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8
第十二章 無趣人兩個

這營地面積很大,角落裡有幾個小帳篷,就是宋玉蓉的十大護衛住處了。

不光江永漢,就連他手下的人,也沒把這“十大護衛”當回事。

羅雲伍看到孫立回來鬆了口氣:“你可算回來了……”

孫立不在,這山谷之中強者如雲,他總覺得心裡不踏實——客棧一夜之後,孫立無形之中已經是整個隊伍之中的“坐鎮強者”。

外面忽的來了一名少年,領著一人進來:“烏老先生,便是這裡了。”

那老人微微一笑:“謝謝小哥。”

少年也是百兵儀仗中的一員,但是對這老人卻是畢恭畢敬,行禮而去。因為這老人乃是一位真人老祖!

眾人都不認識,烏漁從裡面出來,大吃一驚,忙不遲迭迎上來:“鑾老,您怎麼來了,快快請坐。”

他親自搬了椅子,烏鑾坐下笑道:“你以為老爺真放心讓小姐自己過來?”

烏漁等人面上無光,說者無心,烏鑾等於把他們這些“護衛”全給忽視了。

烏鑾到了這山谷,高手如雲,他也不好隱藏了,弄不好還會引起誤會,故而大大方方出現來找宋玉蓉。宋玉蓉正和江永漢親親我我,也沒心思見他,就讓人領他過來了。

烏鑾和烏漁關係親近得多,其他人就各自散去。兩名混血低聲說起來宋玉蓉和江永漢的事情,都是有些頭疼。唯一能想到的辦法,就是暗中推波助瀾,把孫立抬起來和江永漢“競爭”。

烏鑾大有深意的瞥了烏漁一眼:“你對他,還是有些不服氣?”

烏漁愣了愣,旋即苦笑:“鑾老您說笑了,經歷了客棧那一夜之後,誰還敢不服氣?我有自知之明。”

烏鑾點點頭:“那就好。”

……

拔旗賽殺還有三天才開始。但是真正參加拔旗賽殺的人,也就是**勢力的弟子。

靠近江永漢的營地,後來新建的營地屬於人族城邦之中頗為有名的漢王城。漢王城城主古漢王乃是除了四大城邦之主意外。人族唯一的至人境強者!

只是古漢王向來只注重個人修煉,本身的實力超強絕倫;卻不注重經營自己手下的勢力,導致整個漢王城除了他這個至人境的超級強者之外。居然只有三位真人老祖,比起雲龍城和滄瀾城都有所不如,不然的話,人族四大城邦就會變成五大。

之前仗勢欺人的絡腮鬍子趙忠勇,就屬於漢王城。乃是少城主古宗明的貼身侍衛之一。

羅雲伍拽著孫立一起去外面喝酒,路過漢王城的營地,又被趙鬍子看見。他已經打聽到了孫立的身份,看到兩人,立刻露出一絲不屑的譏笑。

孫立兩人沒看見,除了營地。羅雲伍早已經找好了酒館,兩人坐進去就有一位美貌的少女,頭上綁著紅巾,幹練爽朗的招呼著:“兩位喝點什麼?有二十年的女兒紅,一百二十年的百齡香。還有三百年的古窖陳釀,也有爽口的猴兒酒。”

這酒館也是臨時搭建的草棚,四面透風,倒是風景不錯。

櫃檯後面有一個容貌和少女有幾分相似的青年人正在打酒,估計是她的兄弟。

羅雲伍丟出十幾塊靈石:“要最好的古窖陳釀。”

姑娘打一聲飛快去了,片刻功夫兩碗古窖陳釀就擺在桌上。兩人品了一口。人影一閃,草棚外走進來一位藍衫青年。

他身後,跟著一名老僕。老僕一身長袍,連雙手都遮掩了起來。

這美酒和紅巾少女都是醉人,故而草棚內早已經坐滿,唯獨有幾桌能做四個人的只做了兩人。

紅巾少女上前歉意道:“師兄,不好意思已經滿了,要不,您看湊一桌?”

藍衫青年顯得極好說話,笑嘻嘻得道:“不礙事不礙事,我看看啊。”

掃了一圈,他指著孫立和羅雲伍那一桌:​​“我們坐這裡吧。其他的桌子上,看起來皆非善類啊。”另外那幾桌殺人的目光立刻掃來。

方叔眉毛一動,藍衫青年擺手道:“罷了。”

“是。”

藍衫青年到了桌子邊,看了孫立一眼,眼神稍稍一滯:“我怎麼覺得你有點眼熟?”

孫立笑了:“拼個桌子而已,不用這麼套近乎吧?”

藍衫青年哈哈大笑:“你這人,自我感覺真好。”

孫立摸摸自己的下巴,有些不好意思:“見笑了。請坐吧。”

羅雲伍也是豪爽之人,丟出靈石給那紅巾少女:“姑娘,再來一壇古窖陳釀,拿兩隻碗,我請這兩位喝酒。”

藍衫青年淡淡道:“不必。”

羅雲伍滿不在乎:“相逢即是有緣,兄台不必客氣了。”

藍衫青年斟酌一番,忽的一笑:“也罷。”

卻不提一個謝字。

羅雲伍並不在意,孫立卻將他前後的神態看在眼裡,心神一動:莫非遇到了​​高人?

