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6
第六十三章 特訓

  「啊!」

  淒厲的慘叫聲響起,一道人影重重撞在山壁上,然後無力地滑下,只在牆上留下一道血線。

  「紅苑!」仙桃飛撲過去,抱住落地的小姑娘,憤怒地轉頭大呼道:「你還有沒有人性,她的傷才剛好,你就對他下這麼重的手!」

  不遠處,唐劫負手而立,冷冷道:「死了嗎?沒死就站起來繼續訓練。」

  「還來?」就連許妙然也叫了起來:「唐劫,你不會真的想打死我們吧?」

  此刻的許妙然、仙桃、紅苑,身上已個個都是傷痕累累。

  從前幾日開始,唐劫便正式開始了對她們的特訓。

  起初還只是給三女講解一些逃生的知識、戰鬥的技巧,接著就是實戰特訓。

  修仙者的能力眾多、手段眾多,許多舊世界的知識在這裡並無意義,真正有意義的還是思維的習慣。唐劫教她們的就是這種思維方式,即為了活命,可以不擇手段去打倒對手。他所教的那些東西,大都是意想天開、離經叛道的內容,以棲霞界的道德標準,是普遍不會接受的。

  比如許妙然對錢英晨的刑罰,其實就是心理特訓的一種,因為錢英晨是被扒光了施刑的。

  這個時代,女人固然不能被男人看光,同樣也是不可以看男人裸體的。

  唐劫卻完全不以為意,直稱:看個裸體男人算個球事,誰生下來還沒被一群人看過,將來又不是要看過一群人?鄉野間光屁股跑的野小子多的是,難不成看一眼還要自殺了?若真如此,將來戰鬥時對方褲子一脫,自己這邊就不用打了?該看就看,無需迴避,看一眼雞雞不會失貞,何況這小子還沒雞雞了。

  錢英晨成了實驗物件,被全方位的研究起來。

  若換了是別人,這種教育多半還要費些時間才能見效,天涯海閣卻是與別人不同,妖女到底是妖女,雖然多少還有些抵觸,但很快就興致勃勃地學習起來。

  她們學習一切,包括在實際戰鬥中如何利用自己的優勢,研究各種殺人手法,進步速度極快。

  但是一到實戰演練上,麻煩就來了。

  三女都是沒吃過什麼苦的,許妙然是大家出身就不說了,兩個丫鬟聽起來是伺候大小姐,但幹的也就上些端茶送水的活,那粗重活兒自然有更低賤的下人去做,用不著她們。修了仙後更是得了不少省力的法子,因此一路逃亡雖有粗重活計,也多是一個法術解決問題。所以雖是丫鬟,卻是嬌養慣了的。

  而唐劫的訓練,偏偏是壓榨她們的人體潛力,訓練的不是法術,而是她們在各種極端不利的環境下奮鬥的意志與永不放棄的精神。

  其實這種精神二女已經有過了,就是當初對付錢英晨的時候展現出來的。

  不過她們表現的實在太初級,都落入人手了才反咬一口,於大局改變不大。唐劫要的是雖百戰而不殆,縱遇強敵亦不餒,死戰到底、戰鬥到死的精神。

  這一點上,三女都差了太遠,就連許妙然都有所不如。

  所以訓練也很簡單,就是三女聯手與唐劫打。

  以唐劫本體的實力對三,簡直是一根手指就能碾壓她們,但唐劫卻不因此留手,交手時直接氣勢全開;境界威壓下,許妙然還好些,仙桃與紅苑簡直是連反抗的勇氣都沒了。

  這受到唐劫的大聲喝斥:「出手?怎麼,對方比你強,就連出手的勇氣都沒了?別管什麼境界威壓,那不過是用來欺壓弱者的東西。真正的勇士,就算是面對上蒼,都敢於挑戰。想想張書翰吧,你們和我的差距,能比得上他與天道之間的差距嗎?不,世上從無什麼境界威壓,有的只是我們內心的怯弱。拿出勇氣,勇敢面對!」

