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第六章 區別對待

孫立也明白了,為甚龍背上人連元氣石眼和陣法刀筆都塞在靴子里,偏偏著五枚玉牌卻不敢,只能恭恭敬敬的放在枕頭下面——這可是上達天聽的東西,他也不敢褻瀆。   

孫立忍不住多問了一句:“寶箓的威力,比靈符強大吧?”   

羅桓大約是因為牽扯到了神戰的事情心情不好,居然沒有取笑孫立孤陋寡聞,老實回答道:“確實比靈符的威力強大得多……你,是否要修行?”   

孫立注意到他的語氣有些遲疑:“怎么我現在修行寶箓有什么困難嗎?”   

“沒有。寶箓最大的門檻就是寶箓靈牌,現在靈牌已經有了,你雖然修為低微,但撰寫上神真名沒有問題。”   

“那您的意思……”   

羅桓嘆了口氣,正要說什么的時候,一旁的武耀已經不耐煩的打斷他:“看你個娘娘腔默默唧唧的樣子!解釋了半天也沒說明白,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來說。寶箓借用了上神的力量,說白了就是欠了上神一個人情。你要是一直在下界也就沒什么,債多了不愁虱子多了不咬人,但若是有一天,你飛升仙界,這些人情債可都是要還的。”   

孫立也不覺得有什么心理負擔,自己能不能飛升仙界都是兩說呢,既然有如此強大的力量,為什么不借用?   

羅桓嘆息道:“你們啊,怎么就不明白?人情債欠得多了,總會沾上因果。天庭之亂……武耀你又不是不知道,這小子牽扯進去,能有什么好下場?”   

武耀還是不在乎,但是哼哼兩聲卻也不慫恿武羅了:“小子,這是你自己的事情,你來決定吧。”   

孫立毫不猶豫:“我愿意修行寶箓之道!”   

羅桓早有預感,也就不再多說:“好,你愿意學我就教給你。”   ……   

孫立本以為,修行寶箓之道就要像龍背上人那樣,對上神充滿了敬畏,書寫上神真名,乃是一件很鄭重的事情,就算是不擺壇祭天,也要沐浴熏香吧?   

哪想到羅桓很簡單的丟給他四個上神的真名:“照著寫上去就行了,你不是有陣法刀筆嗎,正好用上。千萬小心別寫錯了,寶箓靈牌你現在可煉制不出來,寫錯一個少一個。”   

孫立傻眼:“這就行了?”   

“行了。”   

“難道不要懷著一顆虔誠的心,再三拜祭,上告蒼天晚輩褻瀆純屬無奈?”   

羅桓淡淡道:“你真的想多了。”   

孫立后來反思,羅桓三人的身份地位,只怕都不比即將寫在寶箓靈牌上的五位上神差,又怎么可能讓他教授孫立對這些人懷著什么崇敬、虔誠的心思?   

于是,比靈符強大得多的寶箓,孫立修行起來竟然比靈符還要簡單許多。羅桓甚至根本不用將自己的“感覺”借給孫立,孫立小心翼翼用陣法刀筆臨摹了那五個真名,就成功了!   

這五個上神真名倒是復雜,孫立一個都不認識。五個名字居然是五種不同的古語,想來那些上神也是來自不同的元會宇宙,或者是不同的空間世界。   

這件事情透露出來的一系列蛛絲馬跡,讓孫立對自己所處的世界,已經頭上的世界有了一個大致的猜測。   ……   

修煉寶箓沒怎么花費時間,倒是一開始刻繪那個陣法耗費了整整兩天。孫立出來的時候,其實只過去了兩天半。   

江士鈺正在院子里活動筋骨,這是崇霸教習傳授的一套武藝,舒筋活血,對于修行有所幫助。看到孫立出來,江士鈺迅速的將最后幾招使完,然后一個收勢到了孫立面前:“走,咱們看看蘇小枚去。”   

兩個人一邊往外走孫立一邊問:“這兩天你去看過她沒?”   

“去過了,她一直在閉關沒出來呢。”   

蘇小枚也在望山別院,不過她的小院子里面只住著三個人,比孫立他們的待遇略好一些。麻煩的是,蘇小枚的小院里面住的全是女孩子。   

江士鈺好像渾然不覺,到了院門口,也不拍門直接推門就進去了。孫立在后面暗笑,就等著他吃癟呢。沒想到江士鈺進去了里面別的女孩居然沒有一點反應!   

孫立納悶,跟著也要進去,沒想到前腳剛過了門檻,就有一根棍子嗖的一聲橫在了他的面前:“哎哎哎,女孩的院子,你一個大男人是不是該收斂點?”   

孫立委屈:“可是江士鈺不也是男人嘛?”   

順著拿棍子后面伸出來一張似笑非笑的俏臉,整個身子都躲在在門后面。孫立對這張臉有那么一點印象,好像是丙等班的弟子。   

“嘿嘿!”那女孩一笑:“你跟江士鈺的關系我們都明白,看你倆的樣子,江士鈺應該是那個啥吧?你懂?所以呢他能進,你就不行了。”   

孫立心中百感交集五味雜陳,實在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憤怒,最后成了滿臉的苦笑,自己笑了一會兒又開心起來,對那女孩道:“你們這兩個蠢丫頭啊,我跟江士鈺真的都是正常的男人。你們以為他是那什么,其實他不是。這兩天你們估計干什么都不怎么避諱他吧?嘖嘖,我好羨慕,該死的江士鈺占大便宜了啊,難怪他這么喜歡往這邊跑……”   

女孩的臉色變了:“你、你說的是真的?”   

