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十章 天賜寶庫(下)

潔白的月光落落在巨石上並沒有什麼反應,但是陶白凝並不著急,微微調整著銅鏡的角度,月光慢慢掃過整片巨石。

第一塊沒有什麼反應,就轉移到下一塊,到了第三塊巨石的頂部稍微偏下一點的一道石縫,月光忽然透了進去。

就好像是水潑在了沙子上,迅速的被吸收了。

“就是這裡!”陶白凝大喜,一隻手舉著鏡子不動,繼續注入月光,另外一隻手則是劃出了一道道的法訣打入月光之中。

有了法訣的力量相助那月光更顯明亮,過了大約十幾個呼吸的功夫,那石縫竟然“融化”,慢慢的擴張變大,打開了一閃足以容納一人進出的空間之門!

陶白凝大喜:“先生,寶庫的入口竟然是傳送門,看來這次天賜寶庫的等級不低,咱們快進去吧。”

她說著,已經迫不及待的率先走了進去。

孫立跟在後面,走進去之後沒多久,那扇沒了月光支撐的空間之門就漸漸變得暗淡,最後倏忽一聲消失了。

……

孫立一進去就覺得有點不對勁,他之前也曾經數次進入空間之門,還跟著小黑穿行過虛空,但是這道空間之門當中,似乎還有一絲其他的力量隱藏。

他還沒弄明白了,空間之門就到頭了。

“噗!”

猝不及防的孫立被空間之門“吐”了出來,狼狽的跌在了堅硬的地面上。四周一片黑暗,孫立一抬手,有一道淡淡的火苗升起,光芒照亮了周圍,火苗又逐漸變大,化作一條細小的火蛇在他頭頂上盤旋。

孫立現在站在一片寬闊的石穴之中。洞頂不高,但是面積很大,看上去就像是兩片巨大的岩石上下疊加在一起,中間露出來這麼一個縫隙。

他前方大約十丈,是一條漏斗形的石洞,後方則是一片堅硬的石壁。周圍的石壁上刻著一些簡單卻含義不明的圖案,孫立皺皺眉頭,等了一會兒卻還是不見陶白凝出來。

他不由得有些奇怪。陶白凝在自己之前進去。按說應該比自己先出來才對啊。

腦海之中,羅桓道:“剛才那條空間之門當中還隱藏著一絲其他的力量,可時間太短我沒有感知清楚,但是現在看來,穿過那扇空間之門的傳送目的地是隨機的,你和陶白凝肯定是被傳送到了不同的出口。”

孫立恍然。他不再等陶白凝了,頭頂上火蛇一伸展,往哪個石洞走去。

“這裡就是天賜寶庫?”孫立自言自語。走進石洞之中,並沒有什麼凶險。石洞長二十丈,有著明顯的人工開鑿痕跡。

從石洞裡出來。外面是一座規模宏大的石殿。除了孫立自己走出來的這個洞口,他在那面巨大的石壁上,還看到了另外十七個洞口——果然正如羅桓猜測的,從那個空間之門進來,並不只有一個入口。

孫立不免有些奇怪:既然所有的入口最後都匯聚到了這座巨大石殿之中。那又何必多此一舉設下眾多的入口?

石殿洞頂上雕刻著巨大的獸形雕塑,已經有不少崩落坍塌掉在地上,正中央的位置上,有一塊半透明的巨大晶石,晶石內不知道是什麼陣法,隱隱有火焰流淌,正放出道道光芒,好像太陽一樣照亮了整個石殿。

從入口往前看,是一條長長的三層台階,寬二十丈,每一層階梯有十八格,到了最頂上,是一座宏偉的高台,高台正中央,有一口三足大鼎,足有五丈高。

高台的兩側各自站著九具和大鼎一般高低的石雕兵傭。

兵傭手持兵刃,神情肅穆。

大鼎之中已經沒有了火焰,但是鼎身上篆刻著一道道火焰花紋,孫立隔著這麼遠,卻能夠感受到一股股火行靈力的熾熱,心中不禁有些嘀咕。

腦海之中,羅桓一聲輕訝:“咦——”

孫立問道:“羅祖,您發現了什麼?”

“那大鼎之上,好像是像形靈文,太遠了看不真切,你上去走到近處讓我看看。”

“好。”孫立謹慎而上,那三層石階並沒有什麼異常狀況發生,他也時不時的的回身,石壁上十八個黑洞洞的入口也是平靜,沒有什麼怪物衝出來。

上了那巨大的高台之上,站在五丈大鼎之下,孫立才算是真實的體會到這東西到底有多巨大,鼎身下的三足,每一隻都有五人合抱那麼粗!

抬頭仰望,鼎身上一團團火焰一樣的花紋,已經因為經歷了太久的塵封歲月,而變得有些模糊不清,但依舊還是能夠看出來,花紋的線條似乎暗含著某種規律,跟真正作畫的那些線條是不一樣。

羅桓仔細分辨,最終肯定道:“果然是像形靈文!”

看他確定了,孫立才問道:“羅祖,到底什麼是像形靈文?”

