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一部 仙門難進:第三十四章 草木成精

  第二天,衛蝶果真去了太太那裡討差事。

  鄭書鳳對四小姐要討差事甚感驚訝,不過這是好事,她到也沒拒絶,就讓四小姐自己決定要做什麼,於是衛蝶就要了個全府花藝總管的事。

  事後衛蝶很不好意思的告訴唐劫,她要這差事,還是因為想要唐劫幫自己,畢竟唐劫現在是靜心園的花丁,自己卻是有些取巧了。

  沒想到唐劫聽後卻哈哈大笑,說這巧取對了。如果自己不能做好,那就選擇能做好的人幫自己,這也是本事,可見四小姐的心思還是很聰慧的。

  衛蝶被他誇的不好意思,心裡卻是一陣美滋滋的,便直接讓唐劫做自己副手,一起悉心安排起府上的花園佈置,唐劫就這麼一下子升了官,從靜心園的花匠成了全府花匠頭兒,到是個意料外的收穫。

  由於老太太壽辰是大事,賓客眾多,兩人誰也不敢疏忽大意,每日裡沒事就湊在一起研究各處花園該如何處理。

  唐劫幹了一年多花匠,因為前世經歷又思路特別開闊,因此無論是設計還是執行都能提出新鮮點子。

  衛蝶對花藝到不算太懂,但她身為四小姐,至少懂得欣賞,又對府中各人的喜好,習慣以及一些家族禁忌極為清楚,知道哪些該做哪些則可能弄巧成拙。

  這兩人一個發散,一個內斂,配合相得益彰,到也是絶佳組合。

  在他們的一起努力下,衛府花園很快就開始大變樣,處處盛開的鮮花組成各種生動有趣的祝壽圖案,字鳥魚蟲應有盡有,各處風景皆不同,組合在一起又形成共同的主題,可謂妙趣橫生,風景優美。

  由於園藝不同其他,很難事先保密,因此來自兩人的傑作在尚未完工的時候,就被衛府上下人等注意到,一個個也發出讚嘆,稱這可能是衛府歷年以來,最美的一次壽辰了。

  鄭書鳳原本沒指望四小姐能幹出什麼大事,沒想到這一次她把事情幹得這麼出色,也不由誇讚幾句,就連衛青松對這個女兒都高看了幾眼。這讓衛蝶喜不自勝,知道自己距離夢想已漸漸近了,此時,她終於真正理解唐劫當初說過的那些話。

  原來要想讓父母信任自己,真的不是那麼難,把該做的事做好就可以了。

  當然,所有的心血最終還要接受賓客的考驗才算最終過關。

  這一天,老太太壽辰終到。

  衛府迎來了數不盡的各地賓客,蒼龍府內有名有臉的大人物門幾乎盡皆到場,就連蒼龍府的府尹,金張古周等四大家也紛紛來人慶賀,送上一份又一份的厚禮,僕人們則忙得不可開交,就連靜心園的小廝侍墨侍夢等人都被調過去接待賓客。

  鑼鼓喧天,那是請來的戲班子在為老太太唱戲;

  腳步如織,那是請來的賓客們在衛府觀摩欣賞;

