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5-1章 心神不寧

  大帝風清揚一回到神恩城即開始整頓帝國,可說是忙得不可開交,這些事我和修羅一向是不管的。我在這幾個月裡,情形也好不到哪去。首先是徵兵擴充軍隊,再重新建立起第二軍團,由童飛龍子承父業;再將疾風隊全數分發到部隊裡,擔任各級長官負責訓練士官兵,不論老兵和新兵,一視同仁,從頭再開始訓練;更將黑白獅團的鬥氣修煉方式傳遍整個軍隊,讓所有的士兵一起修煉,我的希望是,從本質上提高士兵的戰鬥力,好因應未來的需要。
  聖師也打破傳統,只要想學,一律來者不拒,大量的培養魔法師。
  因此烈日帝國的各大城都可見到一座簡單的魔法學院,碰到資質好的,立刻送到軍部,由專人訓練。
  修羅就更忙了,接來了吳班之後,一方面讓吳班訓練工匠,另外修羅畫出一份海船的設計圖,要吳班照圖施工。
  修羅的想法是,想要海船以建立海軍,有了海軍之後,那是進可攻,退可守,更可防備其他不知名勢力的入侵。
  當然修羅還有一個打算,也是他最不希望會發生的情況:萬一人族打了敗仗,到時海船就變成逃命的本錢了。
  因此此時吳班就在海盜城的港口一個新建立起來的海船製造場內,只是整個造船場,也只有一艘樣品船,還是小型的、能容納一百人的海船。
  石廠長當然也跟著移到海盜城了,自從來了吳班之後,身邊有如多了個孫悟空一般,很多的難題一下都解了。而吳班更是提出了幾個新奇的方案,讓石廠長看的是忙得連回家都快忘了。
  烈日帝國,在沒有外患的情況下,不斷的壯大,雖然擴充後的軍隊,只有四十五萬人,第一軍十萬人,第二軍十萬人,第三軍十萬人,及大帝風清揚專屬的皇家禁衛軍五萬人,還有我的精英軍團十萬人。
  我的精英軍團,是從全國裡挑出來的,年齡都只有十八歲上下,都是精過聖城那次選拔賽的方式所產生出來的人選,鬥氣學的是東方朔的鬥氣法門。
  我更結合各種鬥氣的戰鬥方式,創出一種新的招式,稱之為「烈日刀法」,總共只有三招。
  據東方朔實驗過後的評價:「非常適合在戰場上使用。」
  另外在每個城市都設有一個疾風營,每個疾風營都有一萬人在訓練,另有一萬人在維持治安,這些人在必要的時候,也是能參加戰鬥的。
  平靜的日子過了幾個月,今天是烈日帝國的國慶日,只要在泰雅大陸上算得上有身份的人物,都有接到烈日帝國的請帖,就連最先攻打烈日帝國的清風帝國也不例外,因此各國的使臣來賓紛紛到來。
  但是,烈日帝國今天最引人注目的是,所有的王公大臣全穿上了新的服飾,一種從未見過又高貴的服飾。
  在客人的眼中,一個個都顯英挺不群,充滿了貴族的氣息。
  與會的賓客當中也不乏貴族,兩種服飾不站在一起還不覺得,一站在一起,外來的貴族簡直就像身邊的總管、家將,令這些外賓在無形中就矮了一大截。
  在所有的貴族當中,夏焰、寒冰、秋風、東林四人最是引人注目。
  四人是聖城民眾選出來的十大公子,本就擁有英俊的面容,自從加入疾風隊之後,經過刻苦的鍛煉,現在的四人不但英俊,更是增添了風霜的歷練,帥氣的外形配上英挺的服飾,將這四人襯托得有如畫中的人物,當真是賞心悅目。
  最讓民眾所津津樂道的,是現在的貴族一個個都彬彬有禮,說起話來更是和藹可親,完全沒了以前那種仗勢欺人的感覺。
  可以說,如今的貴族不管是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引誘著民眾的心,民眾的眼中再也不是以往的厭惡,取而代之的是羨慕、好奇,和想親近的心。
  左相寒風、右相方傲雲,兩人站在一起,不斷的觀察著這一切。
  寒風得意的說道:「呵呵……冰兒這孩子,可真是越來越懂事了,教官教的這種貴族禮儀,可是學了個十足,呵呵……」
  方傲雲點點頭,接著話說道:「是啊,若我有女兒的話,肯定要她嫁給你兒子,當你家的媳婦,呵呵……」
  寒風連道:「不敢,不敢……雲兄,你那孫子是多大了?」
  方傲雲一提起自家的寶貝孫子,臉上更是春風滿面的道:「今年剛滿十四歲了,我打算再過二年,就送他去疾風隊鍛煉鍛煉。」
  寒風忙搖手說道:「這樣不好,我記得冰兒那孩子說過,要練雷軍長或教官的武術,年齡越小,效果越好,十四歲已經不算小了,要學就要盡快,這事,你最好親自去找教官談談,如果可以,最好成立一個幼年隊。」
  方傲雲摸摸下巴道:「這樣不太好吧,帝國貴族學院都還沒去,就直接跳到疾風隊,這不是違反了我們自己定的體制?」
  寒風笑了笑道:「這要感謝大帝了,昨兒個我才呈上我們的提案,沒想到大帝卻加了一條進去。」
  方傲雲好奇不已,馬上用肩膀撞撞寒風,道:「行了,兄弟,你就別賣關子了!」
  寒風哈哈一笑道:「哈哈……雲兄,瞧您急的,大帝在上頭寫了,『所有當朝二品以上官員,不在此限。』」
