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4
第一二九章 江湖女俠名曉曉(下)第三更!



「呔!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打此過,留下買路財!要錢不要命,一錘砸碎一個大腦袋,管砸不管埋!」

一聲清泠的叱喝聲從前方傳來,孫立一愣,一揮手面前的九帝艨艟變成了一片透明,只見不遠處,一個十五六歲的女孩正雙手叉腰站在空中,梳著一雙可愛的羊角小辮,故作老成的神態之中,還流露出一絲嬌憨。

孫立趕緊停了九帝艨艟,生怕一個裝上去這姑娘就香消玉殞了。

他笑呵呵的升上甲板,調侃道:「我說女大王,您這劫道兒的切口是從說書先生那裡聽來的吧?好歹改一下適合你自己。你連個錘子都沒有,還怎麼砸腦袋?」

女孩哼了一聲,縱身——躍到了九帝艨艟船頭,鼓起小粉拳一拳砸在了船頭上。

「咚!」

九帝艨艟猛地往下一沉,差點被這不起眼的一拳給砸的跌到了地面上。

孫立吃驚的同時,也迅速的運使九帝般艟,穩住船身。

「如何?」小姑娘耀武揚威的朝孫立晃了晃粉拳,孫立心中一陣狐疑,這少女剛才那一拳,至少也是真人境的實力!可是他從這少女身上感受到的氣息卻是晦澀不明,也就是他現在根本看不透這少女究竟是什麼境界!

孫立心中暗暗吃驚,大隋境內怎麼會有這麼一位古怪的少女出現?

他眉頭微微一皺,冷冷道:「閣下到底是什麼人?這般消遣在下很好玩嗎?」

少女見他忽然翻臉,一撇嘴不滿道:「你現在這樣子就不好玩了!起碼應該配合我一下,納頭便拜,口呼女大王饒命之類的,然後雙手把錢財奉上話本裡不都是這麼演的嗎?」

孫立有些無語,那少女看他不說話,有些無趣的一擺手:「算了,一看你就是個窮貨,也沒啥好強的,本大王去了。」她縱身一躍,從九帝艨艟上直愣愣的跳了下去!

孫,立看她真的沒有運起任何靈元飛行的意思也是嚇了一跳,九帝艨艟可是在數千丈的高空啊,這個高度就這麼跳下去,就算是真人老祖也要摔個粉身碎骨。

那少女已經呼呼的掉落下去,然後咚的一聲,孫立看到她落地的地方,一層地震波擴散,以她為中心,地面一圈圈的碎裂,煙塵四起,一個巨大的深坑出現,就像是隕石墜落一樣。

不等煙塵散去,那少女已經從深坑之中蹦出來,發足狂奔,只見一條灰龍,轟轟隆隆的往西北去了。

孫立看的愕然半天,忽然眼珠子一轉。

「孫立!不准你隨便勾搭別的女孩!」妖妖六的聲音從九帝艨艟深處傳來,孫立一撇嘴,這個丫鬟居然還管起主人來了。

「切,低級!這不叫勾搭,叫做拐帶!」

「放我出去!」

「想得美!」

他收了九帝艨艟,化作一道靈光追著那羊角辮少女去了。

這一追,差點把孫立給氣死。那少女腳程極快,竟然一點不比孫立全速飛行慢!孫立整整追了大半天,前面那神經大條的少女終於發現後面有人跟蹤!

「咯咯!有趣有趣,本大王才入江湖,就招惹了恩怨情仇,已經江湖宵小跟蹤本大王了!」她猛一轉身,就準備按照話本裡面演的江湖大俠反制宵小,讓對方偷雞不成蝕把米的套路演下去。

「呔!你這女匪,好沒道理。」孫立現出真身來,撲將上去劈手將一堆靈石掉在少女面前:「什麼叫我也是個窮貨?本座好歹在江湖上也有修真暴發戶的美譽,要是讓人知道你搶了本座卻空手而去,本座顏面何在?拿去!」

少女傻眼,顯然這個套路,和她的意識之中的那一條線差的太遠了,她一時間有點反應不過來。好一會兒,她才眨眨大眼睛,長長的睫毛忽閃忽閃:「你,—……—沒病吧?」

孫立:「……—」

「嘻嘻,不過你這人還真是挺有意思。」少女笑了。

孫立也笑了,少女略顯單純的閱歷,沒有看出來他的笑容之中帶著一絲邪惡。

「喂,這位女大王,劫富濟貧並不是江湖女俠的最終歸宿,我看,你佔山為王終非長久之計!」

女孩頓時來了興致:「咦,好像你很熟悉耶,那你說我接下來應該怎麼辦?」

「江湖女俠,最終都是要走上行俠仗義,懲強扶弱的道路上去的。」

」孫立信誓旦旦。

女孩眼珠子一轉:「對呀!我這就去找需要幫助的弱者。」她轉身要走,孫立立刻攔住她:「不用找,我就是那個淒慘無比需要幫助的弱者啊。」

「你?」少女一陣疑惑,上下打量著他。孫立歎了口氣,便說出了一段淒慘遭遇——他倒是沒說謊,山門被滅、無家可歸,的確很淒慘啊!

