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十五卷 太祖聖統 第十一章 太祖石像


孫立一到這裡就覺得很不舒服,之前在通道之中,屍將屍兵出現之前那種被窺視的感覺再次出現。他的靈識進入墓穴之前被龍脈的力量所傷,到現在還沒有恢復,更不敢在這裡放出來,但是那種感覺依舊敏鋭。

“鐘林,你感覺有什麼不對勁嗎?”

鐘林輕輕點頭:“黑暗中肯定有什麼東西……”

鐘林話還沒說完,眾弟子之中已經有人興奮喊道:“難道這裡便是龍脈之地!”

這一嗓子喊出來,其他人也不淡定了。他們不是不知道前面很可能是巨大的危險,但是相比於氣運之力的誘惑,什麼危險都無法阻擋他們!

“嘩啦”眾弟子一起朝前湧起。

陸拔鼎大急:“大家不要亂……”

“呼——”

兩道碧藍色的火焰燃燒起來,眾弟子嚇了一跳。火焰徐徐向前,將整個墓室照亮。眾人這才看清楚,火焰是沿著兩道巨大的石槽向前燃燒,石槽靠近石壁,孫立正把手中的火焰熄滅。

弟子之中便有人不滿孫立嚇了大家一跳,瞪了他一眼。

火焰沿著石壁燃燒著,將整個墓穴的形狀也勾勒出來。

墓穴高達十丈,廣數百丈,乃是一座天然而成的洞穴,經過了人工開鑿而成。

巨大的墓穴之中空空如也,當那些詭異的藍色火苗燃起的時候,墓穴中央陡然升起一道巨大的黑影!

衝上前去的弟子們嚇了一跳,一時間各色法器慌忙升空。指向那道黑影。

黑影巋然不動。當藍色的火焰將整個墓穴照亮,他們才看清楚,那道巨大的黑影乃是一尊高達三丈的石像。

石像端坐,寬面大耳。虎目闊口,粗大的手掌按在膝蓋上,宛如一座巨大的石鐘,端是氣度不凡。

眾弟子之中,也有那種家中乃是大富大貴人家的,一看到那雕像,便失聲道:“這是大隋太祖的雕像!”

大隋太祖的畫像遍佈天下,大戶人家都有收藏。

眾弟子人人好奇上前查看。陸拔鼎卻看到孫立站在原地沒動,抬著頭,把周圍石壁上的一些雕刻細細的看了一遍。

陸拔鼎也去看了,對孫立疑惑道:“按說這大隋太祖的墓穴之中。應該雕刻著他一生南征北戰的功績,可是這裡,這到底雕的是些什麼啊?”

石壁上是一些古怪的紋路,足有兩寸深,像是文字。又像是一些符號,而且彼此關聯,陸拔鼎想要詳細的看清楚這些紋路的走向,目光順著那紋路看了片刻。就覺得頭暈目眩噁心的要吐!

孫立感嘆一聲,因為就在剛才。腦海之中兩位老祖看明白了一些事情,並且告訴他了。

“應該就是這些詭異的文字。收集了周圍龍脈散逸出來的力量,歷經數千年,不斷地供給外面通道中的那些殭屍,將他們煉成了銀面屍兵和金面屍將。”

“因為他們並非秉成陰氣而生,乃是用龍脈之力淬煉出來,故而根本不畏懼我的滅魔神雷。”

“世間竟然還有這樣的殭屍,也真是應了那句話: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一旁的陸拔鼎也立刻明白了:“不錯,龍脈之上本不應該有殭屍這種邪物,也只有是有心人專門佈置,才能夠養出這種怪物殭屍。當年大隋太祖身邊,還真是有不少能人異士呢……”

兩人幾乎是同時變色,一起轉向那座巨大的雕像,大吼道:“快閃開,危險!”

幾名伴虎齋的弟子和幾名金風細雨樓的弟子已經圍在了那座巨大的雕像前,聽到兩人的呼喊一起轉過臉來,掛著明顯的貪婪之色:“兩位師兄,大隋太祖雕像之下,應該就是大隋龍脈吧?”

此言一出,其他的弟子頓生貪婪之心,正待上前搶奪,忽然一陣古怪的聲音從地面下傳了出來。

“嘶嘶嘶——”

孫立和陸拔鼎飛速趕過去。

石像下的那些弟子卻是側耳一聽,大喜道:“聲音是從地下傳來的,這是龍脈氣運之力散逸出來的聲音,就是這裡!”

聖統之地內到底是什麼情況,因為涉及到大隋龍脈,進入其中的弟子都三緘其口不願多說。而各門派之中的一些秘密典籍曾經有過的記載,也因為時間太久,多半遺失。保留下來的也都魔修入侵大戰之中損毀。

就算是金風細雨樓的弟子,除了陸拔鼎之外,也沒有人知道聖統之地裡面到底是什麼樣子。

因此有人一說下面就是龍脈,所有的弟子頓時興奮一擁而上。

陸拔鼎目眥欲裂:“不要……”

“噝——”

巨大的石像下,地面出現一絲絲的龜裂,細小的裂縫之中,露出無數道淡淡的紫光,那一陣陣的嘶嘶聲,就是這些光芒所發出的。

紫光一現,眾弟子更是控制不住了,狂熱起來:“紫氣!絶對是龍脈……”

“唰!唰!唰!”

