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6
第二八一章 萬載盟約(上)



真人境突破到至人境,若是在下界,那必定是驚天動地,方圓數千裏之內的強者都有感應,會前來道賀。

但是這裏乃是仙界,等級壁壘壓製之下,孫立這一次關鍵突破顯得悄無聲息,可是隻有他自己心裏明白,這一次的突破多麼的重要!

至人境,向著目標邁進了堅實的一步。

至人境,可以連續施展兩次道術!

突破之後,孫立卻並沒有太多去歡喜,而是在腦海之中鄭重道:「兩位老祖,請傳我下一階段的修行法訣。」

至人境還不穩固,急需要繼續修煉穩定現在的成果。而另外一方麵,洞天世界之中莫名其妙的送來的浩瀚仙靈之氣,還有將近一半沒有用完,不能浪費了。

羅桓一聲叱喝:「好小子,挺好了,《星河真解》至人境階段的修煉法門,喚作《大還歸真引》,我細細與你說知……」

羅桓一邊指點,孫立一邊演練,數次下來,已經能夠吃透這一門法訣。而後依舊是首先在眉心印堂穴之中修煉起來。到了至人境《大還歸真引》,和之前的境界相比起來略有不同。從至人境到聖人,週身大穴之中一直都是這種「暗域」的狀態。一直要到了仙人境,才會從暗域狀態經過一種「爆發」在穴道之中演化出一片燦爛星海。

而至人境的暗域狀態,修煉到圓滿,說起來似乎很簡單:吞噬!

吞噬靈能,直到這個穴道再也無力吞噬未知。

可是實際上暗域的吞噬能力強大無比。想想看孫立的眉心印堂穴曾經吞噬掉一名仙人的仙魂,就知道想要把一個「暗域穴道」填滿。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孫立將剩餘的一般仙靈之氣一股腦的送進了印堂穴的暗域之中。果然消失的無影無蹤。

《大還歸真引》運轉的速度不快,但是印堂穴之中的暗域很有種長鯨吸水的態勢,輕易而舉的就把那些仙靈之氣吞沒。

不過有了這剩餘一半的仙靈之氣進補,孫立還是把境界穩固,至人境第一重不可能跌落回去了。

羅桓又和他講解了一番關於《大還歸真引》,孫立的理解也更加到位。等羅桓講完,他才有機會將一個念頭送進洞天世界,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給了自己支持。

在這一過程之中。羅桓似乎有點古怪。

……

洞天世界當中,大鼎高高懸掛,將光芒和熱量灑遍整個世界。若是村落之中的普通人看去,那就是一輪大日。

自從小黑打開虛空通道,就一直跟著孫立的那一點光芒,靜靜的懸浮在三丈高的半空中,而孫立進來之後也就明白了。自己之前猜得沒錯,給自己輸送仙靈之氣的,正是光點之中的寶物。

孫立眉頭微皺:「先天至寶?」

這寶物出世,風頭一時無兩,招來了元獸、仙人兩族眾多高手一場混戰,甚至連空間都因此而錯亂。

但是似乎從一開始。這東西就對自己「情有獨鍾」?

最初,那一道充當「障眼法」的光芒,就是直奔自己三人而來。後來第二道真實的金光,依舊是奔著自己而來。不過被朱雙爻阻攔之後沉入地下。自己三人亡命奔逃,那金光居然還從地下跟了過來!

孫立疑惑不解。念頭飛上去,想要看看這金光之中究竟是什麼寶物。

念頭靠近。似乎感受到了孫立的氣息。金光漸漸散去,裏麵的寶物降落下來。

這是一隻鐮刀狀的布袋,每一條縫合線位置上,都繡著金邊花紋,袋口困炸的繩子也是鮮豔的金紅色。

整個布袋不知道用什麼材料製成,總是給人一種高深莫測的感覺。

即便隻是一個念頭在洞天世界內,孫立也能夠感受到那隻布袋裏麵存儲著海量的仙靈之氣。之前支援給自己的,不過是滄海一粟九牛一毛!

