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8
第三十五章 留人一線

  不管擋在前面的困難有多少,該面對的總需面對。

  夕殘痕的出現,讓唐劫對自己更有信心。

  回到客棧,唐劫清點著自己的收穫,盤算著自己可以使用的力量,一個計畫已漸漸出爐。

  第二天一早,唐劫叫來劉老四,交給他一大包東西:「把裡面這些都賣了。」

  劉老四打開一看,嚇了一跳,全是靈錢和一些價值珍貴的寶物。

  這全是這些日子唐劫搶來的贓物,雖然大部分被他處理了,但總還有些剩餘,而此刻唐劫拿出來的,主要是材料之類看不出來路的東西。

  劉老四粗略算了算,單是那些靈錢就有百萬之巨。

  他震驚地看唐劫:「這是做什麼?」

  唐劫回答:「我想過了,這一次我們不來硬的。他們不是開拍賣會嗎?我們就在拍賣會上把五氣朝元丹買回來。」

  「原來如此,不過你進不去啊。」

  「所以才要你出面,偽裝成外地趕來的老財,豪擲千金買下五氣朝元丹。」

  「他們用五氣朝元丹釣你,恐怕不會這麼容易讓我得手。」

  「我會出現的。只要我出現,他們就不會在意你了。」

  「你出現?」劉老四一驚:「那你怎麼逃?」

  唐劫一笑:「這就是我的事了,總之呢,我負責對付天神宮,你只要負責幫我買五氣朝元丹就可以了。幫過這次,你就可以回文心了。」

  「幫過這次,我就可以回文心了?」劉老四先是怔了怔,隨即醒悟過來。

  目前他劉老四本身就相當於唐劫一張新的底牌,天神宮一直以為唐劫只有孤身一人。但是等這次五氣朝元丹之後,他們一定會意識到還有人幫他,甚至很快就會想到洗月派在這裡的暗子,到時候徹查之下,劉老四怕就要暴露了。

  所以這次行動之後,劉老四也就由暗轉明,必須立刻趕回文心。

  不過他為幫唐劫而暴露身份,也算是立了大功,畢竟派裡早來了消息,要莫丘暗子除最重要的幾個不動外,凡在外間的都要想辦法幫唐劫,並為此給出高額懸賞。

  對洗月派來說,這不僅是對唐劫的重視,同時本身也是種態度。

  得知能夠回文心,劉老四亦是一陣唏噓。

  他長歎一聲:「剛來的時候,滿心的不情願,總想著回去。日子長了,漸漸住的慣了,漸漸就忘了自己還是文心人。老實說,我現在連家鄉的話,都有些不會說了。這突然間就要回去了,不知怎的,沒了預料中的期盼,反倒是有失落了。」

  唐劫笑道:「不用介懷,人就是這樣的。我們總是從不適應到適應,然後再開始新的不適應。就像這修煉,初入境界時,艱難無比,只覺得處處是門檻。待到後來修煉的熟悉了,運轉流暢,行法自然,待到那時,卻又要再上新的境界,面臨新的困境了。」

  劉老四聽的笑了,搖手道:「若如你所說,我修煉已至盡頭,那人生豈非也到了盡頭?」

  唐劫忙止住他:「劉老切莫如此說,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回到文心,大把好日子等著你呢。」

  「是啊是啊,至少再不用整天擔心害怕被人發現身份了。」劉老四仰天哈哈笑了起來,這時候到終於有了幾分即將脫離回歸的興奮。

  接著兩人又商議了一些拍賣會上應當注意的細節與可能發生的事。

  商議過後便各自早早去做了準備。

  劉老四本就是東河州的商戶,因此身份上倒沒什麼問題,再加上是最後一次任務,也不怕暴露。

  唐劫這邊則又要忙許多,他從夕殤月那裡知道天神宮對他其實也顧忌得很,為恐打草驚蛇,竟然選擇了龜縮不出。敵退我進,他的膽子也便大起來,直接公然在城內亂竄,當然,形象還是換了的。

  就這樣一連忙了兩天。

  明天就是拍賣會開始的日子。

  當天夜裡,唐劫做完自己最後的準備工作。

  看著那一抹亮光消失至無,唐劫悠悠發出了一聲長歎:「自我習陣道以來,從未製作過如此兇狠歹毒的陣法,沒想到今天卻這麼幹了。為了一己之利,置滿城百姓於死地,伊伊,你說我是不是太狠了些?」

