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5
第一八零章 天域第一靈獸大師(中)


孫立心中本來正在盤算,怎麼把情況說出來,既不傷了周紹鈞的面子,又能讓他明白。

結果武耀在他腦海之中哼哼了一聲,道:「這樣的人,看似粗狂,實際上心裡跟明鏡似的,你還是爽快說了最好。」

孫立一想也是,索性大大方方道:「周老哥,你推測的有理有據,但是唯有一點,元獸來自仙界!」

仙界的生靈和下界是有很大不同的,沒有親眼見過,絕對無法想像。

周紹鈞點點頭:「我自然知道,可是誰也不知道仙界究竟是個什麼樣子,我這不也只是推論嘛。」

孫立斟酌一下,道:「我覺得,元獸應該是這個樣子的,首先,靈智不會太低,甚至還有可能會很高,不亞於咱們人族……」

此言一出,余中則倒是不動聲色,林小蕊受不了了:「孫立大師,您是天域第一靈構師,但是我想關於靈獸方面,還是我們師尊更加權威吧?」

周紹鈞臉色一變,回頭狠狠瞪了她一眼:「這裡哪有你們說話的份?滾出去!」

林小蕊頓時委屈,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有說錯嗎?師尊如果不是被虎千秋壓制,早已經是天域第一靈獸大師了,這方面您本來就是權威,就算是您感激他,也不用再靈獸領域內故意示弱啊!」

孫立淡然不動,冷眼旁觀。

他欣賞的是周紹鈞的為人,對他這兩個徒弟卻沒什麼好的觀感。

說句不好聽的,要不是看在周紹鈞的面子上,這兩人還真是沒有資格站在這裡,更別說和孫立、余中則侃侃而談了。

周紹鈞大怒:「滾!」

大手一揮,一股狂暴靈元將兩人捲起丟了出去。

「咣當!」艙室的大門關閉。

但是畢竟是自己的徒弟,長孫志和林小蕊穩穩地落在地上,並沒有受到什麼傷害。

林小蕊惱恨之極:「師尊真是沒骨氣,必定是以前輩虎千秋打壓得狠了,再也不敢得罪靈構師了。其實有什麼好怕的。咱們有不求他什麼。天域也不是他一個靈構師……」

長孫志也是面色陰沉,孫立臉上那一抹淡然,深深地刺傷了他。

那一抹淡然說明了什麼?人家根本沒把你放在眼裡!

長孫志已經是真人境第三重,又是出身周紹鈞門下,未來前途可謂一片大好。虎千秋死後。這份前途看上去更好。

在他想來。自己乃是未來天域之中,即將崛起的新生代力量,百年之後,必定是天域之中舉足輕重的人物。他之前遇到的那些前輩。也都看好這一點,是以對他十分客氣。

這種前輩風度的客氣,反倒是養成了長孫志骨子裡的一股傲氣,他錯以為是因為他的潛力被大家看好。

但是偏偏孫立似乎對他的「潛力」視而不見,態度極為冷淡!

這種交織了自身的狂妄和外界錯覺所產生的情緒。外人真是很難理解。

這一雙不知天高地厚的徒弟正在門外憤憤不已的時候,一名真人護衛快步而來,到了艙門外敲門稟告:「家主,拓跋通到了。」

艙室內,剛才孫立直言他的推斷錯誤都沒有變臉的周紹鈞,聽到了這句話唰一下變成了黑臉。

余中則連忙解釋:「老周你別多想,我可是提前跟你說過的,這等關係整個世界安危存亡的事情,我必定要慎重。」

周紹鈞甕聲甕氣:「我知道。就是心裡不舒服罷了。」

余中則微微一歎:「唉,別多想,現在乃是同舟共濟的時刻。你們稍坐,我去接他一下。」

余中則出去了,艙室中只剩下孫立和周紹鈞。周紹鈞大約是因為那個拓跋通,變得很沉默。

孫立琢磨一下,以元魂溝通了洞天世界之中的妖妖六。

……

妖妖六這幾天正百無聊賴,她對修行其實並不如何熱心。只是她天資過人而已。

不知道誰家養的一隻蘆花雞從牆頭飛進了她的小院內,小蛋可算是找到了一個可以欺負的對象。正追著那隻母雞滿院子亂竄,蘆花雞咯嗒咯嗒的叫著,倉皇逃竄,小蛋卻總能提前預判它的路線,搶先一步擋在前面。

孫立以感知力幻化出人形,出現在她面前:「丫頭。」

妖妖六一看是他,頓時驚喜:「孫立!」

歡呼一聲之後,忽的冷淡下來,故意板著臉:「有啥事?」

孫立也不跟她計較,問道:「拓跋通這個人你知道嗎?」

「當然知道,天域第一靈獸大師嘛。不過他這個天域第一我看未必名副其實,我聽我爺爺說,當年這個名號呼聲最高的乃是周紹鈞,不過周紹鈞後來得罪了虎千秋。虎千秋刻意打壓周紹鈞,暗中幫襯周紹鈞的死對頭拓跋通,這才讓拓跋通漸漸崛起,超越了周紹鈞。」

