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1
主題推薦
第一零六章 丹師不值錢(三)



孫立氣的懶得和他多說,轉向趙永智道:「七天時間我能煉製七爐靈丹。」

他實際上一直在支持趙永智,二哥是個好脾氣,頂不住趙山崩。但是這個時候要是他不能站出來挺自己一下,孫立就決定以後甩手不管他了。

趙永智雖然不願意和人起衝突,但畢竟是大氏族之中長大的子弟,什麼事情心裡都明白,當下一咬牙,也不看趙山崩,道:「你等著,我從我的私人收藏之中給你再湊四份!」

孫立笑了。

片刻之後,趙永智手下就有一人飛奔而來,將一枚儲物戒指獻上。趙永智交到孫立手中,兩人用力的握了握手,一切盡在不言中。

其他人看的都有些懷疑:孫立真的能夠七天煉七爐丹?不可能啊,煉丹的常識大家都知道,越是高級的丹藥需要的時間越長,就算是最低級別四品的化形丹,也最少需要四天時間,七天的極限,也就是一爐三品化形丹,而且還不能出錯,一旦出錯時間就不夠用了。孫立難道還能打破常識不成?

孫立回了丹房,妖妖六站在門口守著,肩膀上的白貓小蛋回到了天域之後就很老實,因為小蛋知道在下界它能橫行霸道,在天域……它乃貨真價實小貓咪一隻,還是老老實實做他的貓咪不要去裝什麼神獸好了。

妖妖六冷眼旁觀老趙家這些人的嘴臉,心中一陣冷笑。

她跟隨孫立這段時間算是看明白了。臭男人身上藏著太多秘密,說得好聽點,就是深藏不露!就好像上一次在軒轅世家一樣,那些不肯信任孫立的人,最後全都是追悔莫及。

而現在同樣的經過正在老趙家上演。

妖妖六心中覺得好笑:你們就等著大吃一驚吧。

她自己都沒有意識到一點: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已經開始建立起對孫立的絕對信任了。儘管她現在一想起孫立,依舊還是個「臭男人」的稱呼。

……

「羅祖。您給看看這丹方。」

化形丹的丹方也在那枚儲物戒指之中,孫立拿出來掃了一遍,就向羅桓開始討教。

他看的時候其實羅桓已經看過了。孫立明顯能感覺到羅桓忍了又忍,那種情緒波動極為明顯——孫立笑呵呵道:「您老不用憋得這麼辛苦,暢所欲言……」

「我草她娘家祖宗仙人板板啊……」孫立話還沒說完。羅桓就徹底爆發了,一溜兒的臭罵之後,惱火道:「這是什麼人研製的化形丹丹方?就這種大肆浪費靈藥藥效的丹方也好意思拿出來?真是丟了祖宗十八代的老人了!」

孫立苦笑:「您不能總用您的眼光來衡量現在啊?得了,您就告訴我應該怎麼改進就是了。」

羅桓看到這丹方氣的不輕,又跟孫立狠狠抱怨一通,這才跟他講了正確的方法。

孫立現在也是行家了,根據羅桓的方法,再對照一下這張原本的丹方,果然發現羅桓的法子對於配方之中每一味藥材原料的藥效利用,都達到了最大化。

如果說之前的丹方一爐丹能出二十枚。納悶羅桓這樣一爐丹至少能出六十枚!

這樣巨大的反差,也難怪羅桓忍不住要罵娘了。

他有三足金烏鼎和無相金焰,煉丹極為便利,按照羅桓的指點處理好了原料藥材之後開爐,各種靈藥依次投進去。一天一夜的時間,第一路化形丹成功出爐!

孫立也沒有停歇,緊接著開始煉製第二爐……

……

如同趙山崩所說的那樣,在他們開始煉丹的同時,那十名妖奴也開始了化形。

相比而言,妖奴化形才是趙家最重要的事情。

上一次天外變故。趙家精英力量損失慘重,繼續補充新血,短期內可行的辦法,只有讓妖奴化形。事實上天域大的門閥世家豢養獸兵、妖奴,也就是為了應付這樣的突發情況。

孫立和趙永安在丹鼎院鬥技,趙山雲卻罕見的坐鎮妖奴營,如臨大敵。

家中其他人都不在,又是如此重大的事件,趙山雲不出馬都不行。

趙山雲安排他們的較技和妖奴化形一起開始,其實也是防著一手,擔心萬一家族準備的化形丹不夠怎麼辦?

七天時間飛快而過,妖奴營之中十間彼此獨立的巨大石堡之中,氣息越來越強盛,已經有一股股的靈光,壓抑不住的沖天飛起,一陣陣的妖氣噴發而出,照耀的漫天火紅!