眾弟子湧上去的那一剎那,紫光迸射,衝在最前面的十幾名弟子像是被人施展了定身術一樣頓住了。

紫光緩緩收回,那一道道的細小裂縫變得黑暗,深不見底,似乎有什麼力量正在無聲無息的湧上來。

後面的弟子一愣,前面那些弟子臉上甚至還保持著狂喜的神態,身體已經被紫光切成了幾十塊——屍塊緩緩地滑落下來,掉在地上滑膩膩的,濃稠的鮮血順著那些裂縫流淌下去,下面似乎有一張渴血的大口!

“啊!”

所有人呆住了,陸拔鼎痛心疾首:“唉!”

素抱山眾人自始至終都沒有動,唯獨馮忠猶豫了一下邁出去一步。沒等搶上前去,第一批自以為眼疾手快的傢伙已經成了一地碎肉!

江士鈺看看田英東和馮忠,毫不掩飾自己預期之中的遺憾:“你們剛才怎麼不衝上去?”

馮忠瞪了他一眼,冷冷的哼了一聲。

田英東淡淡道:“要是到了現在。我還看不出來孫立不凡,那我就愧對自己的寶琉慧根。孫立喊了一聲,你們就全都站著不動,我也知道他不會亂喊的。”

馮忠也道:“我也不傻,田英東能看出來的,我也能看的差不多。”

江士鈺依舊是無限遺憾:“唉,你們能活到現在,果然不是僥倖。”

那邊陸拔鼎大吼:“快退!以前的記錄之中。從來沒有提到這裡有太祖雕像!”

不用他說,那一地屍塊已經顯示了此地的危險。弟子們慌忙後退。

陸拔鼎是想到了雕像出現的突兀,所以之前阻止弟子們上前。

孫立卻是聯想到了自己之前的推測:以前的弟子們進入聖統之地,沒有遇上這些屍兵屍將。因為這些東西是有人專門佈置的養屍法門圈養出來的。而他剛才又發現這周圍的那些線條,都是用來捕捉龍脈散逸出來的氣運之力,祭煉殭屍的。連屍兵屍將都祭煉出來了,真正的大隋太祖,肯定早已經火候成熟!

孫立也趕了過來:“大家都沒事吧?”

崇寅搖搖頭:“沒事。到底是什麼東西?”

“喀喀喀!”一陣怪聲傳來,孫立盯著那石像道:“自己看吧,不用我回答了。”

嘭!

石像炸開,石塊四射。兩名弟子被兩塊飛來的石塊迎面拍中,噗的一聲悶響。腦袋像南瓜一樣陷了下去,一聲不響的倒了下去。

“師弟!”有人慘叫。然而現在根本沒人顧得上他們。

石像炸開,三丈的石像當中,端坐著一人:身穿明黃龍袍,頭戴帝冕,腰束九龍玉帶,一手抓著天子玉劍,一手托著人王玉璽。

不是當年縱橫天下的大隋太祖還能是誰?

“呼——”大隋太祖猛的睜開眼,兩道紫色的火焰從瞳孔之中噴射出來,長達三尺!

轟……他緩緩站起,起身之間竟然有風雷之聲相隨。

孫立想都不想,很乾脆的招呼眾人:“打不過,快跑!”

出人意料,第一個跟著孫立拔腿就跑的竟然是崇霸!

大塊頭邁開兩條大長腿緊跟著孫立,倒是江士鈺舔了一下嘴唇,有些猶豫的轉身跟上。

馮忠和闐英東最是留戀,就是那麼一猶豫的功夫,大隋太祖原本正常的膚色迅速的變成了金色,隨後又轉變為紫色。

一手高高舉起,那尊人王玉璽之上,放出一片紫色光芒,將眾人籠罩。

“啊!怎麼回事?我的境界、我的境界怎麼跌落了……”

眾人驚慌失措,而大隋太祖卻毫無感情的將手中天子玉劍凌空一揮!

萬丈光芒之中,十幾名弟子被攔腰斬斷!斷口處,光滑無比,屍體上的全部精血,已經全部被那只天子玉劍吸收。原本潔白的玉劍,吸收了十幾個人的精血,核心部位已經浮現出一道猩紅的血線!

“啊!”陸拔鼎一聲怒吼,光芒鎧甲披滿全身,光芒巨刃狠狠一刀揮出,妄圖阻攔天子玉劍的屠殺。

人王玉璽壓制之下,陸拔鼎的境界也被打落一層,這一刀被天子玉劍輕輕一擊粉碎,大隋太祖站起來的那一刻,便有一股紫色的旋風在身外凝聚,此時已經到了五丈直徑,它一步邁出,那股狂風頓時將陸拔鼎撞飛了出去!

眾弟子驚呼的一起往入口處衝去,卻不料大隋太祖那雙紫金色的眸子之中,閃過一道雷電。

“轟!”

一道巨大的金色閘門落下,當場將衝到了通道之中的三名弟子砸成了肉泥!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2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