  只是任他怎麼呼喊,二女都沒有與他戰鬥的勇氣,惟有許妙然敢於出手,卻被唐劫輕易化解的同時大喊太弱了。

  他知道仙桃、紅苑之所以不出手,是因為她們心裡還存在著僥倖,認為自己不會殺她們,為了破解這種僥倖,唐劫下手不留情,只一掌就將紅苑打飛。

  這刻聽到仙桃的斥責,唐劫冷冷道:「你們過來,是為了幫我,與我並肩戰鬥還是為了給我拖後腿的?以實力論,你們三個加起來,至少比伊伊要強得多,但是你們所能夠發揮的作用,甚至不及她的一半!一點傷勢就讓你們退縮,一點痛苦就讓你們害怕,一點威脅就讓你們止步,你們不是來幫我的,而是他媽來幫天神宮做內應的吧?」

  許妙然看看唐劫,看著他那認真的眼神。

  那眼神彷彿是在說,要和我並肩戰鬥,就得先有並肩的資格。

  於是許妙然笑了笑:「你說的沒錯。」

  她回頭看向自己的兩個丫鬟,用盡力氣喊道:「站起來!別忘了我是你們的小姐,我都還沒有倒下,做婢女的有什麼資格倒下?當初你們死活要跟著我來,現在想放棄就自己走出去,不要留在這裡!」

  「小姐!」聽到許妙然也這麼說,仙桃也有些呆了。

  紅苑別看任性,卻是有股倔性子的,一推仙桃站了起來,道:「不用管我,我能行!」

  她狠狠瞪著唐劫,一對小虎牙一呲,道:「難得有個能揍姑爺的機會,哼,本姑奶奶還不想放棄呢,咫尺天涯指!」

  一指如針,勁刺蒼穹!

  唐劫的嘴角露出一抹笑意:「幹得漂亮。」

  他一動不動任由這一指穿過身體:「能在我身上留下十個傷口,這一戰就算你們贏。記住,是十個傷口,定要見血方可。」

  「啊!」三女互相看看,終於一起撲上來,同時打出自己最強的攻擊,彷彿面對這山間最恐怖的惡魔。

  時間荏苒,轉眼又是數月過去。

  算算時間,唐劫到莫丘已是一年多。

  其中一半時間在莫丘境內亂竄,另一半時間則在山中。

  在唐劫的訓練下,三女的境界修為沒有多大變化,但是實戰素養卻是大大提高,尤其是個人意志、相互配合等方面均有極大進步,在唐劫適當留力的情況下,倒也能和唐劫打得虎虎生風,有聲有色。

  尤其是在唐劫的縱容下,三女更是把陰險詭詐的伎倆發揮到極致,每天都想著辦法陰唐劫,各種偷襲、暗算層出不窮。

  走在路上,唐劫隨時隨地可能遭遇偷襲;即使在睡夢中,又或修煉時,唐劫也要小心來自三女的襲擊;又或吃飯時直接遭遇下毒……反正這貨怎麼折騰也不會死,這一點三女也是越來越有體會了。

  同樣的,她們也要小心唐劫的反擊,好在唐劫偷襲時只以手段技巧為主,不以力壓人,只要三女能發現就算贏;這使得三女興趣大增,才能使得遊戲繼續下去。

  除了相互間的訓練外,他們還要與天神宮鬥智鬥勇。

  這裡畢竟不是真正安全的環境,實際上天神宮的威脅始終如一座大山籠罩在大家的頭頂,艱苦訓練的同時,他們也在每時每刻面對天神宮的威脅。

  很可能上一刻他們還在訓練,下一刻天神宮的人就摸了過來,然後他們就必須立刻逃跑、轉移陣地,剛剛學到的逃生之法便派上了作用。

  起初逃跑還需要唐劫一手抓一個,帶著人跑——真正的負累。

  但是很快,三女便習慣了這種節奏,她們學會了更加有效地分配靈氣,學會了如何利用自身力量與法術結合,使得消耗更少而速度更快,學會了如何堅持。

  她們學會了逃亡,也漸漸學會了戰鬥,雖依然是較低的境界,卻不再是無存在感的被碾壓,而是面對不同的局勢都能做出正確的選擇,確保自身的存在是有意義的,而不是成為敵人手中一個無意義的被殺數字。

