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6
第三九一章 六品紫華



孫立駕著穿雲捨,沿著一條狹窄航線前行。周圍是密集的隕石星群,稍有不甚,就可能被其中一顆撞上,粉身碎骨!

在星海之中,這樣的航線最是危險。

小行星帶覆蓋了這一片星域,浩瀚的星空廣袤無邊,佈滿了這種可怕的天體。

遠處幾顆恆星閃爍著光芒,有一顆彗星拖曳著長長的光尾,一頭撞進了小行星帶。孫立頓時緊張,以為會引起一連串的反應,卻沒想到那顆彗星看似強大無比,卻也只影響到了小行星帶的外圍,一連串恐怖的星海碰撞和爆炸,帶來了大量的星海光風和粒子風暴,但也僅此而已,小行星帶內部十分恆定,並不受此影響。

孫立稍稍鬆了口氣。

但是他始終小心翼翼,這條線路是雲尊上人告訴他的,雲尊上人說出來的時候沒有絲毫的猶豫,所以孫立猜測他應該不是臨時起意,編造了一個危險地地點蒙騙自己。

不過,凡是出自雲尊上人之口,孫立都要謹慎處置。

對於雲尊上人,孫立也只是破了他的仙陣了事,這懲罰對於雲尊上人來說已經足夠。

孫立和他之間,也沒有什麼必死不休的仇恨。

而今,他的手中已經有了靈湛木精粹和星風玄沉眼,如果再加上荒古真風,三件五行之力的至寶,足以讓他一舉邁過七品九轉,進入六品紫華。也正是有了這份誘惑,孫立才決定冒險前來尋找荒古真風。

星海迷航。危機四伏,這樣漫長而孤寂的航行,也只有到了仙人的境界才能夠忍受。

不管是誰,在小行星帶之中都不敢穿越空間,因此孫立只能駕著穿雲捨,老老實實的飛行。

穿雲捨不但靈巧,而且速度極快。可是不進行空間穿越的情況下,星海航行動輒需要以年來計算時間!

孫立等不了,武耀後來給他出了一個主意:肉身跨越虛空。

這樣消耗最少,關鍵是可以把空間大門控制的非常精巧。只有一扇門的大小,供一個人出入,可以盡量做到,不影響周圍的空間穩定。

孫立接受了武祖的建議,而後用了三天時間,才完成了第一次複雜星域肉身跨越虛空的準備。

這還是因為孫立已經算是非常熟悉空間規則的人了。

換做別人,沒有半年時間,絕對就是找死。

孫立把自己能夠遭遇的各種意外情況全部考慮清楚,想好了應對的方法。並且各自進行了演練。做好了這些看似萬全的準備之後,終於在自己身前的星空之中。打開了一扇空間之門。

星海廣闊,往往只是一句話,但是真的身在其中,才會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好比這小行星帶,看上去似乎密密麻麻,仙器在其中穿行也要小心翼翼,稍不留神就會撞上去,那就是滅頂之災。

可是實際上,那是因為從星海之中看去。而仙器的速度太快。

如今孫立肉身立於虛空之中,一個人在星海之中何其渺小?孫立距離周圍的小行星其實極為遙遠,而且那些小行星和孫立比起來,絕對是龐然大物,哪怕是太皇天最大的山峰,和這些小行星一比,也要顯的渺小很多。

小行星帶空間穩定。不能夠在這裡進行空間穿越,最大的原因是打開的空間之門往往無法控制,瞬間撐開一個巨大的門戶,會把周圍的小行星全都吸進去。那就會造成一場可怕的災難。

但是孫立因為掌握了大量的空間規則,已經有能力控制空間之門的大小,他小心翼翼的打開了這扇空間之門:一道青色的光絲出現在星海之中,而後光絲不斷拉長,很快就超出了孫立的預期,已經超過了三十丈!

孫立本來想的是只需要一丈,最多不超過一丈半,可是空間規則乃是整個星海之中,僅次於時間的至高規則,其實那麼容易被掌控的?

即便是現在的孫立,想要完美掌控也是不可能的。

不過三十丈雖然巨大,和整個星海相比卻不算什麼。他又緩緩操控著規則,將這扇大門打開。

孫立最初是想要把寬度控制在半丈,最多不超過一丈。而這扇門現在高三十丈,孫立暗暗苦笑的同時,也把寬度的要求降低了,十丈!

