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2
第二十九章 打劫(下)

  唐劫憤怒的一把扔出手中的各類丹符陣器等材料。

  這些材料在平時都是各大門派交易的重要支撐,有珍貴的礦石、罕見的藥草等各種材料,同樣也不乏名家打造的法寶利器、強力法符,其中有不少更是對唐劫的實力有著立杆見影的提升。

  可這麼多好東西,偏偏就是沒有他最想要的五氣朝元丹。

  這讓唐劫又怎能不怒不火?

  摩雲城乃是天神宮重地,他這趟搶劫也是欺了天神宮意在抓人,沒想到唐劫敢反撲的份上。此次之後,天神宮有了準備,再想重演摩雲城一幕就不那麼容易了。

  正因此,他在一開始就鎖定了自己最重要也最需要的五氣朝元丹。奈何運氣不好,平時都有的五氣朝元丹,這次竟偏偏沒在庫房中,以至於唐劫這次雖然行動進行的順利,結果卻是失敗。

  這讓唐劫感到萬分懊惱。

  不過事已至此,他也沒什麼辦法,只能一路飛縱趕到上逕鎮,搶過那裡的拍賣會後這才揚長而去。

  此時他在山河社稷圖中搶到的財物已堆成一座小山,唐劫將其分揀,那些最不值錢的低級物品統統丟進熔爐中煉化,變成資源。

  一些價值較高,人工成本還大於材料成本的,唐劫則保留下來,準備以後帶回文心後販賣。

  剩下比較高級的法寶、符紙和丹藥等物則留給自己,能吃的吃,能用的用,盡可能把自己全副武裝起來。

  以前在文心,所有收穫都得自己努力去掙,走正路賺錢不易,為了提升境界,唐劫也沒怎麼給自己添置法寶等物。

  現在卻是一下子有了大批的寶物,數量還都不少,單是天神甲唐劫就可以一天一件的換著穿都不帶重樣的,此外還有大量的各類法寶,唐劫單是實驗這些法寶的作用就花了不少時間,實際上他在趕路的同時,一直就在實驗各類寶物,其中不乏用法不正確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的事,莫丘的天空在這一整天裡就沒消停過。如果天神宮知道此事,光是這一條線索就能順著藤找到他了。

  除此之外大量法符的測試也讓莫丘的天空充滿光怪陸離的色彩,到後來唐劫覺得這樣實在不是事,不得不把實驗場轉為社稷圖內,改讓鬼衛捧著圖跑,才算省了一樁麻煩。

  這些寶物法符雖是外物,但各種珍奇功能還當真不少,僅是以此可建立的種種戰術就有許多,為此唐劫又是好一陣研究。

  等他到了上逕鎮,再搶一次後,新的收穫又是新的實驗、新的戰術研究,唐劫忙得不亦樂乎,生活竟是前所未有的充實。

  他發現他一下子有那麼多的事要做,要躲避追捕,要四處搜集自己需要的材料,要對已經到手的各類收穫研究與利用,發揮其價值,同時自己還不能忘了修煉,為將來衝擊天心做準備。

  如此眾多的事沒有壓垮唐劫,反倒讓唐劫越發的興致勃勃起來,只覺得這樣的生活才叫充滿刺激。

  離開上逕鎮後,唐劫又連續洗劫了六家小鎮,兩座城市,在三天之內,瘋狂的連續洗劫了十個地區,三日時間轉戰萬里,殺戮修者超過百人,其下手之瘋狂、兇狠,迅速在莫丘引起一片軒然大波。