羅桓沉吟一下,道:“先看看周圍有沒有什麼別的東西,有了發現的話我一次跟你解釋,不然只對著一口大鼎,也說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孫立答應一聲,在高台上尋找起來。

那像形靈文雖然很直接,卻似乎也能夠觸摸到力量本源的一些規則。孫立只看一眼,就能夠清晰的感受到火行靈力的力量,這種效果直接的靈文,孫立也是第一次見到。

他不禁對這種象形靈文充滿了期待。

高台之上一目了然,中央的大鼎,兩側是兵傭,兵傭背後空空如也。孫立上來的方向上是三層石階,而另外一面,卻是三條平行而下的通道。通道之間有矮牆隔開,兩堵矮牆之間,雕刻著古樸巨大的龍形浮雕。

中間那條通道寬闊,兩邊的狹窄。寬闊的通道的寬度,足有兩側通道的三倍。

孫立跳上了大鼎,往裡面看看。大鼎內空空如也,可是孫立總覺得有點不太對勁。盯著那大鼎裡看了半天,又實在沒有找到究竟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他只好又跳下來,再到高台後方看看,把手一指,頭頂上那條火蛇嗖的一聲飛了出去,將那三條通道的盡頭處的黑暗驅散。

孫立一愣,因為那三條通道的盡頭處,竟然是三座行軍營帳,雖然是用巨石築成,但那形狀分明就是軍營!

就在那一刻,孫立全身的汗毛忽然炸了起來,一股極度的危機感襲來,他猛地一閃身,化作一片虛影閃開五丈之外。

“叮叮叮……”

一陣兵器撞擊聲,他剛才所站之處,地面上插著十八根鋼鐵長矛!

孫立四周一看,高台兩側的十八具兵傭石人轟隆隆的活動起來,透投出了長矛之後,各自拔出腰間的兵器,有戰劍有大刀有短斧有流星錘,奔行如狂雷,超著孫立衝殺過來。

它們身上的鎧甲,每一枚甲片之上,都有一枚象形靈文閃爍光芒,或是火焰,或是厲鬼,或是山岳或是海洋……

這些靈文似乎正在供給著它們的力量,兵傭石人力大無窮!

“咚!”一隻戰斧飛過來,狠狠地斬在了地面上,孫立閃得快,不然那一斧就會劈在他的身上。

然而他稍稍一停,又有一具兵傭石人已經到了身旁,揮舞著手中巨大的流星錘嗚的一聲橫掃過來。

這些兵傭石人都跟大鼎差不多高低,孫立在他們面前,渺小的就像是一隻爬蟲。

那流星錘足有孫立十七八個大小,真要一錘砸中了,孫立也要飲恨收場!

而更讓孫立趕到驚訝的是,這些兵傭石人訓練有素,很擅長合擊之術,竟然好像是真的百戰老兵一般!

十八具兵傭石人從兩側分別殺來,錯落有致很有層次,一沖上來就是連續五波不間斷的攻擊,孫立狼狽不堪,使勁了渾身解數才算是躲過去。

兵傭石人們一擊不成,嘩啦一下子撤下去,成了一個包圍圈,將孫立團團圍住。

最裡面一層三具兵傭石人,中間一層七具,最外面一層則是十具。

彼此將前面一層包圍圈的漏洞填補,孫立不管上天入地,至少會同時面對三具兵傭石人的攻擊。

“喝哈!”

兵傭石人一起開口,發出一聲乾渴嘶啞的吼叫聲,就像是狂暴的氣流吹過石縫的聲音,最前面的三具兵傭石人一起殺了過來。而後又是七具,而後又是十具!

孫立頭頂上莽龍鎖鍊和玄鐵古劍狂舞,手中青銅長戈和天子斷劍橫掃豎斬,一陣劇烈的兵器碰撞聲在石殿之中不斷地迴盪。

他一聲怒吼獸兵靈環打開,數百頭獸兵一擁而上,化作了一道獸兵洪流,將十八具兵傭石人沖倒在地、

孫立揉身而上,羅桓在他腦海中不斷地喊著:“右眼……”

孫立落到距離最近的一具兵傭石人的身上,青銅長戈狠狠刺向它的右眼。兵傭石人一聲怒吼,手中的流星錘揮舞打擊,直朝孫立的後背而來。

“嗚——”

巨大的流星錘帶著一陣空氣爆鳴,孫立揮手一斬,一股狂暴的光芒從天子斷劍上噴出,狠狠地將流星錘粗大的鎖鏈斬斷。

鎚頭帶著半截鎖鏈轟然一聲將三頭一級獸兵砸成了肉餅。

莽龍鎖鏈則是嘩啦一聲將那具兵傭石人正拍過來的另外一隻手纏住,孫立手中的青銅長戈狠狠落下,帶著狂暴的力量,轟然一聲將那具兵傭石人的右眼炸得粉碎。

“轟——”

兵傭石人體內發出一陣巨大的爆鳴聲,鎧甲之上的那些象形靈文黯淡下去,這具兵傭石人徹底廢了。 (未完待續)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