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1
主題推薦
第三一六章 善後



「孫立你敢!」直到此時,高傲不可一世的任元亮終於意識到,孫立能殺了自己!他開始害怕了,這樣的二世祖,在真正感覺到害怕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根本不會是自己奮鬥,努力掙脫困境。他們從小被一雙雙強大的羽翼庇護,早已經習慣了,所以他們第一反應就是祭出這樣一雙強大的羽翼!

「孫立,你殺了我,和蘇松任府就是不死不休的局面,你好好想想,你能逃過蘇松任府的追殺嗎!」

孫立笑了,手指一鬆。

白虎神射,標誌靈文,在命中任元亮的那一瞬間,五品九泉的仙人之軀稍稍地擋了一下,卻根本無法阻擋聖人境的道術。

噗!

白虎神射的金光帶出啦一道血霧,就到白光圓環瞬間擴散,衝進了任元亮的身體內,將他的一切生機斷絕,將他的仙魂徹底泯滅!

「你……蘇松任府,不會放過你的……」

任元亮低頭看看胸口那透明的窟窿,感受著標誌靈文在體內的肆虐,無助的吐出了最後一句詛咒。

哞哞終於抓住了機會,大步上前一刀而過!

一顆大好頭顱翻滾著飛了起來,在天空中轉了幾十圈,重重的落在了澤國之中。

孫立看著任元亮無頭屍體倒下去,心中卻沒有什麼波瀾。他謀劃良久,又有兩位老祖指點,這是一個必殺之局,他用兩位老祖的淵博。碾壓了任元亮。

這個必殺局,絕不是任元亮能夠逃出去的。

任元亮屍身上掛著一隻小葫蘆,孫立有些眼熱,那是自己的戰利品,五品九泉的仙人,隨身小世界中必定有很多珍貴寶物。但是他卻不能拿,拿走了這東西,苦心佈置的效果就會出現一個破綻。他暗暗歎了口氣,將將項騰龍和魔眼巨刃全部收入洞天世界,開始了收尾工作。

哞哞吱吱大叫。他對任元亮的腦仁饞的口水直流。孫立不理會它,哞哞從還未關閉的洞天世界入口奮力的伸出小腦袋,被孫立扣起手指一個腦崩給彈了回去。

千里澤國的水流嘩嘩流淌,這些都是仙元和仙靈之氣演化而成。任元亮戰死,水流四散,地面卻沒有濕,因為水流完全散逸為絲絲地仙靈之氣,融入周圍的天地之中。

孫立抓緊時間,三十六個元神念頭一起飛出。將千里之內的陣法痕跡全部抹除!

佈陣不行,但是收陣完全沒有問題。

三十六個元神念頭鉅細無遺。只用了兩個時辰,就將千里之內清理乾淨。孫立一頓足,悄然融入夜色之中。

天快亮了,就算是在仙界,這段時間也是一夜之中最黑暗的時刻。孫立去的悄無聲息。

三十六枚元神念頭最後在戰場上空掃了一圈,確保沒有什麼遺漏,收回來之後,孫立遁空而去。

孫立去了時間不長,任元亮的屍身旁。土壤之中冒出來九團淡淡光芒,每一團光芒之中,赫然是一張任元亮猙獰的面孔!

「可惡的混蛋,竟然將我本體斬殺!哼,你給我等著,不出三天,任府必定有決定強者趕來。我要讓你嘗遍這仙界最殘忍的酷刑,世世代代飽受折磨,永遠不得解脫!」

九團光芒融為一體,變得茁壯一些。辨認了一下方向,正要朝著某處飛去,忽然有三十六團光芒憑空出現,一道道能量陣法迅速布成,一個結界籠罩,將那團光芒死死鎖在當中!

孫立的笑聲傳來:「蘇松任府秘術,九瓣蓮花神,能夠分化出九絲仙魂靈火,你以為我會沒有提放?」

任元亮殘留在這個世間最後的痕跡不可思議的狂吼:「這是我任府的機密,你怎麼可能知道九瓣蓮花神……」

孫立三十六個元神念頭一扯,將他沉進了鳩尾穴的暗域漩渦之中。

九瓣蓮花神分化出來的九絲仙魂靈火,才是任元亮仙魂修煉真正精華所在。比剛才被標誌靈文湮滅的那一道所謂仙魂,強大數十倍,孫立捨不得湮滅,送進了暗域漩渦之後,赫然發現竟然極為頑強。

他更是滿意,暫且鎮壓下來,過後慢慢煉化,想必好處能夠讓自己直接晉陞聖人境第三重!

……

這一戰當中,魔眼巨刃一刀斬去了任元亮的頭顱,但是這種傷口不是穿刺傷,想要從這種傷口上判斷凶器是刀還是劍,幾乎是不可能的。

但是卻可以清楚地看出來,這是一柄威力極大,體積也很大的利器!