  此時天神宮終於意識到他們困住的不是一個落難的修者,而是一隻瘋狂的野獸,在逃逸無門之後,他想到的不是如何繼續逃亡,而是如何瘋狂反撲。

  面對這種情況,天神宮下各處也開始做起嚴密的防範,組織起一支強大的修者隊伍。然而就在他們做好雷霆出擊的準備時,唐劫卻突然消失了。

  這一消失,就再沒見他出來鬧過任何事。

  ——————————

  東河州。

  「客官慢走,歡迎下次再來啊!」

  天緣鑒寶鋪的門前,劉老四一身青布長衫,正對空作揖,依稀可看到,遠處天空一名修者的身影一晃而逝。

  來往的行人對這種事早已見多不慣,劉老四送走了客人,掂了掂手中靈錢,嘿嘿一笑,回頭對鋪子裡的夥計道:「這筆買賣你小子幹得不錯。」

  說著已取出一枚靈錢。

  那夥計以為劉老四是要賞他一枚靈錢,激動得不能自已。

  不成想劉老四把靈錢放回手中,又從袖口摸出一串銅錢來道:「你還真以為老子會把靈錢賞你啊?喏,五百文,知足吧。」

  那夥計低頭無奈:「又耍我。」

  劉老四哈哈笑道:「逗逗你而已。好啦好啦,天色不晚了,我看今兒個也不會有什麼生意了,早些收了鋪子打烊吧。」

  「誒!」一聽到打烊,夥計的勁頭又上來了。

  劉老四已是甩著手哼著小曲向鋪面後走去。穿過長長的小巷,劉老四來到一處宅院前,這裡便是劉老四的住所了。

  開了門,劉老四推門而入,入眼處首先是一個小花園,花園後一幢青石小屋若隱若現,看起來倒也算典雅古致。

  這刻正漫步往屋內走,走了幾步,劉老四突然停步,全身都變得僵直起來。

  他艱難的轉過脖子,就見花園中那棵李樹下,不知何時已站了一人。

  那人正在賞花,背對劉老四,倒像是在自己家中遊玩一般。

  「你…你是什麼人?為什麼闖到我家裡來?」劉老四先是楞了一下,隨即驚慌喊了起來,同時向後退去。

  那站在李樹下的男子這才轉過頭來,赫然是唐劫。

  看著劉老四,他微微一笑:「別再後退了。」

  看到唐劫的樣子,劉老四明顯一怔,此時他一隻右腳已踏在了左側花園的地上,下一刻就見地面嗖地冒出一支小箭,正射在他腳背上。

  這一下突如其來,劉老四完全沒有料到,就聽鏗的一聲脆響,那小箭竟沒穿透劉老四的腳背,反而掉了下來。

  「這是怎麼回事?」劉老四愕然。

  「都讓你別退了。」唐劫笑嘻嘻道:「等你的這點時間閑得無聊,就順便看了看你的家。你腳下那塊石板下的逃生通道被我堵了,那東西實在太低級,傳出去修者還用這種方式,太過丟人。當然,我順便也放了些禮物在上面,也省得有人跟我裝傻。」

  劉老四看看唐劫,再看看腳下的那支斷箭,苦著臉道:「唐公子,你這又何必呢。」

  「怎麼?當鬼當的時間長了,連做人都不會了嗎?」唐劫反問。

  聽到這話,劉老四的臉更苦了。

  他嘆了口氣,然後挺直自己的身體。

  隨著他這一挺直,整個人身上氣勢驟變,原先身上市儈低俗的氣息突然一掃而空,變得高大偉岸起來。

  這時劉老四才道:「秘堂下屬劉雲漢,見過唐大人。」

  「大人一稱,客氣了。說起來我還是你的後輩。」

  「學無先後,達者為先。唐大人屠獸煉、殺天神的風範,我輩無人能及!」

  「卻只可敬仰,不可接觸,對嗎?」唐劫反問。

  劉老四臉上現出一個無奈的苦笑:「是我失禮了,不知大人是怎麼找到我這兒的?」

  「我好歹也是秘堂的人,雖然說暗子之事責任重大,不可輕泄,卻至少比別人多了些機會…知道王俊彥嗎?」唐劫問。

  「王俊彥?」聽到這名字,劉老四眼前一亮:「那小子和我一起,都屬東河暗子,不過此人終究是年輕氣盛了些,兩年前被鷹堂的人一個小伎倆就騙了出來。總算這小子腿腳快,跑出了莫丘。」

