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第八十五章 靈血回春

  噗!

  掌刀入體,唐劫的胸口已被顧長青一爪洞開,爪心中猛放出一團金色光華,在他胸前炸開,唐劫整個人已飛了出去,胸前一個碩大血洞,白骨可見,甚至隱約可見心臟在跳動。

  顧長青這才大笑著站起來。

  他的臉被唐劫重創,早不負之前的英俊瀟灑,連眼睛都瞎掉了一隻。

  但他卻全無痛苦之情,惟有滿面的興奮。

  這笑容讓他的臉變得更加猙獰,也更加恐怖。

  「你……你是故意的……」唐劫不敢置信地看著顧長青。

  「廢話,真以為你可以將我玩弄於股掌中嗎?」顧長青哼了一聲。

  先是取出一顆丹藥給自己吞了下去,然後他大步走來,將唐劫踩在腳下。

  唐劫呻吟著,無力掙扎著,可就算他離經煉過的身體,在這金鷹爪的強猛攻擊下,一時也無法恢復,整個人更是癱軟無力,顧長青的冰魄寒光更是直入他體內,幾乎將他五臟六腑都凍住了。

  直到此時,他才發現原來顧長青的冰魄寒光遠比之前的更強猛不知多少倍。

  「你從一開始就計劃好了?」唐劫震顫地看顧長青。

  「確切地說,是在古柏死後。」顧長青回答:「當我發現你早有準備時,我就意識到要從你嘴裡得到兵鑒下落幾乎沒可能了。既如此,我便乾脆將計就計,看看你到底有什麼手段。待到你自以為大功告成之際,自然就是你吐露兵鑒之秘的時候,為了這一天,我已等候太久!」

  說著顧長青哈哈大笑起來:「必須承認,你的計劃很不錯,幾乎將我鷹堂中人屠戮一空。」

  「你明知道他們會死還故意讓他們去死,就為了欺騙我?」唐劫怒吼道。

  顧長青哼了一聲,腳下用力,踩得唐劫狂吐鮮血:「你懂什麼?為成大事,小小犧牲又算得了什麼?只要能拿到兵鑒,以兵主遺留的資源,就是一百個鷹堂也能重建,何吝這一點小小付出。若非如此,又怎能讓你自以為得計?」

  「那趙新國他們也是假的了?」

  「他們?那幾個白痴,被你隨便幾句話就挑動,竟然敢反叛於我。我雖可提醒他們,但為了不引起你的警覺,終究還是只能放棄。為了讓你上當,我甚至不惜毀了墨鷹翼,要不然你以為我半步開識的修者,會被他們幾個百煉期的傢伙重創到如此地步?你的計劃雖然不錯,可惜有個最大的問題,就是你自己太弱了!弱到不管你有什麼計劃,我都可一力破之,哪怕我只剩一成實力,也可只用一個指頭就捏死你!」

  說著顧長青已再度大笑起來。

  在南位山時,他一開始的確被唐劫騙過,但很快清醒過來。

  可為了讓唐劫相信自己上當,毅然決定繼續下去。

  如今計劃成功,終於從唐劫口中騙出兵鑒所在,心中興奮,只是自己受傷也不輕,這刻笑起來帶動全身,牽動傷勢,只覺得全身上下無一不疼,甚至體內都隱隱有針扎痛感,不由得捂住胸口。

  再看唐劫,眼中獰厲之色一閃而過,顧長青道:「還有什麼遺言,給你最後一次說話的機會。」

  唐劫喘著氣回答:「好,既然這樣,那就讓我也做個明白鬼吧。我想知道暴猿是誰。」

  顧長青笑笑:「告訴你也無妨,暴猿是我鷹堂來之不易的暗子,輕易我是不願動用的,此人就是……」

  他正要說名字,突然間心中微動,感覺有些不對。

  此情此景,怎的與剛才唐劫踩著自己時,竟有幾分相似?

