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10
第三四五章 汪洋象龜(中)



整個過程,羅祖有意培養孫立的能力,只幫他判斷對錯,並不開口指出來推算過程錯在哪裡。

孫立又花了一個多時辰,終於找到了錯處,計算出了新的溫度,這一回,羅祖終於認可:「就是這個。」

孫立運起仙元,開始孵化。

汪洋象龜卵的孵化速度算是快的,但也需要三天時間。

而且整個孵化過程,起始溫度和中間溫度,以及最後的結束溫度並不相同,至少經歷兩次變化。甚至有的還需要經歷三次。

因而正常情況下,汪洋象龜卵都需要仙人們親自照顧,一次只能孵化一枚。

但是羅祖傳授給孫立的那個推算方法,能夠把整個服化過程所需要的溫度全部計算出來。孫立隨手不知下一座陣法,丟進去一枚仙玉,再將第一枚汪洋象龜卵放在陣中,陣法會幫助孫立孵化。

當需要變化溫度的時候,孫立再過來調整陣法就可以了。

他處理好了第一枚汪洋象龜卵,就轉身去了拿了第二枚。而此時,錢文興已經弄死了二十多隻卵了。

孫立那一隻卵的「兄弟」原本還有三隻,它們來自同一個父族。如果錢文興沒有把剩餘三隻全部浪費了,孫立只需要重複第一枚的過程,就能把剩下的三隻卵全部孵化出來。

可是現在,孫立只能去找另外一窩。他自己動手把沙灘清理出來,將裡面的四枚汪洋象龜卵一起拿了出來。

來到第一枚亂的陣法旁邊,孫立重新開始了推算。

他的這一番舉動,在周圍觀看者的眼中,引起了軒然大波!

汪洋象龜卵的孵化乃是銀海一大難題,就算是錢途和錢遠望要孵化這種卵,也要親自掌控,絕不敢有半點鬆懈。

但是孫立,居然第一次就成功了,而且更加不可思議的是。居然動用陣法進行孵化!

偏偏那陣法之中,汪洋象龜卵生命之光十分穩定,沒有半點要死去的跡象!

大家雖然心中震驚,卻不敢去打擾兩人,因此只是眼中露出驚訝的神色。連交頭接耳都沒有。

孫立第二次比上一次熟練地多。一次成功,推算出了溫度,再次佈置下仙陣,將第二枚汪洋象龜卵放進去。

眾人看到他的行動。全都捏了一把汗。

這一次跟剛才又有不同,剛才是已經試過了溫度之後,才放進仙陣之中,這一次是直接放進去!這能行嗎?要是這麼簡單,怎麼可能困擾銀海千萬年?

可是那枚卵從孫立手中脫離。進入了仙陣之中,生命之光依舊穩定。過了好一會兒,還是沒有什麼變化。

眾人之中,終於有人忍不住出聲道:「竟然真的成功了……」

所有人都和他一樣覺得不可思議。不管孫立最後到底能不能成功孵化出一頭汪洋象龜,他的所作所為,都已經深深震撼了在場的所有人。

錢途驚訝之餘,是滿心歡喜,眼神一掃錢江來,儘是讚許之意。錢江來發現了孫立。說不定還真能憑借孫立,一舉壓過錢文興,掃盡頹勢!

錢遠望除了驚訝就是不安,他隱隱覺得,孫立能夠和錢文興一起殺進第三關。似乎並不是僥倖,弄不好這一次真的要栽在這小子手裡!

這樣的結果錢遠望絕對不能接受,他覬覦渡靈島很久了,這一次好不容易設下這個局。想要把渡靈島收入囊中,如果最後輸了。渡靈島歸了家主,他不但得不到好處,還為人作嫁,必定會成為家族中的笑柄,對於他的威望大大不利。

可是現在他只能乾著急沒辦法,一雙老眼之中,不時的閃過一絲絲驚芒,心中盤算著自己應該怎麼辦才好。

孫立佈置了第二個仙陣之後,迅速的開始佈置第三個、第四個、第五個。他把那一窩四枚卵全都拿來,就是為了省事。

剩餘三枚卵放進仙陣之中,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應的情況出現,孫立鬆了口氣。

他又去挖出來一窩卵,開始了第三次的推算。

在這個過程中,錢文興又弄死了十枚汪洋象龜卵,他的運氣一直沒有來,不過他並不著急,因為這片海灘上少說也有三千枚汪洋象龜卵,他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積累一下經驗。

汪洋象龜卵也是很珍貴的,誰都想碰碰運氣,每年家族之中分配汪洋象龜卵的配額,都會引起一場爭奪。

像現在這樣,完全不用擔心數量,真是機會難得。

可是錢文興無意之中一側頭,就看見孫立和孫立身邊那一片片的仙陣,仙陣散發出柔和溫暖的光芒,光芒之中一枚枚汪洋象龜卵十分穩定。

錢文興心裡咯噔一下:我草泥馬勒戈壁,不是吧!?

