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十卷 龍形玉鑰 第二章 陸拔鼎

幻象之中,一名不見眉眼的修士,御使著一柄飛劍,上下翻飛,演化出了各種不可思議的招數。孫立看的眼花繚亂心曠神怡!

而這些招數,他更是一眼就看出來,全都是出自《太平殺道》。

孫立不禁暗忖,若是自己也能夠修煉到如此水準,儘管自己現在只是凡人境第五重,但是整個素抱山,除了崇霸和崇寅之外,所有道人境的弟子,都不是自己的對手!

「招數,可以彌補境界上的差距。」武耀說道:「若是你將來真的練到了高深境界,你就會明白,不憑借高等級的法器,只憑借招數,你也能夠越級殺敵!」

孫立在腦海之中仔細觀摩著那幻象,與自己之前修行的《太平殺道》相互印證,收穫巨大,心中的領悟也是越來越多。

那人影將一套劍法演練了整整十八遍,這才停下來。

武耀問道:「怎麼樣,有什麼感覺?」

孫立沒有著急說,而是沉思了好一陣子,才道:「修真招式,有兩點很重要,第一是速度,第二是虛實。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

武耀和羅桓一陣錯愕。

「真麼想到這麼短的時間內,你竟然領悟了這麼多。對於你現在來說,已經完完全全足夠了,你先慢慢練習,更深層次的東西,你現在也無法修行,只要把這兩點抓住就行了。」

羅桓感歎:「看來你和這一套劍法的確有緣,難怪當初練習的時候那麼順利……」

武耀又跟他深入的講了一下。比如在固有的境界之下,如何提升法器的速度,比如劍法之中的虛實如何實現。

孫立都牢牢記在了心裡。

此時再看他之前的那一「棍」,雖然已經有了一點修真招式的意思。但真的還有太多不足。

孫立又在腦海之中模仿了一下,像那一棍那種水平的「招式」,已經能夠隨手發出;但是真正的修真招式,十次能有一次成功就不錯了。

但是成功的那一次,威力要增大近一倍!

孫立忍不住開始幻想,要是自己將來運使熟練,能夠隨手放出劍招,那該何等威風。

想歸想。現在卻不是練習的時候,他又看了看四周,悄然從岩層上下來,消失在黑暗的洞穴之中。

……

金風細雨樓以樓為名實際上沒有樓。

在渭水河畔的一座不起眼的小山龜蛇山。大隋第一修真大派金風細雨樓便位於這座小山之中。

這裡,是王道之外的修真樂土,大隋天子曾經親自頒詔,將龜蛇山以及山下的這一段渭水河,化為「凡人禁地」。贈送給了金風細雨樓,這道旨意一下,就算是皇帝自己,沒有金風細雨樓的允許。也不得擅自踏入其中半步。

金風細雨樓並沒有用什麼幻陣之類的東西將龜蛇山隱蔽起來,反而就是那麼大大方方的暴露在世俗之人面前。

居住在龜蛇山外的百姓。經常能夠看到一道道霞光從山中騰空而起,心中時時湧起敬畏之心。

在龜蛇山靠近渭水河的一座山谷之中。一片建築連綿不絕,宮殿、高塔、牌樓似乎各個獨立,卻又在冥冥之中有著依著神秘的關聯,彷彿一個整體,割捨不開。

若是從空中看去就會發現這一片建築成一條長蛇狀,東側垂入渭水河之中,西側緩緩伸入山中,連接著整座龜蛇山的一處神秘之地。

只有真人境以上的修士才能看出來,那一處神秘之地,乃是整個龜蛇山的「靈眼」。

這一片建築,成「龍吸水」的格局,將渭水河澎湃的靈氣,接引而來,注入龜蛇山之中。

而渭水河乃是大隋境內有數的大河,水脈強盛,靈氣豐沛。原本只是一座不起眼小山的龜蛇山,得了渭水河靈氣的滋養,山中的天地靈氣濃郁,可以比的上大隋境內那些著名的洞天福地。

