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第十二章 陣法難題(第三更求月票!)

白永貴冷笑:「哼,我老白商場摸爬滾打幾百年了,有些事情,一眼就能看出來裡面有貓膩,比方說這一次的事情。」

他言罷,看著孫立不再多說。

孫立點點頭:「我也有懷疑,既然如此……好吧,白老闆猜對了,那個人就是我。」

白永貴哈哈一笑:「我就知道是你!哈哈哈!」

他心中其實已經認定,否則也不會大老遠的把孫立接過來,有這麼大費周折表明自己的實力。

「夜小哥可能奇怪為什麼我會知道,其實也很簡單,劉明建骨頭硬著呢,當年死活跟家裡扛著不肯就範,對我更是深惡痛絕。可是他昨天低聲下氣跟我用玉符通話,肯求我過去一趟完成這個交易。我就知道,能讓他放下身段相求的人,必定不一般。

想來想去,除了那一位能夠讓他的鯤鵬商號起死回生、又能讓他由生轉死,掌握著珍貴靈藥的人之外,還能有誰?」

孫立搖頭苦笑:「您這推斷,也太僥倖了。」

白永貴嘿嘿一笑,摸了摸自己的西瓜蓋頭:「說的是,也有其他的可能,但還是這個可能性最大。而且,我不是也猜對了嗎?」

孫立不再糾纏這個話題,追問道:「現在白老闆可以告訴我,賣家到底是誰了吧?」

孫立也把自己的懷疑說了,白永貴搖頭:「不會是劉明建,他不是這種人。而且我暗中查過了,賣家是劉家另外一個人。」

孫立暗道果然如此,他忍不住搖搖頭。

白永貴一指外面:「就是街對面那家劉氏天字號的掌櫃,劉明達。」

孫立臉上浮起一絲冷笑。

白永貴道:「他快撐不下去了,但是我還需要最後一擊!夜小哥,你有沒有興趣?」

孫立嘴角露出一絲微笑:「太有興趣了……」

白永貴大喜:「那好。以後夜小哥的藥草,我永發商行包了!你放心,價錢保證比劉明建給你的還要高至少一成!」

孫立卻搖搖頭:「靈藥不是那麼快就能找到的。」

孫立並不像斷了劉明建的靈藥供應,這件事情劉明建也是無心之失,兩人之前合作關係良好。劉明建實在不應該因為同族人的壞心眼而承受責罰。

白永貴問道:「哦?夜小哥還有什麼好主意?」

「我剛才看了一眼,貌似劉氏天字號的支柱產業是靈符?」

白永貴點頭:「不錯。老劉家的靈符作坊經營了好幾代了。他們也就是在靈符方面還有優勢。要不是這一塊撐著。劉明達早就滾出清越坊市了,你也能看出來,這地方可真是寸土寸金,各種成本極高。」

孫立道:「那只要擠垮了他靈符這一塊的銷售,他就肯定要被趕出清越坊市了。」

白永貴有些疑惑的看著孫立:「夜小哥什麼意思?」

「我給你提供靈符,保證能夠擠垮劉氏天字號!」

白永貴一陣失望:「這個……」

他禮賢下士,堂堂一個頂級商號的老闆,陪著孫立這麼一個年輕修士裡外參觀,就是想要得到孫立手中的那些珍貴草藥。

其一。能夠用來徹底擠垮老對手劉明達的劉氏天字號,其二,這樣珍貴的草藥,也有利於他對於高端客戶的維持和拓展。

前一陣子劉明建出手的那株三百年份的白露雲山草,可是連真人老祖們都很動心。已經有好幾位真人境的強者,詢問過白永貴,能不能搞到三百年以上的藥材了。

可是他沒想到孫立給他的竟然是靈符。

靈符有什麼用?白永貴自己也有靈符作坊。雖然比不上老劉家的,但是日常販售絕對綽綽有餘。而且自己製作的靈符價格便宜量又足,要是從孫立這裡進貨,只怕會昂貴不少。最關鍵的是,白永貴也看出來,孫立只是凡人境第四重的修為,這樣的修為能夠製作出什麼好靈符?

說白了,他就是個暴發戶,看待一起問題直接而講究利益。他隆重接待孫立,並不是他多麼喜歡孫立,只是想要孫立出手的那些珍貴藥材而已。

「夜小哥,靈符我們家是不缺的,你看靈藥的事情咱們還能不能再商量一下?價格上都好說的。」

孫立一看他一臉大便不暢的樣子,哪還能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忍不住一笑道:「這是一張兵火符,你先試試看吧,要是不滿意,合作的事情就算了,我也不是死皮賴臉的人。先告辭了。」

