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 第六章 阿依族

  三天後,唐劫衛天沖還有侍夢正式出發,西出萬泉城,一路向天都山進發。

  因為抱了遊歷的目的,三人的速度並不快,專揀那風景秀麗的地方去,觀遍國內各處名山大川,同時也體驗民間風土人情,玩的到是不亦樂乎。

  唐劫就像轉了性子般,也不修煉,每日裡只是和衛天沖一起看花看水看河山,弄得衛天沖也納悶這小子怎麼一下子變了個人。

  殊不知在唐劫眼中,這民間一切,也皆屬於事物運轉之道,正當好生體驗,方可領悟洞察。

  修者達到一定層次後,常會有進入瓶頸之感,每到此時,單憑苦修已無意義,便需化凡入世,領悟人間大道。不過這至少是天心以上的修者才會做的,像唐劫這般未到脫凡就已開始感受悟道的,可以說是萬年罕見。

  這一日,三人來到上水原。

  唐劫一指前方道:「過了上水原就是百戰嶺,再往前就是七絕門所在的黎國了。」

  侍夢道:「到了那裡,咱們就不在洗月派的保護下,凡事皆需留意了。我看到時這一身學子衫也換下來,免得惹麻煩。」

  在文心,學子衫是他們的保護傘,輕易沒人敢惹他們,可出了文心地面,洗月學子這塊招牌就無益有害了。雖然七絕門和洗月派不是死仇,卻也不是什麼好朋友,在不公開的情況下,相信七絕門還是很願意害死幾個洗月學子的。要不為什麼逍遙宮連選址都選的這麼慎重,非要定在最中部的天都山。

  坐在馬車裡,衛天沖搖搖頭:「有點難,就算換了衣服,我們也不是黎人,開口就會露餡。」

  他坐在馬車裡到不是嬌慣,而是在給自己製作新的傀儡,這雕刻的事總不好騎在馬上做。

  聽到衛天沖這麼說,唐劫深感滿意。能想到這點,說明衛天沖的確進步多了。

  這才笑道:「只是口音的話,問題也不大。再說這一次過去雖說是遊歷,卻也不代表就會太平無事。」

  「唐劫你這是何意?」衛天沖不解。

  唐劫回答:「洗月學院能夠買到的材料,終究是普通了些。黎國境內物產豐富,少爺要想有好的傀儡,正好可以順路再搜集些資源。」

  衛天沖聽得連連搖頭:「那不相當於在七絕門的眼皮子底下試煉?未經許可,一旦被發現可就非同小可哦。」

  地盤的劃分不是只為嘴上喊喊的,本就是因資源而來。

  不管你是多大的來頭,跑到另一國的土地上撈好處,就相當於侵犯他派利益。所謂的一路遊俠,蕩劍除妖……嘿嘿,除妖可以,寶貝留下來!

  所以那傳說中的走遍天下,尋求機緣,在這棲霞界是行不通的,至少在道理上行不通。

  不過唐劫對此到無所謂,這刻只道:「修者若要有大成就,便終歸是要到這天地之間去爭奪一番才是。反正這種事我們不張揚,誰又知道?」

  衛天沖到有些明白了:「哦……我說唐劫你小子怎麼突然心血來潮要提前出發,敢情你打的就是他國狩獵的主意吧?說,唐劫,你是不是也想給自己撈點什麼好處?」

  唐劫仰天打了個哈哈:「難得糊塗啊,少爺!」

  卻是默認了他也有自己的算盤。

  這趟天都山之行,他有自己的計劃,而要完成計劃,卻注定困難重重。為此唐劫不得不想辦法先預做一些準備,有些準備無法在學院裡完成,就只好把主意打到了沿途所經過的土地上。

  這刻唐劫卻只道:「走吧,有什麼事等過了境再說!」

  說著策馬揚鞭,後面侍夢駕著馬車緊緊跟隨。

  一日後,三人穿過百戰嶺,來到一片寬廣平原。只見這裡天空蔚藍,草原疊翠,放眼望去青草悠悠,藍天綠野,風景如畫。

  此時正值冬季,本當是冰雪霜天的時節,沒想到這裡卻是一片春暖花開。

  這裡便是黎國有名的常青草原了。

  「早聽說常青草原四季如春,風景絕美,現在看來果然名不虛傳。」為眼前美景所憾,衛天沖也從馬車裡鑽了出來。

  「唐劫,接下來我們該往哪兒走?」侍夢問。

  「去守望川。那裡有條紫金礦脈,專門供應七絕門所需,我們去看看能不能買到些。」

  紫金是製作傀儡的上佳材料,只要融入一小塊,就能大大提升傀儡的品質。

  這東西在黎國屬於管制資源,非經許可不得外賣。但是架不住有光明的地方就有黑暗,有政策的地方就有對策,在礦脈產區,總有一些大膽的礦工會偷偷隱藏一些紫金對外出售。

  只要拳頭那麼大一塊的紫金,就能改變一家人的命運,足夠太多人鋌而走險了。

  唐劫知道在守望川附近就有個地下市場,那裡專門出售一些見不得光的修煉資源,除了偷獵盜採的資源外,一些殺人越貨得來的黑貨也往往在那裡出售,尤其位於兩國交界,這些東西一旦出了境,一來不好追查,二來利潤更高,因此相當紅火。