紅巾少女麻利的上酒,羅雲伍親自倒滿:“來來來,乾了!”

方叔卻是站在藍衫青年身後不肯入座,更不敢去和他一起喝酒。

“這位……”羅雲伍疑惑。

藍衫青年道:“方叔,這是在外面,不必如此拘謹。”

方叔躬身:“公子,尊卑有別,禮不可廢。”

羅雲伍嘻嘻哈哈道:“老哥,你家公子都不在意,你這又是何必呢,大家高興,別掃興啊。”

方叔還是不動。

孫立道:“你們就別勉強了,就算是應讓他坐下來,他也不自在。”

藍衫青年瞪了他一眼:“你這人,真是無趣,遠不如你這同伴爽朗。”

孫立嘿一笑,針鋒相對:“你這人,專揭人短,遠不如你這位僕人規矩。”

藍衫青年眼睛又瞪得大了幾分聲音也大了幾分,似乎惱了:“你這人,年紀輕輕心思太多,實非良友!”

孫立再笑,偏偏不為所動,任憑你狂風暴雨:“你這人,年紀輕輕還裝老成,倒人胃口!”

兩人鬥雞眼一樣你瞪著我我瞪著你,方叔不為所動,羅雲伍急得直搓手:“這這、二位……”

“哈哈哈!”兩人一起大笑。

咣!

兩隻酒碗碰在一起,好像都恨不得一下把對方的撞碎了,然後兩人一起咕嘟咕嘟乾了。

羅雲伍鬆了口氣:“你們那,真是,嘿!”

藍衫青年倒是再也沒有強迫方叔坐下同飲。

別看藍衫青年看上去豪爽無比,喝酒要用大碗,實​​際上酒量很一般,三碗下去就有些迷糊了,看著孫立瞅了半天:“我怎麼就是覺得你有點眼熟呢?”

孫立盯著他也看看,酒意上湧,也跟著點頭:“咦,你這麼一說,我看你也有點眼熟了。”

“哈哈哈!來,再乾!”

一旁的酒客鄙夷:“不能喝就少喝點,裝什麼豪客!”

方叔臉色一變,孫立早看出來這兩人不同尋常,趕緊拉住:“行了,咱們這麼大呼小叫的,也確實打擾別人,乾脆,咱們出去喝。”

羅雲伍也是不想惹事:“對,妹子,再來一壇!我們帶出去喝。”

紅巾少女又抱來一壇,衝著藍衫青年抿嘴一笑。藍衫青年不知道是不是醉酒的原因,一下子痴了……

方叔一手抱著酒壇,一手扶著藍衫青年,跟著孫立和羅雲伍出了草棚往一旁的山林之中去了。

半路上,方叔手一鬆,啪一聲酒壇打碎了:“公子,老奴有罪!”

藍衫青年一擺手:“行了,我不喝了還不成嗎?瞧你,居然想出這麼拙劣的法子。”

他衝孫立揮揮手:“今天就到這兒吧,我先走了,後會有期。”

他有個七分醉、剛剛好,搖頭晃腦的背著手去了,方叔看了孫立一眼,微微一點頭,跟上公子走了。羅雲伍望著地上的酒水舔嘴唇:“真是浪費,十八塊靈石呢。”

孫立大笑,拽著他回去了。

剛走到漢王城的營地旁邊,就听見後面一陣大呼小叫:“哎呀、哎呀哎呀,我說怎麼看你眼熟呢,終於想起來了!哈哈哈!是你啊,是你呀,孫立!”

孫立兩人一轉身就看見藍衫青年滿面紅光,一溜小跑,勁頭十足的衝了過來。

孫立一愣:“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他非常肯定自己之前沒有和他互通姓名。

藍衫青年卻是衝上來勾肩搭背的摟住他:“你說你,你怎麼不早說你是孫立呢?不行不行,今​​天第一次見面,說什麼我也得把你灌倒了!”

然後他就從孫立的眼中,清晰的看到了一個有愛可親的詞:鄙視!

“咳咳!你別看不起我的酒量,我這人一般不拼酒,拼酒不要命的!”

孫立臉上笑呵呵,嘴裡硬邦邦吐出一個同樣有愛可親的詞:“色厲內荏。”

藍衫青年被打擊的不輕,惱火了,張牙舞爪露出本來面目:“你別這麼囂張,待會你知道我是誰了,看你還敢對我不敬!”

孫立隱約覺得不是那麼回事,他狐疑的盯著藍衫青年:“你到底是想跟我喝酒,還是想回去看看那買酒的小姑娘?”

藍衫青年的臉騰一下紅個徹底,像煮熟的螃蟹。

“什麼人在這里大呼小叫?不知道這是漢王城的地盤嗎!”趙鬍子一臉惱怒衝了出來,看見是孫立更加惱火三分:“我說你這人怎麼這麼沒有自知之明?不知道人家千鶴城為什麼護著你?真的要狗仗人勢?”

孫立的臉色就變了,淡淡道:“我很肯定,我還不需要誰護著我。”

[BOOK: 003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