如今更是掌握著全國的情報,說實話,這一次的事件,也肯定會在他的堅視之下進行,很難有甚麼事能逃過他的情報網,找他真是再好不過,也可以免去不少麻煩,只是此人也是出名的不賣帳,更是目前帝國所有貴族的眼中釘,除了元帥、教官誰也拿他沒皮條,你們看找誰去比較好?」嘴裡雖在尋問眾人,但一雙眼睛卻望著黎啟程在笑。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30: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