  顧長青不喜歡這感覺,他搖了搖頭:「算了,還是讓你做個糊塗鬼吧。」

  他正要動手,唐劫突然嘆了口氣道:「可惜……不說就算了,問你另一個問題,你的心口是不是有些疼?」

  顧長青一楞,正想說話,只覺得心口處突然一陣陣刺般的劇痛傳來。

  這劇痛如此強烈,竟讓他一下子失去了所有力氣,猛地向後退出幾步。

  他右手回伸,一下撕開身上的天神甲,只見胸口處一點金芒閃現。

  「這是什麼?」顧長青驚叫出聲。

  此物在他心口閃現,又是心口劇痛,顯然已入心腑。

  要不是他身為九轉強人,臟腑受過洗煉,單此一下就死定。

  可若任它繼續在心內竄行,把心臟戳成千創百孔,就算九轉期也還是得死。

  他反應也快,單手回指,迅速對著自己胸口連帶數下,同時運轉靈氣,試圖將體內的金芒逼出。

  只是這金芒雖受靈氣所阻,卻不知何物所鑄,他一時間竟逼不出來,反到是心口劇痛越來越甚。

  顧長青大駭,怒視唐劫:「你在我身上搞了什麼鬼?」

  唐劫咳著血笑道:「你說得沒錯,九轉期的強人,不是我現在這個境界能對付的,別說我靈氣受制,就是放開所有實力,斷腸刀在手,也不可能贏得了你。無論我有怎樣的計劃,其實到最後,都繞不開實力這一關。除非……除非對方自己願意被我殺死。」

  ———————

  顧長青聽得如墜冰窟,這時他終於想起了唐劫打在自己左肩處的那一掌。

  唐劫那一掌若是直接要他的命,他肯定會擋下來,但是那一掌打的不是要害,為了取信唐劫,他便硬受了。

  毫無疑問,就是在那一掌中,唐劫暗算了自己。

  以自己的實力,如果在一開始就做好防範,唐劫就算把什麼東西打入自己體內,他也能第一時間逼出來,然而為了獲得兵鑒下落,他卻任唐劫施為,也就給了這暗算足夠長的時間……

  一想到這,顧長青又驚又怒。

  他震驚的不僅是唐劫的暗算,更震驚唐劫的早有準備:「你……你早就知道……你從一開始就計劃好了?」

  就在一分鐘前,唐劫剛剛說過的話,這次又變成由顧長青說出來了。

  唐劫嘿嘿低笑著:「說不上早計劃好,只不過一個計劃要想完美實施,就必須考慮到各種可能,而我所想到的可能,遠超過現在發生的一切。你的做法,不過是無數可能中的一種……老實說,這也是我最期盼的可能。因為這樣一來,我布下的陷阱就算再明顯,你也會樂呵呵的往裡跳。從這方面說,我的確是在賭,只不過不是賭你笨,而是賭你至少還有些腦子。我唯一擔心的只是趙新國他們會陪你演戲,幸運的是,演戲的只是你,那幾個卻是真白痴。這或許就是自作自受吧,顧長青,如果你不是太過不重視你下屬的生命,現在也不用一個人面對這局面了。哪怕有多一個幫手在,那根針都未必能奈何得了你……你的實力到是遠超我的預計,我本以為當這根針洞穿你心臟之際就是你斃命之期,沒想到這都不死,果然九轉之身已非常人。」

  「這不可能!」顧長青狂叫起來。

  他絕不相信唐劫竟然會看穿自己的計劃。

  為了取信唐劫,他不惜讓鷹堂大部分的人去死,甚至連那些暗子也有得他算計,沒想到這一切竟然早被唐劫料中。

  唐劫搖了搖頭:「沒什麼不可能的。其實你不是第一個玩這種手段的,只不過你是玩得最逼真,也最血腥的一個……多看電視的好處你不懂。」

  「你殺不了我的!」顧長青大吼著,再度對自己胸前連下數指,靈氣透體而入,已是運轉全部力量去抗衡那入體金針。

  這人實力也當真強橫,腦子反應也快。

  唐劫以兵字訣秘法煉成的金針最是凌厲,無堅不摧,靈氣幾乎無可撼動,但這刻顧長青靈氣不再是作用於金針本身,而是直接作用於內裡血肉,竟是通過血肉力量硬生生將那金針一點一點向外擠去。