在那龜蛇山靈眼的另外一側,與「龍吸水」格局相對應的,還有一片建築,規模和龍吸水相仿,呈一隻老龜的形狀。

在龜首的位置上,建造著一座大隋境內很少見的環形土樓。土樓規模極大,直徑百丈,高十丈,共有三層。

就好像一隻張開的大口,朝向天空。

這邊是「鰲吞天」的格局,能夠接引周天星力,滋潤龜蛇山的氣運。

龜蛇山的氣運,也就是金風細雨樓的氣運。

不過這座土樓卻不是「金風細雨樓」。

金風細雨樓的「遺址」,就在那座龜蛇山的靈眼山。

傳說當年金風細雨樓的初代老祖雖然天縱奇才,年輕時卻很潦倒。

老祖乃是山中獵戶出身,原本家境尚可,但他「不務正業」,一個獵戶偏偏喜歡讀書,不管什麼百家經典,還是志怪小說,都看的是津津有味。

時間長了,就家徒四壁,無以為繼。他索性變賣了剩餘的家產換成了書,住進了龜蛇山,偏巧了,就在那座靈眼之上搭建了一撮茅屋。

某一日山中大雨,狂風大作,茅屋被吹得支離破碎,老祖反倒是哈哈大笑,言道:「輕風細雨,壞我寶樓!」

後來發跡,便給自己的住處取名「金風細雨樓」。

按照金風細雨樓自己的說法,老祖當年乃是當之無愧的正道修真第一人,主持過與鬼戎魔修的正魔大戰,乃是一個絕頂了不得的人物。

不過老祖修行的只是一部地位功法,老祖只是憑借自己的絕世天資,硬是憑借一部地位功法,成為了頂尖強者。

但是他的後人卻沒有這個本事。

老祖之後,金風細雨樓一頓沉淪。後來還是靠著老祖的威名和留下的人脈,慢慢積累實力,暗中搜尋功法。

臥薪嘗膽數百年,金風細雨樓才終於崛起。而後得高人指點,在龜蛇山中佈置了「龍吸水、鰲吞天」的天道格局,金風細雨樓才終於走上正軌,而也經歷了近千年的時間,才真正奠定了大隋第一大派的地位。

龜蛇山外,有一座熱鬧的莊園。

莊園的規模極大,佔地足有千餘畝,阡陌交通。溝渠灌溉。田地間老農鄉婦勞作,莊稼長勢良好,田苗一片綠油油的,甚是喜人。

一名樸實的中年漢子蹲在田間。一手拿著一把小鏟子,一手拽著雜草,兩手用力,雜草鏟出來握在了手中。

手再攤開來,那原本長勢旺盛的雜草。已經變的一片枯黃。

感受著雜草那活潑頑強的生命能量注入體內,中年漢子就像一個容易滿足的孩子舔了一口蜂蜜一樣,開心的笑了,目光掃過地頭。尋找著下一個目標。

第二株、第三株、第四株……

一名青衣小廝出現在田邊,看到中年漢子正沉浸其中。小廝笑了笑,又等他挖了三株野草。這才開口道:「少爺,古風劍派的顧之息求見,我已經讓您多挖了三棵了,差不多了,別讓人家等急了。」

這小廝言談之間,頗為隨便,沒有一點主僕的尊卑,但是卻有格外自然,真心為中年漢子著想,並非那些不知深淺的下人恃寵而驕。

中年漢子有些戀戀不捨的把小鏟子收起來:「說的對,不能讓人家等急了。咱們走。」

他拍拍手,當先去了,小廝趕緊在後面跟上。

莊園內有一片屋舍,條件簡陋,只不過是白牆青瓦,尋常農家的院落模樣。

當中最為寬敞的一間,用來見客。而那位古風劍派的顧之息,正坐在當中。看到那中年漢子進來,顧之息連忙起身一拜:「陸兄,冒昧到訪,實是惡客,還請見諒。」

陸拔鼎爽朗一笑:「顧兄何必客氣,你肯來就是給陸某面子。來,快坐。」


顧之息坐下之後歎息一聲:「唉,陸兄,實不相瞞,若不是實在沒有辦法,我也不會厚著臉皮求到你這裡。」

陸拔鼎神色一凜:「顧兄但說無妨,能幫的我一定幫,實在無能為力,咱們也能一起想想辦法。」

顧之息與陸拔鼎只是一面之緣,貿然登門相求,的確是被逼的沒有辦法了。

「陸兄,你也知道我們古風劍派和天水寨相隔不遠,前一陣子天水寨看上了我們古風劍派的《天星劍風古訣》,想要用一部地位功法來換,可是《天星劍風古訣》乃是我古風劍派的立派根本,掌門自然不肯答應。

偏偏不久之前,兩派弟子發生了一些小衝突,被天水寨抓住了把柄,硬逼的我們交出《天星劍風古訣》,否則絕不善罷甘休。陸兄,這個事情我知道您很為難,若是實在……」

陸拔鼎已經一擺手:「顧兄不必擔心,這事情我管了。」

「六子。」他朝外喊了一聲,那青衣小廝立刻進來:「少爺。」

「你讓老十三帶著我的名刺跟顧兄一起去一趟天水寨,求見天水寨的李東亮老寨主,大家都不容易,互相退一步日後也好相見。請顧兄好好賠償天水寨一番就是了。」

六子拱手下去:「少爺我知道了,我這就讓老十三去準備。」

顧之息大喜:「多謝陸兄,你可是救了我們整個古風劍派了!」

說罷,就要行大禮叩拜。

(這個加更是很風騷的,昨晚上讓v群裡的妹紙們爆照片,條件是俺加更。你們看,俺作到了啊。另外說一下正事,陸拔鼎這個人物我是很喜歡的,以往上學的時候總會遇到這樣的大哥型人物,但這一章我真沒啥信心,不知道有沒有寫出那種感覺,大家說說。然後再說第二件正事,月票啊,我親親的月票,你在哪裡啊在哪裡?)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1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