孫立說完,輕輕放下一張兵火符,朝白永貴微一抱拳,禮數不缺,起身離去。

「哎……夜小哥,有事好商量啊,這是何必呢……」

孫立已經出了門快步而去。

白永貴看著桌上那張普通的兵火符,微微搖了搖頭:少年人啊,固執有自負,唉……

他想了想,還是生意人的本能起了作用,微微一敲桌子:「來人。」

一名貼身小廝悄然出現跪倒:「老爺。」

「準備兩百枚靈石,追上夜小哥給他送去,就說是我送的零花錢,請他在清越坊市裡隨便逛逛,來一趟不容易。」

「是。」

小廝下去了。

白永貴看出來孫立的固執,實際上心中已經明白這樁買賣多半是黃了。要不然,去送靈石的就是他自己了。

這兩百塊靈石,只是結下一個善緣,日後若有別的機會合作,白永貴憑此佔個先機罷了。

置於桌上那張兵火符,白永貴看也不看起身走了。

兵火符只是低等級靈符,像這樣的東西,白永貴的靈符作坊一天能出產一百張!這東西他怎麼會看在眼裡?

……

孫立手裡掂量著裝有兩百枚靈石的儲物戒指,忍不住一個苦笑。

羅桓也有些怏怏,但還是說道:「罷了,也不是所有人都識貨的。」

孫立道:「你這話可真是說的太客氣了,應該是說,這世上幾乎沒有識貨的人吧?」

羅桓默然不語。他和武耀傳承的乃是那個古老時代,最純淨最頂級的宇宙大道。但是放在如今的修真界,確實是沒有人識貨。

武耀倒是不在乎這些,他一直奉行「我很牛逼我自己知道就行了,你們看不出來是你們二缺」。

「說這麼多幹什麼?白帽子錯過了你是他的損失。走。帶我們逛逛清越坊市,讓我們看看。現在修真界到底是個什麼樣子。」

孫立好不容易來一趟清越坊市。當然也不可能就這麼回去了。

隨手把那枚儲物戒指帶在小拇指上,信步融入了熙熙攘攘的人流。

……

白永貴有三十六個孩子。

他貧苦出身,一聲打拼,風風雨雨這麼多年,被人坑過也坑過別人。要說最大的感悟是什麼,那就是他在和那些大的修真世家,比方說老劉家對抗的時候,深深感覺到了大家族的好處。

有什麼事情,都是一幫人一起上。雖然說良莠不齊,但是起碼聲勢驚人。

而且他也明白,大家族固然有各種弊端,但是人多人才也多,想要維持他這份產業繼續輝煌下去。必須把老白家也變成一個大家族。

多子多福是世俗界的老話,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但是孩子多了,有時候白永貴自己都記不住了。

他的這些孩子們。都已經成年,最小的也有十二歲了,漸漸懂事之後,就有了各種明爭暗鬥。

白鳳兒是白永貴的第二十六個孩子,因為是女孩,排名又靠後並不怎麼受重視。

但是白鳳兒憋著一股勁,一定要向父親證明自己。

白鳳兒在煉丹上頗有天賦,但是她一直隱忍,只想著某一天,煉出一爐高品級靈丹,一鳴驚人讓父親對自己刮目相看。

煉丹、製器這些法門,消耗極大。雖然說白永貴對子女們的各種供應都不少,但是白鳳兒還是時常陷入捉襟見肘的窘境。

白鳳兒住的小院子離白永貴招待孫立的那個院子不遠,她今天從院子裡路過,正好看見桌子上那一張兵火符。

雖然說兵火符不值錢,但是白鳳兒就要開爐煉丹,正好缺幾張火系靈符,於是美滋滋的收了起來。

……

孫立逛了一大圈,還在一個路邊茶攤上喝了一杯號稱用三十多種「靈果」釀製的,有極強提升功力效果的「九天仙釀」,然後站在了一座牌樓下面。

這座牌樓並不高,六根石柱上貼滿了黃紙。

不少黃紙已經經歷了太久的歲月,大部分已經破爛不堪。而且絕大部分黃紙都貼在石柱上,越往上越稀少,下面則是密密麻麻幾乎沒有空地方。

而整個牌樓,貼在牌樓最頂端的明樓下面的黃紙只有一張,孤零零的隨著微風抖動。

而牌樓下面有很多人擠在那裡,全都伸著脖子朝著牌樓張望。孫立想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東西也擠不進去。

唯獨最高處那張黃紙因為太高,一目瞭然。

這個距離對於修士來說,看清上面的小字完全不成問題。

孫立掃了一眼就明白了,這張黃紙上居然是一道陣法難題。難題並不是一個完整的陣法,只是要求完成一個陣法結構,要比一般的聚靈陣快六倍的速度凝聚天地靈氣,同時還要將這些靈氣轉化為純粹的火之力,而且還要在這部分陣法之中添加八條能量通道進去。

(今天繼續三更,九千字其實也不少了,天寒地凍的,碼字子好辛苦哇!大家可憐可憐,難道要我冰天雪地赤身裸體三百六十度空翻跪求才能給張月票咩?)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