  方傲雲眉頭一挑,笑道:「是嗎?哈哈……那敢情好,這樣一來,起步的早,將來的成就也越大,哈哈……」
  寒風一拉方傲雲道:「走,看教官在廚房裡又弄出什麼新名堂!」
  方傲雲感歎的道:「真不知道?有什麼是教官不會的……」
  夏焰四人負責指揮招待的工作,溫和的言語,親切的笑容,就像一道溫暖的陽光,灑遍整個皇宮前大廣場,令各國的來賓頻頻注目,一些跟隨而來的名媛貴婦更是不在話下,再加上英國貴族的周到禮節,讓被招待的來賓全有賓至如歸之感。
  突然司儀大聲唱名道:「明日帝國,二公主……到……」
  外交部長趙孟俯侯爵聞聲趕緊走到近前道:「稀客,稀客,能得到二公主芳駕光臨,真使敝國沾光,敝人是外交部長趙孟俯。」
  明日帝國二公主,輕輕點點頭,細聲道:「趙大人不必多禮,本座……可是不請自來呢!」
  趙孟俯臉上微燙的道:「二公主原諒,實是不敢相邀,畢竟二公主在明日帝國可是天之驕女,追求的人,那是可以排到我國的領土了……」
  二公主聽得輕笑道:「趙大人說笑了。」
  風箬冰一聽明日帝國的二公主來了,忙從裡邊匆匆走了出來,福了福,道:「箬冰見過姐姐。」
  箬冰今天穿的是一套白紗禮服,只是在領口多了一條圍巾,用以遮住胸口的春光。
  趙孟俯趕緊對風箬冰見禮道:「見過公主殿下。」
  二公主本就震驚於眼前趙孟俯的貴族服飾,這一見到箬冰,眼睛都睜大了,圍著箬冰繞了幾圈,羨慕的摸了幾下,最後抓著箬冰的手道:「你叫箬冰啊……真是漂亮,快、快告訴姐姐,你這衣服是從哪裡來的?」
  箬冰一聽也是開心,聞言輕笑了下道:「姐姐喜歡嗎?我還有好多件呢,走,我帶姐姐去挑一件來穿穿看。」
  在兩人後面,突然出現一個聲音道:「明日帝國太子駕到。」
  「煙妹,你身邊的女孩是誰,能不能幫哥哥介紹一下?」
  明日帝國太子齊星塵從後面走了過來,兩眼的視線卻在端詳著箬冰。
  修羅的聲音卻從後面冒了出來道:「那就讓我來幫你介紹介紹如何?」
  明日帝國太子齊星塵一回頭,就看見一個令自己心顫的人物,此人不需要任何人介紹,自己也絕對不會認錯。
  修羅,三軍的教官,烈日帝國的保護神,擁有神級以上高手的實力,一人獨自殺了太陽帝國一大半的文武重臣,就連排行榜前十名的十大高手,也躺下了兩對。
  修羅走上前來道:「你眼中漂亮的女孩是我大哥的女人,烈日帝國唯一的公主,風箬冰。」
  明日帝國太子齊星塵畢竟是未來的皇帝,很快的鎮定下來道:「修羅,烈日帝國的保護神,你好。」
  修羅專有的邪笑又露出來道:「好嗎?我看是不太好,有我的存在,對你們來說可是一大威脅啊……」修羅不想跟此人多說廢話,臨走時加了一句道:「希望你我不會是敵人,祝你玩得愉快。」
  明日帝國太子齊星塵倒還不覺得如何,二公主可受不了的道:「大哥,你為什麼不教訓教訓他,實在太氣人了!」
  齊星塵苦笑了笑道:「教訓他?三個大哥也不是此人的對手。再說,修羅的狂,早就舉世聞名,這一點倒不是針對大哥而來,又何氣之有?」
  二公主只好掉轉矛頭道:「箬冰妹妹,這人是你的部下,你怎麼也不說說他?」
  箬冰還沒開口,黎英男走過來說道:「要教訓修羅,這是在說笑吧?在公,連大帝都還得叫修羅師父,在私,箬冰還得叫修羅二哥,這位姐姐,您這不是為難箬冰嗎?」
  其實真正令二公主生氣的原因是,修羅從一出現到離開,連看都沒看二公主一眼,這對一向自視美麗的女孩子來說,才是最最不能忍受的。
  大廣場上各國來賓雲集,都聽到了趙孟俯侯爵的聲音道:「各國大使請隨本人入大殿議事。」
  大殿裡各國使臣一一上前訴說,只是這一次來的大使,所說的話題與以前都不相同,這一次各國的使臣所提的內容都一樣,願意和烈日帝國和平相處,對於之前的烏日帝國,統統來個絕口不提。
  最後才輪到清風帝國。
  清風帝國這一次所派來的大使,我和修羅可是熟悉得很,庫斯拉,清風帝國第一軍的軍長。
  庫斯拉沉穩的走到中央,向烈日大帝行禮後,道:「能看到烈日帝國壯大起來,本使僅以私人立場,向貴國道賀。
  「另外我國大帝對於之前的侵略行為,願意在此向貴國鄭重道歉,並將於五日之後退出常勝城,以表誠意,也希望貴我兩國今後能成為相互扶持的盟國。」
  庫斯拉說完,再行一個禮之後,靜候烈日大帝的回答。
  烈日大帝風清揚這一聽真是喜出望外,能在不損一兵一卒的情況下收回常勝城,那當然是好了,再說自己也從沒有興兵侵略他國的打算,何況還將土地歸還,真的是做足了面子。
  不管將來會如何,這點面子不能不給。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0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