而朱雙爻最近剛剛在青原礦場出現過,朱雙爻有乾淨利落斬殺一名五品九泉仙人的實力,而且很巧的是,朱雙爻正好擁有一柄能夠乾淨利落斬殺一名五品九泉仙人的神劍!

孫立諸般佈置,斬殺任元亮,而後留下了這麼一個「線索」,指向了朱雙爻,一石二鳥。

其實就算沒有最後這個佈置,也沒人會懷疑到他身上。畢竟他只是一個區區聖人境,說他殺了任元亮,只怕所有人第一反應都是「誣陷」!

可是那樣的話,青原礦場這幾年時間都別想安生,蘇松任府的調查,會把這裡翻個底朝天。他想要安心修煉的打算必定落空。

趁著那最黑暗的一段夜色,孫立悄然回到了青原礦場,出去回來,沒有驚動任何人。然後躺回床上,踏踏實實睡了個好覺。

……

第二天,孫立是被一陣刺耳的呵斥聲吵醒的,翻身坐起來,就聽見外面幾十道呵斥聲在青原礦場上空迴盪著。

「所有人統統出來,一刻鐘之內,到礦場中央集合!過期不到殺無赦!」

這句話,帶著九成的暴躁和一成的恐慌,一聲聲的在天空中迴盪著。

整個礦場一下子騷動起來,那聲音,用四品金液的實力吼出來,沒有人會當他是在開玩笑!

孫立「慌亂」的披上衣服衝出來,到了院子外就看見楚高陽和蘇成業帶著一幫礦丁飛快出來,和孫立一樣狼狽。

「管事,怎麼回事?」

孫立搖頭,神色凝重:「想必出了大事,咱們快點過去。」

青原礦場中央乃是一片空地,也是當年礦區開採之後回填,然後用仙家手段夯實,造成了一片開闊廣大的廣場。

數千名礦丁,數百名管事和隊目,全部聚集在中央廣場上,宋醒心和宋青青同樣神色焦慮緊張,站在半空之中。

管事和隊目們核對人數,然後報到了總管王鵬那裡,王鵬統計好了人數,飛上天空對兩人稟告:「主子,全都到齊了,一個不少!」

宋醒心臉色狠厲:「全都給我看押起來!」

他帶來的那些護衛,齊聲應和,一起朝前壓了上去。

宋青青喝道:「宋醒心!這些人怎麼可能是兇手?最強的也不過七品九轉,怎麼可能殺的了一名五品九泉?」

宋醒心這一次卻寸步不讓,聲色俱厲對宋青青說道:「我當然知道他們不是兇手,但是任元亮死在這裡,這是多大的干係?別說是他們,你我都逃不過審查!只不過咱們現在拿下他們,過幾日家中來人再拿下我們罷了!

咱們現在不拿下他們,就是我們的失職!這個責任,你承擔得了嗎!?」

宋青青啞然,好一會兒,一聲長歎一揮手,她身後三千精銳巡城騎兵在宋奇鳳的指揮下圍成了一個圓圈,將所有的礦丁和管事隊目都包圍起來。

宋青青無奈道:「大家不要擔心,這只是必須要走的程序,你們不會有事的。」

礦丁們議論紛紛,也有人不甘心束手就擒,大聲質問:「為什麼抓我們?我們犯了什麼事情?你們有證據嗎?」

宋醒心心中焦慮無比,再被人一問,登時暴怒:「哪個想死,就立刻反抗!看看老子能不能把你們這些兔崽子全部殺了,給任元亮陪葬!」

任元亮乃是受他邀請,才會來到青原礦場。若是將來追查出來,殺人任元亮人和宋青青無關,他宋醒心的責任比宋青青還大!

這一次,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而且絕不是「蝕把米」這麼簡單的代價!

宋青青沉聲對所有人道:「蘇松任府任元亮公子,今早被發現被人殺死在礦場外!」

數千人一片啞然,任元亮的來頭太大,這一下子就連玉坑宋氏也要被牽連,更別說是他們。

剛剛還叫囂的那幾個礦丁,立刻不說話了,這個時候再跳出來,那不是擺明了心中有鬼,讓蘇松任府把矛頭對準自己?

宋青青略顯憔悴,微微一歎:「你們放心,你們修為境界太低,根本殺不了任元亮,上面的人心裡是知道的,關押你們只是例行公事,事情調查清楚,肯定會把你們放出來的。」

眾人不再反抗,任由那三千精銳巡城騎兵,將他們驅趕到了幾座礦洞之中。

孫立混在人群之中,心中卻是樂開了花。

礦區內沒有牢房,即便是有牢房,也沒辦法關下數千人,但是好歹是「關押」,總不能讓他們各自回住處呆著吧?

於是關押的地點選擇在了暗無天日的礦洞,條件艱苦,將來上面問下來也沒得指摘。

但是這正和孫立的心意啊!他巴不得就這麼一直被關著,永遠泡在礦坑之中呢。

[BOOK: 007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3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