  天空中焰火四起,地面上綵燈高掛,好一派盛世繁榮的氣象,卻永遠只屬於個別人。

  這個時候唐劫到是不忙了——他的工作性質也不允許他到這時候還忙活。

  再加上不用像四小姐那樣要接待賓客,使得唐劫成了府裡少有的閒人,這時候大家都在正堂歡宴,唐劫便獨自一人在靜心園中漫步,一邊欣賞著自己的花藝傑作,一邊想著陣圖變化。

  這段時間他的陣道又有進步,那些小型陣法的佈置他已基本掌握,只差靈氣支持了。

  就在思考間,唐劫無意地一抬頭,發現花園的一處花像好像有什麼不對。

  那花像是用紅鴛,綠萼,白霞,蘭草等名花製成的一頭七彩鹿。七彩鹿在棲霞界象徵吉獸,傳說遇到了會有大福緣,衛天沖入學在即,因此與四小姐合計下,唐劫就做了這頭七彩鹿。

  只是唐劫這刻再看那七彩鹿,只覺得好像缺了點什麼,走近仔細一看,才發現那七彩鹿頭部由綠萼做成的的一隻眼睛不知何時竟然沒了,只留下一個黑黑洞口。

  「誰家小子如此不懂事?」唐劫心中頗為惱怒。

  就在這時,旁邊突然刷地閃過一道黑影,唐劫猛轉身,卻是什麼都沒看到,心中迷惑,轉回頭再看那七彩鹿,卻發現那七彩鹿上消失的眼睛竟然又出現了,綠色的花瓣迎風招展,卻是透著說不出的詭異氣息。

  唐劫心中陡地生出一股涼意。

  他不動聲色的向後退了幾步,朗聲道:「不知何方高人架到,戲弄小子,如有得罪,還請見諒。」

  「嘻嘻……」空氣中隱約傳來嘻嘻的笑聲,卻是在四面八凡響起,不知來於何處,聽聲音卻像個小孩子。

  這聲音清脆悅耳,卻很是陌生。

  唐劫現在最怕的就是府裡人對他身份有懷疑,次是天神宮找上門。

  現在明顯不是府內人,天神宮對他更不可能如此客氣,因此聽到這聲音,唐劫心中反而大定。

  他不欲與對方多糾纏,扭頭就走,沒想到一步踏出,四周陡然一片昏暗,那喧嘩鬧聲,沖天光焰統統消失不見,整個靜心園竟已變得靜悄悄如同鬼蜮一般。

  「幻陣?」唐劫驚呼,再不猶豫,已快速矮身向前衝去。

  只是他剛衝出沒幾步,就見前方景象變換,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竟已變了方向,那原本在他身後的花園突然間出現在他前方。

  「顛倒乾坤?」唐劫低呼一聲,猛地向側裡踏出一步,只見周邊景色再變,那花園竟似活了過來般,在唐劫身邊繞個不停,整個花園中所有花兒全部飛了起來,竟形成漫天花雨落下。

  「原來是小迷疊陣。」唐劫笑了。

  這小迷疊陣他是再熟悉不過,當初虛慕陽就是用的這個陣困住他。

  迷幻類陣法一般通過兩種方式達到效果,一種是製造真正的迷幻空間,在咫尺之地中別有乾坤,一種則是通過混淆五感來製造錯覺。

  這小迷疊陣就是後者,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就連人的行動都會為其所惑。

  當你以為朝著一個方向走就能走出去時,其實你的行為早就出現了偏差,一直都是在原地踏圈。

  破解這個陣的方法有很多,至少唐劫現在能用的就有兩種。一是用靈氣控制自身,以氣代足行進,那才是真正的直線,幾步就可以走出去。另一種就是破壞陣法本身。

  這小迷疊陣唐劫再熟悉不過,所以壓根不屑走出去,直接一指點出,一道靈氣已然逸出。

  他未學秘法,不懂仙術,這一指不過是吸收來的靈氣激發,威力與吹口氣沒什麼區別,但是這一指點的位置卻極巧妙,正在那陣圖中隱藏的一處陣紋處,只一指下去,就已截斷靈氣通行的線路,整個幻陣立刻消失。

  「呀……」一聲輕呼響起,這次唐劫聽出音源,猛回頭抓向身後,卻是一把抓了個空,正驚愕間,只見地上一點光芒閃過,已飛入花園中。

  雖然只是驚鴻一瞥,唐劫卻已看到那是什麼。

  那分明是個只有一掌大小,身上掛著綠色枝葉的小不點,看面容還是個女孩。

  「草精?」唐劫驚呼出聲。

  天地有靈氣,滋養萬物,孕育靈性。

  草木得靈為精,鳥獸得靈為妖,亡魂得靈為鬼,金石得靈為怪,是為妖精鬼怪。

  剛才那布幻陣戲弄他的,分明就是一隻通了靈的草木之精。

  只是草木成精大多在荒山野地靈氣充沛之地,怎麼會在這衛府出現?

