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第1-2章

  七個疾風隊員才剛要動手,比亞書出手攔下眾人說道:「慢著,路邊的樹林裡有鬼,我猜……應該是他們安排好的弓箭手,哼哼,跟我來這一套,他們也太小看了我這軍師了吧!小深,你先讓兄弟去將他們解決了再說。」
  錢深的手一揮,七個兄弟立刻衝進樹林裡,馬上就遇到迎面而來的箭矢,七個人對這些箭根本視而不見,利用樹木當盾牌一路趨避,每一閃現,一定是在樹木的後面,讓敵方的弓箭手完全莫可奈何。
  弓箭手的頭子,眼見奈何不了這些人,絕不敢多作停留,手一招道:「撤退!」
  七個疾風隊員也不敢追往樹林裡,窮寇莫追,萬一又有其他埋伏的話,那就危險了。
  比亞書這邊攔路的敵人也一樣,眼見埋伏失敗,馬上策馬入林,瞬間消失不見。
  比亞書只是冷笑了笑,等七個兄弟回來之後,才一起上路,但心中對這些人是耿耿於懷,不殺了這些人,實在是不爽到姥姥家,因此,才走出剛剛戰鬥的視界範圍,便馬上帶著兄弟躲進樹林,然後藉由林木遮掩,向著剛才的地點閃躲著前進,果然,剛才的那群人正在整隊中。
  這下不用比亞書的命令,錢深帶著兄弟立刻衝了出去,還將功力提至極限的吼道:「殺——」
  一聲「殺——」將還在整隊中的數十人給吼的頭昏腦脹,有心算無心,再加上錢深的全力施為,使得這一群人全被吼的腦血上升,很快的就被另外七個疾風隊員殺的血染遍地。
  比亞書走到前方來看著戰場,冷然道:「全殺了,一個不留,我們還要趕路,沒時間處理他們。」
  海盜城自從陳見智接管之後,幾乎整個動了起來,先築城牆,再修工事,百姓全體應召,不管原先是幹什麼的都一樣,沒有例外,所有的貴族勢力,全被趕去常勝城找修羅報到,等我到來時,已經接近完工的階段,令我多日來擔憂的心事終於放下。
  陳見智一見到我,立刻向我報告:「報告元帥,據探子來報,深藍大軍已接近至五日行程之內,要到明天才能知道深藍確實的登陸地點。」
  我邊看這忙碌的景象,邊聽陳見智的報告。
  陳見智一說完,我頷首道:「嗯……你做的很好,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傳令下去,一確定深藍的入侵地點,馬上調高手過去協防,絕不能讓深藍有機可乘。」隨後又問起清風的事道:「庫斯拉那邊,撤退的如何了?」
  「沒問題了,只須再過五日即能全部撤退,不過……明日帝國那邊……」
  我驚訝的問道:「如何?」
  陳見智攤開小型地圖,憂心的指著上頭說道:「明日大帝並沒有完全遵守當初的約定,只將百姓遷移過來,卻將軍隊都調到離新亞村四百五十裡的首都——明日城,看來,明日大帝是不願放棄明日帝國了。」
  明日大帝的行為,立時就打亂了我的整個戰略部署。
  這樣一來,一旦明日大軍潰敗,即使逃往大巴山一線,也將無法組織起足夠的防禦力量,我當然不能寄望一群剛打敗仗的軍人能在短時間內恢復戰力,看來大巴山一線的戰略部署必須重新考量了。
  「太陽帝國那邊呢?」我再問。
  一提到太陽帝國,連陳見智這種心機深沉的人,也不得不佩服,那才叫撤退……完美的撤退,從宰相到百姓,真是空前的團結。
  他讚歎的道:「太陽帝國的撤退行動實在沒話說,不但行動迅速,最難得的是帝國的全體軍民都肯配合這次的行動,首批百姓都已經到達了預定的地點,部分人員甚至開始加入生產的行列。」
  這還真是令我意外,最大的帝國,速度反而最快,真沒想到到最後配合得最好的,居然是清風和太陽這兩個敵對的國家,想想不禁覺得好笑。
  「打聽到秦軍的消息了沒有?」
  陳見智知道這事關係重大,更是主子教官的死仇大敵,哪敢不用心,立刻回應道:「元帥,您來的正是時候,屬下消息才剛到手,而且……你們猜的沒錯,深藍帝國的開國皇帝,真的就是秦軍,他不但還活著,更是深藍帝國皇家的幕後太上皇,目前就住在長生閣裡。
  「另外……長生閣裡高手無數,都是秦家的子孫,百歲以上的高手就有四十多個,兩百歲以上的大約在十個上下,三百歲的只有兩個,屬下看來,這長生閣應該是秦家能雄霸深藍大陸的主因,據探子來報,長生閣已出動了十個百歲高手前來,其目標,不是教官,就是元帥您了。」
  這可真不是一個好消息,十個百歲高手,而且都是秦軍親自教出來的,論身手,可以肯定不是神級就是天榜的高手,我和修羅兩人連手的話,輸贏還是在未定之天。
  深藍大軍,此刻正停在海上等候大帝最後的命令,是要按照原計畫進攻心月港,還是轉向海盜港尚未可知,但是不管是心月港還是海盜港,七王子深知這一次絕不能有任何理由失敗,否則……就算父皇有意讓自己繼位,也將會遭到朝中大臣的反對。
  望著手中的情報資料,七王子感到有點無力,資料上明白寫出現今泰雅大陸的情況。
  海盜港,有烈日帝國第一軍的二十萬部隊,還有雷天劫率領的八萬光族戰士,要想拿下海盜港,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而心月港,此刻已是人去樓空,連清風帝國的百姓,也全數撤出移到烈日帝國,這根本就是擺明了,對方要將清風和印月的領土雙手奉送。
  七王子對這個訊息,只感到壓力沉重,這對深藍來說絕不是好消息,泰雅大陸的勢力經過這一整合,已經失去了各個擊破的機會,未來的戰爭,將會是慘烈的。
  七王子望著眼前的士官兵,心中有著無限的感觸,這些人之中……有誰,能活到最後呢?