可是真的打開了,還是不受控制的迅速擴張到了十五丈……

這樣一扇空間大門,實際上在星海之中已經算是「渺小」了。孫立等了片刻,已經有些冷汗了,終於確定這扇大門並沒有影響到周圍的小行星,他才是長長的鬆了一口氣,走進了那扇大門之中。

而後,從另外一端出來的情況同樣驚心動魄。

有了前面的經驗,孫立再次打開了一扇高二十丈、寬十丈的空間大門——小有進步。

不過他出來的地方,「地形」比進去的時候還要複雜,這扇大門幾乎是這片星宇內能夠承受的極限!只要再大一丈,這片星宇內的眾多細碎小行星,就會一股腦的衝進去……

孫立一陣後怕。

接下來,他不斷在穿雲捨和肉身穿越之間切換。

實在不能進行虛空穿越的,只能駕著穿雲捨飛過去。於是原本需要一年的路程,孫立只用了一個月就走出來了。

這一次的星海航行,孫立對於空間規則的掌控和運用,得到了一個極大的提升,到了最後,他已經可以打開高兩丈、寬一丈的超級「袖珍」空間大門了。

穿過了這一片小行星帶,後面的航程就簡單許多。有用了七天時間,孫立在一顆璀璨的恆星旁邊,找到了一顆褐紅色的星球。

這顆星球表面溫度極高。星球也剛剛形成不久。

在這顆星球的極北之地,孫立找到了那一處荒古真風的風眼。

看到這顆風眼的時候,孫立有種罵人的衝動!

這顆風眼實際上已經進入了衰退期,也就是說能夠提供給孫立使用的荒古真風已經不多了。如果不是孫立手中還有靈湛木精粹和星風玄沉眼,而是只把希望寄托在雲尊上人的荒古真風上,那他最多只能夠完成九轉之中的第一轉!

雲尊上人肯定知道荒古真風的情況,但他一點也沒有向孫立透露。孫立對於雲尊上人這樣的行為並不意外,但他心中同樣憤怒無比。

荒古真風每時每刻都在流逝,孫立不想再浪費,立刻佈置了一座巨大的封印陣法。將整個風眼籠罩,而後開始在風眼之中,借助荒古真風開始了修煉。

荒古真風淬煉著仙軀,每一寸經脈、每一個穴道。孫立的仙元被荒古真風不斷地洗煉,變得更加精純。

果然如同孫立之前猜測的,這裡的荒古真風,將孫立的境界提升到了一轉之後沒多久就徹底耗盡了。

孫立連忙換上了靈湛木精粹。

……

……

九九八十一天,在孫立精確的控制下,每一轉都用去了九天時間。

靈湛木精粹和星風玄沉眼之中儲存的五行之力格外強大。每一個都讓孫立完成了四轉。這一次,孫立十分扎實沉穩。又有些僥倖的完成了七品九轉的修煉。

當他在第八十一天睜開眼來的時候,他已經站在了六品紫華的門檻上。

經歷了七品九轉,五行之力對於自身修為和仙軀的九次淬煉,孫立能夠很清晰地感覺到自己變得更加強大,那一股信心油然而生。

接下來,他要面對的是六品紫華。

到了這個境界的修煉,需要將原本「九品朱光」時代就一直盤踞在體內穴道和經脈之中的「朱光」進一步凝練為「紫華」。

從朱光到紫華,並不簡簡單單是顏色的變化,而是一個質量的飛躍!

進入六品紫華。才能真正算是仙界的強者之一。

進入三品丹華,才能真正算是仙界的頂尖強者!

武耀和羅桓在孫立進入六品紫華之後略感欣慰。

「現在這個境界,你已經可以正面無懼任何三品丹華以下的修士了。就算是三品丹華之中的強者,也有一戰之力。若是考慮到將來永仙宮之中的各種輔助,你在永仙宮之中,已經可以挑戰一品太和,好比上一次的葛千鳳。有七成把握可以獨自擊敗她。」

孫立問道:「那麼,真正對上頂級強者,就算是在永仙宮之中,也一樣不是對手?」

兩老沒有回答。孫立其實自己知道答案。

武耀接下來說道:「還有五年多的時間,六品紫華的境界,想要突破,更多的就是累積了。」

「累積?」孫立不明白武祖指的到底是哪方面。

武耀說道:「戰鬥、知識、經驗……全方面的累積。當這些累計足夠,就會一朝突破,直接進入五品九泉!」

孫立默默記下來:「我知道了。」

他從那顆星球上離開,心中盤算了一下,還是決定先回一趟元星山。

無論如何都是莫清水介紹他最終找到了荒古真風,而且他也想回去提醒莫清水一聲,當心雲尊上人這個無恥之徒。

回程平淡,孫立又用了兩個月的時間,終於返回了玉清天,可是一到玉清天,他就隱約覺得有點不對勁。想了想,孫立沒有直接回元星山,而是就近找了一處城市,準備先打聽一下消息。


PS:說實話我是一個習慣有存稿的寫手。因為情節總要反覆思考,可能之前想好的,到了後面又覺得不對,可以換成更好地,於是就會翻到前面去修改。有存稿的話就會從容很多。但是真的已經沒有存稿很久了。多久?好像過年前就沒存稿了……因此我只能盡量避免一些調整,其實這樣對於我來說很痛苦,有些後來想起來覺得比原本寫得好的情節沒辦法用了。這本顯然沒有存稿的希望了,下本書一定要堅持存稿,淚目

[BOOK: 007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4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