「二爺!」一名屬下有些焦急,眼看就要七天了,卻沒有一名妖奴化形成功。老趙家一隻四平八穩,沒出過什麼大事件,故而妖奴營之中的需要化形的妖奴累積的極多,這一次自然是挑選了十名最強者。

可是沒想到最強者化形也這麼困難。

趙山雲穩如泰山,至人境第七重巔峰的強悍心境體現的淋漓盡致:「稍安勿躁。」

「是。」

手下繼續站在一邊,幾乎就是兩人簡短談話剛剛結束,其中一座石堡轟然一聲炸開,巨石崩飛,一股強悍氣息沖天而起,在天空當中攪動的風雲色變!

緊跟著一道人影從石堡廢墟之中升騰而起,翩然落下,穩穩拜在趙山雲腳下:「二老爺,小人麻生,叩謝重恩!日後必定誓死為我趙家衝鋒陷陣,肝腦塗地!」

「起來吧,且先候在一旁!」

「是。」

三陽神犬化形的妖族麻生乖巧的站在一邊,在他之後,又有八頭妖族華形成共,衝破了石堡出來拜見。

但卻有最後一頭,一直沒有化形成功。那座石堡當中,七彩霞光亂飛,顯然石堡之中的妖族強悍無比,隱隱的力量波動,已經震顫的石堡嗡嗡作響,巨石互相碰撞,就要徹底鬆散了。

趙山雲一側臉,淡淡問道:「最後那一個是誰?」

手下有些焦慮,低聲稟告道:「回二爺,乃是九黎神像泰恆,是這一批十名妖族之中力量最強大的,他分配了一枚一品化形丹,按說早就應該化形成功了,之前妖奴營的人層推測,泰恆化形成功後,應該直接晉陞真人境第三重。」

趙山雲淡淡一點頭,不再多說繼續等著。

九黎神像體型龐大,皮糙肉厚力大無窮,這樣的戰士在天外征戰之中是最受歡迎的,他們能夠直接和敵人拚殺,掩護同伴,又能憑借自身的強悍身軀,抵抗天外各種未知的危險,因而泰恆在這一批妖奴之中,可以說是最關鍵的人物。

眼看著太陽就要落山,倍受重視的泰恆卻還是沒能化形成功。七色靈光已經漸漸黯淡下去,趙山雲沉穩道:「化形丹不足,再給他送些去!」

「是!」手下一聲應答,剩餘的一百枚三品化形丹一起飛入了石堡之中。裡面頓時響起了一聲震天的歡吼,泰恆得了化形丹之助,靈光再次大盛。

眾人悄悄鬆了一口氣,但是左等右等,還是不見泰恆出來。

趙山雲的臉色也有些難看了,想了想,吩咐手下:「羅二,去看看丹鼎院,有沒有新煉製的化形丹,速去速回!」

「二老爺……」化形丹非常難以煉製,說實話羅二根本不看好丹鼎院的那一場比試能夠煉製出化形丹來。就算是煉製出來,估計也就是四品、三品的水準,而且數量不會超過三十顆。

而剛才一百枚三品化形丹已經送進去了,泰恆還沒有出來,顯然三品是不夠了。這時候過去能有什麼用?

趙山雲依舊淡然:「死馬當活馬醫,快去吧。」

羅二一點頭去了,他飛快衝到了丹鼎院,人還沒到,就在大喊:「怎麼樣?有化形丹煉製出來嗎?」

「轟隆……」

他來的正是時候,右邊的丹房禁制破開,趙永安走出來,手中一隻藥瓶,面有得色:「爹,我煉製成功二十一枚三品化形丹!」

「哈哈哈!」趙山崩大笑:「好孩子!果然不凡,第一次煉製這麼困難的三品化形丹,就能出丹二十一枚,將來一定是一名一品丹師!」

周圍的人也紛紛拍馬屁,當然也有人拿眼睛去瞄孫立那邊。

那邊沒有一點動靜。

羅二一看,也是意外,由衷道:「真是沒有想到永安少爺第一次煉製化形丹就能成功,而且出丹率還超出了平均水平!恭喜四老爺,果然是虎父無犬子!」

「哈哈哈!」趙山崩更是大樂。

「雖然還是太少,但是聊勝於無吧,還請永安少爺趕緊把化形丹交給我。」羅二催促。

趙山崩意外:「怎麼了?」

羅二把妖奴營那邊的情況說了,趙山崩也趕緊說:「永安快把化形丹交給羅二,事情緊急,不用客套了。」

羅二接過化形丹正要走,忽然想起來還有一方:孫立。

「孫大師那邊怎麼樣?」

「他?」趙山崩冷笑一聲:「他要了七分藥材原料,說什麼七天之內能夠煉製七爐丹藥,而且不會損耗,嘿嘿!」

羅二一聽轉身就走:「怎麼可能?!你們居然真信他的了,我看我是不用等了……」

「轟隆隆……」

左邊丹室的石門打開,孫立略顯憔悴的走了出來,抖了抖衣衫,他把七隻玉瓶交給趙永智:「喏,都在這裡了。」

[BOOK: 004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