這小子在幹什麼?胡鬧嗎?用仙陣孵化汪洋象龜?他心中不屑,但是卻看的很清楚,那五枚汪洋象龜卵狀態穩定,這要這麼下去,沒準還真讓這小子撞上好運氣孵化出來一枚!

錢文興心中大罵的同時,危機感頓時升起,嘗試汪洋象龜卵孵化溫度,也不像以前那麼謹慎,他想要加快速度,盡快找到自己的「好運氣」。

這樣一來,又多了幾個小生命斷送在他的手中。

……

孫立第三次推演和第一次一樣失敗了,羅桓硬是忍住了打擊他一頓的衝動,讓他重新開始。

第二次推演,孫立總算是成功了。不過他運氣不好,這一次四枚卵的父族,乃是一種二品海獸龍目鯨鯊,孵化過程需要三次溫度變化,比別的卵要複雜一些。

孫立佈置好了四枚卵的四個仙陣之後,第一枚卵正好快到了溫度變化期,孫立回去守在旁邊,大約半個時辰,溫度變化期到了,孫立調整了仙陣之後,那枚卵微微顫抖了一下,又重新沉寂下去。

但是在遠處,所有人都明白那一次微微顫抖意味著什麼。

「溫度變化!溫度變化成功了!他竟然能夠提前得知溫度變化的時間,這、這、這太不可思議了……」

汪洋象龜卵的孵化最難的是起始溫度,但是中間變溫市第二難點。相對於第一個,第二個難點可以讓孵化者慢慢嘗試。已經孵化了那麼久,孵化者對於這枚卵也就有了一定的認識,新中會有感應,變溫之後的溫度大致在什麼位置上。

而後,就可以慢慢嘗試,大約有十個呼吸的時間給孵化者用於嘗試,尋找到正確的溫度。

但是像孫立這樣,明顯準確得知變溫的時間和溫度,還是太驚世駭俗了。

孫立已經去找第四窩汪洋象龜卵了。

……

他把第四窩汪洋象龜卵處理好了之後,第二窩又到了變溫的時間。孫立接下來,就來不及去再弄第五窩,實際上四窩卵,一共十三枚,孫立琢磨著也足夠了。

他於是安心照看著這些汪洋象龜卵,時不時的看一眼錢文興那邊。

錢文興身邊的死卵已經超過了六十枚,堆的好像一座小山。汪洋象龜是一頭龐然大物,它們的卵直徑也有兩丈。

時間不知不覺過去。幾天的時光,對於先人們來說,也就是彈指一揮間。天明天暗,三天時間眼看就要過去了,孫立看護著那些仙陣,到了時間就立刻更改溫度,一切十分順利。

錢遠望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因為錢文興到現在也沒有找到他的「好運氣」。這實際上不能怪錢文興,要是真這麼簡單,銀海錢府何至於此把孵化汪洋象龜卵列為一大難題?

鬧海賽開始至今,錢文興的表現也算很出色了。但是因為有孫立在一旁比較著,錢文興就徹底成了一個陪襯。

眼看著三天的時間就要到了,錢文興已經浪費了三百多枚汪洋象龜卵,這也是一筆讓人咋舌的財富。

看到孫立那邊十分順利,不出意外應該能夠孵化出十三頭汪洋象龜,就有那些喜歡算計的族老和大管事開始嘀咕:「三百多枚汪洋象龜卵,都被那小子給浪費了,早知道留給孫立,咱們錢府不就多了三百多頭汪洋象龜?」

孫立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有點小後悔:是不是一時沒收住手,弄得有點太過驚世駭俗了?

羅桓在他腦海之中道:「不會,既然你已經決定高調,那就索性讓他們看到你的真正價值。你越是有用,他們越是會盡心保護你。」

孫立一想也確實是這個道理,就不再糾結。

三天時間一到,第一枚卵率先孵化,一聲脆響,卵殼被啄破了,一個圓滾滾的腦袋,憨態可掬的伸了出來。

而後卡卡聲不斷,卵殼進一步破裂,一頭體長半丈的小象龜從卵殼內爬了出來,靠在孫立身邊親暱的蹭著。

眾人雖然早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是真到了這一刻,還是忍不住一片讚歎:「成功了!」

「真的孵化出了一頭汪洋象龜!」

「這是近五十年咱們錢府孵化的第一頭汪洋象龜吧?」

「用仙陣孵化,竟然真的成功了……」

錢途笑瞇瞇的,到了這個時候,他已經不需要多說什麼了。

反觀錢遠望,臉色要多難看有多難看,錢文興還在努力,剛剛弄死了一枚汪洋象龜卵,丟在一邊,又要去沙灘上拿新的卵。

[BOOK: 007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39: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