  「王子,戰報。」
  一個士兵將大帝的密令送到七王子手中。
  七王子接過密令,心中真是沉沉如壓鉛,在七王子的內心裡,絕不希望看到要進攻的地點是海盜港,倘若要進攻的地點是海盜港,這表示,自己絕不是父皇心中的繼任者,就算目標不是海盜港,那也不一定代表自己就穩坐儲君寶座。
  身在皇家,也有許多的無奈,不能表現得無能,那日子將會很難過,不只父皇看不起,就連兄弟也會落井下石,將你踩在腳下。
  表現得太過英明,又會遭人妒恨,就連自己的父親也會心存顧忌,至於兄弟之間就更不用說了,肯定會群起而攻之,就連大臣們也會感到害怕……一個表現突出的皇子,絕沒有其他也參與皇位競爭的皇子底下的大臣會喜歡,當然會趁你還弱小時,就將你捏死在搖籃中。
  所以……身為皇子,該表現到什麼程度,才能在各種困境中爭取到最好的結果,這其中的拿捏,就是一本永遠念都念不完的巨書了。
  藍烈雖非皇子,卻瞭解箇中的利害關係,看到七王子殿下如此的猶豫不決,這可不是好事,一個將領,尤其還是身在前線的將領,一旦出現舉棋不定的現象,那對軍心士氣的影響將是巨大的。
  他緩聲的說道:「殿下,伸頭就是那麼一刀,該來的就讓他來,何須猶豫。」
  七王子甩甩頭,想藉此甩開心頭的困擾,但是……秦國風自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回頭望著藍烈,道:「孤王明白,可就是放不下。」
  藍烈笑了一下,將手握成拳狀,對著空氣一拳揮出,毫氣干雲的道:「若不能拋開這枷鎖,您的心……又哪能找到岸?藍烈現在是王子的人,無論水裡火裡,藍烈永遠都會陪在王子的身邊,誓死追隨!」
  七王子秦國風明白,藍烈已經藉此機會對自己宣誓效忠,能得到這種助手,令秦國風豪情大發,心中再不猶豫,將密函打開來大聲念道:「心——月——城——」
  秦國風和藍烈這君臣二人相互注視,再緊握雙手,齊聲大笑了起來。
  主帥一聲令下,道:「傳孤王命令,目標——心月城!」
  「戰報。」
  七王子馬上打了開來,一看之下更是喜形於色的道:「連光明島的光族人也撤退一空,看來雷天劫當真想螳臂當車了!」
  藍烈抽出自身的長劍,穩穩的舉起伸直,聲音平穩的說出自己的看法:「殿下,我們和雷天劫之間,早晚都有一場硬仗要打,屬下希望……是在我們已經準備好的時候再開始。
  「以現有的實力而言,我們還不足以硬碰硬,依屬下之見,應盡可能多加訓練軍隊在戰術上的應用,以提升軍隊整體的戰力,待實力充足了,屬下必定為殿下立此戰功。」
  火靈蘭火勝這就不懂了,軍隊明明經過多年的訓練,為何又說要重新訓練,遂問道:「為什麼要再訓練,難道幾年的訓練都是假的不成?」
  七王子面對自家師弟,也不得不解釋道:「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一次要面對的敵人和以往不同,上一次你也在場,一萬人的先鋒團,可曾發揮過組合戰力?
  「當時的場面孤王可是記憶深刻,只記得先鋒團有如羔羊,全無招架之力,雖說對手強大,但是部隊沒能發揮戰力也是事實,我們要做的,就是讓士兵在任何時候都能發揮團體戰力,唯有如此,部隊才算是一支合格的軍隊。」
  藍烈也出來說話:「火勝兄,我們都是敗在同一個人手裡,這……並不代表什麼,我個人認為勝敗乃兵家常事,除了雷天劫還有修羅這個邪人,兩人聯手再加上訓練有素的軍隊,你認為……我們還能有幾成勝算?
  「要想打垮敵人,任何一點小差錯都不能犯,敵人強大不足懼,最怕的是認不清事實,一次兩次的失敗算什麼?我們本錢足,承受得起,但是雷天劫呢……他將連一場都輸不起!」
  火靈蘭火勝這才沒話說,這藍烈硬是比自己看得清、看得透,的確,一兩次的失敗確實沒什麼,憑深藍深厚的實力,還怕打不起這場戰嗎?只有到最後還能屹立不搖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蘭火勝相信,這個人一定會是師弟七王子殿下。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5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