  她們知道該如何迅速判斷敵人、分辨形勢,同時做出最正確的應對。

  這或許不能讓她們勝利,卻能讓她們活下來,並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

  在這種高壓環境下,要麼崩潰,要麼成長。

  幸運的是,她們到底不是一般人,在衝過了開始最艱難的時光後,她們進步神速,成長飛快。

  當然,能到這一步,與分身在天神宮也是有著極重要的關係。

  許多次追捕,完全是靠著分身的及時通知,才能及時逃逸。最危險的一次,是犬王何長安終於鎖定了本體的蹤跡,一舉出手,重創唐劫。

  無奈之下,唐劫只能放出大量豆兵斷路。

  那一役,唐劫損失了一千八百個豆種,是唐劫自出道以來,損失最大的一次。

  一千八百個豆兵,就算是心魔真人也能對付;面對犬王,卻只是支撐了極短的時間便全面崩潰。

  不過錯過機會後,犬王也再次失去了唐劫的蹤跡。即便以他靈敏如犬的鼻子,也無法捕捉唐劫,誰叫唐劫有大量迷失草呢。

  這東西是對付長吻細犬的靈藥,塗抹後使人難辨氣味;正如南凝江所說,能夠對付長吻細犬,就能對付犬王。

  然而迷失草總有用光的時候,被鎖定了氣息的唐劫本體,無法得到新的迷失草;一旦迷失草用光,就必然會被察覺。正因此,從本體被鎖定的那一刻起,這場戰爭就被打成了消耗戰,也註定了必然會有圖窮匕現的一天,唯一的問題只是時間。

  不過對唐劫而言,更急於時間的不是本體,而是分身。

  ——————————

  清幽小築。

  秘室中,唐劫化成的「錢英晨」正盤膝打座,座下是一道光環緩緩鋪開,不斷伸縮,時而漲大,時而縮小,光芒變化,忽明忽暗。

  唐劫的鼻空中更是冒出絲縷白氣,滲入空中,卻聚而不散。這些白色霧氣不管怎樣飄飛,始終都在光環之內,一旦離了環外,就會自動消散不見。

  漸漸地,光環裡的白煙越聚越多,光環也隨之不斷撐大,直至靈識極限處方才停止。

  白霧還在增加,漸漸地白氣茫茫,將唐劫整個籠於其中,幾乎再不見唐劫的影像。

  唐劫這才睜眼,隨著他雙目開合,就見靈環內的白霧陡然動了起來,如渦卷殘雲的漩渦一般,在唐劫身周呼嘯著,卷揚出一團凜冽風嘯。

  「呼!這霜雪界果真不易修煉,三月時光方小有所成。」

  完成了衝擊天心後,分身便鑽入了清幽小築中,全心修煉霜雪界。

  之所以如此,一來是為了減少接觸時間,避免被識破。雖然他現在已經知道,犬王何長安因為自恃甚高,之前並未接觸過錢英晨,因此不可能知道錢英晨的氣息,也就是說不用擔心被他看破。但他還是要小心黃越,誰知道這貨什麼時候一個洞察過來,看破自己的面目呢。二來就是為了霜雪界本身。

  霜雪界並非洗月派功法,而是天神宮秘法,為了獲得此法,唐劫承諾待此事結束後,送天神宮一隻鬼背鳳頭獸遺骸。

  鬼背鳳頭獸乃是上古奇獸,如今已近絕跡。數百年前獸煉門曾有幸得過一個鬼背鳳頭獸墓地,內有鬼背鳳頭獸遺骸數十具,據說依舊保持有一些上古神威,乃是極佳的製甲材料。

  天神宮製造兵甲之術天下無雙,最為器重的就是製甲材料,因此對鬼背鳳頭獸的遺骸相當感興趣。得了唐劫許諾後,便同意將霜雪界傳給唐劫,當然,免不了要唐劫立誓不外傳。

  唐劫以錢英晨名義立誓立的可誅天下神佛,天神宮見他其意至誠,亦是深感滿意,交易就這麼完成了。反正霜雪界這類功法僅為表,只要核心不失,別人就算學了,也只知其然而難知其所以然。