  唐劫大為不解。

  就在他看出那草精來歷的同時,那草精已嗖地沒入花園消失不見,再想找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唐劫心中疑惑,正思考間,突然看到七彩鹿上那隻眼睛又是黑洞洞一片。

  唐劫恍然,低笑起來:「原來是那株綠萼化生的精物,怪不得……我明白了。」

  雖然蒼龍府本身靈氣疲乏,但總還是存在的,只是相對稀散許多。而這些日子唐劫一直在用靜心園的花圃來進行自己的陣法修煉,自然是會調動周邊靈氣的。

  正因此,靜心園的花圃其實早成了靈氣集中之地,只不過被唐劫用陣法掩蓋,輕易不會被人發現。

  這綠萼也算是一種比較珍罕的花草,是衛府是早些年買來的,當時一共買了兩株,由於培育較難,現在也只培育出二十株,因此就連唐劫也小心保護。沒想到在陣法中浸潤一年多後,竟然有一株綠萼自通靈性,修成了精物,到也算難得。畢竟不是每種花草在靈氣充沛之地就一定能通靈的。

  因為花圃中的陣法一直以來都是迷幻陣,因此這綠萼精一出世就掌握了幻陣之能,只不過它顯然用錯了地方,竟然用來對付唐劫,不被破才怪了。

  「還真是個小淘氣。」唐劫笑道。他知道這綠萼精剛化形後其實還懵懵懂懂什麼都不明白,就像是小孩子一般,剛才用幻陣對付他不是想害他,而是本能地用自己的拿手手段玩耍,因此也不生氣。

  不過若是放任這小傢伙在這裡胡鬧,那接下來衛府可就有樂子,一旦惹出靈師來,多半就是被抓了入藥了——精物可是最好的靈藥材料,以這小東西的本事連唐劫都打不過,碰上靈師那是妥妥的死。

  「綠萼精,還不給我出來!」唐劫已沉聲道:「真要我去抓你嗎?」

  沒有回應。

  唐劫哼了一聲:「不用藏了,你是在這裡生長的,又是剛剛通靈,力量還太弱小,本體能移動的距離有限。綠萼有異香,我只需尋味追查,輕易就可以找到。你再不出來,小心我揪出你的本體,一把火燒了!」

  這威脅頗有份量,七彩鹿後面現出一個小腦袋,頭頂戴著花冠,粉嫩嫩的小臉蛋上閃動著一雙大眼睛,噘著小嘴看起來煞是可愛。

  這刻她忽閃著眼睛看著唐劫,也不說話,唐劫已說道:「回到你的位置,莫要再輕易顯形了,這蒼龍府裡臥虎藏龍,也不知有多少能人,如果被他們發現,你哪裡都逃不掉!你能通靈也是上天厚賜,別辜負了天意栽培。」

  那綠萼精哆嗦了一下,手腳並用的爬到七彩鹿眼窩位置,只見靈光一閃,已變回綠萼的樣子,只是無風自動,看起來就像是在瑟瑟發抖。

  唐劫也不急著接觸,只是道:「很好,就這樣,記住別再顯形就可以了。」

  說著已轉身離開。

  他不去嘗試抓這綠萼精,一方面是怕鬧起來毀掉花園,而且就算能無動靜抓到,七彩鹿少隻眼也太過難看。綠萼一共只有二十株,連補都沒地兒補去。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綠萼精因他而生,對他也算熟悉,要是換個人在這兒,那綠萼精未必就會開這玩笑。

  換句話說,只需慢慢培養感情,唐劫還是有很大希望收服這株綠萼精的。

  雖然這小精物現在沒什麼本事,但誰也不知道將來會長成什麼樣,但至少現在看來,她的幻陣天賦還是不錯的。

  就算真沒前途,當個寵物玩也是好的。

  就在這時,迎面突然走過來一個人,正是四小姐衛蝶。

  唐劫正要招呼,卻發現她滿面淚痕,竟是哭了。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5-6-12 20:54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2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