  「你不殺他們,他們卻要殺你。」伊伊大聲道:「你只是為了活下去。」

  「為了活下去,就可以拖這麼多人下水,送葬他們的生命?」

  「不過是重歸天地罷了,修道之人,何苦如此看重生死。」伊伊撇嘴道:「有生有滅方為人間正道。」

  唐劫微微一楞:「有生有滅方為人間正道……那要這麼說的話,是不是反其道行之,有滅有生亦方得體呢?」

  他低頭凝思了一會兒,突然伸手打出數道指風,落在剛剛布下的陣法中央。

  伊伊看得呆愕:「生門微啟?你這是幹什麼?你這麼做會讓那些人有機會逃掉的!」

  唐劫看著眼前的陣法,喃喃道:「上天有好生之德,凡事不可做絕。於人留一線,於己留一線……逃便逃吧,天神宮的人那麼多,我們殺不光的。」

  說著轉身離去。

  ————————————

  次日清晨。

  九合城的天空迎來一縷初陽,同時也迎來了它一年一度的拍賣盛會。

  這一天,來自全國各地的豪商富戶紛紛湧入九合城中的法華天閣。

  法華天閣乃是拍賣行擁有的一件樓閣法寶,本身就是一件防禦利器,可擋強攻,內中可容千人,最是安全不過。要想進入此閣,沒有請柬是不行的。

  唐劫自然是得不到這東西的,不過這事自然難不倒他。

  直接闖入某個富戶家中,打暈了搶來請柬便是。可能是為了方便唐劫這麼幹,一向都留名的請柬,這次破天荒都是空白的,持柬就可進。

  相比唐劫,天神宮就顯得簡單許多了。

  法華天閣的拍賣會場另有秘室包廂,十二鷹等一行人如今就坐在一號和二號秘室中,由天神宮九合城堂主黎天明親自作陪。

  黎天明不過脫凡九轉,境界不高,不過在九合城主事多年,人頭熟,有些事依然需要仰仗他的出面。

  這刻黎天明就躬身對何岳陽、李松二人道:「周邊都已佈置好了,一旦唐劫進入,整個法華天閣就會全面關閉、鎖死,不讓一人進出。上頭已經下了死命令,只要能抓到唐劫,就算這拍賣會場上的所有人都死光了也沒關係。現在就看唐劫會不會,敢不敢進入了。」

  「那就要看我們的黃真人的了。」長著一張長長馬臉的何岳陽扭頭對身邊的黃越笑道。

  黃越雖是靈環真人,小他一階,但他是釋無念的弟子,來歷非凡,就算是何岳陽對他也客客氣氣。

  好在黃越倒也沒擺什麼真君弟子的譜,只是微微一笑答道:「不怕認不出,就怕他不來。」

  簡單的話語中,還是帶了一絲隱藏不住的傲氣與自信。

  「他會來的。」十二鷹中的老大淡淡道。

  「為什麼南兄弟如此肯定?」李松問。

  十二鷹老大本姓南,叫南凝江,只不過人們多稱其為首鷹,少呼其名,也就是李松這樣的心魔真人才能如此稱呼他了。

  其實他們現在的情況有些古怪。

  按仙門的規矩,歷來是達者為先,誰實力最強誰坐上首。

  但是現在坐在最上首的卻是四人,除兩位心魔真人外,就是黃越與首鷹。這兩人境界比那兩人低,權勢卻不小;前者是真君弟子,後者則主持行動,因此地位看起來比何李二人更高。那黎天明有心拍馬,一下四個老大,竟不知該如何下手。

  這刻首鷹已道:「因為他是唐劫。這個人,歷來是膽大包天,只有他不想做,卻沒有他不敢做的事。」

  眾人聽罷,盡皆無言。

  是啊,當年唐劫以靈台之身就敢和顧長青對抗,又有什麼他不敢做的?

  可為什麼這話聽起來,給人的感覺會如此的不對呢?

