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7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六十八章 相爭

  長街對面,沈晴丹宮裝羅裙,正站於他們面前,在她身還跟着四名小婢。

  三個人六目相對,一時間都微感愕然。

  直過了片刻,還是唐劫打破尷尬:「妳怎麼會在這兒?」

  沈晴丹臉上凝出一絲笑意,回道:「我在這裡,自有我在的理由,倒是你們又為何在此?」

  兩人尚未回答,他們身後的小丫頭紅苑已是哼道:「說得好聽,什麼理由?我看多半是追男人來了。」

  她這話聲音不大,卻還是傳到了沈晴丹耳中。

  她好歹也是一派少主,什麼時候聽過這麼難聽的話,臉色立刻沉了下來,冷笑道:「這要不說我還真是忘了。我的未婚夫,怎麼會和別的女人走到一塊兒去了?唐劫,該我問你這是怎麼回事才對吧?」

  唐劫一聽就知道壞了。

  本來這兩人出身大家,就算彼此看不順眼也不至於當街對罵,彼此隨便說兩句也就過去了。

  但現在紅苑一句話卻是挑起火頭,沈晴丹可就來了脾氣。她這一反唇相譏,許妙然本來就看慣她,多半也是要反擊的。

  果然下一刻許妙然已揚起了高傲的脖子:「這話說的,什麼叫妳的未婚夫?還有,別說什麼別的女人,本姑娘有名有姓,許妙然!」

  沈晴丹哼道:「怎麼就不是我的未婚夫?仙緣會一戰,唐劫可是我指定的未婚夫婿,無數修者親眼所見。如今婚約仍在,豈由妳一句不承認就可抹殺事實?」

  說著一轉眼瞪向唐劫:「唐劫我問你,你身為我的未婚夫,和這個女人在一起算什麼意思?」

  不等唐劫回答,許妙然已接口說:「仙緣會?那是什麼?」

  旁邊的丫鬟仙桃識趣,大聲道:「就是那給為逍遙宮選主子的大會嘍。小姐不知嗎,各路俊傑齊聚紅梅嶺,以決定那個逍遙宮到底歸誰。咱們天涯海閣可也曾參與,可惜碰到了唐公子,否則現在的逍遙宮就是我天涯海閣腳下的附庸!有些人啊,就是看不清自己。什麼狗屁婚約,明明大家都是衝著逍遙宮去的,還真以為是為了自己。不過是一個小小添頭,門派的陪嫁。人家娶的是逍遙宮,不是妳小宮主!」

  這話難聽了,沈晴丹明顯氣的不輕,胸膛劇烈起伏着,話是真話,卻惟因此而顯得毒辣。

  許妙然滿意點頭:「說得沒錯,什麼小宮主,終不過是一個添頭罷了。唐劫去參加,不過是為了得到杜門旗,可不是衝著人去的。」

  這話再度打擊了沈晴丹,她轉頭望向唐劫,一指許妙然喊道:「唐劫,她說的是不是真的?」

  她雖然早知道唐劫不是為了自己,但她從未想過在唐劫心中,自己的價值甚至連杜門旗都不如。

  這刻她瞪着唐劫問,唐劫也只能長嘆一聲,隨後點了點頭。

  他知道這點頭意味着什麼,但他更知道在這種情況下,最正確的選擇不是做和事佬,那只會讓事情沒完沒了,而是當機立斷表現出自己的態度,才能終結這場爭吵。

  果然看到他點頭,沈晴丹身體猛地晃了一下,向後退了幾步,狠狠瞪了唐劫一眼道:「你狠!你夠無情,我記住你了。」

  說著已轉身離去。

  看她們一行人離開,紅苑撇撇嘴:「什麼夠無情,倒像我們姑爺與妳之前有什麼情似的。」

  許妙然的臉已沉了下來:「還不閉嘴!」

  紅苑一呆:「小姐。」

  許妙然已回身一個巴掌打在紅苑臉上:「還不跪下!」

  紅苑嚇得撲通跪倒在地,許妙然已怒道:「是我平日太縱容妳了,竟敢出言挑事,等回去之後,禁閉三日不得出門,再有下次立刻趕出去!」

  這是第一次,唐劫看到許妙然發怒的樣子。

  他發現當她倒豎柳眉時,整片天空彷彿都暗了下來;當她鳳眼微瞪時,就連空氣中都充滿了肅殺的氣息。

  想了想,唐劫終是道:「算了,且饒過她這一次,再有下次加倍嚴懲。」

  聽到唐劫這麼說,許妙然這才收起怒火。

  出了這樣的事,誰也沒了興緻再玩下去,因此又走了一會兒,大家便各自回了客棧休息。

  回到屋裡,唐劫的臉這才沉了下來,自語道:「她怎麼會到天河島來?到底是巧合還是有意?」

  伊伊蹦着跳着說:「還用問,肯定是追着你來的。」

  唐劫搖頭:「莫胡說。她要找我,這些年來隨時可以,何必現在追到涯海,我看這事多半還是巧合。」

  「卻也未必哦。」伊伊晃着頭道:「書上不是說嗎?一飲一啄,皆有前定。說不定你和她到這天河島來,就有什麼關聯呢。」

  唐劫笑了:「妳最近都看了些什麼書?竟然也會說出這樣的話來,不過我不認為除此之外還能有什麼關聯。」

  伊伊跳着腳道:「你不是善解因果嗎?掐指一算自然就可知端倪。」

  唐劫沒好氣的白眼:「因果之道不是胡亂猜測,而是一種博大龐雜的天意運用法門。我的因果之道是種因得果和消弭因果。但是倒果為因,由果推因這種事,我就做不到了。如果要達到這一步,就只有進入更高的層次才可以。」