「當真是先天至寶?!」孫立一聲驚呼,他的先天靈種還沒有種出來,竟然搶先得到了一件先天至寶。

可是羅桓卻是毫不猶豫的打擊了他:「不是先天至寶,不過在陷心之地孕育出來的寶物,比起先天至寶也毫不遜色。」

孫立心癢難耐,追問道:「羅祖,這到底是什麼寶貝,您肯定知道,快說啊。」

羅桓語氣古怪:「本座當然知道,不過你確定你真想知道這東西是什麼?」

「當然想!」孫立其實沒有多想。

羅桓道:「那本座就與你細細說來。你知道這東西為什麼這麼搶手?」

孫立怔了一下:「這寶貝本身已經如此珍貴,難道還有別的什麼原因?」

「這隻布袋,嗯,現在估計應該被稱為太虛乾坤袋了吧?本身裏麵有一個廣袤的小世界,而且仙靈之氣極為豐沛。這種小世界甚至和你的洞天世界異曲同工。若是用心經營,也能在遙遠的將來,演化為一個真正的世界。

這其中各種好處自然不必多說,隻說一點,若是在裏麵修煉,將小世界的時間速度調慢,你想想看,裏麵的仙靈之氣豐沛無比,修煉一年,很可能外麵才過去了一天時間。這會創造出多少逆天的天才!?」

孫立啞然,羅桓說的不錯,一天時間,原本九品朱光境界的仙人突破到了八品鼎英,隻怕會轟動整個仙界!

「但是,這並不是這件寶物真正的價值。」

「這還不是……」孫立啞然。

「這件東西真正的價值,之所以能夠引來眾多的強者,是因為那些強者知道,這件太虛乾坤袋,其實乃是一件信物,或者說是一個鑰匙,更確切一點,是一個入口。」

孫立更加意外:「入口?」

「你若是打開看看,就會發現裏麵有個接駁入口。」

孫立差點就忍不住要打開去看看,但是福至心靈,沒有這麼去做:「羅祖您先說完。」

「這個接駁入口通向一個地方,那些人都想去那個地方,可是那個地方,對於他們來說,隻能通過這些接駁入口進入,這才是他們爭奪這東西的真正原因。」

孫立追問道:「那是什麼地方?」

羅桓頓了一下,鄭重說出一個名字:「永仙宮!」

孫立此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領悟,繼續追問道:「為什麼要去那裏?」

「說起來這個,就要說我們之前告訴你的,十年時間,八品鼎英。因為進入永仙宮,最差也要八品鼎英的境界。」

「您是說,讓我也去永仙宮?」

「讓你十年內修煉到八品鼎英,就是為了這個目的。」羅桓頓了一下,接著說道:「還有十年時間,萬載盟約就要到期了,十年之後的永仙宮,將會重新訂立新的萬載盟約。」

「萬載盟約?」

「那是一個約定。」羅桓頓了一下,似乎在緬懷什麼,再次開口,聲音已經變得有些滄桑:「你有沒有感覺到,這個仙界似乎名不副實?比方說,在實力上。」

孫立回憶一下,從他進入仙界,似乎遇到的都是低境界仙人。按照羅桓所說,陷心之地孕育的重寶,絲毫不亞於先天至寶。爭奪這件寶物,出動的最強者也隻是四品金液。就是說三品丹華以上的仙人,根本沒有出現過。

他有所領悟了:「四品金液已經如此強悍,三品丹華以上的仙人,若是全力出手,隻怕仙界的規則秩序會被徹底破壞吧?」

「不錯。仙界的規則等級更高,使得大部分仙人在這裏生活,和修士在下界的生活一樣,不會對這個世界產生太大的破壞。但是仙人畢竟是仙人,尤其是三品以上,一旦全力出手,產生的破壞力足以毀滅星海之中的任何一顆星球。仙界,也不可避免的會被破壞。

所以就有了萬載盟約,這個盟約的最核心思想,就是限製土著生靈和仙人們之中真正的強者,不得輕易出手。對於仙界的爭奪,各種戰爭,都限定在一個仙界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這樣,才不會對仙界造成致命的傷害。

而每隔萬年,這個盟約就必須重新訂立。這裏麵有各種原因,現在跟你說不清楚。

這一批不能輕易出手的真正強者,就是仙界的『仙神』,在仙界,被稱為『古老派係』,他們擁有神明一般的地位,這一切都圍繞著萬載盟約而來,萬載盟約重新訂立,就有可能替換掉以前的仙神,產生一批新的仙神。所以你們淩雲界流傳的那些古老神名,早已經失效,天神寶籙也請不到什麼神明下界。」

孫立立刻插口問道:「萬載盟約是不是三位老祖主持訂立的?您們讓我十年內達到八品鼎英的境界,是不是想讓我替你們去主持新的盟約訂立?」

羅桓沒有確認也沒有否認:「這個,你現在知道了也沒用。」

孫立又想到了那隻太虛乾坤袋:「可是那些實力沒有達到您說的頂尖,也就是四品金液以下的仙人們為什麼要來爭奪?」

「剛才不是說了,萬載盟約重新訂立,會有仙神名額的更替。有的仙神因為某些事情需要出手,重臨仙界,那他們就會想方設法跳出這個盟約。而另外一些厭倦了殺戮的,就會想辦法拿到入場的資格,盡量進入仙神序列之中。」

[BOOK: 006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4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