  好像總有種他們面對的不是某個脫凡巔峰的對手,而是某座不可逾越的大山,他們此刻所做的正是某種自不量力的行為。

  好在這怪異的感覺隨著客人們的入場而消失,否則眾人怕是要生生被這感覺壓出一口血來。

  此次九合拍賣會總共拍賣一千三百四十二件寶物,預計拍賣時間為三天,到來人數約一千五百人。

  一千五百名豪商進入此地,很快就將偌大的法華天閣也擠得滿滿當當。

  人們紛紛坐在位置上,靜靜等待著拍賣會的開始。

  沒有人知道,就在上方的秘室中,有那麼一個人正將眼神掃過他們每一個人。

  黃越的眉心處,豎目微睜。

  與唐劫的豎目有所不同,唐劫豎目因其徹蒼穹以遠而微現藍色,黃越豎目因其辨真偽於毫釐而現金色。

  洞察之道分化無數,因其各有專精不同而現出不同的光澤。故天下法有相同,人終相異。

  這刻三目齊睜下,大殿之上客人已盡收眼底。

  所有人都緊張地看著黃越,黃越一邊看去一邊搖頭,顯然是在一個接一個的否定,看得人心急如焚。

  一直將殿內所有人都看過後,黃越也未能找到唐劫。此時閣外還在進人,黃越只能將目光盯在入口處。豎目睜的時間長了,已是又酸又痛。只是他也知事非小可,就算這隻洞察之眼累到瞎掉,他也不敢有絲毫懈怠。

  時間就這麼緊張的一分一分的過去,眼看著來人已越來越少,唐劫還沒有出現,大家都焦灼起來。

  就在這時,黃越突然顫抖了一下,低聲道:「來了!」

  這話一出,所有人都精神一振,就見外面已走進一人,赫然正是唐劫。

  他竟然沒易容!

  就這麼用本來的樣子大搖大擺走了進來。

  這一幕看得所有人都心神震顫,黃越更是險些破口大駡起來,他的洞察眼堅持到現在,竟是白費功夫。

  「去抓他!」那邊一人已急切叫出聲來。

  好在黃越很快有了新發現,叫道:「等等,那個不是真身,是他的幻象!」

  天目總算沒徹底浪費,黃越激動的都要哭了。

  在他眼中的唐劫,全身都是由一股五彩斑斕的霧氣組成,分明就是法術所成。

  唐劫的複製術在天神宮中也是出了名的。

  而有一件事是唐劫不知道,天神宮卻知道的,那就是兵主的確是擅長幻術的。

  兵主當年執掌兵道,號稱兵主。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在其他方面同樣是才華橫溢,只是掩蓋在了他兵主的光輝之下,少有人知罷了,而幻道就是其中之一。據說兵主的幻道雖未到掌道地步,卻也到了入道級別,一身天象幻術無人能及,再配合他自身的強橫實力,更是威力恐怖。

  在兵主的歷史上,就曾有過兵主以一當萬、化身千百應對的情景。

  值得注意的是,那些化身都是有真實攻擊能力的。雖然不及本體,但數量眾多,加起來便恐怖之極。

  當年天神宮在得兵鑒後,反復考證方確認這是兵主歸墟之地,因此也查出了這段秘聞。而唐劫使用的,赫然正是這幻道法術。只不過唐劫只掌法未悟道,因此所幻分身只是幻象,而無實際攻擊能力。

  若有一天他得悟幻道,再配合此術施展,所化幻象就會具有真實攻擊能力。

  至於擁有多少,就要看他在幻道上的進境。

  幻道屬陰陽,為陰陽中的真偽之變。唐劫如今對陰陽之道的理解還僅限於封不智的虛實和當初火鳥給他的一些根本概念,短時間內還無法領悟這一切。

  也正因此,從唐劫使出複製術的時候,天神宮就意識到唐劫所用的可能正是兵主秘傳,只是他們迄今依然未想通唐劫未入陣,為何會得到兵主傳承?當初入了陣的遊少峰又到底是怎麼回事?