這一段一說,少女立刻正義感飆升,拍著初具規模的小胸脯保證:「弱者大叔你就放心吧,以後你的事情就是曉曉的事情,為你報仇、重建素抱山的事情,就包在我身上了!」

孫立拐騙免費打手成功的成就感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我比你大不了幾歲,—……」

「弱者大叔,你就當是你長得比較老成吧。

孫立招出一面水鏡,仔細看看,連鬍子還沒幾根呢:「我哪裡老成了?」

少女曉曉無奈的看著他,兩手一攤:「弱者大叔你能不能不要糾結這件事情了?」

「顯然不能啊!」

曉曉拽他:「行啦行啦,快走,咱們還要仗劍江湖,行俠仗義,懲奸除惡,替天行道呢,很忙的…」

也不知道她究竟有沒有看出來孫立在忽悠她,可能從她的角度來看,孫立的確是個「弱者」也可能看出來了不在乎,只要好玩就行。

只一下午,孫立就有點後悔了。

曉曉姑娘簡直就是個好奇寶寶,一路上不停的問東問西,孫立無奈之下只好把蘇小枚叫出來,於是曉曉姑娘有了個新愛好:吃!

孫立說是第二天趕到月鏡山,中間因為曉曉的出現耽誤了大半天,夜晚降臨,孫立找了一塊宿營地,幫著蘇小枚升起篝火,然後把所有人都叫了出來。

鍾沐河年紀大了,沒跟他們年輕人湊一起,找個借口要休息留在了洞天世界內。

看到曉曉大家都很意外,江士鈺那眼神說不出來的曖昧,孫立就知道他想多了,不過孫立故意不去提醒他,隨他亂想。

崇寅和崇霸卻看出來曉曉不凡,有些差異的看著孫,立,孫立不著痕跡的點了一下頭。

這一晚上,大家都是酒足飯飽。

江士鈺打了個飽嗝,美滋滋的拍著肚皮:「美好的生活啊,就是大家整天湊在一起吃吃喝喝。」

那邊傳來一陣咀嚼聲,眾人一轉頭,曉曉居然還沒吃完!小姑娘擁有著和身體不成比例的驚人食量,從開始一直吃到了現在沒有停。

蘇小枚命苦,還在不停的燒烤。

「肉不多了,小玉你再去打一頭鹿。」

「為什麼又是我……」江士鈺抱怨了一句,曉曉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了他身後,一隻手拿著一根扦子啃著上面的烤肉,一隻手拎起江士鈺,嗖一聲遠遠扔出去。

「啊」江士鈺的慘叫聲悠長而富有韻律。

孫立哈哈大笑,他之前故意不提醒江士鈺,就等著這一刻呢。江士鈺古里古怪的眼神。早就讓曉曉不爽了。

沒多久認命的江士鈺扛著一頭死鹿回來,蘇小枚又給烤了,曉曉毫無壓力的全都吃了下去,終於一抬手,…

江士鈺條件反射蹭一下閃到了孫立後面。

結果曉曉只是抬手擦擦嘴,虛驚一場。

「飽了。真好吃,謝謝蘇姐姐,你真是個好人。」

蘇小枚擦擦汗水,微微一笑:「喜歡吃下回姐姐還給你弄。」

曉曉很認真的點頭,想了想,伸手不知從哪裡一摸,拿出來一枚靈丹:「蘇姐姐,這個給你吃,也很好吃的。」

那靈丹模樣普通,外面還裹著一層淡淡的粉色。就像是市井間貨郎走街串巷賣的糖豆一樣。蘇小枚倒是笑瞇瞇的接過來,也沒當回事。

她對曉曉好,當然是因為跟這個女孩投緣,她賢人境第二重的修為,根本看不出來曉曉的不凡。

「蘇姐姐你嘗嘗啊,真的很好吃,要是你也喜歡吃,我下回多帶點出來。」

蘇小放一點頭,隨手放進了。中。

而後,蘇小枚面色一凜,二話不說原地打坐:「幫我非法!」

江士鈺還有些沒明白過來,孫立卻是暗暗苦笑,果然是各有機緣啊,曉曉可是自己撿回來的,沒想到好處卻落到了蘇小枚頭上。

他只是感歎際遇的奇妙,侄不是嫉妒蘇小枚。蘇小枚越強他越高興呢。

眾人圍坐在蘇小枚周圍,曉曉顯然也知道自己那枚靈丹的作用,不過看到蘇小枚的樣子,她微微歎了口氣:「估計蘇姐姐是沒心思細嘗味道了,其實真的很好吃呢。」

孫立:只……—」

蘇小枚這一次閉關,到了半夜,靈氣透頂衝霄!

那邊鍾林很是擔心,走來走去,嘴裡念叨著:「這還是大隋啊,萬一被神荒道的人發現了,小枚可就危險了。」

[BOOK: 005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0: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