  不過三人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正迷茫間,卻見有支車隊自遠方而來。

  那車隊有大約二十架大車,每輛大車上都裝滿了貨物,左右還有一些護衛,看樣子是支商隊。

  看到唐劫他們三人,車隊那邊似是有人在交談什麼,片刻後,有三騎從商隊中脫出,向著唐劫他們奔來。

  為首的赫然是位十六七歲的小姑娘,穿著邊民特有的服飾,腦後梳了十多條髮辮,上面還綴著滿滿的裝飾物。這刻一直奔到近處方才停下,那姑娘已叫道:「喂,你們是文心國來的嗎?」

  唐劫三人互相看看,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誰知道現在應一聲是,會不會下一刻對方就暴起殺人。他們是不怕打了,不過身在異鄉,還是謹慎些為好。

  那姑娘似是看出他們的顧忌,撲哧一聲笑道:「不回答,那多半便是了。不用怕,我們阿依族的人,最是好客,既然相逢就是有緣,你們可以過來一起喝杯馬奶酒。當然,你們要是過來走商的,只要有我們需要的貨物,我們也可以和你們做些交換。」

  唐劫他們這才明白,感情因為他們駕著馬車的緣故,對方把他們也當成走商的了。走商的人在路上看到商隊,往往也會互通有無,只要有利,生意怎麼做都是可以的。

  當然這也得看情況。唐劫他們衣衫華麗,人數又少,一眼可知不是盜匪,對方這才主動結識。若是換了大隊人馬,又沒帶什麼馬車貨物,對方只怕就不會那麼主動了。

  「既如此,那便叨擾了。」唐劫也不客氣,正好和對方瞭解一下這裡附近的風土人情。

  跟著那姑娘過去,三人見過車隊管事,那是個中年男子,也是這阿依族小姑娘彩兒的父親。阿依族人數不多,但在棲霞界分佈較廣,各地皆有他們的族民,多以走商,放牧為生,號稱是生活在馬背上的民族,

  一番交談過後,唐劫才知道,原來這支阿依族的商隊,就是去守望川做生意的。守望川因礦脈緣故,又毗鄰文心,因此市場相當繁榮,文心也好,黎國也罷,其實每年都有大量的行商往來,大商隊小商販可說絡繹不絕。

  由於此番過來要搜集些自己需要的資源,唐劫到也的確帶了些文心特產,只不過身為修者,這些特產沒必要象普通人那樣依靠車隊運輸,而是直接放在芥子袋裡。

  當然,從另一方面說,能夠放在車裡的,也大多不是什麼有價值的。

  果然問過後,唐劫發現對方並沒有什麼太過珍稀的材料,也不在意,便隨口問些當地的風土人情。阿依族人走南闖北,見識到是頗廣,言談間也頗有風趣。與他們交流,對三個初出茅廬的學子而言,到是受益非淺。

  就這麼邊走邊談,一路上竟是見到不少車隊。問過之後才明白,原來他們來的正是時候,如今正是守望川大市之時。

  所謂大市,就是守望川每年一度的大集市,每年的這個時候,各地的商隊都會到此交易,形成一年的交易高峰。

  於是車隊的規模也越發大了,沒多過久,車隊就由一支變成了四支,聯合在一起數百人,聲勢到也頗大,而且幾乎都是阿依族的車隊。

  據彩兒說,這也是阿依族人的習慣,如此也好相互有個照應,若是碰到賊人,更可以共同抵抗。

  第二天日暮時分,他們來到一片湖泊前。

  湖水清澈,方草幽幽。遠處天邊的山頂上,卻積著皚皚白雪,看起來就像是春與冬兩姐妹比鄰而居。

  「這裡是歇馬湖,過了歇馬湖就是守望川了,我們今天先在這裡歇腳,養足精神後明日好去趕市。」彩兒興致勃勃對唐劫他們道。

  或許是長年隨父母行商的緣故,難得有外鄉同齡人為伴,再加上唐劫他們到底學府出身,謙虛有禮,小姑娘到是很樂意與唐劫他們打交道。

  當日夜,大隊就駐紮在了歇馬湖畔,阿依族人升起篝火,燒飯做菜。晚餐過後,便在湖邊圍著篝火載歌載舞,嘹亮的歌聲傳遍四野,動聽而迷人。

  歌舞的同時,還少不了一些娛樂節目。

  人群中湧出二十騎,有男有女,互相說笑著,來到一條劃好的白線邊。

  然後就聽一聲令下,這二十餘騎便一起奔出,每一個名女騎手的後面都跟著一名男騎手。那些男騎手跟在後方不停地說些什麼,女騎手卻是理都不理,只顧策馬揚鞭。待到一直衝到指定的方向,騎手們策馬回轉,這一次輪到女騎手追男騎手了,卻是紛紛揚起手中的鞭子,抽打著對方,男騎手則策馬狂奔,卻是連還手都不敢,旁邊觀看的人群更是紛紛大聲呼好。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1 18:24 編輯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