  儘管搞不清狀況,他們還是漸漸意識到了自己墜入了唐劫的真假陷阱中。

  面對這種迷局,天神宮最簡單的做法就是不和你玩猜謎遊戲直接抓人。

  可惜多年以來,唐劫一直在洗月派的保護下逍遙,雖然他們也曾派人去抓過,卻都成了唐劫或洗月派人的劍下亡魂,在這十一年平靜的背後,是不知多少悄悄的流血。

  直到這次,他們才終於得到了機會。

  這刻聽到黃越這麼說,剛剛還激動的眾人同時冷靜下來。

  「知道本體在哪兒嗎?」何岳陽問。

  黃越搖搖頭:「不清楚,不過幻象本無識,一切行動皆受主體控制,因此距離不可太遠。」

  「多少距離?」李松問。

  黃越依舊搖頭:「我不懂幻術,我也說不明白。」

  首鷹南凝江已道:「八妹。」

  身後一個清秀小姑娘已開口:「要看地形環境。若地形開闊無阻,境界修為足夠的情況下,數千米外亦可遙控。若是在城內複雜之所,樓閣處處,迂回纏繞下,可控距離便要短許多。」

  此女擅幻術,對幻術的運用之道要瞭解許多。

  這刻聽到八妹說話,南凝江手一揮,一幅以拍賣會為中心的地形圖已全面顯現出來。

  首鷹雖擅繪地圖,卻不至於詳細到連一座城的各個佈局都繪製出來,因而從此圖就可看出這南凝江準備之充分,心思之細膩。

  這刻他張手展開全景道:「你估摸一下,如此地形,最遠可在多遠遙控幻象。」

  那八妹已盯緊圖形拼命運算起來,一邊觀察還一邊道:「我只能估出大概……差不多是在……五百米左右。」

  首鷹手一劃,在八妹劃定的地方又往外延伸了三百米左右,劃出了一個半徑八百米的大圓:「應當就在這一帶範圍內。」

  「也不小了。」何岳陽看著這麼一個大圈,憂心忡忡道。

  他自是最清楚南凝江這一畫代表的含義。

  南凝江已轉回頭看向明夜真:「明真人,封禁這片區域,不許傳送遁移,你能支持多久?」

  明夜真想了想回答:「太大了些,最多一盞茶時間。」

  「不夠!」南凝江斬釘截鐵道:「至少要半個時辰。」

  「我做不到,就算你讓虛姑娘以法陣配合,我也做不到。」

  旁邊虛明月已道:「我是派來破陣的,不是派來布陣的。再說現在布也晚了。」

  單是封禁一個區域,就如此讓人為難,南凝江臉上也出現了一層薄霜。

  此時黃越還在盯著那複製體唐劫。

  複製體已找了一處位置坐下,靜靜等著拍賣會的開始。

  看他氣定神閑的樣子,梁真人氣得牙癢癢,按捺不住道:「我去給他一下,廢了他的分身,看他還能如何。」

  「閉嘴!」李松狠狠瞪了他一眼:「那豈不是在告訴唐劫我們在這守他?若他見機而退,不再出現,那陷阱不就白布置了?」

  好不容易引來唐劫,要因為這麼鹵莽的舉動把他驚走,可就太冤了。

  梁真人也知道自己說了句沒腦子的話,只能低頭:「我只是覺得有此分身在,唐劫是不會進天閣的,必須設法解決此問題。」

  這本是他無力的自辨,南凝江卻突然道:「沒錯,還是得從此分身下手。」

  眾人一起看南凝江,南凝江已轉頭:「黎堂主,來參加的客人可都來齊了?」

  「差不多都齊了。」

  「好!」南凝江已道:「傳令閉閣,啟動天華防禦罩。」

  「啊?」眾人同時吃驚。這麼做的話,唐劫可就徹底不會進入拍賣會了。

  那八妹卻是一下蹦了起來:「對啊,閉閣,啟傳送罩,如此一來,內外封禁,唐劫要想控制分身的難度勢必大大增加。到那時他要麼放棄,要麼就得靠近天閣。」

  眾人這才恍然大悟。

  唐劫既然派了分身來,那就是還是對五氣朝元丹有意圖的。一旦閉閣,唐劫再無法控制複製體,則複製體必散,到那時複製體的作用就沒了。

  由於閉閣屬於拍賣會正常之舉,啟動天華防禦更是安全的體現,唐劫不能因此認定有天神宮的人埋伏在側,所以他有很大可能會主動接近法華天閣,這就給了他們機會。

  明白了南凝江的意思,黎天明道:「天華防禦一旦開啟,封禁程度極高,只怕到時候唐劫不靠到門邊都控制不了分身,他未必肯冒如此大險。」

  「那就網開一面。」南凝江回答:「於人留一線,就等於於己留一線。」


PS:劉老四這是在立死亡Flag啊!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11-12 15:13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