  「是我救了他。」唐劫回答。

  劉老四這才明白自己是怎麼暴露的。

  十年歷練,帶給唐劫的不僅是貢獻點,更有許多認識與交往,這些曾經的牽扯其實也在有意無意間影響著唐劫。

  比如此刻,就是因兩年前的一個任務,當時王俊彥被獸煉門追殺的已是上天無路入地無門,眼看將死之際,是唐劫突然出現救了他。他對唐劫自是感恩不盡,連一些不該說的也說給了唐劫聽,其中就包括這劉老四。

  這刻看到唐劫出現,劉老四知道自己麻煩來了。

  當然他可以推說唐劫不是自己的上司,可以不聽他的。但以唐劫今時今日的名聲地位,他要敢說這話,唐劫真一巴掌滅了他,回去後洗月派都不帶教訓他的。

  因此這刻亦只能道:「不知大人找小的,有何吩咐?」

  唐劫長袖一揮,兩人之間已多出一張石桌,兩張石椅,桌上還多了一壺酒。

  「坐吧。」他說:「邊喝邊聊。」

  「是。」劉老四也只得答應。

  信口閒聊中,緊張的氣氛漸漸緩解。

  暗子本就是為門派服務的,劉老四奉命在莫丘潛伏多年,其實一直沒有過什麼大動作,只是搜集一些當地資訊傳回給門派,如今唐劫的出現,某種程度上其實也是在讓他真正發揮自己的作用。

  劉老四也明白這點,只是長期平靜的生活不願被打斷,因此一上來才有些抵觸。這刻酒過三巡,思想漸漸回到正軌,也知道自己是什麼人,該做什麼事,終是一咬牙道:「說吧,需要我劉老四做什麼?」

  看他這樣,唐劫笑笑:「也沒什麼,就是搜集些資訊,我需要知道天神宮最近採取了哪些手段對付我。」

  「就為這個?」劉老四有些驚訝:「大人這些日子鬧的全國風雨,天下皆知,天神宮拿你無可奈何誰不知道?」

  「笑到最後的,才是笑得最好的。天神宮是被我打了個措手不及,不過那是因為當時他們的精力主要用來防止我逃走,沒想到我會反撲。不過隨著時間過去,他們就會重新採取新的策略。如果我應對不慎,很可能在下一輪出手中就死在他們手裡。」

