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7
第一零二章 一句話十萬(下)



季明月呆了半個時辰就被妖妖六趕出來,然後興奮地就像是第一次吃到糖果的孩子,衝回去之後立刻閉關。

靜水上人和肖成志心中狐疑,準備好了禮物先後拜見之後,也立刻閉關鑽研,徹底從大家的視線之中消失。

這一下子,道牧、道宰們全都炸了,帶著禮物全堵在院門外,你爭我奪,論資排輩,插隊的遭人鄙視,使手段的被人唾棄,權勢壓人的受到圍毆。

就等著一個能夠和大師面對面的機會——天知道大師到底能在這裡住多久?

小院內,孫立正要修煉,聽到外面吵吵嚷嚷,哭笑不得,隨手打開封印陣法,將一切隔絕。

「武祖、羅祖,您二位惹出來的爛攤子,可要幫我收拾乾淨。」

武耀佯怒道:「還不都是為了你!」

孫立各個法門水準都不差,比起外面這些人也要高出不少,但是顯然還達不到幾句點醒夢中人的程度。

之所以有如此效果,完全是因為兩位老祖在腦海之中出謀劃策。

對這些人,孫立懶得費腦子,全交給兩位老祖,他倆說啥孫立順口複述出來就是了,連語氣都是兩老的語氣。

武耀和羅桓都不是什麼好脾氣的角色,武耀火爆,羅桓陰損,因此但凡進來求教的,都被媽的狗血淋頭一文不值,最後還被趕出去。

妖妖六雖然覺得孫立似乎「性情大變」,不過孫立發話她就趕人。起碼在外人面前,得有點「丫鬟」的樣子——這點小聰明她還是有的。

於是孫立惡名在外,但是能者之名也隨之大噪。

……

外面天壽道宮的強者們你爭我奪,有人報到了永石道人那裡,道君殿下微微一笑,心說這些桀驁不馴的傢伙,終於知道天外有天了。

他淡淡吩咐。不要去打擾那些求知若渴的傢伙們,他們手下的政務,先分給同僚們辛苦一下了。

……

小院外。兩扇烏木門咣啷一聲打開,妖妖六小姐滿臉不高興的出來,那些人正要一擁而上。妖妖六猛的一豎玉掌,阻止了所有人,然後慢吞吞的從背後拿出一塊牌子,掛在了門外面。

「咣當!」

兩扇門又關上了。

眾人一起擠上去,你爭我搶。張三踩了李四的腳丫子,王五壓了趙六的肩膀,孫七撕爛了於八的衣袖子……

一眾真人境老祖全然不顧身份、形象,木牌前疊羅漢一樣擠上來幾層人頭,大家終於用一種非常不雅觀的方式,一起看清了木牌上的字:

一句話。十萬靈石。

註:罵人的附送,不收錢、但不許還口。

妖妖六在裡面嘀咕著:「臭男人真財迷,想錢想瘋了,跟老趙家的小妖婆還真是一對。一句話十萬枚靈石,這麼貴搶劫嗎……」

門外面的真人老祖們面面相覷:不是只要禮物嗎?

但是這個念頭一閃而逝。迅速的大家就開始計算自己身上帶的靈石能夠買幾句話了。

只是這麼一擁擠,之前拍好的隊伍就亂了套了,有那些心思狡詐的,便立刻搶上前去現在門外站好了位置,於是又是一陣吵鬧叫罵,差點就要動手。

「咣當!」

院門又開了。這一會兒,那妖嬈美麗的小侍女沒有出來,眾人低頭一看,一隻通體黑毛油光發亮,眼睛都看不見了的小狗,嘴上叼著一隻木牌,額頭上垂下一縷憂鬱的銀色劉海,慢慢吞吞的晃出來,一個蹦跳,把木牌掛在了妖妖六那只木牌下面。

於是又是一番擁擠,只見那第二塊木牌上寫著:

禮物是情誼,你們可以不給,我不能不要。

小黑晃晃悠悠的回去了,妖妖六有些同情它,這小傢伙大概不知道他主人已經全無操守可言了?死要錢啊!

孫立哪有功夫搭理這些人?那麼「熱心」的提攜這些天壽道宮的修士,不就是為了打響名氣然後開始收錢。

儘管說他現在倒是不缺靈石了,可是不論是潛龍脈還是先天靈種,那都是消耗靈石的大戶。先天靈種還沒發芽呢,只是一道潛龍脈,就逼得孫立如此狼狽,他當然要未雨綢繆,能多賺點就多賺點了。

這件事情,孫立和兩位老祖一拍即合:孫立賺錢,兩位老祖過過嘴癮。

他兩天見一個人,基本上就是十來句話搞定,小半個時辰的事兒。然後入賬上百萬靈石。這個事情傳到了永石道人耳中,他也是哭笑不得,不過前去求教的弟子都獲益匪淺,這件事情的好處會在今後十年內才慢慢發酵,然後開始緩慢帶動天壽道宮整體實力的上升。如果孫立在這裡住上一年,永石道人估計十年以後天壽道宮就能超越天印道宮,位居天羅十二道宮第四。

他美滋滋的端起茶杯呷了一口,口齒留香,暗暗道:莊正武啊莊正武,本座還真要感謝你,要不是你自己傻乎乎的錯過機會,那裡能輪到我們天壽道宮招待大師?