  所謂種因得果,就是一件事做下後,本來因此產生的結果是不確定的。比如你今天打了一個人,有可能產生被人找上門報復的後果,也有可能什麼後果都不產生。但在因果之道的運用下,原本不確定的事會變得確定起來。只要對方有報復的實力,那就一定會上門報復。

  而消弭因果就是消除掉這段因果關係,使之不會發生。這是唐劫對因果之道的高級運用方式,不過因此消耗的力量也更多。

  「那沈晴丹呢?今天她被你和許姐姐下了臉子,肯定心裡不服氣,會不會回來找場子?」伊伊又蹦又跳地問,看她那興奮的樣子到是巴不得沈晴丹回來找場子。

  唐劫沒好氣回答:「我怎麼知道?我又沒有為她動用因果之力。」

  因果之力是唐劫領悟因果道後得到的一種力量,這種力量很難用言語解釋,卻是一種玄之又玄的存在。每當唐劫沉浸在天意和因果道的理解中時,就會增長這種力量,反之則不增。唐劫對因果之道的運用,就是通過這種因果之力,至於因此產生的身體負擔反倒是小事。

  這也是為什麼過去一年來他一直無暇修煉的緣故,他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培養自己的因果之力上了。

  不過對蔡君揚和侍夢的兩次幫助,讓唐劫積累的因果之力消耗了不少,如今自然不可能為沈晴丹這一點小事就繼續消耗。要知道積攢因果之力的過程就是停止修煉的過程,唐劫可以浪費一年,卻終不可能一直這麼浪費下去。

  「不過……」唐劫想了想道:「以沈晴丹的性子,我看這件事她未必肯善罷甘休,沒準以後真會來找我們的麻煩也說不定。」

  「哦,太棒了!」面對噩耗,伊伊的反應是跳起來連續做了幾個空翻。

  相比紅苑,這小丫頭才是真正的惟恐天下不亂。

  唐劫被她弄得無語:「好個屁啊,死丫頭!」

  一個翻身坐在床上,伊伊張開雙手道:「為什麼不好?你不是想出名嗎,這就是最好的機會啊。比唐劫許妙然並遊天河更加轟動的消息,就是天涯公主與逍遙少主共搶洗月僕學!哦吼,這簡直太棒了!」

  「……」唐劫一陣額頭冒汗。

  但有件事不得不承認,就是伊伊說得沒錯,今天許妙然和沈晴丹大街鬥嘴,要不了多久必然會化成無數版本流傳開來。

  很快,他唐劫就會成為眾矢之的。

  不過,這真不是自己的目的啊。

  一想到可能因此而來的種種麻煩,連唐劫都不由顫抖了。

  要不要為此消耗些因果之力,改變一下因果呢?

  不過下一刻他就死了這條心,因為他發現要想消弭這份因果需要消耗的因果之力竟是極為龐大,不僅如此,甚至還在繼續增加中。

  唐劫一下明白了。

  隨着消息的傳遞,這份因果影響到的人也在越來越多。而參與的人越多,需要消耗的力量就越大。

  正因此,妄圖以因果之道來篡改天意,抹消此事的代價也注定龐大,這也意味着影響因果的,不是事物的價值,而是牽連的廣度。

  這是唐劫從中明悟到的一個重要道理。

  能夠更多的領悟因果之道是件好事,可惜對此事全無幫助,對此唐劫也只能期望天意自身不會給他帶來太多的麻煩。

  不過很快他就發現這份期望是如何的不靠譜了。

  ———————————

  兩天後。

  彩虹樓。

  此樓在天河島也算相當有名的一處景點。此樓高十二層,為雙子樓,樓頂有虹橋相連,上刻有彩光法陣,每到夜間會放出大片光華,如夜間霓虹,繽紛艷麗,引得無數人仰望。

  彩虹樓的霞光魚據說也是天河一絶。

  許妙然對彩虹霞光早有垂涎,因此今天便拉了唐劫一起到彩虹樓來。

  兩人坐在一起有說有笑,聊的正開心,就見對面虹橋出走過來一人,正是沈晴丹。

  許妙然的臉立刻拉了下來:「妳又來做什麼?」

  沈晴丹娉婷着步子走到許妙然身前,笑道:「怎麼?不歡迎嗎?還是搶了別人的男人做賊心虛?」

  許妙然冷笑,正要說話,沈晴丹已止住她道:「我知道妹妹想說什麼。妳不就是想說,唐劫不喜歡我嗎?是的,姐姐承認此點,當初唐劫來,也不過是衝著杜門旗,六大派也不過是為了逍遙宮,並無一人是為我而來。」