  就好像沒有萬獸同心訣,就算擁有了一些煉獸,也無法像獸煉門那樣馭獸如神。

  霜雪界作為天神宮秘法,的確可說是神效非常,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是第四層防禦體系。

  正如所知,修者的防禦法罩是不可以無限制疊加的,同類防禦手段一般只能存在一個。

  正因此,修者一般只有三種防禦體系可以疊加,即強化肉身類、護甲類與護罩類。

  比如無相金身是強化肉身類,天神甲是護甲類,凝水罩是護罩類,只有這樣的三類才可以同時作用在一個人身上。

  天神宮則與別派不同,他們可以擁有第四種防禦體系,即光環類。它說白了就是把防禦體系延伸到體外,借助於靈環形成一個更加外在的防禦體系,因此此法的修煉標準最低也必須是真人,只有擁有了靈環的修者才有資格修煉。

  霜雪界就是一個光環類的防禦術法。

  作為一個水屬性的功法,它最大的作用並不是防禦,而是削弱。

  所有進入霜雪界的法術攻擊都會遭到極大削弱,由於靈環區域的絕對性,它的防禦能力絲毫不比其他三層差。不僅如此,就算是修者進了此區域內,也會受到影響。

  不過唐劫看中此法,倒不是為了它的防禦能力,而是它的法術遮罩性。

  霜雪界乃是適用性極廣泛的法術,一旦發動使用,靈環以內霜霧茫茫,除施術者外不見五指,最利近戰纏殺。此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一定程度的削弱黃越的洞察。

  要知道天下法術本就有層級高低。

  唐劫的易容之法之所以強大,不是因為它能變化,而是它的變化用一般手段看不出來。

  修仙界裡能變化成其他存在的修者其實是數不勝數,但是能看破的同樣極多,只有不會被看破的變化才有意義。唐劫得自幻影妖狐的變化之術,關鍵就在於它的層級高,輕易不會被看破。

  同樣的道理,當這層變化再多加一層保護時,即便是黃越級別的洞察也未必能看破,再想看破,可能就得要釋無念親自出馬了——無念大願主除大願神通世人皆知外,最出名的便屬那雙洞察天目。

  有了霜雪界,唐劫對付黃越的把握就大了許多。

  正因此,唐劫一經突破,便閉門苦修霜雪界,每日只出來少許時間,主要還是為了探聽消息。

  即便如此,唐劫也還是用了三個月的時間才掌握,這還是本體也幫著參研的緣故。可惜的是由於本體今生不可能衝上天心,因此這霜雪界,本體是學不會了。

  實際上隨著以後雙方境界的提升,這種事也會越來越多,許多法術本就需要境界達到一定程度才能修煉,越往上走越是如此。

  讓人遺憾的是,本體除了體魄強大以外,似乎就再無配套的法門可供使用。

  這讓唐劫有幾分遺憾——隨著衝擊天心的成功,分身的實力暴漲,他以靈環之身可抗心魔。

  但是本體作為金剛之體中期的修者,面對化魂修者依舊難敵。

  考慮到本體佔用的資源、修煉的功法,似乎配不上其傳承。

  這差距就在於本體只有蠻力,而缺乏配套的運用。

  或許要到下一層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吧。

  唐劫不由想到。

  也許在第六層中,能夠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而以本體現在的實力,也該可以打開第六層了。至於打開第六層的關鍵點,本體倒是早已找到,就在那山谷中。

  只是吸取上次的教訓,本體一直沒有再莽撞行事。

  可惜現在的本體還回不去誅仙陣,這事只能先等等了。

  這刻他霜雪界初成,正自高興,外面突然傳來婢女的聲音。

  「公子!」

  「什麼事?我不是說過,我修煉的時候不要來打擾的嗎?」

  「是……是金公子來了。」外面的婢女顫抖著回答。

  「金公子?」唐劫一楞:「哪個金公子?」

  「就是金玉堂金公子啊,您的好朋友。」

  聽到這話,唐劫心中一驚。

  他終於想起這個金玉堂是誰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11-30 14:55 編輯

[BOOK: 005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