  「原來如此,不過事關重大,我也沒把握能瞭解多少。」

  「不需要你知道他們的具體方案,只需要你知道他們的大致行動,就可以分析出他們的對策。另外,我還需要從你這裡得到一些關於本派的消息。」

  唐劫如今和洗月派通訊斷絕,而他要想和天神宮周旋,同樣離不開洗月派的支持,所以恢復聯繫是第一要務,這也是他找上劉老四的根本原因。

  「這個沒問題,我這就放消息回去,告訴派內你在我這兒。」

  「記著別直接用符令傳訊,天神宮有秘法,可以監視符訊,雖不能知其內容,卻可掌其方向。」

  劉老四笑道:「原來大人也知道這個。大人放心,此事我們早已知道,另有方法可傳訊息。」

  「那就好,對了,你現在境界如何?」唐劫問。

  到底是經過專業的掩飾訓練的人,就連唐劫的天眼都看不出他的修為境界。

  劉老四回答:「不才魯鈍,修煉四十載,依舊只在九轉期。」

  唐劫伸出一支手指點在劉老四額頭上:「放鬆精神,不要抵抗。」

  劉老四不敢違抗,只得放鬆自身,任由唐劫的意志看遍他的身體。

  片刻,唐劫收回手指道:「你修煉時間太長,九轉未成,肉身已由盛轉衰,如無意外,只怕今生難入開識。」

  劉老四歎息道:「是啊。」

  「不過有足夠的靈藥支援的話,還是可以衝一下的,運氣好的話,真人雖無希望,巔峰卻是可以。」

  「那需要大量資源。」劉老四搖了搖頭。

  「所以說,遇上我未必就不是好運。」唐劫手一揮,就見石桌上已多出無數瓶瓶罐罐。

  「這是…」劉老四已驚得眼都合不攏,整個人都顫抖起來。

  「算是我個人對你幫我的一點答謝吧。為我做事,我保你一個脫凡巔峰。」唐劫輕描淡寫的說。

  對他來說,這些藥對自己已全然無用,本來就是只能扔進熔爐裡的貨色,如今用來確保一個人的忠誠,顯然更好。畢竟就算是天神宮,能夠給劉老四的也不過是一個脫凡巔峰罷了。

  至於真人,除非有千年妖化白蓮這樣的珍稀之物供他改善資質,否則是別想了。

  在給劉老四畫了諾大一個餡餅後,劉老四的工作積極性明顯提升起來。

  他首先是把唐劫在這裡的消息傳回給洗月派;不過秘法雖安全,卻終究是慢了些,需要三日時間才能得到回覆。接著劉老四便四處走動,打探天神宮對付唐劫的消息。

  正如唐劫所言,掌握了天神宮的外在布局,就可以推測出他們的真實行為與目的。當然,這不乏有故布疑陣的可能,可是唐劫不是敵國,若對付一個通緝犯還要玩什麼故布疑陣,就真的太扯了。

  所以只用了兩天時間,劉老四就大致查清了天神宮的動作與情況。

  「天神宮派來對付的你是鷹堂十二鷹,鷹堂十二鷹素以擅長抓捕聞名,更擅追蹤之術。好在公子事先有所準備,每日必要出去飛一圈,死了他們追蹤之心,否則十二鷹必然會找到我這兒,獸煉門那邊則派來了封不智來幫忙。」

  「許漢淩身為獸煉門的暗子,卻又為天神宮服務,算怎麼回事?」

  「這事具體不清楚,不過盟派之間互有暗子亦屬平常,反正誰也不希望鬧大,一方理虧作些補償便是,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如此。」

  「那你繼續。」

  「十二鷹現在還沒什麼動靜,不過針對公子洗劫各地一事,天神宮倒是重新部署了。他們在各重要地方設警訊點,然後組織起一支強大的修者隊伍,每人手中都有一張傳送符。通過這種符紙進行傳送,可以對那些沒有傳送點的地方也進行支援。這樣一來,只要警訊發得及時,他們就能來得足夠快;雖然本錢是大了些,但為了抓你也顧不得這些了。」

  「果然如此。」唐劫哼了一聲。

  他雖然不知道天神宮會採取什麼手法,但正因此才更加謹慎。看似大膽的瘋狂洗劫背後,是只幹了三天便偃旗息鼓,果然躲過了天神宮的應對手腕。

  若是他再貪心些繼續下去,那麼現在倒楣的只怕就是他了。

  「天神宮現在防範嚴密,再想打劫是不可能了。」彙報過情況後,劉老四也是一陣歎息。這些日子的接觸,他對唐劫到底想做什麼也明白了。

  作為把整個摩雲城庫房都捲了的人,唐劫天天愁的竟然還是資源。

  因為他需要衝擊天心,需要一些特定的藥物,而現在這些藥物其實已在天神宮的嚴密監控下,任何人敢買,都會被天神宮調查。

  「誰說不可能的?」唐劫卻悠悠道:「知道了布置,就找到了解決的方法。」

  「恩?」劉老四驚訝。

  「傳送符雖好,卻也有它自己的問題。但凡是傳送距離超過百里以上者,絕大多數都是方向性傳送,如萬里符、逍遙符等等;那好一些的也不過是能指個方向,比如東方五百里外。至於五百里外到底什麼地點,就誰都不知道,誰也說不清了。差一些的更是無序傳送,連方向都無法指定。一支修者隊伍,以傳送符為支援方式,雖然夠快,卻很難掌握落點。所以,他們一定需要一個可以幫助他們定位的陣法。這個陣法不像傳送陣規模浩大,卻極簡單,好布置,資源消耗少,完全可以各地皆布。」

  說到這,唐劫微微笑了一下:「雖然是個便宜貨,卻不能否認,依然是處關鍵所在。所以只要先找到那個幫助定位的點,毀掉它,那就像在摩雲城毀掉傳送陣一樣,那所謂的支援隊伍依然只能抓瞎。」

  劉老四聽得目瞪口呆。

  天神宮的應對之策,竟是這麼簡單,被唐劫輕輕鬆鬆就找了出來?