  「妳知道就好。」許妙然冷哼。

  沈晴丹話鋒一轉:「不過那又怎麼樣呢?」

  「嗯?」許妙然一楞。

  唐劫已是心中暗叫「完蛋」,他知道沈晴丹要說什麼了。

  果然沈晴丹已是語笑嫣然道:「就算這個男人喜歡的不是我,他也還是與我有了婚約的男人啊。」

  唐劫一拍額頭,恨不得撞牆去。

  許妙然的臉色已是徹底變了。

  沈晴丹悠悠然在許妙然的身前坐下:「不管他是為了什麼找我,仙緣會上,互立婚約,卻是全天下的修者共睹,誰也賴不得。在婚約未解除前,他唐劫……就是我的男人!」

  簡單的話語,卻帶著凌厲霸氣。

  兩個女人在這刻互相對視,眼神中已鼓動出無數風刀霜劍,彩虹樓中陡升起一股肅殺氣息,連天地都變得有幾分森森寒意。

  沈晴丹的話語更是如天外飄來般,變得幽深冷酷:「所以,還請許妹妹莫要壞人家庭,毀人婚姻……還請離我夫君遠一些。」

  許妙然嘆了口氣道:「問題是他根本不喜歡妳,妳又何必如此苦苦相逼。早些放手,對妳對他不都好嗎?」

  沈晴丹則道:「我偏不放手又如何?妳這女人勾引別人老公,竟然還有臉說這種話?」

  雙方妳一句我一句竟是就這麼爭起來,爭執的內容無非就是妳勾引他,他不喜歡妳這種話。

  這兩人一個仗着大義名分,一個只談感情,彼此爭執,內容聽起來好生熟悉,唐劫想半天終於想起,這分明就是古代版原配抓小三的戲碼,怎的竟在自己身上上演了。

  一念及此,立時欲哭無淚……

  那邊爭了片刻,許妙然終於道:「果然是有備而來啊,難怪人們都說,放下臉子的女人最無敵,果然沒說錯。」

  沈晴丹笑嘻嘻回答:「終比不上那勾引有婦之夫的女人不要臉。」

  許妙然冷笑:「妳是婦嗎?明明還是處子,也敢喊人夫君?要不要我現在送妳們兩個去圓房?」

  沈晴丹明顯一愕。

  唐劫暗豎大拇指,沈晴丹有備而來,這趟的說詞肯定早就備好,沒想到這種情況下許妙然竟然還能抓住對方痛腳反擊。

  不對,這未必是她隨機應變,只怕這兩天她也早就準備好了這場舌戰吧?

  唐劫心中暗吸了一口冷氣,倒是把那句「現在送你們去圓房」給忽略了。

  沈晴丹的臉已沉了下來:「我與夫君之事,哪由外人插手?」

  「那意思就是說,我提要求不行,妳夫君提要求就可以了?」許妙然笑嘻嘻問,眼神卻已撇向唐劫。

  唐劫大驚。

  這是逼着自己上沈晴丹的節奏嗎?

  問題是看許妙然現在的表情,他要是敢不點頭,許妙然絶對不放過他。

  發起怒來的女人無理智可言!

  唐劫只能硬生生點了下頭道:「嗯……這個……我沒什麼意見。」

  沈晴丹聽得全身打着擺子,瞪着唐劫說:「你終是幫着這個女人是吧?好,好,很好!」

  她說著猛地站了起來,一指唐劫道:「你若想圓房,成親,我便給你!本宮主今日就成全了你,就不知道你們這對淫男賤女敢不敢要!」

  說著再看許妙然。

  許妙然一拍桌子站起:「笑話,有什麼不敢?唐劫,帶沈宮主回客棧,我給你們夫妻圓房的機會!」

  唐劫震驚的湊過來:「妳這是來真的嗎?」

  許妙然大眼一瞪:「當然是真的,憑什麼不真?她堂堂宮主敢以身相許,我還不敢讓你要了不成?」

  沈晴丹同樣大聲道:「笑話,我和我夫君,又有何可怕。」

  兩人說著,竟同時向樓外走去,看這架勢當真是要立刻回客棧行那圓房之事。

  走了幾步看唐劫沒跟上,一起回頭道:「還在那裡磨蹭什麼?還不快過來?」

  說著同時出手,竟是抓着唐劫飛出樓外向客棧飛去。

  一邊飛還一邊對著道:

  「我看妳敢!」

  「我看妳捨得!」

  唐劫只覺得一陣頭暈眼花。

  事情的發展一至如斯,唐劫自問生平算計無雙,也從未算計過這般局面。

  這……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啊?!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23:44 編輯

[BOOK: 004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43:58 2024