“當然是真的。”   

“啊!”   

女孩一聲高亢入云的尖叫!   

孫立笑得更加幸災樂禍:“你該不會現在也沒怎么穿衣服吧?”   

女孩的神情說明……她被被孫立說中了!   

很快江士鈺就滿頭是包,在兩個女孩“流氓”“下三濫”“卑鄙無恥”的等等咒罵聲中,被亂棒打將出來。   

江士鈺狼狽而逃,在妹子的大棒之下茍活下來之后,跟孫立坐在路邊喘著粗氣,好半天才吐出來一句:“蘇小枚、還沒出關!”   ……   

秦天斬的面色有些蒼白,上一次吐血之后傷勢反復,再加上他之前服用鴆靈丹,壓榨潛力強行提升功力的后遺癥顯現出來,這一次的傷勢,又拖了好幾天。   

從懷里摸出一個小巧的玉瓶打開來,在手上倒出來一粒靈丹,一股凝如實質的草木幽香在鼻尖繚繞,這是師尊妄虛賜下的珍貴藥物,要不是有這靈藥,秦天斬道現在還要躺在床上靜養呢。   

最后一粒靈丹吞下去,他靜心打坐,九個小周天之后,面色終于漸漸紅潤起來。   

收了功法,秦天斬暗自提起運功嘗試一下,已經基本復原了,一張臉立刻陰森下來,仇恨就如同荒草,在心中瘋長起來。   

“秦師兄!”   

外面響起了一名跟班的聲音,秦天斬現在對這些人也有些厭惡,平日里看不出來,關鍵時刻沒有一個能幫忙的。   

“什么事!”他沒好氣問道。   

“秦師兄,我有重要情報稟報,能不能進去說?”   

“進來吧。”   

那跟班一進來,便立刻堆了一臉的笑意,朝秦天斬拱手道:“恭喜秦師兄傷勢康復,很快就能再次稱霸書院,依舊是新弟子第一人……”   

“行了!”秦天斬不耐煩的一擺手:“到底什么事情,快說吧。”   

那跟班神秘兮兮道:“秦師兄,那個孫立屢次與您為敵,您不會就這么忍了吧?”   

“廢話!”秦天斬怒道:“老子當然不會放過他。不過,這事情需要一個機會,在門派內公然斗毆,可是重罪!”   

跟班嘿嘿一笑:“要是在門派外呢?”   

秦天斬眉頭一皺:“什么意思?把話說清楚,在我面前別賣關子!”   

“是。”那人不敢再耽誤,低聲說道:“秦師兄,我跟玄武大殿的幾位當值弟子還算熟悉,今天遇上了正好說起孫立,他們一時說漏了嘴,才告訴我,原來孫立進入素抱山短短幾個月,已經出去好幾次了!”   

“出山門?”秦天斬皺眉:“他竟然私自出山門?”   

“是啊,他背后有真人老祖,誰敢說什么?不過,咱們的機會也就來了!”   

秦天斬也明白了,只要把孫立引出去,在門派外,自己有八品下的法器在手,修為更是高出孫立不少,殺死孫立不是問題。   

他看了看那跟班:“可是,怎么把他引出去呢?”   

跟班有點狗頭軍師的天賦:“要我看,孫立能出去干什么?不外乎把咱們門中的一些東西拿出去賣了。比方說七子首烏的種子,那些瓦罐之類。咱們可是七大派,這些東西在咱們這里不算什么,但是到了那些散修手中,也是個好寶貝,能小賺一筆的。”   

秦天斬想了想,雖然跟班說的都是臆測,沒什么證據,但似乎也只有這一個可能呢,不然孫立還能出去干什么?   

回家探親?這里距離孫立家太遙遠,他根本不可能三天時間打個來回的。   

秦天斬點了點頭:“好,這件事情你去辦,只要他一出去,立刻來稟告我。”   

跟班一拍胸脯:“您就放心吧!”   ……   

孫立這幾天過得很平靜,白天上課、晚上修行。《凡間一世天》越到后來速度越快,孫立每天晚上都能夠感受到,自己徜徉在漫天星力之中的暢快感覺,好似魚回大海、鳥上青天。   

他能夠感覺到,江士鈺也和自己一樣,都在默默修行,飛速提升,正在穩步的逼近凡人境第四重。   

江士鈺身懷火蟾內丹,在修行之中幾乎不需要做別的事情,只要一門心思的將火蟾內丹之中的功力轉化為自身就行了,江士鈺的資質又比孫立略好一些,他現在的修行速度,甚至比田英東還快。   

而孫立感覺,自己在這個階段的《凡間一世天》,進步似乎比江士鈺還要快一些!   

考慮到孫立資質的因素,這個速度簡直不能用妖孽來形容了,這是逆天!   

《凡間一世天》乃是《星河真解》的基礎法訣,天下第一功法果然名不虛傳。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