原來如此,孫立總算是弄明白了,難怪周紹鈞對拓跋通那麼不喜。

「這個拓跋通在靈獸一道上造詣究竟如何?」

妖妖六直言道:「我也不清楚,只是聽說他早年一直被周紹鈞壓制著,後來崛起之後,大家也更看好周紹鈞,直到後來他和周紹鈞爭奪洗兵池,因為有虎千秋支持,拓跋通勝出如願以償的到了洗兵池,從此以後才漸漸超越了周紹鈞。不過就算到了現在,人麼也一直說,周紹鈞是愛獸成癡,拓跋通是變獸為財。」

「洗兵池?」

「呃,是一件玉碗法器,據說可以自動吸納天地靈氣,轉化為最為精純的靈粹漿液,這種寶物對於人族沒有多大作用,但是卻能夠被獸族吸收,大大促進靈獸的成長。」

「原來如此。」孫立點頭,有這樣一件寶物,就算是拓跋通的造詣略遜於周紹鈞,也能夠拉平甚至是略勝一籌。

妖妖六大概是許久沒有和孫立說話了,孫立問的他說,孫立沒有問的,她也跟著一起說出來:「拓跋通在天域的名聲也並不好,他和虎千秋可以說是臭味相投,虎千秋才會力挺他。拓跋通幫人馴養靈獸,收費高昂,而且風評這個人……」她說著忽然有些不好意思,偷偷瞧了孫立一眼:「這個人跟他的女徒弟,侍女什麼的都有些不清不楚。」

孫立心不在焉的答應一聲:「哦,那你好好修煉吧,我出去了。」

妖妖六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以元魂幻化出來的虛影漸漸消失,忽然有種淡淡的失落在心頭散開。

……

船艙內,周紹鈞還在喝悶酒,門外卻已經傳來了一陣腳步聲,余中則的聲音響起:「拓跋老弟先請。」

艙門打開,一個身形瘦小的猥瑣老頭出現在門口,一雙老鼠眼精光四射,往裡面一掃,臉上掛著一絲古怪的笑容。

「老周,你也在啊。」

周紹鈞淡淡道:「在。」

余中則跟進來,看了兩人一眼,又強調一次:「元獸來襲,不光是天域的事情,甚至關係到整個世界的存亡!」

拓跋通哈哈一笑:「余老,您多慮了,我和老周都是一把歲數的人了,還能拎不清這個輕重?放心吧,這一次我們一定通力合作!」

周紹鈞生硬的一點頭:「不錯,余老請放心。」

余中則又看了兩人一眼,這才一點頭:「那就好,都坐吧。」

周紹鈞本來是等著孫立和余中則先入座,以示尊敬,然後自己才坐下。拓跋通卻在余中則入座之後身形一晃,搶在了余中則的左手邊坐下來——那個位置本來是孫立的,他進來的時候分明看到孫立坐在那裡!

余中則微微一皺眉,有些歉意的看了看孫立,孫立輕輕一搖頭,淡然笑了,並不介意的和周紹鈞坐在了一起。

余中則再看看拓跋通,後者似乎渾然不覺,正怡然自得。

余中則暗暗搖頭,拓跋通成名數百年,本來是前輩,可論風度卻是孫立穩勝一籌。

拓跋通低頭一看,頓時喝道:「自己是誰的酒碗?」

外面的護衛連忙進來,拓跋通抓起酒碗來隨手扔了:「快些給本座換一隻乾淨的來!」

他有意無意,把「乾淨」兩個字咬得很重。

那個位置本來是孫立的,那只酒碗也是孫立的。被拓跋通隨手丟了,咣噹一聲摔在地上,護衛趕緊撿起來,隱約覺察到氣氛有些不妙,趕忙退出去:「大師稍後,馬上就上來。」

就算是再好的涵養,遇到這樣的事情也要爆發了。

更何況孫立是武祖和羅祖調教出來的人,先天就不是個受氣的脾氣。

他淡淡一笑,看了余中則一眼,余中則也很惱火,只是關係到元獸之戰,他朝孫立投去一個歉意的眼神,希望他能暫且忍耐。

很快護衛拿著兩隻酒碗進來——其實在坐的儲物空間之中都有準備酒具,不過顯然拓跋通借題發揮,大家也都懶得拿出來了。

兩隻酒碗送上來,護衛正要給兩人送到面前,再倒酒,拓跋通卻一揮手:「行了,沒你的事了。」

護衛只好退下。

拓跋通把兩隻酒碗看了看,挑了一隻好的拿到自己面前,剩下的事情就不管了。

孫立也不去拿那只酒碗,周紹鈞正要幫他拿過來倒上酒,孫立淡淡道:「老周謝了,不用拿了,本應酒逢知己千杯少,但我今天不喝了。」

(試試看,今天能不能加更一章。)

[BOOK: 005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3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