……

孫立「點撥」那些道牧、道宰,也不過是掙點錢、圖個樂子,心情好了就接待一下而已,對於他本身的修行並不耽誤。

這一天孫立依舊在修煉《太虛真我煉》,雖然困擾他境界的主要因素仍舊是力量規則,但是孫立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也明白了靈元累積研究重要——只要靈元累積足夠,遇到合適的力量規則就能不斷地衝破境界。

這一番修煉下來,孫立忽然感覺到一陣心神不寧。

他略一沉吟,打開了自己的洞天世界。

洞天世界內依舊如故,潛龍脈在大肆吞噬著靈石,好在孫立如今準備的靈石已經堆積如山。

這裡似乎沒有什麼變化能夠引起他心神上的波動。

他將神識掃過整個洞天世界,西北角落上忽然傳來一陣漣漪,孫立一瞬間就趕到了那裡。在西北此時,還是一片荒蕪貧瘠。但是在這片戈壁上,卻有一顆小苗,努力的頂翻了一塊岩石,倔強的生長出來。

嫩嫩的莖桿,頂著兩片淡綠色的小葉。

全身籠罩著一層靈光,外罩七彩光暈!

先天靈種!

孫立大喜,先天靈種終於發芽了,雖然還非常弱小,但這畢竟是貨真價實的先天靈種。

他心念一動,有上百萬枚靈石抽調過來,在先天靈種上方粉碎,將最純粹的靈氣播灑下來。這片貧瘠之地頓時變得靈氣豐沛,生機盎然!

孫立又接連使用了十八道靈露符,將先天靈種周圍的土地澆灌個透徹。

而後,他又從自己的材料庫之中一番挑選,找到了一袋金絲雲楠和五嶽仙形竹的種子在周圍種了下去。

兩種植物都是靈木,一旦種下去,只要靈氣充沛就能迅速的生長,孫立看著金絲雲楠和五嶽仙形竹長成了兩片茂密的樹林,將那棵幼苗護在了當中,略顯遺憾的歎了口氣:「唉,還是積累不足,若是能夠有一道靈泉從這裡橫貫而過,效果應該會更好一些。」

或者就乾脆在這裡佈置一口靈泉井。

實際上也是他貪心不足了,以孫立如今的身家資本,就算是天域之中的一些世家門閥,也遠遠比不過他。他一個人就有如此底蘊,說出去只怕人家都不會相信。

先天靈種剛剛發芽,孫立目前這些佈置已經是極限了,畢竟梅花香自苦寒來,天地靈中也需要經歷磨難才成大器,若是一味的呵護,反而不利於先天靈種的成長。

他滿懷期待的看了一眼先天靈種,這才退出了洞天世界。

收功起身來,打開門就看見妖妖六堅定的守在門外。

孫立看了她一眼,最近妖妖六似乎極為「勤勞」,總在他門外守著,可是身為丫鬟的一切義務,全部無視。孫立隱約覺得這丫頭好像是在監視自己。

今天,妖妖六終於忍不住了:「你把那只騷狐狸交給我。」

孫立一愣才想起來她說的是包雲萱,頓時笑了:「難怪你最近總是盯著我……」

妖妖六緊張:「你把她交給我,她留在你身邊我總是不放心。」

孫立哼哼一聲:「我再強調一遍:我沒那麼差的品味!」

妖妖六著急,原地轉了一圈,一咬牙:「好吧,我跟你說實話吧……」妖妖六一五一十說了木然謝薇兒給她的「囑托」,孫立詫異,當場哭笑不得!

慢慢琢磨一下,還是覺得有些慚愧:顯然木然讓妖妖六來監事的是趙淑雅。從這一點上看,木然心裡肯定是有些不悅的。

這種事情,哪個女孩心裡沒有一點芥蒂?木然做的已經是不錯了。

孫立暗暗歎了口氣,將包雲萱放出來。

包雲萱被關在那種地方這麼長時間,整個人已經完全僵化,大腦似乎不會運轉,眼珠子直勾勾的,形容憔悴。

妖妖六拍了拍白貓:「小蛋,該你了。」

白貓有些懶洋洋的喵嗚一聲,一張口噴出一團光氣,當中無數靈光宛如一枚枚細小的針芒,撲到了包雲萱的身上,那女人一聲慘叫,整個人在那無數針芒之中化為虛幻,變作了一團虛影,最終光氣收回,納入了白貓的左眼之中。

白貓眨眨眼,一副老大不情願的樣子。

[BOOK: 004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