  就連唐劫也看得震驚。

  不過他還是搖頭道:「這就是實力的差距了,這麼算計你都殺不死你,原來終歸還是要拼一場的啊。」

  說著他扶著一棵樹,竟然搖搖晃晃站了起來。

  顧長青一邊運氣逼針,一邊獰聲道:「就憑你?還阻不了我!」

  以唐劫現在的傷勢,站起來都難,要想阻止顧長青基本沒可能。

  唐劫冷冷道:「現在的我當然阻不了,但你好像忘記了,我為什麼讓你來雲霧澤。」

  「什麼?」顧長青心中一震。

  遠處一道青光乍現,一道人影飛縱而來。

  赫然正是伊伊!

  早在唐劫被抓捕之前,伊伊就已帶著小虎來到這裡。

  小傢伙幾乎在沼澤的每一個區域都種下了綠萼,心靈連接下,無論唐劫出現在沼澤的何處,她都能發現,並迅速趕到。

  唐劫之所以要和顧長青說這麼多話,也就是為了要等伊伊。

  「哥哥!」

  這刻伊伊剛出現,便大叫著撲入唐劫懷裡,對著他就是狠狠一口親了過去。

  後面一頭小老虎亦正向著這邊跑來,只是腿短一時趕不上,只能發出委屈的呼嘯。

  「精怪?虎妖?原來這就是你的底牌。」看到這兩個小傢伙,顧長青大笑起來:「我還以為你在這裡有什麼布置呢,就是靠它們嗎?」

  以他的眼力自是一眼就看出來,這兩個小傢伙加起來的實力也弱得很。就算是拼盡全力逼出金針,顧長青也有足夠的自信幹掉這兩個小精怪。

  只需抽出少許一點點力量就夠了。

  唐劫笑笑:「它們的實力當然不夠,不過它們本來也不是用來幫我作戰的……它們是送貨的。」

  「哥哥,給!」伊伊手掌一翻,那陣圖已塞入唐劫手中。

  看到那陣圖,顧長青臉色再變,他自是認得這是什麼東西的。

  唐劫已嘿嘿一笑,隨手打開陣圖,一團血色雲霧已將他整個籠罩。

  在這血色雲霧中,唐劫發出一聲怒嘯,無數血氣進入他的身體,將唐劫染成一個血人,隨後就見唐劫胸口的傷勢竟是漸漸彌合起來,不僅如此,就連他斷掉的手臂竟也開始恢復生長。

  「靈血回春?」顧長青叫了起來:「你竟然準備了這個陣法?」

  靈血回春陣,是陣道中比較少見的一個恢復型法陣,雖然不能起死回生,但是恢復能力極為強大,不管受了多重的傷,只要不死,經過陣法治療就能恢復。

  不過這個陣法的限制太大,一是使用大量自己的血液。二是只能使用一次。三是只有一個月的保留時間。一個月後,若是沒使用過這個陣法,陣法中的血肉精氣耗盡,就算白白浪費了。

  但是在一些特定的環境下,這個陣法依然有著自己獨特的價值。

  比如現在。

  這刻在靈血回春陣的影響下,唐劫受傷的身體正以驚人的速度快速復原。

  他本身就是自療能力超級強大的身體,再配合這靈血回春陣,效果更加明顯,斷掉的手臂幾乎是一寸一寸地往外生長,唐劫以令人驚異的速度彌合著,修補著。

  與此同時,站在這回血陣中,唐劫冷酷說道:「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從一開始我就沒指望你們這些人會把人當人看,落到你們手裡,不死也要成廢人。只要我還留著一線希望,自然就要為自己做些準備……我估錯了你的實力,卻沒估錯你的為人!」

  說著唐劫舉起他那正在生長的手臂指向顧長青:「我說過的……你最大的錯誤就是太不把自己屬下的生命當成一回事。如果你能珍惜他們一些,哪怕現在還有一個人在你身邊,這一場你都未必輸!」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9 19:57 編輯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0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