  就連劉老四都不得不嘆服出聲:「大人神機妙算,在下佩服!」

  「不過這一次不同以往,一旦再遇襲擊,那些人絕對不會手忙腳亂半天都不知道該做什麼,而是會第一時間發警訊、求援兵。所以再要像摩雲城那次一樣,一邊殺人一邊逼出傳送陣所在是不可能了。必須得要先知道那個定位陣的位置,第一次出手就將其摧毀,如此方可保萬全。」

  「大人說得是。」劉老四連連點頭。

  唐劫又道:「我們先不著急,先拖他些日子。等再過些日子,天神宮必定會認為我唐劫無法闖過此關,已然放棄。到那時我再出手,就可再對大城出手了。」

  「大城?」

  「恩,大城!」唐劫很肯定回答:「大城難攻,重在突襲。當初我首選摩雲城就是如此。如今我們示敵以弱,攻其不意,相當於再偷襲一次,自然是要選大城的。」

  「我…們?」劉老四很敏銳地察覺到這個字眼。

  「對啊。」唐劫用天經地義的口氣回答:「大城有天目,我的易容之能騙不過去。進不了城,又談何攻擊?所以這尋找和攻擊定位點之事就要靠你了。你那邊毀掉定位點,我這邊就出手強殺而入。」

  劉老四一陣暈眩:「那我不就危險了?」

  「別擔心。」唐劫回答:「不需要你出手,你只需要做兩件事,一找到定位點,二把伊伊帶過去。只要做好這兩件事,你就走開,伊伊會等你離開後再出手,所以你是很安全的。」

  劉老四長吸一口氣,像看瘋子般看唐劫。

  好一會兒他才說:「好吧,老夫相信你一次就是。」

  「恩,對了,記得把你認識的其他暗子也做一份名單給我。」

  「你要那個做什麼?」

  「以防萬一,萬一你不小心死了,我也能找別人替我辦事啊。」唐劫笑咪咪回答。

  「媽的。」劉老四氣急無語。

  三日後,天神宮東南大城雲葫城再遭洗劫。

  此地沒有摩雲城那麼大,卻也是重鎮之一,有一位心魔真人和兩位靈環真人鎮守。

  然而就是這樣的防禦力量,竟然沒能擋住唐劫的攻擊,在定位點被毀後,唐劫就便強行殺入城中。

  至於那位心魔真人,楞是沒能阻止住唐劫。

  因為這個混蛋從摩雲城得到了大量寶物,其中不乏封禁之寶。面對那位心魔真人,他一個接一個扔法寶,而且每一件都是不顧損壞強行運用,楞是無限「眩暈」了這位心魔真人大量時間,其手筆之大,耗費之巨,令人咋舌,並最終成功捲動庫房帶著大量財寶飄然離去。

  事情一經傳出,再度舉界轟動。

  其後唐劫卻不罷手,繼續轉戰各處,四處洗劫。只是這次他專找那些沒有安裝天目的小城小鎮下手,這便連劉老四都不需要了。

  只是幾天時間,唐劫就又連續搶了三座城市、七家小鎮,搶的莫丘流淚,天神宮吐血。

  此時,唐劫也終於正式成為全界第一大搶劫犯。

  對此唐劫到是全不在意,反倒感覺不錯。

  能夠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搶劫的日子,還真是美好!


PS:不愧是唐『劫』!
PS2:劉老四的自稱:「秘堂下屬」→「小的」→「我」→「老夫」。最後一個感覺很違和啊!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11-10 18:13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4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